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大风吹不散早春的明媚阳光

攻略   >  瓦纳卡旅游攻略   >  新西兰自驾,大风吹不散早春的明媚阳光

• 出发日期/2015/09/15

• 玩法/自驾 骑行 美食

前言

我和涛哥一月份结婚的时候就在惦记去哪儿玩,开始的时候想去海岛看天看沙看大海,后来想去日本看花吃鱼买买买,就在选择太多焦头烂额的时候,看到网上拍的新西兰的星空,立即爱上,时间已经晃到了七月下旬。马上着手办签证、订机票、定行程、买保险,时间紧张但顺利办妥。剩下的就是掰着手指头四处显摆着准备出行。

到新西兰第一天并不习惯,天气阴沉,驾车紧张,口语蹩脚,开了一个并不愉快的头。但新西兰的魅力就在这里,总在你快要绝望的时候给你带来各种美好和希望。阴天转瞬即逝,那水那山那路那人总是带给你探索的惊喜。在凯库拉车陷进沙里,俩小伙子过来帮我们拖出来;在奥克兰车爆胎,一对年长夫妇教我们如何换备用胎......各种各样温暖的细节总能让你在孤独袭来的时候感到温暖。

还有就是新西兰的色彩,去之前我以为新西兰应该是蓝色的,等我跟涛哥一路走下来,发现新西兰的春天是彩色的:霍比屯的绿,罗托鲁瓦的黄,惠林顿的砖红,陶波湖的蓝,基督城的灰,皇后镇的绛紫......

不过,如果让我评价我最爱的小镇,尼尔森一眼就会爱上,瓦纳卡静谧的像天堂,反倒是皇后镇商业气息太重爱不起来。

攻略主要是涛哥做的,我买了一本《孤独星球-新西兰专场》英文版,地图超有用。

9月14日至28日是新西兰春天,有太阳的时候穿什么都行,太阳一落山就冻成狗,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冬天的衣服。我带了一件加绒的冲锋衣,两件毛衣,两条秋裤,一条牛仔裤一条冲锋裤,内衣若干,涛哥衣服也跟我差不多。所以我们十四天下来拍照就一件外套,完全没换过。另外,我们还带了床单和枕套。

新西兰的春天真是干炸天,越往南走越干,到皇后镇大风一吹一嘴血。一定要带保湿霜、精华、手霜、唇膏....,不过机智的我还会提醒大家,你可以到这边药妆店买买买,antipodes、trilogy、绵羊油都挖出来一坨一坨软软的,保湿度符合国情。

还有,学好英语口语真的好重要!!!看别人张嘴说遍天下自己哑巴寸步难行的感觉真的真的不好受!!!回来后学英语热情变得非常高涨!!!

装备:手机和数码相机(黑卡二代),电脑(方便查东西)

机票和签证哪个先办?个人觉得机票先买,早买早便宜,我们机票提前两个月定6000往返,提前三个月看的是5000往返,签证基本上整理材料后两个礼拜就能办好,费用也不太变动。

全程坐的都是新西兰航空,上海-新西兰人均6000含税往返,皇后镇-奥克兰人均600含税。新西兰航空特别带感,会给你放机上安全片《Man in black》,直观感受新西兰人民的脑洞。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xMjU0NjM0OA%3D%3D.html

到达新西兰国际机场后,根据网上预订信息到租车公司柜面取车,我们总共换了三辆车(丰田凯美瑞、?和马自达三系),两个租车公司(Thrifty和Herz),一定选便宜点的租车公司,因为现在新西兰大部分出租的车都很新。

取车还车非常方便,取车需要到柜面办理手续,异地取车需要手续费,只要没有出现事故,还车最方便,只需要在还车点把钥匙扔进还车桶,到柜面把租的GPS等设备还掉就可以了。注意:满油还取。

