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天 西安·重庆·湖北恩施·长沙自由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十五天 西安·重庆·湖北恩施·长沙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0/17

• 玩法/古镇

前言

这次决定要去旅行到出发只用了三天时间,幸福来的太突然以至于没有做好详细的计划,有的时候还在火车上,可是连住的地方还没有订,可是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我觉得我还是属于没有勇气的人,不然我就辞职走遍大江南北的每一个角落。所以我只能默默无闻的筹划一年一次的年假之旅,庆幸的是今年有两次。山的那头可能还是山,“生活在别处”也可能只是场美丽的误会,让人着迷的是在路上的踏实,只要还在路上,生命就不曾停滞,而不停滞的生命会让我们确认自己是活了10000多天而非活了1天却重复了10000多次。

关于远方,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再路上。

thank you for taking picture for me !大淼子

行程中最主要的开销就是路费和景区门票了,太想吐槽一下现在的门票了,明明都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却收费这么高。

门票

西安:华清宫150元、兵马俑150元、大雁塔60元、登塔30元、小雁塔免费、城墙门票54元、华山门票180元(两天有效)、北峰索道好像80元、进山车20元、西峰索道140元、出山车40元。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135元(学生票87.5元因为票价中有40元景区车中转费不打折)、地缝115学生票75元,景区均是9:00-16:00、武隆印象238元可以150元买到

恩施:地导50元、包车一人来回50元另支付地导车费、船费100元

凤凰古城:148元

长沙:橘子洲头免费,观光车20元、岳麓山上山车30元

张家界门票见图吧。

平均50元/晚,15天总话费大约800元。

吃饭

除了血耙鸭、三下锅、口味虾以外都是小吃,所以500-700元够了。

大连----西安(咸阳机场) 14:00 起飞 票价:806元

机场大巴:25元

西安----重庆(江北机场) 11:05 起飞 票价:574元(订晚了,不然应该300左右搞定)

长沙----大连 11:30 起飞 票价:661元

西安北----华山北G652 7:53 开 票价:54.5元 回程:G819 18:42

重庆北----武隆 K191 14:23 开 票价:24.5元  回程K688  11:00

武隆----仙女山镇 9元

重庆北---恩施  D2264 11:14开  票价:99.5元  回程:G313 15:19  恩施----鹤峰 中巴  62元

重庆北----铜仁 K835  23:15 开 卧铺 票价:132 元

铜仁----凤凰古城 大巴  23元

凤凰古城----张家界  大巴   80元

张家界----武陵源   中巴   12元

张家界----长沙  T8318  16:56开 卧铺165.5元

第1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很突然,当领导告诉我可以休假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要好好休息的,可是转念一想半个月大好时光窝在家里简直是奢侈的浪费。于是找出百度地图很快就规划出了一条最省时、省力、省距离的路线。本来在这条路线上还有成都的,可是时间不允许就忍痛割爱了,并且还要提前查好半个月的天气预报,因为有些美景是受到天气的限制的,比如屏山峡谷如果下雨的话,河水将不在清澈,而且雨天也无法进山了。

叮咚,时间到了,我要飞走了!

这次的景点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傍晚,到达了西安机场,下飞机后按照路线指示找到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有很多条路线(地铁还未开通),乘坐到火车站的机场大巴,票价好像是15元或者20有点记不清楚了。大约45分钟到达西安火车站。

回民街、钟楼、鼓楼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在钟楼附近的青年旅舍,这样每天晚上都可以去逛逛啦,走路也就15分钟很方便。

看到的 蓝色的那一圈就是城墙啦

钟楼

鼓楼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毫无疑问,来了回民街不逛吃逛吃怎么能符合我的风格呢!第一顿当然是老魏家凉皮,我比较喜欢秘制凉皮,比较特色,有西安的味道!别怪我能吃,根据网上的攻略我又找到了西羊市的老米家羊肉泡馍,但是个人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呀!西安盛产石榴,你会看见满街都是榨石榴汁的,10元一杯。不过我觉得如果你要是买的话,就强烈要求要他现榨到缸子里的给你装一杯,原因我就不多说了。还有红柳羊头串,这真是实打实的啊。。。。。吃起来还蛮过瘾的,哈哈!

【秘制凉皮】辣椒很辣9元一份

【红柳羊肉】10元一串,肉还是挺大的!

