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地爱着这方故土——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深深地爱着这方故土——西安

• 出发日期/2015/10/02

前言

记得高中的时候,就想着买一部数码相机,拍拍照片啥的。当时自己已经攒了好几千块了,那个时候压根就没想着自己会买单反,有一部佳能的卡片,就已经很满足了。每次自己看中的机子等到我能买得起的时候,又会出新款。然后对比一下,我发现新款的各种参数比旧款更牛逼,然后就想着,等新款掉价的时候,自己再买,然后就又出了新款......最后的最后,就是大学毕业的时候,我还是没有相机。这些年,有的时候会后悔,在最青春的时候,没有东西去记录一些东西。现在只能靠着依稀的记忆,去记录那段时光。 2012年的5月,那段时间真的很迷茫。每天的生活好像就是上班,下班,周末加班。加上感情、事业的各种不顺,在某一天的早上,上班起来晚了,索性就不去了。就带着朋友跑去了岗顶,莫名其妙的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部相机,尼康D3100。那个时候对相机简直就是一无所知,感觉挂着一个18-55的镜头,好牛逼,哈哈~~~从此也就开始了自己四处走走的人生旅程。 一晃四年多过去了,自己的生活也悄悄的发生了各种变化。当时朋友都说,单反穷三代,管他呢,穷就穷呗,反正从来也没富有过,哈哈~~~感觉自己还是跟个孩子一样,认为对的东西,会义无反顾的去坚持。买了机器以后,我变得更加热爱生活,有的时候走在路上,看到某些有意思东西,会随手拍下来。如今貌似已经有快100G的照片了,有的时候打开,还能想起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自己的心情。这,挺好的! 好像是从去年开始的,开始恋家!人年纪大了,就不想折腾了,也变得开始怀旧。每次回家看到家乡的变化,有些东西已经不复存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去记录这些变化,将来好留一个回忆。这些年回家,别的可以不带,但是相机是必须带的,每次回家都会拍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篇文章,可能发到这里,不是很合适,因为它可能不是一篇游记。它可能不会像别的去西安旅游的人那样,写各种攻略。但是它却包含着一个西安人,对故乡的感情。谨以此,怀念一下我的故乡------一个西安人眼中的长安城!

装备

尼康D750 20mm-1.8G:这个是9月才买的,这次回去刚好派上用场~~~

小米NOTE:今年刚换的,以前小米2用到最后,成像很差,不知道为什么。小米NOTE的相机也就是救场的时候用。

个人简介

2011年毕业,一直从事地产动画设计行业。

2012年有了自己人生第一部单反,然后开始了四处走走的旅行。现在全国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走的差不多了。一直向往着去一次西藏,接受心灵的洗礼。

2013年辞职来到深圳至今。

2015年辞职,目前正在迷茫中。

行程

P1:一些景点的介绍

P2:一些乡土气息的东西,哈哈

P3:西安美食

第1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可能这也是大部分游客去西安的首选之地。其实我家就在兵马俑边上,经常十一回家,跟朋友开玩笑,说十一最开心的事,就是早上端着凳子,在兵马俑看堵车,晚上看游客排队回西安。哈哈,十一的兵马俑,人真的是很多的。

这次也是有朋友过来,时隔好多年,我又去里面转了一圈。感觉重新规划后的兵马俑,整体还是不错的。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我的D3100,拍的最后一张照片。好怀念小三陪我的那几年时光,现在它正式退休

二号坑门口,那天去的时候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蓝蓝的天空有木有?

这张当时拍的时候,就有一种效果图的感觉。请原谅我后期没有调好,唉~

一号坑!为了照这一张,自己挤了有二十分钟吧,才到了这个位置。人,真的很多。可惜还是没在最中间,构图有点偏了~

大部分游客逛完1-3号坑就走了。其实在一号坑的南边,还有一个弧幕影院的。以前上初中的时候进去过一次,主要是讲兵马俑的发掘历史。这次去里面装修了一下,外围是咖啡厅跟卖纪念品的小店。里面的设备估计是老化了,效果不是很好。当时这部片子,给我了很大的震撼啊,360°弧幕啊,看着头晕~~~

弧幕展厅外面的咖啡厅~

兵马俑布偶,貌似很贵的说,买不起~~

带你见识一下真正的兵马俑。2号早上我7点钟就到了售票口,带给我的只有震撼。那尼玛人多的,唉~~~去了铜车马展厅,基本看不到铜车马的,这张是我把相机举到最高照的,这人山人海的