从北岛到南岛,许多攻略奥克兰直飞基督城,我们主要坐船,从惠林顿到皮克顿,两人花掉近1000。

签证

在淘宝上办非常方便,去年去台湾通行证也在淘宝上办的便宜一半,这次去新西兰2年多次的签证两个人共1280元,材料上传后两个礼拜办好。注意:材料准备也花时间,包括个人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一定要跟淘宝店主做好沟通。

WI-FI服务

我们去新西兰没有办电话卡,在淘宝上定的WiFi,到浦东机场取,每天40。实践下来,山路上基本没信号,在偏僻点的小镇信号也很差。

而且在新西兰可以租车载GPS,除了在基督城比较凌乱其他地方都非常准确。

另外,一定要办电话卡!!!因为14天会各种预订项目、联络酒店、开夜车、抛锚在荒无人烟的山路上,有个手机就不用那么挑战你的生存能力了。

先定行程再定住宿!

尽量不要让自己太赶,在一个地方好好呆一下,所有的小镇都很美很干净。新西兰人民好热爱起大早跑步,下午5点准时下班,晚上七点天黑了街上就真的没有人了,就远离喧嚣,安静的度个假吧。

关于住宿,你可以选择bb模式或者宾馆模式。新西兰住宿贵的便宜的都非常干净,而且全程都在赶路和愉快地玩耍,真的没有好好住,每天累成狗睡得都很香。比较在意卫生条件的,可以带被单和枕套,家里的味道,很安心。

住宿地方都有洗衣机和烘干机,风尘仆仆来,干净清爽走。

开始几天,汉堡牛排薯角吃的不亦乐乎,吃到第三天就真的真的想见到大米饭,于是中国饭店、日本餐厅一路吃到皇后镇。之后去皇后镇素质拓展在山上吃的自助真的超棒,最爱lolly cake;凯库拉做的龙虾两吃也棒极了,酸辣土豆丝忘不了!!!

甜点:冰淇淋、蛋糕、水果蛋挞等等等等,每个城市每个店都好吃,各有各的特色。还有巧克力,浓郁柔滑,最爱惠特克金杏仁,嘎嘣嘎嘣香满嘴。

水果:提子、奇异果、橘子、小苹果等,各式各样一路吃到饱。

奶制品:鲜奶味道和国内不太一样,酸奶浓浓的,天天喝,觉得能长个。

购物

在新西兰最实惠的还是去超市,看到什么都可以买买买,货物极大丰富,全都没见过。

惠特克的巧克力、蓝鸟的薯片、还有各种保健品(淘宝上看到的品牌都有,9月底去的时候都在打七折),每个城市每个超市价格都不一样,一定要多逛逛。

新西兰的护肤品很多都是有机的,买买买到手软,antipodes在店里会搞活动、trilogy在机场有免税店、还有beauty spa什么的,manuka蜂蜜制品味道我都很喜欢。话说body shop在新西兰也不贵,最近出新品可以看看。

另外,澳新直通车,澳洲的东西在新西兰超多,比如茱莉蔻、Scholl足霜等,一定要管住手。

新西兰小飞虫确实多,山里户外运动一定会被咬,没有买预防的,买了Anthisan的止痒膏。

还有日上,口红要带走、回来就没有,除了彩妆、巧克力其他东西可以寄存,一定要领95折券,日上返程会有许多打折商品,果断不管手的入,买到就是赚到、错过再等明年。

当然,别老寻思着购物,你是来玩的,买买买去日韩,新西兰花钱的地方真不多。

时差

新西兰位于东12区,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每年12月至次年2月为夏时制,比北京时间快5小时。但按照自己手机上的时间就行,都自动调节。

虽然和新西兰有时差,但醉氧模式开启嗨到不行,享受美好假期,一点都不会困。

行程简介

上海飞奥克兰→罗托鲁瓦(1晚)→陶波湖(1晚)→惠林顿坐船至皮克顿→尼尔森(2晚)→凯库拉→基督城(1晚)→瓦纳卡(3晚)→皇后镇(4晚)→皇后镇飞奥克兰(1晚)→奥克兰飞上海

