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旅行新加坡,感受花园城市的别样精彩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带娃旅行新加坡,感受花园城市的别样精彩

• 出发日期/2015/08/08

前言

又到一年的8月,又是该出游的时候了,本来今年计划这个时间日本关西游的,可是刚好赶上8月15日这个灰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也在假期里,考虑到带着孩子,我们还是极其保守的把出游目的地往南移了移……

还是之前的带娃出游选择目的地的标准,要安全、卫生、足够方便,距离不能太远、能直飞就不转机……不要海岛游,游轮也暂时不考虑。想来想去,最后定在了新加坡,这个我们没娃的时候去过的地方。

从时间上看,8月是暑假,想想应该去个凉快的地方避避暑什么的。好在新加坡在赤道上,一年四季似乎都是“暑假”天,8月也算是不错的出游时间了。

从地理位置上看,飞到新加坡已经是我们想象的带小娃出行的可接受的最远距离了。除了距离没那么近,其它貌似都是带娃出游的绝佳目的地。而且上次虽然在新加坡待了几天,但是根本没有去圣淘沙。当时我就说:“那里应该住上两天好好玩玩。咱们下次再来。”我想,这个“下次”应该是时候来到了……

另,这次最失败的地方就是没带推车,图一时省事而后悔7天啊。我们错误的估计了出游所需的体力,而导致整个行程下来,在劝孩子自己走路、和她讨价还价抱还是不抱、抱多远就自己走的问题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后来逛公园什么的,还单独花钱给她租了推车。话说,租车费不便宜啊。本来这次出游,我们带了微单,实际根本没用,怎么背去怎么背回来的。因为根本没心情和体力拿出相机单独照相了。所以大家看到的所有图片均出自我们的手机

不知道开头该放什么照片好,而且照片也没整理全,就先放两张,大家随便看看吧

糖果店里的棒棒糖们,帮娃选的在她手里。希望这次出游,在她看来都像那些棒棒糖一样甜蜜美好……虽然她还小,记不住具体的东西,但是美好的经历一定会对她有美好的影响。

滨海湾的超级树和金沙(渣图,为难各位看官了)

啰嗦了那么多,那么,正式的游记就开始啦……

第1天

旅行开始

还是老样子,愉快行程的开始,都是从机场的儿童乐园开始的

虽然是下午4点的航班,我们还是早早就到了机场。过了安检,取了提前在“去哪儿”的代理定的WIFI,给娃找到了儿童乐园,羊同学看着她玩儿,我就免税店里随便瞎逛。T3的化妆品免税店里,大家都在忙碌的采购,我无所事事的瞎看。柜台的服务人员还挺热情的,在路过没有客人的区域,会主动问我需要什么。当然,兰蔻、雅诗兰黛什么的柜台前,必定是人头攒动,生意好得不得了。

终于等到登机了,上飞机。一路上,该吃吃该喝喝,娃看动画片、我看电影、羊同学看娃。话说这6个小时,时间确实不短,大概7、8点的时候,娃稍微浮躁了一会儿,后来机舱灯光调暗后,睡了一会儿,全程没有大哭大闹,就算还好吧。

小插曲

飞机有些晚点,等到落地,已经晚上11点了。排队入关,拿好护照、打印好的电子签证、飞机上提前填好的出入境单,排队等啊等啊。我们赶上一位大妈办入关,她的效率明显比旁边的人都低啊,无奈。

