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丽江,大理—不会忘怀的城市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丽江,大理—不会忘怀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9/01

• 玩法/购物 踏春 美食

前言

一直很期待去云南,这次终于得以成行。

我们穷游谈不上,就是在不太难为自己的情况下,尽量节约花销,所以计划的很仔细。住宿基本是平均80元/晚(2人),吃饭(含水果、小吃)基本是120元/天(2人),交通工具也是综合考虑了时间、价格后选择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飞机,因为有时候云南内部几个城市之间的飞机和大巴价格差不多。

【计划的路线1】

昆明——(飞)西双版纳——(飞)丽江——(大巴)虎跳峡——(大巴)香格里拉——(大巴)丽江(途径而已,为了转火车)——(火车)大理——(火车)昆明的,(但是由于同伴身体不适,取消了虎跳峡、香格里拉一段,【攻略中为实际的路线】)

【路线2】大家可以先去西双版纳,也可以最后去西双版纳,就是昆明——(火车)大理——(火车)丽江——(大巴)虎跳峡——(大巴)香格里拉——(大巴)丽江(途径而已,为了转飞机)——(飞机)西双版纳——(飞机/大巴)昆明,这两个路线选择哪个取决于是丽江飞西双版纳便宜还是西双版纳飞丽江便宜。因为西双版纳没有火车,只有大巴和飞机,西双版纳——丽江这段大巴太久不方便。

【计划的日程】

虽然实际有变,但还是把计划的日程给大家,毕竟研究很久,大家可以做个参考,我们没有去到的地方我查到的交通、门票信息在这里有标注,我们去过的地方在攻略正文内都说的很详细。

我们选择的是路线1。

D1:

上午飞机到达西双版纳(大客270元,需要9小时,机票比大客贵100元,2小时),办理入住

下午去曼听公园(步行)

晚上去湄公河篝火晚会(在曼听公园内)

D2: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客运南站坐车,8:00发车)

晚上江边夜市(打车)

D3:

望天树(跟团)

21:35飞丽江(机票比大客便宜)

D4(后因当日有事,未能出门,后来D6去的):

丽江古城

忠义市场

D5(到达虎跳峡后身体不适取消):

丽江——虎跳峡(正文有写交通)——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独宗克古城

D6(取消):

普达措(258门票(138)+游览车(120),学生门票半价,从独宗克古城南停车场9:00发车,下午返回)

松赞林寺(115元门票(85元)+观光车(35元),学生门票半价)

D7(取消):

纳帕海(草海,门票60/位,从独宗克古城停车场乘车,10元/位,整点发车)

香格里拉——(大巴)丽江——(火车)大理

双廊

大理——昆明

【西双版纳】

1.西双版纳是一个州,下面有许多县,其中最主要的县是景洪,景洪和西双版纳的关系就类似于北京和中国,因此坐客车要到景洪的客车站(有三个,景洪客车站、版纳客车站、客运南站)

2.西双版纳没有火车站,大家只能选择汽车和飞机,大家如果从昆明、丽江来,可以关注一下机票,有时候打折机票和汽车价格差不多。从昆明来汽车要8小时左右,大概270元。

3.【如果在去哪儿网上订了门票】不要选择包车、客栈老板的接送车!这里旅游有个规定,可能是为了避免低价竞争,就是选择了包车、客栈接送车、自驾带导游、跟团等的旅客,当日不能再使用网上的订票,如果被发现,门票不退,因为一般包车司机都会给你推销门票。但其实如果你自己不和包车司机讲你买了门票,不和卖票的人说你包车了应该不会被发现,不过这个要自己斟酌把握了。

【机场】

距离景洪市区有大概10分钟车程,打车(这边司机不打表)要30元。

【汽车站】

西双版纳共有三个汽车站,分别是版纳客运站、景洪客运站和客运南站。【版纳客运站】和【景洪客运站】距离很近,在景洪市区北侧,是比较主要的客运站,但我不在这个附近,所以具体有什么车不清楚。【客运南站】在南侧,在这里可以坐到去望天树(8:00发车,14点多返程发车,往返100元)、中科院热带植物园(8:00发车,21元)、昆明、重庆、成都、大理、丽江、腾冲、普洱的车。

