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台中--把握在台湾的每一天

攻略   >  台中旅游攻略   >  重访台中--把握在台湾的每一天

• 出发日期/2015/10/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原本计划这周五去台北的上引水产吃海鲜,夜宿九份看夜景,次日基隆看军舰。正准备和吉大的张姐姐商量的时候,姐姐告知我东海大学这周六下午东海大学60周年校庆,路易斯教堂会开放并且下午三点有合唱会,希望我能同行。由于路易斯教堂下次开放时间是圣诞节前夜,加上上次并未深入台中的遗憾,所以大约花了3秒钟时间下了前行的决定,让姐姐对我赞叹有加,刮目相看!嘻嘻,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执行力很强的人嘛! 事实上,当我们决定去台中时,手头并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策划行程,所以当等到买票时候,剩下可选择的火车票并不多,于是我们的行程变成了周五中午去台中,周六晚上回桃园。行程紧凑,并没有做任何攻略。决定前往高美湿地和美术馆,住宿吃饭问题,都是在火车上做的功课。

内坜-中坜 往返28 中坜-台中 往返 586 台中-清水 往返 82 台中公交车,十公里内免费,所以一分钱都没花,一定要好好赞扬下台中市政府,惠民工程~~~ 住宿:台中博奇大饭店 1246台币/晚 王品牛排:1485/人 以上均为新台币

中坜-台中 12:41-14:15 台中-清水 14:25-15:06 清水-台中 18:23-19:08 台中-中坜19:40-21:13

台中博奇大饭店,大陆如家的水平,如家的价格~~

1、太阳饼

2、宫原眼科冰淇淋

王品牛排:在大陆会在特别的日子去吃,服务和餐品品质都不错。那么既然来了台湾,个人认为必须去品尝和体验台湾的味道和服务。价格,大陆套餐372人民币,台湾是1485,大约人民币300人民币,比国内低二成;环境,场地都比大陆小很多;服务,个人感觉还是大陆的好一些,毕竟在大陆,王品消费人群还毕竟少一些,在同样服务人员人数的情况下,服务质量会很好些。

宫原眼科:冰淇淋闻名在外。门口很多人排队,冰淇淋品种丰富多样,确实选择很多。如果有喜欢冰淇淋的朋友,可以大快朵颐。

第1天

• 电话:+886-04-22227236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建国路172号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台中火车站建于日治时代,于1917年改建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中央为山墙式建设,屋顶由青铜片拼成,是全台保存最美最美的火车站。民国84年台中火车站差点被倡议改建为现代化火车站,在地方人士的多方奔走之下,由内政部公告为台闽地区第二级古迹,范围包括第一月台。现存的第二月台和第三月台均为后面加盖。

来台中火车站两次,古朴的出站口和进站口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歌手在唱歌或者用乐器表扬,歌手打扮干干净净,安安静静的表演,并不喧哗吵闹。当从他们身边经过时,从他们脸上看到的是安静淡定、是追求理想的执着、对未来的向往。。。。和自己在西安看到的街头歌手不一样。所以喜欢台中火车站有历史的味道,也有人文的味道。

在火车上,通过去哪儿网查询了台中的景点,比较有吸引力的就是高美湿地的夕阳。通过“双铁时刻表”app查到了14点25分有一班火车从台中开往清水,我们从中坜到台中的时间是14点15分,如果火车不晚点的话,我们出站再进站的时间还算充裕,于是决定前往高美湿地。事实上,火车晚点了,在火车站和刘美眉汇合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第二月台,坐上了去往清水的车。

Tips:每个火车站进站口都有明确的车次/发车时间/坐车月台,有助于最快时间找到车子

台中清水站

清水站就是一个小小的火车站,出站口会有的士揽客,开往高美湿地。攻略上说是250台币一台车,我们本计划坐计程车前往,司机不愿意接受还价。火车站正前方有家全家便利店,我们进去磨叽了几分钟,出便利店时看到全家对面有站牌停了辆179,开往高美湿地,于是愉快的上了车,免费到达了高美湿地,张姐姐说一定是拖了我的福,嘻嘻,我也觉得是,我可是幸运小公举~~~

• 电话:+886-4-26565810
  • 地址:台中市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南侧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高美湿地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的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计淤沙所形成,其面积不大,由于同时拥有泥质及沙质滩地,孕育出丰富且复杂的湿地生态。最特别的是在湿地中看到了好多小螃蟹,好多只有一只大胳膊的品种,不知道为什么它们的胳膊不是对称一样大的。在湿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巨大的风力发电大风车,巨大的叶片在大风中转动,当夕阳西下,这些大风车立在地平线上,倒映在滩涂水面上形成剪影,和美丽的彩云混在一起,这样的美景一定要亲自来过高美湿地才能体验。在湿地上有一条延伸向海的人行栈道,走到栈道的尽头,我和张姐姐和丽娟美眉坐在栈道上看夕阳。湿地边缘还有一座高美灯塔,并不是传统的白色,而是红白相间很亮眼。

