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方过一个年——北京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去北方过一个年——北京

• 出发日期/2015/02/19

前言

小贴士

故宫和国博记得提前购票和预约,节省很多时间。

鸟巢传说中周末7点左右亮灯,不过个人觉得白天去那一块应该更好。

千万不要国庆去故宫。就算是平时去,也要起得早!跑的快!

天安门最完美路线应该是看升旗,然后上城楼,然后进故宫,然后爬景山,这绝对是最完美一日游路线,当然这样走下来,第二天可以躺尸了= =

北京无美食,唯有烤肉季

第1天

在路上

过年去北方玩。

这个念头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阳阳想去长白山,可是这个抠门佬舍不得机票钱,过年时候的机票钱。于是在1月底的时候,我们最后一次讨论过年出行可能性的时候,决定去一个火车能到的地方。

提出北京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

这几年因公因私去了好几趟北京,听到这个地名就没有新意,可是阳阳和一一都想去,而我每次去都是匆匆一瞥,晚上逛逛后海、南锣鼓巷就是全部了,所以干脆再去一趟吧,把该去的地方都去到~

这大概是我近几年最任性最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买火车票的时候初五就只有早上9点的那班车票了,还是刚放出来的。后来又有11点的车票放出来,我们改签的。

因为北京这个城市实在没有什么新意,以及我秉持着“帝都无美食”的理念,所以所有的准备就是先预约了国博的票,网上买了故宫的票,预约了东来顺,全聚德打了电话说只能硬排。那就这样吧,没有详细计划就去了,只能说,计划还是详细的好,这是后话。

还想再唠叨一句,我所说的“帝都无美食”,指的是老北京风味的食物我们吃不惯,不喜欢。并不是否定帝都没有好吃的,帝都作为我们伟大的首都,各国精英各地人才聚集,万国美食绝不是盖的,但是我跑去哪里就要吃当地特色的食物嘛,所以我是这么个意思。

这次是正宗的旅游,所以即使知道有些著名的不会好吃,也决定去吃,就好像外地人都要去夫子庙看一看一样。那以后再有机会去帝都的时候,肯定会尝试万国美食哒~

然后就是,除夕那天我悲催的受凉了。

初一一大早起来拉肚子。

可是爸妈一点没有流露出“那你就不要去了吧”的意思,于是拉着肚子的我,上了火车。

在南站安检的时候我手上拿着水壶,安检妹妹说你喝一口,我说,空的。

第一次冬天出远门,出动了热水壶

和一一买到了同一车厢的票,原本打算上车了和人换座位的,谁知道这大过年的,都是一家一家的,我们这种孤家寡人只能孤独终老的节奏╮(╯▽╰)╭

不舒服,一路睡过去,刚闭上眼睛就闻到肉包子的味道,我想吐。。。

半途醒了找一一要吃的,我估计坐我旁边的夫妇很纳闷,这姑娘上车就睡,睡了2个小时去上个厕所,怎么拿回来一盒蛋糕~

哈哈,一一做的蛋糕,虽然有点热化了,虽然我还是不太舒服,但是很好吃很赞!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南端
  • 简介: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老城门,可以从这儿走向前门大街。

缓缓驶入北京南站,周围的乘客说,下雪了~

没有喜,只是一惊,妈呀是不是很冷啊我拉肚子啊TT

4点的样子安顿下来。西单地铁口某出口步行3分钟的一家小旅馆,只能说,交通方便。

休息了一会决定去前门大街,其实有点担心大年初一的没有人气,没有店开门,但是抱着不能这么早就睡下的信念,抱着我要出去找粥喝的信念,我们去前门大街啦~

雪一直下,倒不是太大,不过我一直以为北方是干雪,没想到也是湿哒哒的。

出了地铁看到不少游客造型的路人,就安心啦~

雾蒙蒙的正阳门,去雾也不能看清真面目,想到上次来看阿纳达,就是要来看正阳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电话:010-67060009,(010)65253176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前门大街上次来过哒,所以没有什么惊喜,我就是想找家店喝粥onz。

