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之诗——风雨不曾褪去你的美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海港之诗——风雨不曾褪去你的美

• 出发日期/2015/10/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不太记得南丫岛是不是在香港去的第一个离岛了,而这次的体验活动也是少有的一波三折,直到体验完毕好久都没勇气整理照片。谁让我选了台风天去体验呢?直到昨晚翻开照片却惊奇地发现,岛上的夜晚是如此美丽,码头的波光粼影在完全不作后期的情况下也美不胜收.

签证

去香港旅游除了可以用港澳通行证办理签注外,如果购买从香港出发的国际机票来回均可免签注停留7天,。入境时要查机票,女性还要查看是否怀孕。

香港除了有国际机场外,陆路有火车,直通巴士到达不同口岸,过境后,火车到罗湖后可坐轻轨到市区各处。直通巴士可直接到达岛内各区。从机场到市区,也有机场快线,但票价较贵。也可以坐公交车到市区各处,是比较经济的选择。从机场到市区或市区到机场的公交24小时营运。

八达通卡除了可以乘搭所有公共交通公具以外,大部分超市,店铺都可作购物卡用,可以说是香港旅游神器。

酒店就不详细介绍了,毕竟有钱住哪都行,香港的廉价旅舍大部分都在铜锣湾,尖沙咀除了重庆大厦外,近两年也有廉价旅舍了,但价格比铜锣湾还是高不少,但胜在交通方便,离各景点都很近。建议如果只是为了购物,其实住铜锣湾也很方便,如果是游玩的话还是尖沙咀便利,几乎大多景点都集中在附近,光一条弥敦道就贯穿几区集合了最热门的购物娱乐点。

购物

香港是购物天堂,无论电子产品,名牌奢侈品性价比都很高,电子产品还是旺角西洋菜街最便宜,其它东西各区都有,而且购买都很方便。

吃饭价格比国内贵,普通一餐大约人民币70~80元左右。香港是美食天堂,尽管饮食价格不菲,但是逐渐也觉得应该把吃列入行程重点。

货币

银联ATM可以直接提出港元,所以不一定要提前兑汇,国内的华夏银行卡到花旗银行ATM上取款第一笔完全没手续费。在香港花旗银行很多。

第1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冒着小雨,迎着微微寒风,来到尖沙咀5号码头。这几天台风天气温一下降了好多,提前到码头是怕行程会因天气取消。但幸运的是那天的风不算大,仍然可以照常出海,可看到平时蔚蓝的天和海全变成了一片灰矇矇,心内的失望之情油然升起。这相机好像怎么调也很难把灰色拍成蓝色吧,这下完了。但订单都出了,要改期是不太可能,只好调整一下心情,先好好享受这个不一样的体验吧!

摇晃中的记录

船倒也准时出发,一起上船的还有两对情侣,可能天气问题,偌大的船舱就我们几个游客。为了拍照跑上了船上层,才感觉到雨天在船上拍照确是个技术活。尽管坐在长椅上不动,也晃得不行。好不容易才把情绪和相机都稳定下来,也不管角不角度,只不停地拍,不模糊就行了,先记录下来再说,灵感不是这种天气的产物。

静下心时慢慢发现,这一片无尽的灰蒙蒙是另一番景致,铅灰色的大海,远处灰色的建筑物,汹涌的浪不停地拍打着船舱。在漫天雾霾中,任何迎面而来的一种颜色都会给画面带来喜悦。比起平时的缤纷更多了一种艺术感。

南丫岛渔民文化村
  • 地址:离岛索罟湾第一街

当船停泊了这里时,已近傍晚。由于行程紧密,所以在这里停留时间不长,工作人员领着我们看看在池中的海星,每人都有机会和它来次亲密接触,当然少不了给它来个大特写。另一个体验是直钩钓鱼,但只是在池中钓,当然这也只是体验而已,时间仓促也不可能真能钓到。鱼儿可以很聪明的哦。趁着他们玩得欢的当儿,我到周围逛逛,这时刚好有渔船归来,这一片渔乡水韵构图起来别有风情。

工作人员开始让我们登上小船,到岛上用晚餐,天色微暗下的码头非常迷人,虽然没有落日菁华,可刚刚升起的渔火映照着碧水盈盈与那五颜六色的小舟相辉映让人移不开步伐。顾不上晚餐,只专心地把这刻定格下来趁着愉悦慢慢升起的刹那。

行程订得太急,忘记要吩咐让他们准备素菜,看上端上来的满满一桌海鲜大餐,我有点不知所措。最后只好吩咐服务员撤下一部分,其它的让同桌子的同伴吃,餐厅给我准备了青菜和素炒饭,还有水果,即便如此,也饱得走不动了。

索罟湾码头
  • 简介:索罟湾是一个位于香港南丫岛东岸的海湾。在索罟湾码头附近,除了该地闻名的海鲜餐馆,还有一座有150年历史的索罟湾天后庙。索罟湾昔日被英国人命名为 Picnic Bay,中文意思为“野餐湾”。索罟湾对外交通完全依靠两条

晚餐后还有一小时左右自由活动时间,我放弃了到其它地方逛的想法,忍不住又跑到码头。这会儿的天色逐渐暗下来了,灯火愈发通明,水面让灯光给镀上了一层熣灿的波粼,美得难以描述。

到登船离开的时候,竟然有种不舍的情绪掺合着,这回确是有些匆忙,下回一定再选好好日子慢慢细细品味。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每晚8时维多利亚港都准时进行灯光汇演,界时岸边的建筑如同注入了生命般,各自施展着浑身解数,把整个维多利亚港湾映照得璀璨魅惑。可是在船上观看还是第一次,当站在船上层的瞬间,真没有多少信心能在晃动的船上用照片呈现出这耀眼的夜景。所以每个角度拍了几张后,我决定只静静地找个角落好好地,单纯地欣赏这难得的角度。

就这样,台风,小雨,渔舟晚泊,幻彩灯影,这些精彩的片段通通剪接在这短短的五小时内。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顺便也回答一下亲们经常问的问题,有关自由行和跟团的选择。其实不必过于纠结这个问题,个人感觉最重要看个人经历和旅行体验,如果时间充裕,旅行经验丰富,策划力又强当然是选择自由行。但是,如果是经验不够,又不喜欢提前计划,又或目的地交通不便,那报团也是挺明智选择。就象今天体验这种当地玩乐团,可以自己买机票到旅行目的地,然后提前在网上选择各种适合自己的一日游或半日游套餐。这种方法很值得推荐,既不用象跟团那么拘束,又不用花太多时间查行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