小店

兵马俑外面的商业街,有一家小店,貌似是8月开张的。里面的布景很不错的说,然后我就拿着相机很无耻的拍了又拍。西安很多店的老板还是不错的,你拿相机去拍的话,基本不管的,随便拍,哈哈。这可能就是大西北人的豪爽吧~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其实这次去秦始皇陵,有点小小的失望。以前是可以登上顶的,现在改造以后,走了一圈才发现,就是绕着陵园转了一圈,基本没啥意思。就当是个公园,散散步吧~~~偷偷说一句,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来秦始皇陵,哈哈~

说的这个好像是陪葬坑,嗯,貌似是的~~

第2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这次华清池没进去,主要是门票150人民币,我感觉有点贵了。加上2号去兵马俑领略了一下人山人海之后,我实在没有勇气3号在去华清池了,估计进去也是人挤人,没啥意思~~~

这些照片是节前去临潼补签港澳通行证拍的,人少,就是好~~~

天气不好,那天是阴天,只能这样了~~

夜景还是很不错的说~

第3天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那天送完朋友,刚好到了下午,然后拿着相机开始暴走。记得从南门走到火车站,刚好一个小时,当时累残了,哈哈

六点左右的西安火车站,黄昏还是很不错的说~~~

• 开放时间:五月至九月10:00-22:00 十月至四月10:00-21:30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关正街88号

西安南门外,王府井百货。老远就能看到这个标志。这个叫古驰吧,对这些奢侈品没研究,反正我也买不起~

夜景

南门附近。其实本来想拍南门正门的,但是镜头是定焦,广角太大了。试了好久,果断放弃了~~~ps:南门附近的夜景,真的很不错的~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南门城墙,这个角度,好像每次回去我都会拍一张的~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就是拍这张的时候,定焦镜头被完虐了。离的太远,拍不到,坚定了我要买24-70的决心。照片有裁剪~

骡马市步行街
  • 地址:碑林区东大街(近民生百货)
  • 简介:骡马市步行街作为西安地区第1条商业步行街,全长共612m,宽26 m,占地4.53 hm2,总建筑面积25万㎡,营业面积达7万㎡ 。

我最喜欢的步行街~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大学习巷94号
  • 简介:闹中取静的古老寺庙,郑和亲自主持过大修。

那天去回民街,走着走着就到了这里。以前在地图上查的,貌似回民街附近有个教堂的,这次没找到。

随拍

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天路过一个伐木场随拍的。你们去西安旅游,肯定不会看到这个的,哈哈~图片都比较接地气了~~

这个东西你们见过没有?现在农村都很少见了

老西安布鞋。我们那边叫千层底,这次回去买了一双,穿着特舒服~~~

华清中学

我的母校!貌似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回去过了,一晃快十年过去了,唉~

老宿舍,记得高一刚来的时候,我还在里面住过几个晚上。

学校操场。我们上学那阵还是土地呢,现在全部塑胶了

第5天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西安美食在全国也算比较有名吧。每次回去我都会胖好几斤的,哈哈~~~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之类的。下面会有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美食发上来~

羊肉泡馍,回民街跟朋友一起吃的。其实回民街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主要就是卖游客的,无奈很饿了,将就一下吧

手机拍摄。长这么大,第一次手动掰馍。完事以后发现这就是个体力活,手好疼最后。不过自己掰出来的馍,吃着就是香,哈哈~

羊蹄,今年回民街卖这个的好多啊~~

油炸小土豆,看着还不错哦~

在香港,你也能看到好多招牌挂在建筑的周围~~~不过到了回民街,你看见挂着的,全部都是吃的,哈哈~~

烤肉,今年涨价了,10块一串,都快吃不起了

好多年么吃过了。记得以前是端午的时候,走亲戚买的。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不知道为啥,这几年就火了。其实我喜欢吃米皮跟擀面皮。深圳这边的全部都是从市场买回来自己调的,很难吃。每次也就回家的时候,能解解馋了

陶然居(南大街店)

重点介绍一下这家店吧。在华清池北面,叫陶然居。记得上高中那会,有钱的话,就来这里吃饭。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时一份鱼香肉丝是6块,一份麻婆豆腐是4块。两个人吃的话,10块钱刚好。

