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座城—弥勒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直以来, 我都认为爱、旅行和美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三种事物 ;爱是需要缘分的,是在合适的时间遇上合适的人,可遇而不可求;旅行是到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领略不同的美好,让你发现世界之大,感受人生有很多种可能,让你不再囿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让你更豁达、更宽容;美食是需要去发现,需要勇敢的去尝试。所以,只要有假期,我和朋友都是出去旅行的。周末我们不想去的太远,便决定去近一点的城市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人、事物、美食。

第1天

住宿—湖泉天邑酒店

周六8点我们便从昆明出发来弥勒,2个小时就到弥勒了。我和朋友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弥勒的高档别墅度假酒店——湖泉天邑酒店,湖泉天邑酒店在生态园内,是私密专享的度假酒店,它是集温泉别墅、SPA理疗、特色餐饮、书吧、红酒吧、休闲养生等为一体的顶级度假酒店。

来到湖泉天邑酒店,我们首先办理入住,大厅宽敞明亮,地板擦得亮的反光,大厅及休息区看着都是很豪华的,但又不失细节之美。

在湖泉天邑可以吃到特色餐饮,这里是可以就餐的地方,湖泉天邑的高档不仅是在它的装修,而是它的每一个细节、服务做的相当到位,只要需要就餐,服务人员就立刻放好了客人的餐具。

湖泉天邑酒店的细节之美。

只要入住湖泉天邑酒店,每一个房间就有一个专职管家为您服务,这里的服务是我住过的酒店中最好的,没有之一,在弥勒这个小城中有这么好的酒店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的。管家告诉我们,湖泉天邑酒店总共有33套房间,每一套房间便是一栋独立的别墅。我和朋友漫步湖泉天邑,风景真的很美,空气也很清新,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和朋友看到我们的房间,就觉得我们好像一下来到了泰国。房间有独立的游泳池,整栋别墅是被绿色植物环绕的,很私密、很安静、很舒适,适合长期居住,我们非常满意,湖泉天邑酒店绝对是度假休闲的最好选择。

弥勒味道—羊汤锅

办理好入住,我们决定到弥勒城里逛一下,朋友想吃地道的羊肉火锅,在红河卷烟厂附近看到这一家,我们看着环境之类的还不错,就在这里吃弥勒传统的羊肉火锅了,羊肉的味道很正宗、很鲜,蘸水很丰富,有自制的辣椒和蒜油,味道真心很不错。在吃羊肉的同时,配上一碗羊肉米线,真的棒极了。

游玩—高尔夫练习场

吃完羊肉火锅,我们来生态园逛一圈,鸟语花香、郁郁葱葱,是一个美丽的花园,而且,生态园是免费开放的。逛生态园途中看到标识牌,上面有高尔夫球练习场,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

还未进去高尔夫练习场,就被门前这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吸引了,心情想不好都难,绿色的植物可能是有忘忧的功效的。

高尔夫练习场的大厅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有多张共顾客休息的桌椅,装修风格是偏欧式的。

练习高尔夫球的站台,站台的后面有一大排可供休息的桌椅,这说明打高尔夫球是非常耗费体力的。我们没有打过高尔夫,服务人员态度超好的告诉我们,会安排专业的高尔夫教练来教我们,教练从如何拿杆、打球姿势等一一的教我们,一开始我们几乎都打不到球,教练仍然很耐心的再教我们,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们慢慢地学会了一点,可以打到球了。接下来,我们还在接着练习,通过一个下午,我和朋友学会了一些要领,基本可以打到球了,我们已在追求谁打得更远、更准,我们都觉得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我是喜欢上了

弥勒美食—水云间餐厅

打了一个下午的高尔夫球,耗费了太多体力了,需要吃饭来补充一下体力,我们询问了管家最近的餐厅,就在湖泉天邑酒店的附近——水云间A座餐厅。水云间A座餐厅依山伴水,菜肴风味是川、滇、粤菜系以及海鲜,这对于口味偏重的我们来说,最爱就是川菜,水云间A座餐厅就餐环境优雅。

看着菜谱,菜肴太丰富了,都不知道点什么,服务员便询问我们喜欢什么口味的菜肴,给我们推荐了一些菜肴,我们最后点了水煮肉片、干锅藕片、鱼香茄子、小米辣牛肉沫等。在水云间A座就餐,可以选择室内或是室外,我们选择了在室内就餐。

色香味俱全,看着就流口水,水煮肉片和我们在成都吃到的味道差不多,够味道,辣的爽。

干锅藕片是很脆的,本人不是很喜欢软的藕片,这个藕片是很值得推荐的。

这是水云间A座的特色美容养生羹,是百合和南瓜一起熬制而成的,味道不是很甜,很好喝,还可以美容养颜喔。

水云间A座餐厅不仅就餐环境优雅,价格也很实惠,我们这一桌子菜200元不到,真的超划算,再来弥勒,还会到这里就餐。

恋上弥勒

吃完饭,回到湖泉天邑酒店,美美的泡一个温泉,很快就进入梦乡。

弥勒,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短短的旅途就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旅途的意义以及不同的美食,弥勒,期待着下次再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