一进“大门”就听见铛铛车的声音,一一说想坐,我说我们应该走过去,再坐回来嘛,于是买了票然后开始逛,最后的结果是回来的时候已经没车坐了。

票价20元,挺贵的,然后浪费了

随处可见的冰糖葫芦哟~

天津大麻花

大栅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商业街
  • 简介: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在这里可以买到老北京的许多物件,也可以吃到许多老北京特色小吃,像内联升、瑞蚨祥、全聚德等等都汇聚在大栅栏里。

这读作“大shi lan”,我爸提起前门就是大栅栏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鲜鱼口72号(大栅栏商业街附近)
  • 简介:包罗京城特色美食,环境还原传统风韵。

吃饭的两条巷子,上次进去过,因为不进去吃,就没有往里面走

庆丰包子铺(前门店)

我要喝粥。这强烈的愿望最终代领我们进入了庆丰包子铺。真贵啊!

这一份粥+包子的套餐35,关键是包子好难吃,速冻的,粥就真的很稀,太TMD贵了!

一一吃的炸酱面28,味道还可以,但我怕继续拉所以只吃了几口。

反正就是,坑爹呢!

卖相还不错。

喝完粥,又逛了几家店,基本上这时候已经该关门的关门,该回家的回家了,所以我们也打算回宾馆。

其实绕过去看看天安门的夜景也不错的,无奈我身体不好,还是决定回去休息了。

在地铁里看到烤鸭的广告,很诱人的样子,本来今晚是要去吃你的。不说了,让我吐一会去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原本打算小阳阳还没来的这一天早上去看升旗的,但是我这身体。前一晚挣扎了好半天还是决定不去了,一一一个人去。

结果就是,她一大早出了门,没一会回来了,说雪下的太大了,查过恶劣天气的话没有仪式,她就回来了。

然后我们就又一觉睡到8点多,我起来拉肚子,出去吃早饭,买药,换宾馆,一直折腾到10点才正式出门游玩。

特别说一下早饭,没想到居然私人店铺还有做早饭的,实在太良心了,我吃的饱饱的,因为预感到了中午没得吃。

不知是何典故?颐和园里的牌坊大多名字里有个“云”字,我看的好亲切~

这郊外的雪下的更大了,我们都希望不要停,一定撑住到明天去故宫啊!

不过相应的,雾蒙蒙的天,像是打了码,完全看不清远处。

所以所有的照片都经过了后期处理,去雾,全彩,不然完全没法看

这次出行尝试了全景,还是蛮有感觉的

拍到了雪花飞落的瞬间,比较满意~

红绿搭配,也可以很好看

现在的雪球可高级了,塑料的夹子一夹一个,打雪仗都靠工具啦

雪花四溅,这种感觉,知春亭的名字也好美

非常遗憾以及不能忍的是,雾太大什么都看不清啦!

隔壁的游人开了百度百科在宣读颐和园的历史,我也打开了百度地图,搜了下这个远处的亭子长什么样,看到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图是我拍的,去雾,全彩之后的效果。

越往山下走,人越多。

确实是比较遗憾的,虽然下雪很惊喜,但是什么都看不清实在太囧了

融入的非常融洽的公用电话

保安大叔吓了我一跳,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我觉得他应该入乡随俗的穿公公的服装啊~

之后的各种景点里,都有这样的人站着,帝都就是帝都~

远远的,就看到河的那一端有一条堤坝一样的的东西,但是实在看不清。最终走近了才发现,是结冰后上面覆盖了雪啊~

大概是人迹罕至的原因,这里的积雪比较多,尤其是结冰了的湖面上,积上雪就更美啦,我和一一好生鸡血,这才是我们期盼的雪景啊~

全部冻起来了

积雪在结冰的湖面上,这辈子第一次看这样的场景。

从颐和园出来已经快2点了,好冷好饿。门口有卖烤山芋和蒸玉米的,我们挑了一个个头适中的,一称,7块!

