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雾都,在这里留下美好。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山城&雾都,在这里留下美好。

• 出发日期/2015/11/0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很多方面都会遗漏,大家觉得哪里不好可以指出来哦,小弟接受批评!

白天的时候,根本不想写游记,因为直到深夜的时候,耳机塞入耳朵,加上SOUL MUSIC才能让我回忆起在重庆无忧无虑游玩的日子,写这篇游记,一个方面可以给大家参考我们的行程,另一个方面,也是让我能将回忆更深刻地融进脑海。

重庆是一个山城,走在路上,能看到远处的高楼似乎与自己平视,这种感觉好棒。像登高望远的感受一样,整个人像飞了起来,看地面的东西和建筑都是变小了的。或许这样的路,像我们不经常生活在这里的人,走起来可能会有点累,但是也有了和平时不同一番的感受。 除此之外,在重庆,你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繁华与历史并存的风貌,在解放牌,楼层都是很高的,而在南山一棵树附近的街道,却又是仿佛让我们回到90年代。旅游,或许就是有时候那么神奇。(哈哈,这里太文艺了,我都受不了自己,cut掉)

每年在大学给自己的目标就是都要跟女朋友远行一次,第一年去了厦门,第二年去了湖南,包括凤凰、张家界和长沙(设计行程的时候没把我累屎),前两年的行程,说好了是让我家涂司令去写游记的,她也答应的好好,哼,回去就又给忘了,所以今年不忍了,我自己写!今年奔着重庆的美食而去,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只能广东人我们已经算很重口味的都受不了那么辣TaT。

我家涂司令的微博是@Helen涂娘娘,你们要去她那里的游记简易版点赞,她说她打的很辛苦(有我多字吗,哼)。期待下一年的旅游,而目的地,目前也还没有确定!

行李该带的,都不要我说了吧,那么大个人了,是吧,嘻嘻嘻。主要坐飞机去的话,把暂时不急用的衣物和东西塞进去行李箱好了,然后背着背包出发就好!(但是我的背包18斤重!因为涂司令的箱子都装衣服和护肤品了!)

然后有一点我觉得挺重要的,就是去之前,每天坚持跑步以提高体能和体质,要不然去到山城,怕大家承受不住,反正我在学校每天5圈,去到重庆无压力压马路。

天气也是一个问题,重庆雾都啊,下不下雨都很多雾,去武隆玩的话就要看着天气去了,阴天去的话那肯定路也不好走,风景也不够漂亮。像我们去仙女山森林公园,那就真的进仙山了,啥都看不到,我的大草原啊!!(内心崩溃)

行程方面,因为我们只决定在武隆玩一天,所以市区很多景点我们基本都去了,也是差不多都玩完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市区的行程。另外,武隆的话有天坑地缝和森林公园,如果要去天坑地缝就更应该多准备一天去游玩,这样就不至于那么赶。

飞机票方面:广州来回重庆,每个人单程约400,加起来总共约1700

交通费方面:基本都是地铁,公交居多,六天下午每个人100左右吧,预算多的。

住宿方面:旅游淡季去,加上app订半价优惠,用80元就享受到了200块的公寓式酒店。(所以告诉大家,酒店方面想省钱是很容易的,而且一点都不比大型连锁酒店差,这也是我很自豪的一个地方。)

吃方面:那是最多的了,六天下来,大概花了1000左右,每天基本只吃一顿大餐,其他都是杂七杂八的小吃,好吃!

广东出发重庆的话,推荐飞机。高铁十小时720有点贵,火车30小时太久,飞机基本都有比较便宜的,只需要两小时,而且可以俯瞰重庆的景色,实在太美好。

重庆的轨道确实很有特色,有部分是在地面的,可以看到城市,特别晚上的时候坐3号线,经过江边,好棒的!公车也很多,方便。当然,目的地不远的话推荐步行,因为这样可以更加亲近地接触到重庆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

推荐住在解放碑、较场口附近的酒店,交通便利,而且那边较场口晚上基本都有吃的,不用走太远。然后推荐公寓式酒店,设备都应有尽有,有家的感觉,哈哈。从APP上面挑选的话,经常有五折等折扣优惠,住的实在不用太担心,都挺好的。

当初就是奔着吃去重庆的!重庆的吃普遍都是口味比较重的,特别适合我这种广东口味的另类,哈哈哈。东西可能都比较麻、辣,俺就喜欢!

