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疯狂公路行】你不知道的沿途之美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西疯狂公路行】你不知道的沿途之美

• scnb1733
  • 创建于2015/10/30|浏览1.1万

【美西疯狂公路行】你不知道的沿途之美

• 出发日期/2014/09/06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的工作跟摄影有关,一个会摄影的女孩子出去玩是很吃亏的,因为你舍不得放下沉重的摄影器材,又总会给别人拍很多很漂亮的照片,自己却只能得到几张游客照。于是痛定思痛,绝不允许这样的悲剧再发生,便从旅程开始就潜移默化的对老公一通培训,总算阴谋得逞^_^

原本是心心念念着意大利的,想在佛罗伦萨的老街上看落日,如果再能去西班牙看看高迪的建筑就更好,不过冷静的分析了一下自己跟老公估计已经退回初中的英语水平,和新手村级别的旅行经验后,只能默默的打开外国游记——好歹人说的还是英语,连蒙带猜的估计也能混过事儿去吧—— 向来严谨的老公其实对这个“估计”持严重怀疑态度,但也被我软硬兼施的糊弄过去,事实证明虽然的确发生了几个挺难办的麻烦事,但它们也只是为我们的旅程添加了一些刺激的小调料而已,就像我们在洛杉矶抛锚时那个拖车大叔说的,这是非常可贵的回忆,很多人认为钱很重要,但其实你所经历的回忆才是最可贵,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按照规矩,先贴图!

最爱亚利桑那的云,坐在车里盯上一天都看不够

66号公路像一场闹哄哄的主题趴,没头没尾的热闹着

120公路是我在旅程里最爱的一段,甚至超过了闻名遐迩的1号,和66号公路。

总觉得这种不加修饰的苍茫才最美国。

17MILE 碧空如洗,一抹沁蓝染在心尖上,悠悠的凉。

旧金山,如果不去渔人码头,或许倒会更爱这个城市

BIG SUR 我见过的最为霸气外露的海

89T公路偶遇红石峡谷,这一天路上的景色,几乎比旅程中任何一个景点都来的美些

布莱斯谷,总觉得照片比实景好看

优胜美地,如果找对旅行方式,或许能玩的更好

继续89号公路,最美的风景,真心在路上

金曼小镇,长得很像我公公的萌爷爷~~=33=

环球中心,人类工业设计史上的奇葩(请想象展博的脸=w=)总之,难以言喻

大峡谷,出门之前看了太多它的照片,满以为会刷掉不少兴奋感,却没想到置身其中的震撼,是做多少功课都无法感受的。

纸醉金迷,Vegas的夜

关于准备资料的思路,个人认为只要让vo相信以下几点不过的几率就很小了。

1 申请人有足够的理由回国——有稳定的工作,相对充裕的资产,幸福的家庭等等,这里对应的补充材料就是你的工作证明,请假条;资产证明,不动产,车本,信用卡账单,银行半年以内的流水神马的(存款据说没有流水好使);全家福和之前去其他国家旅行的照片神马的。

2 申请人有足够的能力在美国玩—— 还是资产证明,当然自由行把你的酒店订单拿上更好。

感觉vo的问题都是围绕着这两个疑问展开,你只要有足够论据说服他,就好办了,于是我们和vo的对话大致如下

VO :你好(扑克脸)

我们: 你好(笑出八颗大门牙)

VO :去美国做什么

我:旅行(资料基本都是我准备的,面试时一个家庭只要一个人回答就可以,于是就让老公歇着啦)

VO:自由行还是跟团

我:自由行

VO:%&%*&%*&%¥&¥#%@%@......(大概猜到他是让我们用英语表述一下行程)

我:(妈蛋,为毛其他同志的游记上没写这一条TmT)呃...啊...哦...san francisco...los..an...ga...s.....

老公:.........................(媳妇,我口语比你还不如,你自己加油啊!)

VO:(开始大便脸)%¥&%R&%^*%^*^*.....(大概是问我们去那边怎么玩)

我:I....I...(一紧张更不知道说啥好)老公...租车怎么说啊....T_T

老公:大概是car...car.........=_=|||||

VO:(脸臭的无以复加)你们英语这么差怎么去美国玩,你们知道美国都是用英语服务的吗?

我:(终于特么等到你说中文了!赶紧笑成一朵花)知道的先生,我在国内已经预定好了所有的酒店,门票和租车公司,而且我们选择的很多酒店都是由中文服务的。

VO:哦

我:需要提供酒店预订单么先生?

VO: 不用了(依然臭脸,你便秘了么这位亲=皿=++)

接下来就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呆几天啦,之前去过什么国家之类的,问道我老公工作的时候特意指着他说,你不要说,你自己来回答我。啥意思?怀疑我们假结婚真偷渡?就我这英语水平,还帮人偷渡?=。=.....

总之臭脸男告诉我们过了的时候我简直兴奋的脚软,老公倒是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愤愤的看着这位一点攻略都没看过的大爷,真是无知者无畏啊=_=++

说起来我有个弟弟,和弟妹两个家境富裕,男帅女靓,开的车也蛮好,娃还留在北京,居然被拒了,原因大抵是没做太多准备,被vo问道,既然是去美国探亲,为什么没有邀请函的时候就有点蒙,跟着又被问到结婚日期,俩孩子一紧张居然卡了三四秒才说出来,结果就悲剧了—— 由此看来面对这帮凭心情办事的老外,友好而自信的态度绝对是第一位,配合完善的资料,美国还是很好过的~

机票

转机的飞行时间太长,想多花一点时间在旅行上,于是果断直飞。网上定的单人往返加税八千多...着实定贵了。九月份的机票四月初看才六千多,拖到签证办下来才定,生生贵了两千T__T想想就肉疼哇。

美联航的机票虽然相对国航便宜点,但完全不推荐定,座位超级小,没有机上娱乐系统,而且只能免费拖一个行李!对于美国这种购物国家,一个行李怎么够用呢!

租车

万能网上找的代理,花了150的代理费,帮忙用优惠代码租的national ,五座的middle size suv,丰田, 17天才三千多,后来出了点事故把小丰田玩坏了=_=,又加钱换了十天的沃尔沃xc60,合起来也才5000左右,便宜到哭....national 柜台基本不用排队,车又新,满意的很^皿^

通讯

★网上找的AT&T的卡+mifi 除了优胜美地和某些公路里面没信号,其他地方都蛮好用的。

所谓mifi就是传说中的移动wifi,两个火柴盒那么大的小黑盒子,充一次电能用四五个小时左右,租一个mifi再买一张电话卡,卖家寄过来的时候已经给插好卡设置完成了,到美国开机就能用,在手机里用wifi搜索找到后按卖家给的号码登录,使用方法跟普通wifi一样一样的~

只是不知道是我选的卖家有问题还是产品就是这个风格,我们买了5G流量,平时基本就看看朋友圈,音频视频都不敢开,偶尔用google查下地图,订正好路线之后也是速关,结果不到10天就用了3个多g,害的我们下半程都用的战战兢兢,生怕一个不注意给超了。按说我跟老公在国内都用3g,一个月也才用1个g多一点,没理由流量掉那么快的,很奇怪=。=

★开了国际漫游话费也才1块钱一分钟,又不会耽误国内的通讯,于是果断放弃美国的电话卡~

导航

网上买了佳明,店主给装好了美国&加拿大地图^皿^

很喜欢美国的门牌系统,用地址搜索的时候,直接输入邮编就能识别城市,输入门牌,再输入街道的头几个字母基本就能蹦出正确地址来,非常智能~喜欢~

另外,可以提前预存一下酒店和景观地址,省得路上浪费时间~

全程BOOKING~本来想尝试一下air bnb 但是验证系统比较麻烦,英语又差,果然还是BOOKING这种全中文系统的比较合适我啊~

BOOKING的咨询服务做的很好,接线员态度好到令人发指,完全没有国内接线员那种应付的笑脸,更别提不耐烦,搞的我一颗小心肝暖的直打滚——售后就非常一般!分别在洛杉矶和优胜美地碰到两次麻烦,尤其优胜美地那次,网站上标注的酒店地址离正确的地方有两个多公里,我们晚上十点多才到,直接在山沟沟里迷路,BOOKING上标注的电话又打不通,打给客服人员说帮忙解决,结果挂了电话就一去不复返...给我气的...这件事讲到优胜美地细说=皿=

总之喜忧参半,不过大多数酒店我还是很满意的,尤其lv的两个酒店,非常棒~!

★另外补充一下洛杉矶的酒店——我是个十足的视觉动物,于是一下被这家酒店的照片捕获了,小洋房,带院子,装修的非常之文艺,也是大概80平左右的样子,两间卧室,有客厅和厨房,卖相着实很惊艳,但似乎更合适短住的朋友——像我们一样连续住三天的话,真心会被这里老化的设备制服——其他还好,主要是浴室的花洒,实在没什么水,浴缸也有点问题,放满需要快一个小时,等满了也凉了,而且水龙头很难调,不是冰凉就是烫人,无论如何,体验一下还是比较来感的。

呃,手机拍照的技术不咋地,但实景真心比拍的好看,文艺范儿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一下啦~

连住了三天,城市的酒店真心不便宜T_T一共800刀连税

Tickets

迪士尼用的折扣,按说环球,lv秀的票在官网或者用奥莱的cupon买比较划算,但是我英语差嘛,看官网看的头大,于是全部网上买...虽然贵了点,但胜在方便嘛~^皿^

着装

其实前辈们的游记上已经写了,去美国随便带几件要扔的衣服就成,剩下的那边买,但个人不是很喜欢功能性的冲锋衣,T恤,于是薄的厚的带了一大堆,进了奥莱就后悔...ck ,guess 都是白菜价,21 foever这种 新品也才人民币一两百块,老公更是直接化身狼血人,一口气买了十几双鞋orzzz...总之,去美国的话,带上去奥莱之前那几天的衣服就好,千万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囧。

必备小物

拖鞋一定要带的,美国不管什么星级的酒店都木有拖鞋=。=

洗发液套装,如果忘了从国内带过来到美国也不用特意买了,酒店都有,重要的是,超市里买到的洗发液也没有比酒店好到哪去——对于东方人来讲,洗完太干太涩了,还有一股浓浓的尤加利叶子味道,老外各种你重口味不怕造...

帽子和太阳镜,不是为了拗造型,美西的阳光太炽烈,没有太阳镜当真会刺的人眼花,开车的人最好带防晒手套,不听话的老公连防晒霜都没涂,晒得都有点长癣囧。不过这两样就算没买美国也有的是地方卖,倒不用担心。

★化妆品

这个就没在美国买,去年三亚拍婚纱照,老公贴心的给买了个美国代购的防晒霜,喷雾的,起初用的还挺舒服,后来越用越不对劲,怎么感觉自己黑的这么厉害=。=这才幡然醒悟尼玛老美什么时候care过自己白不白了!这特么是美黑油!!T___T于是我暴晒了一个礼拜的肌肤在美黑油的催化下变得黝黑黝黑,油光锃亮。。。修都修不出来!当时真心想把老公拽过来踩脸。。。

从此以后便总觉得欧美化妆品,尤其是在美国本土购买的,大多数应该比较针对欧洲人的皮肤——拜托,他们的洗发液你们用过么,完全没有润滑效果,洗完头发像柴火一样——于是果断舍弃的雅诗兰黛和香奈儿,转投日妆和韩妆。。。

★太阳镜

跟国内一样,这里没有某个眼镜品牌的专卖店,都是像超市一样,一个小店集合很多品牌这样。雷朋大概1000左右,prada 2~3000,大概是这个价格。以前对太阳镜没什么研究,但带了美国超市买的30多刀的太阳镜,又换prada试试,感觉真心不一样,在美西跑的时候,好的太阳镜能让你的眼睛像随时做spa一样舒服——但感觉回国内就没啥用了,一个月兴许能用上一次?霾大护眼啊。

★内衣

内衣也有内衣超市,卡马里奥奥莱有维密专场,没来得及逛,随便在品牌超市似的店里拿了一些,200左右的样子,CK也有内衣区,不过欧美的内衣普遍聚拢效果一般的——她们天生好身材啊T__T,后背是优雅的内凹线条,就算是胖子,也是个有型的胖子T_T和东方人的扁平身材完全没法比。

★关于加州的几个奥莱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名声在外,据说最大,品牌最多,货最全。但因为是很多旅行团的必经之地,所以国人也很多,容易断码断货,而且因为人多,购物环境也一般。我是因为路远没去,没啥发言权的。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 north LV南北各一个奥莱,据说北边的货比较全,所以果断抛弃南边,楞在这里买了两天半(还意犹未尽=。=)有些货品感觉好像比卡马里奥贵一些?但款式似乎更加新颖,规模小,品牌不全,好处是不用花太多时间在长途奔袭上,人比卡马里奥多,但到是不到让人烦躁的程度——开玩笑,天朝来的姑娘,这点人算个毛毛啊

弊端是停车场子在最外面,只能步行逛街,负重血拼的感觉不大美丽T_T

amarillo Premium OutletsCamarillo, CA 从一号公路圣巴巴拉小镇到洛杉矶的中转站,规模不必desert hills ,但也很大,很大了,很大了T___T 商场被划分成若干个商圈,一圈小连栋别墅围着大大的停车场,在这种规模的购物中心里,客人显得尤其稀少,你完全可以把车停到想逛的店门口,血拼完直接把战利品扔后座,我们卖卖扔扔,没一会就满了T__T。感觉上购物环境不错,人很少,品牌也比较全,但似乎款式都比较老,我对运动品牌和户外品牌不太感冒,所以只买了鞋子包包和牛仔裤

