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宝岛台湾八天印象之旅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 宝岛台湾八天印象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12

前言

坐在去往台北的飞机上,一直在憧憬着台湾。台湾的样子,在我印象里首先浮现的就是文化,中华文化在台湾;台湾的样子,伴随着我的成长带给我无限的遐想,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台湾的样子,一直伫立在茫茫的尘世中,很多大陆人无限的向往。 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当飞机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跑道的那一刹那,等待了20年,终圆台湾梦。

此游记、摄影作品和视频作品版权归“24帧的生活”所有。如您转载,需经本文作者“24帧的生活”同意,并注明本文作者“24帧的生活”信息,不得用于商业目的,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特此声明。

掠影台湾

有了许多的旅游经验,我对旅游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对于想要什么,对于能得到什么,对旅游有了新的认知和规划。作为我来讲,我要把用心看到的景色、人物、更重要的旅游的态度,用镜头记录下来。也许真实的美景让你怦然心动,随着时间的过往,你还能记得多少?而镜头记录下那一瞬,当时的美景、当时的心情,当时的情景,永远都是历历在目。

在台北,站在象山六巨石上,一览无余欣赏着台北的旧貌新颜;

在九份,依山傍水的小镇,同千与千寻品茶闲憩;

在淡水,渔人码头旁,凭海临风,等待夜灯初放;

在高雄,朝拜佛光山,不禁与星云法师同问:佛陀您在哪里啊;

在垦丁,看到第一缕阳光,面对湛蓝的太平洋,遗忘时间的存在。

象山六巨石

阿妹茶楼

淡水渔人码头

佛光山

垦丁公路

九份

当,想到电影《悲情城市》的时候;

当,游走在台北街头的时候;

当,品尝台湾美食的时候;

当,往来各条捷运的时候;

当,来到捷运美丽岛站的时候;

你会知道,这里是台湾!

台北街道

台北故宫三希堂

忠孝复兴地铁站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台湾旅游的一大趣事就是就是找盖旅游印章的台子,不管是旅游点、捷运站、商场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这件趣事,一直伴随我8天的时间,伴随着我去过的每个地方。拿着MUJI的小本,一路狂盖,当然也有没盖的地方,至少我努力的找到了能找到的印章。

印象台湾

台湾一个我魂牵梦绕了二十年的地方,影响我整整二十年的时间。说起对台湾的认识,作为我们这些75后的人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1989年CCTV引进的《潮-来自台湾的歌声》。它的出现,让我们第一次真正领略到了台湾的魅力,流行音乐的魅力,让我们第一次知道作为追星族的疯狂。

还记得我们是怎么为了曾经的偶像疯狂的吗?卡带必买、专辑的宣传画必须配套;在上课的时候,我们还要把偶像唱过的歌曲都要抄在歌词本上,并且要买最好的贴画,贴在歌词本上;我印象里在大陆出版的小虎队写真集只有图片中的这一种,后来有歌迷会的组织者让我捐献出来,我想那是绝不可能的,因为现在有这本写真集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再有就是那个年代的宣传卡片,为了弄出一张喜欢的卡片,可能要弄几十张不需要的卡片。记忆啊,这就是我对台湾最初的印象,偶像生活的地方一定是最美的地方。

提到这次到台湾行,之前没有任何的预谋,一来4月份工作繁重,无暇休闲;二来家父住院,只我一个人陪床;三来最近心情极差,实在没有心思旅游。当拿着入台证,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没有了往常出行时的兴奋与激动,反而有种真不想出去旅游的心情。

尽管有8天的时间,有些人可能会选择环岛游,但是想想,那样的话会很赶,而且只是一瞥而已。还是充分利用时间,把想去的地方,都能细细品味最重要。因此,最终确认的行程是台北、高雄和垦丁。

行程如下:

4月17日:垦丁

4月18日:垦丁;台北;新北,渔人码头

4月19日:台北,返京

往常的出行,对于美食我都很少会拿出相机拍照,来回来去拿相机包实在让我觉得麻烦,为了我能随时随手的拍,所以这次带了sony的黑卡出来,不管是美食还是街景,都可以轻松拍照,又不会降低照片的质量。

相机设备如下:

佳能 5D3,16-35、50;

佳能40D,70-200;

Sony RX1;

加上脚架、闪光灯、圆偏、快门线等等,足足的30多斤重的大包。

真实台湾

现在提到台湾,我们更多知道的除了政治外,还有就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台北故宫的文物,小巨蛋的演出,台湾的新鲜水果等等。真的很庆幸两岸这些年来的共同的努力,让我可以有机会踏上这片梦一样的土地,让我可以亲临传说中的台湾,让我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想想这些,本来郁闷的心情,也有一丝的期许。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当走出飞机舱门的时候,确实有种小激动,毕竟来到了20年梦寐以求的台湾,呼吸了一下舷梯的空气,潮潮的、热热的。疾步前行,走向入境大厅。两眼不停的四处张望,总想尽快把周围的一切看尽。

入境大厅很明显的分成了两个区域,一个是境外入台,一个是本地入台。当看到显示屏上打出的字时,不禁有一种感概,一切尽在不言中。

琐碎小事

走出出境大厅,来到桃园机场一层,先需要抓紧完成几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先换台币吧。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台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直接取台币就好,回到北京后,算来还是华夏的汇率最划算,其次就是刷银联信用卡。

第二件事情,买手机卡。现在这个时代没有网络怎么活?中华电信7天畅游卡,500台币。这个手机卡可是按照对头7天噢,不是按照自然天,这样对于我们8天的行程,基本上完全可以覆盖所有在台时间。

第三件事情,买机场大巴车票。在第一航站楼1层入境大厅西南侧外廊和第二航站楼1层入境大厅东北侧外廊购买到机场客运巴士抵达市区,单程票价为110元新台币到140元新台币不等。告诉服务人员目的地,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坐那条线路的Bus,让我不由联想到日本的感觉,有礼貌,适合我的风格。

办完这些事情,本想出了机场大厅,呼吸第一口台湾的空气,My God,没想到,第一口就是汽车尾气夹杂着潮热的味道,咳咳咳!第一感觉,PM2.5爆表了!

