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古国-埃及蜜月之旅

攻略   >  开罗旅游攻略   >  文明古国-埃及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29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潜水

前言

回国半个月,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的旅程。记得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还发过一条签名说攒到两万就去埃及吧,当时还觉得真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周围的人也说我有病吧去那儿干嘛。今年婚前就在跟老顾商量去我心心念念的埃及,终于时隔两年,梦想达成。

这一趟的土耳其埃及之行,特别感谢北非版块版主TATA姐给我的各种帮助,鞠躬~~~~

甩图上干货,最后上游记!!

干货汇总:

1、签证找的淘宝代办。形形色色很多机构,我找的那家还行,比较靠谱,出签也快。怕说是广告所以不贴地址了。

2、酒店:BOOKING预订,其中在埃及的三家地址分别是

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 & Spa(金字塔艾美Spa酒店)

Ramses Hilton Hotel(拉姆西斯希尔顿酒店)

Hurghada Marriott Red Sea Beach Resort(赫尔格达万豪红海海滩度假酒店)

3、黑白沙漠旅程可以直接自己坐车去巴哈利亚绿洲联系向导,比从开罗找旅行社便宜。开罗至巴哈利亚的大巴从开罗的那个大的汽车站买票(提前一天买),买早上的那班这样当天下午就可以出发去沙漠。提前跟向导联系好,到了巴哈利亚接着买回程的票,巴哈利亚回开罗有早上十点和下午两点两班。六小时车程。

4、胡尔格达Ricodiving潜水店 老板娘是中国人,可以支付宝付款。

签证

之前传的沸沸扬扬的”埃及可以落地签“并不完全是,所谓的埃及落地签必须要十人以上成团才可以,如果不是报团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吧,否则真的会给你关小黑屋再遣返喔~~

埃及签准备资料并不多,无非是护照、个人资料表、在职证明什么的,价格也只要两百多块每人。但是埃及人的办事效率真的是很可以,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尽量不要自己前往大使馆办理,真的是费神费力。这次埃及签证我找的淘宝的代理机构,510/人,大概是不到两周出签。非常高效靠谱了~有需要的小伙伴私信我~当时我也是对比了好几家,有的确实一听就很不靠谱,各种让我加钱办加急啊或者办商务签,这家话特别少,给我说哪那么多事儿,交上资料就行了,总之很放心,算是花钱买方便吧。

这次的酒店部分全部是通过BOOKING预定。我真是很喜欢BOOKING的免费取消功能啊~尤其是对我这种会随时改变行程的人来讲~实在是相当有用。

这次旅途住的还算不错,尤其是埃及部分,毕竟也算是蜜月,加之老顾那个懒劲的~恩,妥妥的小公举~

头两天住在金字塔附近的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 & Spa

后几天在开罗住在解放广场的Ramses Hilton Hotel

红疙瘩那几天住在Hurghada Marriott Red Sea Beach Resort

总的来说,埃及的住宿还是比国内低不少,这次定的艾美500多软妹币一晚,希尔顿加上税800左右,红嘎达的万豪定的比较早,合软妹币才不到600一晚,后来涨价到1000+我还暗爽了一阵。

开罗有两个希尔顿酒店,我们住的是位于开罗市中心的拉姆西斯希尔顿,这是埃及最早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所以可想而知设施有多么的落后,不过还算对得起希尔顿的名头,只是比起国内来差远了。位置很好,就在解放广场那里,开窗正对埃及博物馆,尼罗河就在眼前。房间够大,尤其是还给我免费升级了行政间,真是爽飞了~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除了办事效率低一点其他都挺好。酒店的叫车服务虽然也比较坑爹,比自己打车要贵将近一倍,但是起码自己不用费脑子跟出租车斗智斗勇,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算是花钱买省心吧。

到了酒店发现之前定的豪华间已经满了,酒店给我升级了行政间哈哈哈好爽~~阳台也变大了还有个小小会客厅~好歹电视不是大屁股机了虽然还是小小的~

金字塔艾美很坑,虽然不贵,有着开窗就是金字塔的无敌美景。但是设施有点儿过于陈旧,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大屁股电视机了,而且巨小。房间迷你吧的酒水饮料甚至最基本的茶杯都是找服务员现要的。而且金字塔区附近很乱,也比较萧条,肯定是不如市区热闹。一出酒店就是呜呜泱泱的出租车司机。所以还是推荐住在市区,去金字塔的时候不管是打车还是地铁也比较方便。没必要就住在这跟前儿。

不过我也体验了一边看着金字塔吃泡面的感觉。每次我发牢骚,老顾就说,你想想你一辈子有几次机会看着金字塔吃泡面啊朋友。。

大屁股电视,也是酷酷的。

我家大腚先生的背影。

照片预告

对埃及惦记了两年之久,虽然在别人看来蜜月跑去埃及真是有病啊可是who tama care啊~ 先上几张皂片~~

河边~~~~

这是刚从机场出来不远~~~

可算是见到活的了~晒暴皮!