★感觉上逛奥莱最好做的几个准备

1 注册会员,打印优惠券

2 打印网站上的商场地图,和品牌列表

3 不懂名牌如我的同学,最好提前查查攻略,看看有什么东西比较合适自己,然后参照地图标注出感兴趣的品牌,合理的规划时间

4 到商场用兑换券兑换cupon book

5 带顶防晒的帽子,穿上你最舒服的鞋(我穿了双铆钉凉鞋,自己走路又不长眼结果左右脚各提了一下半,小脚趾的指甲各种流血,我愣是一瘸一拐的坚持逛到打烊了)

6 准备一张大额信用卡~哈哈~我们去之前刚好赶上某行信用卡在美国办抽奖活动,老公报了个名,没想到真得到了返现的奖,哦呵呵呵~大概人民币600多的样子,好开森~

7 美国消费一般都标税前价,结账的时候还要加7~8%的消费税,算钱的时候大家仔细着点呀~

第1天

三藩印象

白天到达的飞机总是更好倒时差,不管在怎么困,只要太阳还在天上,你的身体就会向大脑发信号说,天亮着呢亲,等等再睡哦。这么死扛到夜里,第一觉总会睡的更香。

唯一的缺点就是第一个白天游玩的大打折扣,所以总觉得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会喜欢上旧金山也不一定。

对旧金山的初印象是清冷的,一个有着炽烈阳光却需要长衣长裤挡风遮寒的城市,街上零零落落见不到几个人,巴士前面有放自行车用的架子,骑行者把车锁在架子上总要三四分钟,车上却没一个不耐烦的乘客,头一次来美帝的我们被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和缓慢的节奏虎的一愣一愣的。

旧金山有各种各样的观光车,最普遍的是双层巴士,最有历史的是当当车,这种救火车一样的观光,不知是不是什么主题游览,可爱的很~

事实上,这个城市里普通的巴士也萌的很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到了渔人码头,人开始多了起来,街两边廉价的摊位总让我有种回到国内旅游区的感觉——这是旧金山不招我待见的一面,拥挤,混乱,忙碌。

• 电话:+1-415-7055500
  • 地址:PIER 39, Beach Street & 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感受独特的海边气息,看慵懒的海狮和街头艺人表演。

39号码头也不过就是个商业区,几间有点特色装饰的店铺,一些小型游乐设施,并没有什么惊喜。

• 地址:203 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美国
  • 电话:1-415-4342722
  • 简介:被美食机构zagat评选为渔民码头最好餐厅之一

肥嫩多汁的蟹肉厚道弹牙,我是很好海鲜这一口的,所以吃的畅快,另外推荐他们家的天使什么什么意面,足料的芝士和蟹肉,女孩的话可能迟到最后会觉得有些腻,但很值得一试~

唔,这一天学到的单句是

may I have a table for 2 ?可以帮我安排两个人的位置嘛?

去饭店吃饭的时候,可以这么说orz

我会告诉你因为不知道怎么要座位,我们特意找了个华人小姑娘帮我们当翻译嘛!

(太丢人了T___T,这么多年英语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

Crab House图片

crab house 的大螃蟹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可能是季节原因,九曲花街并没有给我们什么惊喜,倒是在花街上看对面的电报山,很是喜人~

• 地址:1750 Lombard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坐落于海港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海边旅馆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Bike & View - Bicycle Rentals and Tours、New Holiday Adventure Sale & Rentals和联合大街都离酒店不远。 所

175刀左右。

booking 评分8.2 印度人开的汽车旅馆,离渔人码头30分钟脚程5分钟车程,房间蛮干净,只是小的可怜,免费停车,免费wifi ,免费早餐。床很舒适,除此之外没什么特色,并不很推荐。

海边旅馆(Seaside Inn)图片
旧金山tips

1 渔人码头有双层环城游览的巴士,想走马观花看一看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2 美国路边停车要看路肩的颜色,红色和蓝色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停的,被发现了就有高额罚单,后者是残疾人专用车位——白色好像是只能临时停三分钟,绿色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路肩上都会写着相应的英文注解,看仔细了按需要选择就好,什么颜色都没有的可以随意停,只要没有咪表就不要钱的^皿^ 请为咪表准备一些硬币,多半用的上~

3 旧金山的市内停车场贵的吓死人,不过也有相对便宜的按天收费的选项,十几刀到三十刀左右停一天,都是自助缴费,缴费后机器会吐个单子出来,把单子放在车前窗能看到的位置,就不会被罚款,我磨磨唧唧研究停车牌的时候有个很nice的美国妞跑过来,跟我噼里啪啦的说一堆,看我呆萌呆萌的没反应,就问,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 sorry... 她耸耸肩笑着说okey okey~正打算走。我见她抱着个大货,就问,do you need help?姑娘估计被我跨国界的热情打动了,就又放慢语调说了一遍,原来是她买了一天的停车费,现在要走了,问我们要不要用。我那个感动~~要注意的是缴纳停车费后的车位是固定的,停错位置也是违规的哦~~我们离开停车场的时候,借花献佛的把车票又给了一位胖胖的妈妈,姑娘笑的五谷丰登的这个喜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美国,我们很享受这种毫无芥蒂的善意。

4 感觉这个城市还蛮乱的,有一晚住渔人码头旁边,听了一晚上飙车和警笛声,人生地不熟的,天一黑最好回酒店,别在外面逛啦。

5 停车费太太贵,酒店最好还是选免费停车的,能省下不少钱呢~

第2天

关于【座驾】

我们的第一辆座驾,银色小丰田。其实开一号公路最好还是选性能好一点的车,suv本来就高,日本车又太轻,过弯的时候如果碰见大风方向盘都发飘,一号公路弯道非常曲折,轻飘飘的to 酱开着还真有点小紧张=_=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向来佩服各种游记里的暴走大侠,能起得了早走的了长途,一天玩转所有景点,我跟老公都懒散的很,说好了来休假的,九点以前起床,算什么休假嘛,于是一号公路400多英里的海岸线我愣是安排了三个晚上,为的就是拖到10点半出门也能悠悠哉哉的走完行程——这段路主要用来修养,不然万一累病了,可就得不偿失啦~

没有去斯坦福大学,直接导航到半月湾上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到半月湾有一段封路,遇到这种情况,在导航地图上找一条靠谱点的路,用图钉定几个目的地,再调整下路线就好。美国出了城市就那么几条路,倒是好做规划。

这次旅行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推荐一下柚子相机这个app ,里面有一款自动生成的颜色很合适美西~挺复古的胶片色~

一号公路上偶遇的一片海滩,沙面上三三两两的堆着风干的白色木头,目测两米多高,莫非是用作篝火晚会的?当时想着这边的沙滩大抵都是这样,就没下去看,谁想到再也没碰见类似的装置,想来还有些后悔呐。

旅行最怕错过,因为太难补偿。

• 地址:Fishermans Wharf #1,Monterey, CA 93940
  • 简介:蒙特雷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of Monterey)比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清静,没那么高贵豪华却透着令人倾心的典雅,在右侧的海里并排停着各式游艇,颇为壮观。再往前张望,还有带房子的码头,到了海边还能看到晒太阳的

蒙特雷是个很漂亮的海港小镇,比起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这里更安静,喜欢^_^好多小游艇~

搞摄影的女孩比较惨的是吧....上蹿下跳的给人拍照,自己空留一个沧桑的背影=。=这次旅行决心开启老公培训系统,颇见成效^皿^到了后期,还真得到几张好照片~

手机相机对对拍~~

经常有客户问我,大镜头(指小白=_=)和小镜头(指24~70广角)有什么不同,看左图和右上了吧,同一时间拍摄的,我用的是手机的广角,大概相当于35mm焦距,老公用的是小白大长焦,这就是同一距离下,广角跟长焦取景的不同,感受到了嘛~?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加州的海岸连着开了三天都是早晨阴天,快到中午云散,下午就是大晴天儿~不知道是不是传统~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懒觉睡的蛮对^皿^

大名鼎鼎的17英里其实就是一段私人公路,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散落着多家高尔夫球场,碧海蓝天孤松,一腔调十足的小资气派,过路费10刀钱,是我们在美国经历的三个收费路段之一(三天路都围着旧金山...还真是个傲娇的城市~=W=)

跟着导航开到一个类似国家公园入口的小岗楼前,10刀钱一辆车,车里几个人不管,不知道开辆大巴是不是也这么算=。=

买完票会得到一张地图,上面标注着每一个观景点的特色,如果时间不是很富裕的话最好提前选好要停车的景点,观景点的停车场会有明显的号码标志,按照计划停车玩耍就好~

鸟岩上好多黑色的海鸟,比起他们倒是更喜欢墨蓝色海水里被浸的斑驳的岩石,美西的海一点都不温柔,连风吹在脸上都是硬的,请允许我命名为真汉子海=w=。

唔,这不是红牛的植入广告...放这张图的原因是....告诫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美国的红牛,即便它功能性超强——提神!太提神了!!只需一口,就会被难喝的半个小时以上没睡意!

千万记住!珍爱味蕾,远离红牛!!

提神醒脑的话,咖啡和monster都是不错的选择。美帝的超市里几乎都能买到星巴克的咖啡,很便宜,MONSTER是一款类似红牛的功能性饮料,口味重多,其中也不乏暗黑料理,我跟老公神农尝百草般的买了十来种口味,用血泪换来的经验告诉大家,白色的不错!黑底绿字的也不错!千万不要尝试那个巧克力味的!!

鬼树和孤松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地方,遒劲有力的枝干被海风生生浸成了苍白,像坟墓里伸出来的枯骨一样抓向天空,太和我的口味=w=

这棵树出现在17 MILE 图册的封面上,可以说是这条路的标志性建筑了,他们说一棵树有多高多大,根会更深更广,难以想象一粒种子是如何在这坚硬的石缝里发芽扎根,靠着加州稀薄的降雨长成一棵大树的,只能说生命就是个奇迹^w^

之前看一游记说这样的照片能代表他眼中的一号公路,一群平民隔着铁丝网窥探富人的生活,我倒觉得这只是17英里的一个侧面吧...至少这种有铁丝网拦截的景点只有一个,多半还是为了安全-w-

没有BIG SUR的大气却胜在精致,这是我对17 MILE的印象——当然,如果碰上阴天效果多半会大减,阴天下的太平洋是灰色的,不是很美丽~

• 电话:+1-831-6242522,+1-800-5504333
  • 地址:Ocean Avenue and State Route 1, Carmel, CA 93921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卡梅尔紧邻着17MILE的出口,从沿海公路拐进来,开阔的视线立刻被层层树荫填满,美西看过的大多小镇都以木质结构建筑为主,很多公路小镇的门脸更是干脆做成个大招牌,和美国人大大咧咧的乐天性格相得益彰,卡梅尔却更欧洲,主街上看不见任何霓虹招牌,造型各异的古朴建筑很有腔调的立在街边,颇似老欧洲化着精致面妆的贵妇,笑吟吟的嘴角惯常掩在羽扇之后,倒用一双勾魂摄魄的眼睛挑着你,让你既局促又心痒。

我跟老公就被这种矜持的自我推广勾住了——靠在饭店门边的意大利帅哥(长得像=w=),既没拉客也没叫卖,却在跟你眼神相撞的时候像老朋友一样跟你say hello,见我拿着手机不停地看(其实是在找yelp)以为我们囊中羞涩,就挺nice的跟你说,可以先看看门口的菜单... 对这种友善的软营销真心没辙,于是果断关掉yelp和翻译软件,跟着帅哥进去了=。=

主街上的小房子,在很多游记里都见过

小镇里都是这样的老招牌,据说居民拒绝了所有霓虹广告一类的现代元素,就是为了保持这里的古朴风貌,甚至有前辈的游记里说这里连高跟鞋都不可以穿...我没有平底鞋可怎么办T__T,幸亏没真有的被排斥..

这是个很值得停下来好好品味的小镇,可惜我们家老大是个狂热的公路爱好者,在车上倍儿精神,下了车就气息奄奄恨不得直接趴在酒店不出来,这次很配合的陪逛街已经不容易,我也不好恃宠而骄,也就没撒开了逛...其实想起来还有点小可惜...

请叫我小粉红~~~^_^

看起来像好好吃的曲奇是吧~~~其实是肥皂~哈

真买回来也不舍得用嘛

这是个图书馆还是博物馆来着....?

报箱~

美食时间

当天的晚餐,忘了餐厅的名字,好像是在主街的兔子餐厅附近...海鲜意面料很足,推荐那个沙拉,三个白白胖胖的圆球很赞,本以为是面制品或者奶酪,结果居然是煎贝柱=皿=豁~~~老大的贝柱啊,这得多大的贝才能有这么大的贝柱!外焦里嫩~!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每次点餐都搞得好有趣,老美的菜单没图片,点菜就基本靠猜了T__T,服务生好有耐心,愿意陪着我们天马行空的瞎比划。一号公路上的服务生一般都是先热情洋溢的跟你介绍半天他们的今日推荐菜,我们也一般都是满脸堆笑的一边听一边点头,然后只要捕捉到对方的一个停顿便迅猛插入,sorry my engllish is poor ,can you speak slowly.....