经过1个小时左右,顺利到达酒店所在的车站,然后抓紧时间入住。一看表,不到21点,还是出去逛逛吧。哪里呢?西门町和华西街夜市吧,其实不知道能有什么,只是看到大家说西门町类似北京的西单,那就去这里吧。

来到捷运站,先买悠游卡。悠游卡适用于台北市内的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租车等,还可在各大便利店、咖啡馆、书店等场所进行消费,可在全市悠游卡客服中心、台北捷运各车站内询问处和自动售卡机购买,也可在7-11和全家、OK、莱尔富等便利店内充值。使用悠游卡搭乘捷运可享受8折优惠。卡内含100元新台币押金,三个月内退卡扣除20元新台币手续费(在捷运站购买是可以退的,但是在7-11店是不可以退的)。

忠孝复兴站
  • 电话:+886-310-99264245
  • 简介:忠孝复兴站位于台北市大安区,为台北捷运文湖线与台北捷运板南线交会的捷运车站,处在台北最繁华的忠孝东路商圈呢,每日人流量极大。

坐上捷运,发现台湾的捷运是西门子的,这车的劲头很大,启动迅猛,如果不服着话,真容易摔倒。作为我从来上公交车不服的人来讲,都要乖乖的服上把手。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来到西门町站,本来想先转转,但是无奈肚子咕咕叫,先寻找华西街夜市。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顺着Google地图的指引,走了大概15分钟,就看到了台北的龙山寺。哇,这个是原本没有打算来的地方,寺里还可以进。按照我的旅游习惯,逢寺必进逢塔必登。说龙山寺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龙山寺主殿虽供奉观音,但在主殿後却祀奉天上圣母妈祖,这与福建寺庙布局类似,并且建筑风格也是基本一致的。

艋胛夜市

从龙山寺出来,就看到了艋舺夜市。得嘞,不去华西街夜市了,就在这里解决吧。说实话,在台湾去了几个不同地方的夜市,最后回想起来,还是这个艋舺夜市我最喜欢。外地人也很多,但是相对来讲没有那么嘈杂,没有那么乱。

最先品尝的还是我最喜欢的卤肉饭,并没有去寻找台北最有名的卤肉饭的店家,也只是走到哪吃到哪。在旅途中,我很少为吃去花费大量的时间。其实,这样也少去了很多旅游中的乐趣。但是,我真的吃不出哪个好吃,哪个不好吃,我属于吃吃当地特色的吃的,能吃饱就好。

这次我在夜市里最惊奇的一个地方,就像最一开始说的,总觉得台湾都是很时尚的,但是在夜市里看到的,真的第一感觉就是北京90年代西单夜市的感觉。给我感觉他们的生活水平,确实不如现在的北京。这也第一次提醒我,要重新认识台湾,重新正视真实的台湾。

我是发现了,各地都是这个招。北京还有羊肉串?北京都是新疆羊肉串。

挫冰,到台湾不可不吃,实在是败火祛暑。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吃完夜市又回到了西门町,真是人去楼空啊。西门红楼,又是台北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这个建筑是日统时期的,所谓的町,就是日语。其实,里面没有什么东西,一楼就是咖啡、旅游纪念品,还有一些老台湾的图片展什么的。

可爱的地铁站

时间已经快23点了,背着沉重的相机包,坐上了捷运,准备回酒店休息了。来到酒店所在的捷运站,真是有爱啊!有不同的漫画,而且都很可爱啊。怎么北京的地铁就都是广告,而且不放过每一个缝隙,大陆真是金钱至上。

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总会和想象中的样子进行比较,况且这是我想了20年的地方,在我脑子里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样子,从台湾电影、电视剧里总会寻找到想象中台湾的影子,干净的街道、漂亮的建筑、整洁的植物……但是回到酒店,回味了一下刚才看到的台湾,第一感觉的台湾和想象的差异非常大,亚洲的四小龙之一就是这样的吗?可能是晚上吧,又加上是夜市,可能乱一些,破一些也有可能,等待第二天的行程吧。不要有第一印象,还要很多天,慢慢体会,我不停的对自己说。

第2天

街头随拍

每次出门旅游,我都要起大早,看看早上城市的街道,看看早上忙碌上班的人们,静静的看着这一切,体会一个城市带给我的感觉。照例,早上5点多就起床,洗漱完毕后,背上沉重的相机包,朝着国父纪念馆方向走去。不太远,捷运两站地就可以到了,走路大概20分钟。

看机车的等车位要在汽车前面,顿时让我觉得骑机车真帅!

