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 舞动夏威夷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随心而动 舞动夏威夷

• 出发日期/2015/06/18

• 玩法/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当初为什么突然选择了夏威夷,现在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

或许是受了周围朋友的诱惑(因为她们过年曾去过);

或许是续签了十年有效的美国签证想立刻行动起来

又或许是那些阳光,沙滩,草裙,比基尼美女早已经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心底。

总之,夏威夷,我们来了~~

先贴个关于花费,人均21500 RMB,不含购物。

其中机票:上海转机首尔往返檀香山+岛间往返,两人总计13550 RMB

酒店:16300 RMB,11个晚上不包含停车费。

签证费:2016 RMB

租车:大岛5天欧胡3天,总计425刀

停车费:145刀

加油:110刀

吃饭:700刀

门票:175刀,包含珍珠港,恐龙湾,岛间行李托运,火山公园,公交车以及夏威夷境内出租车

超市:160刀

机票

此次的行程分为2段。一个是上海往返火奴鲁鲁的,一个是岛间往返的。

上海往返火奴鲁鲁:

我选择了韩亚航空,原因只有一个,便宜。单人往返,机票含税只要5400。和之前我去美国七八千的机票相比,两个人就要便宜至少5000块。但是需要在韩国转机停留三小时,我个人觉得挺好,因为可以去韩国机场采购化妆品。

虽说定韩亚便宜,但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之前韩亚航空的事故,再加上马航等等的影响,我心里还真的是七上八下。但老公安慰我说,生死由命,我真的是。。。。。无语啊。可票已经买了,那就克服心理阴影吧。

机票是在 去哪儿 来回刷新看好日期,然后在韩亚官网订的。

韩亚官网订票,遇到运气好的时候,还有送机场抵用券的。大家可以关注下。

欧胡岛往返大岛:

航空公司

夏威夷岛间航空一共有两家。最终选择了夏威夷航空。

飞机相对比较大,比较安全。飞行时间约一小时,飞机上有一次免费的水或者果汁提供。100ml左右,就是一口的量。

十几人的小飞机,优点是飞机飞的很低,算是低空观光了。老公觉得不安全,所以只能摒弃了这个。其实我蛮想尝试的。

不管是哪家,所有的托运行李都是要收费的。

如果和我一样,定的是夏威夷航空,请事先在网站注册成为会员。首件托运行李为15USD,比非会员的25刀便宜很多。具体如下(美国国内航线):

不用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费

还可以免费携带一件随身行李和一件个人行李登机。

个人行李指以下类型:

钱包文件包笔记本电脑包双肩包或类似

随身行李的限制尺寸为长56厘米宽36厘米高23厘米(长宽高之和115厘米)

重量限制:25磅(11.5公斤)

总结下来就是:尽早,常比较,定免费取消

1。酒店在大多数情况下,越早预订越便宜,但不一定,经常去网站上看看,会发现同一家酒店同一天的价格会因为特定时期的优惠更加便宜。

2。提前较多的时间预定酒店,由于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例如行程的安排,对城市景点分布不了解,价格因素,突发状况等)尽可能预定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即使这个价格略高于那些一但预定就扣款的项目。

3。酒店请一天一天的订。

针对夏威夷这种类似海岛式的,如果你是休闲度假游,第三条就不太适用了。这次的夏威夷之行,我居然摒弃了我一贯热爱的booking,原因很简单,就是tripadvisor比价后,elong最便宜。

顺便再说下,夏威夷的酒店真心贵啊,我以为贵的感觉是1000多一晚上(因为美西的价格,差不多也就是800/晚的Bestwest),结果到了夏威夷,尤其是欧胡岛,五星级酒店居然还有7000RMB一个晚上的,我都想骂人了。机票节省下来的银子,还不够我睡一个晚上。这时候才发现,钱真是不够用。

对于大岛:

至少住两个地方,一个是科纳KONA,在岛的西边;一个是希洛HILL,在岛的东边。因为大岛面积比较大,当天往返某一个地方还是比较累的。

对于欧胡岛:

住宿在威基基海滩周围是最佳选择。因为从最南到最北,也不过80公里。当天来回完全没问题,并且岛中高速H2转99,都很好开,不用担心。

租车

关于夏威夷应不应该租车?

大岛:

毫无疑问,必须租车,不然没法玩。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远,而且没有公共交通。

大多数酒店停车都是收费的,大约在10-20刀/晚。也有少数免费停车。

欧胡岛:

租车的话,停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基本在20-30刀/晚。而且没有酒店是免费停车的。除非你通过此酒店租车,那么停车不收费,其实大家想想,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估计酒店也就是把停车费隐藏到租车费用中去了。

不租车的话,可以公共交通。优点是节省费用,但是浪费时间,即兴的活动受限制。公交车是2.5刀/人,请自备零钱。2个小时内换乘不需要再支付额外的费用。只用把票根给司机看一下即可。还有一个当地的旅游巴士Waikiki Trolley http://www.waikikitrolley.com/,大概是分几条线路,买几天的通票,无限次乘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研究下。

我最后选择的是:大岛租车五天,欧胡岛租车三天+非租车3天游。

第1天

坐飞机

海和夏威夷有18个小时的时差,但是今天的主题就是坐飞机。

二个小时的航程到达首尔,说起这个,让我不得不提一下韩国著名的MERS。

飞机起飞前一周,韩国确认患者已经上升四十几人,闹得人心惶惶,这个据说比非典还要高的死亡率。我心想,不能啊,这是要逼我退票吗?!

老公还是那句生死由命,该去还是去。。。,为此,我做足了准备。

我买了防病毒口罩(贵啊,据说医疗级别的,差不多50块一个),带了消毒纸巾,消毒无水洗手液,准备到了韩国,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碰,找个人少的地方坐着,等到下趟飞机起飞。

在上海机场的时候,感觉不出来,一上了韩亚的飞机,就看见有人开始带口罩,那个气氛马上就诡异起来了。LG和我说,在网络上看见,据说连用手揉眼睛也会感染,吓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结果就变成了这样。。。

这个造型在接下来的14个小时里面,除了飞机上吃饭和韩国境内安检,我都没取下口罩。明星都这样,哈哈~

再来说说飞机餐,个人的建议就是,如果有选择,请一定要吃韩餐。

刚开始老公很鄙视我的选择,他都选的什么土豆香肠,黑胡椒牛肉之类的。我心想,难得坐韩亚,当然是本国的食物做的最好,果然不出我所料。韩餐一次是菜包饭,还有一次是韩式拌饭。结果,在他尝过了一口我的,就把我一半的料理瓜分去啦!

抱歉的是忘记拍照了,在网络上找了两张图片,大家凑合看看。但真的很好吃,很爽口。

韩式拌饭不多说,我还把没吃完的韩国辣酱带回来了

韩国转机

韩国转机,跟随指示来到转机大厅,韩国是需要重新安检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带着口罩,不过他们会要求你去掉口罩,摘掉帽子,脱下眼镜。

停留三小时,

可以打探下机场的价格,方便和美国境内对比,看到心愿产品记得拍下型号和价格;

可以搞清在哪里提取乐天网上购买的化妆品(直达电梯去楼上,全玻璃透明大厅);

可以在中庭感受下悠扬的音乐;

可以wifi免费上上网;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夏威夷岛

说到这里,咱先来个夏威夷岛屿科普吧。在打算去夏威夷之前,我不知道夏威夷有不同的岛屿组成,也搞不清楚夏威夷和火奴鲁鲁和檀香山的关系。

下面这张图,可以给大家一个很直观的印象。红色的标签是机场。

我们所说的夏威夷,指的是夏威夷州。这8个岛屿中的6个(有机场的),是给游客开放的。90%首次去夏威夷州的游客会在下面3个岛屿中取舍。

1. 欧胡岛O'ahu,游客必到。因为欧胡岛的火奴鲁鲁(也翻译为檀香山)国际机场,是夏威夷唯一连接外界的中转站。如果要去别的岛,必须在这里转机。

2. 茂宜岛Maui,新婚夫妻的蜜月选择,没有大岛那么大,但也拥有火山和天文台。还有哈纳HANA景观公路。

3. 夏威夷岛Hawaii Island,也叫大岛The Big Island,有著名的火山国家公园。由于面积最大,中部被火山隔开,所以大岛有两个机场。一个西部的科纳Kona,一个东部的希洛Hilo。大家可以选择同进同出,也可以选择西进东出或者相反。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

• 地址: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HNL), 300 Rodgers Blvd, Honolulu, HI 96819, USA

经过八个半小时,飞机在 夏威夷州 欧胡岛 的 火奴鲁鲁 国际机场降落了。

看看这碧蓝的,碧绿的,深深浅浅的,反正也搞不清楚什么颜色的海水,总之就是心旷神怡!