平心而论,虽然不是牛排但 美女服务生的推荐还是很不错的,惊喜的是调汁里居然有点中国的味道, 很微妙,或许放了些酱油? 总之,有点怪,但很美味~

我想吃点羊肉, 就跟 服务生 问, Is there someting with sheep?

服务生懵了,后来我才知道羊肉也是有专有词的orz lamb ...

我们大眼瞪小眼三秒,最后我急了,少女捧心状“咩......"了一声,咩完星星眼看着人家,这还不懂?

美女服务生瞬间笑喷,YES I GET IT ,I GET IT....

我痛苦的扭过头去,我们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嘛T____T

哈哈,其实耐心又开朗的服务生还是很为饭菜增色的,在国内习惯了被服务生甩大脸子的我们简直是受宠若惊——原来服务业可以做成这样——真的很喜欢~

点完餐后深深自我唾弃的两个人。。。

照片拍小了,实物大概婴儿拳头那么大吧!

老公不吃海鲜不吃 羊肉不吃其他奇怪的东西,基本来美国就是一路牛排了,当时我们还不知道牛排有一个专属名词叫steak,于是磕磕绊绊的跟waiter说,I want some seafood,and he ,love beef...

于是老公就得到了上图那么一盘子东西...

HORIZON INN&OCEAN VIEW LODGE

HORIZON INN&OCEAN VIEW LODGE

中文翻译成海平线景观酒店

五星推荐~

户型问题看不见海,但景观的确不错,屋外的走廊尽头是一片红瓦屋顶,海鸥停在半人高的墙头小憩,我拿手机鬼鬼祟祟的靠近了拍,人家都躲都懒得躲^皿^

第二天早餐会被放在门口,两个现烤的羊角包,酸奶,水果,果汁,麦片和牛奶,简单却丰盛,放在小竹篮子里,很窝心。

一晚上含税200刀多几块,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还是很值得体验一下哒

HORIZON INN&OCEAN VIEW LODGE图片

屋子里面设备齐全,干净整洁,床又大又舒服~开了壁炉感觉好温馨(虽然是电子哒)

今日最佳tips

1 17mile 有很多停车点,建议先研究下攻略,选好景观后再停,虽然几乎所有观景点都不会让你失望,但赶时间的话,个人认为孤松和鬼树这两个景点是很不容错过的,有个china point (还是别的啥有china的词)其实跟china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不知道为毛起了这么个名字。

2 关于小费,前辈的经验是10%代表服务的不咋滴,15%是正常,20%是超级赞,我们出门前现金换多了,吃饭基本结现,所以基本都是15%多一点点凑个整的样子。

3 旧金山直接导航到卡梅尔一定会被指引到101号公路上去,不想错过的话可以导半月湾,再导蒙特雷,就基本上道了——但我们比较惨的刚赶上修路 ,是绕了一大圈之后用地图上的图钉功能定位到一号公路的。不过有个说法是1号公路的精髓是从17mile开始的,所以直接导航到蒙特雷,再走17mile到卡梅尔,也不会错过什么...怎么说呢,见仁见智吧,蒙特雷到big sur的确是精华,但我是觉得哪怕麻烦点,还是想尽量多走一会一号公路啦,毕竟非精华部分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情么。

4 如果幸运的在路边遇到小松鼠之类的野生动物,请千万不要投食给他们,一是会损害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让他们变得喜欢依附于人类,二是让他们有可能把你看成食物攻击你,或者攻击其他人类。

第3天

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
  • 电话:+1-831-624-4909
  • 地址:Route 1, Box 62, Carmel, CA 93923
  • 简介: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位于加州的海边小镇卡梅尔南边不远处,通常又被称作“州立公园系统的皇冠之珠”。

今天的行程是看看point lobos,然后穿过big sur到坎布里亚,夜宿坎布里亚。

POINT LOBOS (洛博斯角)是个州立公园,国家公园的年卡不好使,只能按车交费。买票后我们得到了中文介绍,却没有挂关于公园的地图,于是只能把车放在停车场,自己顺着步道随便走走。太平洋到了这里只剩浅浅的一洼,颜色却是极美。

公园的木椅子上有水獭海鸥的小刻花,与大师无关的手工作品,透着点笨拙的可爱。

我和赵先生都生性懒惰又不爱跟自己较真,便不愿急匆匆的赶路把景点都逛个遍,就只赖在这么一个看得到海,闻的到松木香的椅子上晒一上午的太阳,也不算辜负了这么个悠长假期。

十佳老公^皿^ 看脸像个帅保镖,看中段像个道具师,看下盘像个脚夫...

你看你把我拍的好僵硬

手机拍的也蛮喜欢^_^

那些小温暖

上面照片(拼图)的中间那张,我看准了四下无人,给赵先生拍了张构图,跟他说,你看,我想要这样的,人要在这个位置,大概这么大,你手机放这么高,这个角度...等我走到了,你就拍...

然后迅速位移到准确位置一脚前一脚后的站好(不要指望手机的抓拍能力),“就这样,你看!有风吹过来了!快点快点!...."

老公憋了半天,说好啦,拍完啦。

我一回头,发现两个路过的国际友人怕影响我拍照,正站在老赵旁边一脸笑意的等着,我尴尬的想把脸切下来扔了,鸵鸟一样蹲在沙地上半天起不来...

我的工作是民用人像,经常出去拍个婚纱,写真神马的,每次到热门景区拍照吧...不说了,全是眼泪。在美国拍照片的这些天,没碰到过一次——哪怕再用手机拍,也没碰到过一次被挡镜头的情况,都是礼貌的绕过或者等在一边,简直可以用感人来形容了。

• 地址:Big Sur, CA 93920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大瑟尔的海,真汉子海配真。汉子~=皿=

如果非要截取一段路程来代表一号公路的话,那就只有BIG SUR,一段依附于悬崖峭壁的险峻公路,手边就是宝石一样清冷湛蓝的太平洋,出发前看了那么多照片,也没淡化它的美。

没拍到招牌拱桥,因为对地标性建筑一直不怎么感冒,所以也没特意设个坐标,等开到了,也就错过了,还有点可惜。

海边成片低矮的小灌木丛,很漂亮,也很扎人,没穿长裤的话要注意啦,小心被枯枝划破皮哦。

大面积漂浮的好像是...海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外不吃这玩意,沙滩上经常能看到一大坨一大坨的海带,连着胶皮管子一样的根茎,长得颇为粗狂...天晓得此前我一直觉得海带生来就是餐桌上那副面条一样的身板......真是,海带不可貌相=。=

老外真抗冻,我穿着长衣长裤快冻成狗了,他们还光着膀子洗水,游牧民族的基因就是彪悍。

【速度与激情】

出了big sur之后一号公路上仍有海景,但总有点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视觉上并不会再给你太大惊喜,但我说过,赵先生是个狂热的车友,big sur之后有段路弯道多到变态,简直可以拿去做极品飞车赛道的模型,赵先生舒马赫上身抖擞一身杂毛开的两眼放光,我则全身僵硬恨不得拿安全带把自己五花大绑了,感叹幸亏丰田的性能不好,让他不得不分心在安全上,不然我真心要被吓傻过去。

• 地址:San Luis Obispo CA 93452

圣西蒙附近的海象湾,风好大,超级大,比悬崖上的big sur都凉...路边是请勿投食的牌子,喂野生动物吃的不但会损害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更会让他们变得容易攻击人,大家要注意哦。

海象=.= 让我怎么说好呢,感觉像一堆排在一起灌多了肉的蒜肠?一坨坨灰色的肉肉排排躺晒太阳,又囧又萌。

唯一的运动就是往自己身上扬沙子,是要防晒嘛...脑补右下两只的眼神=w=

右下:哎呀哎呀,要防止紫外线灼伤我幼嫩的肌肤~

右上:大姐,你先减肥吧...

=。=我真无聊

偶遇圣西蒙小镇

圣西蒙是很多前辈推荐的中转站,我倒更钟情坎布里亚,两个镇子紧紧挨着,前者说是小镇不如说是酒店村,除了民宿酒店没别的,后者就更有人情味一些,主街上很多美式风格的小房子,可以花些时间转转~

还有个小小的化石博物馆,可惜到的时候已经关门。

忘了饭店的名字,到到排名第一就是~右边的螃蟹蛋糕是足料蟹肉跟土豆之类的混合拍成的汉堡饼,煎熟了吃,螃蟹好鲜~

牛排据赵先生说是整个美国行里最好吃的~羊排量好足,外焦里嫩^_^全5分~

坎布里亚落日

吃晚饭刚赶上坎布里亚的夕阳,干枯的花枝上已经带了点秋意,天空中有一排海鸟飞过,让人心都蓦地静下来。

两个人旅行的弊端就是好难合影,单反拍自拍真的好沉=_=

Fogcatcher inn

紧邻着海边的小民宿,有室外游泳池和温泉~

室内比booking上的照片暗很多,感觉美国所有酒店都暗暗的,中国人都喜欢宽敞明亮的居室,这里倒相反。壁炉是真的烧火的那种,在海边微凉的夜里听着劈啪作响的柴火生,感觉很温馨。

酒店的有线电视清晰的令人发指,赶上正在放指环王前传,那个画质真心不输给国内的蓝光碟。

有单独的早餐房,种类蛮多,可以自制华夫饼,很美味~

总之,除了房间有点暗之外,其他都很满意~

Fogcatcher inn图片
今日tips

1 悬崖海岸的温差很大,上午热的只能穿夏装,下午才两三点的样子,已经冷的要套毛衣,车里最好准备着件厚外套,随时加上。另外,即使是太阳最大的时候海风也凉的很,注意保护好肚脐,不然很容易拉肚子哒

2 point lobos 就在出了卡梅尔镇子不远的地方,大概10分钟左右车程吧,这里亮点据说是有很多动物可以看,我们运气差,连个松鼠都没看成,当然,也是因为忘记要地图,估计没走到很经典的地方也说不定。记得逛美国所有公园,不论大小,一定记得要地图哦!

3 圣西蒙几乎是个只有酒店的小镇,跟坎布里亚比缺点人气,个人偏爱后者,还可以逛逛小街,推荐。

第4天

• 电话:+1-805-6886144
  • 地址:Solvang Village Square, Alisal Road, Solvang, CA
  • 简介:美洲的丹麦小镇,在真实版的童话世界里沉醉于小美人鱼的魅影。

圣西蒙和坎布里亚附近有个郝氏古堡,Hearst Castle,是美国的报业大亨为自己安享晚年建造的大宅,穷尽奢华,具体奢华到什么程度呢,在二,三十年代古堡的全盛时期,能被邀请来古堡参观是相当令人羡慕的,这些被羡慕的对象包括卓别林,罗斯福和丘吉尔,萧伯纳则在参观完古堡之后感慨说,“如果上帝有钱,他也会为自己修建这样的住所的。”可见这个私人养老院比天堂还土豪。

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现在只要花十几二十刀就可以看到,是不是很诱惑~?

不过记得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网址是http://www.hearstcastle.org/

选择好合适自己的时间和行程,在圣西蒙或者坎布里亚住一晚上,隔天一早就可以出发啦。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跟老公就是因为预定的太晚了,没有合适的时间,就没去=.=

于是睡到自然醒后直接启程去传说中的丹麦村——

丹麦村是两个丹麦哥们为了慰藉思乡之情,在美国荒凉的海岸线上发起建造的一个欧洲风格的小镇子,有很多大风车啦,大风车啦,大风车什么的...我没去过丹麦,不好评价,只觉得商业气息有点浓,比卡梅尔逊色一些,但还是蛮值得看看的~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堕落到拍厕所...

被海风吹的一天跑了三趟洗手间的赵先生...再多嘴一句,请务必保护好肚脐啊!

都是这样可爱的小房子~其实在风格上,还是更喜欢英国坚硬粗糙的石头建筑。

偶遇很好吃的冰激凌店~看门口玻璃上贴着到到推荐就进去,看我费劲巴拉的照着翻译软件查口味,店员姑娘特贴心的按照我的需求选了几个合适的拿小勺取了让我尝——太实在了,一个口味盛了一满勺,我简直要尝饱。最后选了夏威夷果拼树莓彩带,灰常美味~

PS ,老赵艰难的舔了一口,于是十分钟之后又跑了一趟洗手间=。=

臭美自拍的时候遭遇偷拍=w=

看这站姿,就觉得自己骨子里果然是个汉子orz

不涂防晒霜又不愿意带帽子,加州的阳光会让你三天之内变成大花脸~

各种可爱的房子~

喜欢这种旧旧的工业范儿~

被萌到~~~~其实淘宝上有很多外贸的陶瓷制品,所以这种占地方的纪念品倒不如回国买=w=

赵先森~~~小小哒~

中国人已经攻占地球了!

总觉得阴天和低低的云才是欧洲,加州的阳光炽烈,把什么都照的清晰,不暧昧,是以即便是有着同样的街市和建筑,也不会混淆视听。

小感慨

我想说的是,我们一路经历过的,美西所有公用卫生间,其整洁程度几乎都可以跟商店相媲美,重点是,他们都没有异味!都没有!甚至有些还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哪怕是景区深处清洁度不是很高的厕所,都没有一点异味...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太神奇了。我去过天朝很多景区的公共卫生间,只要不很脏,就很满足。至于偶尔客户拍到一些边远荒僻景色时偶遇的村中厕所,更是...难以形容,只能说很难找到落脚点。

我们有着豪华程度不逊于彼岸的五星级酒店,那里的卫生措施和他们比较起来不相上下,但基层和底层建筑却有着天壤之别,而后者却才是体现人民整体幸福指数的重点。我希望有一天,天朝高速发展的脚步能不止拉着那一批先富起来的人,而是给他更多的子民带来实惠,哪怕只是一间干净的厕所。

Hi,圣巴巴拉

圣巴巴拉...