急速飞驰的机车,呼啸而过,匆忙的上班族。

安静的台北街头,这是我喜欢的感觉,和我想象中的台北一模一样。这让我想起了《两个爸爸》里面很多的街景,小温蒂是不是也走在这条路上呢?方老师是不是就在不远处的小学校门口等候着温蒂的到来呢?……

台北翠湖公园

终于来到了国父纪念馆前,这里有台北最大的人工湖—翠湖。翠湖两个字是由何应钦题字的。翠湖公园也是台北市民休闲的场所,早上也一样有老年人锻炼。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终于看到了台北的标志—101大厦。在台北也没有什么高楼,基本都是20来层的,可能是因为和这里处于地震带有关吧。除了101大厦,周边还有一些稍高的楼。早上的台北,还有一点点的薄雾,远远的看着101大厦还有一些朦胧美。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看过早上的台北,匆匆回到酒店,吃过早饭,准备往第一个景点出发—台北故宫,开始文化台北的旅游。坐捷运到士林站下车,还要坐公交才能到故宫,我是觉得台北在接驳的上面还是有些不太方便,总是要走很远,要不就是换成其他的交通工具。

在计划去台北故宫的时候,我在台北故宫官网上看到有张大千纪念馆可以进行预约,所以朋友帮预约了今天早上的大千纪念馆参观的时间。还以为张大千纪念馆在故宫里面,结果是在里故宫很远的地方,至少有两站地。一路狂奔到了纪念馆。

摩耶精舍是大千先生为自己“创作”的作品。大千先生生前对居住环境十分讲究,从四川的梅三、巴西的八德园、美国的可以居、环辜盒到台北的“摩耶精舍”都布置得极为精致。由于答应纪念馆的大姐,不把纪念馆里面的照片在网上公布,做人还是要有信誉,就放一些可以放的照片吧。

这是大千先生生前乘坐的卡迪拉克。大千先生生前,经营用这辆车接送山上的村民,并和他们幽默的开着玩笑。

“高风亮节”四个字是由蒋经国先生亲自题写的。

由于摄影的关系,在朋友的点播下,我逐渐对绘画有了兴趣,当然主要是国画。对于油画,我觉得没有国画意境好,国画让我充满了无限的想象。近现代国画中我更加推崇大千先生的画,正所谓五百年来一大千。在四川省博物馆,我在专门为大千先生展馆里,流连忘返。本来以为在台北这个纪念馆中,会欣赏到大千先生的画作,但是没有,只是一个故居,是大千先生晚年居住的地方。聆听着纪念馆大姐和蔼可亲的介绍,我想想大千先生的生活的情景,真的呼吸着和大千先生一样的空气,看着和大千先生一样的园林景色,坐在和大千先生并排的椅子上……一切,都凝固在历史的那个时刻。

后花园最大,依山临溪,放眼望去,花木扶疏,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后园内竖有一块状似台湾地图的巨石,这是大千先生客居美国洛杉矶时,在海滩上发现的,视为珍宝,题刻“梅丘”。梅花孤傲耐寒,品质高洁,先生素爱之,乃于后园遍植梅树。巨石脚下,有方张群题刻的青石“生灵厝”一代国画大师长眠于此。别了,大千先生。

快到中午了,台北的太阳可是真的够热的,顶着太阳又走回故宫,准备参观这让我最向往的台北故宫。

一层是一些故宫的索引介绍,二层是书法、绘画、陶瓷、佛造像,三层是镇馆之宝,珍玩玉器等。三层人最多,因为大家熟悉的白菜、五花肉都在这层。故宫并没有想象的大,只有三层展厅,展品相对比较少,定时换展。台北故宫的里面是不让拍照的,这让我可以静心的欣赏每一件展品,认真的聆听耳麦里传来展品的介绍,在里面呆了大概3、4个小时的时间,比预计的时间要短不少。

台北故宫三希堂
  • 类型:茶室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 电话:02-28812021 ext. 2230/ 2382

在参观台北故宫中午的时候,慕名到了4层的三希堂吃饭,牛肉面还是确实不错的。

前往中正纪念堂

在故宫里每层都有卖纪念品的柜台,B1层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纪念品商店,在里面转来转去,还是比较有的转,但是下手买的欲望,没有。纪念品我只买了两个,一个是书,一个是书签。其他的,我觉得都很一般。我想要可以代表台湾的纪念品,一直在找寻着,但是也没找到我喜欢的。

从故宫出来,准备到中正纪念堂。好像这些都是必游的景点一样,但是到了才知道,如果不来的话,我会有多遗憾。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从捷运出来,就看到了国家剧院,刚开始还疑惑这是中正纪念堂?不应该啊,近前一看是剧院。往前走,就来到了自由广场。我立马就被自由两个字吸引,都说台湾很民主和自由,从这个牌楼上的字如果看不出来的话,那么它下面的学运就可以了解自由的含义。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走在瞻仰大道上,面前就看到了中正纪念堂。

广场一侧还有学生组织活动,看到这些学生,我就马上想到很多台湾校园电影:蓝色大门、九降风等等。我很喜欢台湾校园的感觉,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这些地方转转,也是憾事之一了。

马上就快5点了,而且怎么有些乌云上来了,计划要到象山拍101大厦的夜景呢,不会要下雨吧?快,捷运径直着去象山。出了象山车站,问了爬象山的登山步道的位置,一路走过去,往登山步道上面爬出现了一个岔路口,去六巨石要往右手边岔路上爬。登山步道约1.5公里,全线约2.3公里,从捷运站步行到六巨石大概用了快1小时时间。

到达到了六巨石,真是人满为患啊,三块能上的巨石,已经架满了相机脚架,说实话,这石头怎么爬上去的,我真不知道。极其不安全,我这老胳膊老腿的,我找到一个我还可以上的石头,还差点掉下去。真悬! 天气慢慢的阴沉了,云彩慢慢的越堆越多,完蛋了,不是我想拍的101夜景。没办法,只能接受事实,按照现在的天气情况,只能尽力而为了。

