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已久,说走就走——毕业旅行去黄山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密谋已久,说走就走——毕业旅行去黄山

• 出发日期/2015/06/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此次黄山行是我们的毕业旅行!意义重大~

旅行时间:6月3日—6月6日(3号傍晚到,6号夜里飞,纯玩共3个整天)

小伙伴只数:6

顺便提一嘴,我们是一群学计算机编程的妹子,万万没想到吧桑不起吧。6个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我们专业一半的女生在这了。

但是最终的最终,在这6个中只有我真的成了码农

BY:Yvonne

合照,不高清是个遗憾

选择交通的时候有个梗,本来我们以为上海到黄山应该无比的快,直到发现火车竟然要10小时,然后我们一拨中的3个掉头瞄准了飞机。但是我们脑抽,没人想到大巴比火车快,在我们的脑子里火车11个小时,汽车还得了!大学上课全用来打手机游戏,读书少Orz 定好机票知道大巴只要5小时不到的时候。石化了。

于是我们仨用了一种土豪般的方式去了黄山,ps:当时高铁还没开通。

1、上海至黄山自驾需要半天

2、长途巴士,约¥150/人,也需要半天

3、普通列车,单程硬座约¥100/人,11小时(2个小伙伴选择此项)

4、高铁,单程二等座约¥300/人,5小时(15年7月开通)

5、飞机,单程约¥300/人,50分钟(我选择了飞机)

市内交通(交通开销还算便宜):

1.黟县汽车站——宏村(6:30-17:00,约20分钟,票价3元)

2.黄山市汽车客运总站(即屯溪汽车站)出发

“屯溪-西递-宏村”长途汽车(8:00-16:00,全程约1.5小时,全程票价17.5元)

3. 黄山风景区大门南边汤口镇的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有直达宏村的长途汽车

只有8:00、13:40两班,车程约1小时,票价13元。

5、屯溪区的出租车起步费7块左右;屯溪区之外的地区(村子景区)出租车很少见,只有黑车相当多。

第一晚:黄山拾光里青年旅舍

费用:6个人一间类似于宿舍,¥180/间(也就是人均30块~)

评价:交通方便,旅舍环境干净,店主友善。但是青年旅舍不提供生活用品,比如沐浴露、洗发露、纸巾全部需要自备,但是房间有备非一次性拖鞋。

第二晚:葛家小院的仙乐居(民宿)

费用:¥138/三人间

评价:就在宏村景区门口,房间非常干净温馨,单人床都非常的大!这个价钱住的非常舒服~

第三晚:黄山明富大酒店

费用:¥180/三人间

评价:地理位置好的没话说,正对换乘中心,要上黄山一定要去换乘中心坐大巴的~楼下有超市、餐厅,隔壁有kfc,非常方便。房间很大,配备齐全~。

门票

门票都是半价学生票

[西递、宏村不建议网络购票,因为根本没有电子票取票口,最终还是要在售票窗排队付钱买票。网上只提供预订,根本不会进入付款流程]

西递:¥50/人

宏村:¥52/人

黄山:¥115/人

行程

day 1:傍晚到达屯溪机场,逛吃屯溪老街

day 2:西递

day 3:宏村

day 4:黄山,晚上飞回上海

[我们的行程相当松散,一天进一景,其实半天就能逛完,建议大家再加1、2景点]

[我们本来是计划day2逛西递+南屏,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意外就是发生在意料之外的事,待我下回分解。]

后续

1、由于3号到达已是傍晚,我们选择了在屯溪中心先住一晚,顺便逛一下老街吃一顿。第二天再迁移到景点附近。

2、为了防止爬完山以后集体废掉,我们将爬黄山安排在了最后一天6号。

3、如果去黄山市只是爬个黄山,可以选择住黄山脚下汤口镇。如果像我们一样考虑住黟县,建议选择黟县县中心的,中心毕竟有通向各个景点的公交车站交通相对方便,或者如果是想将体验、感觉放在第一位,可以住宏村那片,有很多古色古香的住宿选择。

