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玩high九寨沟两天一晚自由行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国庆玩high九寨沟两天一晚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毕业游 国庆

前言

自己是一名翻译硕士在读的学生,男票刚刚毕业,之前翻译过九寨沟的相关材料,就特别向往这个童话王国。这个十一假期,机缘巧合,我们就做出了去九寨沟玩的决定。这是我们两个恋爱两年多之后第一次长途旅行,很有意义。也感谢这次旅行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也更加深爱彼此,最重要的是,旅行让我对自然更加敬畏,更加尊重。

红景天:九寨之后我们要去黄龙,所以提前一周吃了红景天,药店卖一大盒不超过五十块。事实证明,不仅非常有用,而且不会在去黄龙的路上被工作人员宣传的高反吓傻。

晕车药:我晕车,其实很多人去黄龙时不是高反,是路太绕,晕车了。所以晕车药必备。

防晒霜:高原那小阳光火辣辣的,不想晒黑,必备50++以上的防晒霜。

U型枕:旅途漫漫,买一个质量好的,很舒服

充电宝,单反相机,备用电池,遮阳帽,羽绒马甲,自拍杆,感冒药,足够的面巾纸,大披肩围巾,水杯,双肩背包,巧克力,手套,学生证(你懂的)

关于旅行团

我报的是蓝湖国际旅行社的五天四晚九寨黄龙自由行团,自由行就是旅行社帮忙订车,酒店和保险,自己搞定门票和吃饭。我们这个团五天,第一天在路上,当晚住在九寨沟的酒店,叫桔子酒店。这酒店一共三个分布,C分部住宿条件很好。第二天进沟,晚上住在沟里的藏民家,第三天玩九寨,然后出沟,还住在之前的酒店,第四天去黄龙,晚上回来仍住在那个酒店,第五天回成都。国庆节期间每人1738元,真的全程无购物,无导游,只有一个司机和一个随车工作人员,想让停车都不停,就各种赶路...

第1天

赶路

29号到重庆,30日到成都,入住西府少城家庭公寓,国庆期间300元一晚。条件非常不错,就在宽窄巷子旁边。30号晚上去宽窄巷子逛了一大圈,吃了三大炮等成都传统小吃。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里有那个。

10月1号一大早6:30去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因为国道213在9月30号那天塌方了,所以一行人从红原,诺尔盖草原绕路,每人加收80元车费,但是途中经过黄河长江分水岭,和诺尔盖草原。感觉很牛。15个小时车程,夜里11:30到九寨沟。入住旅行社给订好的桔子时尚酒店酒店离沟口5.5km,半夜超市依然营业。给老乔买了秋裤,四个自热盒饭,一些零食水果,睡前吃了自热方便面。九寨里很多人都吃自热食品,但是我两个并不爱吃,以至于从沟里出来,光吃饭就花了不少钱...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六点半下楼吃早餐,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前台(免费),洗漱用品等背在背包里。打车到九寨沟沟口(两个人一共20元),一定要备足现金。九寨沟7:30开门。我们7:30到,人不算多。去游客中心二楼取订票(提前半个月在官网上订好的学生票),基本没有排队。检票进沟。九寨沟一共分为三个沟。我们在里面住一宿,一共玩两天。第一天主要游原始森林那趟线。从沟口坐车。这个车就跟公交车一样,但是我们也不用座位,基本就站着。早晨不间断往沟里送人。九寨沟的中心叫做“诺日朗中心”,这是三个沟的交点,这里调度车辆,分流游客。我们在树正寨下的车(被迫的),而且下车之后要沿栈道走一公里才能到上行车站。前一晚旅行社已经发了我们入住的藏民电话。上午跟他联系即可。在树正寨下车后先去看了老虎海。但是走错了栈道,走的山那侧的栈道,虽然人少,但是走了很长才看到车站。

从树正寨坐车一路到诺日朗中心,很幸运我们做的车被分配到原始森林那趟线。但是我们并没有坐到原始森林,因为游客大多数都到最高点原始森林往下走,这样人会很多,而且九寨主要看水,其实只要是栈道上走,看到的都是原始森林。所以我们在原始森林前一站箭竹海下的车。在箭竹海呆了很久,还在箭竹海旁边野餐啦。这里要说一下游客多的问题,其实十一出行哪里人都不少,主要看心态,我两个心态超级好,不着急,慢慢走。人多就等会儿。不过那天人真不多,据说是十月一号那天人更少,而且因为国道塌方,还有很多人要么堵在路上,要么绕路在路上。然后就一直走栈道玩耍。很美,走栈道是避开人流的好方法。但是在熊猫海瀑布的时候人很多,而且栈道非常陡,我们从上往下走,简直是没有回头路。但是熊猫海瀑布非常壮阔,当然,照相时要注意保护镜头,九寨沟里的水矿物质过多,会伤害镜头。但是在熊猫海瀑布看完之后,感觉大队人马已经去诺日朗中心吃饭啦,所以我们坐车去了诺日朗中心看诺日朗瀑布。正好人不多,玩的很开心。下午的时候,两点开始,一日游的游客就开始出沟了。我们就逆人流而上,再次去了熊猫海,而且沿公路走到老虎嘴(因为老虎嘴那个拐弯太急了,所以没有站点),想看五花海全景,必须走到老虎嘴。当时公路上只有我和老乔。大十一,我们两个独享九寨沟,简直太牛了,不过公路上比较危险,所以,还是要赶快走。到了老虎嘴,欣赏五花海超级美的全景,我真的就词穷到用“彩色大果冻”来形容那种通透,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功。然后沿老虎嘴栈道(很隐蔽)走到五花海车站。栈道上也只有我们,我还拍了栈道上的落叶,没有人的九寨,非常美,但是也让人感觉到有种害怕,因为万一走丢了,都不会有人知道啊!