【的士】

这边的士不打表,一般市区内10元到20元不等,根据远近。从机场打的到市内一般30元,上车前先问好价格。我觉得还蛮好打的的。

【机场】

有时候丽江往返昆明、西双版纳的机票很便宜,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总比坐客车来得舒服。

从机场到丽江古城大概20多分钟的车程,有三种方式去古城:1.到最后一班航班落地都有【机场大巴】,大巴20元一位,人满发车,坐到终点【蓝天宾馆】,下车后距离古城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可以步行(10分钟)或者打车(10元)。2.【打的】打表,过桥费乘客承担。3.【黑车】出机场就有人问你要不要坐,说是80元一个车,一直送到古城你要去的地方,他承担过桥费什么的,我们没有坐,具体情况不清楚。

【汽车站】

去昆明、虎跳峡(只有上午有车)、香格里拉、大理都可以做客车。

丽江有三个客运站:客运南站(距离古城最近,从西侧出步行至客运站大概10分钟),丽江客运站(最大的客运站),高速客运站(都是高速客运车,没有夜车)。

【的士】

的士不打表,一般10元—15元之间,从古城打车至机场120元(含过桥费),从古城打车至火车站30元。

【大理】

我去大理是做得火车,在大理逗留比较短,因此只了解火车站附近的车。

大理火车站是在新城,而苍山、洱海什么的都是在古城附近,距离火车站比较远。

【洱海(才村码头)】在火车站乘坐8路公交至终点站(2元/位,车程40分钟),到马路对面换乘c2路公交至终点(才村码头站)(1.5元/位,10分钟以内),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是洱海了(也可租自行车、电动车,但建议步行,因为并不远,而且如果把自行车、电动车停入停车场需要交停车费)。

从古城南门出来右转至十字路口左转在左手边也可乘坐c2至终点(才村码头站)(1.5元/位,20分钟左右)。

【古城】在火车站乘坐8路公交至倒数第二站)风花雪月站(2元/位,车程40分钟),下车对面即是古城东门(洱海门)。

【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只能从古城包车/打车过去,从古城东门(洱海门)包车过去大概30元,从古城西门(苍山门)包车大概15元。

【西双版纳】

水果:9月初,其实水果的旺季已经过去了,但是来西双版纳怎么能不吃水果呢,建议大家去市场购买,不要在街边购买,有时候价格能差一半,我去买的时候山竹4元一斤,红毛丹10元三斤,这基本是当地人的价格了,很便宜,但有些当地的商贩看你是外地人就喊高价,也要看称准不准,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比对几家,另外明显外地口音的大家可以用手指不说话,商家就不一定喊高价了。

大家一定要在西双版纳吃水果!因为云南只有西双版纳是属于热带地区,热带水果比较多而且便宜。

凉粉:一般6元/份,比较爽口可以长城。

菠萝饭:是这边的特色。

可以去江边夜市看一看。

【丽江】

石榴:市场十元三斤或者十元两个,古城里面十元两斤,或者十元两个。个大汁多而且很甜。

腊排骨火锅:古城南门就有一家,并不贵,小锅28,中锅38,大锅58。

纳西烤鱼:就是烤鱼,没有很特别。

鲜花饼:2元一块,但陷小皮厚不好吃,贵的比较好吃哦。

【大理】

洱丝:类似于糯米面条,味道还不错。

购物

【西双版纳】

水果必须买,如果是最后去的话可以成箱带走,实惠好吃,当地产真的比外地买来的好吃太多。

【丽江】

1.围巾:可以往要价一半砍价,质量很好也很便宜。

2.铃铛:做工精细,一般只要10元一个。

3.工艺项圈和耳坠:我买了好几个项圈,10元一个,很有民族特色!

大理的东西和丽江差不多哦!

