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和团游哪个好?谁游谁知道!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自助和团游哪个好?谁游谁知道!

• 出发日期/2015/10/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为了圆老人一个梦,周末游。

一、概要

时间:2015年10月24日-26日,住北京二宿

人员:四人,全家游,老人一位

参观景点: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故宫、景山公园、后海、南锣鼓巷、鸟巢、水立方、长城、颐和园、前门大街、天坛、王府井。原计划香山公园观红叶因有老人行动不便加之网上购火车票未成功未能成行。

费用:3491元(不含购物),人均872元

二、行程 :

前一日:10月23日由宿迁乘南通至北京卧铺火车,10月24日8时到达北京火车站。

第一日:10月24日

出北京火车站,乘2号地铁至前门站下车,转入天安门广场,过安检 后,排队参观毛主席纪念堂(40分钟哦),10:30参观结束(10点半之前为参观人员最集中时间,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可以晚些参观)。天安门广场参观拍照,11:30参观故宫(排队购票30分钟),约12时参驳故宫。1时30分结束,从神武门出来至景山公园,参观一个小时,南门进西门出,至北海公园,未进入参观,步行至前海,3时30分至帽儿胡同入住宾馆。4时30分从什刹海乘坐地铁8号线至奥运广场,参观鸟巢和水立方(当日有活动,未能近距离参观), 后乘8号线至南锣鼓巷参观  ,然后参观前后海夜景。

夜宿

第二日:10月25日

早6:30从什刹海乘地铁8号线转2号线至西直门出站,至北京西站购7:50的S287郊县火车至八达岭,

1.       S2线始发站在北京北站,北京北站在地铁西直门站下车即到,西直门是北京的公交枢纽站,到西直门的方法多不胜数。

2.       北京北站正门售票处有很明显的S2线指示,门前有一个售票亭(注意:不是在售票大厅里),有北京公交卡的朋友不需要排队买票,可以直接从售票厅左侧的入口处刷卡进站。(注意,卡中的余额必须在16元以上,要么不可以刷。)

3.       和坐地铁差不多,进车站大门的时候刷一下卡,然后等到了长城再刷一次出站即可,只需要6元钱(没有公交卡,需要购票的票价应该也是6元。请买过的朋友指正。),官方说耗时70分钟,实际大概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4.       车内环境和普通列车差不多,有卖货的,也有卫生间。而且座椅可以旋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5.       第一次看到长城的朋友不要高兴,S2线会越过八达岭,在前方停一会车,然后再返回八达岭……据说是詹天佑设计的“人”字型铁路体验版。

6.       下车后,需要走大概4,5百米才能到长城区域。长城正门前有一条购物街,里面有卖长城门票的,不过只卖套票(包括门票,好汉证明什么的。),而且没有学生票。穿过购物街,到达长城正门可以单独买门票:票价40(淡季)/45(旺季),有学生票。

7.       进入长城正门,有左右两条登城路,不管哪条走到一半都会有下山的缆车或者滑道。(进程时指路牌错了,应该是向右走才有好汉碑。)

8.       左边的登城路很短,相对来说人比较少。走到尽头不可以下城,但是一个多小时大概就可以走一个来回了。

9.       右边的登城路较长,人很多,需要3个小时左右才可以步行完全程,中间有一个好汉碑。前半段的登城路上有很多人工修建的石板路,大概是为了分流吧。走到尽头下山有一个熊乐园,里面有活熊。再往前走有一个大门,应该是自驾游的朋友进城的大门。

10.   从这个大门走到S2线车站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

11.   与来时一样,如果没到17点30分,需要在大厅里候车。有IC卡的可以直接刷卡进站(余额大于16元!),没有的朋友需要购票,票价6元。由于S2线不是对号入座,所以候车的时候尽早去前面站着排队吧。(如果你迫切的需要座位的话。)

PS:长城上除了地上的砖块,基本每一块砖上都刻有名字……-_-#......不得不佩服!!