大姐,你别打我的肉串注意啊,它是我的~~~

• 地址:西安新城区南长巷7号
  • 简介:汉唐驿的前身是一家拥有近20年历史、屡获国际奖项的国际青旅。这里接待过逾40万的全球背包客,举办过近7000 场文化活动,是让世界了解东方,走进中国文化,了解西安生活的视窗。 与往昔珍重道别,向未来重生蜕变。现

这家旅舍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地铁、钟楼都很近。二楼夹层是个酒吧,我是选择的4楼,这样睡的可以安静些,住了三天感觉酒吧也不是很吵,歪果仁很多,但是前台服务态度很好。

上面的一圈就是酒吧了,有驻唱歌手

有个投影,应该会放电影吧!就是得仰头估计酒吧的角度看上去会比较舒服

第2天

华清池、兵马俑

华清池和兵马俑是在一条路线上,大家可以乘坐游5大巴车到达华清池6块钱,再从华清池上车去兵马俑是3块钱,如果直接到达兵马俑的话就是7块钱。

在这里我一定要跟你们说说这个游5,重要提示。

当你到达火车站要乘坐游5的时候,会有一群人会问你是不是去兵马俑的。好吧,如果你理会他们,那么恭喜你,你要上当了,他们也会把你送到目的地,但是中途会不会带你去一些购物点就不知道了,可以不买东西,但是耽误时间很闹心吧。别嫌烦啊,说说我的故事,首先一般拉客的我是肯定不会去理的,我直奔汽车站打算进站买票,可是我都在排队了,还有穿着公交制服的人过来告诉我去外面买票,天啊,我差点就相信了,咨询后确实要到外面去直接上车。当我走出来的时候,有个男的走过来告诉我,去调度亭买票,我真想骂人啊,人家咨询台明明告诉我上车买票。好吧,只能问问警察叔叔了。

【游5哪里坐】如果不想看我废话的,请看这里,面对西安火车站,你的的右手边,你会看见有个排长队伍的地方,在城墙和西安火车站之间,车是银灰色的,其他的私人的车都是蓝蓝绿绿的什么颜色都有。

【认真阅读这里】当你到达兵马俑时,停车地点离1、2、3号坑还有段距离,从你下车的那一刻起,又是一群人扑面而来呀,他会跟你说还有很远,要打他的车过去。不~要~理~他,我遇到的那位大哥能跟了我十分钟,天啊!下了车你会看见有个铁丝围起来的停车场,沿着铁丝围栏走过去会看见停了一排大巴的地方,这些大巴是从兵马俑坑到秦始皇陵的免费大巴,朝着大巴最里面走,就可以看见兵马俑的售票处啦。

就是酱紫的啦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池现在和骊山景点是一张门票,晚上有表演,但是票很贵,没有看。华清池大家都是因为杨贵妃和李隆基的故事慕名而来,门票150元学生半价(你们懂的)。华清池还有个景点就是西安事变遗址,看看抓蒋亭,当年墙上留下的枪眼尽显沧桑。至于骊山,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上了,至于什么烽火台,都是后现代修建的没什么历史的韵味了,而且如果遇到雾霾,上去了什么也看不见,还没有我家的山有味道呢。

在这里有很多导游的,不过放心他们都是正规的,60元一次。建议大家拼个导游,这样就可以均摊讲解费了,不然对于这里就要60元的讲解费,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这里要说一下,西安是六朝古都,有很深的历史,7分讲解3分看,还是建议大家找个讲解的,如果想蹭个导游还是挺难的,因为现在的导游都比较聪明啦,都给游客佩戴蓝牙耳机,所以导游就可以很小声的说话啦,因此你要不是抱住导游大腿,呵呵你什么都听不见。

这就是骊山上拍的

只有下面的一层是原始的了,最上面的一层都是后期修建的

看看游人多厉害,看见上面的小洞了么,那是被游客摸出来的。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古埃及金字塔是最大的地上王陵,而秦始皇陵是最大的地下皇陵。当我看见1号、2号、3号坑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感叹在秦朝时期就可以雕塑出如此精致的兵勇,有那么一刹那我在想,当他们被掩埋时该有多么的绝望。秦始皇陵被称为世界上第八大奇迹,不到秦始皇陵就不算来过中国,在一号坑可以清楚的看见被焚烧的痕迹,据说是当年项羽一把火烧的。下面让我们去看一看吧。

每一个兵勇的样貌都是不一样的

每一个细节都值的细细的推敲

高级军吏佣

1号坑

等待修复的碎片

这个应该是修复完成的碎片

这张看着尤为的心痛,感觉是鲜活的生命被瞬间石化,腿部显得那么柔软

这里就是秦始皇陵,但是都看不见,被高高的树挡上了。大家在这里就不用坐观光车了,观光车15元就是带着 你绕着陵墓兜一圈,什么都没有,你只要进了大门后,看见观光车售票处,再往前走个200米就能看见陵墓的正方啦,我到那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就是图片里的效果,绕着高高的松树跟下走了一段,感觉阴森森的,转身一看只有我们三个女生,所以我们就闪了。透过树木的缝隙看进去,会不时的看见一些小洞,有点像洛阳铲留下的,不知道是不是盗墓留下的痕迹。

观光车就是带着你在这样的道路上逛一圈,什么都看不见啊,我坐车是干嘛呀!