顺便说下,为了让行程不那么赶,我们放弃了茂宜岛,选择了欧胡和大岛。大岛也选择了科纳机场同进同出。

火奴鲁鲁(檀香山)机场转机

当地时间6月18日0920降落,我们预定了1120的 夏威夷航空 直接飞大岛。2小时的转机时间够用。

说到火奴鲁鲁国际机场,一点没有国际的范儿。都比不上国内二三线城市的机场。下了飞机,热浪涌来,热,但没有那种东南亚岛屿的闷。

领取了行李然后入境。按照指示牌,前往国内航线。

转机第一步:请拿着护照和行李去机器上自助办理登机手续。

如果你看见一大队人在人工窗口排队,请不要傻乎乎的去排,因为那是飞国际航线的。为啥我知道?!因为我就是傻乎乎! 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好不容易轮到我,人家说“excuse me,这里是国际航线,国内航线那边自助去。”这下子我就知道自助的机器那边乌泱泱的为啥聚了一大堆人了。

到了机器这里,先拿出护照的条码页面刷,一次刷不出没关系,多刷几次。

然后确认个人信息,下一步

问是否要托运行李,点击是,输入托运行李的数量,确认后,把行李依次放上机器旁边的称上过重量,确认,下一步

信用卡付款托运行李费(会员首件托运行李15刀),然后再确认。

登机牌,行李票,行李收据就会都自动打印出来了。

把行李票固定在托运行李上。(行李票就是国内托运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会把个双面胶的条挂在行李把手上的东西,在夏威夷要自己黏贴)

转机第二步:递交托运行李

拿着托运行李,找到有传送带的地方。

切记,一共有三个传送带。一个是供国际航班,一个是供前往美国本土的航班,还有一个是供夏威夷岛间航班的。千万不要弄错啊,弄错了行李就没了。

有个工作人员在行李送上传送带前,会核对你的信息,然后再行李票上盖个戳。就会有个壮硕男把你的行李拎上传送带了

转机第三步:拿着随身行李根据登机牌上的指示找到对应的登机口

需要注意是,如果不确定行李能不能随身上飞机,机场随处可见一个测量尺寸的东西,如果塞的进去就ok,塞不进去,乖乖去交钱托运行李吧。

再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大岛了,提取行李,坐上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拿上我们的福特翼虎,假期,真的开始啦~

行程60公里,约1个小时

A: 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30公里

B: Waikoloa Village Market 15公里 -大型的超市,东西便宜,建议先到这里储备自驾需要的水和食物,还有加油站

C: Hapuna Beach Prince Hotel

安排

1330-1430 飞机落地,取车,检查车况,如有刮擦,事先拍照.

1430-1600 行程0.5小时,超市购物1小时

1600-1800 前往酒店入住

1800-2030 吃晚饭(YELP搜索),回酒店。

Plantation Grill

貌似是这家,我有点搞不清楚名字了,是在一个小二楼。

口味一般般,算三星

价格中规中矩,人均25刀左右。

• 地址:62-100 Kauna'oa Drive, Waimea, Island of Hawaii, HI

62-100 Kauna'Oa Drive, Waimea, HI 96743

停车18刀每天,上网15刀每天。

我推荐大家入住的时候向前台办一个套餐25刀含税/天,包含了停车+无限上网+两杯酒水+每天两杯的美式咖啡+免费每天租借浮潜装备一次+自助餐折扣。比单独交停车费要实惠很多。

先说下我的感受:典型的度假酒店,房间很大,干净。有漂亮的私家海滩,适合浮潜。酒店内有餐厅,酒吧,咖啡厅。适合悠闲的度假生活。如果愿意腻歪在酒店,推荐。

唯一有个问题,就是酒店入口太难找了。从机场出来往酒店开,酒店在道路的左手边,靠近大海。但酒店入口在道路的右手边。也就是说,当你看见左边远处海滩旁的度假酒店,请仍旧直行,直到右手边出现一个 Hapuna Golf Club的大标志,请小拐进入,沿着道路一直走,会看见有个门拦,告诉他是来check in 的,酒店工作人员会记下你的车牌,给你一张停车票,请挂在后视镜上,然后就被放行进入了。

等入住后,凭房卡就可以自助刷卡进出地下停车库。

我们当时找入口就找了很久,虽然看见了Golf的这个标志,但天真的以为这真的就是打glof的地方。

晚上随拍

吃好晚饭回酒店,天已经开始黑了。在行进的车子里拍下了这张照片。

到了酒店还想去游个夜泳,无奈LG说经过了三趟飞机的倒腾,几乎没怎么睡觉,实在是没有力气了。我就拍了张照片,在黑漆漆的沙滩上走了走,算是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2天

晨记

夏威夷的清晨,从五点钟悦耳的鸟叫声就开始了。

在这里,真的舍不得赖床。看着一轮红日升起后,才发现,只顾着躺在被窝里赞叹,却忘记拍照了。。。。。

六点钟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天已经大亮。

现在看看这照片,好想再回去啊。

行程190公里,约3个小时

A: Hapuna Hotel 20公里

B: Waimea 40公里

C: Waipio Valley 80公里

D: Pololu Valley Lookout 10公里

E: Kapaau 40公里

F: Hapuna Hotel

安排:

0830-1030 酒店出发前往怀皮奥山谷,路途1小时,游玩1小时,19号转240号公路

1030-1310 前往波罗陆山谷,经过250号景观道路,路途1小时,午饭0.5小时,游玩1小时

1310-1330 前往卡帕奥镇,卡美哈美哈大帝的第一尊雕像King Kamehaecha State

1330-1420 经过哈威镇沿海岸线270号公路回酒店

1420-在酒店自由安排

住这么贵的酒店,实在是不忍心把时间都浪费在外面,但该去的重要景点还是要去的。所以我们打算玩半天,休闲半天。

话说夏威夷的太阳真不是盖的,中午一两点的太阳晒得人崩溃,所以早早出发,早早回来。

• 电话:+1-800-7700326
  • 地址:48-5546 Waipio Valley Road, Waimea, HI 96743
  • 简介:探寻原始山谷,造访世外桃源。

48-5546 Waipio Valley Road, Waimea, HI 96743

所有的车子都可以到达观景点,从观景点俯瞰海景,高610米的悬崖下风景壮丽。但观景点继续前行下山谷,有两个选择。

一,开车。

必须要全尺寸的SUV,就是车子屁股上标4X4 WD,或者Full size WD。而AWD是不可以的。

二,徒步。

从观景点一路徒步(约2小时)可以到达山谷下的海滩。

观景点:停车前半小时免费,后来需要收费。

我们是开车下去的,下谷之前,LG不确认我们的车子符不符合要求。在道路入口,有个很nice的歪果仁,就是管理员,帮我们确认型号ok,然后LG怀着忐忑的心情下谷了。

说实话,我觉得四驱算是硬件,开车技术也绝对很关键。一向对自己驾驶技术信心满满的LG,这次也担心到不行。单侧是陡峭的悬崖,狭窄的地方根本无法汇车。所以在下谷的路上,都会有路牌要求必须要避让等待上山的车辆。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等自己从谷底上来的时候就明白了。视觉上几乎六七十度的斜坡,除了猛踩油门根本别无他法,当时就希望千万别中途停下来,一鼓作气一定要爬上去啊。

