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冰川 仰望银河

• 出发日期/2015/11/01

• 玩法/自驾

前言

全球海拔最高索道,带你触碰冰雪浪漫

第1天

一说到冰川、雪地,小伙伴们就已经无法淡定了,冲啊!

话说,从前对四川的概念真的就只是成都,大不了就是什么自贡啊、内江啊、南充啊这些地方,原来咱们大四川跨度很大的哦,从地理、民族、人文、风光等等都是丰富到作为半个四川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前不久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什么九寨、黄龙、达古冰川、若尔盖、红原居然都属于四川,我一直以为它们是另外一个省,哈哈哈,惭愧。

这次去的达古冰川位于阿坝州的黑水县境内,虽然离成都只有5小时的车程,却能够在那里有感受到纯正浓郁的藏家文化,还有冰川、雪地、彩林……嘻嘻

帐篷、摄影器材、野炊工具、小伙伴的包袱(内容分别为:衣服、衣服、衣服……),好吧!车子已经快被挤爆,出行前总是想到要去干嘛干嘛的,东西生怕少拿一样,结果就成这样了。自己作的,挤着也要坐到终点,不然呢?走路去?哈哈哈

上午9点出发,阳光甚好,更加庆幸的是路途不算太远,3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已经到达茂县,可以吃午饭了。茂县县城里的小辣椒川菜馆,小乐同学推荐的,我们5个人才吃了100元,便宜吧!味道还不错,正常的川菜小饭馆,值得推荐。

一不小心就到了我们第一个目的地,色尔古,色尔古藏寨依山而建,之前有看过一张这里夜晚的图片,好吧,我说它像中国版的圣托里尼会不会被打。

色尔古这个名字充满野性的诱惑。在当地语言中,“色尔”即豹子,“古”是狼的意思。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森林茂密,野兽出没,因此得一美名——色尔古。

第一个用野兽命名的村落(狼和豹出没的地方)

千年古寨   千年……    它是岷江上游第一个有文字记载的村落(西汉时期古蚕陵县)

寨内的建筑有一千三百多年以上的老房屋

无限的神秘感完全笼罩着我

这个阿婆好可爱,一直推销她的饰品给我,一直说不贵不贵,只要180一条,呃…… 看她样子很可爱,我就拿着相机给她拍了一张,她说:我不漂亮,牙齿都没有了,然后我说:你很美(肺腑之言),她就不好意思的一直笑,接着又说:你买一条吧!好漂亮的链子,不贵的,才180……虽然我最后都没有买她的链子,但是和她说话的时候我就不由得跟着她一直笑,觉得心里满满的幸福,好可爱的老奶奶。

女人的爱美之心可以与生命并肩 至死方休

一直好奇飘在空中的这个是什么东西,它叫“龙达”,意即风马,是吉祥的图案即只是增加运气的风俗,藏族祈福用的,结婚的时候过节的时候会用到,这图案有游客说像二维码,呵呵,远处看是有点像。我们走进寨子的时候当地人就会送哈达、撒龙达、请喝酒,就这样被夹道欢迎着走进寨子。好害羞,哈哈!快步移动中……

在色尔古随处可见的白色石头堆砌在屋顶、门楣、窗楣。这些白色的石头从色尔古祖先最早进入这个地区便镶嵌在寨子的年轮中。

“白石”祖先遗迹,居住权的象征

下午4点过的阳光微微斜射,微风吹动着经幡,厚重的号声,好感动的画面。

相传色尔古的祖先在进入这一区域时常常受到其他部落的侵扰,冷兵器时代的寨子总也摆脱不了这种侵扰,有一天晚上,寨中人同时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老者告诉他们用白色的石头击退入侵者。梦醒后人们照着梦中老者的说法果真击败了侵扰者捍卫住了家园,从此代表着居住权的符号就这样镶嵌在了房屋的屋顶、窗檐、门楣。

暗道,隐藏在房屋的转角处和房屋中。很多时候走在寨子的巷道中,突然之间就迷了路,一条条长长的暗道,有的暗道里还有不少分路口。加上地形的复杂就更让人对暗道望而生畏。

人有年龄,树有年轮,而房子可以数出年轮的可能只有色尔古了。

虽然墙面全是石头堆砌,但这高耸矗立,看似凌乱实际却给人异常精致、精良的建筑工艺真是让人有种莫名的敬意。

看到这个火堆好想在这里住上一晚啊!温暖与温馨就是家最好的代名词

喜欢喝酒的小伙伴这下有口福了  我每一罐闻一下估计也醉了

这样的织布方式,呃,你累吗?不过看她是乐在其中,传统的手工艺多亏了这些阿婆啊!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对于我这种走马观花的人也只能多拍两张照片让大家知道现在还有这样的传统手艺人,仅此而已。 心里默默敬礼 闪人。

第2天

没来之前以为达古冰川就只有冰川,其实里面就是一个大公园,一路上有林、藏寨、湖泊,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53种,川金丝猴、藏酋猴、羚羊、盘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还有我喜欢的牛牛,一路上眼睛都没有停下来过。这些数据都是刚才坐观光车的时候视频里介绍的,虽然从一个景点到另外一个景点需要坐景区内的观光巴士,但是一点都不枯燥,因为巴士里的视频有你即将到达的景点介绍,所以当你到达下一个景点的时候,你会有种似成相识的感觉,棒棒的feel

路边随处可见的金丝猴,可爱吧! 这张图片是我隔着车窗玻璃拍的,哈哈,因为一路上风景太美,一直在拍照的我们,根本来不及一一看完,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行程,只有依依不舍的上车了。

最爱的牛牛驾到!第一次看到这么好吃的牛【表情】 牧场的人拿了一点食物过来,一群牛牛蜂拥而至,哈哈太可爱了,不要平时看着这些牛牛很装深沉,遇到食物就变逗逼了。

乱入的小狗,一起坐观光车的游客家的小狗,后来我们在雪山顶也遇到它,那时候它穿了2件衣服,羽绒服加皮衣,拍照的时候一直往主人身上蹭,抢着入镜,估计是第一次踩在雪地上有点不知所措吧

请问大家早上出门前搭配衣服的时候,就已推算出会和经幡合影吗?

