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冬季—艾尔斯岩

攻略   >  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澳洲冬季—艾尔斯岩

• 出发日期/2014/07/19

• 玩法/冬季 购物

前言

我是奥利。我一直想要开始写点游记,一方面是给这些美好的记忆找一个可靠的载体,健忘还是要治疗啊,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方面,是想要好好地和更多人分享我去过的地方,我做的攻略,我的旅行经验以及一些建议和意见。今天起,游记就要开篇啦~

奥利是从悉尼出发的,选择的航空公司是Jetstar。Jetstar相对便宜。

在选择机票前需要注意一件事。很多人都在游记中提到要选择靠窗的位置,为了可以俯瞰到整个乌鲁鲁岩石的全貌。奥利也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只有坐在机舱左侧的乘客才有幸可以看到。所以大家要注意了哦,如果是从东边飞去的飞机,请记得买左侧靠窗座位哦。

在选择酒店前大家要知道这会是一个非常人迹罕至的地方。除了红土还是红土。除了我们即将去看的两座岩石(山)外,只有一个度假村。所有你可以订到的酒店都在这个度假村中。给大家看一张百度的度假村全图。

抵达机场后,会有专门的机场bus送那一班飞机的所有乘客去度假村。bus会在所有酒店门口停下,你只需要提前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即可。bus是免费的。bus长这样,

我们定的酒店是desert gardens hotel(沙漠花园酒店),价格为786澳币(三晚),标准双人房。是机场bus的第一站。酒店内只有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但你可以购买24小时wifi,大约20刀。另外,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以及拖鞋,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哦~ 奥利没有拍房间照片,网站上找了一张,另外,阳台外的景色很漂亮,单单这里就可以感受到原生态。

购物

度假村是非常清贫的。。只有一个购物点,非常迷你,他们叫它town square。 有shuttle bus接送,大约10分钟一辆,在每个酒店门口停。到达购物中心,你会发现购物中心中只有一个超市(IGA),不大,但是可以买到你想要吃的一般零食,早餐,牛奶,一些蔬菜,以及药物等,还有烤鸡哦。价格相对高一些,但是可以接受。购物中心内还有一个邮局,一两个纪念品商店,一个咖啡店以及一两个餐馆。差不多这就是全部了。忘记说了,要买很多很多水哦!奥利每天起码要喝4,5瓶水,那里非常干燥。

第1天

我的第一天

第一天并没有什么活动。早上10点多从悉尼出发的飞机。可以选择的出发时间只有几个,貌似下午2点到达是最早的了。到达以后,去酒店check in。 入住酒店(沙漠花园酒店)的同时就可以把第二,三天的行程也安排了。我们定了第二天去乌鲁鲁看日出的express bus(70刀每人,外加25刀国家公园门票费),以及第三天去卡塔丘塔看日出和徒步行的express bus(大约95刀每人)。前台会帮你订,所有费用到最后一天check out的时候支付。弄好就可以去town square买些吃的,再寄几张明信片回家。town square入口有一个看板,上面有当日的表演节目表与时间。演出都是非常街头非常简单的,但也值得一看。

沙漠花园酒店

第2天

启程啦~

很早就醒来了,一是有点兴奋,二是要早起看日出~

旅游车大约早上6:15会在酒店门口等候,天还没有亮,到处麻麻黑的。对了,国家公园的门票是要付现金给司机的,25刀/人,是三日联票,买一次可以玩三天。这里要提一下,我并不建议起不了床的人自驾去看日出。因为进入国家公园是要排长长的车队买门票以及查票的,但是当地的旅行车是有专门通道无需排队的。所以如果你要自驾去看日出,我觉得起码5点以前就要开车去了哦。一大早虽然很黑,但是道路很单一,跟着前车走就可以了。

• 地址:Petermann NT 0872 Australia
  • 简介:国王谷贯穿莫里尼环道与爱丽斯泉,与艾雅斯岩相连。谷中岩石经风化、断层等地质作用,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地质景观,特别是仿佛被刀切了一般的断层岩石,最高处达270米,景致迷人。

晒几张我拍的日出照

要开始徒步行啦,首先看看路线图

要看日出的小伙伴注意哦!