到重庆,面、抄手不可以错过,吃,吃到腻为止!

还有火锅,其实都挺好的,大家可以挑选一下比较出名的老店,更地道。不过注意,不能吃辣的人尽量微辣就好,要不然怕拉坏小肚子。

还有重庆的夜宵,赞,各种都有,我下面会提。

购物

买特产推荐当地超市吧,应有就有,而且价格也不会贵,火锅底料价格很便宜。

也可以买四川的牛肉,还有磁器口的陈麻花,基本都差不多了。

第1天

广州新白云机场

晚上9:40的飞机飞重庆,航班晚了五分钟起飞,还好没有延误!到了重庆,因为时间太晚,所以提早就用滴滴打车预约了一名司机,服务也挺好,大众帕萨特,好舒服!放好行李马上出去填饱肚子先!

答应要把你拍的美美的!

帅哥在此,谢谢大家。

我们的Vans,喜欢Vans的可以联系我哦!一个资深鞋友爱好者,哈哈哈。

坐个快速梯都要拍,而且还拍的你那么文艺,怪我。

走在上机的路上,欣喜若狂!

我家妞!靠窗的给你啦!(还没坐好又给你拍照了 行李都没弄好啦)

起飞前装逼一下哈哈

拍的唯一一张比较好的夜景照。。。这是广州,夜晚微单伤不起,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起飞一瞬间好刺激!重庆 我来啦!

下机啦,肚子饿到爆,还哈天气适宜,不会特别冷。急忙忙找来接车的司机回解放碑!

酒店24楼,我喜欢高一点,看的重庆美一点,这已经是一点钟的时候了,仍然繁华。我喜欢有夜生活的城市,因为晚上肚子都会饿= =

酒店一下楼附近就有夜宵,这街道很美,马上拍一张,后面才知道原来离解放碑超级超级近的!

重庆街道,已经看得到坡度了,来,拍一张!太兴奋了哈哈 后面基本都是我家涂司令的照片,没办法了!

楼下的夜宵档,这些基本都要十二点才开始摆的,主营炒菜。后面去吃了,真的挺好吃的,就适合我跟涂司令这种半夜找吃的人,哈哈哈。

较场口夜市附近店铺的,到了就得吃重庆出名的酸辣粉!基本每家都好吃啦!好评!

第2天

吴抄手(中华路店)
  • 类型:抄手
  • 地址:渝中区中华路74号
  • 简介:“中华名小吃”

今天的行程是解放碑-》洋人街-》吃火锅-》洪崖洞的,最后的洪崖洞因为火锅辣到我们两个头昏脑涨所以就不去了,边走路回去边解辣,不过赵二火锅确实赞!

Morning,重庆!雾确实有点,不过算天气很晴朗,下午去洋人街的时候还挺热的呢!

出门酒店每日一拍!

创汇首座,也帮你来一张咯~

觉得房子统一颜色挺漂亮的,就拍了下来。

门店大大的LOGO告诉我解放碑已经在附近了,先吃早午餐先!涂司令每次出门就得半小时以上打扮,对我来说已经麻木~~~=。=

麻辣小面,还不错的呢。够麻,也不太辣!好评

麻辣抄手,不敢早上吃红油的,这个也还不错,比较辣。好吃 嘻嘻 某人就这样被击倒了,还好意思说自己重口味?渣渣,我吃的就很开心,哈哈。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逛逛大城市的CBD~

一下子就走到了,接下来的每天几乎每天都看见这标志性的建筑!

远看而不可亵玩焉,大古奇~

合照一张~

姿势略木讷,怪我咯~不过还是挺帅的 哈哈

廖记棒棒鸡(解放碑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近好又来酸辣粉)
  • 简介:生意“很好”,食客总是“络绎不绝”

八一好吃街地下的美食街,好多店!

好吃街!其实店铺也不多,地下的美食街比较多,也没有去成。棒棒鸡的串串好吃,棒棒鸡就太贵了!

团结一心是好的

不好意思牵着别的女生= =

地下负一楼的,热闹的很,可以来试试!

