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与惊喜,康沃尔郡自由行

攻略   >  彭赞斯旅游攻略   >  感动与惊喜,康沃尔郡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8/15

前言

在英国快一年,也心心念念将近一年,特别想去看看英国的“天涯海角“,这个八月终于得偿所愿,各种美景令人眼花缭乱。入住拥有小农场的独栋小房间,去了英国人钟爱的海滨小镇圣艾夫斯St. Ives,天涯海角 Land's End, 和 坐落在峭壁上面朝大海的露天剧场 Minack Theatre, 远观了云雾中忽隐忽现的海中城堡 St. Michael's Mount。两天时间非常紧凑,也非常可惜没能走一走去往St. Michael's Mount 海中城堡的“海路”。

康沃尔郡

康沃尔郡是古代凯尔特王国,到了这里你不能再往西继续前进了。这里拥有英格兰最荒芜的海岸线和最壮观的海滩,这片骄傲独立的土地始终保持着自己鲜明的特色。虽然就是的支柱产业 (采矿,捕鱼和农业)都开始渐渐消失,但康沃尔郡重建成为国家的创意产业区之一。无论是探索伊甸园工程(Eden Project)的太空时代生态园,还是品尝名厨的创意料理,抑或是在荒芜的沙地放松身心,这里保证都会让你感受到灵感的进步。

感动瞬间

坐火车去往天涯海角的路上看到很多如下明信片中展示的风景,很美。

Land's End

这是盗图,露天剧场 Minack Theatre 晚上的莎士比亚话剧表演。

这是著名的 St.Michael's Mount, 只有退潮了才能走过了,涨潮了路就消失了😂😂。真的像天空之城一样,好喜欢,可惜没去成。只在汽车站里远远得看到城堡在云雾中忽隐忽现。

从Exeter 出发,坐First Great Way火车公司 的火车, 大概3小时到达终点站Station Penzance。 火车票买的往返学生票,24镑左右。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 公交车将会成为接下来两天旅游的主要交通方式。

Penzance 位于Cornwall,坐公交车推荐 First公司,覆盖面广,班次较之其他算多的。

Tips 1: Google map 提前离线下载非常有必要。

Tips 2: 公交班次要以公交车站的班次时间为准, Google map不是万能的。

具体交通班次如下: 从 Penzance出发,去往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

推荐: 300路公交车,一路沿海,可以看到绝美的英伦草原与海洋。班次较少。

Penzance-- St.Ives Bus 16/16A, 17/17A, 17B

St. Ives-- Land's End Bus 300

Land's End-- Minack Theatre/Penzance Bus 1A/1

Penzance-- St Michael's Mount Bus 2/17B

推荐买 Day Ticket 10镑,一日可无数次换乘公交车。单程票三四镑,不划算。

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第一次入驻英国人的家里,没想到那么多的惊喜!我们的火车到达时将近晚上9点,女房东Amanda开着宝马车来接我们,非常热情,非常细心有爱。房间是独栋的小平房,但是设施齐全,热水壶,电视,吹风机,早餐丰盛:柜子里有面包,香蕉,酸奶,牛奶,糕点等等。一到房间里,就看到一只小虫子,Amanda对着小虫子说了好逗的话,却始终不忍心打死小虫子。她给我们看各种旅游资讯的信息,哪里坐公交车,说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联系她。第一天逛完之后,她特地跑来问我们玩得怎样,真的太nice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就能知道Amanda是个多细心多热爱生活的人了。

Amanda的家--第一眼 “绿野仙踪”的即视感

房子掩映在绿意中。

房子的墙上也有好多绿色植物装饰。

一大早醒来,斜风细雨,但是美景依旧美丽,一眼看过去就是Amanda家的小农场。

Amanda家的小农场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屋子是给鸭子住的,好奢侈啊,泪奔了。

就是个这个可爱的家伙住的!!这只鸭子看到人,一点都不怕,对着我一直摇尾巴。这里的动物都好友善啊。

Amanda家的蹦蹦床,好想玩,可惜下雨。

旁边还有个小池塘,里面养了斑斓的鲤鱼,和一群小金鱼。

夜色下我们的小房间,栏杆上还有小灯,很温馨。

室内看上去很整洁,很典雅,有调调。

门外的花儿开得正好,石头上还刻着“Please enjoy our garden”, Amanda 好细心好温暖啊。

听Amanda说她的老公失明,天天在家里,有一群狗狗陪着;她一个女人在渔场里工作,通常只要工作半天,其余时间就是享受生活。其实挺羡慕这样的福利,这样的生活的。

第1天

圣艾夫斯

即使你来圣艾夫斯很多次了,但当你凝望着这一片错综复杂的石板屋顶,教堂塔楼和青翠海湾,仍会难免眼花缭乱。圣艾夫斯曾经是一座繁忙的主要供捕获沙丁鱼的鱼船停泊的港口,后来在20世纪20和30年代成为康沃尔郡的艺术中心,小镇的鹅卵石巷布满了古怪的画廊和手工艺店。