长腿VI就喜欢这个feel  走路带风

对于从小生活在重庆的童鞋来讲,可以踩着厚厚的雪简直就只能在梦里,对于冰雪的期待是无法言表的。坐上达古冰川4,850米的高海拔索道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一个字,赞!一到山顶除了激动,还是激动,由于客观环境因素让我们不得不冷静一下,兴奋的跳跃之后的轻度缺氧,让我们就静静地拍照吧!

全世界最高的索道

姐妹花运动鞋

好啦!想了解更多请自己去问度娘。

韩国知名整容大师 金院长,像吗?哈哈哈这个梗被大家笑了好久。

下山的时候这位@miss.vivi 小姐就变成这样了

第3天

下面这几位都是伸长了脖子想看舞台上的表演,精不精彩自己琢磨

这位老奶奶被合照了好多次,哈哈,反正至少比她自己知道的次数多很多。

这两位藏家大叔很酷吧,大上午的就这样口渴了喝点啤酒。

这颜值 不得了,双眼皮 完美的眼角,略见稀松的眉毛中还是能看出年轻时候的浓郁剑眉,年老后有些湿润的眼眶里依旧能看到藏家汉子的淳朴和精干。

接下来就是这个小可爱了,我在为邓邓拍照,她一下子就窜到我的镜头前,我退一步,他就向前一步,一点都不怯场,估计根本不知道我在干嘛,好奇罢了,可爱得想扭他的小脸。

还有一位超可爱的小姑娘,本来在那里哭兮兮的,vivi怎么哄都哄不好,我一过去镜头对着她时,瞬间收住眼泪,✌️。女生都懂的,无须解释。

邓邓发现了这家舒适的藏家小院,安逸不安逸自己看图,反正伸手就可以摘到树上的苹果,vivi说:很甜,因为她已经输掉了外貌(没有打农药,表面有很多的小虫眼),只能努力朝内涵发展,使劲让自己长得很香甜,苹艰不拆啊!好啦!我们接下来食宿都这里吧!大家全票通过。

第4天

黑色墨镜、黑色皮衣、假装黑色的汽车

这是?

将心意再还谁

让眼泪已带走

夜憔悴

看看自己的影子来心理满足一下,欺骗自己有那么高挑的身材

第5天

一大早,小院的主人就已经为我们准备好香浓可口的酥油茶了,满满的核桃香

气派的大门,里面的独立藏家别墅太漂亮了,四周都是树林,随时可以看到有松鼠在地上与树上穿梭,这里的阳光照得人忘记了所有的欲望,就想静静地感受自然的神奇。

一进羊茸.哈德的大门,刚好阳光正照下来,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疯狂跳跃的三人合照。

羊茸·哈德是一个集康养、休闲、旅游、娱乐、餐饮、住宿、购物、度假、体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新式藏寨,整个藏寨民族风情浓郁,每家每户都种有艳丽的鲜花,藏人热爱生活的美好性格展露无遗。

奢华的藏式别墅内部,精致吧!这装修得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哦!每户藏家既时尚又保有传统藏族风情的内部装修,每家的客户都按照四至五星级酒店客户的标准装修,成为藏家民宿为游客提供了绝佳的旅行住宿环境。

这雕花,看着都手软

原生态实木地板 如假包换

这个是什么花“格桑花”  她们说藏家人把所有不知道名字的花都叫做格桑花,我也不知道真假

开寨表演,纯正的藏式舞蹈,“羊茸·哈德”村民以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神秘古老的“亚格庆”仪式欢迎游客,村民们男女老少都身着精美华丽的藏族礼服,节日般隆重的气氛令游客饱受感染。下藏棋、织布、藏绣、煨桑、跳锅庄等等地道藏族民俗也以十分亲近游客的方式展示,原滋原味的藏家传统文化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于是乎,我们都一直盯着人家看,因为只是他们的服装配饰就够让人欣赏半天的了。

这位藏家姑娘美腻吧!刚好她用手挡住了直射到她脸上的阳光,使照射到她脸上的光线变得柔和,皮肤好白啊!

拍照的时候想要身材娇小、皮肤白皙,那就请参考右边这位大哥找合拍搭档

那腿细得

假装在转经筒

羊茸.哈德开寨,小伙伴果断穿上藏式服装拍照,还有比这个更能假装融入藏家生活的方式吗?

藏家小妹  来  姐姐求个合照

正准备沐浴着尚好的阳光返回成都时,突如其来的状况发生了,我们其中一辆车无法启动了,好在藏家的大哥们个个都非常热情,乐于助人,路过的时候都主动过来帮忙想办法和给我们提供救援的电话,还一起帮忙推车,感谢淳朴善良的藏家大哥。我们就走席地而坐的剥起瓜子来,自我排除负能量的说,这是老天刻意的安排,让我们晚两个小时回成都,因为需要避开某些不好的事情发现,好,坐撒子坐,起来嗨啊!

保持正能量的心态可以让好运速速到来,修车的师傅到了之后不到5分钟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ok,回家了。一路迎着夕阳配雪山,空气和心里都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