好贵!我脱口而出。

山芋小哥居然说。大过年的,有吃的就不错啦~

当时我就无语了,不吃我也饿不死啊囧,更何况隔壁的玉米5块钱2个,便宜多了好么。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7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想着雍和宫和地坛庙会只来及去一个了,还是选择了雍和宫。

对不起没做好功课。不知道是烧香的地方。不知道门票这么贵。不然我真选择去庙会了╮(╯▽╰)╭

不过既然来了,我也诚心烧香,许下心愿。

进门要安检,反正帝都就是各种安检

╮(╯▽╰)╭

因为整体建筑群很小,我又拿出百度百科开始读历史,这些地方还是要懂历史才有趣呀~

初二,人也很多,初一的时候肯定很恐怖吧~

买票了送香,一人一盒,我跟着一一拜,许下了心愿。香火这么旺的地方,一定灵验。

特别的快,3点刚过就从雍和宫出来了,想着还来及去庙会(庙会说是4点接近尾声)。

可是出来之后查了交通,发现去什刹海的公交在雍和宫的门口,如果去地坛就还要走回来。没有吃午饭的我们,承受不来啊。

所以就放弃了,直接去什刹海吧。

这就是攻略没做好的痛,先庙会后雍和宫就没问题了。

在公交上碰到一个刚从庙会出来的阿姨,和一对老夫妻侃侃而谈,真佩服帝都人这种识哒劲儿~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第几次来这里了?反正我都认识路了哈哈哈

从荷花市场那进去的路上的餐吧居然过年都没开门,显得很冷清,雾蒙蒙的“海”也没有实干。

要去找吃的!饿死了好么!

像不像婚宴厅外面的装饰摆台~

雾蒙蒙,萧瑟的“海”景,而且都没有结冰了呢

到一大波黄包车队,好是壮观~

想着去大清邮政局看看,之前来都是晚上关门了,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开门,赶紧去看看咯。

结果就是,开门哒~\(≧▽≦)/~

但是里面的内容让我略失望。 一套大概6张还不是8张明信片,还不好看,卖35,好贵,关键还不好看。

想花钱盖章,好像也不行,算了算了走了算了,虽然他的戳真的好棒。 也算圆了一个念想吧。很棒的戳,我妈说,你干脆就花35块钱盖呗

烤肉季羊肉串
  • 地址:东城区烟袋斜街(近银锭桥)

从大清邮政出来就是烤肉季的外卖部,我和一一推荐这个烤肉特别好吃,可我不能吃。。。

一一说,我买两串,给你吃一口,我说好好好~然后拿到手之后我咬了一口,感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TT我死也不把串串还给一一了!我说,我能不能吃啊,吃吧,反正吃不吃都是拉对不对,恩,吃吧!

一一一句话也没说,我已经把一串吃完了嘤嘤嘤><

旁边一个爸爸问我好不好吃啊,我流着感动的泪水(并没有,说好吃,他就给他儿子买了一串,看我这安利的~

然后我和一一说,走找个地方喝药吧= =

顺便提一下,之前还是10块一串的,这次涨到12了

这个叫吉事果的东西反正大南方没有见过,不加冰淇淋光淋巧克力酱意外的还不错,主要是热乎的,就是满满的感动。

是时候找个地方吃饭喝药啦。

但是除非进大店,不然就只能小吃,最终我们只能进了一家台式快餐店,反正如果不是生病的话我肯定不会进来的╮(╯▽╰)╭

点了一碗面,把药泡起来喝,嘛~刚刚吃进去的肉,现在是还债的时候了

味道很一般,唯一的好处是有地方歇脚,比较暖和,也不算贵

药药药,切克闹

胡同游

吃饱喝足暖和和的,可是现在回去还好早啊

正在犹豫的时候有个黄包车大叔来拉生意了,一一也走累了,然后我们一问价格,说80,我们觉得可以接受,就上车了。

当然,这些人都是骗子!

