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期待就会有希望——暹罗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有期待就会有希望——暹罗

• 出发日期/2013/07/15

前言

第1天

Asiatique码头夜市
  • 地址:Charoenkrung Rd., Soi 74
  • 简介:AsiaTique 夜市是曼谷新兴夜市中最有特色的,由老码头仓库改建而成,融入了泰国特有的创意元素与设计感,可以体验完全不同的夜市氛围。

前三天我们在曼谷,这是一个喧嚣与清净并存的城市。

我们一行人一早的飞机,中午着陆,下午找到的酒店,一行人磕磕碰碰,但是幸好泰国是个旅游大国,所以作为第一次出国旅游的菜鸟,我们的行程还算是顺利,下午收拾停当之后,我们便赶往了曼谷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水上夜市。

所谓水上夜市,我们肯定是坐的船过来的~在湄南河上看着天色慢慢变暗,夜市的灯光也慢慢的亮了起来。

背后有巨大的摩天轮,在刚刚靠岸的时候我们就注意到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换了身衣服,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淋了个透心凉。

来到了巨大的摩天轮下面了!!

摩天轮上美丽异常的夜景。

第2天

• 电话:02 226 0156
  • 地址:12 Tripetch Road, Bangkok, Thailand

与其说是在暹罗广场,还不如确切的说是暹罗广场周围的大街小巷,我比较喜欢穿梭在城市的小巷里面,那样能看到这座城市最为真实的模样。

本来只是想在这里照个到此一游,结果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两条大狗,也不伤人也不叫,就是安安静静的呆在我身边,然后张望。

泰国人大多心地善良,可能是因为信佛的关系,开始我们是在这家院子的主人外面偷拍里面的各种喵星人的,结果主人很大方的放我们进去拍,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很开心。

总觉得他们的院子颜色始终特别好看。

路边买的小吃!但是我一口气吃掉了红色的那个辣椒,直接把我一个重庆姑娘辣哭在街边了QAQ

在暹罗购物广场里面买的冰淇淋。

泰国人会在自己家门口放点猫粮或者狗粮,他们从来不驱赶这些猫猫狗狗,所以街上到处都能看到睡在大街正中的流浪狗,跟懒洋洋散步的猫。

这些流浪猫一点都不怕人的。

满街都是超级新鲜的水果。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图片

这里的食物都很丰盛。但是可能因为太甜,作为重庆姑娘的我们都吃不了多少,但是总是觉得漂亮拿了很多。

彩虹大厦从下看的夜景。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7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停止入场时间:20:00
  • 电话:+66-2-6872000
  • 地址:Siam Paragon B1-2, 991 Rama 1 Road, Bangkok
  • 简介: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高级的时尚购物商场Siam Paragon的B1&B2层,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我们是买的海洋世界跟蜡像馆的联票,大概一个人几千泰铢的样子具体忘记了QAQ,不得不说曼谷的海洋公园做的比香港的感觉都要好一点,海底隧道,5D电影,还有各种两栖动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6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迟20:00入馆
  • 简介: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巨星名人蜡像接触及拍照,参加各种科学解谜活动。

看我赤手劈山石头。

朋友们说这是荣获了【最像韩国人的重庆人】奖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我们从曼谷坐的出租车到的Amphawa,这里要注意的是千万要开着导航,不要让司机把你们拉去了那种大象俱乐部,又贵又坑人,一人1500泰铢还只能玩1小时,我们之前被拉去过旅行社然后自己打出租去了还是被拉去了大象俱乐部的点,还好我们都没有去,而是让司机把我们拉去了导航指的地方,可是水上市场只有周六跟周日开市,不过我们也去感受了一把。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同一天我们去的铁路市场,据说这里每天有5班火车路过,然后铁轨周围的小贩就会把自己的雨棚跟摊位迅速的收进来,可是我们没有看到那样的场景,下次一定要查好时间来。

看到我背后的铁轨了嘛?

中午过去的,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才回到曼谷,差不多包车的车费在2000泰铢左右。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这里是我们入住酒店的一条路,晚上夜市很繁荣,这个椰子冰淇淋一定要吃啊!

第4天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跟着我们坐飞机去了清迈,比起曼谷的缤纷跟繁华,清迈安然而宁静,是一个在摩托车上旅行的城市,这里鲜有什么公交和出租,这里说大却能一天绕城,这里说小却有数不尽的风景,所以这里适合你骑着摩托去探索,去领略绝不重复的魅力。

第5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出名到已经没有什么好介绍的,有意思的是门票30泰铢,确是有人售票没有人检票的。

从来没有见过满树开花的美丽植物。

手捧新鲜的荷花,还能有什么样不满足的愿望呢?

这是我们上山坐的小皮卡。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蒲屏皇宫相当于以前泰国皇室的避暑山庄,所以里面非常的凉快,另外有很多热带的植物,美丽的花草,漂亮的建筑,需要提醒的是,请穿上你们的长裙或者长裤,不要穿吊带之类的露出肩膀的衣服。

嘿嘿嘿,我旁边的这位是载我们上山的皮卡车司机。

因为我穿的衣服不符合标准,所以进门的时候有衣服租凭的地方,泰国一般在比较正式的场合都不允许衣服不过膝盖跟吊带的哟,所以我变身成了当地人有没有!

真的是好大好大好高好高的柱子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我们骑着摩托车围着清迈大学随意溜达,当地的学生看见了我们还跟我们问好来着,清迈这座城市就是要骑着摩托车瞎逛才能发现她独特的魅力。

路边的小喵们。

第6天

最后的随拍

这是最后一天了,随后我们就要坐大巴回到曼谷然后直飞回国,所以最后一天是大家各自自由活动,购物的购物,逛街的逛街,而我们还是骑上了摩托车走走停停,看见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其他时间就是卯足劲的驰骋在清迈的小路上。

一家非常漂亮的院子。

小路。

这里是清迈火车站

清迈地图的中心,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古城,我们在里面找到了特别好吃也特别便宜的路边摊,也看到了非常雄伟美丽的寺庙。

END

6天的时间太短了,我还没有体会到泰国美好生活的万分之一,尤其是清迈,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