1.如果去玉龙雪山、苍山的一定要带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除非要租。

2.身体强壮的容易有高原反应,可以在市区买个小的氧气罐,会比景区便宜太多,但氧气罐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飞机、火车。

3.去西双版纳带好防晒!

4.雨比较多,要带伞,多带一双鞋,防止湿掉。

【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旅游都在周边地区,因此建议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即靠近三个客运站的地方,我住在西双版纳春天里青年旅社,简直不能更赞,后面有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丽江】建议住在古城内的边缘地区。因为在丽江主要是玩古城,但古城内又不允许车辆行驶,因此住在古城内的边缘,便于出门乘车。古城距离客运站不远,大致10元打的费,去香格里拉、虎跳峡也不会很麻烦。

【大理】比较分散,大家可以自行考虑。

第1天

【长春—北京—昆明】

因为从北京飞比从长春飞节约500多银子,所以果断在北京中转。

上午11点坐到北京的动车,17点多到达北京站,出站左手边就是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东直门】站(3元,10分钟),然后转【机场快轨】(25元,50分钟),先到T3,再到T1和T2(是在一起滴)。

凌晨到达昆明,入住【昆明航缘酒店】,机场到酒店大概是10分钟车程,老板会免费接送机,老板人还好,酒店卫生也不错,就是有点潮,可能是一楼的缘故,床是偏硬的,觉得还不错,老板还送了核桃哈哈。

第二天早上飞西双版纳。

北京火车站

昆明机场,下雨中

客房设施

很干净

很大,就是有些潮湿

老板送的核桃

第2天

票价:成人54(在去哪网上订只要40块),学生票半价27元。有人说从总佛寺那边进可以逃票,但我觉得不太现实,检查都很严格~

游玩时间:1个半小时(含总佛寺)

评价:据说这是以前傣王的皇宫花园,果然很美,值得一看。从大门进入,是傣式的建筑,门口就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沿右手边的小路走,可以看到很多辉煌的建筑,还有很多漂亮的小花,里面还有白塔,顺着白塔往下走就是【总佛寺】,可以出去去看总佛寺,拿好票根还可以回到公园。

看完佛寺以后回到公园再往前走一段就是大象表演场,大象表演最后一场是16:10,表演时间大概30分钟,里面有一些可以游客参与的活动,如果大家有兴趣就一定要坐在中间门的第一排,因为是先到先得滴~和大象合影是30元一张。

如果晚上参加湄公河篝火晚会,又不想看大象表演滴,其实可以晚上入场时饭后转转,时间也差不太多,可以省下白天的门票钱~

公园大门进入的地方

傣族建筑

很漂亮的小花

白塔

金盆洗手

大象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坝吉路18号
  • 简介: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拥有精美大气的建筑。

票价:免费

游览时间:20分钟

非常恢宏、壮大,建筑很漂亮,是傣式的,完全不同于我们的佛寺建筑。

在曼听公园游玩中途进去就好,拿着公园门票还可以回到曼听公园。

注意:佛寺是不能拍佛的哦!

刚刚进去的样子

很漂亮,很恢宏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曼听公园
  • 简介:亲身体验少数民族风情人情,欣赏原汁原味的民俗演出。

【价格】原价有280、380的,网上会便宜一些,都包括晚餐、演出,我觉得如果要求不高的280的足够啦,在哪都看得清~

【注意】如果来篝火晚会,能18点入场,吃饭又比较快的,还不介意看不看大象表演的(这里的大象表演就是比较一般滴¥可以直接在饭后,晚会开始前逛曼听公园。晚饭18:20开餐,晚会19:20入场,19:40开始,40分钟足够啦,可以省去白天的门票钱~~

【时间】晚上18点就排队入场了,大概21:30结束。

【简介】晚餐:是自助餐,也只能说还行,并没有所说的烤肉,有鱼有肉但是素菜居多,凉菜比较入味,白菜、青菜、菜花没什么味道,类似烫青菜,北方人可能不太喜欢,性价比比较低。但是值得称赞的是比较有傣族特色,有菠萝饭(好吃),还有类似凉面似的东西,应该是傣族特色小吃,还有很好吃的菠萝,而且不用担心去晚了没有吃的,一直会有工作人员加餐。