雪糕,好看

刚吃抄手,改天来收拾你,只买了杯豆浆,也不错哈哈!

这包装还是挺好看的

看着背影就知道准备要开杀戒了!因为刚吃饱的原因,所以没有吃好又来的酸辣粉,后面才补吃了,确实挺好吃的。

我觉得拍的好诱人,大半夜再看都要饿肚子了!

看到就馋嘴啦!

吃啊,吃啊,别给我吃,一个人独食!谅你也不敢,哈哈(我回去要跪键盘了。。。)

串串,后面吃了,发现味道也不错。重庆这地方就是哪里的吃的都好吃,信手拈来都好吃,不枉此行!Yeah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洋人街是一个游乐场,超级大,玩的项目看自己想不想玩吧,都是一些机动游戏。不过蛮适合去走走的!而且不要看着攻略走,随心所欲吧,好好逛,就怕你逛不完。

出发去洋人街的路上,山城体现的淋漓尽致啊

这个扶梯也已经很陡了,真心佩服建筑师。

卖萌一张,耶!

还是过江的,感觉不错哟,哈哈。

地铁,都是用卡的

终于到啦,但是没有拍大门的照片。因为一走来就慢慢被吸引了,所以忘了拍大门,等等回来的时候再拍吧!这个我看了一下,市民都还是挺自觉的,信任!

刚进来的就看到这么大的一个地方。

给这个砖吸引住啦,决定要去爬一爬

猪上山记。

好看的颜色哦

上到之后的小摊贩在卖的小玩意

开始慢慢逛啦,天气有点晒!第一天才这样,后面都比较凉。

这个是叫树怪吗?哈哈

俯瞰一下,夏天的时候肯定人多的不行= =还好现在冬天

阳光甚好,拍一张呗

这个爬上来有点点难~但是某人还是要爬,还好没摔

对我来说 easy

爬上去就是小长城 哈哈哈

在长城上面,发现原来那么大,吓死人了!怎么逛

好大

这个缆车 喜欢的人可以去 反正俺没去

这个在游乐园里面很常见,两块钱还是三块钱,不过分量挺大!好吃

通过主人公的背影与风景的相互衬托,突出此时她想装文艺,我给满分

中间还有奶油,还行吧!

长长的一条街,都是卖吃的。

拍一张~

这里坐船好便宜。。但是就是一个湖吧,没啥好玩的

看到这个草寨,可以拍

• 地址:解放东路128号(望龙门车站旁)
  • 电话:023-66711569,13101257539
  • 简介:麻辣味浓厚的传统老火锅,徐峥曾光顾过

地方很好找,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坏境还行,比较老,但是有气氛。服务员热情,就是一个字,辣!!对于我和小涂这样能吃辣的广东人都受不了,为什么照片就这几张就是因为辣到头昏脑涨,照都不拍了,洪崖洞也不去了,回公寓静静......

刚开始,我们是非常喜欢的!东西一下就充满了味道,好吃!

慢慢地,辣味来了,还是坚持奋斗!!

涂猪耐心等吃中

一个山城啤酒,还有豆奶!后面辣到点了一瓶大的都不够喝。。

这油是不错的!

啤酒还行吧,蛮淡的。豆奶是因为冻所以解辣吧?依旧喝了超多才解,啊啊啊!!

来张辛勤劳作的背影照!嘻嘻

第3天

• 地址:较场口三峡银行旁,日月光中心对面
  • 简介:重庆好味,红油抄手比担担面更赞。

好吃,价格实惠,推荐!就在较场口地铁口出来。

照旧,每天出门一拍~嘻嘻 不过技术你就看得出来 唔 不吐槽了 要被打的。

还是摄影师抓鸡会好点~

去的时候当时在装修,但是照常营业,吓得我一跳,以后没得吃了。

豌杂面,豌豆很泥,刚开始吃很好,后面会有点点腻,所以不要点太大分的。

小涂说吃了好几天重口味,早餐要润润肠,清汤抄手。确实不错哦,好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吃饱下来地铁,吓得我们一跳,人都没多少。。后面才发现原来重庆上下班的时候地铁才会比较旺,我们刚好躲开了。在广州的话,时时刻刻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较场口的地铁好大,买完票走啊走啊走啊,要走一段路才能坐上车~