我们把太长时间花费在吃饭上,确切的说,是花费在吃麦当劳上=_=,更确切的说,是花费在为了吃麦当劳而找停车场的路上...

赵先生在遇到我之前是个垃圾食品爱好者,且在看了那么多触目惊心的内幕之后,依然对其不离不弃,于是来美国吃一顿原汁原味的麦当劳变成了行程里非常重要的一项,于是在那么美的一个小镇里,麦当劳成了我印象最深最熟悉的地方之一。

圣巴巴拉地面停车场的价格都很贵,可喜的是,居然有70分钟免费停车时间,简直贴心的令人发指。我们转了八圈终于找到这么个可爱的地方,就在M记后门,可喜可贺。

对赵先生来讲,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却是这里的番茄酱和饮料全部自助,他再也不用一趟趟的跑前台腆着脸要酱包,饮料的话,你花不同的钱买不同型号的杯子,然后可以去前台的自助饮品机无限畅打...真是太友善了!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杯子分型号的意义何在呐(=@__@=)?

看到没,吃垃圾食品的话,脸就会变成这样!带着脑子都不好使啦!这个叔叔是前车之鉴,小朋友们要注意哦!

臭脸赵=w=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周六至周日10:00-16:30
  • 电话:+1-805-9669222,+1-800-6761266
  • 地址:Santa Barbara, CA

城市法院已经关门,据说这里的大楼是整个市区的制高点,登顶的话,就能鸟瞰全市的风景。我们那么懒,理所当然的错过了。

门洞里有个怪人,穿着个连帽衫,低头用不低的音量唱着奇怪的调子,在法院的门洞里兜兜转转很久,居然也没人来管,直到快二十分钟以后才来了个工作人员跟他不知说了句什么。不禁感慨老外真的接受度很高,这要是在天朝的衙门口还不被当上,访的抓起来...

加州有很多米色石墙,红色瓦顶的建筑,圣巴巴拉是最集中的一处。整体西班牙风格的镇子,设施齐全却有世外桃源一样的安静。据说住在里面的人都豁老有钱,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说的就是这里吧。看来意境也是要钱的,而且越有钱,越意境~

刨了半天发现这里拍的几乎都是人像...

三连拍

赵先生在M记~赵氏灭汉堡大法四部曲:打开汉堡,撒薯条,抹番茄酱——然后三秒中之内消灭...美国大M的香辣鸡腿堡是个薄皮鸡肉饼,胡椒味很重,谈不上难吃,也不好吃

去超市买补给品,美国很多食品超市,熟食区里沙拉,汤和三明治,米饭,肉类种类繁多,卖相极佳,口味却大多极差,远隔重洋,老美的口味跟咱们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去超市买熟食的话,真心不如吃麦当当。

• 地址:2819 State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圣巴巴拉县,柠檬树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圣巴巴拉机场10km,距离圣巴巴拉Amtrack站4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圣巴巴拉老教堂、A.C. Postel Rose Garde和Earl Warren Show

今天入住的是lemon tree inn 柠檬树酒店(圣巴巴拉)

就是个很常规的汽车旅馆,满宽敞,有阳台,楼下有游泳池,价格便宜大概7,800一晚上左右,没有微波炉——恰恰是没有的这天,我们从超市买了好多冷熟食=.=

装修很商务,住的舒服,性价比蛮高,但也不会让你因为酒店环境产生什么特别愉悦的心情,总之就是这么个无功无过的地方。

柠檬树旅馆(Lemon Tree Inn)图片

从这天开始就彻底懒得给酒店拍照了,直接从booking上拔一张

今日tips

1 据说从坎布里亚到圣巴巴拉的海景乏善可陈,且山路难行,并没必要赖着一号公路不走,可以走101公路到丹麦村,能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

2 圣巴巴拉的停车位就不是特别好找了,最好预备点零钱,可以付咪表。很多停车场的收费规则是前Xx时间免费,请务必仔细阅读,否则据说超时也会有罚款。

第5天

血拼中……图片加载失败……

这天没有照片,也啥想说的,圣巴巴拉到洛杉矶中间有个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后面的事情你们应该都知道了....

1美国奥莱的官网 (大家可以去找找)

首页右上角有个很明显的VIP CLUB ,点下面那个REGISTER就能进入注册页面

最好在SELECT YOUR FAVORITE PREMIUM OUTLET CENTERS BELOW 这一项里选择所有你可能去的奥莱,这样注册成功之后在你的cupon页面里就会显示对应商场的优惠券啦

2 所有cupon下载页面最上面那一项都是一个优惠劵的兑换票,打印这个可以在商场的游客中心领取一本纸质的cupon book ,如果没有兑换卷就要花5刀钱购买。商场的cupon book的优惠力度大多没有网上优惠券大,但是品牌比较全,还是很有用的

3 网络优惠劵有个别品牌的优惠时间比较短,尽量再出发的前一两天打印,我们就因此浪费掉一个cupon,损失了大概几百块人民币的样子。

4 强烈建议提前下载和打印商场底图和品牌列表,因为你一定会花比预期多得多的时间在这里,提前查好想要逛的品牌,并在地图上标出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连逛街的顺序也提前研究好,毕竟拿着一堆东西走在美西的烈日下还挺销魂的。

5 我觉得大多数人不会犯我们这么低级的错误=。=但还是提醒下。结账之后再拿出cupon也没用了,我们买的太high,连着三个品牌忘了用cupon ,损失了不少钱T__T

6 一些我觉得很合适的品牌:

CK 在国内算是轻奢品,但因为是本土品牌,在奥莱就完全是白菜价。牛仔裤,衬衫200块人民币左右,包包也就是500~800的样子

COACH 不用说了,白菜价。我们在LV刚好赶上五折又七折,便宜的天怒人怨。对c标那种帆布包有限制,一个护照只能买三个,但我个人是不太喜欢那种款式啦,只买了个皮质的绿色贝壳包,包身只有浅浅的logo暗纹,低调又可爱,140刀左右。老赵倒是一出手就三个钱包=w=他平时没有背包的习惯,对衣服的品味又只停留在T恤牛仔裤上,没办法,只能用钱包和鞋子来发泄自己澎湃的购物欲...

Levis 老外的牛仔裤可以选择腰围和裤长的不同搭配,基本上试好号之后就跟为自己量身定做一样,至于价格嘛,怎么说呢,老赵从试衣间出来之后默默的拿了五条一模一样的裤子放进购物车里...

LUCKY BRAND 在国内没穿过这个牌子,偶然路过,却喜欢的很。里面很多民族范和刺绣,镂空布料,非常合适美西的感觉,价格也不贵,一件T恤200块左右的样子

21 FOREVER 就算不去奥莱,新品店的价格都超便宜,一千多人民币买了十几件大大小小的衣服,不过质量跟其他几个牌子比起来就有些逊色了,跟h&m差不多吧

7 去美国之前很多游记都说这里东西便宜量又足云云,整理行李的时候只用带几件要扔的衣服,所有穿的都来了再买,因为很多持这种言论的前辈都是冲锋衣爱好者,便以为那边只有功能性服装,加上个人对运动款不太成,就一意孤行的带了很多衣服过去,结果却发现是白费工。事实证明这里的衣服价格便宜量又足,种类也齐全,爱美的姑娘们,可以放心的给行李箱减负啦!

第6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加州环球影城环球城市广场100号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每天睡到自然醒的代价就是行程里插不进太多安排,我们在LA 没去鼎鼎大名的莫妮卡海滩,觅食的时候偶遇星光大道,却没去看中国剧院,着实心大的出圈。人家去环球中心大多安排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却踏踏实实从早晨玩到打烊。

按照导航开到环球中心,先是会路过一个类似国内高速收费站的联排岗楼,可以在这里买停车票,根据离游乐场的距离收费,从十几刀到三十刀不等(具体是多少我忘了,有高手能补充一下嘛)

因为据说哪怕最便宜的停车场离大门也不会很远,就买了最低价的侏罗纪公园停车区,提醒大家一下,一是买票的时候看好自己停车区的名字,二是停好车记得拍下自己的区域和车位号,这里的停车场是在太大,一不小心就会迷路。

环球中心分上园区和下园区,总面积实在不大,据说比较好的玩法是开门先坐电梯到下园区,从最受欢迎的变形金刚开始玩——这个时候大多数游客都在上园区转悠,没人跟你抢座位~变形金刚之外下园区还有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和mummy 过山车,很快体验完,再回到上园区坐小火车观光(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然后再在下园区踏实的玩。

从停车场出来便是游乐场外的步行街,金刚好像是标志性建筑哦~

如果没有变形金刚,辛普森简直就是环球最好玩的游戏,怎么说呢,It's amazing! 不剧透,也难以用语言形容...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带直通车的票,打印出来带id的预订单,在进门处换票,记得一定跟工作人员要我脖子上挂的那种牌牌,只有带着那个,才能享受每个项目一次的快速通道。

不过先去下园区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们大概10点左右玩的辛普森,拿着直通票都等了快半小时,而其他项目用这个票几乎完全不用等的。

拍电影和美剧的片场

大白鲨片场入口处的招牌

出口处就变成了这样,莫名戳中笑点...

路边剧组的工作人员见到我们会很亲切的打招呼,这种事在中国几乎不可能发生,我想这是美国人最吸引我的一点,热情,友善。

哥特风格的街景,耳边是阴郁的风琴和大提琴,怎么就那么喜欢=w=

女巫~嗷嗷嗷~~~~~~~~~~~~~

好黑的我T___T

一个姑娘家,怎么就这么喜欢这些血淋淋的东西....

小黄人儿城堡~~咩哈哈哈,看《卑鄙的我》时又哭又笑跟傻子似的,来到本部岂能不大闹一场=皿=

仔细看,城堡上面就是个小剧场嘛

午饭是在格鲁的工厂吃的~^皿^流水线似的点餐机制,好玩大大多于好吃~

不知怎么的,发现赵先生跟后面的金刚,莫名和谐^皿^

老赵在美国呆的...明显瘦了=。=

手里的小黄人儿是园区的特色杯,几乎所有的超市和饮料摊都能买到,买了它第一杯饮料免费,此后购买的所有饮料

变形金刚!绝对是整个园区最帅的一个项目!也是我们唯一坐了两边的项目,实在太帅,像是瞬间穿越到电影的高潮部分,被汽车人拉着扔来扔去,不剧透,自己去体验吧!

最近朋友圈里赵先生的拍摄技术收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美,我只想用一个故事吐槽他。

一路上营造各种紧张气氛

左图我的心情,右图赵先生心情

连工作人员都会一反常态的严肃着催你上车,gogogo!hurry!好带感。

插播几张手机拍的照片

有没有高手知道这是哪部电影?我们去的时候美国大街小巷全是它的宣传海报,叫box啥啥的...看起来很像提姆伯顿的风格,有人知道叫什么嘛?

就是对这种画风特来感=w=

还有鬼妈妈的小人偶

在【格鲁的家】

在格鲁的家里排一条长长的队,就可以进入小剧场一样的播放厅,至于游乐内容我就不剧透了,即搞笑又刺激还感动,害得我忍不住又流了几滴英雄泪。

我国大多数游乐园都主要依靠娱乐项目,通过肉体上的刺激来吸引人,老外却把一大半的经历花在心里感受上,环球中心算起来也就那么十个左右项目,排队区和周边设施却极其庞大,精致,格鲁的家和电影里一模一样,在里面等候的时候莫名觉得自己已经穿越进动画里。变形金刚的设施和电影里也是别无二致,就连上车的时候打扮成美国大兵的工作人员都会皱紧眉头催促你,hurry hurry! 对比其他项目工作人员的亲切悠哉不难分析出,他们入戏啦。

环影里的美食

我点的墨西哥玉米片,就一个大玉米片碗里盛无数小玉米片,再撒上各种调料和酱汁,用玉米角蘸酱吃。不算好吃,不过白色那种酱汁我比较喜欢~

老赵继续他的垃圾食品之旅......

一样不好吃..