晚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晚会,在礼堂里面,比较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演出,还有一些互动小节目,互动比较逗,基本就是主持人调戏互动的观众,晚会19:40开始,大概21点结束。第二部分是放花灯,许愿的,大概十分钟。第三部分就是篝火晚会,露天的,我们正好赶上下雨,可能参与度不高,但是第三部分的质量不敢恭维,就是一团火,大家围着火走圈,跳一跳舞。

晚会

花灯

篝火晚会

人很多

【西双版纳春天里青年旅舍】

【交通】距离机场打车30元钱(从机场打车至西双版纳市区大概都是这个价格),步行至曼听公园10分钟,步行至客运南站5分钟(客运南的车站足够了,去植中科院植物园、望天树都有车),步行至江边夜市25分钟(打车10元),打车至版纳客运站、景洪客运站20元,周边有饭店、平价超市、平价水果市场(但你要和老板讨价还价,要不他给当地人和外地人不是一个价格),总之交通极其便利!

【环境】干净卫生,有床位房和大床房,去哪儿网上可以订的到,价格绝对物超所值!有吹风机、热水壶,可以拼餐,20元/位/餐,非常好吃!

【重点】老板和老板的妈妈人简直不能更赞,都是东北人,我觉得出门在外碰到好人最重要了!无论你要去哪里,无论你什么时间问什么都非常热心的回答,还会请你喝茶,真的很好!而且老板不会和你推销各种乱七八糟的团,也不会通过卖门票赚钱,他给你的建议都非常中肯,真的很好!

【联系方式】老板(刘)电话:13923412253

老板微信:lyw0423,

前台

喝茶的地方,可以结交很多驴友哦!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贴士】

1.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又叫勐仑植物园。

2.整个植物园分东区和西区,西区是主要的,里面有什么百花园、果园等各种园,东区就是热带雨林。这里所谓的园其实并没有界限,一开始我以为是一个园区一个园区的,都起来,但去了之后发现园区和园区之间没有界限,就像森林公园一样,旁边有大路,中间有小路,花树什么的都是可以摸到的,给人的感觉好很多。

3.我们也是斟酌再三选择了这里,去了这里森林植物园、野象谷(如果不是非得看象的话,听说看到野象的机率很小)都不用去了,不用再去看植物了。

4.但去了这里望天树还是值得一去的,这里是人工栽培,望天树是天然热带雨林,有所区别,只是我们太累了,第二天就没有去望天树。

去:

如果从景洪出发:可从版纳客运站和客运南站坐车(前面有讲,景洪一共有三个客运站)。

我是从【客运南站】坐车的,早上8:00发车(只有这一班),票价21元,车程1小时。买票时直接说到植物园就好了。这个车实际上是到勐仑的,途径植物园(东),上车提前和师傅说一下,他会给你停,会有很多人在植物园下车的。

如果从勐仑出发:可以走到西门吊桥进入,距离客车站只有800米。不过还是建议从东门进入,从勐仑客车站步行约30分钟,打车10元,也可以坐客车,1元。

返:

需要走到【勐仑客运站】坐车,到【版纳客运站】(只能到这个站)票价19元,车程1小时,人满发车,最后一班18:00。

从【植物园西门吊桥】出来走到客运站大概800米,10分钟路程,从【东区】就是下车的地方出来打车10块钱,步行近30分钟(我走的,后悔死,出错门)。

有人说可以站在东区门口拦车,我拦了一会觉得比较难,特别是几个人一起的。因为第一有时候可能1小时都没有一班,没有地方坐很累。第二从勐仑都是人满发车,没有座位是不会让你上的,除非有人从勐仑坐车到植物园就下车了。