等车啦,给涂摄影一次机会。

超级少人,座位很多,这才叫地铁,坐的舒服安逸。。

出来磁器口就已经在地上了,看过去感觉很美好,哈哈哈

望着车车远去的身影,我,又非主流了。。

出地铁口之后很早找的路,顺着人流去,就看到牌坊啦,继续深入。

在这里的时候,发现对面是磁器口的古街后门吧,就从后门开始游走了。

还没进去,会看到这个门,门口一堆卖串串的,喜欢就买,我是刚吃饱就没欲望了。

进来之后,看到这个,就感觉磁器口很老很老,很有味道。后面会告诉大家我们的改观。。

觉得在这拍照会好看,拍!

这家伙一直就做不出摇滚的感觉,反而是十足的呆萌感。

在这住的人一定很幸福,羡慕嫉妒!

路边那种挂在头上的,可以买来哄哄女票,哈哈哈。不过涂司令不喜欢,钱包就省了一丁丁啦,嘻嘻。

路边的糖画,这小妞一来就看上了。买了吃了两口就丢给我吃了一路。。。

看是好看,吃也是好吃,就是很快腻。。

你就是买来拍照的吧,抠鼻- -臭美你最厉害~

我自己抓着拍一张,哼

老酸奶,有无数家,我看到感觉好我就随便买了一家。唔,确实比一般的好喝一点吧,还行,有五块的,十块不值。

走着走着就到正街了,一条路都是商铺,眼花缭乱。

这竹杯很想下手买的,后面觉得这东西肯定网上一堆的。。还是算了吧 不过确实有着淡淡的竹香

老植株~

觉得好看就拍下来了~

偷拍拉小提琴的爷爷,不过不知道他在拉什么。。

一条蛮陡的阶梯,山城!

有许多这样的店,对于去过厦门和凤凰的我们就已经见多了哈,拍照即可,嘻嘻。

这些照片都比较亮,技术不好,不装b了

其实还是蛮不错的呢,就是我们去不起,啊哈哈

哟呵呵

在游记看到很多次,终于见真身了,威武可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这条街是一个值得拍照的地方,挺好的,喜欢街头文化和涂鸦文化的人可以去啊,像我!

下公车,就开始看到啦,一大片一大片的建筑满满的都是涂鸦,可想而知当时弄了多久!

花花绿绿~

艺术!

一条街不长,走到这里就差不多了。这家汽车改造厂和美术馆!

慢慢走回的路上!

看的是老民居,但是又有涂鸦的存在,结合起来感觉很有味道!

山城!

一片涂鸦墙!拍照走起!

这衣服刚好,哈哈

天黑啦

装b先,嘻嘻

这张我觉得自己拍的还不错哟,嘻嘻嘻

离开涂鸦街,出发洪崖洞!(肚子饿死了)

吊锅耗儿鱼
  • 类型:川菜
  • 地址:渝中区体育路(市体育馆旁)

就在洪崖洞附近,好吃到爆炸!

地铁上看到的夜景,超赞!

This is 重庆!

经过街道~地铁的魅力真的很大!

上菜啦,价格也不会很贵,人均60左右。开始煮啦,下面就是我们残羹的现场,就不拍照了,相机也要没电= = 真是惨。

千与千寻的现实场景,远看才能发现它的美!

在洪崖洞上面拍的江对岸,还是很美丽的。从11楼开始往下走。随心

先下到最底层,然后往上逛吧

走远了拍

觉得这张最好,楼下停的都是好车啊!

洪崖洞,照片不能完全展现亲眼目睹时的些许震撼吧~

相机要没电了啊!赶紧拍

这个傻妞!

然而,似乎我更傻。。然后相机就没电了,打道回府。从这走回去解放碑也不远,精彩的一天!明天出发武隆啦!