• 地址:Sunset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 简介:日落大道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西部的一条街道,在70年代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梦想大道”。

赶上日落大道的日落,HI,天使之城。

第7天

• 开放时间:迪斯尼乐园 08:00~18:00;冒险乐园 09:00~20:00
  • 电话:+1-714-7814636
  • 地址:1313 Disneyland Drive, Anaheim, CA 92802
  • 简介:世界首家迪士尼主题乐园,带你重返童年,开启最奇妙的童话世界旅程。

美国人太爱玩,迪士尼乐园里八个月到80岁的都有,工作日也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当然天朝是不缺人的,这里难得的是这里每个人都玩的全情投入,少了兴致缺缺陪孩子的保父保姆,多的是满头银发也愿在嘉年华的高温里穿繁复古着作秀的玩家。我想自己几十年后多半也愿意来到这里,跟着游客们穿着夸张的衣服溜达玩耍,迪士尼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你与世隔绝,纵情快乐。迪士尼分加州冒险乐园和迪士尼乐园,两个园区各设一个验票口,中间用一块小广场隔着。我们把车在停车场泊好,乘摆渡车穿越半个镇子才到得大门口,可见这个游乐场是有多大。迪士尼的门票按时长和园区划分,我们买的是一日多园的票,就是说一天之内两个园子随便玩。

如果之前已经去过其他城市的迪士尼,不建议用我们这种票,因为个人感觉无论是迪士尼还是加州玩一天都足够了,我们是第一次来迪士尼,贪心点也可以理解哈~

迪士尼很值得一去,但如果非要用两张照片来形容我们在迪士尼玩耍的这一天的话...我选择下面这两张

累挂的臭脸赵

非常嫌弃某人的琉小淘同学=皿=

加州乐园小广场上的舞者,我俩热的简直要吐舌头,他们穿成这样又要跳舞,却全然没有敷衍的意思,热情投入的仿佛是在百老汇的舞台上。

为了跑66号公路特意压着老公看完一整遍汽车总动员,对温泉镇感情颇为深刻,所以一进加州就冲进《汽总》主题区,置身于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的温泉镇,没走两步就看到拖车板牙在莎莉的汽车旅馆外跟游客聊天合影,小心肝被感动的沉甸甸,暖融融。建议来美西的朋友出发前一定重温一遍《汽总1》,这段旅程有太多它的影子。

莎莉的汽车酒店前,《汽总》的主角们会轮换出来跟游客合影,我们幸运的赶上了板牙~

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的加油站,这里不是应该停着几辆聊天的老爷车嘛~~~>_<~~~

可爱的油箱~=w=

《汽总》主题游戏的排队区,我们当时还没搞明白fast pass怎么用,浪费了一次使用机会T_T,排了快一个小时队....之前做攻略时就知道FP很重要,但一直没弄清楚流程,等下TIPS里会详尽的讲一下,希望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拍安排,排的喝光了一瓶汽水

当然游戏却是太值得!至于值得到什么程度,这里自然不剧透,我只能说,即便只能玩一个游戏,我也愿意为它再来一边迪士尼——当然,只有看过汽车总动员的人才能真正享受这个游戏,切记,一定,去看或者重温一遍!汽总!

古着的老奶奶,我一向不太好意思不经允许就拍人,扭扭捏捏的按完一张照片忙讨好道,I love your style!她笑着回答我说,Be happy everyday!全然是一种质朴,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人生哲学。

动物园”外面放羊的“牛”=3=

里面都是小朋友玩的游戏,我们倒没厚脸皮的挤上去..

从《汽总》主题乐园回来,兄弟们居然还在广场上又蹦又跳的,实在佩服~我绕到车后去合影,倒刚好赶上他们上车出发,舞者们非常热情的帮我凑背景,美国人真的好友善,他们十分乐意成全别人,哪怕只是一张异国旅客的到此一游照。

好吧我俩实在是太懒了,尤其是老赵!懒到没朋友!

不过好的方面是,我们花了更多的时间溜达,拍照,看街上的路人。

迪士尼的游客真的好有趣,很多人大热天捂着夸张的古着,其实太多精彩的打扮我没拍到,多半是因为太害羞,怕给人家造成困扰...不过现在想来人家既然穿成这样,应该是很乐意被记录下来的吧...或许...

鬼屋关门,也没玩成三座大山,赵总背了一天相机包,终于累崩溃。

迪士尼里的大多项目都是给小朋友玩的,如果再来洛杉矶,大概只会买加州冒险乐园的票

但无论如何,还是很值得来一次的,一辈子至少要来一次啊~

疲惫的赵总....

一旦玩起来又有力气了....=_=+++

放我粗去!!!!!!

哈哈,好萌的银行~

小温暖

记得在环球遇到一位身患残疾的印度女孩,八九岁的年纪,面目清秀身体却扭曲的像霍金一样,家人推着她的残障车,走到哪都会有最受欢迎的布偶跑去和她玩,要知道其他小朋友都是排队才能获得合影的,她却被小黄人儿和格鲁的女儿们簇拥着玩了很久,没有惊诧,猎奇和怜悯的目光,只有温暖的掌心和嘴角,那孩子笑的好开心,我很少在国内的残疾儿童脸上见到这样毫无芥蒂的快乐。

我实在喜欢这样赤诚的善意。

小插曲

接下来的遭遇,希望能为大家提供点反面教材=_=

租车的时候其实有犹豫过要不要买那么全的保险,毕竟我跟老公开车一向很小心,车行的车子又新,总觉得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结果万幸啊,保险买的全,不然不晓得要赔多少。

晚上大概11点左右,我们在日落大道附近的一个加油站补给,抬油枪的时候老公就嘀咕说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油枪,没办法挂到油箱上,得扶着才能加油。我一向不懂机器,也没搭岔儿。等待的过程中听到旁边有人叫我,转脸就见对面车驾驶座里探出个区黑的脑袋,一身高马大,胖的跟塔一样的黑人兄弟嘎嘎怪笑着冲我招手,我一看大哥一头脏辫,满脸胡茬满胳膊纹身,脖子上挂一条大金链子,笑容无比狰狞,还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我没听懂的话,又冲我一个劲的挥手,当时就吓尿了,僵着脸扯出一脸谄媚笑容,冲大哥点头哈腰表示我听不懂你们说什么别抢劫我,便慢慢转过头去,也没敢跟正在研究油枪的老公说。

结果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我们加完油没走出一公里,可怜的小丰田便跟哮喘一样哆嗦起来,老公这才反应过来是把柴油(diesel) 当汽油(gas)加了.....但为时已晚,丰田半死不活的拖着我们又跑了大改半公里,彻底抛锚。我们被困在据说晚上治安非常差的日落大道,当时已经快到午夜。

此时才反应过来那个面目凶恶的黑人大哥其实是想提醒我们加错油...当真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T___T

幸亏租车单一直在车上,循着电话打过去,直接说明我们英语不好,需要翻译,national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能提供电话翻译服务,我连等带咨询,花了一个小时终于叫到了拖车,也是万幸,我们这个错误是在市中心犯的,如果跑到国家公园里犯二,天晓得要怎么联系上租车公司。

等拖车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个惊险小插曲,离我们抛锚不远处有一家7-11,我还跟老赵商量要不要去买点零食吃,结果一会便听到旁边警铃大作,我俩在呼啸的车声中默默关窗锁门,决定拖车来之前绝对不出去。后来听说是那家7-11被抢劫了....哦买噶,老美抢劫不是都用枪的嘛!莫非我差点被卷入一场抢劫案T____T好吓人....

事实证明美国的确是越繁华的地方治安越差,在旧金山和洛杉矶这种城市,奉劝大家天一黑就在家呆着吧!外面太危险...

拖车到的很快,租车公司给的方案是我们跟拖车到机场,再换一辆车,VOLVO XC60 就是这时候跟的我们~想来也是因祸得福,因为后面的路实在太长太难走,用丰田还真不一定能顺利的开下来——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洛杉矶tips

1 环球影城和迪士尼的票,英语不好的可以在网上买,英语好的可以在官网上,另外奥莱官网上卡马里奥奥莱会时不时有一些游乐园的优惠票子,可以算算好,哪个最优惠买哪个

2 环球不买速通卡的玩法是开门就进,先直接去下园区把变形金刚玩了,然后是侏罗纪公园和木乃伊过山车,这时候游客都集中在上园区,基本不用排很久的队,玩完这些大概可以回上园区等中文版小火车了——小火车和各种show的时刻表进门的时候就可以获得——坐完一个小时的小火车再慢慢玩上园区。注意链接两个园区的电梯很长,非常长,感觉坐一趟要18分钟左右的样子,计算时间的时候要把这个算进去哦

3 个人觉得想轻松点还是买速通卡,我跟老公一边玩一边拍照,拿着速通卡除了变形金刚玩了两遍之外所有游戏都只玩一遍,没玩鬼屋没看水世界,也一直晃荡到下午四点多呢,如果没买速通卡,估计很多项目要错过了。

4 我心中环球的精彩顺序是 变形金刚》辛普森家族》小火车》小黄人》动物秀》史瑞克》木乃伊》侏罗纪公园....

5 请务必记住自己所在的停车场和车位号,着实容易迷路。。。

6 哈利波特城堡施工中,2016开放~~~^皿^

7 迪士尼如果没有特殊情节的话感觉玩加州冒险乐园就够了,主园区名声在外的印第安纳琼斯感觉也就一般吧,尤其从环球出来。而且一天玩两个园子是在太赶了。。。全逛下来就把体力耗尽了,别说还要排队。

8 迪士尼请千万记清楚停车场的位置!最好把停车小票带身上。从园区出来要进到一个跟公交总站似的广场上,找到回自己停车楼的大巴——我们只拍了停车楼号和车位号,问了半天才有工作人员认出这是什么地方。。。晚上迪士尼所在的小镇堵车会非常严重,一旦做错了又要堵着车回大门,很郁闷的。

9 加油请务必看清楚是不是GAS!!加错油会很惨的,详见上文!

10 洛杉矶太阳下山之后最好别出去乱晃了,不是很太平

11 安全起见,在城市里停车的时候车里最好什么都不留,包括导航仪,哪怕留几个硬币据说都有可能被砸车

12 这里的停车场有些会放狼牙钉,如果把出口当成入口,就等着扎胎吧!请一定注意。

第8天

寻找66号公路

其实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有条很便捷的路可以走,但我实在太想看看传说中的66号公路,便绕了个大弯,从LA走66号公路到金曼,然后金曼往北去拉斯维加斯...其实后来发现非常心水的瓶子森林离LA并不远,想体验66号公路的话,从LV去大峡谷那段倒也够了,完全可以逛完瓶子森林以后找一条更便捷的路去LV,大家做行程的时候希望引以为戒。66号公路满足了我对西部片的所有幻想,加州灼人的烈日,废弃的小镇和荒漠里孤独的公路。在北京呆久了,光没人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兴奋=w=....

被遗弃的加油站,空荡荡的镇子里好像随时会有僵尸晃出来一样。

瓶子森林

瓶子森林名声在外,是一定要找找看的。

其实66号公路很难找,佩服那些能从头走到尾的驴友,GPS为了保证道路质量总把我们往洲际公路上导,原本天真的认为只要上了道儿,一直开到底便好,却没想到它总是围着洲际公路绕来绕去,又动辄封闭或修路,只要开错一个路口,就要错过几十甚至上百公里,搞得我们常常求而不得,每走上一段都要欢欣鼓舞一阵,实在不容易=w=奥罗格兰德小镇再往金曼方向走上七八公里,路对面就是瓶子森林。老人收集沙漠里路人的废弃品,挂在铁枝上,久而久之,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家乡的瓶瓶罐罐,这些来自地球各个角落的遗弃物绵延成一片时光之森,在几乎也要被遗弃的小镇旁边,守着一条没落的公路,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但你要喜欢,也实在值得多开个上百公里来看一眼。

游记上有写,如果来这里参观,可以带一些家乡的礼物,或者给收藏家一些现金资助,我跟老公两手空空,是很想捐点钱的,又担心直接塞钞票过去会不会唐突了老者,还特意嘱咐老公把要给的票子塞在裤兜最外面,迅速递过去以免尴尬。没想到老人拿钱的时候很自然,那种自然,怎么说呢,既没有谦卑的诚惶诚恐,也不会让人觉得他损了自尊,就像从朋友手里接过一个苹果一样——没法形容,但很舒服。

在加州的阳光下,这样淡淡感伤的命题却一点不矫情,颜色绚烂的铺张着,带着点美国人的大大咧咧。

和冷笑话^_^

很萌的牛仔大叔哈~

金曼小镇

美西的公路小镇上总能看到这样夸张可爱的汽车装饰,66号公路上更是随处可见报废的老爷车,倒是老半天也见不到一个人。

还有哈雷车队~有意思的是,大多数骑重机车的人年纪都不小了,白发苍苍却仍保有一身发达肌肉的大爷带着年纪相仿的美国大妈,好酷~

=w=车里的老大爷太像我们家里老爸啦~

废弃工厂,这样的天空就是有把所有景色点亮的魔力~^_^

留个背影,继续起航~

在路上

油画一样美好的天空。

在拉斯维加斯看了两场秀,感觉没有哪一场比亚利桑那州满天的云秀更精彩~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美丽的云彩,只要你想看,几乎每天都有...对于帝都人民而言,完全是可望不可及的桃源乡啊

第9天

买买买!

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在拉斯维加斯住了整整三个晚上,却连一张相机捏的照片都没拿回来...能怎么办呢,购物实在太占时间了!我不算是个爱买东西的女生,老公更是给个枕头套都敢穿上街的人,对服装奢侈品之类的完全不感冒,是以虽然看到很多游记说美国的奥莱有多么多么诱人,多么多么能激发购物欲,我也没太放在心上,没想到!本来在LV的计划是一天购物,一天逛街,第三天出发,结果愣是挤着时间逛了两天半的街!

而且是从早晨一直逛到商场打烊,中间不吃午饭马不停蹄的跑!

原本我对coach尤其是那个满C的布料实在不感冒,但扛不住它便宜啊...终于还是忍不住诱惑挑了个没那么多LOGO的贝壳包~

阿迪的鞋子在折扣基础上还有很多买二送一的,跟不要钱一样,nine west 跟clarks这种国内动不动上千的也三四百块搞定,于是光鞋子就带回来二十多双苍天啊!我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难道这么多年骨子里一直住着个购物狂嘛!