观景点看见的风景

谷底有小溪,有瀑布,郁郁葱葱。

小溪挡住了前进的道路。照片拍出来感觉就是个小水坑,其实真心不是,又深又窄,LG小心翼翼的开过了这一个,走了不到500米,前面还有比这更深的溪流。

LG想了想,决定打道回府了。毕竟车子是租的,福特翼虎的底盘不高的,我们也没有买全险,万一坏在这里或者有什么刮蹭,赔钱不说,还会影响整个旅程的心情。我想也对,于是没有再往前了。

上山的陡峭道路,车子颠簸的我只能死死抓住副驾驶的把手。

• 地址:Hawaii 270 Kapaau, HI 96755 USA
  • 简介:从波罗陆山谷观景点(Pololu Valley Overlook)可以看到整个壮美景观一定是你旅途中最美好的一刻。

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波罗陆山谷,看看这里的姑娘们穿什么爬山。抹胸。

如果穿着防晒服,或者长袖,带着帽子甚至打着遮阳伞的,都是亚洲人。

徒步可以一路走到海滩,但我和LG忘记带水了,而且之前提到,夏威夷中午12点左右的太阳,真的是无力抵抗啊。我们在下到一半的地方,又渴又晒又热,他还穿了夹脚拖鞋爬山,嘟囔着磨脚。。。。我真的无力吐槽,就这样又打道回府了。

• 电话:+1 808-539-4999
  • 地址:447 S King St, Honolulu, HI 96813, USA
  • 简介:夏威夷最伟大的国王的标志性雕像。

在卡帕奥镇Kapaau,不会错过,这也就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雕像对面有个不错的礼品店,里面的红珊瑚我很喜欢,可惜LG说这个价格应该不是天然的。

回到酒店,冲个凉,拿着东西就去游泳池啦。遮阳伞下躺躺,点杯冰镇的饮料,这才是度假嘛!

记得我提到过的酒店25刀套餐的一项,就是免费的两杯酒精饮料,伏特加+橙汁+冰块+柠檬。在酒店的任意Bar或者餐厅都可以使用。

楼上望下去的游泳池

酒店的私人沙滩

鸡蛋花,就是女孩子喜欢别在头上的那个。

后来发现,手机拿在手上忘记锁屏了,自己拍出来了几张蛮有艺术感的照片哦。

晚餐

因为喝酒了,所以不能再开车出门了。原本以为难吃的酒店餐厅(因为YELP的评价一般般,只有三颗星),却大大出乎意料。也或许是期望值降低了,反而容易惊喜。

酒店的餐厅有三个,我们去的这个在泳池边上的2楼。风景很好,食物也很棒。

海景浪漫烛光晚餐。加上小费,80刀,超值啊,有没有!!

免费送的面包,配上第二张图中。

盘子里圆球形的cheese,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露了半个脸的cheese,免费的。

老公点的牛排,赞,好吃,好大一份的,只是被我拍缩水了。酱料锦上添花。

我点了一份汉堡,配料超丰富,牛肉馅饼是新鲜做的,分量也很足。后来服务生见我全部吃光光,惊诧不已,说完全想不到我有这么大的胃口。实际上,我还抢了老公的好几块牛肉,因为真的是太好吃了。

这个看似烤焦了的是薯条,应该说是薯块,别看外表这样,好吃啊,外酥里嫩,没有一点焦糊的味道。

妈呀,大晚上的,我口水又要下来了。

天渐渐的黑下来了,可以看见,月亮高挂在空,满天繁星闪烁,海浪拍岸阵阵,海风轻抚,烛火摇曳。抱歉我的手机不给力,没有拍照。

而这样的夜晚,真的只能自己去感受,各位脑补画面,自行想象,然后赶紧准备起来吧。

第3天

晨记

今天离开西北角,开车前往希洛住宿。

重头戏有两个,一个是Mauna Kea天文台,一个是看火山公园夜晚的那一簇红。

早上依旧是被鸟叫声唤醒,为了珍惜这美好的私人海滩,LG决定在出发之前再去沙滩上晃悠晃悠。

浪人,他不是腿短,是衣服太长了,

我们。美好的早晨,真的变成了只有早晨美好,剩下的简直是崩溃的一天。

再完美的行程也抵挡不了两个逗X的无意破坏,现在想想,唉。。。我了个去

行程280公里,约5个小时

A: Hapuna Beach Prince Hotel 25公里

B: Waikoloa Village Market 75公里

C: Mauna Kea 80公里

D: Hilo Hawaiian Hotel 50公里

E: Kilauea Visitor Center 50公里

F: Hilo Hawaiian Hotel

安排:

0930-1030 酒店出发去Waikoloa超市补给。

1030-1300 前往Mauna Kea,路程1小时。逗X 1.5小时。

1300-1540 Mauna Kea游客中心停留0.5小时,停留游玩2小时。

1540-1700 走200号公路前往小镇希洛1小时,酒店check in 。

1700-2000 从酒店沿着11号公路到达火山公园,路程1小时,停留游玩2小时。

2000-2100 返回酒店.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一直在纠结要走哪一条线路去希洛。是沿海的19号,还是直穿中部的200号公路?

在纠结Mauna Kea天文台是白天去还是晚上去看星星?

在纠结晚上是去火山公园看红光,还是徒步去看岩浆入海?

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大岛应该停留更多的时间。可机票已经定了,多说也无益啊。

最后我选择了200号公路横穿大岛。因为沿海公路我们走过好多,瀑布,热带公园也都去过,所以相类似的景点都放弃了。例如:

阿卡卡瀑布州立公园Akaka Falls State Park

不大的热带雨林公园,有个瀑布,景色还不错,但惊喜不大。Akaka Falls可看可不看。徒步约1.5小时。

公园内的停车位有限,如果停车场停满可以停在进入公园沿路的路边。在停车场停车需要交5美金的停车费,并将收据收好。如果停在公园外面,则算作走路进入公园的游人,每人1美金的门票。

夏威夷热带植物公园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最后我选择了白天去Mauna Kea天文台感受一下云端上的风景。因为考虑到白天上下山的安全系数比较高,如果有什么情况方便救援。气温相对来说也不那么低。

最后我选择了晚上去火山公园看著名的红光照映。因为今年的岩浆已经改道了,徒步已经看不到这一惊叹的景观。而唯一可以接近岩浆入海的方式,直升飞机,我们去Grand Canyon的时候已经领略过,所以LG决定还是去火山公园吧。(其实我觉得他就是看这个便宜,直升飞机太贵,我在这里黑LG是不是不太好?)

在路上

行程定下,我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美好时光“。

天气好晴朗,阳光好灿烂。本来没有计划去超市,但想到要上天文台,多少前辈的嘱托都是要提前买泡面,在游客中心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暖热了身体再前行。

刚好Waikoloa Village Market 又那么的顺路,顺便补给后几天的水,于是我们买了泡面,还有在subway买了三明治当作第二天的早餐。不可再浪费时间,LG发动福特,踩着油门,向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大岛最重要的景点出发了。

车子开出去30多公里,噩梦开始了。

LG发现油已经剩下了最后一大格,从机场出来,开了300多公里,居然没有想起来今天是需要加油的。

他忘记了,我也忘记了。

我赶紧安慰说,我来搜索下最近的加油站,不搜不知道,结果发现最近的加油站,要么是返回35公里外的Waikoloa Village Market ,要么是前进50公里进入Hilo区域加油。这下我们可傻眼了。

上天文台,路难走,海拔高,肯定很耗油,如果路途到了一半车子没油了怎么办?还从不知道如果遇上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我们就在一边前行,一边互相埋怨,一边自我批评,一边互相安慰,一边担心油的过程中,开到了Hilo周边的一个最近的加油站。加满油,折返回Mauna 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白跑了90公里,浪费了一个半小时。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这只是开始

• 电话:+1-888-3222366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的地方。

下午1300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Mauna 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停下车子,一阵冷风吹过,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从箱子里面翻出衣服,换上长袖长裤还有冲锋衣。

在Info里面看看介绍片,适应下海拔。所上来的游客,都必须,是强制性的要停车适应的。如果你从山下直接开车想要上天文台,是会有工作人员拦住你,要求你停车停留的。

来到Info,本来信心满满的LG在看了门口贴的图片后,开始打退堂鼓了。什么图片?就是那些上山的车子,各种撞毁,侧翻,90度翻,180度翻,360度翻,损毁的照片,还有介绍说近年来出了哪些事故,以及出事故的原因。例如下山过程中常见的刹车过热,刹车失灵等等。

这是一张上山的路线图。大家也可看见照片底部的那些车辆。

我家司机决定去附近的土包包上”散散步“,思考思考,再来决定是否上山。

浪费了20分钟左右,司机同志在经过了各种思想斗争,或者说,在我的花言巧语哄骗下,终于决定”上山“了!

