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忘--意大利南部之旅

攻略   >  比萨旅游攻略   >  意难忘--意大利南部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5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5年,第三次踏上了欧洲的土地,与前两年不同,没有了之前同游的两个小伙伴,和橙子小姐两人出游,没有了AMA和海豚的前期攻略和行程安排,这次,就只能靠自己的了。真的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第一次做这么远程的行程安排和攻略实在太考验人了,所以决定记录下这一切,也能供驴友们参考。这篇文章对于景点之类的介绍会比较少,关于景点能找到的介绍太多了,所以大多是记录旅行途中遇到的奇遇和问题。

去年15天时间一直都在意大利北部,走的路线是米兰—五渔村—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威尼斯—科莫湖—米兰—莫斯科 ,今年决定只去南部,时间12天,行程定为罗马两天后—飞西西里岛租车两天机场还车—飞回罗马机场租车—那不勒斯—庞贝--阿马尔菲海岸—比萨—THE MALL--罗马机场还车上飞机回国。

出行前准备:

1, 签证:原来AMA所有手续都是亲力亲为,大概办下签证700左右/人(不含来回上海的交通费用),因为我不太熟悉,所以找了淘宝,838每人,算下来应该比自己办要合算,但是要把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都寄给中介,所以要冒一些隐私完全泄漏的风险。

2, 机票:去哪儿对比后国泰航空官网定的,意大利国内机票去哪儿定的,但是一定要看清欧洲廉价航空的手续问题,以下详谈。

3, 驾照:每次去欧洲都是自驾,但是意大利的自驾是最麻烦的,不认驾照的翻译件,要使馆认证件,AMA的做法是常规做法,在无锡做了一个驾照的翻译件公证,然后去省里,到南京做了无锡驾照的翻译件公证的公证,以公证无锡的驾照翻译件的公证,然后拿着去上海找大使馆做了一个关于驾照翻译件的公证的公证的认证(哇咔咔咔咔,看不懂吧,欧洲其他国家基本只要有驾照的翻译的公证就可以了,甚至有的只要有翻译件就行了),花费一千加,本着我很懒和淘宝万能的精神,在淘宝找了一家知道意大利租车要求的店(很多店会忽悠你,告诉你这个可以那个可以,如果店主自己都不明白我刚才那一段公证认证的流程的话,你还是换一家吧),花费四百加做了一个认证。

4, 租车:以往都是赫兹和安飞士官网对比挑车,还算方便,也没出什么问题,今年找到了租租车www.zuzuche.com,一个第三方的租车网站,集合多家租车公司,于是挑了一家非常便宜的西班牙廉价租车网GOLDCAR,但是却不如往年顺利,以下会提到。

5, 住宿:就那几个网站找的,booking,hotels,价格都差不太多,最终在好订网定的,因为住十天有送一天,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用到。

第1天

罗马

换了航班,重温了一下清晨的慕尼黑机场,然后和预计时间一样的抵达罗马,定的酒店在T火车站附近,看了各种菲乌米奇诺机场到T火车站的攻略,最省钱的哪种倒腾三趟花费三欧左右,最贵的14欧李奥纳多快线半个小时,因为赶着进城,又不会坐火车,问咨询台的意大利人的英文真的是,我谢谢他全家,所以第一次坐的是14欧的快线,后来研究出最合算最方便的是大巴,4欧/人耗时一个小时,在出了航站楼直接右转,看到这个公司,其实不止一个公司,随便买票,上车就行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走走走走走走,景点就不多介绍了,反正网站上多的是介绍,你们就多看看帅帅的我吧,哇卡卡卡卡。

火车站也有这个相应的点,来回很方便

古罗马遗迹

古罗马斗兽场

威尼斯广场

真理之口

古罗马斗兽场

第2天

梵蒂冈

坐地铁到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攻略变成了排队,买门票,走,以及走,还有走。

以上这些图告诉了我们内裤的重要性,如果不穿内裤或者不拿树叶什么遮着,很可能小丁丁会掉了哦。身体再强壮体魄再健美都没有用的。

圣彼得广场

圣天使堡

第3天

帕勒莫

最为凄惨的一天,早上要坐飞机到西西里岛,重点来了,欧洲有很多廉价航空,不同航空公司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一定要事先看清,一定要事先看清,一定要,大部分廉价航空是不提供托运行李的,只允许手拿行李,要提前买行李票,而我们坐的一家爱尔兰瑞安航空甚至要自己网上CHICK IN,自己打印出登机牌,如果要去机场办理的话要加钱。我擦,事先我们并不知道,还好网站人员帮我们CHICK in 了,发了登机牌到我的邮箱,到了机场了,找了咨询台帮忙打了出来,总算没有花钱,而行李,也在昨天全部寄存在酒店了,两个人每人背个包就出发了,两天后回罗马时再去拿,但却因为ztl这个惨无人道的存在,应该我们会付出比行李票更沉重的代价。