入关以后,羊同学问我怎么去酒店,我一愣,好像之前看地铁可以到,需要走一小段。于是打开WIFI,用GOOGLE MAP搜索,看地铁确实可以到,就往地铁站走去。由于GOOGLE MAP是可以设定出发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刷新搜索结果,发现推荐乘车路线变了,因为地铁已经停运了!!!而我们还在地铁自动售票机前研究买票的问题。国内提前换好的现金,最小面额50坡,机器根本不收。想问人工售票,结果只见柜台不见人。天啊,这地铁还运营呢,怎么就能下班呢后来看有刷卡的地方,试着刷卡,也失败了。折腾了半天,眼睁睁看好几拨人买票走人了。羊同学决定让我去换零钱,自己留下来边看行李孩子,边想办法。于是我拿了张50坡纸币,往刚刚走过的路上飞奔,因为来的路上,看到有些店铺是营业的。找了家买饮料冰淇淋的店,买了一个冰淇淋,把钱破开了。刚好店员会说中文,我问她地铁几点停运,那时候已经是午夜12点了。得到的答案是,看时间,地铁已经停运了但是,今天因为庆祝国庆,地铁延长运营时间!OH YEAH!我们这算人品好吗?偶然定的行程,居然赶上人家国庆节,还是50周年大庆。关键人家国庆还延长地铁运营时间。不过店员也说,不太确定到底延时到几点,所以建议我还是抓紧时间赶地铁。于是我举着冰淇淋又飞奔回地铁自动售票机。却见羊同学拿着几张10坡钱,跟我说钱换开了。说是有人看他在机器旁既不买票也不走,就问为什么,告诉人家因为没零钱而无法买票,人家就帮忙换了5张10坡。这时候我要感慨,好人啊!而我家大姐看到买了冰淇淋,开心得不得了,拿了冰淇淋开吃。我两又重新回到机器前买票。选定目的地后,放了张10坡,被退出了。我们还以为没放好,反反复复试了好几次,还是被退钱,我当时感觉都要疯了。后来仔细看机器上的说明才发现,如果买5元以下的票,10坡的纸钞是不能用的!而我们买的票是2.4坡(车费)+0.1坡(车票费,车票为纸质的,不是一次性的,可以反复使用)=2.5坡/人,两人刚好5坡。所以不能用10坡纸币买!我都服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正当我们再次陷入无法买票的迷茫时,来了两位女游客,看着就知道不是华人,用英文问我们怎么买票。羊同学告诉她们了,顺便问人家能不能换零钱,两位毫不犹豫的开始找零钱。终于,我们换到了能买票的零钱,买到了两张车票。真不容易啊

这就是几经周转才买到的车票。

成功抵达

从机场出来坐地铁,绿线,必须要换一次车才能进城。机场是1,进城方向是2,换成车站叫丹那美拉。

从地铁出来,我们背着书包,拖着箱子和娃,步行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酒店。前台办入住时候,淘宝定好的景点门票早就送到,没等我们问,前台就把信封拿了出来,交给了羊同学。

进房间,收拾妥当,已经是凌晨1点了,赶紧睡觉,明天还约了朋友一起去玩。

第2天

新的一天

由于昨天睡得晚,早上我们起得也没那么早。8:30起来,收拾收拾,给提前约好的朋友发了微信,说我们大概9:30能出门。她说时间刚好,那个时候他们差不多到酒店。我们约好一起去裕廊飞禽公园Bird Park。大概9:15我们下楼吃早饭,羊同学走在前面,我带着大姐跟在后面。还没走到吃饭的地方,远远看去,已经有非常多人在吃早饭了。我正皱眉头呢,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名字,回头一看,原来朋友一家已经到了,坐在前台旁边的沙发上等我们呢。真是不好意思啊,聊了两句,赶紧去吃完早饭,大家就一起出发,奔向裕廊飞禽园啦。朋友一家三口,孩子5岁,已经知道要带着新认识的妹妹一起玩了。孩子爸负责指挥大家坐车换乘什么的,我和朋友好久没见,一路上愉快的聊天。恰逢新加坡国庆50周年,想来也是个大日子,今天更是公共交通免费!地铁、公车都不要钱,随便乘坐啦。地铁闸口刷卡的地方都用纸盖上了,纸上写着提示,大意是今日免费不用刷卡之类的,公交车上车刷卡的机器也被罩了塑料袋,上面也有文字提醒,车门上也有文字提示。

从地铁换乘公交车,我们坐的是251路,在等车的时候照的。

下车的时候随手照的公车门口。

• 门票价格:2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8:30-18:00(最晚售票时间为下午5:30)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2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5
  • 简介:全球最大的鸟类动物园之一,近距离观察各种珍稀鸟类的生活。

因为我是淘宝上提前买好的票,而且是临出发前一天才买的,本来想给朋友一家也买好票,但是因为我下单晚了,又赶上新加坡国庆假期,好像当地快递也受影响,所以朋友的票没买上。不到11点到的飞禽园,排队买票的人好多好多,还好售票效率还是挺高的。大概等了十几二十分钟,朋友票买完了。据说因为国庆,他们买门票也只要半价,不过不知道外国游客是不是也享受半价。在等朋友买票的时间,我在飞禽园门口瞎溜达,看到门口就有电子票兑换的地方,而且兑换的地方,人比排队买票的少多了。