直男的拍照手法也是很酷。。。

白沙漠~

黑沙漠~

红海的渐变色~

第1天

到达开罗

跟老顾是在内蒙沙漠的工地认识的,那时候他是我的老师,我跟着他天天下现场测标高、学放线、看钢筋铺设。那时候我俩谈恋爱总爱溜达大沙地,四年的时间,我俩从内蒙的大沙地溜达到了北非的大沙地,也从四年前的师生,溜达成了两口子。

5月4号的飞机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开罗,一下飞机老顾就开始绷着一张脸,哈哈我之前一直在吓他说埃及人特别乱特别坏,老顾是个挺古板的老传统,基本上都是我领着他到处玩儿,我乐得操心,他也愿意享清福。我说拜托大哥你不要太紧张好不好,他带着墨镜说,不行,我自己得先端着这口丹田之气。

入关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索要小费,我俩一路黑着脸走到出站口,早就听说埃及的WiFi覆盖率没有那么高,于是我俩先跑到沃达丰办了张卡,先有网再说~~我办的是大概3GB流量,不能打电话,含卡费大概是130埃镑(我记得是)~

我俩站在机场出口瞭望了一下发现门口有好多拉客的出租车司机,有点儿小紧张,其实我觉得还是心理作用的原因,之前看了太多人说埃及的出租车司机特恐怖啊啥的于是这个印象先入为主,我看谁都像坏人。其实不考虑这么多应该也没这么紧张。我俩考虑了一会儿,看见机场大厅里有个接机送机服务的小窗口,看起来蛮正规的,工作人员也有胸牌工作服啥的,我俩决定到那儿去问问。一说去金字塔艾美,说是230埃镑,还给填了个收据单子。我俩心思了一下,230就230吧。拖着个28寸的大箱子,先到地方再说。工作人员领着我俩到了机场停车场一看,是辆白色的商务,车身上印着公司名称,各种透露着专业,不管怎么说第一次坐车还是先谨慎一下吧。我问这车只载我们俩么,他说对,好吧~还是挺爽的,车也不错很宽敞。司机看起来文质彬彬,带着工作挂牌西装革履的~

出来机场,5月的开罗没有我想象的辣么热~

出机场的那条路,黄土漫天的。其实埃及看起来灰扑扑的原因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因为建筑物的颜色问题,都是土黄呀灰色呀啥的,本来挺鲜亮的地方看起来也雾蒙蒙。

路过一墙花~

开车经过一座桥,司机大叔说看,这儿就是尼罗河你们可以下车拍照哇~我还一愣,我的天这条就是尼罗河。。。额。。。。为什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不许吐槽我长痘痘了呜呜呜)

从机场到金字塔区我们大概走了有快两个小时,期间堵车堵了一段时间,我也顺便观察了一下路上的车。豪车破车都有,开起来是真虎,多小的缝也能钻进来~

酒店

到了酒店下车,我给了司机300磅,结果他也没说找钱就冲我乐,一劲儿说谢谢,我奇了怪了我说不对啊咱不写明白了230磅么,他说他没有零钱,我去~找这么正规的还是防不胜防,我说不行你得找我钱咱们说好的价格。我又拿出收据给他看(当时说的是到酒店再付款,先填好了单子)。最后他墨迹半天找了我四十,说那三十磅算作小费,刚才带我从尼罗河的时候让我下车拍照呢。

这尼玛,跟这儿等着呢!!我也懒得吵架。拿着他找我的四十块钱跟老顾进酒店。有服务员出来帮忙拎行李,我谨慎的夫君连忙摆手nonono i can do it by myself~~

办好入住进了房间看见金字塔的那一刻,觉得 哎,值了!什么小费不小费的,老子到金字塔脚下了呀!

等我回过神儿来我才发现,这个酒店还是真简陋~大屁股电视机不说,连个喝水的杯子都没有。我俩又找服务员要了喝水的杯子和烧水壶(我还是爱喝点儿热乎的),等了半个多点儿一个看起来特别不开心的大婶才托着个茶盘慢吞吞的送来。

到底是洗屁屁还是洗脚呀。。。。。在土耳其也是到处有这个盆盆。。。。。。。我还不好意思问人家。。。

闲逛

从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我俩打算出去溜达一圈儿,主要是去给老顾办张卡。WiFi只有酒店大堂才有而且巨慢,房间内的要收费特别贵,出门儿的时候我拎着我的小短裙小短裤看了一圈最后还是默默的穿着长裤开衫丝巾出门儿了,毕竟初来乍到,先别嘚瑟了~~~

出来酒店呼啦围上了一堆司机,我俩找了个比较面善的胖大叔,英语说的也比较流利起码口音没有那么重,说去最近的一家沃达丰,司机说打表,我俩放心的坐了上去~这个胖大叔确实很热心,带着我俩去了一家挺小的沃达丰营业厅,结果办卡需要护照或者他们当地的身份证,我俩出门儿也没敢带护照,这个胖大叔特别热心的拿着他的ID CARD给我们办了张卡,老顾的是1GB的流量,带通话,大概是60埃镑。真是便宜哭了。

记得之前看说这附近有条金字塔大街,我就问胖大叔知不知道在哪,他说了半天也没明白说的啥就光让我俩上车,那就走吧~结果这大叔给我俩送到了一条小街道上,感觉巨萧条,下车的时候他要了30磅,我也没讲价,心思人家还帮着办手机卡啥的,30就30吧~