总结几个我觉得比较值得买的品牌,

C K 老美本土品牌,在国内十足高逼格, 这里均下来一件也就200~300的样子,必败。服装风格给人的感觉偏中性和帅气,衬衫和T都很棒,内衣的话,聚拢效果就一般,但是很舒服。至于牛仔裤,可能因为欧美姑娘本来身型都很紧致,所以在这里买到的牛仔裤大多很柔软舒适,塑性敢倒不怎么样,身材好的姑娘随意出手,像我这样灌肠腿的妹子T___T试试再买吧

L'VES 本来是想买LEE的,但时间来不及(我们几乎是一整天跑着逛的!)只逛了L'VES,美国人的牛仔裤有腰围和裤长两个码,互相搭配和排列组合,一条裤子有很多尺码,非常人性化,大类又分成窄腿,直筒等,一般来讲你在一个品牌试好自己的号,所有品牌就几乎都能通杀了,而且像量身定做一样非常合适——当然,腿粗如我的推荐买紧身裤的时候还是试一下,不然回国还是会悲剧的...L.VES作为本土品牌果然没让我失望,衣服裤子几乎也都是200人民币左右,还能叠加使用商场的优惠代码,便宜的简直要哭出来。我和老公都属于东方人里的大骨架,所以来美国简直感受到家的温暖,衣服的大小怎么就那么合适——大骨架男生推荐一定试试这里的T恤,穿上之后肩宽腰细有胸肌,老公拿了一堆T恤,回国依然后悔买少了。、21 FOEVER 这个在LV的奥莱没有,洛杉矶的卡马里奥有一个,没来得及逛,我是在洛杉矶星光大道的新品店里逛的,让我说什么好呢,新品已经很便宜了...买了十几件衣服,也就两三件在200块人民币以上,质量是不怎么样,布料薄的感觉洗一洗就要变形,但款式我都很喜欢~毛衣热裤啥的本来就结实的衣服倒是没什么问题

GUESS 主场的服装还是偏帅气一些的,有个附属品牌,忘了是guess啥啥啥了,做的衣服很女人味。没看上很多合适的,但也拿了一两件——主要是因为便宜。具体多少忘了,我买了一件超级厚实的打毛衣,600左右的样子。

GAP 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主要是对立面的款式不太能驾驭,但很便宜,喜欢基本款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BCBGMAXAZRIA原谅土鳖的我没听过这个牌子,在奥莱买的也不便宜,一件外套1000多的样子,但非常美,很有女人味,我身材不好穿不得修身小礼服,但还是拿了裙子和流苏外套,真心美。身材好的姑娘一定要进去转转。

接着说鞋子

ADDIDAS 很多49刀的鞋子,买二赠一=_=神啊,200块钱一双的阿迪啊,气垫款,我不懂鞋,但国内上千是有的吧?说错了大家补充啊——老公不要钱一样往箱子里搂啊

NIKE 感觉比阿迪贵一些,500~600的样子,还有更贵的 也没有cupon可以用。难道nike比阿迪好一些?

亚瑟士 也是个运动鞋的品牌,距老公说主要做徒步鞋的,在国内1000多的这里600多的样子

NINE WEST 姑娘们都晓得哒,非常女人味的鞋子,国内动辄上千的这里大概400左右的样子?包包40~60刀,还折上折,有看得上眼的就买来通勤呗

CLARKS 喜欢它的靴子,2011年在英国买了一双,一直穿着它出外景,皮子磨花了也没坏,结实又帅气~大概一双也是400~600的样子

最后说包包

COACH 不用说了,作为入门级奢侈品牌,设计上没什么太出彩的地方,当通勤包差不多,个人是很不待见那个全C的帆布料的,但又几款设计低调些的还成。但胜在便宜!太便宜了,进门就给你个五折的劵,靠里一半的货柜是五折之后再七折,在抢购的全是中国人,跟不要钱一样。

KATE SPADE NEW YORK

个人还蛮喜欢这个牌子,用色大胆,各种撞色和荧光,合适年轻人的复古范儿~买了个小香风的链条包(好吧,完全不能代表这个品牌T_T)2000块左右的样子,不算大牌,也不便宜,喜欢的可以考虑~

MK 没时间逛了,但皮质很好,还是比较推荐的。

至于效率...上图是我们两个小时的战利品...满手购物袋,小箱子里也已经塞满了没包装的货品...

LUCKY BRAND 这个牌子在国内的时候没听过,误打误撞的进去却有意外惊喜,价格上大概300左右的样子,比21FOEVER要贵一些,有很多民族风的衣服,很是喜欢,尤其很合美西的范儿~想拍照的姑娘不妨少在国内准备些衣服,这个牌子和21FOEVER的民族服装真心很上相~上面的吊带就是在这个牌子买的~

• 地址:5165 South Decatur Boulevard,内华达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斯普林瓦利的大道以西地带,那么沙漠天堂胜地钻石度假公寓式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Nostalgia Street Rods、奥尔良酒店陈列室和奥尔良酒店赌场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Brenden The

我们住的酒店不在主街上,但附近也有超市和711,别墅群,有游泳池和温泉泳池(幸福~)房间大概80平左右的样子,客厅卧室阳台洗衣房于是超大浴缸,虽然是酒店,却给人一种家一样舒适的感觉~不像主街上的酒店,开个冰箱都要收费,住的很舒服~关键是价格便宜,600多块一天T___T,80平米的大house啊!客厅的沙发可以变成沙发床,瞬间变四人房有木有~

当时手懒没拍照片,这些是booking上下载的,实景比照片更舒服,绝对,强烈推荐

沙漠天堂胜地钻石度假公寓式酒店(Desert Paradise Resort by Diamond Resorts)图片

第10天

继续剁手之旅

关于折扣,大家要先来美国奥莱的官网。按要求填写,地址的话,写一个在美国的酒店地址就可以了比较重要的画红线的部分,让你选择感兴趣的奥莱,你可以全选,或者只挑自己会去的。被选中的奥莱就会出现在cupon的清单里,这个一定要注意。

注册之后可以在vip club下载cupon 也就是优惠券,注意这个优惠券走之前头一天下都可以,因为很多cupon是有时限的,太早下载了容易过期,我这次因为旅行的时间太长,就遇到好几个过期的cupon 列表最上面一项一定要打印,是个商场优惠券的兑换券,下载之后可以拿着去商场游客中心(有I标志的)去兑换商场的cupon,如果没打印,是要另花5美元的。

大部分网站打印的cupon和商场cupon是不能叠加使用的,前者打折力度通常更大,但后者品牌更全些,可以仔细比对后用性价比高的买啦~

美国的导购不会给你硬性推销,但服务态度通常都很好,会像相识多年的朋友一样嘻嘻哈哈的帮你找衣服,而且通常很有耐心,如果买的多的话,可以记住为你服务最多的导购的名字,结账的时候会有柜员问你 IS THERE ANYONE HLEP YOU TODAY?你报上服务员的名字,他就有提成可以拿~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连水都没时间喝的血拼之后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接下来就聊聊LV的吃~

虽然觉得buffet做的肯定不会很精致,不过既然来了LV,还是要体验一下的。

吃了两次buffet 第一次是大名鼎鼎的wynn,40刀一个人的样子,我们到的时候不是饭点儿,所以没怎么排队。怎么说呢,量上比北京一些有名的自助餐差太远,海鲜只有生蚝,螃蟹腿和虾,生蚝跟在澳洲吃到的差很远,不是很新鲜,螃蟹腿也就还好吧,没有像听说的那样惊艳,倒是虾,肉厚弹牙,还有点回甘,吃了不少。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牛肉,比国内任何一家牛排馆里吃到的都新鲜美味,用老公的话说就是,用槽牙一磨就能咬下来,入口即化,味道浓醇又不油腻,怪不得美国人离不开牛排,非常好吃。

另一次是远离市中心的M 酒店,B STUDIO ,没赶上海鲜专场,倒是便宜,记得好像20多刀的样子?这里的好处就是无限量酒精饮料,老公要开车的,我还蛮后悔当时没抛弃他自己唱唱,评价说鲜啤很美味。牛排比wynn的还是差一些,海鲜只吃到生虾和一些炸物,有几个墨西哥口味的青菜炒的蛮好吃~T__T我一直觉得美国人料理青菜的水准就是酱汁拌草,洗干净就往盘子里扔,终于能迟到热炒的青菜真心高兴。牛肋排很棒,酸甜口的,喜欢~但从市区要开20分钟左右才能到,整体菜品比wynn要多,但整体水平还是比前者差一些的。所以第三天我们依旧选择wynn~

画了红线的部分,点进去就是注册界面

老赵对逛酒店提不起兴趣,我也几乎血拼的精疲力尽,所以关于酒店的照片,只有手机拍的wynn的旋转木马T-T

第11天

寻找66号公路

继续,66号公路-!

加油站后面的废墟,帝都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云!

66号公路
  • 地址:Illinois,United States
  • 简介: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

66号公路其实是一条很不起眼的乡间小道,只有两条车道,两旁杂草丛生,甚至有些强韧的野草已经直接长在柏油路上,更别说往往走不了多久就是故障路段,让你不得不拐回旁边笔直平坦的洲际公路。然而赵先生爱死了66上波浪一样的上下坡,于是我们抱着GPS绞尽脑汁的躲闪着洲际公路,只希望在这条老国道上多跑上一会。

总是拐上洲际公路,但有这样干净的好天气,那条路都漂亮的很~

赵先生最爱66~~~

我们在加油站浪费了太多时间,反而没空在主街上逛了,镇子很小,主要商铺就在66两边,不用担心找不到

这个配色,是维尼的家嘛~

被雨淋臭脸的老赵头

美国,真心很多大块头啊.

从洛杉矶到大峡谷这段66,如果只让我逛一个镇子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里,塞利格曼,一个住满了疯子和艺术家的幻想乐园。

这次美国行最大的遗憾就是被暴雨吓到,只在这个镇子上走马观花一样的匆匆而过,下次再走这条路,一定找家牛仔酒吧,就算不喝酒,喝瓶可乐也是好的呀~

路上的风景

我都忘了这个小镇的名字,罪过啊罪过。只记得没开多久的车,但同样的衣服穿在身上,已经觉得凉了,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换了长裤。走这段路的朋友们,记得从行李箱里掏出点外套备着,这边温差真的还挺大的。

老赵肩膀蛮宽的,在国内买的T恤都不合适,当时在奥特莱斯随手拿了一打,回国之后一直在穿,现在还在后悔买少了。

当初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俩傻不拉几的看着这种牌子赞叹,这边还有最低限速哎,你看,最低开15英里呢。。。

超级酷的店面。。。这是要拿出来卖的吗?

对那些广告画风格的四十年代美国大妞迷恋的不成~真想都搬回家去~

• 地址:Hwy 63, Bryce Canyon, UT
  • 简介: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因其独特有趣的地理结构而闻名,与其说这是一处具有另类风情的峡谷,却倒不如把它认为是大自然巧夺天工的一件艺术品。

这站是传说中的大峡谷~

关于这个地方,之前度过的很多游记都说第一眼蛮震撼,但看来看去也还都是那个样子,总体而言并没有想象中厉害。所以去之前我对这个地方也没报太大希望。没有定上峡谷里面的住宿,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离峡谷最近的小镇图萨扬。看了一眼阴沉沉的天气,觉得多半也看不到峡谷日落了,但既然都到了这里,就还是去看一眼吧。

于是关于这在我看来可有可无的一眼,怎么说呢,我只能说,相机,哪怕是加上photoshop加持,也难以表达峡谷的美啊。

峡谷的售票处很不起眼,看起来就是个停车场收费站的规格吧,出示了通票之后又开了很久(具体多久抱歉我真的不记得了T_T)老赵就一直问,咱们去哪,天都快黑了咱们这是要去哪。我心说不都进了公园了么你还问啥,就回答说大峡谷啊。

开了一会他又问,咱到底去哪。我说大峡谷啊。后来在巴士站停了车,坐上巴士他还一直问,你到底要去哪。我快炸毛了心说你是金鱼的记忆吗这特么不是一直都在大峡谷吗!