大概的花费:

住宿12000,机票13000,吃5000,玩耍10000,租车(含油)6000,船费1000,买买买5000。

第1天

• 电话:+64 9-275 0789
  • 地址:Ray Emery Dr Auckland 2022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从浦东出发是9月中旬,秋高气爽,落地奥克兰,春寒料峭,觉得大自然特别神奇。从奥克兰蒙蒙细雨出发,前往罗托鲁瓦的路上突然放晴,干爽清澈的天空,优雅恬静的木屋,新西兰瞬息万变的气候条件和迷人多彩的自然风光就深深的把我们吸引住了。

机场有各大租车公司的办公室,如Avis,Hertz等,停车场就在航站楼外面。

奥克兰路特别窄,一定要小心。最后一天回到奥克兰,我们的马自达前胎压到路牙,下车手动换备用胎,还好买了全险。

奥克兰

【出发地】奥克兰 【到达地】罗托鲁瓦

高速路况特别好,除了加油站没有休息点,但经常会经过各种小镇就下车吃个饭,不会觉得特别荒凉。刚开始开车跟国内不一样,咱们的适应能力都很强,一天强化训练马上棒棒哒。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探访霍比特人小镇,工作日去的人一点都不多。Peter Jackson导演真是火遍新西兰,大山里好不容易培养出大学生的即视感。新西兰人也是一个点吃到老,所有的景点都有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影子,景点维护的相当好。

当天离开霍比屯,驱车前往万罗托鲁瓦,一下子变得阳光明媚,心情顿时晴朗起来。

• 地址:Lake End, Rangiuru Street,丰盛湾大区
  • 简介:这家酒店坐落在风景如画的罗托鲁阿湖畔,拥有幽静的环境和无敌美景。酒店地处市中心,前往咖啡厅、餐厅和能源活动会议中心相当方便。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地热奇观使这里成为旅游胜地。宜必思酒店的客人还可以使用附近的

暮色将至的时候,终于到了罗托鲁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硫磺特有的味道。虽然冬天还没有彻底l离去,在这清冷的初春,随处可见的温泉服务让整个城市看起来都很温暖。

罗托鲁瓦宜必思酒店(ibis Rotorua)图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32.5 新西兰元
  • 电话:+64-7-3666333
  •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oad | Rd 3,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从罗托鲁瓦到地热公园也要一个小时,地热公园有种末日来临的美。

驾车至陶波湖

从地热公园驾车到陶波大约一个小时,一路风光旖旎,胖乎的羊群、肥沃的草场,还能看到蒸汽从路边孔洞喷出来。

• 电话:+64 7-376 0072
  • 地址:Wairakei Park, Taupo

呼啸的瀑布很壮观,这个公园里的步道也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三个小时只走了半程往返,注意把握时间。公园边的厕所5点就关门了,千万别被锁里面,不然“anybody、help”要叫半天,很尴尬。

• 电话:0064-7-3787080
  • 地址:80-100 Napier Road, Taupo, 3330, New Zealand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采光超好,夜晚很安静,空气好清新,不过匆匆赶路没来得及好好欣赏。

陶波湖希尔顿酒店(Hilton Lake Taupo Hotel)图片

第3天

驾车从陶波湖至惠林顿

在北岛,小车一直飞奔在路上,沿途风光让人心胸开阔。

惠林顿

看起来很严谨的城市,匆匆而过,还在街边用面包喂了鸽子,也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市。

坐渡轮至皮克顿

独轮穿越库克海峡要三个小时,当天下着小雨,海上的风大的让人凌乱。轮渡里的布置非常的暖和舒适,我坐在观景大玻璃前点了杯咖啡欣赏群山和岛屿,涛哥则爬上甲板敬业的记录着船驶过的轨迹。