我俩在那条小街上一边走一边担心,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一点儿了,这条街一点儿也不热闹,这是传说中的金字塔大街?满地都是马粪,还有野狗,还有墙根的流浪汉什么的。。。路过一个小铁门儿,我都走过去了,老顾叫我,媳妇媳妇,你看这不是狮身人面像么。。我退回来几步一看,可不,可怜巴巴的在铁门里头关着,远远看好小只,一点儿也不壮观呀。街上也没有出租车,走到一个大门发现是卖金字塔声光秀门票的,寥寥可数的人,队都不用排,我俩心思了一下扭头在对面的肯德基先吃了顿晚饭。吃饭的时候老顾和我都挺低落的,可能是一开始期望太高么,结果到这儿一看怎么这么萧条,感觉到处都不安全似的。心情down到低谷。

对了我出来肯德基还被野狗撵了,我哼哧哼哧的跑了半条街,老顾当时在路边的小卖店买烟,最后是小卖店老板给我把狗赶走的。

我俩不甘心,走到街头又打了辆车,我也不找什么金字塔大街了,我给司机说,带我去这附近最热闹的街吧。于是我俩到了这里。看起来起码比我们住的附近要干净一些,但是也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哇。。跟老顾越走越低落,最后我俩一合计,哎,回酒店吧,早点儿休息明儿早起出来转转。

商场走起

回到酒店后我俩心情那个差!!在大堂坐着蹭网的时候看到有不少国内的团,这儿离金字塔近,挺多团都爱住在这儿。就在这时!!有俩单蹦儿的人从我身边经过!鬼使神差的我就打了个招呼,原来他俩也是跟团的只不过爱脱团,晚上回到酒店就各种乱跑的那种,这会儿正打算去MALL OF Arabia逛逛买点东西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他俩特热情问我俩要不要一起,那还等什么~~~~简直就是来解救我俩的,我俩正愁这漫漫长夜怎么度过呢~

我们一行四人打了辆车就走,临上车问了句打表么司机说打,一路上我们各种唠,叽歪叽歪的开始吐槽埃及的出租车司机的各种不靠谱!!正当我们聊得兴起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计价器根本没!跑!字!我们四个淡定的商量咋办,从我们住的酒店到MALL OF ARABIA大概打表要三十磅左右,我们想就着这个价格讲就行了,只要不过分就行。(再次感叹埃及打车真是便宜,感觉走了快半个多钟头才到)

到了商场门口我们要下车的时候问司机多少钱司机说要100磅,我跟那个妹子接着炸锅了就开始吵,两个男生倒是还很淡定,我俩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明明说好的打表你又不打表本来就是你的不对而且我们知道路不可能要100磅巴拉巴拉巴拉,结果司机就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最后我们一想,得,也别跟他墨迹了,我们几个凑了凑,一看有四十磅的零钱,老顾在副驾位置,我们喊了个一二三,给完钱我们四个呼啦一下子全跑了,直接进了商场。。。出租车在那儿没法停,估计司机也不会追进来,再说我们也并没有坐霸王车,也没有少给钱,真的是他要价太离谱了!(其实还是仗着我们人多,要是只有我俩估计司机要一百我俩就给了)

这个shopping mall 是一座环形的建筑,一周圈的商场把中间围出来一个特别大的广场,一开始我还没发现,我们从外侧进了商场之后出来的时候是在环形内侧出来的,还找了半天出口在哪。。。。。

商场很大,专卖店不少,也有超市,不是高层建筑。

物价真的不贵~~

逛超市逛的爽死了,看见什么都想买!

超市里卖的几种果汁都特别好喝!一定记得尝一尝。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一点了,跟这两个成都的小伙伴互留了一下微信,他俩表示今晚也不用睡了,收拾收拾明早五点的飞机就要回国了。。

开罗的第一天,从低谷到高起,还算是让人开心~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 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一般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允许进 入
  • 地址:Al Haram, Nazlet El-Semman,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也是古代七大奇迹中唯一尚存的建筑物。

本打算第二天一早早早起来去金字塔,结果由于头天晚上跟小伙伴夜袭富人区玩儿的太晚,我俩一睁眼都已经十点钟了。

出了酒店找了个面善的司机打车去金字塔,他说领我们去他朋友的马车行,大概问了一下价格,觉得还可以接受,再加上中午太阳实在是够厉害,我俩就跟他走了。

所谓的马车行也是一个小小的金字塔小导游社,报了下价格,双人的马车+向导+2小时要200磅,我砍价到120,实在是砍不下来了于是成交~我觉得关于讲价这个事儿,也没必要狠咬死就得多少多少钱才行,大概有个心理范围,只要不离谱就行,总不能出来一趟为了讲价天天破坏心情不是?

左边是小车夫,右边是我们的向导。特贫一哥们儿。

回到马车行,老板问我们这个向导怎么样,说实在的他基本上贫也贫不到点子上,问他点儿啥吧也说不出来啥,但是乐呵呵的路上还拿马车炫技。。。。。。他问我happy不happy。。我不敢直接说happy,这就是要钱的节奏啊,我说just a little吧。。。。那个向导还一脸卖萌的委屈呢,说为啥a little啊啥啥的难道我不好么咋地咋地。。最后给钱的时候我给了150,我说120的费用,另外的30,是为了我a little 的 happy。丫直接笑成一朵大花。。。。临走老板指着我问老顾,这是你妹妹么?老顾说不啊这我媳妇儿,他说你有几个媳妇儿啊,老顾一愣说就一个呀。完后丫一脸贱笑“I Have two”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下午的埃博之行真的要好好吐槽一下!!!!