等巴士都停在接驳点了,被我扯着往观景点走,都还在问,这么晚了你到底要去哪。

然后我们走到观景点的栏杆边,老赵看到了峡谷的时候,闭嘴了。

原来峡谷公园的面积已经完全超越这个天朝庶民的想象,他一直不相信从售票处至此都是公园内部(大哥对公园的理解一直是建立在人定湖公园和朝阳公园的基础上,实在想象不出来有个公园能装下一整条峡谷和百十公里路)。

南缘是据说风景最好,观景点最多的线路,也是论坛里大多数小伙伴的选择。公共交通非常发达,起点车站都配备停车场,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坐巴士玩,因为很多线路是只有坐巴士才能玩到的。很多朋友说每个点玩下去有点大同小异,看多了会麻木,所以我是提前做好功课,只挑了一些感兴趣的观景点来玩。

北缘,因为海拔比较高,常年积雪封路,来往交通并不方便,所以游客不算多。

西缘,属于印第安自治区不在国家公园范围(所以大概年卡是不能用的?)那里有华人建造的空中玻璃桥(旅游+天朝这两个词合起来总觉得含义满满,于是果断舍弃)而且据说景色并没有南缘壮丽,没有亲自去看,也不做评价。另外直升飞机的行程一般都是玩西缘的。

直升机我们没坐成,不过据说很棒,我在网上查了一些旅行产品,大概都是从LV开始,酒店接到小机场,然后乘小飞机到峡谷西缘,有些会在峡谷下停留,玩个漂流一类的,价格大概在1500/起的样子,网上折扣上好像也经常有类似的活动,感兴趣可以去搜搜啦。

关于一些特别的观景点

HopiPoint 拥有峡谷内最美的日落,坐红线巴士可以到达,但红线作为最长的观景线路,起点停车场经常会没位置,所以也可以考虑把车停在Visitor Center周围,再乘蓝线巴士到达红线换乘点Hermits Rest Transfer.PS,Hopi Point还是红线唯一拥有公共洗手间的观景点哦~

Desert View 是离开东门前最后一个观景点,有印第安人的瞭望塔,里面还有好可爱的壁画~这个观景点也是可以开车到达的~

我们的玩法是第一天直接做红线去看日落,第二天驾车只玩一些私家车能到的景点,我一直不太能接受暴走式的玩法,对我而言,与其急吼吼跑遍所有景点,不如找个喜欢的地方对着峡谷发半个钟头的呆~

冷的已经换上厚衣服了

感觉照片真的没法表达当下的感受,虽然没有看到夕阳,峡谷还是把我们震的说不出话来。好美。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银蓝色的光线,太阳彻底下山之后,峡谷旁边遒劲的枯木就像僵尸新娘里的森林一样,天上的云是泛着蓝色的银灰,银灰色的光纤落在纹理纵横的树皮上,像白骨一样,超哥特。

好美。

Red feather motel

江湖人称红羽酒店,大概是因为房间多,所以好像很多人住这边。booking评分7.7,就是很正常的那种汽车旅店啦,除了隔音不太好之外没什么突出的缺点。额,早晨有陌生人敲我们的房门,这个感觉不太舒服。

Red feather motel图片

忘记拍内部,修一修院内,还有我们可爱的大白~

今日tips

1 赛里格曼很美!非常美!而且其实小小的,尤其如果你还是个摄影爱好者,至少安排半个小时给它吧!金曼什么的倒是一般。光以摄影效果而言,我觉得66我走的两段里,塞利格曼和瓶子森林视觉效果最好。不拿文艺腔又对拍照不感兴趣的话,倒不用对瓶子森林抱太大期待。

2 66号公路经常有修路,而且和洲际公路交汇的时候,经常被强制拐上洲际,开车的时候做好找路的心理准备。基本上两条车道,看上去旧旧的,有很多波浪的就是66.

3 在你的后座上放两件厚衣服,这一路温差很大,尤其到大峡谷,真的还挺冷的。

4 想住到峡谷里面最好提前订酒店!能多早就多早,很抢手。。住峡谷的好处就是晚上远离光污染,可以看星星~但峡谷内晚上也没有路灯,所以如果想开车到峡谷边吹风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小心迷路。

第12天

• 地址:Hwy 63, Bryce Canyon, UT

白天的大峡谷可以用华丽来形容了吧。大概是因为空气质量比较好,所以峡谷色彩十分鲜艳。呃,至于让面那个颜色。。只能说我之前喜欢的ps风格有点浮夸,接下来有比较接地气的。

这张感觉更接近当时的感觉吧。云彩在峡谷上落下斑斑驳驳的影子,感觉人好渺小。

云彩好美

浮夸的云和树。。。哈哈

继续补图的时候,换了种修图风格,貌似清新很多

不知名的瞭望塔

Desert View 印第安人的瞭望塔,里面有可爱的壁画和纪念品商店~老赵不感兴趣,自己在旁边对着峡谷发呆,放我一个人进去拍拍拍

里面很漂亮~

所以飞来飞去那些是图宙飞船吗?

不同的角度看碉堡~

老赵对着这棵树许了个愿~说我们还会回来哦...许愿币放在树缝的罅隙里~

佩吉的小镇

一路开到小镇佩吉(Page)马蹄湾,羚羊谷和拱门国家公园都离这里不远,很多人都会选这里作为玩国家公园的中转站,我们这次没有想玩的太深入,所以只是路过。

超市的大姐人超好(看肤色像是印第安人)我们问马蹄湾的地址,人家就直接扯了本旅游杂志(看起来像是那种超市增刊?)出来,帮我们画地图,连比划再标记的折腾半天,好感动~

这是在卖汽车嘛?

废弃汽车工厂。。

与沙子路抗争

马蹄湾的标志就是路边很不起眼一个停车场,车子停到那里还要爬大概半个小时的沙坡才能走到峡谷边,据说车场风很大,所以可以尽量把车停的离其他车辆远一点,免得风太大车门乱拍伤及无辜。。。我们去那天倒是没什么风。就是太!晒!沙子路蛮难走的,体力够的话最好带瓶水,不然趴起来真挺累的还。

老赵手里的杂志就是超市印第安大姐送的~还能拿来当太阳,真是超贴心der~哈哈

累累累!

不用担心迷路,这条路上永远有各国游客搜来走去啦

路上大概就是这么个画风吧,刹马镇前一条路,还有跟你一样苦逼的行者们~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Page, AZ 86040

终于到了!眼前豁然开朗!

这次旅行只带了一支镜头,24~70mm F2.8 ,配合5D3 ,马蹄湾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广角不够用的地方,很负责人的告诉摄影爱好者们,拍马蹄湾,24焦段是不够用的! 尽了最大努力也才拍成这样。。。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的一个u型弯,水色碧绿碧绿的翡翠一样,会有人坐游艇在河里漂流哦。

花栗鼠 哈哈

看到有人趴在悬崖上拍照,我胆子小,只敢离得稍微近一点。。。据说这里风还蛮大的,每年都有人被吹下去。。。所以还是安全第一啦

在奥莱买的大披肩,可以做围巾保暖又可以披在身上防晒,面料舒服还超级上相,好像不到人民币两百块的样子,去哪里都喜欢带着~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图萨扬沿着大峡谷观景点一路玩下去,到Desert view所在的(东门?)出,只玩私家车可以到达的地方,看看白天的峡谷风光,然后路过马蹄湾,再一路开到布莱斯公园,赶个日落,晚上住到布莱斯附近。

这大概是我们美国行里车程最长的一天(之一),但真的应了那句俗话,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从车窗里拍出去就好漂亮

一路上地质风貌变化很大

马蹄湾附近的红色土地把云底都映成了红色,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棉花糖一样淡粉色的云。两边视线所及之处全是荒芜的狂野,只有一条公路蜿蜒着通向天际,感觉自己好像穿越进西部电影一样。

也有小镇附近这样绿茵茵的道路

Sunset point

果然没有赶上布莱斯的日落,一路奔到日落点(sun set point)只看到了一个夕阳的小尾巴~

这些风蚀石柱被称为“hoodoos",印第安人认为它们是坏蛋变的,哈哈。

布莱斯的主要景点在Bryce Amphitheater(布莱斯竞技场)其他比较著名的观景点有Bryce Point、Inspiration Point、Sunrise Point(看日出)、Sunset Point(看日落)和Fairyland Point。

一天三个地方玩下来,感觉白天的大峡谷优于马蹄湾,后者又优于布莱斯谷。布莱斯照片拍出来很美啦,但当下的震撼感还是略逊于前两处景观。

Sunset point图片

据说站在观景点无法完全感受到hoodoos的美,所以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一条步道走一走,其中最推荐的一条是Rim Trail 、Queens Garden Trail 和 Navajo Loop Trail 组合环形路线。我们由于时间原因(主要是懒)都没有在走啦,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的~

离开公园的时候晚霞像一只巨大的鸟,展开翅膀遮蔽了整片西方的天空

今日tips

1 个人认为大峡谷没必要列单子把所有的观景点都玩一个遍,比较舒服的方式是找个安静自己又喜欢的地方吹吹风,发发呆,静心感受有时候比急吼吼的走马观花更美好。Dsaert view其实还蛮值得一去的,毕竟是唯一一个又人造景观的观景点嘛,而且私家车过去很方便,也有停车场。

2 布莱斯进入大门之后再往观景点开还要一段车程,建议赶夕阳的同学多留出些时间来

3 风大的话,去马蹄湾的时候尽量把车停的离其他车远一点,不然据说车门会被吹得猛拍到别的车上

4 马蹄湾的沙地挺难走的,又晒,建议姑娘们做好防晒,实在懒得带水就提前喝点

5 喜欢摄影的同学,全副相机配24mm是拍不了马蹄湾全景的!还不如手机好用!不过我觉得大多数喜欢摄影的男生都不会像我似的,只背个24~70就出国啦。。哈哈

6 马蹄湾真的风很大,保护好你的三脚架!你的相机!你的老婆!和你自己。。。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89.9刀一晚上,离布莱斯比较近的小镇是潘圭奇,这个酒店定的比较失策啦,虽然在地图上看离布莱斯很近,但酒店藏在半山上,我们从公园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山路上又没有灯,沿着gps走,开过了一直到小镇中心才发现不对劲,结果又摸黑开回去找半天才发现。。。第一次去还蛮麻烦的,所以不太推荐啦。

Quality inn bryce canyon western resort图片

第13天

• 地址:Hwy 63, Bryce Canyon, UT

隔天继续回到布莱斯峡谷,按照前辈的推荐先把车开到制高点,再慢慢往下玩。

我自己感觉是没必要把每个点都玩一个遍啦,看多了就大同小异。建议提前选一些比较著名的点挑着玩。

据说布莱斯经常会有山火,但美国的生物学家认为山火是土地自我清理的过程,如果总是人为的扑灭,反而会对当地生态产生坏的影像,所以美国人对山火的处理方式基本就是不闻不问,控制火势范围不要伤害到人类的居住区就是了。

比较危险的地方会有拦网~

开始耍赖不配合的老赵=。=找我拍照很贵的好不好~还不珍惜~=_=+哈哈哈

这张去年调色的颜色好浮华哈哈哈

在路上

路上的风景依然美美哒

路上无聊拍拍拍~~

• 地址:3708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Nevada89109USA,内华达州
  • 简介:要尽情体验拉斯维加斯(NV)的精彩,拉斯维加斯大都会酒店是您的最佳旅伴。酒店离机场仅有2 miles的路程,交通便捷。 从酒店到市内几大地标相当方便,例如游戏工厂, 阿拉丁酒店赌场, 自然图像。在拉斯维加斯大都会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折返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先一直开到山顶,再慢慢往下玩下来,然后直接开到LV(其中路过宰恩国家公园,其实如果肯早起,完全可以去玩一下的)

然后入住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

大都会booking评分8.8,425刀一晚上大概是我们美国行最贵的一晚上,物有所值

当初选择这里纯粹是为了以最佳角度欣赏喷泉景观,围绕喷泉水秀的酒店有三家备选,其中Bellagio 观景位置最好,正中间嘛,但据说因为店龄比较大了,设施之类的相对老旧,除了景观好像没什么其他优点。价格也不低。

paris las vegas

价格比较实惠,但一直觉得铁塔本身就是景观的一部分,而且也是老酒店,看booking的评价良莠不齐,就放弃了

最后选择的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酒店还比较新,房间很大,卫生状况不错,最吸引我的是半开放式的阳台~~不用被关在玻璃窗户里,可以站在阳台上吹夜风的感觉超棒的~

喜欢喝点小酒也可以一边欣赏楼下的夜色,喷泉水秀,一边小酌一下~

PS:早餐也太棒了,菜品感觉比wynn晚餐还多,你当早午餐吃也没问题,最感动的是还有广东粥和油条,我的中国胃啊,立马缴械了..

拉斯维加斯康士登酒店(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图片

白天在阳台上的风景,超舒爽有木有

爽死你阳台~可以躺在这里看风景啊~

阳台~

这个房型好像跟我们住的不一样,床差不多~

小会客区

重点推荐的浴室,其实浴缸还蛮大,蛮深的,两个人下去都不会觉得挤,窗外就是Vegas的夜景,很合适蜜月~

纸醉金迷的夜景,喷泉要到天黑了才有,白天我傻乎乎的等了半天,毛都没等到。。。

不过在阳台上还是听不到音乐啦,如果想近距离感受的话还是推荐下去玩一下~

音乐喷泉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震撼,但不抱着太强烈期待的话,感受一下还是很棒的~

第14天

公路之旅

这一天有最奇妙的公路之旅,漫长的行车路线虽然严重挑战了老赵的体力极限(主要是他不肯信任我开车=。=其实我一个三年驾龄的老司机。。。哎。。)但也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一定要用amazing这个词来形容!

虽然一整天没有玩到什么著名景点,但一路风格迥异的景色让这天在整个旅行体验值里绝对可以排到前三,所以放下对景点的执着吧,好好感受路上的风景,绝对会有很棒的收获。

先是在LV堵车~不过那边堵车跟帝都没得比啦。。很快就开上高速了

接着是这样饱和度很低的石头路

路过破败的小镇,美国真的有很多这样的镇子啊,随便拎出来不用太布置都可以拍僵尸片。。

前面那个小车真的好可爱哦,哈哈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德州老农民赵先生~

这个镇子以前有金矿嘛~?