到达西西里岛在机场的GOLDCAR取车,对方却强硬要求只能支持国际驾照,不支持驾照翻译件和使馆认证件,但中国并没有加入那个什么什么道路组织,并没有国际驾照啊,无论怎么解释也不同意,还好后来跟租租车沟通,对方帮我们在安飞士重新定了一台同级别的车,但是贵出将近两倍,让GOLDCAR在预订单上写明不同意放车的理由,盖章,再保存好AVIS的单据,租租车同意返还差价,(这其实就看出第三方租车平台的好处,可以帮忙解决好多问题)。

耗费两个多小时,才拿到了车子

第一站来到欧洲欧洲最有名的地下墓穴,看这个非常出名的睡美人。这个跟奥地利的人骨教堂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人骨教堂应该已经算艺术品了,这个第一眼的感觉真的是害怕,太他喵的慎人了。

因为租车浪费了时间,到达巴勒莫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只能简单的逛了逛。

第4天

阿格里真托

清早出发前往众神之所—阿格里真托,这里有除希腊国内外最大的希腊神庙群,开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到达,边上有很多免费的停车场。

众神之所一共五座神庙,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可以收集齐了。

土耳其人的台阶

之所以在西西里岛要选择租车,最重要的原因不是为了阿格里真托,而是离这15公里左右的白色悬崖,土耳其人的台阶,这个地方旅游巴士并不到达,除了自驾和拼车,没有办法到达这里的。为了他,租车就值了。

第5天

蒙黛罗

西西里岛最有名的应该是有一条银白沙滩,但实在太远而且攻略说很难停车,遂放弃了,就选择了蒙德罗这条非常大也很美的大月牙形的白色沙滩。

中途来了一位名叫亚历山大的不怀好意的外国男子搭讪,橙子小姐太单纯了,没忍住这位外国男子的帅气,被这名外国男子又抱又亲,硬是拉着一起玩了好久,我真是压力山大。

下午到时间回到机场还车飞回罗马,在罗马机场同样是预定了GLODCAR的车子,经过了租租车员工帮我们事先沟通后,这次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检查了文件了后倒是给了我们车子了,但是中途一直忽悠我们买全险,(因为去年在意大利租车时被忽悠了买了400欧的全险,三千多人民的币啊,这次在出发前,就已经在租租车的网站上买了全险,一天50元人民的币,国外如果你只买基本险的话,会有1200-1800欧的免赔额,就是出了险在这个范围内的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要自己承当,所以在国内我就买了超级全险,就是保足这个免赔额的,远比国外买要便宜的多),这次坚决没有买,对方脸色极其难看,直接把钥匙扔给我们,没有带我们验车,还好我们是有经验的小朋友,自己去看了车之后,把所有已经有的伤痕都标注清楚了,才开车走。

开车回罗马市区的酒店拿寄存行李,就是这个过程中,肯定不小心闯进了ZTL了,当时真的完全没有想起来这个事情,现在正在默默的等待罚单,只希望尽量少拍。

第6天

那不勒斯

昨晚赶往那不勒斯,到达那不勒斯已经晚上11点了,下着雨,老城区的路真的是太闹心了,又小又窄又上下坡又都是单行线,光找停车场找了好久,而且停车巨贵20-30欧一天,这刚巧是我定的唯一一个没有带免费停车场的酒店,所以,唉,伴着雨水整个心情惨不忍睹。

今天一早就出来找停车场,没有找到,索性去了一下本来行程中不会安排的加拉约岛

情人岛,传说中的求婚圣地,可惜天气还是不好,时不时还在飘雨

每次到欧洲后面几天吃东西都吃不惯了,从去年开始,都会找一两个有厨房的公寓式酒店,自己做几顿中餐吃,缓解一下痛苦的胃,15欧就能把冰箱塞满了。

第7天

那不勒斯

今天天空总算放晴了,出门去走走,发现这个南面最大的城市真的不是一般的破,唯一的亮点真如网上所说的,是地铁站

来,感受下各个别具风格的地铁站

还有这个号称全球最美地铁站的星空地铁站。

那不勒斯的地下世界

那不勒斯大教堂

上次在威尼斯不小心碰到了林更新,这次没想到碰到了林永健了 ,只不过这次不让合影了,脾气很不好

第8天

庞贝

大部分人到那不勒斯的下一站都是庞贝,一座被火山灰淹没的城市,真的好大,比我想象的大多了,来之前还看了那部《庞贝末日》,果然城市结构是很像的。

庞贝体育馆

这些都是真人,在火山灰来的时候来不及跑,被瞬间碳化,保持着死的时候的姿势,挖出来后就一直保持着这样

2000年前的妓院,上面还保留着春宫图

第9天

阿马尔菲海岸线

阿马尔菲海岸线背负盛名,世界最美海岸线,国家地理评出全球最美50景之一,世界文化遗产……一丘一美景,一弯一世界,我和橙子八斗的才华到这也只剩下“我操”“屌”。我针对的是美景,她针对的是路况。