每一张都是每一个时刻,都是带着发抖的腿站在巨石上拍的,当然是用脚架,有HDR照片,也有普通的。能看出来吗?有时,我更喜欢乌云压顶的感觉,犹如这次的心情一般。但是对于照片而言,恰当的乌云还好,要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没有了光线,色彩就只剩下黑灰了,拍出来也就那么回事,不震撼了。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乌云越压越低,山上飘起了小雨,赶快从巨石上跳下,下山去101吃饭了。 到101大厦去吃饭,肯定是要去鼎泰丰了,在大陆也吃过,但真没觉得怎么好吃。说是米其林一星,源自台湾的店,一定在台湾去吃!至少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酒足饭饱,还要到一个最重要的地方去,那就是诚品。主要是去买书,台版的书尽管比大陆的贵不少,但是我还是对台版的书情有独钟。诚品店是一个很值得多逛逛的地方,但是时间太晚了,只能买了书,直接回酒店。

回酒店

台北真正第一天的旅游结束了,确实可谓是文化之旅。台北故宫的文物,鼎泰丰的美食,诚品的图书,都让我有不少的收获,也让我慢慢的了解真实的台湾,继续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第3天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一大早起来,准备去看国父纪念馆9点的交接仪式,说是很帅的,我要亲眼看看。国父纪念馆的开放时间是9:00-18:00,不收取门票。早上9点有表演,大概20分钟,其余每正点一次,交接时间10分钟。

国父纪念馆里面,真的很庄严肃穆。

前往九份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天空中又开始乌云密布了,还要去九份好不好。4月的台湾就是这样,阴雨比较多,所以来之前我也和朋友说,最好的时候应该是9、10月份,4月来天气不好。果然应了我说的。有些郁闷,不过一想小镇的话,也许阴雨绵绵正是应景的。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来到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到去九份的1062基隆客运站前等车,我是对小镇很不感兴趣的一个人,至少在大陆去了那么多古镇,都是大同小异,看不出什么特别,所以对九份没有报太多的奢望。但是,朋友告诉我九份可好了,你看过《千与千寻》吗?答:没有!看过《悲情城市》吗?没有! 朋友无语。

大概坐了2个小时的时间吧,期间还路过了瑞芳火车站。在下车的车站附近就有一个二层楼的观景平台,可以看到九份的全景,于是记录下第一眼的九份。

进入九份古城,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毛毛雨,加上小镇又是依山而建,给我的第一感觉,怎么到了重庆的磁器口。非常像,除了吃的和海边不一样,其他的都很类似。

看来所有的小镇真的很像的,都是很多小物件,小玩意,小工艺品和小吃。也就是在台湾,我来拍拍这些小东西,要是再国内我真的没心情拍这些。但是,也有不同。这里的商家除了明确不让拍照的,其他的都愿意让拍,而且最好把他们一起拍进去,估计是想宣传吧。

中午吃饭的地方看九份可以看到全景,但就是风太大了,呼呼的,而且天气很冷,我只穿了一个短袖衬衫,但是在我的强大意志力下,我坚持到了最后回台北酒店的时候。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确定了晚上就在这里拍夜景了,一定效果不错。

阿柑姨芋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竖崎路5号
  • 电话:+886-2-24976505
  • 简介:阿柑姨芋圆是一个有芋圆、九份、平价的剉冰、豆花,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芋圆、综合芋圆冰、芋圆、热综合芋圆、冰挫冰芋园。

九份比较有名的就是阿柑姨芋圆了,我不是很爱吃芋圆。但是,吃着芋圆看着外面的景色,确实心情不错。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在九份可以说,是猫的天下。到处可以看到咪咪,而且小的摆设、小的挂饰很多都是咪咪的造型。其中,有一家“三猫小馆”里面都是用猫做形象的东西,来了可以逛逛,尤其他的明信片。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来到了九份就有名的阿妹茶楼,说这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灵感的地方。两张面具,一个是汤婆婆,一个是无脸人。这个动画片,还是我从台湾回来看的,就为补补课。

现在回想,我非常喜欢阿妹茶楼,也因此我喜欢上了九份。喝喝茶、看看海、聊聊天,惬意的过了几个小时的时间,阿妹茶楼尽管很商业,但是依旧吸引了慕名前来的游客。尤其是日本游客,宫崎骏当年是在哪里触发的灵感,居然把茶楼想象成洗澡堂子,难道我们都是来泡澡的?

喝一杯茶,享受下午惬意的时光,看着远处的大海和连绵起伏的高山,心情顿时轻松了下来,觉得这才是来九份应该享有的。

九份的夜晚

华灯初上,九份慢慢的暗了下来,各处的灯笼陆续点亮,九份最美的时候来到了。看着人头攒动,不断穿梭在九份的小巷中,熙熙攘攘。

九份的夜景在很多游记中都看到过,一直都想亲眼看到底有多美。幽静的小镇的没有大城市的景观灯,都是一盏盏路灯和住户家用灯光,星星点点的把小镇灯亮,映着天空和海水,显得小镇格外的安静。

第4天

在路上

一大早吃过早饭,坐捷运到台北车站,换成到高雄的高铁。台湾高铁是可以在其官网提前预定,并可以享受早鸟票。大家可以定自由座就可以,价格便宜而且当天有效,搭乘任何一趟均可以。在台北车站,首先要到自动柜员机取网上的车票,按照指路牌的指引,可以很轻松的找到高铁的位置,就来到了高铁的月台上。

台湾高铁也是引入日本新干线的技术,因此车型非常相像,也是鸭嘴型。据说当年引进时的车速只有200km/h,但是现在实际已经跑到280km/h。不知道是台湾自己技术改进,还是日本又再次提供了技术。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便来到了高雄左营站,这里应该是高雄最大的交通枢纽了吧。高铁、捷运、长途都在这里汇集。