我们在6号公路上开了很久,大概一个小时有了?一辆车都没有碰到,两边是漫无边际的浅灰色旷野,平原和山地一片贫瘠,感觉像到了外星一样——有那么一会,真的觉得自己被外星人捉到异度空间去了,因为太安静了。

阳光从云层里散射出来,毫无阻碍的落在土地上,唯一的人造物就是车轮下的公路,两边放眼望去都是漫无边际的死地。又刺激又兴奋~

接近优胜美地,开始有这样绿色的植被了,可那片湖是盐湖?为什么颜色那么特别呢

转上120公路,绝对是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路段,没有之一。车轮高速碾过起伏的路面就像做过山车一样=w=(其实不是很安全小朋友不要模仿啊,自重轻的日本车也不要模仿啊,我是有多看不上日本车哈哈哈)

穿越到西部电影里的感觉~

老赵同学和他的大V。。。后来快到优胜美地的时候遇到警察叔叔盘查,被要求出示租车单,估计是因为大v都还没有上车牌吧。。不过以我俩的英语水平,能干偷车这么高等级的事才见鬼嘞

赵先生的拍摄技术突飞猛进~

连抓拍这么高端都可以胜任啦哈哈

这是看到今天大盘的表情吗。。。。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白沙滩还是盐沼地?开车的时候透过窗口拍的,真的是好神奇的地貌。。。

• 电话:+1-760-6476331
  • 地址:Mattly Ave, Lee Vining, CA, 美国
  • 简介:莫诺湖位于美国加州东部,是加州第二大湖,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

我想尽量还原眼睛看到的颜色,mono湖边的草原真的很魔幻。

Mono Lake图片

因为时间太紧,所以我们没办法走到湖边啦,只能远远的拍几张

过了mono湖,就是优胜美地的山路了,我们一直开到天黑黑啊=_=做行程的同志们,一定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速度!时间放的宽裕点,尤其后段有山路的时候。。。

小插曲

但这一天的路线规划也有个分非常严重的失误。。。就是路程定的实在太长了。。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从LV出发,途径mono lake到优胜美地,车程7个多小时,按照我天才的计划时间大概天黑前可以到优胜美地的宿营地【做梦=。=】 结果真实的情况是,一开上山路就开始天黑,等我们进到酒店附近已经全黑了。

这里booking的gps给差评,直接给我们导航到离酒店至少三四公里的地方,在平地而言三四公里其实还好,反正美国通常就大路一条,可问题是,山里啊!没路灯,车灯关了就满天繁星啊!还有熊出没的黑黝黝的树林啊!我们车子开到一个感觉随时会窜出僵尸和电锯杀人魔的无人村落,在一个貌似消防局的房子门口转了半天,光是看到灯光但连一个人毛都没看到。

老赵这时候脸已经臭到无以复加了,事实上我们为了赶在天黑之前找到酒店,傍晚那段山路他完全是跟着车流超速跑的,记得至少又70迈吧,到最后完全是靠gps上的地图判断前面是不是有弯道,现在想来真的很危险,万一gps显示错误我们就挂了好吗【写到这里背后还毛毛的】我俩回北京之后都觉得当时是脑袋被门挤了才做出这么冲动的事来。

好,继续说,我就给booking打电话啊,然而【当然】并不会有什么卵用,他就是能空投个客服过来也没法带我们出去。野兽的第六感到此为止就非常重要了,我们完全是靠灵感在漆黑无人的山路里误打误撞(因为酒店在景区里所以还会碰到很多岔路太可怕了)终于碰到一个遛狗的小天使,我简直感激的要泪喷,忙窜上去操着磕磕巴巴的英文跟人家问路,总算找到了帐篷区(其实后面还有无聊的小故事,说到酒店的时候再写~)

总之,事实证明路程规划这东西绝对不要光看google计算出来的时间,其实人家时间计算的还算准啦,但参考的时候把自己拍照吃饭睡懒觉的时间漏掉就活该了。。。

比较合理的规划是在毕晓普或者六月湖附近找个旅店住一晚上,第二天路过mono湖在优胜美地踏踏实实的玩。其实选住在景区里完全是想体验一下咖喱村(curry vellage)的帐篷,据说早晨起床的时候会有小鹿跑来跟你打招呼哦~很美好吧~不过特么门口还有防熊箱和可能会窜进来袭击你的山老鼠啊T___T,现实总是比想想残酷,这个也放到后面说。

总之算是体验过一次了,旅游这个事吧真的分人,我跟老赵都属于那种吃不了苦的宅人,=w=,所以大概这也是最后一次体验帐篷了吧(至于露营神马的。。。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哈哈哈)。

今日tips

1 做规划的时候千万不要!参考我们今天的行程!除非你很能早起,中间也不会停下来拍照休息。比较舒服的方法是先从LV开车到毕晓普或者六月湖,或者玛姆莫斯湖一类的地方住一下,玩一玩周边,第二天再出发去优胜美地。否则优胜美地的夜路(尤其像我们走120公路)真的还挺危险的。

2 美国全民超速,但回来之后反思觉得还是不要太被影响,尤其我们傍晚山路开到70迈真的很危险,大家不要学我们

3 如果住curry vellage推荐和酒店联系问一下具体坐标,反正booking当年给我的gps是坑爹用的,尽量白天去酒店,不然有遇到悲剧的风险。。。

4 120 和6号公路上有不容错过的美景,如果时间允许,建议gps到上面走一下,可是6号公路开40分钟见不到一辆车这事其实也挺渗人的,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无知者无畏,这条路很危险吗?

5 老有姑娘问我身上的单品。。哈哈,谢谢大家捧场啦,出镜率很高的靴子是11年在英国买的,clarks到现在还在穿,觉得旧旧的也很有范儿。衣服大部分都是在奥莱买的,之前看美国的游记以为那边只有T恤牛仔裤冲锋衣(我不太合适那个风格啦),结果到了发现那边有很多物美价廉的民族风(美帝民族风!)衣服,流苏,刺绣什么的,购物安排的早的话,的确不用准备太多啦。披肩是在LV奥莱买的,Lucky Brand,价格好像200块人民币不到?总之爱美的姑娘们真的可以空着行李箱去美帝啦!

【番外篇】帐篷

来说一说咖喱村这个伤心地。

梦想总是很饱满,我幻想的帐篷村应该是清晨在缥缈的薄雾中醒来,打开房门就开到前来觅食的小鹿,结果尼玛小鹿没看到,门口防熊箱和小心大老鼠的告示倒是很明显T___T

吓死本宝宝了啊!!!

我真心没有动物缘...

山里有很多熊,这些大宝贝嗅觉灵敏,车里如果放了好闻的东西——不单指食物,连香波,洗发精等散发香味的家用品都有可能吸引来他们的攻击,所以晚上要把车子里所有带味道的东西都清空,锁进门口的防熊箱里。攻击过车辆的熊会被认为对人类有威胁,捉到会枪毙,所以大家还是要听话。

山老鼠在告示上被画的像生化怪鼠5555好可怕,看到之后,本来就因为迷路而沮丧的心情更不好了。

住宿环境嘛。。。我在网上扒了几张图,贴上来看看。(不要心存幻想!真实的情况只会比照片更简陋!

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晚上想上厕所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穿越很多长的一模一样的帐篷,再走回来——想洗澡也是。当然帐篷门口是有路灯的,但走在里面也很可怕啊。。。

总之呢,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地方啦,如果你喜欢宿营徒步,应该会比较喜欢这里,但如果像我们一样怕吃苦,好逸恶劳,还是不要来挑战了。。。

当时选择这里是因为地理位置就在景区中,感觉第二天玩起来能省掉不少时间,但其实也还好啦。。。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优胜美地实在没什么水,景色并没有期待中美好,所以如果可以重新规划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在外面住一下,然后早晨一路开进来玩)

第15天

• 门票价格:10usd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95389

可能是因为之前期许太高,所以优胜美地并没有给我们什么惊喜,反而有些失望。

咖喱村的地理位置很棒,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周边,我们选了到达最方便的新娘面纱瀑布——其他瀑布都要走很长的步道,新娘面纱离停车场就200米,走一走就到了,时间紧或者跟我们一样懒得朋友都可以考虑。但事实证明,非丰水期看瀑布实在很low。。。

人家看到的都是哗哗的小河流,我只看到石头河床。。。

然后这个瀑布吧。。。。

说起到此一游,原来也不仅是天朝国情,但老外还是很厚道的,基本只雕刻倒下的同志。。。

• 门票价格:10usd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 简介:这是公园中非常著名的观景点,从知名的艺术家到游客,都会前来此处,用绘画或者相机记录下此处奇特的景色。

优胜美地的景点据说不太好停车,我们住在景区里还有个好处就是到的比较早,这种地标性建筑还能找到停车位,后来到冰川观景点就要排队了。

我们去的那几天赶上优胜美地山火,烟雾有些类似帝都的雾霾,难得在美国拍到不太通透的照片。

从隧道观景点往冰川观景点的路上,其实如果时间充裕,有车位或者有车辆停驻的地方一般都是观景点,可以下来看看

到此一游~

远处就是著名大石头们~我来啦~

冰川观景点

景观的确不错,如果没赶上山火应该会更美。

据说这里有优胜美地最漂亮的日落,但以停车场的状况看来,如果想看日落,最好早点过来排队啊。人真的蛮多。

酋长岩和半圆石,远处的山峦很壮观。

望远镜可以看到蚂蚁一样攀附在岩石上的攀登者,很厉害~

在路上看到很多被压爆的小松鼠,终于可以近距离观看活的,又高兴又替它族人们心酸=.=

小松鼠~

不怕人,好可爱 哈哈。

虽然很可爱还是建议大家做一个负责人的旅行者,不要投喂野生动物,会破坏他们的生活习惯,对当地的生态影响不好的。

景色美不美,空气质量和天空真的很重要。。。当然更重要的,就是景区建设者的品味,国内不乏美景,但无一例外的都被挤满了拥挤丑陋的招牌,贴着头皮膏药广告的丑伞,恶俗的彩色旗子或者塑料棚子的流动摊贩一类。有了这些老鼠屎,再美的景色也会被破坏。

反观这里的服务设施,无一不是尽量掩藏自己的行踪,或者努力融入自然。有些甚至更成就了风景。

希望国内的景点也能有所借鉴——以前不是经常派考察团出去吗,怎么没学到呢。

第16天

回程的风景

好啦 纵使有千般不舍,旅行还是到了尾声~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根本玩不够美西,等下次吧~至少要多安排出一个礼拜来~从优胜美地往旧金山,不算远的一跳路,却也是这一年我们和美帝最后的一点缘分啦。

来的时候正值盛夏,回去的时候已经秋意渐浓。

路上的风景像是从魔兽世界里截屏出来的,总觉得头顶会飞过几只农场的大秃鹫。

徘徊旧金山

等进了旧金山,天就阴沉下来,上次只在渔人码头逛吃逛吃,周遭全是游客,这次才算见到这个文艺都市的疯狂一面

哈哈关在推车里的狗狗真的开心嘛。。。

=。=这几位大哥不知道要去干嘛,是有什么活动还是。。。。总不会平时就这么出门吧!

。。。。。。脑补了捡肥皂的画面。。。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501 Twin Peaks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旧金山现存的唯一一座天然山丘,可以俯瞰整个旧金山的城市风貌。

把车开上双子峰可以鸟瞰旧金山全景,上面有停车场和观景台,很方便,只是这样的天气,其实也没啥好看的。。。

父子的背影,小老外都长得好萌啊。。。

我在这个国家的最后一张照片,要回国上班了,心情都有点惆怅呢~

• 地址:2601 Mason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那么沃尔夫旅馆(The Wharf Inn)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Big Bus观光巴士夜游、旧金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和The San Francisco Dungeon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

The Wharf Inn

246刀/晚。地理位置很优,步行就可以走到渔人码头,对于正常的游客来讲真的很方便(对于我们这种一下午只在crab house吃了顿饭然后立马回酒店睡觉的懒人来讲=。=其实真的住哪都还好。。。)

因为据说旧金山停车不方便,而且很贵,我们两晚的酒店订的都是可以步行到渔人码头的,这间旅馆还蛮贵的,但离商圈实在太近了,也还算值得。不要对酒店环境报太高期待,照片是从booking上直接切的,实物不会超越图片,而且比照片看起来要更小,更暗,索性还算干净啦。标准的汽车旅馆,走廊里有制冰机,可以自己买了饮料回来冰。

隔音不好,晚上凌晨两三点都还有飙车党呼啸而过的声音,还有噼里啪啦的噪音,都是街面上传过来的,相信我,在这住一晚上之后,你绝对不会有夜游旧金山或者洛杉矶这类大城市的念头,真的有点危险。

旧金山沃尔夫旅馆(The Wharf Inn San Francisco)图片

老赵的最后一张照片完美的阐释了老人家的人生主题,去国外玩手机也就算了,好不容易不用翻墙也不看看外面的世界,居然还在玩国内的游戏=。=是海岛奇兵还是什么破玩意我忘了。。。。真是没话说=。=

归途

来的时候兴致勃勃,走的时候略显惆怅,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了,几张照片全是用手机拍的。又是一个阴沉沉的旧金山。

今日tips【最终回】

1 提前整理好你的行李,最好先在秤上量一下重量,记得以前同伴之间还经常分摊重量,比如我的差三斤你的多两斤地勤也不会太较真直接就给你过了,甚至还帮陌生人分摊过重量,但最近这两年好像单个行李的重量管理比较苛刻?即使是同伴,只差个一斤半斤的也要把东西拿出来分摊好。在拖运柜前重新打包行李很尴尬,而且会耽误到别人的时间,所以最好把航空公司的要求提前查好,整理完毕再拖运。另外,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购物欲,就连我老公这种平时求他都懒得逛商场的家伙,居然买了十几双鞋=。=T恤和牛仔裤都是一打一打的买,跟不要钱一样。。。。。

2 尽量多留些时间,还车加油什么的,我们就开错了路口,比预计的时间多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机场,之前在澳洲上演过一次生死时速,几乎是人家快关舱门了才跑到登机口。。。为此还错过了退税的机会,这次可算是打足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