【票价】104元,学生证半价52元,去哪儿网94返11,电瓶车(自选)100元全区,60元东区。

【游览时间】电瓶车西区2.5小时左右,全区大概需要5小时多。步行的话,西区如果绕一圈,看景,但不过多停留的话大概4小时左右,东区我们没有去。

【关于电瓶车】电瓶车只是一走一过,只在极少数的园区停留下车参观,太走马观花了,也太匆忙了,不过如果全程走下来的确比较辛苦,这个因人而异吧,建议能走动的走一走。

【评价】5A级景区,还是值得一去的,特别是来到了西双版纳一定要看看植物。但是因为不太懂植物,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里面景色还是很美的。如果在西双版纳只选择两植物景区,建议选择这里和望天树,这里全,望天树原始(我没去过,据说是的)

江边夜市小吃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景洪市滨江大道滨江公园侧(近新大桥)

【交通】步行或者打车(市内基本都是10元,远一点的15元)

【时间】18:00多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

【商品】衣服、小玩意、傣族特色的服装项圈

【小吃】有烧烤、烤鱿鱼、炒豆腐(好吃,很嫩),泰国的舂黄瓜(好吃、酸酸的)、舂鸡爪、舂猪皮、舂木瓜、臭豆腐、凉拌芒果(不好吃)、竹筒饭(一般)、菠萝饭等等。

晚上20:00来了江边夜市小吃街,吃了一些东西,买了一点小玩意,很便宜,就回去了,很开心,大概23点左右逛完啦~~

【周边】挨着就是酒吧一条街,有兴趣的人可以逛完夜市去看看。

入口处

人山人海

夜市里卖的工艺品

泰国的舂鸡脚、舂肉皮、舂木瓜和冲黄瓜

凉拌的各种水果,味道怪怪的

第4天

【西双版纳—丽江】

昨天太累了,今天在宾馆休息了一天,吃了青旅的拼餐,晚上飞丽江。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西双版纳—丽江的机票,有时候甚至比大巴便宜,而且方便!

下飞机后,大家可以选择(1)乘坐机场大巴:20元/位,到终点站蓝天宾馆下车(直到最后一班航班落地都有机场大巴哦),之后打车到达古城的宾馆(打车费10元—15元)。(2)打的士:出机场后,走过黑车揽客的车以后就有出租车,据说打车到古城加上过桥费是120元左右。(3)黑车:我在机场外面看到揽客的了,据说80元/车(含过桥费)到古城。不过我还是建议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比较安全!

机场大巴

【丽江蔷薇序观景客栈】

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当时预订时价格很便宜

老板人超级好,很晚了还接电话,还出古城来接我们,客栈里还有一条超级可爱的阿拉斯加狗,叫嘟嘟。

wifi很好用,在古城里面很难得。

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品质超级超级好,我恨不得都带走。

在古城西侧,从这边进入不要查古城维护费,但是是在上坡地段,就是有点点辛苦。

但房间没有图片上看上去房间那么大,而且大雨天有一点漏水。

但总体还是超级满意的!

第5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位置】

在丽江和香格里拉中间,从丽江只香格里拉途径虎跳峡,有计划去香格里拉的,大家可以在丽江玩完之后择一天早上去虎跳峡,然后从虎跳峡坐车去香格里拉,下午就可以到达香格里拉。

去:

可从客运南站和丽江客运站乘车去虎跳峡,丽江客运站最后一班车是9:30,48元/位,车程2小时。到达的是上虎跳景区,如要去中虎跳,可以和司机商量,我们车是每人加20元司机帮忙送到中虎跳。

返:

回到景区停车场后,可拦面包车(黑车)拉你至公路,10元/位。之后站在公路边拦车即可,会丽江、去香格里拉的车一般都会在这边停一下,比较好坐车,去香格里拉大致还要2个半小时。最后一班车18:00,建议17点就等车。

【游玩时间】

3.5小时(据说)