首先搞定了去垦丁的车票,往返650台币,比单程划算。之后,坐上捷运到酒店,入住收拾停当,准备到西子湾过海到旗津岛,随便转转。因为之前看到攻略上,发现旗津岛没有啥可转的,但是到了这不去又觉得很可惜。很多地方都是这样,不去很遗憾,去了更遗憾,无非是到此一游的地方。

出了捷运西子湾站,走着走着,发现有很多吃刨冰的地方,有一家人非常的多,估计是大家推崇的店吧。天气热,吃!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坐摆渡到了旗津岛,很快的,也就五分钟而已。看攻略,一直以为旗津岛很像个创意园,但是登岛一看,第一感觉就是:北戴河。

海边有人在冲浪,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在冲浪,感觉没多大的浪啊,这怎么冲啊?这哥们,还真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但也没冲起来,呵呵。

旗津岛上最有名的应该是这个灯塔了,我个人比较喜欢灯塔,尤其是在悬崖边上的。

• 地址:80541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區旗下巷34號
  • 简介:灯塔建于1883年,是少数仅存的清代灯塔,灯塔阳台可远眺高雄港。
旗津随拍

在这里也有一个商品大棚,里面也是卖海产品的。和所有的海边城市都一样,只是这里的颜色都比我原来看到过的鲜艳许多,不知道是为什么。

旗津岛上的车次还要盖棉被,也不知道是个神马意思。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从旗津岛回到西子湾,突然间看到了去打狗英国领事馆的指路牌,本来没有打算去的,又是一个额外的收获。既来之则逛之。顺着极陡的坡道,就来到了领事馆的门口。

通过问这里商铺小妹妹,知道了打狗的意思的当地话,实际就是高雄的意思。一开始还以为打狗又和抗英有关呢。但是这里,又是大陆游客的聚集地,这吵吵嚷嚷的,尽管我也是大陆客,但是,我还是想说说大陆游客真的存在很多的不讲礼貌,大声嚷嚷,觉得哪里都跟自己家似的。真是无语。

夜幕降临,在打狗领事馆正好拍拍高雄港的夜景,但是雾气较大,天气不好,但是这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 电话:+886 7 813 5678#8333
  • 地址:806台湾省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出来,打车来到了高雄之眼,也就是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囧事分享一下

打车还出现的插曲,到了台湾南部,的士司机都比较喜欢讨论政治,而且都是绿营多,我们乘坐的一位出租司机就是这样,岁数比较大,看到我们是大陆人,自己就越说越激动,我们一句话都不插言的,他只是自己一个劲的说。其间居然把1894年的甲午海战失败后,晚清政府与日本政府签订的《马关条约》把台湾割让给日本,说成是现在的中国政府干的。

还有一个出租司机,看到我从捷运出来打车就惊讶的问我,你还会坐捷运?你能认识?我说,这有什么,北京的地铁也快20条了,我去日本东京坐电车都很清楚,这里无非就是2条。我想这和大陆的“茶鸡蛋”话题有一拼吧。

对于这些我只有一个感受,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或者说外国的人,对另一个国家、地方都不会是很了解,或者说有可能是道听途说来的,并看不到现实是个什么样子。希望可以增加了解,友好交谈。了解真正的历史,尽管历史从没有真的,但还有一些是有史实可以考证的。走出去,多看看,不要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最后,还是来到了六合夜市,和台北的没有多大区别的。不过这里,多是海鲜摊位,而且并不贵。但是,听当地人说,现在高雄的人都去金钻夜市,那里都是当地人多,游客比较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金钻夜市试试看。

• 地址:800台湾省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
  • 简介:“爱与包容”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让美丽岛站荣登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来到美丽岛站,真的被它的穹顶吸引,因为怕人多,所以特地晚些时候过来,人比较少。从各个角度把穹顶拍了一个遍。真的是漂亮,也确实很震撼。

美丽岛站 光之穹顶图片

高雄国宾大饭店(Ambassador Kaohsiung)
  • 电话:00886-7-2115211
  • 地址:高雄市前金区民生二路202号
  • 简介:位于高雄前金区爱河河畔,邻近高雄历史博物馆、高雄音乐厅及玫瑰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有了上次去拉卜楞寺的痛苦经历,这次对住宿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的小旅店已经不敢住了,本来就很累,再洗不好澡、休息不好,影响了心情,那绝对是得不偿失,这次住基本占了费用的一半。因此在高雄也找了一家比较好的酒店。

高雄国宾大饭店(Ambassador Kaohsiung)图片

第5天

刚一开始准备到台湾的时候,没有觉得高雄有什么可转的,但是朋友提醒,佛光山就在高雄,这让我有在高雄停一下的动力。要是能看一场佛光山的演出就好了,来大陆只在上海演出过,可是当时不知道佛光山呢还,所以没有看上。这次能到佛光山,也是来台湾的动力之一。

早上还是到了高雄高铁站,坐上了去佛光山的长途车,去的人并不多,所以车也比较空吧。到佛光山分为两站,一站是佛光山,一站是佛陀纪念馆。第一站,先到了佛光山,这里是道场。在佛光山坐电瓶车再到佛陀纪念馆。

佛光山,于1967年,由星云法师率领弟子创建的。星云法师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也就是说在家即可以修佛。星云法师同时是两岸和平的使者。同时,也是迎请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到台湾,供信众瞻仰的第一人。因此,到佛光山来参拜,也是对星云法师的礼敬。