他说的80是一个人的价格,在半路的时候我听出来了,但是就假装无知吧。

大叔给我们说了很多,这是谁家的房子,那是谁家的房子,但是那些所谓的大佬,我都不认识啊囧

绕了很大一圈,大概40分钟的样子。

大叔拉客的时候说的眉飞色舞好的不得了,其实就是图个不用走路,顺便黄包车新体验吧。中途所谓的可以参观四合院,也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废话)

所以我们没进去,这种装饰一新的四合院。

大叔就一直问,我说的好不好?多给点小费啥啥啥的。

然后付钱的时候一一给了100,我猜一一是没在半途听出来80是一个人,然后就开始扯皮啦,最后我们添了20快给他,后来想想,不加这20也没事啊,还是太嫩了。

所以攻略还是要做好啊,不然就真被忽悠了。

在路上

除了第一晚,我们都住在复兴门地铁口的教育部招待所(很高端有没有),地铁二号线是个环线,我们每天都在绕这个圈圈,顺便北京没站之间真的好远,都能飞驰起来,南京就。

北京地铁各种楼梯,特别特别长的楼梯,或者大坡子,对暴走旅行者来说简直了。

到了复兴门我们决定去买点泡面当早饭,过了一个好宽好宽的马路啊,走了很多路,买了5盒泡面,想想也是蛮凄惨的

大概北京也只有过年期间非景点的小巷子里可以如此清净无人吧

这个小哥在问路,问地铁的C出口在哪里,大家都不知道。所以北京地铁几个口不通真的很不方便啊,在外面走很冷的啊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这天早上,一一一大早就起床看升旗去了,我睡迟一点直接去故宫,而小阳阳也来了,我们约了故宫门口见。

重头戏终于要来啦~

守卫着

我和天安门的自拍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恩。我很傻。我居然都不知道金水桥走进去就是故宫偶买噶TT

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于是我一直等到小阳阳来,才知道要怎么进去故宫那边。而此时一一在故宫门口已经等的要冻死了。

买票的队伍特别壮观,曾经我在总统府买票的时候听到一对父女说,当时去故宫的时候排队买票花了2个小时,当时就惊悚了!

不过我们提前在网上购票啦,所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去了,0等待~

人山人海有没有(可能比起国庆的故宫,并没有)

这应该还不算人多吧。但是我已经承受不来

皇后娘娘改版了,所以我的是绝版啦~娘娘回宫咯

好大一片休息区,适合开大会哈哈

shop很多哟,我们起初是见一个进一个,买了一堆书签和挂件,所以买周边这种事是成习惯了,改不了了。

麻麻说让我搞个统计,省的记不得都是哪里的周边╮(╯▽╰)╭

我猛拍屋廊,这紫禁城的色调真是太美,可惜雾蒙蒙拍不出来啊

之前看别人拍的故宫屋廊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奇怪,怎么会能拍到平视的角度呢,原来是因为建筑错落有致,站在这边的平台上,真的是和对面的屋廊水平的,这么经典的角度一定要来一张~

平视哟

储秀宫大概是因为没有翻新,显得很是落魄,景仁宫就不一样啦,看上去好高大上。

其实故宫没有我想象的大,再加上人太多,饥寒交迫,就更没有身在深空紫禁城的赶脚><

本想着中午买点泡面热乎乎的吃的,结果故宫只有冷面包!还是喝热水吧。

找一些没有太多人的地方,拍照咯~

古今的融合2333

一起灰起来~

残雪

回来以后被爸爸骂了,因为我们居然没进珍宝馆!

好吧,其实出门的时候我就觉得怪怪的,明明叫故宫博物院,那物呢?