参观完之后,再乘坐免费大巴就可以回到兵马俑的入口了,记住,回市里的游5最后一班是19点,在哪里下车,回市就在哪里上车。这一天走下来,看看微信运动,我居然走了30000步。

第3天

大雁塔、小雁塔、城墙

昨天走了一天,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个懒觉,早上睡到自然醒,洗了衣服就出门了,首先当然是要解决温饱问题,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无论路途有多远我都想吃到最好吃的。所以公交车309路在柏树林站下车,走一段来到东木头市,秦豫肉夹馍总店买了个优质肉夹馍(建议女生还是买瘦肉的吧,里面有肥肉,有点腻人)10块钱吧。在到对面不远处,河南老王家来碗三代祖传的胡辣汤(少加点辣子噻),大碗的才4.5毛钱。吃的饱饱的要开始逛去喽。

第一站,大雁塔,从大雁塔到小雁塔可以做21路公交车,具体内容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百度上介绍的比我详细。小雁塔是免费的,用身份证取张票就可以了,提醒大家在小雁塔入门后,还有个博物馆,是在墙的外面,从小拱门出去就可以到达。大雁塔登塔也是要门票的,学生证可以半价15元,塔一共有7层,每一层都收藏了不同的物品,有兴趣的可以上去看看,据说在塔下都是有地宫的,但是好像也被盗取了。

大雁塔

大雁塔顶!在西安的这几天雾霾都很严重!

大雁塔内

大雁塔

曾经的小雁塔

这是小雁塔入口外的一处民俗院子

小雁塔

西安城墙

城墙其实没什么,它是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全长13.7公里,票价是54元,学生证半价。城墙上有租自行车的,就算骑车,一圈下来也要1个半小时,而且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就果断放弃了。晚上去小南门吃了饸烙面,但是味道比较特别。

饸烙面

城墙

这是一处未修缮的城墙遗址,由于太晚了,只能照到这种效果了,它在小南门城墙里面的一段,城墙跟下都是特色的青旅。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哎呦,重点来喽!到达每个城市都有我特别想去的地方,无论多么艰辛,只要去过这一个地方,就算不虚此行----华山

早上6点45客栈出发,乘坐7点53的动车到达华山北站,出站后简直走就会有华山的免费公交车,不过公交车是个中巴,很小,所以你要不是第一个冲出动车的那你就不要想着能上去车了。如果你也是一人出行,那么最好现场抓人,哈哈,抓3个人过来跟你一起拼车,20元到达北峰索道乘坐点,下车走一段进去就可以了。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的魅力,是因为你可以在旅行的途中遇到很多朋友,大家互不认识,但是很快可以谈天说地,不分职业、不分身份,此刻,都是一位旅(驴)人。

在动车上我认识了坐在旁边从武汉来的姐姐和姐夫,几乎整列车上都是去爬山的,所以大家都在兴奋的谈论着自己找到的爬山攻略。我说我要从玉泉院爬上去,然后经过北、东、南、西四峰后,由西峰索道下山,可是直接被大家pass了,说我根本爬不完,哥哥姐姐劝我跟他们一起西峰索道上西峰索道再下来,我问姐姐为什么要索道上去,这样会措施很多美景?她说闲累!我说既然都来了不爬岂不是很遗憾。所以我们最后决定组成三人小分队,由北峰索道上去,经北、东、南、西峰后,西峰索道下山。刚上山的那一个小时你会觉得很吃力,不过爬起来就好了,在上山的索道上会有宣传页,上面有路线图,大家一定要拿一个,很有用哦。还有很多人想看日出的,那么可以选择提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爬山,然后在华山东峰住一晚,早上就可以直接在东峰看日出了。华山门票180元,有效期是2天。

开始喽,我们三个下车后就属于没挤上去的那类人,然后我就顺手果断的拉了一位美女跟我们上了出租车,哈哈打车20元到达北峰脚下,然后买了进山车的中巴票(20元),多长时间记不清了大约20多分钟吧才能到达北峰的索道处。进山车都是在巨石之间穿梭,那景色也是美极了。

山下

看出来了么,这就是华山门票上的地方,所以你不到北峰是看不到这个景点的。

索道票和门票

金锁关

垂直90°,不过这不是唯一的路,看着有点难,但是我宁可选择这种路,因为当你不断的爬山之后,你会选择任何省距离的运动。

下棋亭,去这的唯一必经之路就是鹞子翻身,至于鹞子翻身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这是在长空栈道之前拍 的

华山在每个峰上都会有 华山论剑的石碑

三人小分队的姐姐和姐夫

嗯哼你没看错,木板搭成的长空栈道,就是我此行最让我兴奋的地方,往返一条路,经常会遇到来去两拨人在此汇车。

我觉这才是这段路上最惊险的,只有一根钢筋,脚一滑就只能88了,看见穿蓝衣服的大哥了么,他在冲上面喊:诶,你别拍了,你手机掉下来要出人命的呀。“把大家都逗乐了,缓解了大家心中的紧张气氛。

很高的说!

