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的美丽传说,无忧行走(7)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川藏线的美丽传说,无忧行走(7)

• 出发日期/2013/07/19

前言

第1天

拉萨大桥

一个安静的早晨,头一天依然是和小伙伴杀人到凌晨,这个点还没有人起床,自己收拾好行李,轻轻走出门,终于要走了。这个除了北京之外,我呆过最久的城市,也是最开心的地方。终究有一天,我还是会回来的,再回来晒太阳,喝茶,摆摊,杀人~~~

拉萨大桥,过了这个大桥,就等于出了拉萨了,最后再回头看一眼,该往前走了~~~

其实一开始还是有些小担心的,川藏线这么著名,各种传闻也不少,不过还算幸运,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被2个藏族师傅搭走了

这里的兵哥哥们肯定相当辛苦啊

藏族小朋友,为啥不戴帽子的,反而白一点呢~~~

米拉山口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米拉山口,这里聚集了好多人啊,各种拍照啥的,其实我倒是觉得看点一般,只是这里意义比较重大,如果是从成都上来的话,这是到拉萨的最后一个山头了,尤其是对骑行的人来说更是意义重大啊,过了这,后面可就都是下坡了~~~

下次我也买一袋子这个,一路走一路撒

前往巴松措

下午到就到巴河镇了,跟2位师傅道谢过后,就下车了,其实本来可以搭到八一镇的,但一早就决定要在巴松措住一晚,事后发觉是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下一次带个帐篷来露营,就更好了。

这里还有一段很郁闷的经历,本来跟一个司机师傅说好,让他啦我们上去,他帮我们逃票,给他一半的钱,这样大家都赚一点嘛。说的挺好,结果一进门就被抓了,我这叫一个尴尬啊,唉,还好有学生证,165的门票真是吓人。进去之后先是一座湖心岛,好多的游人啊,不过其实感觉一般,比北京郊区的大水库强一些(我这么说神湖是不是大不敬啊。。。),略有失望,没多做停留就搭了一辆车去山上的村子,结巴村。而同一辆车的几个,和大多数人一样,只在这里逛了个把小时之后,就离开了。。。

往巴松措进发,越来越神秘的感觉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到达山上的结巴村之后,藏族大哥带我到了他家,写着家庭旅馆,非常简陋,但是还算干净,价格也不贵,最主要的,有个漂亮的藏族姐姐

在村子里大概逛了一下,倒是看到好多类似家庭旅馆的牌子,但是一个朋友都没看到,只有当地人,看来村里今天就只有我们2个外来人了~~~

很古朴的房子,一些在翻修,像是要改造成家庭旅馆

村子不大,只有2条路,肯定不会迷路的,其中一条通往码头,本来想去看看的,后来觉得狗实在太多了,天也快黑了。。。还是决定往回走吧,遇到藏獒就废了。。。

没有拍到正面,这孩子穿的是热火的队服,lbj要是看到了,会不会感动的内牛满面啊

路上看到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拍她的时候,还有点害羞呢

还遇到了一群黑黑的2师兄~~~

终于回到主干道了,这个角度看后面的森林真是给力啊,感觉很棒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终于遇到了另外2个,聊天过后得知,这个村虽然有很多的家庭旅馆,但是每天只有一家开放,轮流来,所以今天真的就只有我们4个住在这里。藏族姐姐给我们一份地图,巴松措这里不只有这一个湖,还有两个,其中一个叫新措,之前看过一个藏族司机的照片,非常的漂亮,不过离得比较远,于是藏族姐姐主动说可以借我们摩托车过去,激动不已啊。不过最终由于夜里一直下雨,没能去成,留一点遗憾吧。值得一提的是,村落的宣传单上,都是藏族姐姐的照片,她很自豪的给我们看,哈哈,我们是住进村花的家里了啊。