这家店也算伴随着我的成长。现在每次回去聚会的话,我都会选这里。吃的已经不是饭了,是一种情怀~~~

冷锅串串,辣的很过瘾

鱼香肉丝,我的大爱。每次吃川菜必点的,但是至今在深圳没吃到过好吃的~

家的味道

其实,你在外面吃的东西再好吃,也抵不过妈妈亲自给你做的饭。现在每次回家,母上大人都会变着法的给我做各种吃的。然后每次回深,大家见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怎么又圆了,哈哈~

来来回回的,自己在外面也折腾了八年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就特想回家了。之前自己的规划就是,在三十岁之前,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的为自己活几年。现在马上就三张了,感觉也差不多了。

每次回到西安,心里的感受都不同。今年回去越发的感觉,自己好像离这座城市,越来越遥远了。站在西安的大街上,我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身份去面对它。我对它的了解,可能还不及深圳或者广州,说出来,真是个笑话~~~

好吧,写不下去了,就到这吧!

慕息澈
慕息澈 : 照片真不错,赞
去哪儿用户 : 真好震撼的不能行呀,太羡慕了
求怎么拍出这个光线的感觉~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是在什么论坛上学习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你要真想学的话,就不难~~~
爱拍照的张小胖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就是ae或者ps,都可以的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一款后期软件,嘿嘿~~~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就是ae或者ps,有个灯光工厂,直接加上去就行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求教导啊,竟然还可以做出来[发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后期做的,哈哈
很多年前去过兵马俑,记得那时候还没修的这么好,周边都是乱七八糟的,尘土飞扬,果然是那些回不去的少年时光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好怀念那个时候的兵马俑,现在重新规划以后,失去了当年的味道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嘿嘿,现在都不用这个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真的是好多年没见了,有点怀念老家磨盘磨出的香味
照片挺好的啊,楼主太客气了。钟楼确实是西安晚上拍照必去之处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这么近!那我可能路过了...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走的快的话,十分钟~~~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唉?那从南门到钟楼有多远啊?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整个南门到钟楼,晚上都很好看的
2333 这哪是看兵马俑啊,明明是看人啊,还是中国人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这个月回家继续拍~~~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这名不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以后的游记就叫做“我看中国看世界人”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都还不错呦,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楼主你暴露了啊喂~[糗]不过外国妹纸怎么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有外国妹子的,哈哈~~~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是西安本地人啊,求推荐各种好吃的[流口水]PS楼主知道终南山在西安的哪边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嗯嗯,好的,下次再去西安一定要去看看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是很远,几十公里吧~~~在周至境内~~~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距离很远吗?之前去,各种问司机终南山,好多都不知道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好像是在周至那边,西安的西边
去哪儿用户 : 西安竟然也有王府井百货啊[发呆]还以为只有北京才有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我孤陋寡闻了[撇嘴]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全国好多地方都有的呀,深圳广州也有
去哪儿用户 : 夜景很美啊,而且感觉人也没多少,像个公园啊。不过门票确实贵...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简直是够了...150.。。。。。。。。。。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门票旺季150,感觉死变态的~~~
尼玛这个哪里像是兵马俑啊!拿出去让谁看谁都认不出来好不好!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嗯,就是那种画面感记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哈哈,当年的情形,你现在还记得呀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对对对!外面尘土飞扬,里面都是残肢断臂的!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我小时候经常去兵马俑玩的~~~那时候好破
爱拍照的张小胖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还是十多年前去看过,那时候挺小的,兵马俑才开始让人参观,给我小时候的记忆留下深深的阴影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很多兵马俑都是修复过的,都挺完整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也太可爱了[尴尬]想想缺胳膊少腿,甚至没脑袋的兵马俑,美化了太多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这个是玩偶好不好,肯定得做的可爱一点了~~~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毕业四年辞职了两次啊,是对于行业的规划吗,还是纯粹gap year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奋斗]向前辈学习
爱拍照的张小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用心去干,三年以后你就知道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表示自己明年毕业,绝对的职场新人啊,还不知道自己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一直在找自己定位的。从全国第三的公司,跳到第二,在到第一,感觉看透了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楼主,我也是临潼的😁
紫蓝毛毛雨
紫蓝毛毛雨 : 厉害啊,相机能存放那么多的照片么,100G
紫蓝毛毛雨
紫蓝毛毛雨 回复 爱拍照的张小胖 : 我的电脑硬盘10t的,哈哈~~~
嘉豪嘉豪
嘉豪嘉豪 : 图片拍的很赞👍,美景如画。
瞄一瞄
瞄一瞄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