我的内心是这样的:"姐啊,你把我手机拿住了奥,可是新买的6S啊,它要是掉下去了,我也就直接跟着去了。”

沉香劈石头

远处那奏是西峰啦,最高的地方。

鹰嘴石,这也是我最想来的地方。当我拍照片的时候,我就看见远处有一大哥在拿手机拍我,等我下来的时候,那大哥老激动的过来了:“哎妈呀,你吓死我了。”我说上去的又不是你,你怕啥。他说我看着你我就害怕,哈哈!请忽略我的小黑脸,去的时候以为温度没那么热,但是紫外线很强,胳膊上忘记搽防晒了,已经晒出了袖子了。

知道上山上的东西为什么这么贵么,因为这些可爱的人。

这是西峰索道,照片真的无法呈现它的威严,很高很高很高

在缆车里,有华山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这处老房子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至他们来这里工作就有这处老房子了

这是我为登华山而准备的一天的干粮,面包早上吃了三个。其实这一天下来,只有脉动被我喝光了,红牛是为了减重喝掉了,山上的红牛要卖16块钱,还有在山上的时候,姐姐给我了一个鸡蛋还给我买了香肠,嘿嘿很好的姐姐呀,么么哒!也很顶饿的哦!

给大家来点福利吧!

华山地图

这是我原来准备要走的路线,这条路线就可以把所有额景点都走到了,也被称为自虐路线。

最晚的高铁是20点49的,我本来已经做好了坐最晚一班的准备,没想到这么早就回来了。我又跑去回民街吃了biang biang面,这两个字我也不知道怎么打了,不过等你去了看见不认识的那两个字就是了。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了,面比较贵,没记错的话好像是20元,我加了很多的辣子,不是很辣有点香。吃完面,在广场上,听着接头艺人唱着歌,这里聚集了好多人,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听着歌,我想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场演唱会。

biangbiang面

第5天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今天准备出发去重庆了,中午11点30的飞机,但是还是要早起的,因为从西安市里到飞机场交通灯超级多。在这里我又要【重点提醒】了,机场大巴从哪里下车就从哪里上车,这个我前面已经说过了,可是当我来到大巴面前时,就在大巴的旁边,有个男的跟我说:“你几点的飞机呀,这个大巴还得半个小时才能发车呢,你别晚了。”哎呀我去,我差点上当啊,还好小伙伴把我拉走了,又是一个骗子。

到达重庆后,机场有轻轨3号线很方便。因为今天已经耽误了一上午的时间再路上,那就索性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吧。下了轻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啊,赶快找了火车站正规的寄存处存了行李包。在这里又一个【重要提醒】来了,不过不是骗子,一般的火车都是在重庆北站的南广场上车,只有个别的K字头火车是在重庆北站的北广场上车,请购票时认真的问清楚,或者自动取票时看清票面,不过建议提前注意,因为北广场和南广场可不近呀,需要坐车。如果做地铁的话,南广场就在重庆北站下车就好了,北广场要在龙头寺下车,在坐一个专线公交就可以了。

坐下午14点23的火车,大约2个小时就到达了武隆县,这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了,真的是应了那句“风景都在路上啊”。出了火车站如果想坐公交的中巴去仙女山镇的就往左经过小广场和桥洞开着导航走就到了客运站9元到仙女山镇,如果想拼车的话好像20元一位,我当然选择中巴了,公家的总要安全些,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武隆的天生三桥和地缝就在仙女山镇。

你们能看见峭壁上的那条公路么,车辆在上面行驶,显着是那么的渺小。

这就是去仙女山镇的中巴

仙女山镇

渝黔门屏----武隆,是千里乌江一颗璀璨的明珠,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闻名于世。去之前我就充满了一切的期望,还好我没有失望。

提前订了客栈,因为是淡季,所以整个客栈几乎没什么人,老板很热情的接待,晚上还开车去吃了他介绍的碗碗羊肉,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真的很好吃。夜晚的仙女山镇很安静,空气好的很,还可以看见天上的星星,老板说我的运行真好,因为刚刚下过了一场暴雨。

安静的街道

感觉真的跟仙境一样

夜晚的游客中心

流口水了,碗碗羊肉,一点没有膻味。太好吃了,肉质鲜嫩!