【上虎跳和中虎跳对比】

中虎跳比较险,一般年轻人都选择中虎跳。

【门票】

65元/位,学生证半价32.5元/位,如果去上虎跳只交门票即可,如果去中虎跳需要额外交栈道过路费,因为中虎跳没有完全开发,需要从张老师家借道,10元或15元。

【遗憾】

我们同行者身体不舒服,所以没有玩成便回到丽江了。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费用】

需缴纳古城维护费80元/人,就是古城很大,中间是商业区,边缘还有一些客栈什么的,在商业区的外围的路口会设卡检查,检查时间大概从早上8、9点一直到晚上6、7点。从金甲路和民主路的交汇处的对面,有两条路可以进入古城,不需要缴纳古城维护费,但是需要走一个上坡然后在下坡,10分钟左右。我们是正好订的宾馆在这边,又是半夜到的,而且我们进出古城又都恰好在早晚,所以误打误撞逃过了古城维护费,但建议大家还是缴纳一下比较方便,也是应该缴纳的。

【游玩时间】

女生通常要1天,男士不爱逛的可能看看就过去了。

【布局】

古城是以四方街(想一个小广场一样)为中心,向外围发散出去7条街,建议大家往七一街、五一街、东大街方向走会比较繁华,往万古楼方向是上坡,咖啡店、小酒吧比较多,但卖东西的店相对少一些。

【景点】

收费景点有木府、万古楼等,大家可以去去哪儿网上订票,开放时间一般到17:00左右,大家要注意把握时间。免费的景点有大水车(又称情侣水车,在古城维护费检查关卡的外面),还有三眼井、东巴宫、科贡坊、大石桥、万古桥什么的,大水车还值得看看,三眼井其实就是他们洗衣服的井,我下面都有照片。

【美食】

在七一街上有几处吃小吃的地方,小吃还是比较具有当地特色的,比如什么豆腐(下面有图,我忘记具体名字了)、烤三文鱼、烤牦牛肉等。价格很贵,不过人不多的店可以砍价。

古城街边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石榴很甜,5元/个,可以尝尝。

米糕味道也不错,5元/份。

【小玩意】

古城其实就是商业区,但卖的东西比较具有民族特色。

比如民族风的项圈、手链、铃铛、衣服以及披肩等等。我买了4个项圈,还买了披肩、围巾。小玩意的装饰品不太能讲价,但是围巾什么的一定要讲价的,机器编的围巾一般25元(会要你80元),手工的一般100元(会要你180元),这些东西都可以在丽江买,大理没有丽江多。

银饰不建议买,因为听说假的很多,很多都是童外面包的银粉。

【编彩辫】

街边有很多编彩辫的,来这里旅游的很多人都辫,一般是10元4个,你可以和他讲,我5元辫了5个,据说可以保留7天左右。

【逛逛】

其实不沿着大路走,逛完商业街随心找一个岔路拐进去或许能看到很多别致的景色,或许能看到一个相对静谧的古城。

只是当地的特色的什么豆腐,忘记名字了,里面有馅,25元四块。

烤三文鱼,35元七块。

编彩辫

丽江古城地图,但不是上北下南的地图,而是上西下东,左南右北。

街边

东巴风铃,大水车旁边

大水车,又成情侣水车,沿着东大街一直往外走就是了。

这就是我门随意拐到了一条街上,人并不多,但景色很好。

三眼井,其实就是当地人洗衣服道水的井,但水很清澈,是活水,有小朋友在捞鱼。

忠义市场
  • 地址:古城区长水路和祥和路交界处
  • 简介:忠义市场是丽江最靠近大研古镇的大型农贸市场之一。

乘坐11路公交车可达

【时间】

30分钟足够

【特点】

其实就是当地人买菜的市场,但里面有很多卖水果的,不一定要去,只是我喜欢吃水果而已,所以比较关注,大家可以多比较几家价格再购买,我眼看着在边上前几家卖桃子的的女老板和有的人卖12元/斤,但和有的人卖18元/斤,而往里面走走只要买几块钱一斤。

但仔细淘一淘还是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水果的,不过和西双版纳比起来贵很多,种类也少很多。