进门以后,看到有人租儿童推车,但是我们买的票是门票+游览车的,想着反正不需要走太多路,坐游览车带推车也不方便,就没租。

飞禽园进门,先吸引我们眼球的就是企鹅!好吧,算我没见过世面,我真是有生以来头一次看到企鹅光天化日之下,在户外活动!这是新加坡呦,一个在赤道上的地方。我以为地球上的企鹅都在南极呢,就算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企鹅,也应该是在室内或者寒冷的地方,至少不是在这个我都觉得热的地方自由生活吧。原谅我的无知吧,我又长了一个新知识:原来这货是非洲企鹅!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的老祖宗是怎么从南极游到赤道的……

看,正经企鹅应该在这里嘛。

因为买的票就是门票+游览车的套票,所以有车就坐呗。游览车的好处就是节省体力,不过它只走大路,很多小路里有不少飞禽是看不到的,而且能看到大路的飞禽,也只是匆匆路过扫一眼。所以我们从门口第一站上车后,在第二站就下车了,那里好像叫彩鹦谷还是什么的。进门的地方是买吃食和纪念品的,我没仔细看。进到里面去,各种鹦鹉大大小小花花绿绿,都不怕人,都等着人喂呢。游客手里的塑料小碗是买来的,里面的食物鹦鹉们好像很喜欢。在我看来,好像就是粥汤一样的半透明液体,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爱吃。估计是甜的,因为放置空盒的收集地方,吸引了不少小蜜蜂。

绿色的鹦鹉快和背景融为一体了仔细看,还能看到小姑娘手里拿的喂食的塑料小碗

虽然我不想偷窥人家洗澡,不过这里实在是公共场所啊

出了彩鹦谷,沿着大路走,很快就能到一个看瀑布的地方。在岔路口的地方,看到可爱的指示牌

路上的雕塑,算雕塑吗?

在小瀑布附近有个买零食和快餐的地方,碰到一只悠闲溜达的孔雀,穿梭在餐桌餐椅和人群间,大概是在寻找吃食。我正感叹,啊!孔雀耶!并且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表达自己觉得很神奇的想法的时候,朋友忽然冒出一句:这是拿孔雀当鸡养嘛。我听了,瞬间觉得没那么高大上了,而且她说的真是好有道理,太贴切了

小瀑布

后来我们又做了游览车继续前进,一路上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鸟,我们都忙着看,没腾出手来照相

仅有非常少的鸟的照片,一大群火烈鸟

感谢羊同学为我们照的唯一一张没有他的合影

走在路上,看到后面有游览车过来,没看车,随便乱拍的

坐车游览过一圈后,看到大门不远处有个儿童乐园,想着,吃完午饭带孩子来玩。于是我们往门口走去。工作人员在大家手臂上盖了章,我们就出去找吃饭的地方了。考虑到口味适应度的问题,最终选了美式快餐。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

酒足饭饱过后,大家又重新回到飞禽公园里,直奔儿童乐园。爸爸们带孩子玩水,妈妈们看东西+聊天

儿童乐园里还按年龄分了区域,写明适合多大的孩子玩耍是安全的

可惜我光顾聊天了,忘记照儿童乐园里戏水的区域了。着实是挺大的区域啊。好在我之前看过一些游记,都说新加坡到处都是儿童戏水区域,出门时候,多带了一套衣服。后来和朋友聊天,她说生活在这里,出门书包里常备两套孩子的衣服都是必须的,因为这里实在太湿热,衣服很容易就湿透了。为了保证孩子不着凉,自然需要常备干衣服。

下午4点,从飞禽公园出来,沿着指示牌找回去的车。

后来发现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可以送到地铁站,很方便。

一天结束

坐地铁回到克拉码头,晚饭吃的珍宝。朋友说,珍宝这么火,都是游客吃出来的

吃完晚饭本来想到滨海湾溜达溜达,结果因为国庆庆典,好像都封闭了。只好打道回府,路上偶尔还能看到国庆放的烟花。只是烟花放的实在是没什么规律,一次就放几个,时间间隔我们也不知道,草草看了两眼,就回去收拾东西,睡了。

明天的行程就没有朋友指导了,我还得研究研究呢

第3天

新的一天

大概很少有人像我这样,把植物园当做专门的景点去看。不过我还是怀着看热闹的心态,想去看看当地人的免费大公园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在哪里都干什么啊