好吧,功课没做好的结果就是完全不知道珍宝馆是个好地方。当然觉得人多又要花钱,还是别进去了,结果╮(╯▽╰)╭

所以只有很少的碗碟看看,安慰自己,好东西都在台北故宫吧。

主干道越发的人山人海,一直在边边走的我们,坐着休息,想着之后干什么。

昨天的烤肉太美好了,我们说的口水都下来了,小阳阳也说要去吃,于是三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决定,去大路上挤一挤看看大殿,然后就杀去烤肉季吃肉!顿时来了劲儿~

隔着玻璃往里看,还真美

当年的石钟

好想看阳光明媚或者白雪皑皑的故宫啊,好想看空荡肃静的故宫啊,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糖葫芦盾牌~

• 门票价格:人均:94元
  • 地址:地安门西大街51号

又是一个饥肠辘辘的午后,赶紧坐公交去吃肉咯~又见荷花市场,我这跑的也是太勤快~

烤肉季羊肉串
  • 地址:东城区烟袋斜街(近银锭桥)

进门取号,居然前面有20多桌,在想要不要算了吃个外卖串串算了,结果叫号都是3桌5桌一起叫,感觉挺快的,就等等吧~

也就十分钟吧,就到我们了,点了普通烤肉和串串,想再点个素菜吧,妈呀素菜全是52一份啊,抢钱啊= = 最终点了个40的芥蓝,素菜真是太贵了。

饿死了吃上肉真是不要太幸福!

这种感觉只有自己体验才能懂!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心满意足吃完肉~想着去附近的恭王府看看吧,昨天黄包车大叔极力推荐的。

在巷子里穿越,国庆即视感~

可是到了一看。还是算了吧。

要不要这么多人。

于是我们看了个热闹就走了

直接去王府井吧,也想找个暖和的地方休息休息了。

路过黄包车集散地,生意还是真挺不错的。

而且感觉有旅行团的人排队上黄包车,这也是一个项目呐~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到达王府井,太阳也出来了。天主教堂是个小惊喜,半天之内古今中西的穿越~

本想逛逛街,无奈大家都累了,就直接在APM里找个果汁店坐了一个小时休息腿脚,为东来顺做准备。

结果就是在东来顺完全喝不下任何饮料了

看我们故宫的周边,各种娘娘格格们~

• 地址:王府井大街138号北京apm5层542-547
  • 简介:历经百年展精益京韵,鲜嫩羊肉温热进补。

我只能说,差评!

虽然是抱着尝鲜的心态来的,但是也太难吃了。(个人观点)

白汤煮肉,沾比较清淡的酱,完全没有吃肉的幸福感呐╮(╯▽╰)╭

甚是想念蜀九香,那喷香爽辣的锅底,简直欲罢不能,恨不得立马飞重庆!

相比而言眼前的这是什么鬼啊!

而且我们这个锅好像有问题,一开始等死了也不沸腾,后来找服务员处理了下才烧的快一点。烧的快的结果就是热死了。有一种我们在大锅里沸腾着,看着一个小锅沸腾的感觉,体验实在太差了。

于是火速把愿意吃的吃完了,撤!

一秒钟都不想在里面多待啊。

所以无法理解北京涮肉的美,对不起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准备打道回府,出了商场门就看到不远处的“中国照相馆”,一旦冠上“中国”两个字就觉得高大上,事实是,确实非常高大上。粑粑说过,他的第一张军官证件照就是在这里拍的。

灯光装饰的步行街也是蛮美。

王府井小吃街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好友世界商场南(故宫)

往地铁站走,路上看到了王府井小吃街,拐进去看了一眼。

没什么感觉好吃的,人又多,还是走了。

回来以后粑粑说,这也很有名的啊,好吧

因为身体不好,又因为准备不充分,更因为冬天太冷,每天都很早就到宾馆看电视,很早就睡了,这在我的旅行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明早一一和小阳阳赶早去天坛,我因为之前去过,就在宾馆睡迟点和他们直接国博见面了~

天坛那儿不通地铁,于是路上的时间还蛮久的,计划10点前进国博吧。

于是我又睡了漫长的一觉。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来,再唱一遍~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不得不说,今天人比昨天多太多。。。