在山路上开夜车至尼尔森

皮克顿到尼尔森要开山路,山路十八弯,此弯特别大。

新西兰的司机车速很快、素质都很高,夜里两车相遇一定会打近光灯,自己速度慢一定会让行。

第4天

• 地址:66 Trafalgar Street,尼尔逊
  • 简介:若想要游览尼尔森,尼尔森铁路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尼尔森机场仅有6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尼尔森i-SITE、Nelson i-SITE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和杰若丁镇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

这边的工作人员做事情都很认真,而且特别守时。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不错,价格便宜,该有的都有。

尼尔森铁路酒店(Trailways Hotel Nelson)图片
尼尔森小镇

一眼就爱上的小镇,有点坡度,干净整洁、落英缤纷,不喧嚣不孤独,周围还有三个国家公园可以免费徒步。在我和涛哥心里都排名第一。

驾车前往塔斯曼国家公园

会经过葡萄园,和鲜花盛开的小径。

• 地址:South Island 7183, New Zealand

在这里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风景绝美,像是到了仙境。如果要徒步全程要几天,刚开始我们不知道。徒步各种拍照留念,路边会有标示1、2、3...100,间隔一百米一个。

我们一点钟出发,等我们5点半到了坐船的地方准备回来的时候,五点就准时下班的最后一班船已经开走了,近黄昏,开始有点冷了,山里有营地可以提供简易住宿(什么都没有免费的),我们第二天还有计划,于是准备原路返回。天黑的特别快,温暖的步道一下子变得寒冷起来,被树挡住的步道完全看不清了,原本妖娆的树显得面目狰狞,我们开始快走到后来小跑起来,一分钟一个间隔的速度,让我们7点40就到了停车站。第二天从小腹到大腿全部处于酸痛状态,走路基本靠甩。

如果前面是绝望,后面一定有美好等待着你。虽然一路惊吓,但沿途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隔着水岸,看到坐落在半山腰尼尔森万家灯火闪烁,抬头看到满天繁星和横穿视野的银河,宁静而神秘,终于找到新西兰最美的时刻。

特别感谢我的充电宝,居然有应急手电筒功能,感动哭。

第5天

凯库拉

瘸着腿起大早开了半天到凯库拉,风大不开船,费用退回,心塞塞的。不过吃了顿中餐馆的葱炒龙虾,暖暖的饱腹感让我们惬意的回味了半天,大米饭特别好吃。

特别特别感谢凯库拉热情的小伙子,没有合影留念好遗憾,我们的车子陷进沙里面,看到我们的窘迫,二话不说帮我们拖出来,还弄自己一身沙,特别感动。

驾车至基督城

路上依旧风光无限,但震后的基督城凋敝破败,让人唏嘘。这里有许多日式餐厅,麻薯超好吃。

第6天

基督城至瓦纳卡

南岛和北岛沿途的风光很不同,北岛基本是草场火山,南岛则更多的是雪山湖泊,南岛养的羊也比北岛瘦一圈。好爱这边萌萌的云。

瓦纳卡

终于到了瓦纳卡,在瓦纳卡住了三个晚上,特别安静的小镇,来这边的人都热爱运动,早晨6点就有人起来跑步遛狗,我还看到教练带着运动员划皮划艇响亮的从湖面呼啸而过。

瓦纳卡湖怎么看都很美。清晨、午后、黄昏、入夜,都安静的无所事事,好想在这边定居下来,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呼吸进来的空气充斥着胸腔,整个人充满对生活的热爱,想要参与各种运动项目。

当我们老了,你牵着我的手,带着狗,漫步湖边,真好我们一直在一起。

瓦纳卡湖旅馆(Lake Wanaka Lodge)