又是一早慢悠悠吃过早饭,拿着GOOGLE地图搜索如何去到植物园:离酒店不远的车站坐123路公车可以直达。于是循着地图轨迹我们就出发了。

来到车站,先学习一下怎么看车牌、查查车票需要准备多少零钱。因为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EZ Link卡,那卡的5坡费用相当于是工本费,退卡时候也不能退还。虽然买票时候会有一定折扣,但是我也不确定能把那5坡赚回来。而且昨天赶上国庆公共交通免费,所以我就抠门了,一直没买卡。

看了看车站牌,比较好理解。查询到要去的目的地离本站有多远,记住下面图红颜色线右边的数字,然后再到站牌的最下面的表格里查询需要的金额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查询金额的表,第一个表格是刷卡优惠金额,第二个表才是正常付现金的金额。和我们同在车站等车的三位讲德语的,就是看错表格了。在上车时候因为少准备了零钱,又重新再找而耽误了一些时间。当然,司机很好,会很耐心的等待的。

• 电话:+65 6471 7138
  • 地址: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一路看着沿途街景和手机GOOGLE地图,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植物园。

下车看看地图找找北,然后过马路奔植物园门口。我们到的这个门不大,大概算了小门吧。确认没错以后,我们就进去了。进门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还是老样子,先看植物园地图。

大致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后,我们就开始慢悠悠的闲逛了。因为知道植物园里也有儿童乐园,所以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是那里。刚好差不多是穿过植物园的方向。

在路上走着,不时有慢跑的人从身后赶上来,或者迎面遇到或是晨练或是遛弯的人们,在大小不一的草坪空地上,三三两两坐着歇脚聊天的人,空阔点儿的草坪上,还会有踢球的。生活真是惬意啊,要知道,今天可是周一啊。临近赤道的地方,植物和我常住的北方差别太大了,到处都是高高大大的树木,偶尔穿过树林,即便是艳阳高照,已然能感受到湿漉漉的空气直吸入肺。

路过一个面积不小的湖,湖水几乎都成绿色的了,低头在地图上查找,原来名叫天鹅湖。可寻遍周围也不见一只天鹅。仔细往湖中看去,才见几只天鹅雕塑。好吧,这湖也算名副其实吧。

走到了兰花园,这个植物园中的园中园,门票5坡,我们没进去。兰花好像是新加坡的国花,到处都是和兰花相关的纪念品。兰花园这里倒是有很多游客了,好多旅游大巴停在不远的停车场。兰花园门口的纪念品商店里也是人头攒动。我挤进挤出随便看了看,售卖的东西和其他地方的差别不大。

兰花园门口的表。后面的简易红色塑料帐篷大概是昨天国庆活动的临时建筑,今天已经没用了,估计会很快拆除。

植物园其实还是挺大的,里面除了兰花园单独收费,还有免费的,但是也单独有围栏的小园。我们本来是冲着儿童乐园的方向走,结果不小心误入小园,寻找小园的出口还费了些时间。

路边长椅,走累了歇歇脚,看看景,发发呆

在走了不少弯路后,终于来到了儿童乐园。在门口看,还挺有意思,因为这里虽然免费,但是只允许12岁以下的孩子进入,大人进入需要和孩子一起,不知道执行起来是不是那么严格,反正门口有个大叔在看门。我们几进几出,也是靠大姐当门票的

入口不远处就是一个小戏水区。此时不玩更待何时,要知道,我今天特意给大姐带了泳衣的。换好泳衣,玩水去喽。

这里的天气果然不是我熟悉的类型。昨天辛辛苦苦背了一天雨伞,谨防下雨,结果滴雨未见。今天大中午的,刚才还艳阳高照,这不一会儿的功夫,头顶的乌云已经一大片了。开始只是零星小雨,我们没在意,大姐继续玩水,羊同学陪玩,身上衣服也早就湿透了。我就躲在旁边枝繁叶茂的大树旁避雨。结果乌云始终不肯离去,雨越下越大,树叶终于抵挡不住,雨水穿过树叶,无情的撒在身上啊。戏水区里其他小朋友也跟着家长陆续离开。我们赶紧找个正经地方躲雨吧。现在能想到的,也就是入口那个地方了。于是我收拾东西,羊同学扛着大姐,又跑回了入口