第1天

17:00飞机到达黄山市屯溪机场

吃:老街徽州人家,大众点评149团了一张5-6人餐。

行:消费不高,打车出行一般10块左右。3个人坐一辆平摊下来跟坐公交一样一样的。

虹桥机场出发喽~上海当天:天气阴

黄山当天:天气阴。

但是上海跟黄山当中的天气那是一个晴朗啊,毫无ps痕迹的蓝天白云哦

附我们预计的黄山市景点图一张,手绘不要见怪

• 地址:黄山屯溪区阜上路72号
  • 简介:酒店位于黄山市中心地段屯溪区阜上路,周边交通便利,有高铁专线直通高铁北站,距离景区屯溪老街约5分钟车程,各种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酒店内无线网全覆盖,配有独立空调,24小时热水,停车场。酒店兼顾时尚,温

这就是山西小伙伴在网上订的人均30一晚的青年旅社,找见它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这架势,好吓人。里面不敢想。

走过短短的小弄,看见门面还是有点破、简陋

但是走进们,看见灯光往家具上一打,还是很干净,挺美的。这就是青年旅社的真谛吧,外表破旧,里面温馨,一个调调。

盘旋的楼梯,旅社养着两只喵

这样的房间,完全就像是宿舍,有木有!

每张床铺旁边都有插座,不提供沐浴露,洗发露,牙膏牙刷,重要的是纸巾也不提供

作为一群即将毕业的计算机妹子,毕业设计那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工程。

由于6月8日我们要上交论文,论文又有一大堆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鬼要求。

于是当我们晚到组进门看见比我们先出发先到达的火车党在画流程图的时候,那心情真酸爽。惊了个呆,坑了个爹。此人叫她学霸姐,大学4年年年专业第一。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整理完宿舍,打了个车,粗去浪喽~

老街照片全由手机拍摄,较渣

抓拍到好男人一个。这边的人这么洗衣服,用棍子打啊打,记得在宏村也有见到人这么洗衣服。

老街地标,老街牌坊

路边看见徽州传统名菜毛豆腐,10块钱一份尝了尝。味道诚实的说不好吃,不如臭豆腐,或者说有点难吃。但是好歹是名菜,尝一尝还是必须的!

毛豆腐,毛豆腐,真的是长了毛毛的豆腐块

老街的建筑古色古香

这间药铺是我在老街上见过的最漂亮的建筑,里面也是很古朴

见到一间略微非主流的店铺。在旅游区的步行街上总有那么一两家长这样的小店。

连装饰都差不多一个style,民族风啦,萨瓦迪卡风啦

• 类型:传统徽菜老店
  • 地址:老街247号(近老街口)
  • 简介:厅堂装修古色古香,可品味浓厚的徽州文化

老街比较有名的饭店之一,考虑到经费,考虑到我们省钱的宗旨,我们放弃了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老街143-145号

这是一间私人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不太了解里面的情况,但是外面还是很美的。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老街207号(老街与三马路交汇处)
  • 电话:05592535557,05592314777
  • 地址:屯溪老街151号
  • 电话:18855978688,0559-2525298
  • 简介:始于1876年,专注于传承传统徽菜
  • 地址:老街三马路22、24、26号(古玩艺术珍宝博物馆隔壁)
  • 简介:水泥灰色打造潮流空间,地道徽菜制作精良

吃的地方叫“老街徽州人家”,大众点评上团了一张券149。

套餐内有“叫花鸡”、“臭鳜鱼”、“黄山一绝”、“毛豆腐”、“铁板煎饺”…… 毛豆腐竟然又来了一遍,由于已经在外面摊头尝过了,几乎没人动筷,失策啊。

黄山一绝被某人赞不绝口,我认为煎饺挺好吃的,韭菜馅的。

这是另一道徽州名菜,臭鳜鱼,怎么说呢,不是非常的好吃,也不难吃,还是值得一试的。

总觉得怪怪的,内第一个人是怎么想的把好好的鱼先腌臭喽

• 地址:黄山屯溪区阜上路72号

这张照片是半夜12点的时候,我猛然睁开眼看见的场面,学霸家跟dd姐还在写报告!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6:30:起床