看日出是有专门的日出点,距离乌鲁鲁岩石有一段距离。那里有一个搭好的高台,早到当然位置就比较好啦。一般这个季节的日出时间是7:20分。这个观日出台有一个缺陷,就是没有办法把太阳和乌鲁鲁山拍到一起,因为它们是两个方向。如果要看它们出现在一张照片上,那就得去报卡塔丘塔的日出咯。拍摄日出一定要带三脚架哦,除非你可以端着相机十几秒纹丝不动。

看完日出,旅游车把我们送到乌鲁鲁岩石脚下,司机给了我们几个集合时间,我们选择了一个,然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啦。下车后,记得第一件事情先去上个厕所。对这样一个原生态的地方,厕所是相当稀有的,这么大一块岩石,只有2个厕所。

下午2点多到了后再去定日落是有点晚了。既然你要看日出,日落就可以省了的。如果你一定想要在这个下午做点什么,可以定一个叫“星空的寂静之声”的观星之旅与晚餐,大约195刀,有点贵的。会有车送你到一个观景台,吃饭,看星星,看到的星星肯定比在度假村的好看!

check in的时候记得马上找前台帮你定第二天看日出的express bus。一天的行程的话,你基本只能选择乌鲁鲁和卡塔丘塔其中之一了。因为两个地方相隔的很远,没办法在一天之内完成。那你就去乌鲁鲁吧,一早上去看个日出,看完后司机会送你到乌鲁鲁山下,正好面对爬山的那条有铁链的路。乘着太阳还没有很毒,赶紧把山爬了,爬山起码要2个小时的。 下来后就绕着乌鲁鲁山下走,随便选那条路。会很热很热很热,多喝水,走的差不多了就绕回来,走不完的。

乌鲁鲁山

关于是否可以攀爬乌鲁鲁岩石。很多人说是禁止的,很多人说不是。这样说吧,从土著人这边讲,攀爬是禁止的。他们在岩石攀爬道路入口处树立了一块板,告知所有人爬岩石是相当危险的,已经有35人丧身在这里。并且乌鲁鲁岩石是他们非常尊敬和信仰的,请不要破坏和践踏。但是至今依然有很多人在攀爬这座岩石,因为这是挑战也因为顶上的风景很美。奥利我试着爬了一段,但是诚实的说,这真的非常危险。

下面就都用照片来记录把~

让大家看看这条攀爬路径,这是唯一的路线,上去下来都是这条路。

从底端到可以能抓到铁链的地方有相当长一段路,这段路什么支撑也没有,全靠鞋子的摩擦力。奥利穿了普通的板鞋,根本抓不住,而且坡非常地陡。我试着一鼓作气拼命地往上走了一段路,但还是没能抓到铁链。然后尴尬的事情来了,我发现我上不去也下不了。我最后是转身坐在岩石坡上,一点点蹭下去的,脚底下很滑,我一度觉得我就要滚下去了。。别嘲笑我,很多人最后都是这样下去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顺利爬到铁链然后抓着铁链一路爬到顶的,主要是鞋子和勇气,还有不要带着包。奥利的朋友爬到了上面,一路上都是陡坡,爬一段要休息一段,很晒要多涂些防晒霜,但是一路上有很多人会给你加油~

这一天的晚上星星特别亮,好想要拍一张照。可惜由于镜头是广角镜,即使扛着三脚架找了度假村很多相对暗的地方,还是对不了焦。。但是我在一个朋友的相册里找到一张很赞的,跟大家分享。他用Sigma镜头,焦距35,光圈1.4,供参考。

第3天

每天都有美美的日出

今天也是一早起床,要去卡塔丘塔看日出。天气不是很好,多云。。所以没有拍到太阳蹦出来的样子,只有云层和云层背后隐隐的红色。还是挺美的。

• 门票价格:国家公园门票 25 澳元,包含乌鲁鲁和卡塔丘塔,3 日内可无限次进入
  • 开放时间:11月到次年3月5:00-21:00;4月至10月6:30-19:30
  • 电话:+61-8-8956-1128;+61-8-8956-1100
  • 地址:Petermann 北领地 0872澳大利亚

看完日出,司机会一路把车开到卡塔丘塔底下,这一路还蛮长的。到了以后,司机会告诉你他何时来接你,然后你就可以自己玩了。 卡塔丘塔里的路也是一个环,无论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都可以,大约3个小时可以走完。记住里面没有厕所哦~ 这一路挺难走的,有很多上坡下坡,还有一条很长的石子路。但是为了这风景,什么都是值得的。后面就用图片来记录吧。

后记

第一篇游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