烤的豆皮和粉皮,也是这的特色

客栈的照片

客栈

客栈

第6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游客中心附近,步行就可以,买了景区的门票然后排队乘坐大巴。

这就是最著名的景点了,几乎看到的介绍都是这个地方

像不像大嘴猴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其实天生三桥和地缝的风景还是有点像的,就连我几乎快忘了哪里是哪里了。不过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3左右也都可以逛完了。

很喜欢我拍的这张照片

这张和下面的那张我就忘记了是在哪里拍的,暂且就放这把。

从天坑地缝回来,客栈老板又带我们来到了客栈的另外一个店(这里要说一下,我们住的客栈是薰衣草店,还有一个店在镇里面比较安静的地方叫郁金香店,店的名字叫阿尔贝格)去吃靠山鸡,在等着靠山鸡做好的时候,我跟郁金香店的老板聊了会天,他也是喜欢上了这里的安逸所以到这里开了店,而且这里空气也好,他们家做菜用的都是绿色食品,老板说他重来不正亏心的钱,以前夏天老板在外面弄烧烤,都会有很多镇里的人,还有政府的人过来吃,久而久之人越来越多,吃的也越来越晚,因此老板做出决定,晚上过了9点就不在迎客,怕打扰到客人休息,真是中华好老板啊。话说做饭的大厨还挺帅的,呵呵。

靠山鸡,旁边的那晚是用鸡血做的烫。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微风拂面!

这只狗叫狗洞,很粘人啊,哈哈!据说上过重庆电视台的,这家酒店也有接受过采访

武隆印象

在老板手里150米买了一张武隆印象的票,想着闲着也没什么事情就去看看吧,老板说很好,可是我觉得一般,比较有历史的味道,也还可以吧,就是实在峡谷里的演出,比较新颖,不过确实也很冷。大家可以租军大衣,30块钱。同样在游客中心晚上有定点发车的大巴,20块钱一位吧!我是坐的老板给联系的车去的,建议大家就要了,因为联系的车要凑够人了才走,这样会耽误看演出的时间。

门口的风还是挺大的

这就是峡谷里的月亮,当时看见觉得好美哦,峡谷里月亮显的格外的亮,月亮的光辉下隐约看见峡谷的轮廓,显的要比白天更加威严。这时我的脑子里浮现了各种电影画面:《黑夜传说》《吸血鬼》之类的。

这些人在表演纤夫,穿的很少,为了他们的敬业精神赞一个

对面的就是峡谷峭壁

第7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早上到游客中心对面乘坐中巴返回武隆县再回重庆。这天,外面下起了小雨。回到重庆我挑选了一家具有300年历史的老房子的客栈,这家客栈的外围环境还是挺让人心寒的,感觉是拆迁了,所以像是废墟,不过里面还是蛮有历史的味道哦。这家客栈就在江边,头上就是长江索道。整理好行李后,那我必须得去吃火锅呀~还有就是洪崖洞啦。本来想安排去极限挑战里的大扶梯的,可是没时间了。

每次出行,客栈或是青年旅舍都是我行程中的一处景点,我都会认真选择。

洪崖洞

很晚了,可是外面还有很多人在打牌,这一点倒是和成都很像的。南方好像都喜欢很晚才睡觉

第8天

恩施

观赏峡谷地缝、游弋天然氧吧。这一天再一次启程,去我这次旅行中最向往的地方=====湖北恩施鹤峰。想必大家都没听过这里吧,我知道这儿也是源于一篇微信上的文章。鹤峰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恩施州的东南部,与湖南省张家界毗邻,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巴文发祥地之一,是全国少有的交通“五无”县,即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无机场、无水运。也正是因为交通不发达,我想才保留了这一块原生态的世外桃源,空气清新、河水清澈见底,森林覆盖。这是一个还没有对外开放的景区,据说开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安全问题又关闭了,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来了。这将注定这是一次不走寻常路的旅行。从重庆到恩施的高铁很多,2个小时就能到达恩施,恩施火车站对面广场坐6路到民航路下车,对面就是汽车站坐中巴62元,也可以坐轿车80元能快一些,去往鹤峰县全程3个半小时都是盘山公路,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在我去的路上和回来的路上都有晕车的。到达鹤峰天已经黑了,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比较正规酒店住下了。

这是从恩施去鹤峰的路上,中间会停车方便,这里盛产柚子

第9天

鹤峰县屏山峡谷

我是提前在网上贴吧里找了当地的地导,因为这个地方既然没有开放,所有就不能从大门进去啦!那就只能走山路。第二天早一早约好7点半出发,由她的妈妈来负责带路,地导一天的费用是50元,等你们看到照片看见那路你就知道她这50元挣的还是挺辛苦的,包车进山是一人25元额外还要把地导的车费也付了,车程大约是1个半小时,这路简直了,我的五脏六腑都要颠碎了。要不是当地人都习惯了这路,我真的是不敢坐这车的,而且这段路上正在修路,时不时的可能要堵车。到达山里之后,就开始漫长的徒步了,曾经有两次我以为到达目的地了,可是都还没有,徒步时间两个半小时,要去的请做好心理准备。后面还发生一点小故事,一会再说。

我的决定就是源于这张照片,漂浮。因此不管多远多累,路途有多么的艰辛,我都要来这里,我对大自然的奇迹有种执念。哈哈~~就好像是对美食一样。

这是早上包车进山的路,这段路还是比较好的

路开始变的崎岖、颠簸!大约有 那么40多分钟,我的屁股好像没有坐在座椅上。师傅还是个熟练的老手,那车开的啊挺快,我坐在司机后面,保持镇定,面带微笑的提醒师傅:不着急哈,慢点开,安全第一!