结束了高美湿地的行程,我们坐上了下午5点开往清水火车站的公交车。公交车班次5点,6点,7点,需要赶火车的同学要注意了。

好大的风~~

好美的夕阳,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前提是风不要那么大~~

静静看夕阳的妹子

超喜欢这张图的赶脚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回到了台中,找到了远近闻名的宫原眼科,姐姐们都要吃冰淇淋,话说冰淇淋品种实在多,各种创意~

第2天

台中国立美术馆

国立台湾美术馆(简称国美馆,也常俗称台中  美术馆),位于中华民国台中市西区,为台湾重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中台湾唯一的公立美术馆。国美馆旧称“台湾省立美术馆”,原隶属台湾省政府,1988年开馆营运,1999年因精省而改隶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今中华民国文化部),成为台湾唯一国家级的美术馆。美术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之建筑体,呈东、西向长条型之建筑体,占地面积约有102000平方米(含园区雕塑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美术馆。一座自园区延伸入内贯穿美术馆南北的中央空桥,划分为东区及西区,西区为A、B型展览室,东区为C、D、E、F型展览室。展览空间包含A至F型展览室、美术街、资讯转运站、数位艺术方舟-数位创意资源中心等。在展览空间的使用上,一、二楼为特展区,三楼为台湾美术典藏常设展,F型展览室则以捐赠展为主。横跨东西两域的“美术街”空间、竹林内厅及下凹庭园的广场可作多重组合的变化,提供跨领域的展演场域。内有专题展览室、360度环场厅、绘本馆、儿童游戏室、数位艺术方舟、影音平台、影音艺术厅、图书资料中心、教师资源室以及古典玫瑰园、美术馆精品店等空间。

开放时间:免费入馆,每周一、除夕及春节初一休馆。

周二到周五:09:00~17:00

周六、周日:09:00~18:00

此次主题为造动,有28位(组)参展艺术家。其中,东亚、东南亚国家艺术家居多,明显是主力。但参展者中,也有来自个别西亚国家和地区如伊拉克、巴勒斯坦的艺术家,还有来自澳洲的艺术家。意料之中,大部分没看懂。直到看到来自中国的孙逊的系列作品《鲸邦共和国》,话说这位年轻的艺术家能在展馆中有一大个场地呈现作品,也是很牛。带着强烈的虚拟色彩,构建了一个虚拟的共和国,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反映了对虚拟国家的不满和渴望。画面以黑白为主,充斥着压抑与挣脱,其实看着不太舒适。

天气特别好,今天主题“造动”

虽然是周六,但美术馆内人并不多,坐着休息也觉得是种艺术熏陶~~~

主题,造动

这是一个环形的播放厅,重复播放一段音乐。画面是各种生物扭动着身体,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其中有只是躺在砧板上的鸭子还是鸡,看了惊悚的很。。。

这段话很喜欢~~我就是我,我喜欢自己的一切,而这一切造就了现在的我

我是林圈圈~~~

解说来自网络:鯨邦實習共和國,只存在於巨鯨從水面躍岀又沒入水中前的這段時間,它既模擬現實也質問現實,曇花一現的過程就像那些歷史中短命的國家一樣(例如滿洲國、南斯拉夫等),比照一般國家該有的樣子,孫遜同樣制定了政令宣傳海報、國旗、貨幣,甚至參照孫文《建國方略》,以書法筆墨寫出鯨邦版的落落長冊頁;正因如此,該作品也只有在華人國家展出才有意義。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东海大学60周年校庆,路易斯教堂特地开门,有合唱团表演。听说东海大学是《流星花园》的拍摄地,所以借着听布道会的机会,又重新把东海大学逛了一遍。东海大学的美,形容不出来,像公园,像园林,像是大家闺秀又像小家碧玉,总之,应该走一趟亲自去体会它的美~~

想当年这部剧红透大江南北,我们宿舍当年通宵追剧,一群人围在一个小电视面前,为杉菜和道明寺的感情纠结着

路易斯教堂内景

东海大学创校60周年音乐布道会

文理大道,旁边分布着各个学院

一位在墙前思考的年轻女性~~~

夕阳下的校园

看我手里拿这么多东西,真是不容易啊~

王品牛排(台中五权店)

完美收官~~~这是王品送给我和张姐姐的一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