雨渐渐变小了,我们重新整装出发,再次入园。园里面有很多寓教于乐的玩具,由于是雨后,很多都还湿漉漉,再加上孩子小,也就只是路过看看。她只是滑了一次满是湿沙子的大滑梯,还把裤子弄湿了;在讲解光合作用的玩具前流连忘返;在羊同学的鼓励下提心吊胆的走过了小小吊桥

等在儿童乐园里转了个遍,再回到门口,已经两点多了。想想与其回去再找饭吃,不如就门口先凑合吃点儿吧。于是我们在门口的小铺,要了两份快餐。

吃饱喝足后,查查地图,计划从另外一条路回去。在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了关于刚才儿童乐园的广告牌。

看来这里还不错,号称亚洲第一个儿童花园,大概是专门用来让孩子亲近植物和自然的吧。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电话:+65-622298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公车坐到克拉码头,下车后本来计划回酒店睡个午觉。后来又觉得回去出来挺折腾,而且大姐也完全没有午睡的意思,于是觉得沿着新加坡河随便逛逛。

地下通道的壁画,小朋友表示能够欣赏

河对岸,到处都是国庆的印记

我们走的河边在施工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公园真是著名景点,人叫一个多,多的我都没心情照相了。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庆典活动似乎依然在进行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计划在摩天轮上看夜景,所以打算先吃晚饭,再上摩天轮。而我们又开始为晚饭哪里吃而选择障碍了绕着吃饭聚集的地方转了两圈,最终决定在一个泰餐店吃。

吃过饭后就奔向摩天轮喽

票还是提前TB买好的,所以直接那票就进去了。从检票口到实际上摩天轮的地方有很长的通道,通道边各种布置。好像但凡登高的地方,都是这样,大概是为了人多排大队的时候,大家不至于太无聊吧。

从摩天轮上可以看到夜晚的F1赛道

还有各个方向的夜景

转了一圈,随着人群下来。到一层的时候看到个广告牌,好像摩天轮也在搞活动,也是因为国庆吧

临走,应该留影作纪念吧。

返程还是GOOGLE地图找公车,拿着准备好的零钱,上车下车,回酒店,洗漱睡觉!

第4天

关于EZlink卡

今天白天活动就是动物园和动物园里的儿童戏水乐园,晚上打算去滨海湾看夜景。

在今天开始移动之前,我决定先买EZ Link卡!

我实在受不了每时每刻都想着得存钢镚儿,还得存各种面值的,才能即能付车费,还保证刚好而不多。昨天一天,就为了买车票破零钱,严重影响我的消费判断力,总想买一些面值小,能换来零钱的小零食。虽然行程里看,今天是第四天了,但实际上第一天是飞机大移动,第二天国庆免费,第三天才是自己买票。只买了一天票,我就受不了了,虽然最后面几天在圣淘沙上根本用不上公交卡,但是从减少心理负担、少死脑细胞的角度考虑,我觉得现在买卡也比不买好。于是早饭过后,从酒店出门,往chinatown地铁站方向走去,想着沿路有7-11,应该就可以买到。可是沿路找了3家7-11,都被告知卡已售完,请去别处因为出游之前我根本没打算买卡,所以也没太在意都有哪里能买到,只是看别人的游记,走马观花的看到过,大概是7-11、地铁站之类的可以买。在便利店问询失败后,我们已经走到chinatown的地铁站附近了,走进了一个大厦,好像叫珍珠大厦什么的,本来想问问里面的人,无奈还没到上班时间,小店铺还没开门,大厦里也没什么人。于是我看着大姐,羊同学去找人问哪里能买卡。我看着大姐玩店铺旁的凳子,眼巴巴看着上班的人走进大厦、等电梯、上电梯,再来几个人,又等电梯、上电梯,感觉羊同学去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等回来了!他说买卡也真不容易,问了便利店,都说没卡,建议去地铁站里买,所有他跑去地铁站里买了。因为距离并不近,自然需要些时间。好在,他成功买到卡了,总算一次性解决了以后买车票的问题。拿到新卡,果然很新,是国庆纪念版,我想着反正卡会拿走,所以就没照相。没想到极其失败啊。最后走的时候,在机场羊同学自己去退卡,因为我压根没研究这个EZ link卡,只知道卡有5坡费用是不退的,却不知道原来如果要退掉卡里余下的钱,不仅5坡不退,连卡也要收回!!!真没天理啊!!!看来我们用过的卡的样子,只能靠记忆留在心间,而不能跟大家分享了买卡的时候,好像是12坡,内含5坡卡费+7坡可消费金额。羊同学怕不够车费,又给每张卡充了20坡。据他说,充值金额有最低要求,好像是5还是10坡。反正建议大家去之前还是研究好,我头几年来,就坐了屈指可数的几次公交地铁,这次来也没研究。预计最近5年甚至更长时间,也不会再来了,所以也就没必要再研究了。所以只是把自己的体验告诉大家,供大家参考