到了这里,才算是进山了,这位穿白色衣服的就是今天带路的地导了,一位说着方言的阿姨,臣妾听~不~懂~啊,远处带白色帽子的是阿姨的婆婆。很朴实的一家人

我心里暗暗窃喜啊,以后都是这种山路呢。

这个大爷,背着皮筏艇走的都比我快,一会就不见了踪影

路开始有些难走了,主要是太滑了,不敢走,到这里来的话一定要看天气预报的,下雨天是不能来的,如果前些天下过暴雨的话最好也不要来了,因为那样会影响水质,就不清澈了

这是一个原始的堤坝,比较好走的的地方,只不过就一小段而已

村民自己搭的梯子

有没有看见那清澈的水,美的真是醉了~好想跳下去

从这里,是去往上游的地方,我们这次是选择的下游。导游说他们、他们的孩子童年都是在这里嬉戏玩耍,觉得他们好幸福哦。

本来以为这里就到了,可是还不是,但是水依然清澈

这里,我们要从旁边的大石头翻过去

这样的路我已经很开心了,至少不用手脚并用了,就是比较费鞋!

这样的路有无数个。鞋子已经报废了

这是路上的小水沟,应该是水退去留下的。

如果是夏天来的话,这里应该都是有水的,我们来的时候已经10月末了,水都退去了

到了~到了~到啦~~~~~~这个地方叫一线天

看见这水有多清澈了么,现在有划船的波纹,不然一定很美。

看见图片的左下角了么,很清澈!我已经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有没有震撼到,只可惜不是季节,这段划船的路太短了,美丽的大自然不加任何修饰就是一副很美的画

我在网上联系的那个导游说,他们小的时候经常在这里玩,多么美好的同年呀,现在城里的孩子怎么能体会的到呢

有漂浮么~有漂浮么~有漂浮么~船上的这位大哥在询问了我的价钱后的表情,我可以断定他好像被骗了,没有看见有人陪着他,而我们全程都有向导阿姨和划船的大哥跟着哦~

如果景区开放的话,应该就是通过这个桥下来的,应该很方便,就不会像我这样历经磨难了,但是我很开心。用我的双脚去感受这片美丽的景色。

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有的,可是不多,估计今天也就20~30左右,能想象么,这么美的景色几乎是我一人独享,请原谅我不能与你们众乐乐~哈哈

再美的景色也不能任由我们在此徘徊,打道回府。在这里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本来约好了司机大哥却没有来接,听说是去拉别的活了。害的我们在奶奶家等了5个小时。就这等待的这段时间,我跟阿姨家的奶奶聊起了天,虽然她说什么我几乎都听不懂,不过可以靠猜的么,再多听几遍也就懂了,有一次奶奶跟我说了三、四遍吧,终于,奶奶面无表情的放弃了,哈哈~奶奶看见我穿的破洞牛仔裤,还摸了摸说:孩子,你过的不好呦~~!天黑了,我跟奶奶、爷爷、还有划船的那个大哥、阿姨围坐在火堆旁(还有一只猫),我听着他们聊天,反正也听不懂。阿姨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晚上非得拉着去她家吃饭,然后住到她家里,其实我是多么的想回宾馆洗个热水澡然后躺进舒舒服服的被窝里,可是阿姨一个劲的说要去她家住,她觉得耽误我们时间不好意思,所以盛情难却那就去吧。到了阿姨家,给我们准备了一桌子的家常菜,新浦了床单。在别人家拍照片不礼貌,所以这里就没有留存照片啦,第二天一早,早早的就起床了,跟阿姨打声招呼,就静悄悄的走了。我知道我还会再回来的!

山的对面也有人家,阿姨说他们联系可以靠吼,哈哈~~

阿姨给做了面条

山里晚上很冷的

一只取暖的喵星人

本来可以从鹤峰直接到张家界的,可是由于之前把背包寄存了,所以只能再返回重庆了,耽误了一天时间。

第10天

凤凰古镇

早上很早就从导游阿姨家走了,可是到达重庆已经是傍晚,临时决定连夜赶往凤凰古镇,因为我这次旅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到达重庆后利用剩余的时间去了趟解放碑,便收拾行李上了开往铜仁的火车。火车是晚上23点15的,第二天早上应该是7点52到达铜仁。

这是重庆的解放碑,这两个道士太抢镜头了。地点是在一个商业圈。

第11天

早上到达铜仁后,乘坐大巴23元到凤凰古镇。

这是从出站到汽车客运站的路线图,我自己画的简图,出站走路5分钟到达汽车站,拿走不谢!