8:00:收拾行李打车去“黄山市汽车客运总站”,车费¥14

9:00:发车去西递,车程1小时左右。¥13.5购“宏村-西递-屯溪”长途汽车至西递

购买这趟车票的话,购票窗口有卖“宏村”、“西递”门票,可以买好过去。

西递票价90多,学生票¥52,使用学生证的最后光景。

逛西递:2个半小时

下回分解的时候到了:当天的行程本来是想下午去黟县的住所,然后出发去南屏的。但是坑了个爹的艺龙地图,导错了地方,我们跟着导航到了地点,没找见旅馆。打人家电话一问。我去,酒店在宏村,于是我们放弃了南屏,直奔了宏村。

西递的地标,西递的牌坊,徽州真是一个喜欢牌坊的地方

蒙古奶茶(西递店)
  • 地址:黟县西递村(牌坊对面)

品种很吸引人,屌丝奶茶、牛B奶茶,但是由于是在西递的入口处我们没买,感觉一开始就拿着逛不方便。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徽州好多篆刻、木雕、树雕、砚台

这是一个酒店

小伙伴们!

这晒门 拍不出它的感觉来,那是很美很霸气很漂亮的颜色

小小的龙椅,传是李氏的后裔逃到了这里

不得不提一下这只狗,这只狗狗一直在为我们带路,或者说是跟着我们走,我们跟不上的时候,就这么回头看看我们还会等等我们

石板小路

这是一张细细看,有点可怕的照片。一只压缩了的猪头

土味酒家柴锅饭
  • 地址:黟县西递镇西递古民居景区售票处后身(黟县西递县西递古民景区)

中午我们随便选了西递门口一家吃——“土味酒家柴锅饭",没想到还挺好吃的!

其貌不扬的农家乐,菜单上净是“野猪”、“野兔”、“野鸡”、“野鸭”。但是,这些我们一个也没点。

我们只点了4个菜大概¥160,2荤2素,口味超赞!6个饿疯了的人吃了一大盆饭,老板见状上了第2盆

在路上

这又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车,班车是“叶村--西递--黟县”循环车,全程可能也就半个多小时。

车子相当的破,就是很早很早之前我们小时候坐的那种公交,但是那样美得乡间小路上,这样的乡土气息的公交车超级搭调。

还一个不得不提的是那里的路,山路十八弯啊!不过山路都修的很棒很棒,这样的破公交颠啊颠,很契合的感觉,很棒的风景!

美食街奇遇

由于南屏的行程意外取消,我们4号下午早早的到达了宏村外的住处——葛家小院的仙乐居,¥138三人间,是个民宿跟家里一样的装修感觉很温馨挺干净。离景区门口非常的近,据老板说门外是条美食街,但其实就是烧烤一条街。除了烧烤还是烧烤。

烧烤摊每一家都相当的破烂,最后随便进了一家,进门发现人家还配备了唱k的,真是惊喜啊,因为大学这么多年我们始终有一个“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梦想,虽然不是火锅但是吃着烧烤唱着歌那感觉也是一样滴~

但是呢,意外又发生了,就是这个角度这个窗口,这个窗台,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窗台惊现一只老鼠。艾玛,把我们惊吓的不轻,一颗颗小心脏们。

第3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懒洋洋懒洋洋很随意的睡到自然醒,可能8:30左右出发的吧

民宿门外马路上随意找了个店吃了口早饭,虽然那一路上店面相当寒酸破旧,还有前一天的老鼠阴影,但是我还是很感怀那天早上吃的加了雪菜的米粉口感超赞啊!