原本想到处走走的,但是不管安检或是过街,太难太难。。。

国博大门左侧排着超长队,我看了吓一跳,定睛一想觉得肯定不对,于是问保安大叔,大叔说预约过的在右侧排队,我赶紧去右侧看看,不用排队直接进呢,这才安心下来。

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去城楼下面转一圈,毕竟这么好的天气~

虽然是干冷干冷的大风天气,阳光晒在身上却依然暖洋洋。偶尔发现天安门城楼上有游客,问了安保大叔,现在是可以登上城楼的,于是决定过一会要上去。时间差不多了去和阳阳一一会和,狼吞虎咽了几口已经凉透的煎饼,国博我们来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高!大!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是什么让我们对国博产生执念的?

对,是上次在陕博,好几样藏品都是复制品,说真品都被国博拿走了,当时对国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今天终于走了进来,安保措施不得不说是一级的,搜身比出境安检都严格,随身带的水杯要喝一口,被安检姐姐从上摸到下,我开玩笑说,不具备偷点什么的水平实在对不起这安检呐~

不过事实是,国博让我略有失望。

大概是陕博的先入为主和水准太高,国博并没有多少能入眼的藏品。唯一特别的就是各国领导人送给我国的礼物,什么都有,蛮好玩的~

坐下休息的时候搜搜这里的镇馆之宝,决定去找司母戊鼎看看,再看看开国大典的油画吧。

吃点面包饼干充饥,再分享下自拍心得来几张自拍,感觉巡逻保安哥哥看我们的眼神都不对了

镀金的哟,枫叶国就是枫叶

龟船~

这是挺早期朝鲜送给我们的,刚看过鸣梁海战的关系,觉得好亲切。

这叫工笔画么?太精细了,必须是强迫症患者的杰作

国旗设计方案1,2,3.....N版,现在看果然是五星红旗最简洁大气好看~

就是为了来看你!

看完了开国大典,也要把这个展厅走完,之后就是建国之路,兴欣向荣。

算是圆满了吧,恩,走吧,上城楼去~

规模宏大的国博的全景

• 门票价格:登城楼:15元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北侧
  • 简介:登上城楼,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近在眼前的天安门城楼,想登上来不容易哦。

一一没劲了,坐在下面帮我们看包。

买票的地方挺远,买票的时候发现登城楼需要身份证,又去很远处找一一拿,然后是严格的安检,才能登上城楼。

不过城楼上的视野真是好啊。

这里的景色真是美呆了,配上这好天气,继续澎湃!

回来以后粑粑问我,你挥手了么?

挥啥手?

好吧。粑粑说像毛主席一样挥挥手,才是上了城楼啊╮(╯▽╰)╭

顺便他还鄙视了没上楼的一一。

其实如果不是走之前粑粑一直跟我唠叨上城楼上城楼的话,我应该也不会上来的,我们这代人已经不太懂这种情结了吧,但是上来了确实,很值!

内殿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我也没拍,内殿没仔细看,全被外面的景色吸引了。

而且奇怪的是我老听到说今天的展览马上就要结束,请大家有序离开什么的,大概是让我们加快节奏的意思?