我心想,这男人怎么比我还”事儿“。但不管怎么说,天文台,我要来啦~

回头看Info的房子,是不是很小啊

在路上

车子在煤渣道路上缓慢的行驶着,我不停的提醒老公不要太快,因为任何租车公司对于过了Info后,上Mauna Kea天文台的这段道路的事故貌似都是不理赔的。

但万万没有想到,10Miles的道路,当我们走了一半的时候,已经上了大柏油马路,已经走上康庄大道的时候,车子的水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飙升到了最高,这可吓坏了我们。

老公赶紧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熄火开始等发动机冷却。

打开引擎盖子,我们在大太阳的暴晒下,在山顶冷风的摧残下,站了将近20分钟。

车子再发动,水温总算降到了最低。

我们怀着忐忑喜悦的心情,重新上路。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只开了1.5Miles,就是2.5Km,水温又回到了最高。

这下,两个人完全绝望了。

还有3.5Miles,我们就到达了魂牵梦绕的山顶,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不敢冒着爆缸的风险继续前行,我们只好掉头下山了。

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千万句的脏字在心中徘徊,基本把翼虎和福特公司各种问候。但是没辙。更可气的是,刚开始下山,水温就蹭蹭蹭的回到正常了。哎呦,我去,这破车,这破发动机,这福特公司的EcoBoost破技术!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火山公园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里面的两座:基拉韦厄Kilauea和冒纳罗亚Mauna Loa。

Mauna Loa火山的最后一次喷发在1984年, 而Kilauea火山则自1983年1月起连续喷发至今。

建议大家先去访客中心了解当天的火山活动情况和岩浆流动的路线。

火山公园的票是15刀,不是之前网上看见的10刀。7天有效,自由进出。

ENTRANCE FEES

$15.00 per vehicle - 7 days

$8.00 per individual or bicycle - 7 days

$10.00 per motorcycle - 7 days

$25.00 Hawai`i Tri-park Annual Pass

从Mauna Kea折腾下来,已经无心别的事情了,最终还是没能上去。成事在天,我们已经尽力了。现在赶紧去酒店check in,等着晚上去看火山。

等我们六点多赶到Information Cente的时候,公园里面已经开始下雨了,越来越大。冷风呼呼的吹,冻死个人。可是天还大亮着,要等到天黑才能看红光。

这个时候,我和LG才发现,除了早饭,我们一天什么也没吃,肚子开始咕噜噜地叫,赶紧回到车上翻出早上买的Subway的三明治,一人分了一半。

淋了雨,外面又冷,所以只好窝在车子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七点半左右,天终于慢慢黑下来。

让我们先在Info了解下最新的公园信息。

公园的大部分地区,都由于2015年5月哈雷茂茂火山Halemaʻumaʻu的喷发封闭了。

下面这张图可以在42楼下载。

最西面可以到的地方就是沿着Crater Rim Driver,先在Steam Vents停留,再到达Jaggar Museum,在这里的观景台上可以看见红光。

上图是在Steam Vents的位置,望向Kilauer方向看见的大片凝结的熔岩。由于下雨,腾起的水汽掩盖了这片黑色的土地。

上图那个冒烟的地方是白天在Jaggar Museum的观景台上看见的景象。

这个是晚上,大约在1930,天逐渐黑了下来。现场看见还是挺让人激动的。

晚记

看红光最多也就半个小时,八点我们离开了公园,由于天黑开的慢,九点多才到达酒店。这时候发现,已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了。

最后晚饭是怎么解决的呢?亲,还记得早上超市买的那两盒方便面么?晚饭是面包就着方便面,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唉。。心塞。

第4天

希洛城堡夏威夷酒店

71 Banyan Drive, Hilo, HI 96720

免费停车,免费无线网络,无免费早餐

酒店中规中矩,算是干净整洁,但是隔音效果不好,卫生间的排风扇声音过大,而且房间里有种“潮湿”的味道。

一楼有两家餐厅。住宿会免费提供餐厅的自助餐折扣券。

酒店地理位置很棒,临海。

上图是第二天一早在酒店楼下拍摄的。是不是很棒

晨记

今天的路程比较远,差不多八点就收拾好退房出门了。走之前LG提议去酒店后面临海的地方看看,这时候才发现景色可真美。

背景中就是Hilo的酒店。这里的水轻轻浅浅,可以看见很多小鱼。大早上有人在游泳,在钓鱼,在公园里跑步。这样的生活真让人羡慕。

行程300公里,约4.5个小时

A: Hilo Hawaiian Hotel 50公里

B: Kilauea Visitor Center 30公里

C: Holei Sea Arch 80公里

D: 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黑沙滩 40公里

E: South Point 100公里

F: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Kailua-Kona

安排

0830-1000 酒店出发超市买水和早中饭,走11号公路去火山公园。

1000-1430 火山公园

1430-1530 前往黑沙滩0.5小时,停留游玩1小时,11号公路

1530-1700 前往最南端0.5小时,停留游玩1小时,11号公路

1700-1830 去酒店check in,路途约1.5小时

先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火山公园我们的行进路线:

Entrance Station

Thurston Lava Tube,耗时大约15分钟

Kilauea Iki Trail,我们没有走全程,下到火山口中间,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Devastation Trail

Holei Sea Arh

• 地址:Thurston Lava Tub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徒步穿过拥有500年历史熔岩通道。在这里炽热的岩浆曾经流经地下通道,而地下通道的墙冷却凝固后,形成了巨大的空洞,通道由此形成。通道末端有一个葱郁繁茂的热带雨林。

从Entrane Station再次进入公园,只需要出示昨天买的门票即可。

在分岔路左转,开车约5-6分钟就可到达,和去Visitor Center不是同一条道路。

去的时候,由于时间太早,整个景点就只有我们两个,走下楼梯,穿过树丛,进入熔岩洞,望着黑漆漆的岩石壁,闪烁的灯光,潮湿的空气,水滴滴答答的敲打地面,除此以外,说实话,到处安静的吓人。我只能大声的说着不知所谓的废话,这样给自己壮胆。

根本忘记了拍照,只想赶紧走完熔洞,离开这个地方。所以说,景点人太少,唉,也不是好事情。

整个景点用时大约15分钟。

抱歉只能从国家公园的官网上找了两张照片,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入口处的桥

岩浆流过后的熔洞

• 电话:+1-808-9856000

这个Trail可以通往Kilauea Iki火山口,是凝固的,但是有些地方还在冒烟的岩浆湖坑底。Trail有两个入口,一个在刚过访客中心不远处,另一个就在Lava tube的对面。去好熔岩通道,不需要挪动车辆,步行去即可。

从Lava tube对面的这个入口下去可以更快的到达下面,完整的trail总共有4mi(6.4km),垂直落差122m。走完全程需要2-3个小时。

请带好水和防晒用品。

刚走入Trail,我一度怀疑是不是走对了路,因为是郁郁葱葱的茂密树林,啥时候能看见火山口的影子啊。感觉在树林里绕啊绕啊绕了好久,终于透过丝丝的缝隙,看见了黑漆漆的影子。

路上看见了一朵挡住我去路的小花,哈哈。小花,你大胆!

可以看见中间的那条路吗?星星点点的都是人影。

照片上离得最近的两个人是从遥远的那边,也就是另一个Trail入口徒步来的人们。

我们走到中间的时候,由于时间行程的关系,原路返回了。整个景点用时1小时20分钟。

曾经凝结的熔岩,被震裂,LG还妄图一屁股把它坐平?