本想先去市区的大巴站买明天去巴哈利亚绿洲的车票,然后去埃博逛逛,晚上看看在downtown吃饭,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完全坏了兴致。

从金字塔回酒店后稍事休息吃完午饭我俩就打算出发去市区,打了个车说打表去解放广场附近那个大巴车站,到了解放广场之后司机给我们领去了一个巨小的大巴站点儿我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之前说的那个特别大的大巴站呐。他说这儿也能买,比那边方便我就跟着他去了,结果人没有去巴哈利亚的车,没办法他又带我去了那个大的大巴站。【在此期间他把车熄火了陪着我去买的打表的要求就这么不了了之】结果就这么近的距离我们生生堵了快一个半小时。到了那个大巴站,他也是陪着我去买票,其实我也很感谢他,一直很热情的陪着我忙前忙后。买完票他还买了三瓶矿泉水,给我俩一人一瓶,老顾还给我嘀咕,你看还是有好人的不是,你看人这素质,我俩在车上一擦汗他就递纸巾一擦汗他就递纸巾。到了埃博已经两点多钟了,我记得埃博五点前好像就要关门,我下车打算给他钱他说没事儿我等着你们我正好在这附近有点儿事儿,我留了个心眼儿我说不用不用,这也挺好打车的,您有事儿就先去忙就行,他再三推辞我给他钱他就是不要就是不要,我坚持要先给钱,他说那先给三十吧,他要是提前来了把车停在埃博旁边的丽兹卡尔顿的停车场等着我们。最后我想也许他就是顺道忙乎点儿别的呢于是我们约好五点钟在埃博门口见。

我俩四点四十五从埃博出来,结果没看到他,我俩围着丽兹卡尔顿的停车场绕了一圈也没找到,门口其实有很多出租车,那些司机都问我是不是找刚才送我们来的那个小眼镜,我说对,他们说他不会来了我送你俩回去吧,我心思咱们不能这样啊,既然说好了就得等着呀,他可能有事儿耽误时间了再说我还没给人付车费呢人家陪我又是买票又是啥的。我俩就跟俩大傻子似的站在太阳地底下一直等他到快五点二十终于他来了(这时候我都不知道他是为我俩而来还是他只是过来看看有没有其他客人)他显然对我俩还在等他感到很惊讶我俩一上车一直给我俩道谢。当时心情真的挺好的虽然晒了很久。但是觉得人跟人这样互相信任真好,我们还约好了第二天一早他去酒店接我俩给我俩送到大巴车站还互相留了电话。【这一路都没有打表】

到了酒店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五百磅。我一下子就愣了,我说多少钱?他说五百呀。我说怎么这么贵,他说你看下午咱们去大巴站,又是堵车又是陪你买票耽误了很多时间,然后你们去博物馆我等了你们两个小时而且停车也要钱。而且在路上你们用了我的纸巾还喝了我买的矿泉水这些都是收费的呀。

当时我真的是。。。。。。我明白,没有人有义务无条件帮助我对我好,只是我希望这些收费的善心可以提前声明一下。真的我跟老顾本来在路上还说呢一会儿结账的时候一定要给人家多点儿小费,实在是太好的人了,这些根本都不用他说,只是这种要来的,我真的觉得有一点点不适应,而且重点是,他要的太过分了。

我说车费打表的话100来回足够。你等我的两小时我说你可以不用,并不是我要求你必须在埃博门口等着我。而且事实上你也并没有如约,你迟到了很久,当时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我完全可以不等你打别的车走,我想着还没给你钱只给了你三十那远远不够所以我一直在等你。你说要三十磅停车费我也给你了而事实上你也并没有停车,这样我给你150,可以么。他说不可能,等俩小时按照他们开罗的标准价是一小时200磅。我一听这话火了,真当我是大傻子骗呢!!!你不要脸也就别怪我了!于是我俩掰扯开了,他直接锁上车门不让我和老顾下车。我说这样吧我最多给你200磅,超过200,NO WAY。他还是不愿意,锁着车门就跟我俩耗上了。大下午的在车里没空调我俩也不想跟他吵,我扔下四百磅让他开门,他咔嚓把门就开开了,还一脸委屈的问我为什么unhappy。我说我为什么unhappy你特么不知道么?

这是我在埃及这几天来最最最最生气的一天,真的没见过这样的。你服务好,我自然会给你小费,尤其是一下午我看着你帮我这个帮我那个,本来我也打算多给一些。但是这样算计我,真的让人特别寒心。我知道哪儿都有好人哪儿都有坏人,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不只是埃及有,中国也不是没有,我也不能因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就否定整个埃及对我的印象。我真的特别喜欢这儿,除了这些出租车司机。后来那晚在沙漠住的时候跟alaa聊天说起来这事儿,alaa还说别说我们歪果仁了,他们本国人到了开罗也被坑,他说他有次在开罗打车,半小时的车程要了他一百磅,他也是很无奈。