粑粑说这不算人多,我承认,可是还是觉得人多

超级喜庆

内殿的灯,也很好看!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东侧

从城楼下来我们商量着去哪里吃烤鸭,这是既定行程的最后一站了。搜了半天决定还是去王府井吧,吃个下午茶烤鸭,小阳阳也要走了。

结果发现了大bug。因为这里是单向参观,我们就无法回到天安门广场,但我们又不进故宫,那只能从侧门的小门出去,出去发现要绕好大一个大圈子才能走到地铁口啊。

此时有2个捷径,要么排队花2块钱坐景区电瓶车,要么花2块钱进文庙穿行。

我们傻乎乎的选择的后者,明明是电瓶车比较省力气啊,当时是傻了。

文庙每天赚赚穿行的钱也不少了

不过这里也是古建筑啊,皇家私家庙,现在是文化宫了。

所以其实这条线最完美的路线应该是早上看升旗,然后上城楼,然后进故宫,然后爬景山,这绝对是最完美一日游路线,当然这样走下来,第二天可以躺尸了

鄙视你

随拍

时代感

• 地址:王府井大街帅府园胡同9号
  • 简介:味道不错,可以到全聚德烤鸭店,盐水鸭肝等经典菜式也做的不错

在去全聚德的路上我们就说,全聚德和东来顺就是北京的两个著名景点,虽然票价有点贵,但是有的看还有的吃啊,不管好不好吃,反正要吃一下的,证明到此一游。

换句话说,我们对全聚德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王府井的全聚德确实很大,排到4点说楼上开始营业了,把我们请了上去。我直到现在都在怀疑他楼上是不是有猫腻,不正宗之类的。

麻麻说,当年和粑粑来北京的时候也是在王府井的全聚德吃的~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在地铁上遇到一家三口的自由行家庭,女儿应该15,6岁了,她的爸爸和老北京爷爷攀谈着,说北大已经去过了,所以带孩子必去的景点还有北大清华~我们就算啦哈哈哈。

我以为鸟巢超级大,起码也是奥体中心的那个规模,结果就是,大错特错!!

鸟巢超级小= = 也是,它只是一个场馆,是我想多了。

我知道鸟巢和水立方是对面,可是没想到这么小,这么近。。。太出乎我的意料。

去的时候水立方没有开灯,只接收了鸟巢大屏幕的光,有点反光的效果。

等了很久拍到了这个,其他时候都是各种广告拜年

好看的路灯,两大排,很大气

鸟巢造型的路灯?广播?很萌

时间大概是6点半,不知道鸟巢还亮不亮灯。

看到一个导游,我就去问她,她说不会亮了,现在不亮了,好失望!

于是决定去后面看一眼就走吧。

鸟巢的后方,吸引我过去的是大大的火炬,说是李宁点火的那个大火炬,被移到了这里。然后墙壁上有些奥运会的历史,北京奥运会的致辞什么的。

金牌哟~

• 门票价格:免费,只限外部参观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8号
  • 门票价格:参观票:30元;游泳票:50元;嬉水乐园票:200元
  • 开放时间:目前暂停对外开放,仅保留西侧7、8号门正常对外开放。详情请见官网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11号
  • 简介:建筑外观独特,夜晚灯光美轮美奂,适合拍摄夜景。

这一片看完转身准备打道回府啦,惊奇的发现,鸟巢亮灯了!

尼玛的导游骗我!要不是我们来后面看看,就回去了好么!

太尼玛了= =

不过好在没有错过。

红色的2015,火红的年~

第5天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最后一个上午,原本定的是9点出头的火车票,后来改签成了11点多的,就觉得这最后一个早上不做点什么很浪费呀。

既然天晴了,我和一一一拍即合,去景山公园看故宫吧,今天能看清了呢~

最后一天背着所有的行李爬山什么的实在太虐。。。好在不太高。

我们来的还算早,一口气爬到观景亭,为的就是这故宫的全景~!

不过光线的关系,右侧的建筑很美,左侧的就暗暗的,这也实在没办法。

能见度比起初二真是好太多。

这张是全景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从景山公园出来,对面故宫出口处还没什么人,显得很是安静。

坐车去南站咯,路上还瞟到一眼让我们荡起双桨的白塔。

此次北京之旅圆满结束,其实我是来养病的

最后,我想感谢一下包括过年期间,但不局限于过年期间,所有的安保人员。

虽然对于冬天背双肩包的旅游客来说,每天安检个十回八回实在是累,更浪费时间,但是在人流密集的场合,在整个天朝的心脏地带,如果没有这些安检,没有特警没有便衣没有志愿者,我们不可能安心的玩,平安的回家。

谢谢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