这便是大雄宝殿,气势有些类似奈良的东大寺,也是甚为壮观,只是比东大寺小了许多。

佛光山现在也正在为自己建造的佛塔收集大量民间的物品,之后藏于塔下。等到百年后再开启,那时这些物件也能算得上是文物了。

午饭

中午佛光山还准备了素斋,饭钱都是随喜布施的。说实话,这里的斋饭真的非常好吃,在台湾吃那么多好吃的,我还是觉得这个适合我。

吃饭后到院中的小花园休息片刻,园中摆放着很多小沙弥的造像,憨态可掬,煞是可爱。

佛陀纪念馆
  • 电话:+886-7-6561921
  • 地址:高雄县大树区兴田里兴田路153号
  • 简介:佛光山寺是一座大乘佛教的寺庙,其总本山在台湾高雄市大树区,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创办人星云法师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一砖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

坐电瓶车便来到了佛光山另外一处浏览区:佛陀纪念馆。佛陀纪念馆坐西朝东,占地总面积100公顷,“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祇园”。

在本馆的前方就是八塔,各有其名:一教塔(人间佛教)、二众塔(僧、信二众平等)、三好塔、四给塔(佛光山四大宗旨: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五和塔、六度塔(即佛教教义六度)、七诫塔、八道塔(即八正道),在塔里面均是一些佛教文化、视频宣传的类似会议室的地方。

走过八塔,眼前就是本馆,基座四隅有四塔,塔身壁龛乃浮雕图案。塔内各设有菩萨造像,分别为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大愿地藏王菩萨及大行普贤菩萨。本馆还包括了金佛殿、玉佛殿、舍利殿、观音殿、大觉堂等。本馆里面有大量的佛教文化传播内容,西藏喇嘛“贡噶多杰仁波切”赠送佛牙舍利,就供奉在舍利殿 ,并且可以预约参观佛牙舍利。

………………

终于,

我知道了您在哪里?

您安住在每个人的心中。

从此,

我已不必一再看他,

在我心中已经有了您,

我何须再看呢?

即佛即心,即心即佛。

前往垦丁大街

从佛陀纪念馆打车回了高雄高铁站,准备坐垦丁快线去垦丁了。就在等垦丁快线的时候,抬头居然看到了一架E2C预警机(应该是)和一架运输机。真是开眼了,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预警机。

垦丁快线上有免费的wifi,车呢也很舒服的,人也不多,大概2个多小时,就到了垦丁大街。

民宿老板亲自到垦丁大街来接站,老板人非常客气,当然住的房间也不便宜,我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低了一些。但是,房间非常干净,床也很舒适,但是毕竟是民宿,我还是觉得卫生不如酒店,但是到了垦丁不住民宿,又去住酒店,觉得就没什么意思了。

和老板打了招呼,说等吃饭回来的时候再和他咨询明天包车的事情,老板很高兴的说先帮我找一个价格比较合适的,等我们吃回来再商量。嗯,先去吃饭。

到了垦丁大街,这里最具盛名的就是卤味了,找到一家人比较多的店,点了一堆卤味,我怎么觉得那么像麻辣烫呢??不过,非常好吃,非常好吃。

准备明天到垦丁

酒足饭饱的在垦丁大街上转了转,其实并不大,往返走着也就半个小时就够了,也和这里的夜市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回到民宿,老板在哪里等着我们,说已经找好了一部车子,价钱也比较合适。老板也是一个喜欢摄影的人,因此看着他的照片,询问了他拍摄的地点,也是给自己做功课吧。我和老板说,我要拍日出哪里好,于是老板推荐我到龙磐公园位置,距离民宿大概12km左右,我不会骑机车,老板说把自行车借我骑,但是那边都是上坡路,问我能不能骑。我说没问题,都骑车30来年了,有啥不能的。 设定好了明早4点的闹钟,收拾停当,洗漱停当,睡觉,等待传说中无与伦比美丽的垦丁。

第6天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不等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的时候,我就起床。背上摄影包,拿上手电,楼下取车,打开app,准备发出。一般来说,心气最高的时候,往往会被一盆凉水浇透。就是骑行了不到3km左右,刚过垦丁大街的时候,路遇恶狗二次。第一次是一群,我骑车过的时候,其中一只追了几步就停下来了。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第二次又遇到一只,我继续骑车走过去,没想到,这只恶狗穷凶极恶的死命追我,我一路狂奔,我最高时速已经达到了35km/h,终于甩掉了这只恶狗,在一家7-11店了买瓶水,稳定一下情绪。我本人最怕狗,而且是中大型的黑狗,恰恰就被我遇到。

骑到风吹沙将近5点钟了,天边有些发亮了,遇到了好心人,顿时心情非常好,也是我近几个月以来心情最好的一天了吧。架起相机,准备开始迎接垦丁的第一缕阳光。

太阳慢慢的落出了一个脑瓜顶,一切都为你而来,还好,没有让我白跑这一趟。 垦丁清晨的云都压的很低,仿佛都是够到的一样。

面对太平洋,深深呼吸一口垦丁的空气,海天一色的美景,让我顿感心情轻松,一切不快乐,不开心的事情,都让我暂时的忘掉吧。现在,垦丁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放声的大喊一声:啊………………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太阳就这样,一眨眼间就挂在了太平洋的天空上,骑上车边玩边拍,记录下垦丁美丽的早上。阳光洒在公路上,通透天空,白云朵朵……

垦丁也有草原,绿绿青草,野牛也来享受这阳光早餐。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一路下坡,在风帆石留下了早晨最后一张照片。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从4点到8点半,早上的4个小时是垦丁最美的,最安宁的时候,是我最喜欢的垦丁。垦丁也给了我一个最初的印象,很像2000年左右的三亚,那时的三亚没有现在如此的商业,也是这样的美丽和迷人,但是过度的开发和商业化经营,让最美的三亚变成了媒体不断曝光的旅游地。希望垦丁不要过度开发和商业化经营,保持自然地美丽,也希望来这里的游客,爱护垦丁的一草一木、海水沙滩……