死亡小径

开车前往,大概4-5分钟就到了。

走进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在一望无际的火山石砾中间,蜿蜒曲折了孤独的一条小路。

照片一点也不孤独,关键是有个喜感的人。

这是在毁灭小路边上另一条步道,原本是可以通往哈雷茂茂火山的,但是由于封闭,我们并没能走到底。

一路上看见了很多多肉植物,火山,这里应该是多肉的天堂吧。

孤独的一颗树,应该是被熔岩燃尽,让我响起了吸血鬼日记里面,可以杀死初代吸血鬼的White Oak Tree dagger.

Halema’uma’u Byron Ledge Trail图片

我把这个叫做红炮仗,感觉像是春节咱放完炮之后留下的一地红。其实这些是低矮的红色植物。

走到这里,可以看见火山口腾起的白烟,这个就是昨天晚上在Jagger museum那里看见的红光的同一个火山口。这是从另一个角度。基本走到一个大下坡,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第三,第四站玩玩走走一共用时大约50分钟。

象鼻山

火山公园里面计划的最后一个景点,离开上一站是1240,正午的太阳好毒辣啊。我要被晒化了。前往象鼻山的路上,还有很多小的停靠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停留。

可以看见当时岩浆奔腾入海留下的黑色印记。不同种类的印记。

岩浆入海,一点一点的扩张,岛屿就这样形成,越来越宽广。这也是大岛面积最大的原因吗?

跑了那么远的路,就是为了它。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1340离开象鼻山,1500我们到了黑沙滩。

我个人觉得这里大在名气。海滩不大,但是人很多,过于嘈杂了,只停留了半个小时。

海龟被拦在石头堆砌的围栏后,应该是防止游客过于接近。他们懒洋洋的根本不肯挪动半分。

建议大家在1600之前赶到,因为据说太晚了,海龟们走游回到海里去了。

大岛最南端

这是勇敢者的游戏。从15米高的悬崖跳如水中,再沿着梯子爬上来。

我鼓动LG让他尝试一下,可惜, 这男人恐高,说什么都不肯。

这些站在悬崖边上的哥哥姐姐们(或许是弟弟妹妹),一个一个全部扑通扑通跳了下去。还有人刚从梯子爬上来。

既然LG不肯,我也不能勉强,截屏算是纪念我来过了吧。

如果有时间的亲们,可以徒步去绿沙滩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看看,由于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放弃了。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放弃黑沙滩,选择徒步去绿沙滩的。也或许是得不到的东西总是会心心想念吧。

绿沙滩上的绿沙主要成分是橄榄石。下图是在网上找到的图片。

不管是绿沙滩还是黑沙滩,请不要带走火山石。据说这是会被诅咒的。当然,也是为了保护当地的环境。

晚餐

100多公里去Kona住宿。一路上公路弯弯曲曲,速度也不会太快。

大约六点半左右到达酒店。晚餐阿甘虾。

可是各位,真的对不住,我能说这是我一路上吃的最不值得的一顿饭。

基本等于70刀吃了个肯德基鲜虾+薯条+烤串。

薯条:和麦当劳肯德基一个味道。

虾:炸的一般般,数量也不多。除了上面几个是虾,下面全是薯条。

虾球:不知道裹了多少面粉,一点都不Q。

70刀的“阿甘虾”,想想我之前的海滩浪漫晚餐才只要80刀。这就是差距。

最让人生气的是,它的服务费是强制征收的15%,直接包含在了总价里面。

Sorry,这家我不推荐。

• 地址:75-146 Sarona Road,夏威夷
  • 简介:坐落于科纳,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凯卢阿-科纳智选假日酒店及套房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Hawaiian Adventure Rentals、Big Island Electric Bike Co.和Fun In The Sun Rentalz都离酒店不远

自助停车10刀,免费无线网络,免费早餐

来说说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房间大,干净,比较新。

晚上可以沿着Ali'i Dr走走,一路有不少酒吧或者吃饭的地方。

ABC Stores 可以满足日常基本需要,比起大超市来说肯定要贵,但贵在便利。

凯卢阿-科纳智选假日酒店及套房(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Kailua-Kona, an IHG Hotel)图片

第5天

晨记

今天是大岛的最后一天,浮潜是最重要的部分。

当然,如果时间安排允许,请最好把浮潜和乘坐飞机的时间间隔开来。虽然网上说只要不是水肺深潜,坐飞机是没有关系的。但我总觉得,还是尽量避免的好。

自己这次的浮潜安排,和乘坐飞机间隔差不多18小时吧,由于夏威夷的岛间飞行不算是高空,所以我就把自己给凑合了。

事后到了欧胡岛,LG说觉得脑袋闷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浮潜这个原因,还是单纯的感冒了。

说到大岛浮潜的地方,从攻略上了解到一些,例如:

普吾霍努亚.欧.霍那吾那吾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1871 Trail, Captain Cook, HI 96704

公园里有很多小木人形状的图腾柱,所以叫做小木人公园。可以浮潜,看海龟。

这个公园曾经是夏威夷人的避难场所。

收费:5刀门票/7days

结果LG说不想跑那么远,就近吧。于是我们就提前向酒店的前台咨询了,当地人都去哪些地方浮潜。给出的答案有下面几个:

1. Hapuna 海滩,听见这个,我顿时有种后悔万分的感觉,怎么住在Hapuna Beach Hotel的时候,没有天天去浮潜呢?如果各位也和我一样选择了这家酒店,请不要错过浮潜浮潜啊!

2. White Sands Beach Park,这是个海滩公园,本来打算去这个,结果人太多,没地方停车。

3. Kahaluu Beach Park,继续往南开,这也是个海滩公园,我们去的就是这个。

行程60公里,约1个小时

0815-1200 浮潜

1200-1330 开车去库克船长村附近溜达

1330- 自由活动

如果去浮潜,请记得的几件事情:

1. 千万要赶早。

如果你觉得9点早不?告诉你,不早。基本要在8点半之前到达海滩才可以。不然就是没有停车位。我们0815到White Sands的时候,停车的地方全部满了。只能继续向前开。大约3分钟不到的路程,看见路边停了一排车子,赶紧找了个空停下来。

2. 请一定要穿个浮潜的鞋子,不然很容易被礁石划伤,而且,踩的脚痛。

3. 衣服请提前换好,车上下来脱掉外套即可。其实大多数的海滩都是有可以淋浴的地方。有些地方是有更衣室和洗手间的,但某些地方就只有洗手间。所以个人觉得还是提前准备好比较稳妥。

4. 请带点充饥的食品,因为浮潜真的很消耗体力。

浮潜

在浮潜的地方看见了一只绿海龟,离我们好近好近。

这时候有当地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海龟,并告诫游客们不要主动靠近它。

我拿着手机站在原地,海龟居然游到我的脚边上了。

拍了照片,我就悄悄地后退了几步,那个志愿者还对我竖起大拇指,说Thank you~

矮油,被表扬了,真开心

随拍

在海滩上差不多玩到12点,实在是待不住了,于是收拾了东西离开。

去库克船长村那里溜达了一圈。发现没啥好玩的。

1点多回到酒店,洗过澡,本想休息下,再出门溜达,结果一觉醒来,已经五点了。

好吧,可以直接去吃晚饭了。

晚餐

今天的晚饭是前台姑娘推荐的餐厅,个人觉得还可以,没有特别推荐给大家。因为我现在居然回想不起来自己吃了什么东西了。你说说看。

也是酒店步行范围内到达的。

Big Island Grill

第6天

晨记

今天就要离开大岛飞往欧胡岛了,预定的飞机是早上0818起飞的。

Holiday Inn的早餐是从0630开始,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收拾好了所有东西,拉着行李下楼等开饭。

大约在0650开车离开了酒店。在距离机场6KM左右的地方,给车子加满了油。差不多0730到了机场。

因为夏威夷的机场比较小,来的时候已经体验过自助登机了。所以很快办好了登机牌。候机厅等了不到15分钟,飞机就起飞了。

(顺便说下,我们出去玩一般都是满箱还车,空箱还车感觉很不划算。因为一是很难把握空箱的程度。油太少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万一路上没油了怎么办?二是机场的油通常会比外面的贵一点,即使价格差不多,某些地方还会有额外的机场税,这样总价就高了。)