小镇最大的海滩是佩斯莫和佩斯敏斯特(Porthminster),两处沙滩都拥有很多上佳的咖啡店。海滩之间郁郁葱葱的海角被称为 The Island,建于14世纪之前的圣尼古拉斯礼拜教堂 (Chapel of St Nicholas)小巧玲珑,位于海角顶端。在海角的东侧,坐落着小海湾佩斯格威登 (Porthgwidden),刻意躲避拥挤的人潮。

老天虽然不作美,一早上就开始凄风苦雨,但好在雨中的St.Ives也很美很惊艳。汽车到达站点,就可以看到St. Ives 著名的沙滩。这个地方虽小,但是不经意的转角就能发现白色的沙滩。St.Ives 整的小镇在雨中弥漫着小清新的气息,很喜欢。要是晴天或许有不一样的风情吧。

这个沙滩虽然很大,但是走进沙滩就有点脏,没有其他沙滩来得干净,远观还是很美的。

礁石上的房子

早上10点左右,整个小镇行人无几,很安静。经过这家Pub,还没开张,装饰很美。

港湾里漂泊着好多小巧而美丽的船只,雨中别有一番静美的感觉。

沿途拍拍小清新的景致。

我们开始让自己迷失在整个小镇,随意走走。不经意间又发现了一个安静的沙滩。沙滩上有好多海鸟闲庭信步,或在海水中随波漂浮,或展翅飞翔在空中,好不美丽。

晚起的英国人穿着冲锋衣来沙滩散步,虽然是八月份,但是下雨时天气还是挺冷的。

走回到小镇上,各种小清新气息弥漫,好不喜欢。沿街的装饰,花草在雨中别有一番韵味。

看到哈利波特的9 3/4站台,虽然知道这个站台并不是那个站台,还是觉得好有趣。

这家店的画和卡片非常精美,而且很便宜哦。15张卡片只要6镑,隔壁一家买了4张贺卡要6镑,但是明信片挺便宜的,5张1镑。

街角小清新

墙壁上满满的花,这个是St.Ives 非常著名的街景,明信片上也有。

狗主人对狗狗还有爱,摸摸狗狗安慰它。我上前去摸狗,狗主人对我友好得笑。

11点左右街上开始有人了,显得生气了很多。

路遇教堂。

我跟狗狗打了声招呼,他就这样依依不舍地看着我,哈哈哈。

此时的沙滩只有寥寥几个人。

虽然沙滩有点脏,但是黑黑的沙子在雨水和海水的冲刷下,呈现出别样的艺术美。

• 电话:+44 1736 871501
  • 地址:英国康沃尔彭赞思兰兹角邮政编码: TR19

下午1点半的300公交车去往Land‘s End。 Land's End 翻译过来就是大陆的尽头,也就是天涯海角,英国的最西点。在兰兹角,可以看到焦黑的悬崖俯冲直下,插入波涛汹涌的海面。实话实说,由于天气的原因,也没觉着天涯海角有啥好看的,天是灰的,海也是灰的,也就附近的花海特别美丽。不过晴朗的时候,还能遥望远方的锡利群岛呢。

兰兹角距离彭赞斯 (Penzance)9英里。1/1A 公共汽车从彭赞斯 (1小时,周一至周六 每天6班)前往兰兹角,有一半的公交车途径嫩森 (Sennen),另一半途径特林 (Treen) 和波斯克诺 (Porthcurno)。

当初就是冲着这张照片去的,多少有点受伤,😂😂。上面写着离New York 有3147 英里。

出发前我们是好好的。出发后。。。

出发后,我们是这样的。。😂😂阴雨天的八月,尤其是露天的巴士上,真真是冻成狗。

不过云雾缭绕的草场和海洋别有一番风味,特别美丽。时不时能看到各种姿态的奶牛。

到达一个小镇,离Land's End 很近了。

到达Land's End,外面有小巧的房子,好可爱。

这是非常有名的房子 The First & Last House,翻译过来就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房子,说白了就是这里只有这一个房子。

阴天的Land's End,我的心情也灰了。

唯一让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花海了,拍拍很清新。

• 电话:+44 1736 810181
  • 地址:Porthcurno, Penzance, Cornwall TR19 6JU英国 ‎ 北 3471 英里
  • 简介:这个剧场距离兰兹角3公里远,是一个只有不到80年历史的现代剧场,但是石制的观众座椅使这个剧场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仿佛一处古罗马时期的遗址。剧场面朝悬崖,崖下惊涛拍岸,坐在座位上便可欣赏变幻莫测的海景。每

世界上最著名的剧场莫过于英国Land's End附近的Minack Theatre了,它建立在悬崖峭壁上,又面朝大海,暑期每天都有莎士比亚的话剧表演。这个剧场是由一个英国女人和两个园丁每天在自家后花园一点一点手工打造出来的。

去往 Minack Theatre就看到 附近的 Porthcuro Beach, 很美丽。

Minack Theatre 门票4.5镑,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哦。

蜿蜒的石阶,美丽的花,还看到园丁在修理花木。

剧场下面的礁石,壮观!

剧场里就可以看到旁边的沙滩。

我们出发去沙滩!好兴奋。

沙滩很静美,吹着海风,看着潮涨潮落,感觉时光都要凝固了。

沙滩上人寥寥无几,看到可爱的英国小女孩。

很可惜没能看成St. Michael's Mount,留下遗憾。但或许遗憾会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