回去的路上买的凉糕 挺好吃的嘻嘻

第4天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武隆离市区比较远,准备游玩的话至少要一天以上,也可以在县里或者景点附近住。像我们是早上火车去,晚上五点的火车回来,中间兜兜转转也才玩了两个小时。不过毕竟是美食之旅,就不对天坑地缝景区那么大兴趣啦。仙女山森林公园有大草原看,但是得注意天气,多雾的情况就是看白茫茫一片的云~

前一晚提前买好的早餐,将就着过啦。

差不多中午十二点多才到,小县城的车站就是这样简陋的啦。于是决定在附近吃饱再去景区。

收获的意外美食,发现果然是好地方,只要是比较好的店东西都很好吃。这个是水煮肉片,超级多!

我最喜欢的红烧茄子,而且还有点甜,吃的还不错。一顿饭还算丰盛,吃的好饱~然后就开始慢慢的坐车之路= =

从武隆坐车到仙女镇,后面才知道不到森林公园,这到底是为什么我现在也不知道,但是能到天坑地缝!我们到那边之后,只能坐私家车到森林公园门口了,也不贵,十块。就是看过游记的我们也被坑了一次,大家如果要去做好准备。

光去仙女镇都差不多花了两个小时= =

上山之路,吃的有点饱,然后路又陡,有点想吐= =

像去张家界的路上,车一直往上开~到了天坑地缝景区,在那边经过好心的同行阿姨介绍坐的私家车,也走了好久才到森林公园门口,大家需要谨慎啊!

终于到了!景区门票学生证有半价优惠,30.但是小火车都一样,25每人。上山了才发现都是雾啊~果然是仙女~~~~~山

刚好有一群老年旅行团,所以感觉还不是特别冷清,也算有点旅游的气氛,哈哈哈

小火车开动了,到一个点就可以下车和上车的,这样大家就可以下车游览景点了。

茂密的树林

第一个点,我觉得也是最大的景点,很大的草原。有时间可以慢慢悠闲地逛,我们因为下午七点的火车赶回去就不得不走马观花了~

浓浓的大雾啊~

雾多,拍的我好高啊,哈哈哈。

山上都是这样的草地。

拍一张!

游走在草地的木板路

这块板是介绍珍稀动作的

换上了渔夫帽,嘻嘻~

雾超级多,所以湿度很大,路都是滑的,得小心走路。

看不出啊,其实一眼过去都是草~

好大的雾!

觉得这棵树有点厉害,都枯了!

遇到美景就拍照!

游客还挺多的,淡季都还算人多。放眼望去其实都是草原啊,看不出来。

定时拍摄

雾多过头了,反而觉得景色都木有了,坑了啊哈哈哈

那就拍你好了。

她说要旋转拍摄。对了,因为海波比较高,山上面挺冷的,所以大家要去天坑地缝或者森林公园一定要穿够衣服,像这个傻妞就是穿的太少,还好我里面有一件衬衫可以给她保保暖。

到此一游!

因为怕时间不够,所以返回原来的地方等车,这个傻妞又转了起来~

上车去下一个地方咯!

在小火车上拍的美景

下一站来到马场,可以给钱骑上去溜一下,我们就不敢了。当场有人hold不住摔下来了,哈哈哈

较场口夜市

吃的很多,而且夜市是一个很大的区域,可以逛好久哦!

又回到解放碑附近,因为地铁一出就是,哈哈哈。

鸡排!

这条据说叫磁器街,一条路都是小吃商铺,可以试试啊!

我为傻妞开的helen餐吧,哈哈哈

这条路也都是吃的,反正在较场口附近溜达,都是吃的。

一开始以为是一条街,后面才发现是一大片区域。

时代广场前面的阶梯

绕着绕着竟然看到这家,不过当时已经吃了几天的豌杂面,好腻了啊哈哈。本来打算去码头的,后面经过的士司机才知道,朝天门码头在修地铁,去到什么都看不到。亏我们走了那么久,只能打道回府了。然后傻妞就抱怨走了那么久,结果都没有,生气了,哈哈哈。

只能绕回我们住的公寓后面的小吃街了,等着夜宵!