万能的大炉子,炒菜烙饼烧水都是它,听说还是个古董~~~

第2天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一早起来,决定去巴松措湖边转转,还有村里的制高点

遇到一头可爱的小二师兄

村里的小山头,视野很好

结巴村全貌

屹立不倒的枯树

湖边的感觉非常不错,雾气朦胧的,像到了仙境一样,最主要的是四下无人啊,就只在这里坐着,就很满足,很舒服。

我也露个脸吧,据说如果天气好,这里可以看到2座雪山的,不过我觉得这天气也很好

藏在云中的雪山

回来的时候发现一狗哥,这眼睛是咋的了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邻居家的小女孩,超乖超可爱的~~~

记住啊,白马多旦家住着村花哦

同住的一个小哥,给小女孩剪指甲很仔细~~~

左边2个孩子都是藏族姐姐的,相当能折腾

之后又回到了湖心岛,这次好好的逛一逛了,不过确实没啥,最大亮点是岛中间的一个寺庙,门口的两个。。。

不禁吐槽一下,从巴松措下来的路上,碰巧与几位刚学会发微博的大姐同车,一路上各种说巴松措太小,太无聊,太失望,心理呵呵了一下~~·

告别了小伙伴继续上路了,离八一镇只有几十公里,天黑之前要赶到

第3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泉州路18号
  • 简介:参观很有当地特色的自然博物馆、拍摄大经幡柱,还可以俯瞰城区。

八一镇,林芝地区的首府,是西藏第三大市。之前在拉萨认识的大付,正好在这里办事,于是很大方的请我们在这里吃住,也算是享受了一把啊。第一天,其实我们只打算在市里随便转转,意外的发现了这座神山,算是惊喜了,这座小山可以逛的地方真的不少,而且最主要还不收费~~~

顺着小路上山,其实只是看到山上有个庙,大付要去烧柱香,其余完全不知道这山上有什么

插播一小段,走到半山腰的时候,看到有车上来,就伸手拦了一下,司机说了一句,只能搭一个人了,于是唯一的女生悦悦,义无反顾的抛下我们,上车了。剩我跟大付看来是搭车无望了,继续爬吧。

其实也不算高也就走了1个多小时,发现了这个博物馆,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但是博物馆居然收钱,就没进去,从后面小路上山,发现了从山下看到的寺庙,可以满足大付烧香的积功德的愿望了

真的是很小,很简陋的一座小庙,看地上的草说明来的人比较少

烧香过后,继续上山,听说山顶又栈道,从那走下来,就是转山一圈,积功德啊,必须要上去看看

接近山顶的村庄,的一个小旅店,在这里坐了一下,吃了碗面,心情变得非常好,好像在这里住几天啊,可惜还在装修

终于,比日神山栈道,看起来才刚刚修好的样子,不收费哦

栈道上的景象超乎我想象~~~

一块大石头上,可以看到八一镇新城区全景

这一段路有点像普达措的那段栈道,看来,过不了多久,这里应该要圈起收费了

临近栈道的终点的地方,发现一条小路,不能放过

栈道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抛弃我们的悦悦早已经在山下等着了,不过由于她搭车,没有走栈道那一段,有得必有失啊。由于累的够呛,晚上决定奢侈一把,请大付去吃石锅鸡,林芝特产啊。

八一镇
  • 地址:八一镇
  • 简介:西藏林芝八一镇,是西藏林芝地区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海拔2900米,位于尼洋河畔,距雅鲁藏布与尼洋河交汇处30余公里,距拉萨市400多公里。

说实话,汤还算尚可,味道着实一般,要说大补,这就真不知道了,看来唯一好的,就是这个锅了,坑啊,超贵的

晚上大付请吃夜宵,我觉得这藏区的烧烤,都相当合我的口味,比石锅鸡神马的强多了

第4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卡定沟(拉萨至林芝段距八一镇24公里处)
  • 简介:有形状奇特的岩壁、清新的树木,还可以欣赏著名的天佛瀑布。

