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3日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5/11/14

• 玩法/自驾 深度游

前言

早就想到文昌深度游可一直沒成行,今天琼海停电,趁机逃离转了3天,觉得文昌地方大,海岸线也长,可是文昌环境治理不如琼海,很多地方垃圾成堆,污水遍地,景区管理也不是很好,很多地方广告超前打了,比如航天城,路上很大的指引牌,实际什么也没有,椰子大观园,只有稀稀拉拉的几颗椰子,还到处立着科研重地,游客禁止进入的牌子,新建的清澜大桥及通往铜鼓岭的道路挺宽挺美,自然环境上,月亮湾无论是从铜鼓岭远看还是进入海湾近看都挺美的,文昌应该还有很多漂亮的海湾,留着以后慢慢玩

第1天

因为早上临时决定提前一天出发,同伴们都还要作点准备,所以十点岀发,目的地文昌椰子大观园,一个多小时行程,11点多到达椰子大观园,门口挂着价目表,25元,立马网上订票,只用了6.8元/每人,进入园中,门口一片椰子树下的草地吸引人,禁不住进去拍照,拍完继续往前走,也没什么漂亮的景色,我们大家都说,幸亏6.8,要是25元就亏了

逛完大观园去清澜港码头,海关大门挡住了去路,站岗的保安说这里现在是给三沙等岛屿和卫星发射基地运送物资的货港,一般人进不去,现在码头在环球码头,并告诉我们现在打渔的差不多回来了,你们可以去买海鲜,我们立即奔过去,果然码头热闹非凡,很多水产是我们沒见过的,买了一些到宾馆自己做

接下来我们要考虑住宿的问题,网上看到文昌虫鸣休闲度假别墅比较好,给酒店打个电话订的住宿,带着买来的海鲜直奔住宿地,可是七转八转在椰林深处我们迷路了,GPS导航也失灵了,好不容易联系上的老板过来接我们,等待的时候在一处别墅前停了下来,这是一处非常豪华的别墅,外观象政府大院,可是当地村民说这是村官豪宅,我们惊呆了,如此豪华的豪宅从未见过,也算长见识了,过了几分钟有人接我们沿着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终于在海边的一个居民小区停了下来,原来我们住宿的宾馆是一个家庭旅馆,房间简陋,客厅还挺大,墙上贴着的留言看出骑行者喜欢这里,到了宾馆第一个事就是做海鲜,大家七手八脚的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海鲜做成了,螺,蟹,虾,鱼样样都有,大家美美的吃了一顿,刚才忙碌的辛苦都忘记了,而我最可惜的是错过了拍晚霞

这是同伴拍的晚霞

夜幕下的旅馆外景

村官豪宅

自做的海鲜

大家美美地吃一顿

客人留言看出还是有不少人喜欢这里

还有看不懂的文字

第2天

今天起床吃完自做的早餐便来到海边拍照,其实我们住宿的旅馆离买海鲜的环球码头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旅馆老板说只要花五元钱就可以坐船去对面的市场买海鲜,可是我们昨天开车可是花了几十分钟的时间才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

对面就是环球码头

旅店门口就是海滩,可海滩很脏,根本下不去

我们住的所谓休闲度假别墅

接下来我们去八门湾绿道,可是这个绿道没有我们想象的好,环境特别的脏,路边垃圾成堆,臭水横流,走了2公里我们就返回了

八门湾绿道

绿道旁的臭水沟

离开八门湾绿道驱车来到铜鼓岭,¥20观光车将我们拉到了山顶,月亮湾,卫星发射塔尽收眼底

蓝天碧海月亮湾

山上的观光亭

山顶步行道

远处建设中的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塔依稀可见

山上驻军

铜鼓岭半山腰观光车上拍摄的月亮湾

风动石

离开铜鼓岭驱车前往下榻的酒店月亮湾元生态休闲度假酒店,酒店无论外观还是内部设施都还是满意的

住下后美美地睡了一觉,然后驱车前往海边,酒店没有自己的海滩,驱车5分钟来到了雅居乐月亮湾售楼中心的海滩,这里风光真是太美了,我们沿着栈道一直走进大海,在海里疯玩

通往海边先经过漂亮的泳池

海边绿道

通往海边的栈道

海滩又干净又漂亮

不要以为海水很黃,这是沙子,沙很细很软

到海里疯一疯

小时候我们就这么玩过

再拍几张童趣照,回酒店吃晚饭酒店的晚餐还不错

酒店晚餐

第3天

今天早晨要去海边拍日出,昨晚同伴就睡不好觉有的一个小时醒一次,早晨六点就急着要出发了,到了海边值班的保安不让我们下海,好说歹说站在海边的露台上拍日出,六点四十七分太阳准时出来了,可惜有乌云挡住,我们没有拍到太阳跳出海平面的那一刻,可是太阳慢慢升起也给我们许多的惊喜

焦急等待太阳出来,终于露出一点点

祈祷我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幸福平安快乐

接下来要返回琼海了,路过宋氏故居我们还想再去看看,第一次了解到宋耀如原本姓韩,是海南人,十四岁时过继给嬸母的弟弟改姓宋,后跟养父去了美国,才有了后来的宋氏家族

宋氏故居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宋庆龄雕像

园内的榕树根深叶茂,是否象征着宋氏家族兴旺发达

宋耀如出生的房间

宋家老宅

椰子园内种植的椰子树,每一棵都由名人所种

游完宋氏故居,我们驱车90多公里回到琼海家中,圆满完成此次文昌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