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年记马代蜜月游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六周年记马代蜜月游

• 出发日期/2015/11/13

• 玩法/蜜月

前言

11年10月份去马代的Vadoo岛蜜月旅行,当时没有记录一下,现在回忆回忆。

因为当时在新加坡生活,所以找个当地的旅行社订的行程。落地签。事先准备些美元。

感觉没有国内定性价比高,不能定既住沙滩别墅又住水上屋的,只能选一种。我们就选了没有沙滩屋的Vadoo岛。2万多,算上岛上的餐饮。

第1天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在别人还在梦乡的周末早上,我跟老公起床,带着兴奋的心情和惺忪的睡眼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到达机场。还好人不多,很快地check in ,去了个晨厕,身体一下清爽不少,进入安检,直奔登机口。原来去马代的人很多,候机室满满的人,我们刚到就开始登机了,这时距离起飞有一个小时,我还想为什么这么早,进去才知道,飞机大,人多,弄弄这,弄弄那,就到了起飞的时间,可是飞机没按时起飞,晚了半个多小时。不过飞机终于起飞,离我的梦想地越来越近了。

第一次坐新航的飞机,确实各方面的设施服务都比之前坐的飞机好,别的没多想,看了两部电影,小憩一下,马代就到了。马累的机场小的可怜,飞机停在停机坪,我们下机走了两步就到候机厅,直接过安检,不过人多排了好一会队,顺利过关,取行李,走出大厅,闻到海的味道,温热气扑鼻,看着那些各个岛来接机的人,心想:马代,I'm coming!

到达马累机场的短信

飞机显示到达

飞行中

新航上的播放器

帅气的空乘

漂亮的空姐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960 Male City, Maldives
  • 简介:位于南马累环礁,距离机场8公里,快艇约15分钟可到达。

找到接我们的人,上了小船,船上已经坐满了人,都是老外,一个老外还很好心地给我救生衣让我穿上。我看到那海水眼睛都直了,这水怎么能这么清,这么绿,拼命地拿手机狂拍,之后的几天才发现这水太小儿科了,马代到处都是这样的水,大片大片的,跟拼图似的,一块绿一块蓝的,很美!10几分钟后,我们到了小岛,迎接我们的人把我们带到餐厅休息,虽然这时已是新加坡2,3点了,可马累的时间晚三小时,所以当地时间也就中午,还没到12点check in的时候,我们坐了半天,见到了我们的管家,然后带我们去了房间,sunset room 817.正值中午太阳很大,我们在房间休息好半天,里里外外转了好几圈,很开心,环境很舒服,老公说我们该出去了,等一下太阳就没了。老公的话是对的,幸亏我们早点出去,拍了一些晴天的照片,不然会很遗憾,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阴天,再也没这么大的太阳了。

这是个迷你岛,很快走完,最后我们停在沙滩上,看着天边的彩虹,夕阳夕下,宁静的大海,就想这么一直待下去,这时才6点,天已经完全黑了,按新加坡的时间算应该是晚上9点了,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我的困意也来了,毕竟折腾了一天,回去洗漱赶快睡觉 ,第二天美美照婚纱。

阿达兰瓦度岛度假村(Adaaran Prestige Vadoo Resort)图片

小船离开码头前往Vadoo

露天浴缸

玻璃透明地板

露天小泡池,面朝大海,私密性强

第2天

因为作息和兴奋的关系,3,4点的时候就醒了,不知道老公几点起来的,我醒的时候,他已经拿着相机在拍大海了,黑漆漆一片,也不知道在拍什么,他说要的就是这个感觉。天黑也不能做什么,我接着睡,再醒的时候,天微微的亮了,海天一片蓝,确实宁静,确实美,大海就像睡美人一样,你不忍心把她叫醒。

早上6点左右,终于起床了,简单收拾一下去吃早餐,可出门后,却被另一个方向的神秘带走了,因为我们看到了海豚,远远的,一排排,只能看到一波一波的鱼鳍,所以我们想离得更近一些,就向水上屋的深处走去,原来里面的房子也别有洞天,是日式风格的,在尽头我们看到一个亭子,周围一片大海,我们决定在这里照婚纱,那个水太美了!