超美,好大的落地窗,热情的服务,位置特别好,院子里有个大草坪,草坪过去就是步道,步道边就是瓦纳卡湖,风景优美,早上许多人跑步。

这个旅店有厨房,可以自己在超市里采购东西,带回来烧,我和涛哥每天晚上都会从超市买许多东西回来做饭,感觉像家一样。

第7天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环湖骑行

第8天

涛哥最喜欢找个树荫安静的坐着。

细看可以看到一弯浅月。

暮色中的瓦纳卡

泛舟瓦纳卡

第9天

瓦纳卡清晨

要离开的时候,清晨的瓦纳卡天气并不好,但瓦纳卡湖上超有名的那棵树倒影出了一颗心,有爱。

瓦纳卡至皇后镇

沿途觉得雪山霸气磅礴,皇后镇在山坳里。

皇后镇

在皇后镇玩了许多项目,坐了两次喷气快艇,一次跳伞,一次素质拓展,两次高空飞车,一次缆车,参观了鸟类公园,还到药妆店买买买(新西兰都有中文导购,买东西超方便)。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53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高空俯瞰皇后镇

第10天

皇后镇

皇后镇步道,可以从我们的酒店一直走到镇中心,40多分钟。

涛哥最喜欢的就是找个树荫下安静的坐着。

坐汽船

在大风中呼呼的吹成狗,360度转喷一身水。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8:00,周六日 10:00-18:00
  • 电话:+64-3-4428059
  • 地址:Upper,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欣赏新西兰国鸟几维鸟,这里是鸟类爱好者的天堂。

有耳机导游,只有英文和日文两种语言服务。

Kiwi Park图片
皇后镇晚霞

皇后镇的黄昏真的是美的让人心醉,我和涛哥就在岸边,看着太阳落山晚霞一点点把天空涂成绛紫色,湖边的餐厅点起灯,清冷的湖面映出温暖的黄色,随着水波泛起的涟漪静静的闪动。太阳下山,天也凉了,吃了顿热乎的,我们就在万家灯火中走回酒店。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网红人气汉堡店,分量十足的汉堡肉汁鲜美。

特别有名,慕名前往。汉堡像脸一样大,于是我们一人来了一个。Ferg总共有三家店:汉堡、面包和冰激凌,全都试过觉得都好吃,但只有汉堡每天都在排队。

第11天

皇后镇全天素质拓展

新西兰人民很准时,说好几点一分钟都不差,去素质拓展,早上七点半车准时到酒店门口,然后跟着教练大巴上山,换衣服坐喷气快艇感受皇后镇呼呼的大风,一小时后下船上山徒步,中午午餐自助(全都在教练的箱子里),特别美味的汉堡、热汤、蛋糕、水果和咖啡牛奶,饱餐后开始手动皮划艇,划船一个多小时,大巴接回去换衣服,最后送回酒店。

第12天

午后皇后镇

慵懒的午后,喝杯咖啡等跳伞,我在这边终于明白什么是flat white。

行程接近尾声,我和涛哥的英语突然变得棒起来,涛哥可以跟人沟通租车的费用明细,我可以点菜并且选择烹调方法了。游学比闷家里苦读效率高多了。

Fear Factory
Nzone高空跳伞
  • 电话:+64 3-442 5867
  • 地址:3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镇拥有令人惊叹的美景,特别适合乘坐直升机、喷气飞机、私有直升机和滑翔翼从空中俯瞰

分享我的跳伞视频,虽然下来腿软但真的不虚此行。

第13天

皇后镇飞奥克兰

夏令时日期更改,迷迷糊糊就早一个小时到了机场,其实现在手机都有自动调节夏令时的功能,不用担心。

第14天

奥克兰

在奥克兰出了点小意外,车爆胎,学会了如何安装备胎。

奥克兰是个相对大一点的城市,城市的感觉都差不多,没有太多惊喜。我们住天空塔酒店,在奥克兰买了许多保健品,手信带的巧克力。准备返程,流连忘返。

回家啦,往返在新西兰航班上看了许多电影,可棒了。希望生活能一直这么充满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