次日,决定去距离八一镇30公里左右的卡定沟,想想30公里,租辆自行车,骑俩小时就到了,哎,想想这之后,我就没再骑过自行车了,还是走路比较适合我。。。

骑累了,就躺路边休息一下,看见骑行的,都会打个招呼

就这破车,骑一会就要没气,把我气死了

累啊,累的我已经没心情拍照和欣赏风景了,这和走路完全不是一个心情

不过辛苦还是值得的,天佛瀑布,好像是200多米高呢

这地图有严重错误,导致走了好多冤枉路

说这个普遍两边的石头,能看出各种佛祖,各种形象,我一个没看出来

快走到瀑布的时候,突然下雨了,加上瀑布的水,还有大风,好家伙

爬铁索还挺好玩的

这就在瀑布底下了,瞬间就凌乱了,可怜我的伞和相机啊。。。

这个绝对看出来了,这不是一个鹰头么,就看出这么一个来,哈哈

回来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也没带冲锋衣,而且估计也没体力骑回去了,就跑到一个工地门口去搭车,司机师傅还是很好的,连人带车,一起给拉回来了

第5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在八一镇休整了几天,终于决定出发了,感谢大付几天来的照顾啊(对不起大付啊,都没给留个影)。下一站是鲁朗,一路上各种被推荐的地方啊,还有就是我特别期待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号称是最漂亮的雪山。

运气还是不错的,走出八一镇没多久,搭上一辆皮卡,这次只搭了一小段路,因为计划要在山顶下车,看南迦巴瓦

很快就到达观景台了,看这个架势就知道要收费

果不其然,就这么个小台子,要80块钱,还可以去下面的牧场,还是在门口看看吧

其实我这个角度看林海还真一般,没啥感觉,倒是更期待能看到南极巴瓦峰,但是这天气。。。

大概在这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哎,这云完全没有散去的意思啊,还是走吧,还有好一段路呢,南迦巴瓦还是冬天再来看吧

鲁朗镇

从观景台到鲁朗镇其实很近了,走半天左右应该可以走到,而且都是下坡,就不搭车了,慢慢欣赏一下风景挺好的也。不过走了俩小时之后,居然有好心的司机主动停下搭我们,这。。。不能辜负好意,果断上车,嘿嘿

鲁朗石锅鸡,这是最著名的了吧,在鲁朗镇里打听了一下,就去吃了,不过再一次后悔,实在对不起这价格,哎

由于在观景台没有买票,牧场就不能进去,就在附近转一转,不能过河

鲁朗镇真是非常小了,零零散散的,看起来也只有那么几十户人家,有一小片板房搭起来的商业区。。。大多数都是卖石锅鸡的

厕所。。。

每天都能遇见一大片的骑行者,这是在修车,擦车呢,不容易啊

第6天

通脉天险

从鲁朗出来,就离通脉不远了,通脉天险可是赫赫有名的啊,在八一镇的时候,还听说一个北京的在通脉挂了,然后收到各种问候。。。

走在这片山林里,只听得到流水的声音,其实今天不搭车直接走到下一个镇子去也挺好的

真的是随便一座山看起来都这么高大上

这是通脉之前最后的休息,搭了一辆svn让我心里宽慰了一些,马上就到了,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果然,刚一到通脉,就看到地都湿地,完全没下雨啊,山上的水不停的往下流,然后,就是各种烂路。。。

这要是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啊,这也严重减缓了行车速度

骑行的朋友不容易啊,不是一身泥就是一身土

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开始堵车,毕竟谁也不愿意在这等着,说不定啥时候路就塌了的,不过还算好,也就是1,2个小时,就在兵哥哥的疏通下,恢复通车了,看来没发生事故

这辆本田大哥,冲了3次,才冲上去。。。边上在修隧道,看来过几年,通麦天险也就不存在了

通脉大桥,哈哈,过了这座桥,就告别烂路了,看起来如此结实的一座桥,2周之后,在新都桥看新闻,说这桥塌了。。。

一座雪山在迎接我们,心情很好

两辆宝车,感谢搭我们的陕西大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西藏自治区东南部
  • 简介:特殊的历史经历就造就了波密既不同于康区、又异于工布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