埃博之旅最大的教育就是。。。。英文水平亟待提高。。。。我跟老顾这半吊子水平跟人说说话还成,看简介都快看不懂了。。。守着一堆牛逼的文物只能凭大概意思去猜。。。中间还蹭了几个团听人家导游讲解。。其中还蹭了个中国团,好歹明白了点儿。。。。太丢人了。

不过看着那些以前只在课本上电视上见过的文物就这么活生生的杵在你面前的时候,真的特别震撼。

第3天

在路上

早上六点钟,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怕路上塞车专门多留了点时间,到达大巴站大概是八点多一点儿,还不是太堵。一进大巴站我夫君又开始变成严肃脸对于这个胆小先生来说,去沙漠露营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事情,而现在我们又在一个这么破的车站妈呀我不要在这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以上是他的内心OS。。)找人看了下我们的车票找到我们的等车口,走了好远好远,乌漆墨黑的,胆小先生推着箱子一脸乌云,难为老顾这么一个柔弱的小公举一路陪我上天入地的,哈哈哈哈之后还要讲他潜水的故事。

我俩在等候区等车,倒是有座位,有小卖店,有卫生间,跟国内的汽车站很像就是比较破比较脏(这里要吐槽一下伊斯坦布尔的otagar汽车站,这么大个站连个座位都没有。。。)周围都是本地人,我们两张亚洲面孔一到,瞬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胆小先生一脸的我要回家的表情,话也不跟我讲,抱着手机看新闻。过了会儿来了两张欧洲脸,老顾眼睛亮了一下,小声给我说,原来不止咱们两个游客去那个地方啊。。。我一脸黑线:本来就是啊,你是不是刚才觉得咱俩要被人卖了啊~他说我只是觉得很担心,为什么都没有游客。。我说泰国游客多,你不也不乐意去么,去了不也烦么。这游客少了你又不开心了~正说着,来了两张亚洲脸,老顾的表情!瞬间要泪崩的那种,就差冲上去握着人家的手说同志一路走来还辛苦吧快坐下喝口水了!俩妹子一坐下我就搭话,是两个台湾妹子,跟刚才那对荷兰夫妻我们都是去巴哈利亚参加黑白沙漠的~~这下可把老顾激动坏了,扯着人俩妹子的手一劲儿吐槽,我隔着好几米都能感受到妹子们一脸的无奈。。。。(我这一路太不容易了,一个姑娘单独出行+带着一只智障,唯一的好处就是干干力气活~拎个行李什么的~~~)

从开罗大巴站买的去巴哈利亚的车票,是酱婶儿的~

我还专门给塔塔姐发了私信。。问我是不是买对了。。。。。

大巴还算可以~起码有空调~

一路上就各种睡,再一睁眼的时候到了这个休息站。这个休息站离巴哈利亚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茫茫沙漠里就这么一个站点,还算不小,有小餐厅、小卖店、洗手间,还有休息椅子。到了巴哈利亚ALAA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中途他给我打过几个电话确认车次时间什么的,真的是个特别细心的小伙子,事无巨细什么都替我考虑到,早早的等着我们没想到我们在开罗堵车又耽误了这么久。我一下车他就冲我说 im alaa!哈哈也不知道咋就知道是我的,他问我你就是tata的朋友吧,咱们通电话的那个,我说对,他说那就对了~巴哈利亚这儿有ATM机,可以取现金,alaa把我们接到他家饱餐了一顿午饭,我跟老顾起个大早一直到两点多钟这才吃了第一顿了

alaa家漂亮的大门

超好吃的午饭。薯片有淡淡的奶味儿,左下角那盘应该是茄子炒鸡蛋吧,感觉还挺像中国菜的,这一盘基本上被我包圆儿了~右边的是番茄,老顾觉得巨好吃,调黄瓜很清口~配着大饼子~~

吃完午饭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发,alaa先带着我们去市场买鸡肉,然后拐啊拐啊到一个小村子里拿柴火。

这个小孩子推着一小车的木柴出来,我在车上坐着,他隔着玻璃冲我乐,我也冲他乐。老顾下去跟他打招呼,问他多大,alaa给他翻译后告诉我们,他大概是不超过九岁。他看起来还挺喜欢老顾的,跟老顾俩人闹着玩儿,我在车上看着他们突然觉得我的胆小先生看起来还挺暖和.临走小男孩冲我伸手说money,这是我在埃及唯一一次心甘情愿的给钱。

偶尔经过修路的站点,alaa总会从车里拿出一大瓶矿泉水留给他们,也许他们也并不认识,只是这茫茫大漠,找到一个村落都要好几个小时,补给也许也没有那么及时,这一路我们遇到好几个修路或者其他基建的点儿,零星的几个工人,alaa每次都要给他们送水。我和老顾就在懊恼,为什么刚才在小村里买烟的时候不多买点水分给他们。对了我们出镇子的时候路边还有个老爷爷招手,alaa跟他说了几句后转头问我们,说能不能载这个老爷爷一段路,不会很久,很短一段,就到前面的村子,因为天实在是太热了,他走过去一路会很热。我说当然可以啊这个完全没问题呀。他把老爷爷送到目的地,老爷爷给他给我们道谢,我觉得这种最单纯的关系真好,这种感觉真好。