回到酒店,洗了澡吃过早饭,司机阿龙已经在门口等了,于是,早上9点正式包车浏览垦丁。当然一部分的路线是我早上已经骑车去过的,算是温故知新了。 按照阿龙的计划,先到了垦丁的制高点,大尖顶,其实没有什么意思,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就是看一眼而已。

在这里也可以远眺船帆石,没有早上的好看。光线对于摄影来讲确实非常重要。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186-1號

继续驱车到了社顶公园,其实按照原来和民宿老板的建议,是在这里拍日落的,这个公园很大,要是从这里走到能看到海的地方,大概要1个小时,要是下次有机会来的话,我一定会找找民宿老板说的拍日落的地方。

• 地址:台湾
  • 简介:在垦丁大街上的沙滩之一,有着令人痴迷的海岸线和色彩亮丽的海洋生物。

在小湾看到了学生正在清澈的海水中钓鱼。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沙岛,让我流连忘返的一个地方。 沙岛是不对外开放的,沙岛的沙子是垦丁特色的沙滩,沙子由贝壳等构成,所以沙子非常非常的细,早上的时候,潘大哥问我要不要,要的话他可以带我跨过栏杆去拿一些,我万言拒绝了。一把沙子带回家,就失去了它在垦丁美丽,它应该留在该留的地方,而不应该四处流浪。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垦丁最著名的景点,是垦丁两只脚中的其中一只,最有名的就是灯塔。这里本来也是我准备拍夕阳的地方,但是时间没办法只能这样了,旅游很多时候的照片都只能既来之则安之的事情。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来到了台湾的最南点,早上的时候本来可以进来的,但是因为怕把老板的车弄丢了,所以就没有进来。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947台湾省屏东满州乡佳乐水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佳乐水公园,里面要做电瓶车,中间会停下来给讲什么时候像什么动物之类的。往返也就半个小时。

是不是很像海豹?

是不是很像犀牛头?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出火。其实就是天然气,只是量比较小,不值得大面积开发。不来看,也不会有遗憾的。

到了恒春故城,阿龙带我们吃垦丁的绿豆馔,就是绿豆加上刨冰。

继续吃,小杜包子,很好吃,对于不爱吃包子的我,也吃了一个整个的。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到了垦丁的另一只脚,猫鼻头。这里大陆客巨多,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实在受不了吵吵嚷嚷的。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来到了白沙,这里就是拍摄派的漂流的外景地,有一些时间,可以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水。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临近傍晚了,准备去关山拍日落。

一到关山,在不大的观景台上,聚集了很多准备拍日落的人,正所谓人头攒动。实在不想和这些人挤来挤去,转眼去看看是否有另外合适地方,在离观景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类似露天餐馆的地方,好像是已经废弃了,就到那里去看看。经过了一个工地,终于到了这个废弃的露台。真不错,比那个观景台强多了,而且没有其他人。 再次架起相机,把垦丁的落日拍好,今天就算圆满收官了。一天都在追随着太阳,早上的风吹沙看第一缕阳光,旁晚关山对太阳说88,什么都没有落下。

夕阳西下,把最后的余晖洒向大海,金灿灿的照在过往的渔船上。

一天结束啦

垦丁的晚上到来了,这一天可真让我心情愉快。从露台出来往山下走,由于包车的时间是8小时,所以,阿龙在把我们送到关山的时候,就回去了,我们只能打车回民宿。当来到山下,漆黑黑一片,没有见一个人,别说出租车,就是私家车都很少见。偶尔有一辆路过的出租车还不停,估计是怕遇到坏人吧。这可极坏了我,联系民宿老板,看能不能车接一下,大概要500块吧。这时,从山下下来了一个小帅哥和两个美女,好像是当地学生。我和同伴商量一下,让她去问问能不能搭个便车。三个人商量了半天,一开始还以为是怕我们是坏人,后来到了车跟前才知道,人家是商量怎么能坐下,因为人家开的是跑车!又是遇到好心人了,我再次对台湾人民的人品表示崇敬。一个跑车居然塞进去了5个人。 一路下山,实在不好意思让人家给我们送回民宿,就在小杜包子前面我们下了车,千般感谢,这里打车就方便多了。

打了车回到了垦丁大街,吃了晚饭,商量了一下明天上午在垦丁闲逛去吃生鱼片,中午就回高雄、台北了。

第7天

• 电话:886-8-886234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451号
  • 简介:台湾数一数二的美丽海水浴场,适合游泳、拾贝、弄潮,有“大湾”之称。

照理早上我很早起来,今天没有去远的地方,就在民宿前面的大湾转了转,也没有背着相机包,只是随手带了sony RX1。垦丁的早上真的是太美了,那些爱睡懒觉的同学,真是无缘欣赏到这美景,天高云淡,碧水蓝天。

在大湾的海滩上,有一对姐妹正坐在沙滩上,享受这早晨垦丁。看上去真的是休闲,无忧无虑。在大湾的海滩上,有一对姐妹正坐在沙滩上,享受这早晨垦丁。看上去真的是休闲,无忧无虑。在大湾的海滩上,有一对姐妹正坐在沙滩上,享受这早晨垦丁。看上去真的是休闲,无忧无虑。

垦丁随拍

在回民宿的路上,顺手拍了些民宿的照片,也是想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前三张都是在大湾的海景民宿,价格在6000台币左右吧。最后一张也是这海景民宿的后面一条街,相对便宜一些,大概2、300台币左右。