门票100,学生价52

悠悠逛宏村:4、5小时

村口

这是宏村景区内,村外头一个小市场,卖茶业,雕刻工艺品。随意逛逛。

• 类型:网红奶茶店
  • 地址:宏村街002号(村口谢裕大茶行旁)
  • 简介:地处宏村景区主街,装修风格古朴雅致

西递的蒙古奶茶进景区的时候没有选择喝,出去的时候又忘记了,还好宏村也有一家,弥补了遗憾。

小伙伴进村前就查过大众点评上这家“蒙古奶茶”,进门的时候她还说门面不太像大众点评的图,一看到老板的脸她立马说“对,就是这张脸”

屌丝奶茶就是加了一勺马奶酒的牛B奶茶,推荐喝屌丝奶茶,酒不多,味不重,加了更香香的。

上海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星尚频道阿楠的“行走的美食”吧,去这里做过节目呢~老板知道我们是打上海来的,就立马拿出了跟阿楠的合影

老板是个套马杆的汉子,大家也记住这张脸吧。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宏村的明信片般的地标,月沼

说实在的,水挺浑的。相当浑。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又是不得不提的一张照片,dd姐的街拍!毫无摆拍痕迹,纯街拍,有范有木有!

门上的雕刻美美哒

在西递、宏村遇到的狗,没有一只怕人的,大概见惯了游客,都是在游客脚边绕的

角度不错

一簇红花出墙来

这一排鱼,这一排鱼,这一排鱼 [哭笑] 这都是贴在墙上的鱼儿们

这货我也是看傻了,这真的不是天猫么?!如果不是天猫,这到底是什么造型,这是什么造型!应该摆怎样的姿势去看?!

这是一个学校操场,应该是被废弃了

• 地址:黟县宏村景区内后街21号
  • 简介:宏村零零玖客栈位于宏村景区内,近月沼。 客房基础设施配备齐全,配有独立卫浴,干净整洁,让您有个不一样的家。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门票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内
  • 简介:书院前临一湖碧水,后依连栋楼舍,粉墙黛瓦、碧水蓝天、交相辉映。

不得不说的书院,我们一行6人进去空荡荡的书院,小朋友们坐好,“老师”坐好。

然后,一个巨high的旅行团进来了,进入角色相当快啊,也都坐下了,一个冲到“老师担当”的山西小伙伴旁边,大喊“我是助教”

扯了好一会淡,终于等到他们离开,于是有了下面的摆拍图

学霸举手,学霸起立回答问题

集体卧倒照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小伙伴阻止我放照,所以我就放一些看不清的照吧

不得不说的照片时间,宏村村口遇到一个热心的阿姨,热心的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还指挥我们到这儿、到那儿的选景。

此套图中出现了2个搅屎棍,一个是最右的学霸姐,一个是右3的呆逼我,但是我还是比学霸姐好点的!我至少有那么一张照片摆对了手势

此时,我又忍不住不得不吐槽一下iphone6的画质,我们的合照都是一只iphone6和另一只iphone6plus拍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们俩同时设置了什么导致那画面那色彩恶心啊。orz。我尝试调了很久,依然奇怪的调调……

右2山西小伙伴举手举得略high

在路上

下午我们叫了一辆黑车去黄山脚下,因为已经过了公交的时间点。6个人正好一辆商务车,100块,40分钟。

第4天

黄山明富大酒店(换乘中心店)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入口处(紧靠黄山风景区高速入口换乘中心正对面)

黄山门票200左右,学生价115。

这里我们又分了两波行动

3个小伙伴夜爬黄山,看日出,6号早晨下山,然后不汇合直接火车撤回上海。

黄山不准夜爬的,4点起只准下山,不准再入山。于是她们仨赶在4点前进去了,反正进去了,也没人管你爬不爬,黄山好像是没有夜爬设施的,不下雨的情况下这样擅自的夜爬应该危险不大,下雨的话还是极不鼓励大家这么做的。最后半夜12点多她们就到了山顶,就在那边的酒店大堂睡了一晚= =

另3个计划6号上午缆车上,下午换一条缆车线路下,飞机是晚上的,赶上妥妥的。

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黄山脚下我们住的酒店,推荐,因为正对着集散点,进黄山都是要到那里乘坐大巴的。地点也好,周边有超市、kfc。