下午很早就到达波密,决定先不赶路了,在这里住一晚,只因为这里有一家不错的青旅

果然,在这里遇到一大帮,骑行的,自驾的,骑摩托的,非常热闹,一起聊的很开心。可惜大家都与我们不同路,因为只有我和悦悦是下行。这是一位墨脱徒步出来的大哥,为了庆祝一下,张罗烤的藏香猪,他掏了半头猪的钱,剩下的大家A,我过去蹭了一口吃,这个香啊,然后默默的出去吃了个盖饭~~~

黄昏的时候,出现了彩云,大概就这么称呼它吧,很惊奇,至少我是没见过,赶紧拍下来

第7天

• 电话:19972919933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米堆村
  • 简介:《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六大最美冰川之一,可以轻易地近距离观赏。

米堆冰川,在波密和然乌之间,离两边都不远,只是路过,其实本应该在山下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上山去看冰川的,不过当时身体状态不太好,就直接跑去然乌了,不过从远处看,就已经感觉到这个冰川的魄力了,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我觉得这个之最应该不是乱说的

路上

从波密出来,不知是我们出发晚了还是怎么的,突然变得好难搭车,走了一个上午只走搭了大概20分钟的车,不过还好走到了一个村庄,起码可以吃个饭,补给一下了。然后继续走,一直到下午3,4点基本上路过的车都很少。其实从波密到下一站目的地然乌,只有1百多公里而已,难道都赶不到了么。。。

这大半天,唯一搭我们的一辆车,敞篷三轮小跑,各种爽,唯一缺点就是每跑几分钟,司机要下来用帽子盛点路边的积水浇在发动机上,用作降温。。。司机大哥不容易啊

我希望下一次进藏,我也是开着suv,想到哪就玩到哪,然后一路搭人,无论妹子还是汉子

搭不到车也无所谓,我有这双手我有这双腿,我有这千山和万水,一路唱一路走

如果累了,就躺在路边睡觉,晒太阳

路过的一个小村庄,一个简陋的篮球场,也许给我个篮球,我就会在这住上一天了,呵呵,在这环境下打篮球,那画面~~~

前方的路很直,直接扎进山里,而我需要的只是坚定的走,从不会担心,因为我知道前方总会有希望的

行走的力量

最终,我们还是在天黑之前搭到了一辆去然乌的车,到达的时候,那里已经很热闹了,到处都是骑行的在找住宿,还好,简陋的民房总还能有几张空着的床位。行走在路上的日子,每一天都很辛苦,也都很充实,还没来得及回味,崭新的一天就又来了,又要面对新的困难,但却依然憧憬着前方的未知。就这样不停的行走,这就是我们喜欢上路的原因吧,新鲜的每一天。明天会有什么呢,我期待着。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318继续走,然乌镇,应该得名于紧挨着的然乌湖吧,本来然乌湖是我既定要去的地方之一,毕竟这么有名,不过一路过来,都听说这个季节的然乌湖没啥,哎,决定继续赶路吧,一路上看的湖这么多了。不过现在想来还是应该去看看的,毕竟都这么近了,可能是当时心理上还是有些疲惫的。

像不像这座山在喷云

出了然乌镇,就开始上山,然后就走进这条恐怖的隧道。。。

本来又这东西应该感觉很安全的,至少掉个石头下来砸不到了,结果走了几步发现这么一大段隧道都已经被砸没了。。。

隧道里各种提示快速通过,严禁停留,越走越恐怖啊,还是赶紧搭车的好,不过还算幸运,几个来自芒康的藏族师傅把我们带上了,这也开始了时间最长的一次搭车,然乌到芒康~~~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G318(沪聂线)