忠义市场门口

第7天

【丽江—大理】

我们选择的是乘坐火车,硬座2小时左右,34元,比大客快而且便宜,大客从50元到80元不等,3小时左右,但是丽江火车站比较远,从古城打车去要30元(不打表),不堵车的话20分钟以内,堵车的话30分钟左右。

【大理路线】

我们在大理只有一天时间,因此实际路线是苍山、古城、洱海(没有坐船)。但我觉得如果洱海、古城、苍山会更顺,只是苍山一定要在白天看就是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交通】

从火车站门口8路公交车,坐到终点(2元/位,车程40分钟左右),下车后在马路对面换乘c2路坐到终点才村码头站(1.5元/位,车程10分钟左右),下车后步行至码头(10分钟),也可下车后租电瓶车或自行车,建议步行,因为并不远,电瓶车和自行车进入停车场要收费。

从古城南门出来右转,步行至十字路口左转10米处左手边,可乘坐c2到终点才村码头站(车程20、30分钟左右),后续同上。

【门票】

不乘游船免费,乘坐游船180元/位。(可以乘坐,很美)

【游玩时间】

不乘坐游船20分钟。

【入口】

乘坐游船的码头很好找,他会说不乘船不让过,其实在进入停车场前,左侧和右侧都有小路可以走到洱海边上。

【评价】

洱海还是很美的,很值得一看的,但也只能看看,没什么别的玩的。c2公交车通往洱海会有一片花海(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暂称为花海吧),真的很美!

洱海

花海,实际更美,我在公交车上拍的,效果没那么好

花海,实际比这漂亮,我在车上拍的,很匆忙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交通】

可乘坐公交到达大理古城西门(苍山门),然后打车到达苍山(只能打车),15元。从古城东门(洱海门)打车到达苍山30元。

【票价】

门票40元(学生证半价,必交),往返索道200元,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元(学生证半价,可选),电瓶车至索道乘车点单程10元,往返(返至天龙八部影视城出)20元,步行1000米左右,我觉得可以不乘坐电瓶车。

【游览时间】

不走栈道的话2.5小时,走两段栈道的话4.5小时左右吧。

【索道概况】

索道往返大概2小时,分为两段,在中转站下来后,直接换乘第二段索道到达山顶(海拔3900米),到达山顶后下索道有观景台,可从栈道(很宽,安全)往山下步行(1小时左右)后返回,乘坐索道,再次到达中转站,下索道进入观景台,也可下山步行一会,再返回索道,乘坐索道下山。

在乘坐索道期间可以看到大理古城,据说可以看到洱海,但是我们正好赶上下雨,雾很大,看不清什么,很遗憾。

【注意事项】

1.如果下雨,千万不要去!

2.山顶很冷,如果只是看看就穿外套就好,如果准备沿栈道步行,那么一定要带羽绒服或者冲锋衣,但山顶上有租的。

3.注意高原反应,比较高大的男士容易有高原反应,因为他需要的氧气多,不过一般人应该都没事。

乘坐索道的地方

山泉

山上,缆车内

山上

大雾

• 门票价格:60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位置】

在苍山洗马潭索道下面

【门票】

52元(学生证半价)

【评价】

比较小,真的觉得不是很值这个价格,应该对天龙八部情有独钟的人会觉得不错吧,不是很推荐去。

天龙八部影视城

【交通】火车站乘坐8路车到倒数第二站风花雪月站下车(2元/人,车程40分钟),即是西门(苍山门)。

也可从火车站乘坐8路车到终点站下车(2元/人,车程40分钟),到马路对面转c2路(1.5元/位)到南门。

建议到南门,是比较大的门,而且南门进去就是商业街,但如果从其他门进入则要走一段古城的边缘区域,大理古城的边缘区域还不像丽江古城的边缘区域一样漂亮,而且大理古城比较大。

【游览时间】

半天

【评价】

比丽江古城大很多,但是显得反而不紧凑,边缘也有很多人居住,感觉不如丽江古城保护的好。楼不密,街道比较宽反而没有丽江古城好看。传说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