午饭

回到酒店吃过早饭,准备去后壁湖,但是打车往返就要1500,快赶上昨天包车的价格了,再一想也没有意思,果断决定,马上返回台北,这样还可以去渔人码头。说走就走,垦丁快线换成高雄高铁,由于买的是坐席票,需要改签,所以提醒大家还是买自由座比较好,没有改签,当天票哪趟车都可以,而且票价还便宜。

到了台湾没有吃便当,在高雄车站找到了一个便当,但也不是什么台铁便当,说高铁车上有高铁便当的。那好吧,今天中午我就吃两盒便当。

这便是高铁便当,还有饮料赠送。尽管没有池上便当看着好,但也算是吃上了台湾铁路的便当了吧。两盒下肚,真是撑,但便当真的都不难吃,口味比较清淡,比较适合我。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回到台北,没有去酒店,先把旅行箱存在了台北车站,这样可以充分的时间去渔人码头。搭乘捷运直接就到了淡水下车。一开始以为渔人码头就在淡水捷运站不远,所以一直按照地图往前闲逛。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忽然间,看到了红毛城、真理大学的指路牌,这又是一个没有在计划中的偶遇,这次到台湾真的很多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都是锦上添花。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从真理大学出来后,到了车站看看离渔人码头还有多远,一看这可好,还不少站呢,还是坐车过去吧。到了渔人码头已经5点多了。往前面走就看到了情人桥,还有停靠着不少的私家游艇。

可惜的是,4月份的台湾,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晴天少有,这对拍片来讲真的是一个悲剧,但是,出门在外还是游览第一,天气好或者不好,都只能淡然接受,用自己最佳的状态,把握当下的景色。这是我出门多了之后,遇到不好的天气,对自己说的,只要尽力的记录下眼中最美的景色就好了,不要太强求。

渔人码头这里,大熊毛绒玩具成了这里的标志,至少我看到两家店都是用这个用标志。台湾这里真的挺有意思的,九份的猫,垦丁的狗,淡水的熊。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天色渐晚,本想在这里吃饭,但是真没有找到合适的,还是去夜市吧,再吃一点台湾小吃,明天就回北京了,也吃不到了,所以坐捷运还是到士林夜市吧。但是,这个夜市是我吃过台湾夜市最差的一个,游客多、量小价高,服务也差。建议,大家看看就好,转去别的夜市吃,不能在这里吃。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在士林吃好后,转道到了总统府,但是这里正在不定时管制,都已经22点了,但是小马哥还在不断召见,一会一对车的进进出出。抓住空挡,赶快拍两张。

• 地址:台北,中山区,长安东路一段64号
  • 简介:由台湾知名建筑大师李玮珉先生以及空间设计师苏诚修先生携手打造的台北喜瑞饭店是一家大胆采用白色为主要基调、极简设计概念的Design Hotel。 喜瑞饭店共有60间客房及套房,透过金属、玻璃、大理石材与皮革等主要元

台湾游,算是圆满收官了,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到了。说是休闲游,但是游起来就不那么轻松,旅游就是一件吃苦的事情。一样的行色匆匆,一样的马不停蹄。 旅游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台湾天气闷热,我的肩膀被30斤的相机包捂出了痱子,并且磨破,每天忍着疼痛,认真的把旅程完成,那是一种任务,一种责任,一种享受,更是一种体会。总结一句话:出来旅游就是要做好各种吃苦的准备,要是想享受那不如在家床上呆着。

台北喜瑞饭店(Ambience Hotel)图片

第8天

早餐

早上的酒店不但有早晨,还有小提琴伴奏,真是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采购礼物了。

微热山丘(台北茶话会)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1F
  • 电话:+886-2-2760-0508
  • 简介:微热山丘是目前台湾最火红的土凤梨酥专卖店,皮酥馅香,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是伴手礼的必买商品之一。

台湾的特色的东西很多,给大家推荐两个我觉得比较好的特色,一个是朋友推荐的微热山丘的凤梨酥,这家店在台北松山机场附近。鲜有人知道,但是东西非常好吃,而且偏酸口,并不像一般的凤梨酥那么齁甜齁甜的。这家店,还可以免费品尝一块凤梨酥和茶水,很惬意。

樱桃爷爷

另外一个特色就是樱桃爷爷的牛轧糖,也不是很甜,非常正宗。这家店在台北车站大厅就专柜销售,这家店是让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的。顺便说一下,我本来从来不吃糖的,但是樱桃爷爷的牛轧糖太诱人了,忍不住也吃了一块,这一吃可不得了,把我曾经补得牙上面的药给粘下来了,第二天赶快去找我的牙医。也算是囧事一件。

八天的旅程结束了,很感谢天天听我唠叨,对我发脾气也都默默忍受,每次拍片都在旁边帮我拿东西,听我分析的同伴,我是一个喜欢自由且主意大的人,同伴能忍受下来也真是不易。谢谢!

来到桃园机场准备返京,在机场再次吃了台湾牛肉面,碗这个大啊!

写在最后

在返京的飞机上,回想着这八天的行程。当踏上这片梦寐以求的土地时,一切曾经的憧憬,几乎被现实抹杀。台湾的现状与之前的认知差异是那么大,很多人来过台湾都觉得遗憾。来到一个地方,就要去体会它的存在,体会它的文化,不要用固有的思维去思考、去批评。也许台湾并没有现在大陆一线城市发达,但它拥有的是大陆不可能在拥有的文化氛围。

尽管我对台湾也有些小遗憾,但是我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就是中华文化。这里的人与人之间彬彬有礼、文明相处,故宫文物可以说是中华古代文明的精髓,尽管这里已经是市场化、商业化很成熟的地方,但是在价值观里面有很多人情在。

扫一下,关注“24帧的生活”微信公众号

更有旅游咨询,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