藏族大哥的皮卡,包就扔在后面,我很担心的几分钟就要看一次,生怕包掉下去。。。

后来倒有点后悔直接搭到芒康了,毕竟这一段路还是很有的看的,应该慢慢走的

出发没多久,就到怒江边上了,两边的山看起来好给力啊,著名的怒江72拐,也就在前面不远了

怒江72拐,也叫业拉山99拐,反正各种叫法吧,主要是因为上山的路太过崎岖,几步就是一个拐弯,说是数不清有多少个拐弯,还有说100多的

这块地方应该算骑行者的梦魇了吧,很危险的,要一直捏着闸,到山下闸皮都要换一块了

司机开这种路也是累啊,半山腰休息一下,说是视野最好的一块地了

其实多数是小拐弯了,感觉没有珠峰路那么屌,呵呵

藏族大哥,休息的时候要打坐一下么,嘿嘿

继续上山之前,司机师傅决定再搭一个哥们,其实已经没座位了,就让他坐后面斗里,72拐啊可是,我每次回头看他的时候,他都很紧张的抓着车两边,我都替他捏把汗。。。

这路,是到天上去的么

司机师傅开车还是挺猛的,速度就没下来过,而且一路给我们讲,哪里出过几次事,死过多少人。。。我这一头汗啊。。。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内
  • 简介:业拉山(怒江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内。垭口于G318,标高4658米。

到达业拉山顶了

翻过去之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话说下山这一段,突然下了10分钟大雹子,就下了10分钟,然后又开始暴晒。。。

下山倒是快,不一会路就平坦了,跟司机师傅下车休息,温暖的草坪啊,这一躺,太舒服了,另外,垃圾绝对不是我们造成的,我随身都有垃圾袋的。。。

右边的藏族小哥,在车上一直唱歌,非常好听的

藏族小孩,10几岁也不上学,天天就管游客要烟抽,要东西,哎,被游客惯坏了

学的倒是快,这是我的手势啊,呵呵

左贡县

到达左贡县,司机师傅去办事,我也就在城里随便逛逛,这东西叫天山雪莲。。。妈呀,这怎么可能。。。

第8天

芒康县

芒康也是个小县城,不过山景房,随便哪一间都是,哈哈

芒康市内最大的一座庙,可能是这城里唯一可以逛的地方了吧,不过还是不错的

喇嘛们住在这环境下,每天心情不会差的

其实本来是在市里闲逛,然后发现山上有个庙,就想爬上去看看,于是走到这里,越走越不对,怎么越看越像天葬台呢,我刚说完,就看到前面一个藏族大叔,挥舞着一把大刀,让我们赶紧走。。。尼玛赶紧跑了,我还拿着大相机呢,吓死了

芒康是西藏云南四川的交汇处,也就是说,再往前走,就要出藏了,最后再看看西藏最后的黄昏~~~

第9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
  • 简介:站在大桥上湖泊、雪山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芒康出来,其实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但中途依然搭了大概2,3辆车才到,最后SUV,我坐在后备箱里。。。不过还是感谢司机师傅

金沙江大桥,就在前面了,过了这座桥,就是出藏了,其实本来还可以继续搭的,这么有意义的地方,我想多呆一会,跟司机道谢之后,徒步走过在西藏的最后一里路

驴哥在欺负,哈哈

没多远就到省界了,真是大开眼界啊,所有人都抱着西藏界在照相,尤其是大波的骑行者们,排队就排了好多人啊,唉,踏踏实实在四川界那边照了几张,又匆匆照了一下西藏界,就出发了————摘自我的日记,最后再看了一眼西藏的天空,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正好两个月~~~

巴塘县

进了四川之后就一切都不太一样了,从省界到巴塘,很短的一段路,我们也很早就到了这里,其实完全还可以继续走一段到理塘的,但还是住下了,毕竟不要太赶嘛,不过其实在巴塘也没去看什么。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很容易找到了一个40块钱床位的旅店,我觉得还不错,就不想找了,出门的时候,听到另外两个在问价格,老板说出40的时候,他俩很发愁的说,太贵了,断然走了。这一幕印象很深,一下改变了我对接下来旅行的价值观,让我觉得之前的我太奢侈了,而我找住宿的标准,也从50以内就可,转换成,30上下。。。当然,后来这个标准又进一步降低了

