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山在那里——阳朔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因为,山在那里——阳朔

• 出发日期/2015/11/01

前言

他攀上过世界上许多著名的高峰,但是仍然向一座座新的山峰发起挑战。一次记者会上,记者问他,“敬爱的先生,您为什么要登山?”登山家答道,“因为,山在那里”。

许多事情要是真正细究起来,的确说不出什么伟大的意义,可是我们还是愿意去做,因为我们享受那个过程。旅行的快乐可能也在于此!

第1天

这次旅程首先去的是广西龙脊的大寨,它是由几个小寨组成的瑶族寨子,吸引我去的是它的梯田。走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来到其中地势最高的一个寨子投宿,安置妥当,走出旅舍的大门,继续向更高处攀去。往山下望去,一圈圈的收割后梯田,像水波一样一圈圈荡漾开来。

当地的村民告诉我们,欣赏梯田最好的季节是每年春季的插秧前,稻田里灌满了水,像一面面大大小小的镜子成成叠叠摞在一起。或者在十月收割前来也是很好的选择,那时,稻子已经成熟,阳光下反射着金光,像串串项链绕在山间十分灿烂。这个时节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即使只是看着规模宏大的梯田本身,也感觉很是壮观。清晨醒来,推开客房的木窗,一层薄薄的雾在山间缓缓飘荡,清晨的阳光并不强烈,半山腰的寨子里有几缕炊烟,安宁是唯一的感受,让人觉得时间似乎已经停止,一切都停下来了。

从山上下来,就直奔阳朔。直接到事先预订好的酒店,伴山花园酒店,之前有咨询过前台,得到了很详细的线路,所以没费什么时间就找到安定下来。

先走了走闻名的西街。几百米长不到的一条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显得格外拥挤热闹。街道两旁的各类店铺都布置的各有特色,再加上人数众多外国游客,几乎就是一条国际购物街了。

夜晚的西街,比白天嘈杂。许多白天离城游览的游客晚上回来加入了逛街的行列。跟白天不同的是那些餐饮店开始在街道中间营业了,酒吧也开始了轰轰烈烈地喧闹。咖啡店,西餐店,静吧,嗨吧,烧烤店,中餐店,卖艺的马路歌手。坐在露天的餐桌旁,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这种热烈的气氛甚至在午夜零点还是依旧,“人气”在这里被诠释的淋漓尽致。不过发现似乎大家都是只是逛街,而真正购物拎着大包小包的却是很少。

阳朔吸引我的是它的山山水水,于是选择了乘坐竹筏漂流遇龙河作为认识阳朔的方式。遇龙河上有好几座古桥。我们是从中游开始逆流而上。它的上游并不宽,严格的说起来更像是一条宽的沟渠。走到头是一座建于明代的石拱桥,然后掉头重新向下游飘去。

直到竹筏过了中游的金龙桥,河道才陡然宽畅起来,不过也只能算是一条并不很宽的河流。遇龙河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它的清澈,据说是地下水直接流出形成的,能一眼就看到河底的水草和石头,可惜看不到什么鱼,听艄公说都躲在水草里了。河水流淌的缓而温柔,水面平静地像一匹绿锦缎,竹筏更像是滑过缎面。河的两岸是一片稻田,一座座秀丽的山峦坐落其中。

欣赏阳朔的风景一定要学会看山水倒影,抬眼望去,河水像一片镜子,把山与倒影,树与倒影,云与倒影完整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分明就是一副中国长卷山水画。而我们,也正是置身在这幅活动的山水画中。那种感觉,于我个人而言,就像是把心从胸腔里掏了出来,在这清灵的水中洗去浮躁,再重新安放进我的胸膛,一种从容的感觉洋溢心中。

上岸之后,骑着自行车,沿着山脚下的乡间小路,一路悠悠荡荡伴着美景踏上归程。累是有些累的,不过脚在地狱,眼在天堂,一趟旅程舒心就好。

西街里面的美食小吃很多,虽然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但是也有关注

1、中餐,最出名的是大师傅啤酒鱼还有本地特色酿菜,啤酒鱼价格有高有底看你点的鱼品种,推荐大师傅啤酒鱼

2、西餐,阳朔外国人众多,西餐也比较正宗,柴火烤披萨的中西结合餐厅不错

3、小吃,西街里面小吃很多,也有足够饱腹的,德国热狗、猪扒包因为有面包肉肠会比较饱。山水豆腐,加入本地的辣椒酱,特别爽口。还有手工冰棍,糖份不多,比较原滋原味。

芒果帮饮品,采用新鲜水果,水果味很香

4、酒吧,阳朔西街晚上最热闹的还是酒吧,有演艺吧,也有一些只是去听音乐的静吧,嗨吧就在入口处,看到哪家人气比较多进去玩就可以了,具体的还是马可波罗人气旺。静吧我比较喜欢双月,气氛恰到好处

5、住宿,阳朔是一个小地方,住县城内都很方便,住宿的条件都不错,如果是自驾游也可以选择住郊外,遇龙河骑行时就看到很多乡村酒店,条件都是很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