说多了,好吧,言归正传,接着说出游。拿到公交卡,心里瞬间轻松了。于是放心大胆的用GOOGLE搜了去动物园的路线,到公交站,等公交,上车走人。动物园可不近,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我们需要在中途换乘了138路。本来从酒店那边出发的公交车依然保持人少速度不慢的作风,不过等到我们半路下车,在空空的车站上等车,等来的确实满载着游客的138路差一点儿就需要挤上车了,好在车里没有国内上班高峰时段公车里拥挤程度,不过这也是我们在新加坡经历的比较拥挤的公交车了。上车一看,果然都是游客,大人小孩,满满当当的。中途偶尔停车上下一两个人,余下一大车人都是在终点站下车了。顺着人群,就走到了动物园。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大部分人下车后都是去买票了,我非常开心的拿着提前买好的票,直奔入口估计也就是靠这点,羊同学才能容忍我每次移动都完全依靠GOOGLE MAP,而不是像以前出游那样,对于每个景点之间的移动都是出游前提前熟记于心。

进到动物园,先找租推车的!因为前两天的活动,无论是飞禽公园还是植物园,都有大量需要步行的。我们两个大人走回来,都觉得挺累的,何况大姐一个两岁多的小娃。今早刚出酒店大门,没走出二十米,她就嚷嚷着“我走累了, 爸爸抱!”于是我们早就暗下决定,到了动物园就租车,不然的话,羊同学恐怕要一直抱着她,那样就废了租车的地方很好找,进门右手边就是。没有其他游客,我们去了,直接就租。手续时羊同学办的,我没太在意,好像就是填了信息,交钱(9坡,使用时间到下午5点前归还即可)给张票,取车走人。看到有推车,而且还是自己没坐过得,大姐很开心,迫不及待就上车了。终于有车了,今天动物园的行程,不用担心需要一直抱着了

由于没有在售票处买票,所以没有纸板地图,还好我习惯进门先照地图。

步行道很多地方都是有顶棚的,大概是因为这里实在太容易下雨了吧。柱子上还有不同的动物造型

TB上买的票都是门票+游览车的。抱着不坐浪费的心态,我们决定,坐车游览个大概,然后再下车往林子里面走,慢慢仔细看动物们。其实如果是现场买票,或者可以选择买票类型的,完全可以只买门票,然后慢慢一路走一路看,这样基本可以把动物都看全。当然,如果是时间紧张,走马观花,游览车倒是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和体力。但是一般到动物园这么远的地方,都是白天动物园,晚上到夜间动物园,所以白天时间还是非常充裕的。哦,当然,也可以下午再来动物园,上午去别的地方。哎,我又想多了

动物园里很多都是有心的设计,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被大家发现

一进门不远的地方,大家就开始围着动物们照相了

隔着玻璃照的两只看着好亲密的河马

虽然这次出游功课做得不好,但是动物园有表演,表演有时间表这种事情,我还是提前学习了的。具体表演地点、时间,统统都是官网查。官网哪里来,我都是网上直接找到景点介绍,直接点链接进去好吧,不得不说,出游辅助工具越先进越科学,做行程的能力下降越快

看看动物园的表演表,根据我们实际到达的时间和自己想看的表演,初定先去看大象表演。离表演开始还有半小时,我们就往表演的地方去了。把推车放到后面的通道边,找了觉得不错的位置坐下等表演。羊同学带着大姐玩,我随便到处晃晃。

通道边有一些大象相关的介绍

大象表演准时开始,我们的位置还不错

看完表演后,大家做鸟兽四散状等到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们慢悠悠的继续前进,随意走着,看看下一个动物会看到什么呢?