整个下午我们都在沙漠里穿梭,那种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也许我们都是在钢筋水泥里憋了太久,这么横冲直撞,觉得整个人都飞起来了~alaa别看那么腼腆,各种炫技啊哈哈,带着我们冲沙,一个大上坡我的胆小先生差点血压飚上去哈哈。

中途我们遇见了在开罗大巴站认识的两个台湾妹子,她们正在一个大沙坡上玩儿滑沙,老远的看见我们就互相认出了彼此,我问alaa我可以爬上去找她们滑沙么,alaa说当然ok辣~~~于是我们两辆车在沙漠里开了个小趴,煮茶喝,那辆车的小向导巨搞笑,就是图片中带黄色头巾的那个哥们儿,哈哈简直贫死了,我俩各种挤兑,他挤兑我我挤兑他,还要教我们跳舞~一下午嗨到不行~

水晶山上有水晶~

alaa说这是真的水晶噢只不过是另一种品种。我还偷偷拿了一小块回家。。。

感觉像来到月球了。

在沙漠里凹造型的两只~~~

我和alaa!!

撒哈拉里的红茶趴~

著名景观chicken and mushroom~alaa给我说的时候,我一乐,给老顾说,这不就是小鸡炖蘑菇么~~~(有点儿背光,小鸡看不太出来了~~)

另一朵小香菇

在这里还发现了个不和谐的东西。。。。哎,随身带走很难么。。都抽至尊九五了就不能随手带走垃圾么?

傍晚

傍晚我们找到一处避风的地方开始支帐篷,第一次见这种帐篷的我觉得新奇极了,一起支完帐篷他就开始吸收做饭,我说我来帮忙削土豆皮,他说不行你会割破手指,坚持自己来,我跟老顾就擦擦这个,鼓捣鼓捣火堆,而此时的我,满脑子都是俩字儿 烤鸡。

而就在我敲出来这段话的时候,距离我下班还有四十五分钟,我现在的脑子里也只有俩字儿 烤鸡。

我说不下去了看图吧!!!!我要饿死了!!!

一只孤独的烧火蓝孩。此时alaa在做米饭,我在看alaa做米饭,老顾在生火~

我!们!的!烤!鸡!真的这是我吃过的这辈子最好吃的烤鸡。。。我没出息的吃了俩。。。。。。。

alaa整了一桌子菜,土豆西红柿、烤鸡、西红柿西米汤、米饭(感觉他们的米饭特好吃,好像是加料先炒后焖特别入味儿),还有饮料和水果,巨丰盛。这是我在埃及吃的最得劲儿的一顿饭~比后来去龙鑫庄吃中餐还得劲儿~~

夜聊

那天晚上跟ALAA聊了好久,他有点感冒,我给了他一盒我从国内带去的感康告诉他怎么吃,他吃完药就在车里睡觉了。我和老顾躺在撒哈拉沙漠里,周围一望无际,从地平线到穹顶全都布满了星星,听他给我说这是什么星那是什么星,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星星,之前在内蒙看到的也没有这么多,因为在城市总归会有建筑物,而在这里,目光所及除了黄沙就是星星,躺在那儿觉得特别飞,无法用语言描述。后来月亮升起来了,照亮了整片沙漠,原来月亮可以这么亮,月光下看到我们毯子旁边有小狐狸的爪子印,我俩看了好久也没找到。我舍不得睡觉,好像闭上眼睛这漫天星星就看不见了一样,我俩聊了好久,一直到沉沉睡去。这是目前截至到我24岁我干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儿,就是在撒哈拉睡沙漠,在此之前我以为我干的最浪漫的事儿就是跟老顾在土耳其坐热气球呢~

第4天

随拍

早饭依旧很丰盛。糕点饼干,咖啡红茶,果酱黄油和水果。吃完饭我们收起来帐篷往回走,半路去了冷泉~

能想象么,这水来自1200米深的地下。

这其实是附近村落打的一口蓄水井,一开始我还在想这东西有什么好看的alaa还专程带我们来看,直到他说,你知道这水是从多深的地下才打上来的么,1200米,我才被深深震撼到。村子很小,有个特别简陋的小茶室。

觉得人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了。。

前往酒店

从巴哈利亚回开罗的大巴有上午十点钟和下午两点钟两班,我和老顾决定坐上午十点的(前一天到巴哈利亚的时候买好的票),这样到了开罗不至于太晚什么事儿都干不了。

晚上回到开罗又住了希尔顿,头天抢到的600多块的豪华房哈哈哈。

晚饭

晚饭我和老顾打车去了迈阿迪区的龙鑫庄吃中国菜。从解放广场附近打车过去打表大概是40磅左右。去的时候由于我俩实在是太累叫的酒店叫车服务是80磅,回来的时候自己打的车打表。

迈阿迪区华人非常多,这一片感觉也很安静,像是国内的大型的住宅小区似的。小超市呀餐厅呀都很多。

龙鑫庄感觉不太像是北方菜,有点点川菜的意思。93年开业至今也很不容易。服务员是本地人,会一点汉语,点了一个回锅肉一个干煸四季豆一个麻婆豆腐一份扬州炒饭一份什锦炒面还有一份酸辣汤。怎么讲,这几个菜基本上感觉都是老干妈炒一切。。不过麻婆豆腐感觉做的还挺入味~回锅肉的猪肉不知道是不是原材料不好找不新鲜了还是去腥没去好,腥味很重,不好吃。。酸辣汤有点过酸。炒饭很棒。不过能在这吃上顿中国菜已经很满足了~