凤凰古镇

很早以前就想来凤凰古镇了,但又觉得跟其他的古镇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被那湘西文化吸引着,这次终于来了。在这其实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我觉得足够了。古镇的核心地区如果想进入的话那就只能买票,听客栈的老板说以前还有小路可以进去的,但是现在管的很严,每个路口都有检查证件的,需要刷身份证进入,门票148元。

请原谅一个吃货,我到这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当地特色,血耙鸭!就是糯米和鸭子,味道还可以,一个人吃确实有点多了,关键是我又点了一个小白菜排骨汤

这里是免费的

这里、这里、就是这里。花了我148大洋来看看这,真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贵。

水流还是很急的,大家要小心

这条路,这个晚上我不知道来来回回走了多少遍

很漂亮的毽子,真的很想买一个,可是不知道怎么拿回家,怕压坏了,就还是留在这里好了

买了门票后,可以去参观很多故居,但是请原谅我只记住了沈从文故居,故居参观是有时间的,大家尽量在晚上5点之前去,不然就关闭了

不好吃,还说什么舌尖上的中国的

这个还不错

第1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今天决定启程去张家界了,从青旅出来可以乘坐公交车1号线去客运站或者是打车10元钱到达。大巴是80元一张票,路程大约是3个小时,中间会在服务区经停,供大家休息方便。在车出发之前,车上会有做旅游宣传的,无非就是他们旅行社多便宜之类的,还有试吃也是买东西啦。大巴到达张家界客运站不用出站,旁边就有中巴去武陵源票价是12元,住在武陵源可以直接从武陵源口上山很方便的。可惜我到张家界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了,所以根本上不了山。

从张家界到武陵源其实公路就是在张家界公园的边上,沿着公园的山群的一条路,在路上就可以看见公园的百丈峡景点。张家界国家公园很大的,最少要2-3天时间才能算是游过张家界。景区的门票是可以多次进入的,但是索道和车费就是按次收费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规划号线路住在山上吧。

那么到达武陵源了,时间已晚干嘛呢,嘿嘿,吃呗!尝尝特产三下锅。吃完饭去附近的溪布街逛逛,听听湘西赶尸和虫蛊,还是挺慎人的。

三下锅,味道不错哦!

我好想知道,为什么咱们湖南都是拿桶给顾客上饭啊,难道怕我不好意思添饭么,额~~不会的!

第13天

张家界武陵源集结号公馆

早上被窗外的哗哗声叫醒,心里想着不好貌似下雨了,拉开窗帘果不其然啊,心里也暗暗窃喜,继续睡一觉吧,毕竟一路走来还没有好好休息过,赶快钻进厚厚的被窝。虽然觉得有些遗憾,就这么和张家界擦肩而过,可是人生不能完美,总要留些遗憾待我下次再来。懒懒的睡醒了,下楼和客栈的其他伙伴聊天,听老板文叔讲过往的驴友们的故事,就这样悠闲的过了一天。

猜猜这是什么?文叔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它的故事。话说很久很久以前,张家界武陵源有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文叔。这一天,文叔的集结号公馆来了一位客人。用文叔的话讲,此人乃是一位用脚步丈量中国的纯纯铁驴,文叔定睛一看啊,哎呦喂!那小脸黑瘦黑瘦的,定是长期风吹日晒的产物,文叔见他估计没什么银两了,就决定让他白住几天,文叔好赞!此人感激不尽,必要送一挚宝表示感谢。即在大包中翻出图中之物。此物实乃树之瘤也(树疙瘩),是此铁驴途径某地取之,并每日拿出来摸摸,得以形成现状。神人啊!

在小视频上截了个图,不能听到红色背景音乐啦

大家的留言,很贴心哦!

这样的时光再多我都乐意,可是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都可以任由自己的性格,下午还是坐上中巴返回张家界,赶着下午4点多的火车去长沙吧。可能是由于下雨的原因吧,在回来的路上还遇上了山体滑坡,还好没有人员伤亡,只是小小的堵了下车而已。

看到这一幕,心里还是一震的,感觉在用生命在旅行,这以后进藏看来一定要做足准备,查好天气。

这里就是张家界火车站了,火车站和汽车站是挨着的,而且火车站的后面就是天门山了,抬头就可以看见到天门山的缆车。天门山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两个景区哦,每张门票都是200多大洋真心疼,天门山有大家最熟悉的玻璃栈道,游玩时间半天就够了。在这里说一下火车站的寄存吧,寄存前,会提前问存几天然后收钱,可是我提前了一天领回我的背包时,被告知不退钱,原因是他们结账了!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原本应该是晚上10点30左右到达长沙,可是火车晚点到长沙已经11点多了。不过这一路还是挺充实的,因为我认识了两位马来华侨uncle(请先暂且允许我这么称呼您),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互相Email。他们是两位很爱玩的华侨,但是同样能看出他们对中国有深深的热爱,因为他们的根在这里。我们聊了很多,我告诉了他们很多中国的美景,我们由旅游聊到房子、环境、油价,最后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们是同行,但是是竞争对手,不过这 好像离我太遥远。他也给我讲了好多华人在马来的现状,让我对马来有了一下了解,而且也给我提供了很多去马来旅游的建议,我的答复是“等我走遍中国,我一定到马来西亚去看看”。其中的一位很厉害,他的汉语说的简直就很标准,而另一位就不会说汉语了,所以他FC就充当起了翻译,翻译给他听。按照FC的话说“他们是banana man,外面黄里面白的人”我们从上车开始就一直在聊,直到下车。聊的太投入以至于我都没来得及定住的地方。