这家花甲粉,还有小龙虾吃,但是我们没吃,觉得这家有点坑。大家要自己去分辨店家的好坏了哦。

凌晨才开始摆的夜宵档,摆设还挺有小心思哈哈。就在磁器街,创汇首座后面,我们等到差不多十二点多才开始摆摊,所以想吃的大家得晚点了。

有炒菜、烧烤,各种哦!不过我们前面已经吃的好饱好饱了。

清炒青菜,在这个口味偏重的城市,吃它都觉得甜,确实也是甜,哈哈哈。

粉丝扇贝!好吃

这家的烤茄子上面也有粉丝,而且料很足,超好吃的。

刚开始拍的,后面就开始陆陆续续人多了。而且,有很多卖纸巾、耍猴的、卖绿豆沙的人到处吆喝着要不要,吃顿夜宵被打扰了好多次,可能是这个城市的文化吧,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很常见的,但是起码不是乞讨的形式,老奶奶都会卖纸巾来赚钱。尊重他们!这么晚还在外面跑,有些许辛酸呢~我们是学生,没什么钱,所以吃完赶紧跑啦!要不然不买不好意思了~一天奔波的路程,终于可以回去休息啦~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呢。

第5天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 简介:观音桥步行街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达40%的步行街。

今天的行程就是把市区内一些小的景点逛完,然后买好火锅底料等特产,白天就把行李寄存,晚上回来拿,接着差不多坐最后一班地铁到达机场,然后因为第二天七点的飞机,只能在机场里熬一个晚上了,辛苦了我家傻妞,不过她睡得挺好的。好啦,入正题,观音桥步行街很大,适合购物和去逛逛吧~P.S 附近的那家小霸王龙虾馆真心推荐,不贵也好吃。

早上起床,看到这个雾气直接就呵呵哒了,哈哈哈,雾都~

昨天武隆的门票,看着这些门票就觉得旅游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让自己身体在路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们住在创汇首座,这里一整栋大部分都是公寓式酒店,都挺好的,楼下门卫很安全放心!起床收拾一番,把行李寄存在房主的房间就出去啦!

首先吃中午饭!这个我都忘了什么名字了,兔肉,虽然分量比较少,但是也超级好吃!

等的就是你,油焖龙虾,不辣也入味!如果满分一百分,我给600!!好吃,这汁淋饭也好吃,反正我有饭吃就好,哈哈。两个人推荐美团的团购吧,100左右,合适!地点在百度地图可以找得到,然后进入那个店铺的入口就找得到,不难找的。

我们是美团的,这个蒜泥黄瓜,好吃的停不下来!不一样的凉拌风味,推荐!

吃完直接到重庆的连锁超市,永辉超市,买特产了。发现这个超市商品超级齐全,基本都可以不去市场了,里面青菜各种都有。

这火锅底,重庆人民真幸福TAT

超市还有寿司卖,而且很便宜,点赞!要不是我饱了肯定买来吃。

买了一些牛肉和火锅底料,还有苦荞茶,觉得喝起来挺香的。而且据说能调节血压,买给家里二老好了。嘻嘻

当时,逛完街出来,学校有些事情需要处理,然后就顾着手机了。然后涂司令就生气了,确实在外不能老玩手机,有什么急的事情也要告诉她,这样子她才知道你在干什么,就会理解你了。两小口之间有什么尽量都要坦诚!

观音桥大街,好大。可是我们两都没啥钱,能买啥,走走呗,哈哈哈。

提着一大袋东西逛,真是累屎了T.T

准备去长江索道啦溜溜啦~~

小霸王龙虾馆
  • 地址: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赛博B1楼(好乐迪旁边)巷巷里面(观音桥赛博永辉超市)
  • 电话:13594220183
长江索道

就在较场口地铁附近,出站即可看到啦!

单程10块,双程20,这是一点优惠都木有!而且当地居民搭乘可是要便宜好多的呢!

还没上索道前,以为下降的时候会飞速!后面才发现!超级平稳,一点感觉都木有= =

老家伙了, 但是质量应该保证,哈哈哈。

本来心惊胆战,后面平稳的可以在上面睡觉了,第一次感觉也很特别!

到江一半,好怕掉下去!!

这傻妞看得出神,哈哈哈

这就是空中巴士,跟公车一样!

索道,来到重庆还是要体验一番的。但是感觉价值不太大,因为太平稳了哈哈哈。喜欢的可以坐返程回去,或者到了这边就去南山一棵树啦。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位于老城区一带,能够看到重庆整个景色,价格还是不贵的,而且学生半票!但是我们那天忘了忘了带出来!真是亏大了= =上山途径很多,我们秉着体验一下重庆特色三轮车的想法,就这样上去了。发现其实也有公车可以到的。好像山上有四中几个学校的公车站,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地图。比较节省。当然三轮车的感觉也还不错啦!