打车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快十二点了。解放广场那附近、河边,到处都响着阿拉伯音乐,桥上有很多摊位,人们真的是听着就跳起来啊~旁边的小茶馆还有艺人在打手鼓,感觉特别好,真真的阿拉伯不眠夜。

第5天

到达胡尔哥达机场

从开罗到胡尔格达我俩是坐的埃及航空的小飞机去的,航程一个小时。胡尔格达机场是我见过的最小最小的机场,比北京南苑机场还要小,感觉从机场入口到登机口一共还没有两百米。。。。

从胡尔格达机场出来后在出站口等一会儿就会有来送站的出租车,跟着他们回去就行。我跟老顾一出来我靠连个出租车队都没有,巨晒,好多坐大巴走的应该是提前有联系好,我俩傻了吧唧的也没跟酒店联系接机,找了一圈儿也没看见有出租车啊。有黑车问走不走,一问价格,100磅!霍!十分钟的车程你要我100磅你特么在玩儿我!我可是看过攻略的人哼!可能也就是点子太丧,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车,最后跟那个100磅的司机砍砍砍到30磅+我套机场5磅过路费成交,结果一上车这司机大叔特别特别凶就开始问我要money,我说不是到地方再给钱么,他一直特别凶的要钱,也不说点儿别的就一直moneymoney的,特吓人。我就急了我说啥钱啊后来他给我比划半天我才知道他说的是过路费的5磅。我没零钱,给了他20磅,他交完过路费也没有说找钱的事儿,我心思反正到地方还得给车费,无所谓啦~~一路上他就一直在用蹩脚的英语说我给的价格太低了什么什么,我说我知道路,不远,十来分钟就到。结果他又开始跟我喊,他急我也急,我俩就吵吵起来,他还说什么你信不信我把你俩扔在路边??给我气的。我说我不想跟你讲话了你好好开你的车吧。到了酒店门口我又给了他20磅,比之前讲好的价格还多了5磅因为我没零钱了。。结果他又急了,说不对不对是100磅!我说我们说好的35磅我给了你40你咋还要呢,他叽叽歪歪的开始说阿语,还冲我比划拳头,这时酒店的门童已经出来了,也没搭理他帮着老顾把箱子先从后备箱拎出来了。我扔下那20我也不管他就下车,临下车我俩还骂着呢。等我气呼呼的进了酒店大堂之后,门童追进来,拿着我的手机说 你看你的手机都忘在他车上了,我给你关车门的时候发现的。当时我那种感觉,就是又生气又感动又委屈,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委屈啥,总之我都快哭了。门童是个我分不出年龄的大哥or大叔?总之笑起来特开心,在红疙瘩住的那几天每天从酒店大堂遇见他他总跟我打招呼,还好取笑我第一天的窘境,问我今天出租车司机有没有惹你哈哈哈。

办完入住,酒店人员领我俩去房间,一路上他也安慰我说,不要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儿,一会儿有个小惊喜给你喔。一进房间,他哗的一下拉开窗帘,我看见碧蓝碧蓝的海水的时候,瞬间开心了起来~~

在胡尔格达除了去潜水之外就一直是吃吃吃睡睡睡晒晒晒。

先说点儿好吃的~

码头那儿有一家泰国菜,老板正儿八经泰国人,菜还是挺地道的~~~可以去缓解一下对亚洲菜的怀念~除了冬阴功汤做的过酸~其他都不错。吃到春卷儿的时候美哭了。还有他家赠送的炸虾片儿,虾味儿很重很好吃。咖喱鸡也不错,炒面偏咸。我俩去了两趟~~~

在步行街那条路上有个fish house,在麦当劳旁边。朋友给我推荐的~

我俩去的时候不是饭点儿,好多菜都不能点了。只好要了一份海鲜饭一份一面。海鲜饭 超!级!棒!

芒果汁巨好喝。不过感觉埃及到处的果汁都好喝,尤其芒果,满口果肉啊!!

其次就是我们住的万豪的餐厅,也很不错~早餐种类超级多,坐在海边的小椅子上吃。这是我和老顾能早起的唯一动力~~~

万豪除了私人海滩有点儿小其他真是挺不错的~性价比特别特别高~不过大多是带孩子出来玩儿的,晚上酒店的休息区也会有带孩子玩的人偶表演~

潜水

胡尔格达重头戏~潜水~

这次的潜水店也是塔塔姐推荐的(再次给塔塔姐鞠躬!)

老板娘是中国人,可以支付宝付款这点儿简直深得我意!