真的非常难开,路小弯多,当地车车速超快,但是如果不自驾,是无法体会整条三十公里海岸线是有多美的,还有各式靠海的酒店,必须是自驾才能自由到达。

沿着海岸线遍布十几个小镇,每一个都都有特色,都有美丽的地方

如果能重新排行程,我一定会把那不勒斯的天数减少,补到这条海岸线来,甚至可以在这边呆上三四天,啥都不做,就发呆,看海。

第10天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C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去年在北部环游的时候就没有去比萨,今年想想还是把这个最著名景点给放进去吧,于是从南部驱车六百多公里到达比萨,其实我知道橙子小姐不是为了比萨来的,都是为了明天最后一天的最大景点。

瓢泼大雨啊,不容易啊。

真的很斜,怎么不会倒了呢

第11天

• 电话:+39-055-8657775
  • 地址:Via Europa 8, 50066 Leccio Reggello (FI) - Toscana - Italia
  • 简介:佛罗伦萨周边最有名的奥特莱斯之一,大牌云集。

我知道,对于橙子小姐来说,这个才是全程最大景点,THE MALL!!!有了去年的作战经验,今年来这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各个品牌的分布都十分了解,逛完了还去了趟工厂店。

The Mall(佛罗伦萨店)图片

唯一相同的地方是,还是抢的好凶啊,基本中午过后就没有什么像样的东西了,黑头发黄皮肤还是主力军,但是明显今年中国人没有去年多了,韩国人台湾人多了一些。

橙子小姐血红着双眼把卡刷爆后返回罗马,为了缓解我整个行程和购物的压力,在罗马我定了一家离机场不远,环境很不错,靠海,我还挑了个海景房,后来才发现,这些都没有什么卵用,到达罗马天都快黑了,入住后就忙着整理打包行李,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机场了,那个海景阳台我连阳台门都没有打开过,而且晚上来海边真的超冷的,真是日个狗了。

第12天

罗马

机场还车,退税这么多次都很顺利,这次终于让我们碰上了中国团,不过这次碰到一个重庆团,一个台湾团,队伍排的超长,还好预计比较多的时间在机场。顺利回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算上出发和回来两天,这次一共出行应该是14天。已经很多年没有写游记了,这次遇到太多问题,还是记录一下吧,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重点,绝对管用。

TIPS:

1, 买欧洲廉价航空前一定查清楚如何CHICK IN,是不是要自己打登机牌(这个太夸张了,我真的没有想到要自己打),如何购买行李票,限带多少东西。

2, 租车一定要考虑好该国的政策,你租的租车公司的政策,要公证件还是认证件,不过这次幸好定了租租车公司,在意大利有服务中心,可以打电话去寻求帮助。

3, 在租租车网站租车会免费借一个中文GPS给你用,真的是个渣,非常不好用,出去建议还是买一张流量比较多的电话卡,比随身WIFI便宜,然后你会发现你的苹果手机自带的GOOGLE地图复活了,无比强大,导航用手机足矣,能说话,能3D视图,能卫星视图,还可以订酒店找饭店。一回国又蔫了,大天朝把GOOGLE赶出去为了啥。

4, 意大利真的是全欧洲最不适合自驾的国家,如果你了解公共交通,还是乘坐公共交通为好,如果租车,一定注意ZTL,ZTL,ZTL,如果你们不懂,可以去百度下。一定要找能免费停车的酒店,每次把车都放在酒店,然后走路出去,再大的城市都不大,走走就走完了。

5, 有几个地方是公共交通没有办法到的,如果想去,还是自驾比较好,白色悬崖,阿马尔菲海岸线,一些有名的湖,THE MALL的工厂店。当然自驾也要充分了解交通规格,很多规则和驾驶习惯跟国内还是不一样的。

6, 如果让我对意大利的必去景点排名的话,前五名按顺序会是威尼斯,佛罗伦萨,五渔村,阿马尔菲,罗马

The Mall(佛罗伦萨店)图片

欧洲最喜欢的国家就是意大利,所以花了两年时间,用了一个月,才慢慢悠悠的基本可以算全部走完了。有些地方流连忘返,有些地方不想再见。重要的是,包子先生和橙子小姐约好了用双腿去丈量地球,用双眼去记录世界,不论贫富,路程还会继续,我们还有好多地方会继续走下去,庆幸的是,12年来,这双手,未曾松开。

微博:@Mr_包子先生。@橙子Ms_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