=========

关于乘坐S2线的建议

1,  乘车前最好查好时刻表,虽然车次比较多,但是错过了终究也不好。而且去长城的游客很多,很有可能会没有座位。另:S2线的列车号不是纯S2,而是S2XX,例如S201,S211之类。

2,  个人建议如果想尽兴的游览全部长城(纯徒步,非缆车)的时间最好坐10点50左右的那趟S2线列车,到达长城站的时候12点多。长城全部游览完毕大概需要3-4个小时。而S2线的返程车次,最早的是17点30分。所以这个时间正好,等的不长也不短,还可以尽兴的玩。当然如果选择坐公交或者自驾的话,那就随意了。

3,  再次提醒一下,S2线回京最早的一班在17点30分,所以早早去了长城的朋友,返程时就坐公交吧。

4,  注意S2线不是对号入座,坐过地铁吧?没坐过地铁坐过公交吧?抢座吧少年!

5,  快到长城的时候,会有一位自称工作人员的出来兜售长城景区套票,个人建议不需要购买,因为那所谓的影院不去也罢(真心没便宜!)。等到站了单买一张门票就够了,去长城玩嘛,游的就是长城。

6,  S2线有很多车次都途经清华园,清河等站。住在附近的朋友不需要去北京北站乘车,直接在这些车站候车就可以了,不过事先要查好时刻表。每一列S2线的途经站都不太一样。

PS:有的朋友会很迷惑,为什么刷公交卡只要6元,而卡内余额必须大于16元。因为S2线的终点站是延庆站,八达岭长城只是其中的一站。到延庆需要16元,所以卡内余额不足是不会让你进站的,即使你是去八达岭而不是去延庆。

9:10抵达长城,  参观长城后因火车无票(最好乘火车返回),12:40乘坐877路直达班车至积水潭(德胜门),1:55从积水潭乘2号线至西直门转4号线至北宫门下车,2:50参观颐和园, 北宫门进,东门出, 5:30从西苑乘4号线至宣武门转2号线至前门下车,参观前门大街,大栅栏街, 晚宿大栅栏。

第三日;10月26日

早5:30分至天安门广场,观看早6:30分升旗, 参观天安门广场,后至天坛公园参观, 1:30分乘106路至王府井参观,3:40从王府井至北京站,乘晚6:32北京到南通火车至宿迁,27日早5:00至宿迁

三、住宿及就餐:

北京住宿及就餐地方很多,大栅栏区、王府井区等是最好的选择地,可以夜晚观看老北京夜景,看升降旗、逛胡同、吃小吃均很方便。好多住宿均可从网上预订,有些只接受网上预订客人,星期五和星期六的住宿比平时要贵。在游长城时可自带一些食物以补充能量,游玩过程中如非特别需要,尽量少餐,可待晚上安定后欣赏当地小吃。本次吃饭花费约300元,全为小吃,不是正餐和大餐哦,此费用那是可大可小的。

四、费用:合计3491元,人均872元。比本地最简团贵300元,比本地最贵团少700元,景点基本不少。按正常景点全看齐,人均费用950元。

交通费2133元,占比64%,其中北京往返费用1909元。门票483元(有些景点未全部参观,香山公园未去,减少200元),住宿640元,就餐200元。

五、注意与项:

1、提前做好攻课,从网上或电话查找相关路线和乘车车次及发车时间,转车过程中涉及的主要站点。

2、留足空余时间,每个景点和乘车都需要有足够空余时间,计划正点到达的事几乎没有,如果算准时间准误事,如等公交时间,地铁间隔及转站时间,排队购票时间,安检时间等。第一天进天安门安检用了近1个小时,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排除约40分钟时间。

3、提前注意景点重大事项,本次游玩,26日毛主席纪念堂全天不开放,故宫半天不开放,如果安排此时游玩很可能会落空。星期一毛主席纪念堂不开放。

4、游玩需要赶时间,尽量不要大量携带水果、水、衣物及其它非必需品,减轻负重。

5、错开高峰时间,尽量不要在10点前去游热门景点。

6、北京游长城可从北京北站乘S线火车(出西直门地铁A1口即可看到购票处,不在车站内售票,购票后到西侧大厅排队侯车,注意此车不对号入座,检过票后要到列车有较远距离,需奔路抢座,如无座可在餐车席地而坐)。也可以从德胜门乘坐877路直达车到达入达岭,919路车也可到达,但中途停站。从八达岭回程火车站和877路乘车点在长城入口入出口的二个方向(车站在西,877号在东)。