在巴塘市里闲逛的时候,看见了一条步行街,这叫一个兴奋啊,尼玛一下感觉像进城了一样,几十米的一条小街,看起来怎么那么高大上呢,怎么就完爆了王府井了呢,呵呵,2个月在藏区的生活,加上之前的几天都是在很小的镇子里,这一下像是进城了一样,有广场啊,大排档啊,快餐店啊,一些的,有种亲切的感觉~~~~

其实市里真的没啥好逛的也,1,2个小时也走一圈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中国弦子故乡

第10天

理塘县

巴塘出发,目标理塘,距离100多公里,今天运气很好,大概走了半个小时不到吧,突然一辆车主动问我们搭不搭车。我一下震惊了,本来以为是要钱的,可是他也说不要,就上车了。不过上车之后还是挺害怕的,尼玛这司机基本不说话,问什么也就是1,2句。然后车也完全是辆新车,连膜都没撕掉呢。这尼玛还是主动搭我们的,害怕了,害怕要把我们拉村里卖了。不过事实上,人家就是好心了,搭我们20多公里之后就放下了,啥事没有。真是感谢司机师傅啊,而后,又搭了一辆陕西大帅哥开的Q7,迷的悦悦欲罢不能了都,不过可惜时间也不长,中午时分,就到达世界高城,理塘

神山神湖,这是标配

现在为止搭的最好的一辆车了~~~司机帅哥够猛,在川藏线上开到160了。。。

一眼看不到边的路,好喜欢

城里唯一的一家青旅,不过多人间是一个客厅改造的,很有意思,直接住下了

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00米以上,比拉萨要高

城里唯一的一个公园,不算大,主要就是一座白塔和一座巨大的转经筒,2层多楼高,我觉得应该跟独克宗古城里那个差不多大了,围着塔啊,转经筒啊,转了好几圈,磕几个头走人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城西河路北一段与长青路交叉口东北50米
  • 简介:康巴地区最大的格鲁派寺庙,地位与拉萨三大寺齐平。 寺内可以看到经典的佛经、班禅的坐床等稀世珍宝。 每年转山节期间,寺庙都会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热闹非凡。

一大群二师兄,都晒黑了~~~

除了公园一直往北,就可以去这个寺了,从没进城就可以远远看到的大寺

围墙全是白塔

看起来寺庙正在扩建,画师们在工作

寺庙的广场没有什么,基本没有人,这3个大型建筑,也只有一个在使用好像,喇嘛们在里念经,没敢贸然进去,不过内容都在后面呢

从寺庙绕过来,是一个藏族学校,有好多藏族的孩子大人,都在这里学习

爬了很多级台阶之后,到达最高处的大庙,不过完全禁止拍照,里面内容还是不少的,还有一个慈祥的老喇嘛给我们各种讲解,还给我倒水喝,心情很好

出来的时候,发现大小喇嘛们已经下课了,在这里休息,于是上前搭讪,其中一个汉语好的很高兴的给我讲解一些他们的生活,还有一个小喇嘛带我看了一下他们住的地方

回来的路上,决定不走大路,从一个村庄穿过,于是就遇到了这一幕,每当我举起相机,小朋友们,就迅速在我面前找成一排,只为了看一眼我相机里他们的样子,然后就笑着跑开,这也让我有了买一部拍立得的想法,送照片给他们,他们应该会很开心的

这里还要说一段,晚上回到青旅,突然得到消息,稻城亚丁开城了。这真是一个让人异常兴奋的又纠结的消息。因为以前为了探知香格里拉的来源,特意去看了那本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面提到的唯一一个地名,就是稻城,所以稻城亚丁一直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但我出发之前,看到那里封城了,在装修,就让我打消了这次去那里的念头。但是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就在我到达离稻城亚丁最近的一座城市的当天,它开城了,难道这是缘分么。不过纠结的事又来了,去稻城亚丁,再往南,就可以到云南了,而我的计划,是走完318,到成都,重庆,贵州,再去云南,这一下计划就全乱了啊。但是如此大的诱惑在面前,唉,纠结啊。