**同时,我也在思考,如果没有手机的存在,也许我们会和更多身边的人成为朋友,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手机的出现是个必然,可是就要看大家如何应用手机了,奉劝各位,手机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它不过是可以为生活提供便利的工具,而不要让它占据了你的生活,【放下手机,享受生活】有点立地成佛的感觉呢,哈哈**

外面还下着雨,我背着大行李包只身一人走在陌生的街头,顿时还是有点伤感呢,大概那些北漂的人就是这样吧。坐在火车站的肯德基里接连订了几家青旅都没位置了,好不容易有家有位置的,就这个吧。

雨浇的太狼狈了!下雨的夜,一个人走在天桥上!

这还是我第一次住太空仓,感觉还不错哦!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私密空间。

第14天

长沙橘子洲头、坡子街

嗯~~先来说说我对长沙的感觉吧,可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外面灰蒙蒙的!很难把这个城市和陪我们长大的《快乐大本营》联系到一起。所以还吃起来吧~~来到坡子街也是大家熟知的火宫殿的所在地。首当其冲的必须是臭豆腐呀!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家排着长队的臭豆腐,我也跟着排了起来,人多的总是没错的。确实味道不错,外酥里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臭呀!

橘子洲头--位于湘江江心,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橘子洲头是一个内陆洲,一上来就是满满的橘子的清香,原来还在怀疑难道这里是有橘子吗,哈哈哈~~看图吧!

这个洲上面是有观光车的,车票要20元,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多走走,但是如果全程走的话还是挺远的。

像我这种重来没有吃过臭豆腐的人居然也可以吃完了,外酥里嫩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其实对于岳麓山的了解还是要从爱晚亭开始。它与琵琶亭、兰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四大亭,始建与清乾隆五十七年(1792),但被大家所熟知应该是那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从爱晚亭下去便是岳麓书院,这里是收费的,门票50元。岳麓山应该是一块风水宝地吧,上面有许多革命烈士的陵墓。我到达岳麓山时还有两个小时景区就要关门了,而且下雨大雾,百米之内不见一人,我就这样穿梭在丛木之间,当你突然看见一个。。。。你知道那感觉的。从岳麓书院出去之后岳麓山的南门,简直走就会看见有高中,还有湖南大学,因此我觉得这地方应该是富有灵气的地方。

爱晚亭

岳麓书院,蛮大的,逛下来应该在1个半小时左右

此建筑已经列入国家还是省的保护范围

又到了晚饭时间喽!在湖南大学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立珊专线,只不过下车还要走很远,可是谁让我是吃货呢。哦,忘记说了,是去吃口味虾!文和友 老长沙的味道。人超级多的!

外面下着雨,可是依然阻挡不了吃货的执念啊,店家还贴心的准备了小火炉。

看看这人啊

一份口味虾我都吃了,口味虾一份108元,长沙应该都是这个价格

途径的一个杜甫江阁

第15天

今天就要回家了,可是早上起来我还在回忆着口味虾的味道!哈哈,太没粗细了!好吧,言归正传,长沙的机场大巴在民航大厦,最早5点20,票价16.5元。出来已经15天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终归还是要回家的,回家是为了下次的出发。

有的人常常会说,别玩了赶快找对象吧,我qu。我找就有啊!记得网上有句话说的特别好,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中国、世界那么大,先别急着赚钱结婚生猴子。不然等你老了,你也就只能在家看猴子了!有的人还说,你看看一天天的就知道出去玩,可是我想说了“I make the money,so I can have what i want!”翻译一下:我自己挣钱,我可以做我想做的。通俗点就是:关你屁事。我想人类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并不是繁衍声息而已吧。

朋友们,不要让今天的自己绑架明天的自己,不要让工作忙没时间成为你的借口,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还有那么多的奇迹存在。从第一次的报团旅游、到报当地团游,再到存自由行,我想我再一次次的接近自然,我想我再不断的去探索、去深入的去了解这伟大的祖国,可能某一天会尝试徒步、骑行,谁知道呢!

以上只是各人愚见,写这篇游记也只是给 那些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请勿喷!如有什么疑问,可以微博私聊:比目鱼_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