7、北京市内地铁地步价3元,公交车起步价2元,按行程收费。

8、星期五和星期六北就市民、职员和学生会出游,建议专门北京游人员尽量避开。

9、如有可能,尽量不要选择跟团游,象北京这样的成熟方便的旅游城市,完全没有必要跟团游。本人亲眼见到导游带团在星期一未能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在前一天游长城后大量带团购物导致未能下午参观,却对游客说有重大活动不对外开放,在外面说了几句话就带走了。

10、北京一日游不管宣传是正规还是不正规,其效果都差不多,有好多旅游公司职员打着正规旗号接活私下转让给暗导游,自助游虽然要等车次等时间,不如团体游有专车跟随,但只要安排好,参观游玩的时间比团队游要多很多,跟团游购特时间远超过游玩时间。

五、期盼

1、对你有用,2交流体会,3、欢迎指正,4、计划以后全部自助游,如有好的攻略就赐教。

2015香山红叶节交通管制细节(不断更新中)

第27届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举办,漫山红叶,等游客前来。10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11月1日、7日、8日、14日、15日共计10个高峰日,每天8时至17时,对香山地区杰王府路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详情查看】

香山红叶节开始时间:2015年10月16日

香山红叶节结束时间:2015年11月15日

2015香山红叶节举办地点:海淀区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红叶节门票价格:公园门票价格10元

门票价格: 2015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的十个高峰日,即10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14日、15日,我园将实行分时段入园措施。请持年、季、月票及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的游客于上午6时至9时、下午4时至6时30分入园游览。

开放时间:

香山公园开放时间为:早6:00——下午18:30

碧云寺的开放时间为:早8:00——下午16:30

香山索道运营时间为:

红叶节平日:早8:30——下午17:30

红叶节双休日:早8:00——下午17:30,并根

秋意缠绵,寒意渐驻,眼下可谓是冬季来临前最美好的一段出游季节。当全国各地渐次迎来最舒适的气候,一抹或深或浅、或明或暗的嫣红色,也悄悄点染着苍穹下的茫茫山河。秋天的红叶犹如娇艳的樱花,只在限定季节开放,错过就要等到明年,但秋日的红叶又比樱花来得更加热烈、奔放、大气和绚烂,且随着秋意渐浓显现出颜色的变幻,和这个季节才能结出的累累果实一样,让人对生命的充盈与生机充满感恩。

稍纵即逝的赏红季节,或远或近,无论如何,都应该专程去赏红,哪怕只是一次。

香山又叫静宜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区20公里,全园面积160公顷。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香山可谓是国内赏枫的鼻祖,其红叶驰名中外,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北京香山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经过200多年来的发展,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观赏此等美景有十处最佳点: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绝佳处在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香山红叶的最佳观赏点

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想要拍摄美美的照片,这些地点绝对是您的最佳选择。此外,2015香山公园增开了5处新的观赏地点:绚秋林、青未了、云巢亭、延月亭、小有亭》》查看详情

赏红攻略:

一、五处遗址赏红叶,带您领略历史赏红文化

随着以香山寺为代表的静宜园二十八景的复建工程启动,公园今年首次推出五处“名胜遗址赏红叶”。

青未了:位于静翠湖南面山顶之上,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建于清乾隆年间,沿静翠湖东岸拾级而上,近距离与红叶接触,站在遗址上眺望远山,美景尽收眼底。

看云起: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是四角风景亭,位于驯鹿坡东侧,取“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之意,周边尽是红叶林区,坐看红叶或远眺群山,品味古人赏秋景之妙趣。

二、四条路线带您全方位领略香山红叶绝佳美景

“来香山如何能观赏到景致最美的红叶?”是游客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公园为您推荐4条赏红路线,您可以根据游览目的、时间、兴趣等选择合适游览路线。

古道生态探“红”路线

近千年的历史积淀使香山这座古典皇家园林处处蕴含着文化韵味,而“香山红叶”正是这座古老皇家园林中独具特色的植物景观代表,有着悠久的历史,年龄最大的黄栌树已近百岁。我们推荐的就是这样一条将清幽古路、红叶景观融为一体的观赏路线。从东门进后左转,经静翠湖、翠微亭、双清别墅、香山寺、阆风亭、和顺门、豫泰门至香炉峰,这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身处生态御道红叶林中,您可欣赏到步移景异的红叶景观,并可停留于红叶林中,耐心观看,细心品味。