行程80公里,约2个小时

A: Honolulu Airport 20公里

B: Nuʻuanu Pali State Wayside 15公里

C: Lanikai Beach 25公里

D: Halona Blowhole Lookout 16公里

E: 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 4公里

F: Vive Hotel Waikiki

0910-1000 飞机落地,取车

1000-1100 走61号公路去大风口

1100-1400 到达凯卢阿小镇的Lanikai沙滩,沿72号Kalanianaole Highway沿线游玩

1400-1530 钻石山徒步,最晚1630进入

1530- 酒店入住,周围溜达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其实挺紧的,因为我想在海滩应该会花费很多的时间。

当时做行程安排有两个需要注意的事情是:

1. 钻石山徒步最晚1630进入,所以不要去迟了。

2. 第一天住酒店,尽量早点到,熟悉环境也方便停车。

• 电话:+1 800-464-2924
  • 地址:Nuuanu Pali Dr, Kaneohe, HI 96744
  • 简介:被大风灌醉,让美景洗去疲惫。

大风口,是Oahu最美丽的地方之一,位于Nuuanu Valley顶端。

在1795年的一次战役中,伟大的Kamehameha就是在此命令数千战士越过断崖,与死神搏斗,因而击败Oahuans赢得最后胜利而将欧胡岛列入版图中。

这里的特点就是风超级大。

走61号公路Pali Highway,停车5刀。

风有多大?我也是拼了。

卡鲁瓦海滩公园
  • 电话:808-263-5959
  • 地址:526 Kawailoa Road, Kailua, Oahu, HI 96734
  • 简介:这里的风景绝佳,天空湛蓝,海水清澈,沙滩亮白,非常适合拍照。划皮划艇到对面小岛,同时反过来欣赏海岸风景,是最好的角度。

被大家评为最好的白沙滩

车子从大风口下来,居然出问题了。胎压灯一直开始闪烁,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赶紧靠边停,下来检查轮胎,可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想到刚刚拿到车子才半个小时就这样,心里真的是又担心又窝火。

LG开始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说明情况希望能换辆车子,他们的回复说“没关系,忽略这个问题,只要车胎没有瘪,就是可以开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就找个加油站,有免费可以给轮胎充气的。”

但我们对这个回答相当的不满意啊,这也算解决方案?根本就是说你们凑合着用吧。

可是对面电话中的人明显的很不耐烦,一副就是我们只能这样,那你们看着办吧。

没办法,挂掉电话,LG又认真检查了下轮胎,确认没有漏气,也就只能这么慢慢开上路了。

唉。。。心情忐忑烦躁又担心。

本来我们是奔着Kailua Beach Park去的,可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等到的时候,已经没有车位了。沙滩上到处都是人。当然,这个到处和国内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于是就往前又开了些路,一片很漂亮的住宅区。哇,真心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啊。

找了位置停好车,快去著名的Lanikai Beach白沙滩看一看。

家门口如果有这种沙滩,我想人生应该可以算是完美了吧。

KalapawaiMarket

离开沙滩推荐个可以买小吃的地方。Kalapawai Market。

这是一家超市,最里面有个可以买点小食的地方。沙拉很好吃,还有一种扁扁的烤饼,中间有肉。买好之后,帅气的店员哥哥会帮你加热一下。妈呀,外酥里嫩,太好吃了。

(抱歉没有拍照,这次夏威夷回来,我才发现,原来写游记照片真的很重要,如果下次出游,我会记得把素材都拍下来的)

Kalanianaole Highway

Kalanianaole Highway 是国家地理杂志推荐公路。我也超级推荐。一路上很多风景都可以走走停停。

Makapu'u Beach Park:

Waimanalo, HI 96795

Makapu'u Point Lighthouse:

是大家交口称赞的观景点,位于悬崖之上,观景点内免费停车。

在这里可以俯瞰悬崖下的延绵的白沙滩,繁华的度假村,青山绿树,蓝天白云。

友情提示:这个山谷的Hiking路程往返大概40分钟左右,最美的景色是在山顶头,登山要多备水,防晒。

Sandy Beach Park:

8801 Kalanianaole Highway, Honolulu, HI 96825

喷水口Halona Blowhole Lookout:

8699 Hawaii 72, Honolulu, HI 96825

拉奈观景台Lanai Lookout:

Honolulu, HI 96825

Kalanianaole Highway图片
沿途风景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Diamond Head Road,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欧胡岛有名的州立公园,曾经是美军军事要塞。观景平台拍照,俯瞰WAIKIKI。

门票:每辆车5美金,每位步行游客1美金,只收现金。

开放时间:每天0600-1800,徒步路线最晚在下午1630进入。

徒步路线单程0.8英里,爬升171米。无数的台阶,往返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登顶之后可以看见钻石山灯塔。

经典留念小红塔

经典留念Waikiki海滩

远处的帆船.这次的徒步我们算是走的比较快的,上下加上山顶拍照停留,基本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由于姐走的太热捞起了袖子,胳膊上的防晒没有涂全,结果肩膀头就晒成这样。晚上起了红疙瘩,很痒。所以大家千万记得认认真真涂防晒。咱可以晒黑,但不能晒伤。

(这张是不是把整个画面的质感都拉低了)

去奥特莱斯

钻石山下来,就回酒店了。

想到刚才来时路上,对面车道上大塞车,我用谷歌地图查看了下交通状况,回到威基基海滩的高速比来的时候更加糟糕了,高速全都堵成了深红色。如果这时候回去,也只能在路上挪窝浪费时间。

于是我提议,要不咱去奥特莱斯溜达溜达,先打探下情况。

LG”愉快Wu Ke Nai He“的同意了。

奥特莱斯,走起~~

我们在奥特莱斯从1740一直逛到2030,把看上的东西心里默默的列了一个清单,打算明天一起再来买。晚饭也是在奥特莱斯随便解决的。

来说说后话:

(如果我知道特卖的MK包明天就sold out了,看上的DKNY的皮衣明天就没号了,我一定不会,一定不会,今天就这么两手空空的走了的。苍天啊,大地啊。我后悔的肠子都绿了

晚记

最后,一路高速回到酒店,中途去Walmart储备了些粮食。

这个超市很大,停车场也很大(2小时免费),东西便宜。最牛的是24小时营业。

回到酒店,洗澡睡觉。真心累啊

威基基万岁酒店

代客停车25刀,免费无线网络,免费早餐

优点:地理位置好,房间干净整齐。是一家日本人经营的酒店。去过日本的童鞋都知道,日本的酒店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

缺点:价格略贵。空调声音大的有点让人崩溃。

早餐算是精致,但是种类不多。主要是水果面包咖啡。由于我们连着两天要早起出发,所以基本就是塞了面包喝了果汁,就匆匆上路了。

全天有热开水供应。

最后来说说代客停车,是车子从酒店的侧面开到2楼,会有一位健康阳光的帅哥拿出当日的入住房客名单,核对确认后,他会帮你去停车(停车场在3-4楼),车子钥匙也是必须由这位哥哥保管。然后客人坐电梯下到1楼去check in即可。

如果客人需要任何时间用车,只要提前5分钟打给前台,帅哥就会把你对应的车子开到2楼来。很方便,也不需要额外付小费。

第7天

晨记

欧胡岛租车第二天,又是必须早起的。

珍珠港应该是每个来欧胡岛的男游客都会想要去的地方吧。

奥特莱斯才是每个来欧胡岛的女游客都会想要去的地方吧。

于是我们把它俩安排在了同一天,早上我陪LG,下午LG陪我。

这样对大家都公平。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行程70公里,约1.5个小时

A: Vive Hotel 20公里

B: Pearl Harbor 15公里

C: Waikele Premium Outlets 35公里

D: Vive Hotel Waikiki

安排:

0620-0650 开车前往珍珠港,从H1的15A下口出转HI99,第四个交通灯左转,排队领票

0700-1400 珍珠港参观7小时,午饭。

1400-2000 奥特莱斯购物,晚饭。

2000-2100 返回酒店。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 Oahu, Hawaii, USA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通常我们意义上说的珍珠港,其实是World War II Valor in the Pacific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 HI 96818

从威基基海滩开车前往,大约45分钟可以到。走H-1高速在15A出口下,转到HI-99号公路。在第四个交通灯左转。下面这个是从官 网上贴下来的交通说明。

By Car

Travel from Waikiki & Downtown Honolulu

Honolulu is a large metropolitan area. Please plan for traffic. The Pearl Harbor Visitor Center is approximately a 45-minute drive from Waikiki. Take Ala Moana Blvd./Nimitz Highway or H-1 West to begin. While on H-1, look for exit 15A, marked "Arizona Mem./Stadium". Note: Do not take the "Hickam AFB/Pearl Harbor" exit. This will take you to the active military base, 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 not to the Pearl Harbor Visitor Center. Once you take exit 15A, continue on HI-99 (Kamehameha Highway) and turn left at the 4th traffic light onto Arizona Memorial Place. At the base of the hill, turn right to find parking in one of our available lots. Please park before unloading.