酒店还送登山杖、雨衣、酸奶。良心店,也不贵,180的三人间。

下午到的黄山脚下,离4点进山还早些,于是dd姐又开始了论文。

等她们去爬山了之后,我把她电脑抢了过来改报告,哎Orz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玉屏索道说好的4月30日修整完,直到我们去买票才知道还没有好。

图上最上方的那个索道入口,车票售票窗口没有显示票务,黑车过去要360。

最后的最后我们买了车票去云谷寺的入口,不得不选择从云谷寺坐缆车上去,再从前山爬下来。

作为想好了缆车上下的我们没有做好爬下来的准备,踌躇了好久。

再来不得不吐槽一下云谷寺的缆车,作为一个缆车,你能好好的直接上去么,一边往上一边往侧面是怎么着!

黄山山图一张,最主要的是玉屏索道。

夜爬小伙伴手机拍的日出图,即使是手机,还是很美对吧~

哎,这又是一段痛的领悟。

起床太过于跺悠悠,又加上玉屏索道没有开加重了云谷寺索道的负担,等我们去到云谷寺索道那儿……那场面……很是酸爽

能看见的人头还只是露天场面上的,白色房子里也有一圈队伍,房子出去还有一条长廊依然全是人!

缆车 大概排了1个半小时吧。所以,叮嘱大家哦,如果坐缆车一定要早早起,一定!

缆车上去后的第一个场景已经被震撼了

这张照片起名:找松鼠。你找得到么

山上有好多猴子,“小心猴群出没”

看到这牌子刚拍完照,一回头,就见着了猴子。

旁边的游客喂食了3+2,虽然上图的牌子上写着,禁止喂食。但是通常这些是没有用的,有些人就是这么的……爱心泛滥?……大概可以这么形容吧。不推荐大家这么做,不建议。

这张,镜头感不错

低头一望又看见了一只大母猴子,怀里有个小猴子。我读书少,小猴子小的时候就长这鬼样子?还是这只小猴子就是比较特别?丑的比较特别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终于正儿八经的跟松鼠见着了

挑夫,无论哪座山的挑夫都看着超级心酸

连理枝

连理枝旁边的桥上,自然就被挂了好多好多锁

累的半死的时候,看见西面远处的村庄,好想跳伞直接下去啊!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我们到达的最高的地方--光明顶,盗的小伙伴的照片,iPhone6哎。

这就是光明顶的标志,也差不多是光明顶的全部,一个球。是个气象站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地标又出现了,别看我拍的照片都冷冷清清干干净净,其实到处都是人啊!拍张照片不容易!

顺便讲个段子,遇到两个女子,一个:我不行了,我走不动了,真的不行了。另一个一直鼓励她,她们纠缠了很久,突然那女子说:你快点走啊,人家都生病了,你也不去看看人家。累趴的女子一下子来劲了:谁啊,谁生病了。”迎客松啊!" 这真是一个鼓励人的好段子!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右边的小石头叫龟兔赛跑,我是没有看出什么来。不明觉厉

只要有铁钩子的地方,就有锁,无处不在。墙上,地上。

超爱这张照片,抓拍的稍微慢了点。歪国帅锅有点走过头了,照片上过于偏右了orz。

这个歪国人,一根登山杖“扛着”很有贝爷的感觉啊!野外生存的感觉啊!

我觉得角度也不错,伟岸的形象,特别是那会的我已经半死不活,他竟如此轻盈

陡直的阶梯

见过几次松鼠之后,再见松鼠已经见怪不怪了,多看看 不得不说这货跟老鼠真的不看尾巴,尾巴以上部分都是一样一样的!

同样都是鼠,命运咋这么不同。

这些是挑人的挑夫们,也是辛苦,敬意满满

爬的半死不活的熊样来一张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照片起名:找一线天。

回程

晚上到达机场

一个熊孩子一溜烟滑着行李车从我们身边经过又滑了回去

第二轮,又多拉了一辆车,多带了一个人从我们身边滑过

第三轮,又多拉了一辆车!多带了一个人从我们身边滑过!

熊孩子

两个小伙伴的熊样也来两张

岁月静好

时光,无比柔软

时光,沧桑依旧

彩蛋,附我们的毕业照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