从五花海坐车,当时四点多,我们准备回去了。但是路过静海的时候,突然发现静海水面一点风都没有。相信大家看过别的攻略,都说静海是早晨八点前无风时最美,真没想到,当时四点之后那么美。我们立刻下车。静海边只有零星几个游客,找个人帮忙合影都很难...我们拍了很多倒影,简直不能用美来形容,神奇的大自然。静海的水面一丝风都没有,山和倒影组成一个完整的胖菱形,把我和老乔都惊呆了。静海看了很久,然后坐车恋恋不舍走了,没想到路过犀牛海的时候,再一次看到了倒影!美丽的犀牛海,水满的要溢出来了,蓝到空灵,水面如一块光亮的蓝宝石,把青山,白云,绿树一览无余的倒映其中。我们两个又下车在犀牛海停留了很多。很多人都在犀牛海用手机拍全景,我也一样,现在看那些照片依旧能感觉到当时的震撼。因为藏民大哥让我们六点回去吃饭,所以赶快坐车回去了。到了藏民家,住的还是不错的,二楼的标间,各种配置一应俱全。吃他们自己做的菜,都是野菜,还有野生当归牦牛肉汤,我吃了两碗饭,胃口大开!因为白天玩的很累,晚上我们早早就睡了,9点就已经完全进入梦乡。

老虎海旁小树

人迹罕至的栈道

五花海全景

国庆期间独享九寨沟

静海的美丽倒影

把我美哭的倒影

犀牛海,依旧是倒影

雄伟的诺日朗瀑布

美丽的海子,波光淋漓

第3天

九寨沟

第二天一觉睡到八点,这一觉睡了好久,精力基本完全恢复。休息的好才有力气玩啊!在藏民家吃了早饭,超级软的白面馒头,我居然吃了一个半,藏民还给我们尝了新产的蜂蜜,超级甜,超级好吃。其实第二天在藏民的掩护下,我们是可以成功逃票的,咳咳。但是呢,由于早上下雨啦!(多亏前一天已经看了倒影,否则第二天下雨看不成倒影,我又要矫情了)。我们提前在成都买了雨衣,但是我在树正寨想给麻麻买一把犀牛角木梳,于是我们磨蹭了半天,被工作人员堵个正着,眼看没有票,还跑不了,我就撒娇!最终两个人补了一个人的车票.九十元!然后我们就坐车去长海,长海是九寨沟的母亲海。壮观美丽自不用说,但是很远,也很高。坐车到了之后都不下雨了。我还在那里穿了藏民公主的衣服照相。(标价50元,各种讲价,讲到20元)。然后从长海走到五彩池,阳光下的五彩池简直美不胜收,不过第二天人明显增多,肯定路上堵的和绕路的都到了。不过我两个不着急,就慢慢看,也不跟别人抢,旅游只要心态好,根本不会出现玩不好的问题。两个相爱的人一路走一路看小鸟,看美景,聊天,互相拍照,简单,幸福。从五彩池看完,我们并没有去看上下季节海,因为比起前一天看到的那些海子,这两个海子太平凡了。而且最重要的,这两个海子没有车站,想看要一路走下去,我可不要。但是当时能看到栈道上几乎没有人,如果有喜欢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朋友,建议你们走一下。随后我们去了珍珠滩,补上前一天的遗憾。然后去树正寨一路向下游览,那些火花海,双龙海,盆景滩,芦苇海。这里要必须强调!要看芦苇海必须走公路,否则看不见全景,而且没有车站!栈道3000多米,那简直路漫漫没有回头!我两个二货,一下子就踏上了那条栈道,然后又疲惫地独享了无人的九寨沟...不过一路,看到了更美的景色,有五颜六色的河,小水鸟和好多大胖树!

我们是四点多就出沟了,然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吃了好吃哒!我很推荐一家叫“谭师”的饭店,人均消费50左右(不点特产的情况下),饭菜做的很好吃。个人认为九寨沟玩两天正好,不累也不会审美疲劳。九寨沟的水真的清澈透明,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一点儿不错。九寨沟的旅行愉快而感慨,大自然真的是神奇而美丽,我们只是它众多儿女中的一个,我们对它只有尊重和敬畏。

长海,母亲海,太美了,让人想流泪

太阳出来了,依旧是长海,手机照的,比单反逊色多了...

忘了是哪个瀑布了,,,貌似是珍珠滩瀑布

芦苇海

五颜六色的一条河

五彩池,反光只能照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