说到珍珠港一定要早去,是真的要早去。我们七点到达停车场,领票的队伍已经排了老长去了。7点15分左右拿到的亚利桑那号纪念馆船票已经是1240的了。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也是美国人的高明之处。大早上的让游客来领取免费的亚利桑那纪念馆的参观门票,进馆时间已经排到了下午,那这多出来的四五个小时干嘛呢?既然来了,总不能浪费时间在这里傻坐着吧。那就自掏腰包再去别的场馆看看呗。

注意事项:纪念地不允许携带大包进入,双肩背的,单肩背的,包括摄影包都是不可以。照相机可以单拿出来携带。

我是用防水的那种透明的袋子装了手机钱包,还带了瓶装水,均顺利通过。

门口有行李寄存的地方,$3一位。

可以租中文讲解器Audio tour,7.5刀/个

平面图

波芬潜艇

以买票处的为基点,向右走。进入请出示买票的收据,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发一个免费的语音导览器。在潜艇内接近有数字标识的点,就会有自动的语音介绍。

这是作战时候,士兵们进潜水艇的入口

这是饭厅,在艰苦的环境中,还是可以有所寄托的。

超强马力的发动机在潜艇里参观,加上拍照,以及在gift shop里面停留,差不多9点10分离开这个景点。潜水艇岸边,还有各式各样的鱼雷摆放在草地上。还有潜望镜,大家可以去亲身尝试下。

• 门票价格:25美元
  • 电话:+1-808-4551600
  • 简介:登上传奇战舰,回顾重要历史。

离开Bowfin,前往Shuttle Bus停靠点,请参考79楼地图右下角。

进入等车区域需要给进口处的工作人员看买票的收据。

去密苏里战舰和航天博物馆都是在这里等车,前往福特岛。

短驳巴士上,司机会告知大家一些注意事项,例如经过海军基地请不要拍照的等。也会简单的介绍一路所看见的建筑物。刚上福特岛,会进过海军检查口,查看司机的证件才能放行。在这之前,司机会再次强调,不可以拍照。也请大家遵守规定。

大约15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密苏里战舰的入口处。

密苏里号战列舰USS Missouri

通常指美国海军于1944年建造的第四艘依阿华级战列舰(舷号:BB-63),是美国海军第三艘以密苏里州为名的军舰。是美国最后一艘建造完成,也是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曾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

1945年9月2日,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密苏里号因此而闻名于世。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位 切斯特·威廉·尼米兹Chester William Nimitz,美国海军名将,十大五星上将之一。二战时太平洋战区的盟军总司令。

在船上拍摄的密苏里战舰。

接着往里走

经典,在圣地亚哥的中途岛也有一个。

上船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召集游客做免费的介绍和讲解。我们听了一些,就中途溜走了。因为长时间听外语,后来脑子就跑神儿了,只听见嗡嗡嗡的单词在耳边飞。

自己溜达溜达。船真的好大,走的我累的不行,要不是看在下午去shopping的份儿上。。。

签订投降条约的地方

到后来无力拍照,走哪坐哪儿

在战舰上转悠了一个多小时,下来发现在右手边有个卖汉堡三明治的车车。果断在这里解决了午饭。价格合理,味道也还不错。

1145左右往门口走,在之前下车的地方等车回去。

坐上Shuttle Bus,会先前往航空博物馆上下客,然后回到珍珠港。

• 电话:+1 808-422-3399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 Honolulu, HI 96818
  • 简介:二战时珍珠港战役中被日军炸毁的战舰遗址。

Arizona号纪念馆是重点,因为她修建在Arizona沉船的残骸上,所以只能乘坐作海军的摆渡船到达。游客需要在船票标记时间的15分钟之前到剧院门口集合,看完一个短片之后坐船到达这个的纯白色建筑物。参观整个纪念馆的时间为75分钟,之后坐同一条船离开。露出水面的炮塔残骸,至今可以看到亚利桑那号渗出的燃油,这些燃油被称作亚利桑那之泪。

网上找了一张航拍的图,能大致看清全貌

纪念馆的外观

依旧渗出的燃油

露出水面的船体

这面墙上是阵亡士兵的名单

威凯莱奥特莱斯

先到信息服务中心出示有 银联标志 的信用卡拿优惠券“VIP COUPON BOOK”。

如果有招商银行的万事达信用卡,也请出示,可以拿到另外一份不同的折扣本。通常这个里面的折扣更给力。但是在结账的时候,必须拿万事达卡结账。

不管是哪个折扣券,都必须出示护照,一人一本,而且必须是持卡人亲自去领取。

吃饭

在奥特莱斯的对面,还有超市,运动品的大卖场。折扣还可以,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我在这里买了一套比基尼,老公买了泳裤和沙滩裤。

当然也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Chili's Grill & Bar

地址:Waikele Center, 94-797 Lumiaina St, Waipahu, HI 96797

环境食物都还不错,如果不想在奥特莱斯里面吃快餐,可以去这里试试看。

而且这家店买单都是用餐桌上的机器自助的,可以体验下高大上。

哈哈。我觉得很新奇

第8天

行程180公里,约3.5个小时

A: Vive Hotel Waikiki 20公里

B: Hanauma Bay 20公里

C: Vive Hotel Waikiki 35公里

D: Nut Farm 35公里

E: Sunset Beach 70公里

F: Vive Hotel Waikiki

安排

0630-1200 恐龙湾浮浅,必须一定要敢早去。

1200-1500 返回酒店洗澡,休息。

1500-1630 前往坚果农场。路程45分钟,停留45分钟。

1630-1930 吃晚饭,日落沙滩看日落

1930-2100 返回酒店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927-7424
  • 地址:Hawaii Kai,Honolulu, H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地址:100 Hanauma Bay Road, Honolulu, HI 96825

时间:每周二关门。Other:4月至10月周三至周一6:00-19:00

门票:7.5刀/人

浮潜Snorkeling最好要早起早去,早上风比较小,人比较少,鱼比较多。

之前看游记说,如果7点前下去的话估计还能免掉门票和教育短片。

事实上,亲们不要想了。老外也是与时俱进的好嘛!

我早上0640不到就到了,发现停车场已经有不少车子了。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收费了。

如果再早,我实在是起不来床啊。为了那15刀,要不要这么拼啊。

在入口买好票,会停留一段时间,聚集差不多的人数,就可以去看教育短片了。短片介绍了恐龙湾的来历和如何保护海洋生物。大约15分钟吧。

之前看游记说,恐龙湾水很浅,在半人高的地方就有很多礁石,聚集着形形色色的鱼群, 最适合浮潜初学。

事实上,我持反对态度。

水很浅,那是离岸边近的地方,但除了早上八点前,离岸边近的地方都被人腿占据了。水一片浑浊,根本看不见鱼。

其次适合初学者,除非穿救生衣或者漂浮棒(就是一根可以随意弯曲的泡沫棒,绑在腰间,让人飘起来,建议初学者买一个),不然九点过后的浪就开始大了,海浪拍打过来,如果你的游泳技术不太好的话,还是会害怕的。

再次说礁石,这里的都是珊瑚礁,有的地方连成片,有的地方突然断开,这样就会很深。珊瑚礁很容易刮伤皮肤,我的腿四五处伤口肯定有的。最大的伤口连肉一起蹭掉了,出血然后泡在海水里,这就叫做在伤口上撒盐。

TIPS:

一定要穿水鞋,一定要早到,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带点吃的补充体力。游泳技术不怎么滴的,一定要穿救生衣或者捆漂浮棒。

还真的很像一个趴着的大恐龙,九点左右,人不太多

恐龙湾

为何我迟迟不上图,就只知道吐槽,因为我差点在恐龙湾小命没了。

虽说不是第一次浮潜,上次是在泰国的普吉岛,但那个时候我游泳还没有学会换气,穿着救生衣下海,心里也就只顾着害怕了。现在终于学会了游泳,所以这次下水,我超级兴奋。

身边都是各种漂亮的彩色小鱼,还有巨大巨大的大头鱼。就在这时突然一个黑影窜出,我一看,哈,难道是鳗鱼?!这个也太不常见了,于是赶紧拉这老公的衣服,一起奔着鳗鱼去了。

这时候,一个海浪过来,呼吸管进水了,我吹气想把水吹掉,谁知道海水灌得太满,水一口气吹不出去,反而把剩下的呛进了气管。

我赶紧拿掉呼吸管把水倒干净,还没来得及戴上,又一个浪拍了过来,我低头才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在两个珊瑚礁石中间,很深,海水已经没过了我,根本踩不到底。

原来在海里游了多久,自己是根本没有概念的。

这时候我慌了,想喊老公帮我,可都张不开嘴,因为没在水下。水面晃动的厉害,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潜水面罩也松动进水了。

眼睛不敢睁开,脑子一片空白,真的,觉得周边好安静。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天啊,我不会死在夏威夷了吧。

求生的本能让我闭着眼睛在水里瞎扑腾,这时候,突然觉得有个人不停的朝上顶着我的屁股,把我推到了礁石上。

按道理说,为了保护环境,珊瑚礁是不可以踩的,但人命关天,我当时哪里还顾得上这个。

人好不容易蹲在岩石上,终于可以呼吸了,回头看见老公在身边,还没来得及和他说话,一个大浪过来,又把我拍翻在石头上。

等老公再次把我从水里顶起来,推上珊瑚礁,他已经没什么力气,而且吓得脸都白了。

我呢,惊魂未定之余,不停的打嗝,为啥?!海水喝饱了,咸的辣嗓子啊。可仍旧不忘逗B本性,我和LG说,这里的海水好像没有普吉岛的咸嘛!

逗归逗,这么一番折腾,我实在是无心再看风景,带起眼镜,拼上最后的力气向岸边努力游去。

上岸才发现,腿被蹭破了好几个口子,海水蛰的火辣辣的痛,皮和肉都没了,渗着血

现在知道什么叫做往伤口撒盐了。

后来想想,还是挺吓人的,幸好老公水性好,而且我也不算太重,他托的动我。不然,小命要没了

十二点快要离开的时候。深色的是礁石,中间断开的地方其实蛮深的。

肯定有亲会说,这还叫做人多,请大家不要和咱们海边扎堆,竖立在海里的人潮比。其实底下的沙滩能铺毯子的地方已经不多了。

热带农场,澳洲坚果农场之旅
  • 电话:808.237.1960
  • 地址:49-227A Kamehameha Hwy., Kaneohe, Oahu, HI 96744

农场里面可以自己去感受下哦。原来夏威夷果是这样哒!

这里貌似还可以看演出,只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差不多四点才到,所以错过了。

日落沙滩

这里是看日落的推荐地点,有两颗百年的椰子树,可以拍照留念。

到的时候太早,天还是大亮。

晚餐

所以乘着这段时间去吃了个晚餐。

The Elephant Truck

这家的分量很足,味道还不错。关键是点单的小哥长得真的是帅气啊 。

连LG都觉得他帅。 大家可以去尝试下哦 ,我说的是他家的便当啦 。

我们在等餐的时候,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打包。

餐厅的厨房是在一辆车子上,客人们坐在露天的地方,还有复古的灯,里面点蜡烛的那种,晚上还是很有情调的

看日落

吃好晚饭,就赶紧找了个地方去等日落啦。

美丽的日落

等太阳完全落下去,走中部高速回到酒店已经八点了。因为第二天终于不用早起了,于是放下车子,步行沿着Kalakaua Ave一路逛下去。晚上的威基基海滩,还是仍旧热闹。

第9天

行程16公里,约2个小时

A: Vive Hotel 3公里

B: Modern Hotel 15公里

C: Honolulu Airport公交

D: Ala Moana Center步行

E: Modern Hotel

安排:

0730-0830 退房,开车走Ala Wai Blvd前往现代酒店,存行李

0845-0930 机场还车

1000-1100 公交车9,19,42路(9号1008,19号1016,42号0959。2.5刀/人)回市区

1100-1900 购物吃饭

1900-2000 溜达回酒店

由于欧胡岛停车真的是贵,为了节省些银子,我们决定最后三天不租车。所以大多的景点在之前都去过了。

关于机场还车等具体的不表了,说说关于公交车的问题。

还车出来就有个公交站,可以用谷歌地图查询下公交的班次。

每个成人票价是2.5刀/人,在2小时内转车是免费的。也就是说第一次上公交车买好票,请保存票根,之后如果要换乘,给下一趟车的司机看下车票就可以了。

• 电话:+1 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停车免费,逛之前可以在地下一层的服务中心要一份coupon book。

请提前在网站上注册填写信息,打印优惠券领用单,在服务中心C1领取折扣券

时间:周一到六,0930-2100;周日1000-1700

免费草裙舞表演(星期一至六下午1:00)

在中心一层中央舞台上演长达20分钟的夏威夷风情传统草裙舞表演。免费观赏精彩的现场歌舞表演,感受独特的夏威夷传统文化。

儿童草裙舞表演(星期日下午1:00)

免费欣赏长达45分钟,可爱且精彩的儿童草裙舞表演

火奴鲁鲁现代酒店

自助停车28刀,免费无线网络,收费早餐

大堂不是很宽敞,入住check in的时候会有免费的芒果汁。

一楼还有帮助解答旅游资讯的工作人员。

酒店的位置比较折中,步行去阿拉莫纳和去威基基海滩都不算太远。

干净也很安静,相对于前三天隆隆作响的空调,这个酒店的睡眠环境好太多了。

价格有点贵,二楼泳池不大。如果要去泳池晒太阳,很容易没有空位了。

吃饭

午饭在shopping Mall 吃的,没什么花头。

晚饭可是要推荐下!

Ramen Nakamura

它的牛骨拉面好赞,一定要尝试,汤头好喝的鲜掉眉毛,价格也很实惠。

我们还尝试了炒饭,味增拉面,冷面,味道都不错。(不是一次点的,后来又去了一次)

两个人加上小费,人均差不多20刀不到。

店面不大,但是经常是有人排队的。

接受美元和日币。

第10天

晨记

剩下的两天,秉承了海岛度假游的特点,睡到自然醒,醒来去觅食,吃饱溜达上泳池,游泳泡水晒太阳,发呆,玩手机,睡午觉。总之就是消磨时光。

阴天,老公提议,要么我们走去皇宫看看吧。

3.5公里,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

随拍

出门的时候还天阴,结果没多久太阳就出来了,那个晒啊。

一路上看见的风景也不错。

Honolulu City Hall

US Post Office

King Kamehameha V - Judiciary History Center

Iolani Palace

不过悲催的是,周末人家不开门,不开门啊,不开门。

权当烈日下徒步锻炼身体了。

回去的路上,看见很奇怪的树,LG说这是面包树,不知道他是不是忽悠我来的。

第11天

结束语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度过春夏秋冬。

不过夏威夷没有春秋冬。

行程到了最后几天,总觉得时间过的好快,根本不想离开。

最后说下如何去机场:

本来打算定一辆往返接送巴士,后来LG决定奢侈一把,打车去机场。

打车,在不堵车的前提下,8英里大约20分钟到。

我们车费是32刀,老公给了6刀的小费,总计38刀。

费用:16刀/人

还有在街上的小传单,或者机场拿的旅游介绍里面有折扣优惠券,差不多9刀/人。

看见过预定接送机,单趟60RMB+2刀 / 人小费

最后,用一张照片结束整个行程。这是LG最难得的抓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