早餐是点餐式的,我俩味口都很大,而且想着中午就不吃了,所以点了很多东西,跟新加坡的口味差不多,挺美味的,吃了很多,非常满足!吃完我们又在餐厅附近小逛一下,就赶快回去打扮照婚纱了!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自己化妆,总觉得穿婚纱一点妆不化会很奇怪,所以折腾了半天,自己看着大概满意,换上婚纱,老公也换上衣服就出发了。我们来到早上的那个亭子,调整半天,照了一些照片,那个地方太美了,我们恨不得每个角落都照下来,折腾了近两个小时,老公累的不行,衣服全湿透了,我们决定回去休息再出来照。到了房间,感觉妆贴在脸上也不舒服,就全卸掉了,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看大海,惬意!老公坐在按摩浴缸里看电视,也很享受。避过中午最热的一段时间,下午接着出去照,索性不化妆,换个发型,向着沙滩走去,结果老公发现一个小花园,我们在那里照 了半天,再到沙滩的时候,已经没有太阳了,沙滩婚纱以失败告终。

晚上回来后,老公执意让我去做个spa,以前从来没做过,去了有点小紧张,里面很安静,一位女按摩师,稍稍会些中文,听她说的语音语调很奇怪,我们还是用英语沟通了,手力很大,按完觉得后背疼,第二天一看都青了,以后再也不做了!做完spa,和老公去吃晚饭,吃了当地的一些食物,和新加坡的差不多。吃完回房间休息了!

清晨起来看到远处的海豚

第3天

清晨,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我们在房间里看着外面的大海发呆,还好吃早饭的时候雨停了,可天还是阴阴的,我们吃得比前一天还多,不知道是不是无形中消耗了很多体力,人感觉到很饿。吃完饭,我们去借浮潜用具,连老公不会游泳的人看着人家玩都牙痒痒,也要试一试。

借了装备回去休息一下,就向沙滩进发了。中午的时候,因为阴天不是很热,海水也比较温和,我们两人在水中浮潜,真是水上水下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当头探到水下的时候,感觉珊瑚离我好远,用手摸不到,鱼儿在其间穿来穿去,什么样子的鱼都有,什么颜色都有,奇怪为什么鱼能长出像地图一样的颜色呢?!可是浮潜真的很耗力,游一下下都觉得好累,我们又是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决定回去休息一下,再来游!

回到房间,玩起了按摩浴缸,水柱冲击身体的感觉很爽,比做spa舒服多了,可能我还是享受不了人力吧!当我们再去浮潜的时候,天要黑了,我们忘记晚上会退潮,水浅了很多,珊瑚都露出来了,根本不能浮潜,我们随便扑腾扑腾就回去了!老公不死心,就到我们水屋的下面去游,虽然可以游,但水下的景色没有海边的好看。

晚上我们去餐厅吃了龙虾套餐和羊排套餐,味道不错,老公又请我到酒吧里喝了点小酒,我们在酒吧的露台上,看着星星,吹着海风,品着小酒,感觉就像在天堂!

岸上就能看到美丽的鱼

好多鱼

第4天

早上起床,有点依依不舍,因为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感觉什么都还没做,还没享受够,就要离开这个人间天堂。想去外面再看看这里的一草一木,水水鱼鱼,可是天公不作美,倾盆大雨下得都开不了门,只能窝在屋子里怀念照片。

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的肚子饿的直叫,老公打电话要订餐到房间,结果被告之,不可以,一定要去餐厅吃,说屋里有准备雨衣,让我们穿起来去餐厅。我们翻了好几遍,确定屋里没有,再打电话过去,真是下雨,做事的效率都慢了,等 了好半天,管家才开着小车来接我们,看着别人都穿着雨衣去餐厅,也是一种浪漫,我们却像落汤鸡一样。

到了餐厅,没有了吃饭欣赏景色的雅兴,只想尽快吃完填饱肚子,然后又匆匆回房间。直到我们退房的时候,雨也没停,船要晚上8点才带我们离开,这段时间只能在岛上的小酒吧里呆着。白天的酒吧跟晚上的感觉不一样,多了一分静逸。我们喝点东西,看看相机,像过了一个小资的下午。近晚上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们又作了最后的留影,在一片干净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誓言。

再见啦,梦幻的小岛,短短的四天生活,却让我用一生去怀念,如果有钱有时间,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坐着小船离开,到达马累机场,很快地check in ,逛逛迷你免税店,吃了一顿晚餐,坐上飞机,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