第11天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呷柯乡318国道东北39公里卡子拉山

纠结了一个晚上之后,最终带有一些遗憾的,我们继续向成都进发,原因有2,第一是我已经在西藏看过太多的山和湖了,视觉有些疲劳,现在可能没那么期待,不如以后再去,第二,得到消息,家里有些事,可能过些天,要回去一趟,时间上,路线上,都不太允许。不过也有可能这些都是借口了,因为出来也有快3个月了,我是真真切切的有一些想家了。

从理塘出来,搭了4辆车,都没走多远,最后遇到这两个藏族小哥,开一辆面包车,一路唱着歌,给我们送到新都桥了

帅气的藏族小哥

达雅江

中午时分,到达雅江,这是一座建在江边的山城,特别有感,让我对山城重庆更加期待了,这是对面在施工,看起来有点惨。。。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房子是藏式和中式结合了,哈哈

距离市区还有一段路,明明还晴朗的天,很快阴了下来,雨在追我们啊

过了大桥,就是新都桥市区,但还是淋了我们一个落汤鸡。。。暴雨啊

新都桥的青旅还是蛮喜欢的,终于有个像样的青旅了,有人聊天,有人玩

好像有个军事基地在附近,直升飞机来回飞,这是要飞进寂静岭的节奏么~~~

恩,决定了,下次走318到新都桥就住这

第12天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从新都桥出发,不用看地图就知道要到哪了,巨大的山头在宣传康定情歌啊,这座因为一首歌而成名的城市

不过遇到了大堵车,各种纠纷啊

通车之后,继续向康定进发,一路一直看着这座雪山,好壮观啊,有木有

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贡嘎雪山了

再来一张

坐这个小缆车,就能到跑马山上骑马啦

康定是去,感觉到处围绕着那首歌来宣传,无处不在,但是听说跑马山上,就是一块小平地而已,就没考虑上去,康定周边其实好地方还是不少的,海螺沟啊,贡嘎雪山啊,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没啥动力跑去看雪山了

已经有观音阁了,看来是已经离开藏区了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从康定出来之后,没搭了多久,就被放到这个地方,看起来离前方的泸定不远了,多走一走吧,最后一段了。对了,这里还遇到了几个骑行的要跟我合影,是说我这个德行太有感了么。。。

前方事故啊,大堵车的开始,我们默默的从边上走过

这事故是怎么造成的。。。

离成都越近,这天气就越热了啊,已经快烤死我了

最后,还是搭了一辆车,正好到泸定,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泸定桥,这又是一座因为飞夺而出名的城市~~~

这里已经变成景点了,上去要10块钱,算了,我就看看

红色名城,宣传的很到位,终于在这里,搭到了一辆去雅安的车,成都之前最后的落脚点

雅安

这一段路相当不好走,非常堵车,不过终于,快半夜的时候,我们还是到了

第13天

雅安

其实对雅安最初的印象就是那次地震了,所以到了之后本以为看到的震后的一番情景,不过后来才之后,宝山距离这里还是有一段距离了,不过其实更期待的是后来对雅安的印象,雅鱼,雅女,雅雨~~~但是事与愿违,鱼太贵吃不起,女我是真没找到看的地方,可能是工作日,看到多数是大妈在打牌,雨就更别提了,雅安呆了2天,晒了我2天。。。

