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亲子游(邦邦岛)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仙本那亲子游(邦邦岛)

• 出发日期/2015/09/25

前言

邦邦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洲东岸仙本那Celebes Sea中,距离仙本那码头约40分钟船程,岛上有美丽细腻的沙滩,碧绿清澈的海水,是一个宁静的世外桃园小岛。

先上几张图,美到令人陶醉。

经常可以看到老外年轻的夫妻带着襁褓里几个月大的婴儿满世界的旅游,国外几岁大的小孩就跟着父母登山游泳,之前在泰国更是看到国外一个年轻妈妈挺着大肚子玩浮潜,这些和中国对于孩子的过分保护和在乎形成鲜明对比。转眼孩子也3岁多了,决定带上孩子出去走走,也让孩子感受一下外面美丽的世界。

带着小孩不宜太过劳累奔波,主要想让小孩体验大自然无穷的魅力,所以,我们把目的地定在了马来西亚沙巴斗湖仙本那的邦邦岛,那里有阳光、沙滩、大海。

邦邦岛上的度假村共有两家,一家是 Sipadan Pom Pom Resort邦邦岛度假村,属于高端型度假村,更适合休闲度假、蜜月和亲子旅行;另一家是PomPom Celebes Reach Resort邦邦岛西里伯斯海滩度假村,属于经济型度假村,适合年轻的背包客。

我们带着孩子,就选择了条件更好价格也更贵的POMPOM ISLAND RESORT度假村。预订了2晚3天的浮潜套餐,网上有很多代理,也可以直接从酒店预订,我个人选择淘宝“飞鱼带你玩海岛”,这样方便很多,而且飞鱼很热情,也很专业,对于仙本那海岛飞鱼很了解,可以给你的行程提供很多帮助, 也可以直接帮你设计行程。

行程

基本行程:

Day1:昆明长水-吉隆坡,吉隆坡市区住宿。

Day2 马来西亚接国内航线:吉隆坡--斗湖机场

邦邦岛度假村接机,斗湖机场-仙本娜码头

仙本娜码头-Pom Pom岛

Day3: 邦邦岛环岛游,上午浮潜,下午放小海龟回大海,晚上看日落

Day4:早上邦邦岛看日出

中午度假村送机-仙本娜码头

码头 乘车-斗湖机场

晚上到达吉隆坡,机场住宿一晚

第二天吉隆坡-昆明长水

出发

乘坐亚航的飞机,我们出发啦

吉隆坡双子塔

双塔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计划区的西北角,站在双塔前抬头仰视,感觉还是很壮观的,晚上的双塔和周围的建筑灯光浑然一体,很美。

到吉隆坡的 第二天我们乘坐一早的航班飞抵斗湖,斗湖机场很小,跟着人流出来,就能看到度假村接机的工作人员。斗湖坐小巴一小时岛仙本那,再坐40多分钟快艇就可以到达邦邦岛了。

仙本那不大,码头上有军警,很安全。仙本那有很多海鲜店,但我们这次时间紧,没来得及品尝,镇上也有很多潜店,比如知名度很高的爱潜,要学潜水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仙本那。

给大家大概介绍一下POMPOM ISLAND RESORT度假村的 四种房型

Water Villa:岛上最好的一种也是最贵的一种房型,虽然贵但比较抢手,想住的话要尽早预订。水屋可以看日出日落,可以直接从房间楼梯下海游泳浮潜。景色很不错。

Beach Villa:价格适中,新家比比较高。靠西边的沙滩屋更新一些,沙滩屋有一块属于你自己的沙滩和躺椅。

Garden Villa:价格低,建在花园里,景色也不错,只是距离海远一点。

Hexa:价格低,但房间比较小,比Garden Villa 小一些,窗户也比较小。但是靠近沙滩靠近海。

套餐价包含一日三餐,早中晚都在大堂。吃的还算不错的,每天都是荤素搭配,有水果喝甜点。荤菜牛羊肉,炸鱼烤鱿鱼红烧鱼比较多,素菜有油菜,白菜,西芹等等,主食有米饭 ,还有通心粉意面。水果比较丰富有西瓜,菠萝,木瓜,哈密瓜,小香蕉。

娱乐

岛上的项目还算丰富主要有:

潜水。岛上绝大多数客人都是要潜水的,有潜水证的就深浅,度假村有到周围不同海岛潜水的项目,这里离潜水殿堂诗巴丹不远,岛上有潜水中心,可以学习潜水课程考潜水证。没有证的也可以体验潜水,可以潜到水下3-5米,有教练带领。浮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只是要做好防晒,邦邦岛浮环境也是一流的,度假村也有到其他岛屿浮潜的项目。

观察海龟产蛋,把海龟蛋捡回给酒店的人工孵化器孵化,这个活动小朋友超爱。小海龟的存活率不高,岛上的工作人员按时巡视有没有海龟产蛋,孵化出来的小海龟,岛上工作人员会和游客一起将小海龟放回大海。

岛上还有香蕉船,划艇。

跳岛游。

大人可以体验岛上的Spa。

其他就是自己游玩体验了,比如岛上日出日落也是更美。

第1天

浮潜看海龟小丑鱼

一早起来,天气真好,我们决定去浮潜。我们潜水之前先带小朋友去玩沙子,没有那个小孩抵抗得住沙滩的诱惑。

我们围着栈桥周围浮潜,能见度很高,栈桥附近好多狮子鱼,大的小的又小时一起,很容易就见到大海龟,小朋友见到大海龟,很开心啊,邦邦岛的浮潜环境真的很好,海星、软珊瑚颜色鲜艳,还能见到可爱的小丑鱼在珊瑚丛中。

第2天

放小海龟回归大海

邦邦是著名的海龟栖息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海龟到岛上产蛋。在岛上的很容易就能看到海龟在栈桥周围海里游,我们也看亲眼看到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释放了5只刚刚孵化出来的小海龟,孵化出来的小海龟必须在3小时放归大海

邦邦岛绝美日落

红霞落日和太阳的余辉缓缓的沉入海平面衬托出蓝色的天空中变幻无穷的云霞,这个景色真的很壮美。

第3天

邦邦岛日出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特意起了个大早,为了看海上日出。美丽的朝霞连接着大海和天空,那种美又壮观又柔情,是照片不能够表达出得美。

天气好的话,4点多起床就可以看到海上美丽的日出。

结束语

美好而短暂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邦邦岛的美丽让我很震撼,大自然的美丽无比的神奇。在这里要再次感谢飞鱼,给我的这次旅行提了很多建议,还免费借我们使用水下相机。最后在贴几张邦邦岛美丽的图作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