老板娘vicky超级nice,在胡尔格达的时候有啥事儿都问问她,吃饭什么的她怕我被出租车司机坑,说不行你再打车的时候你就给我打电话我来给他讲价讲地方~呜呜呜感动哭~

我们订的是深潜,这样价钱里就含浮潜了~可以顺带着浮潜一下~早上出发,中午在船上吃饭,下午返程~

胆小先生玩儿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上船吧,于是Rico带着我跑到水下玩儿。。我跟胆小先生到最后也没拍上一张水下合影。。。。。。。。。

和Rico的合影那张。。胆小先生的形象实在是太差劲了。。哈哈哈肚子胖的都要冒漾了~~~~就不发了~~~

第6天

回到开罗

从胡尔格达那几天,除了刚到那天遇到讨厌的出租车司机,剩下时候打车都挺顺心的,不过胡尔格达的出租车全都不打表。地方不大,基本上30磅内都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大家也不要总纠结车费问题,只要大差不离,就行了。

回开罗时我俩早早的到了机场心思过了安检吃点饭啥的,结果忘了胡尔格达这个mini机场实在是太小了,国内出发机场大门进了之后只能在门口的小椅子上等着,啥也没有,除了门口一小保安。胖胖的巨萌。问我俩要清凉油,我听了半天没听明白他要啥,经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我来比划你来猜,老顾说他说的是清凉油吧!他一听见这仨字儿,高兴的眼睛都放光。来前儿我看现在都不流行清凉油和圆珠笔了我就没带,没成想在这儿遇见了。我说抱歉啊我没有。小胖挺失落。过了一会儿又问老顾有烟么,老顾说有,给了他一根,丫连门都不出,就在机场大厅里抽起来。。。。给我和老顾乐得。抽完了烟,过了有十分钟么,又问我俩有糖么,老顾想起来那天从超市买东西人给搭了两块泡泡糖,给了他一块,嗬!高兴的跟小孩儿似的,吧唧吧唧的吹泡泡。。。。隐约间颇有某位少将的风范。。。。。。。过了一会儿进来个韩国妹子,丫又开始冲人家喊清凉油清凉油,妹子没理他,抱着电脑坐到对面去了。我和老顾乐坏了。。

• 电话:+20 2 24800500
  • 简介:开罗老牌购物中心,适合购买阿拉伯品牌服饰等特色纪念品。

埃及最后一天,我俩去了著名的city star。所谓全非洲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

从解放广场那儿打车大概不到四十磅(打表),我俩也是去的时候叫的酒店的车(80磅),回来的时候自己打表回的(40)

确实挺大,恩,开罗大悦城吧~在美食广场那一层还找到了一家中餐快餐。糖醋里脊(应该是鸡肉)、回锅肉(牛肉)、还有炒面、春卷、一份特别咸的西湖牛肉羹。

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感觉有的还没国内便宜呢。

有一家超大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导购都是蒙黑纱的妹子,这种反差还挺酷的。

冷气超足,在开罗呆的无聊了可以进去吹吹冷气~~~我穿着短裤半袖快冻死了。不过我这一身一直被围观。。。。最后我俩实在是被看的受不鸟了,我说咱俩撤吧要不。。。

在埃及最爱喝的就是各种果汁,相比甘蔗汁,我更爱喝芒果汁~~~特别稠,满嘴都是果肉。感觉比在泰国喝的还要棒!希尔顿楼下街对面有一家小卖部(基本上每个小卖部都有卖的鲜榨果汁),我俩每天都买好几大杯。这么一大杯才15磅,真的是超级大一杯。

感想

埃及最后一夜,想了好多好多。站在13楼的酒店阳台看着楼下尼罗河灯红酒绿,震耳欲聋的音乐一直响彻午夜,可是白天经过的那一栋栋没封顶的建筑也一下子闯进大脑。(其实我一直很纳闷这是什么规定,封顶就要纳重税,所以人们不封顶就进去住来避税,国家不觉得难看么?多有损形象啊)这些天来,我见识了富人区的奢靡,我也路过死人城,就是那座活人与死人共处的片区,终究还是没有勇气进去探访。我见过开豪车的黑纱少女,我也见过顶着烈日在飞驰的汽车间穿梭乞讨的小孩儿。可能这就是真实的埃及吧,严重的贫富差距,贫穷与富有,古老与现代,不断的冲撞。有人来过埃及就骂,说再也不来了,后悔死了;有人爱这里爱的死去活来。选择来这儿是你自己做的决定,并不一定每个地方都是好的,这里是有许多在我们看来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也就是这种截然不同,才吸引着我们来这儿不是么?既然带着满满的负能量,那最好哪儿都别去,在家呆着最舒服。虽然在这儿遇见了讨人厌的出租车司机,但是我也认识了好多特别好的朋友,不管是萍水相逢的驴友,还是靠谱内向的alaa、欢乐逗趣的Rico,或者帮我捡手机的酒店服务员,这些才是应该被铭记被书写的。

第7天

回家。

这次的埃及之行只去了开罗、黑白沙漠和红海,卢克索哪儿哪儿的都没去,毕竟我俩的婚假有限,之前又在土耳其玩儿了一周多,不过在埃及的这小十天我也觉得特别开心。虽然这几天也被气哭过,但是临走的时候我还是特别不舍得。

开罗国际机场,够混乱~跟国内的汽车站似的。从门口就开始按照航空公司分开排队进入。

让我再看你一眼。

基本上埃及之旅就在我的流水账下写完了。。。。这次旅途真的还是要好好感谢一下塔塔姐,帮了我太多太多,要不然我肯定扒瞎。鞠躬鞠躬~~~

贴两张土豪国转机时候的图~

哼,感觉跟北上广的上空也差不多哇~~

好大的电梯。。。。这是一个直梯间。。。

干干净净的小轻轨~

好啦。收工。谢谢观看~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下次旅途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