云南,那些美的瞬间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那些美的瞬间

• 出发日期/2015/08/07

前言

有个地方我们向往很久了

有个地方也只有我们来过

有些相遇,一次足矣

有些铭记,别样深刻

行走,在最美的时间

过一种慢生活

用一张照片,找一种归宿

用一段有感觉的旅行,助力我们最好的回归现实

一次相遇,一生铭记——云南,我们来过

第1天

我们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这趟旅行的路。

我喜欢从高空往下俯瞰的感觉,是多么自由,多么奇妙,所以每次都会选择坐在靠窗的位置。

我喜欢在飞机上看一朵朵白云,观察它的变化,特别美,所以我每次都会用相机记录下它的特别。

过了1小时30分,我们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心情依然很兴奋、激动。下了飞机有了一丝丝凉意。各种乱七八糟后,晚上我们乘着火车前往风花雪月的大理古城。第一次坐火车的感觉真的“棒极了”,一整夜伴随着各种“音色”只睡了两个小时,火车走走停停~~终于天亮了,也到大理了,感觉像是解脱了一样。

第2天

大理,给我们的见面礼就是一场大雨。一大帮人拖着行李,各种狼狈等了一小会儿顺利和导游见面了。享用完早餐过后,第一站大理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 ——— 佛都,各位2B青年都玩得不亦乐乎

午饭是在苍山天龙洞山脚下的小店吃团餐,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前往大名鼎鼎的大理古城。

因一部电影而红的地方——双廊

第3天

夜色即将降临时,我们到达了丽江。办理完入住之后狂奔古城,一路狂欢~

头上都长草长果子长花了,哈哈哈~~

这两个,哈哈哈,你们懂的。。

原来姜糖有这等韧性!!

享受着各种美食,开心吃货。

酒吧一条街都快挤爆了,都是人!!不过还是好嗨的说,呜呜呜~~

最终决定进了一个“桃花岛”的酒吧。

各种别人调戏,乱七八糟。很开心,high翻了。

由于第二天要去玉龙雪山,所以我们没玩太久就回酒店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大清早就奔玉龙去了,先是到了牦牛坪。

我最喜欢的一张合照,我在对面隔着差不多50—100米,我放着长焦给他们拍的,效果还不错。好开心(原图很高清,看上去更有感觉)

这趟旅程没有登玉龙雪山是一小遗憾,但我们又被半山腰的蓝月谷给征服了。它的水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如果碰到晴天远看它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它的美如痴如醉,上游中游下游都各具特色,美极了。

梯田太棒了,美。

五朵金花亮相啦~

有人抢镜啦。。

中游——它又给人感觉像一面镜子一样,因静而美。

第5天

早上6点就开着越野车出发前往号称东方女儿国——泸沽湖。大清早车行在山间,空气很清新,给人感觉很舒服。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累意。透过车窗看那一朵朵飘逸的云,有的像用婀娜舞姿起舞的少女,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的像威猛慑人的狮子,而有的又像一个风度翩翩的大男子;海拔虽高,但看起来总觉得它飘得很低,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仿佛一不小心它就要掉下来砸在你的头顶上。那些美都是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美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7个小时,我们到达泸沽湖。

看到泸沽湖的那一刹那简直犹如——人间仙境。

到了观景台就是各种狂拍,各种相机内存都似乎要爆掉的节奏。。

未受尘世污染的那一池湖水清澈见底,孕育着亘古独存的母系氏族遗风,浅浅的神秘之中,是古朴而诗意的浪漫。

导游开始带我们环整个泸沽湖游,泸沽湖地处滇川交界处。。

这是泸沽湖拍摄全景照片的绝佳地点。在此俯瞰,青山绿树掩映湖中,全然一幅世外桃园的景象。

环完整个泸沽湖之后,我们去了杨二车娜姆家做客。吃土鸡,还有喝他们当地自己酿的走婚酒。男女的走婚酒还略有不同,但酒的后劲特别大,有几位小伙伴后面都吐了。。

喝完各个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都凌乱了,上树的,拥抱的,各种什么都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哈哈哈。。

这些都是我随手拍的,到整理照片时才发现原来随手拍的比刻意去拍的还美,可能这就是摄影的感觉吧。

之后,去了走婚桥,紧接着就是篝火晚会。不懂跳藏族舞的我,也豁出去了乱跳一通。哈哈哈,回想起来也好好笑,就这样过了很特别的一天。

第6天

这一天同样也是早早起,坐着猪槽船去里务比岛。猪槽船是由人工划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好泸沽湖的环境。划船的阿哥阿妹都特别有劲,而俏皮的我们也去尝试了划船的感觉,最后,小伙伴跟我说了句:我被晒黑了!哈哈哈!

坐在猪槽船上的感觉特别自在,清净。一边伴随着划船桨的划过湖面的声音,一边欣赏着美美的景色,仿佛让人觉得像入了仙境般的感觉,甚至连呼吸一口气都觉得是奢侈的。

这是水性杨花。

午饭过后我们又是匆忙的赶脚,开始踏上了返回丽江的路上。同样的路程,同样的时间,唯一不同的是心情。虽然很困很累,但我还是舍不得闭上自己的眼睛,因为这么美的沿途风景恐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了,就算下次再有机会见到,感觉也不一样了。这次的泸沽湖之行,我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东西,很特别,很简单,很感动。

第7天

总得来说,不虚此行。我收获我曾经未见的,收获了曾经未知的,收获了曾未拥有的,很知足,感谢你们与我同行。我还会继续地往前走,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