老街区,有点点荒凉,跟解放碑附近的建筑截然不同。

本来还想走上山去的,也还好没有!因为,看地图很近,走起来可是很远的啊!所以劝告大家要就公车,要就三轮车,的士一般还不肯上去呢= =

老街区,加上天气刚好有点冷,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 =

把性命交给老司机,三轮车这些是很容易讲价的,所以大家坐的时候尽量砍,不要被宰了。

上山中,颇显吃力。庆幸还好没走上来,要不然累屎= =

到了之后就可以买门票的啦。就为了一棵树,奔走了那么久!

就是这棵树了,= =

天还没黑,雾太大根本看不见对岸。

学生证忘带,多花了30,心疼!那就在这里待久一点!

趁天还没黑,定时一张!

这个属于高档观景台,有吃饭喝东西的地方,消费太高,不敢随意进去哈哈。

这条路倒是挺适合拍照的,你看她就知道了。

女迈扣,还是蛮帅的。

为何我的动作那么傻= =

趁没人,赶紧合照啊!!

合照,但是因为定时,只能拍的这么暗了=  =

原来这个是上山时经过的,这个天桥,感觉有山路的感觉,就拍下来了。

借人家凳子拍一张,还没拍多少,就来赶人了= = b格还挺高。上来发现没啥好逛的,还是下去看夜景吧!已经天黑啦。

哇塞~~

还好晚上雾不多,这门票还是挺值的哈哈哈

重庆繁华中心~

晚上还带点光晕~更加美腻了,现场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靠着墙壁拍一下

自拍萌萌哒哈哈

差不多下山啦,按照售票人员的指路,去找公车站,也不远!为什么当初来的时候没有找到公交站呢,看来地图还是不够充分啊!回去较场口咯!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搭公车回到较场口,差点睡过头,还是这个是末站,两个人都累了>.<

来重庆那么多天,终于要吃响当当的好又来酸辣粉啦!一直看大家推荐了那么久

还不错!有点辣,后面越吃越辣,但是很爽!

在较场口那边下车打包的惠氏抄手,某人想吃。

小汤圆,还不错~

填饱肚子,买了廖氏棒棒鸡的串串,准备去钢琴阶梯走走,然后就要回去拿行李啦~

钢琴阶梯

就是会发出声音的阶梯,通过红外线或者光线感应的吧。不大,到解放碑就可以过去走走,不用作为一个特地的游览点。

就是这么几阶楼梯啦。踩下去也会陷的哦,像钢琴一样,哈哈。

这傻妞玩了一下,就立刻腻了。(⊙o⊙) 好吧,可以顺路过来玩玩~走回去拿行李咯!

第6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晚上十点多坐上地铁,往机场方向驰去,愉快的重庆之旅就要结束啦~有缘再见!

等待老板把行李拿下来,都很热情的哦!

在这个门进进出出呆了几天,都有感情了,推荐创汇首座的公寓式酒店!

(她嫌我的环保袋呜呜) 临别一拍,看着以为行李很少,其实我身上背了很多啊T.T

我的书包18斤!重啊~重庆的地铁,是比较特别的,不是每班都是从头到尾的,具体的大家查一下就知道了。我们到了龙头寺下车等一下班开往机场的!还以为已经不能坐了呢,当时吓了一下。

就喜欢这样看着你嘻嘻

重庆拜拜,一个好吃很多的城市!

最后还是放一张在轨道上拍街景的照片做结尾吧。我觉得呢,我这篇游记的帮助性不会太大。为什么呢,因为觉得我只要告诉你哪些地方该去和注意的地方就好,然后也不能完全告诉你详细的情况,这样就没有旅游的时候探索未知的那种感觉了。所以你只要知道这个地方,然后再抱着第一次好奇的心态,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属于你自己的旅程,发生在你身上的各种事,然后旅游也需要这样随遇而安和未知的感觉。当然,谨记一点,出门在外,人身和财物安全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