乘凉好去处啊,类似地方还挺多的

有爱的人行横道

仔细看,有鸟~~~

这是雅女么,合个影吧,呵呵,其实后面的大桥还是比较壮观的,好像是个没修好的商场

这就是觉得小盆友坐姿很可爱

第14天

前往成都

最后一天出发,雅安到成都100多公里路,我也在318上搭的最后一辆车,是一辆大货,早就期待了,视野超好的

司机师傅人倒是不错,就是超危险驾驶啊,有一阵开着开着趴方向盘上睡着了居然,尼玛,我赶紧没话找话,吓死了,司机师傅这是拉货太累了啊

货车后面还有床,还是个上下铺,还有天窗,太给力了

没过多久,终于看到这两个字了,哈哈,激动了有木有

市郊下车之后,没多想,立刻找到公交车,去春熙路~~~

春熙路
  • 门票价格:0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一下车就看到王府井,中国到底有多少王府井和西单商场啊

没错,这才是我来的目的,大汉堡,哈哈,从拉萨的时候就开始想了,加了4片肉~~~

休息

历时17天,我们终于到成都了,第一次感觉到回到大城市的感觉还真是好呢,起码可以好好的洗洗澡了,哈哈。其实到达成都的时间比我预计来的要早,而之前本来想在成都周边玩的那几个地方,又不太想去了,九寨,黄龙什么的,真的是心理疲劳了,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的在床上躺几天,吃几顿像样的饭。所以之后的一段日子,就是在成都各种晃荡,见见朋友,要么就是在青旅宅着和聊天。这生活,挺滋润,就是可惜没能享受成都的小吃,太辣的。。。

第15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这是在成都一个类似北京798的地方,我倒是没这么文艺,这次来,是找在拉萨认识的川妹子的,看一场imax《环太平洋》,好久没看电影了都

据说,这俩货在新年的夜里,会被打扮成2支巨大的蜡烛

晚上川妹子请我们吃的火锅,中间的是我的。。。不吃辣的人伤不起啊。。。

川妹子和悦悦,都上镜一下~~~其实晚上还见到一起去珠峰环青海湖的吴神了,可惜他急着要走,没聚多一会

第16天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人民公园也很有名气啊,就在市中心,多数是市民健身的场所,这个碑还是很霸气的

人民公园的相亲角,又很多征婚启事,就是觉得最后一句话很有意思,啊哈哈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还是名声在外的地方,虽然明知道人会暴多,不过还是要来看一看嘛

整个巷子都是围绕着这两个字来的,可是我并没有觉得两个巷子的宽窄有太大区别。。。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标志了,很漂亮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又是一个人头爆棚的地方,大多还是卖小纪念品和零食的

由于人实在是过多,走都走不动,赶紧逃离吧

随拍

这条大街我觉得是成都唯一的一条正南正北的大街了,其他的路都是斜着的,这也导致我在这里经常失去方向感

这个叫做怪味面,还满好吃的,难道我的口味也怪异么

其实我吃着就是肉夹馍么

春熙路最大的一家龙抄手,一个套餐,都是成都美食啊,发现最爱吃的是钟水饺,就是辣啊。。。

拉萨认识的小静请我们吃的什么饭,想不起来名字了,味道不错,就是吃的我好撑啊。。。后来还带我们去买了一些户外装备,都忘了合个影了,遗憾啊~~~

公园里喝茶的地方好多,打麻将的地方,也好多,呵呵

既然到从西藏出来了,就不免俗的来一张对比照吧,到成都的样子和出发前1个月的样子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 简介:望江校区的行政楼由梁思成设计;校区的天使林,是观鸟的好地方。

川大的一角,本来想去看美女的,结果放假期间木有人啊,还是春熙路看吧,哈哈

告别川藏

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了,川藏线之旅也正式结束了,西藏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么蓝的天,成都让我知道最热的时候到最热的地方是啥感觉,也领略到了川妹子们长腿的美还有辣,最后,又一次告别了该告别的人,独自踏上通往下一站的列车,再见成都,再见318,再见美丽的蓝天————摘自我的日记

又到了分别的时候,这次是陪我时间最长的悦悦同学,离开成都,她去了云南支教,而我临时回了趟北京,处理了些事,并且最重要的是把护照拿到手了,就这样,我们都还在路上,所以终会在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