香山公园交通指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买卖街40号

电话:62599886  传真:62599886

香山红叶节公交专线

公交集团在客流高峰日对途经香山地区的331路、360路、360快、563路、630路、698路、714路、318路、505路、特5路等10条公交线路,制定了专门的红叶节行车时刻表,各条线路在配备最大运力的基础上,采取调配大运力通道车型的加车措施,10条线路额外增加配车110部,高峰日计划增加车次500余次。专座快线使用旅游大巴,采取每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方式,发车时间为9:00至17:00,发车地点为地铁北宫门站,单程票价5元。

自驾车路线

从五环路到香山:由香山路出口下五环,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四环路到香山:由四海桥出口下四环,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经过闵庄路,到旱河路路口向北行,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香山南路到香山:向北行驶经过红旗村,到卧佛寺路口向西(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颐和园到香山:从青龙桥向西行驶,经过厢红旗、娘娘府,到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2015最新香山红叶节自驾车出行指南和交通管制提示请点击链接点击查看查看详情)

秋天给大地披上了五彩斑斓的盛装,如何拍摄红叶,秋风给天空涂抹上清澈的湛蓝色,又洒上缕缕白云。又是满山红叶时。醉人的美景中,涌现出摄影人的身影,他们要把美景凝固在胶片上,让美景永驻人间。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红叶的摄影技法,希望能过对摄影人有所启发和帮助。

顺光不如侧光,侧光不如逆光:》》查看详情

顺光拍摄,色彩一片鲜艳,缺乏立体感/质感,表现力不足;

侧光拍摄,色彩与光线组合,秋叶表现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轮廓清晰,质感强;

拍远景不如拍中景,拍中景不如拍近景:》》查看详情

拍远景就容易出现色彩一片,没有细节,枝枝叶叶不分明,没有立体感,也很难有锐度表现,表现力不足;

巧妙安排背景

红叶固然是红叶摄影中的无可非议的主题,色彩鲜艳的红叶也的确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对象,但是如果忽略了背景的选择,再美丽的红叶也会失去光彩。》》查看详情

和谐的色彩赋予作品生命力

俗话说“草木一秋”。曾经生机勃勃的树叶,在它们即将凋零之际,燃烧着它们的生命,把最后的辉煌奉献给人们。红叶除了给世界带来了美丽,还总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思考。》》查看详情

妥善处理天空的表现

秋季天空清澄透彻,即使有云,也多是高空出现的卷云和层积云,所以人们才有了对秋天的特定感受,“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等词语就是这种感受的概括。》》查看详情

如何拍摄红叶

拍摄红叶的时候,如果曝光过渡,就会出现饱和度降低、阶调层次欠缺的现象。一般顺光情况下,并不需要特别的曝光补偿,但是逆光的时候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曝光补偿。》》查看详情

香山红叶

游览专线:

赏红专线:香山红叶林区主要集中在南山,游客进公园东门,途经静翠湖、双清别墅、香山寺等景区,后到达和顺门,沿和豫路抵达山顶。这条赏红专线是最深入红叶林区的观赏线路,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红叶。游赏约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路程较长,要做好登山的准备工作,应适当带一些食品和水。

家庭专线:中路是一条较为和缓的登山路线,适合全家老小登山行走,游客进公园东门,途经玉华岫、香雾窟等景区后抵达山顶。这条路线既可以近距离接触到红叶,又可以在适当的距离远观红叶,能够充分领略到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的美景。

凌空专线:与接近红叶不同,乘坐游览索道凌空览胜别有一番意境,游客进公园北门后向南走约5分钟就可到达索道下站,乘坐索道只需要18分钟便可轻松到达山顶。在索道上,您可尽情享受将美景尽收眼底的畅快,向北可以看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碧云寺的全景、向南可以远眺漫山红叶如火红的地毯铺遍山坡、向东更可以俯视北京城,看着城市的车水马龙,置身自然的美景,恍若隔世,忘却人间的喧嚣。

除了三条主打的赏红路线,游客还能在香山游览见心斋和碧云寺。见心斋位于园内眼镜湖景区的西侧,是唯一一处具有江南特色的庭院,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已有近五百年的历史了。

交通出行:

香山举办红叶节期间,游客要比平时有所增加,建议赏红叶的游客最好能够在周一至周五来,如果只能在周末休息时来香山,建议自驾车的游客要早一些,错开九十点钟的高峰时段,当然如果能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