这是为数不多的带推车的照片

这里是水生动物和鸟类共同生活的地方,是个带顶棚的类似小型表演场地,就是没看到有什么表演提示,所以我们只是简单看看就走了。具体是什么动物我不记得了啊……

大姐这个胆子,也就敢和假的动物亲密接触了

看的第二个表演

开始出场很有特色,一只小动物从顶棚边上的做成藤蔓的绳索爬到舞台中间,消失在舞台的树丛中。

本身表演内容并不是太多,猴子摘椰子,大鸟飞来飞去,还有邀请了一位游客上台扛扛大蟒蛇什么的。最后结束的时候,一群水鸟走到台上,自由活动

近景

后来又陆续看到的动物们

科莫多蜥蜴

用提问的方式,引起孩子的兴趣,传递知识

卡通画,告诉孩子不是所有动物都适合做宠物,当然,也是对大人说的

动物园里到处都是园中园,这是大概算是两栖爬行馆(名字是我自己起的)里的吧

漂亮优雅的大猫们

看到puma的时候,忽然就那么下起雨来。于是我们又耐心的仔细的好好看了看,同时也是为了避雨。等了大概不到十分钟,雨几乎就算停了,于是我们接着前进,又看到了各种大猫们

长颈鹿,记得一共是四只还是三只来着?(回来时间稍微有点儿长,真的记不清楚了,赶紧写流水账吧,免得忘记更多)每只都有名字,还会告诉你他们的性别和年纪,还有哪位性格更温和。看看介绍,再看看他们,忽然觉得彼此的距离很近,变得熟悉了

随拍

因为上次来新加坡,去的夜间动物园,离开的时候刚好赶上个什么类似旅游专线车,感觉很方便。这次来之前,特意提前在网上查了查,知道是什么SAEx什么的专车,专门在各大公园景点和大酒店、繁华街区间穿梭。所以出了动物园的门,我就去找这个车了。具体这车的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时间,可以上景点的官网查。动物园的线路和时间,他的官网就有。本身SAEx这个车也有官网,只是我在国内查的时候网速极慢,没打开,后来我也没深究。

这个巴士的候车点和公交车138路在一起,只有“一墙之隔”,其实等138的人虽然不少,但是我看了,一辆公车来了,人也都能上去。不过实在是没有体力在车上站着,然后再换车,所以我们还是直接选择了那个直达市区的大巴车。

本来下午四点的那趟车在克拉码头是有站停靠的,结果因为大雨,我们错过了。只好等五点的。四点以后的路线都是市区站点了,托大巴车的福,我们还顺便坐车游览了乌节路

候车的地方,我坐着照的,背后就是公车站候车处

特意拍照留念的车票

票面价是6坡,实际返程票价是5坡。要下车的站点是售票当时现写的。车票的一半给司机,另一半留手里。

依然是由于我的失误,我们错过了离滨海湾最近的站点,所以下了大巴车后,我们又坐了两站紫线地铁,才到滨海湾花园附近。

地下通道宽敞漂亮,可惜我照虚了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终于到了

沿着长长的桥走过去,就算正经进到了滨海湾花园了吧

园里造型各异的植物,分布在各种好听名字的小园里。趁着天还没黑,在园里慢悠悠逛逛。今晚的夜景就是欣赏《花园狂想曲》,虽然之前在摩天轮上远观过发光的超级树,可我还是很期待这个表演的。因为7:45、8:45各有一场,考虑到孩子小,想尽早回去休息,所以计划是看7:45。时间尚早,去冷室看看。

出游之前犹豫半天要不要看这里的植物冷室,不是说这两个建筑是获过奖的还。

冷室的票也是提前TB买好的,两个冷室是联票。我们先看的“花穹”,进去以后发现,因为已是黄昏时分,由于光线的缘故,导致花的颜色都有些失真,严重影响了观赏效果。这里在自然光线好的白天来,应该是非常美丽的。

依然到处都是国庆氛围

花穹里的座椅,我实在不好意思告诉你,这是在洗手间门口的位置

颜色异常艳丽的花花,都不是善茬儿啊这些都是乐高作品呢。

在花海里徜徉了好久,应该不是就是为了值回门票看看时间,已经7:30了,要去看超级树的表演啦。赶紧拖着大姐从花穹里出来,奔向超级树。到了那些大树下,已经有好多人围坐那树下,或是在稍微远一点点的小路上席地而坐了。我们也找个空地坐下等着。偶尔抬头看看那些树,只是有规律的变换着颜色,没什么声音。等啊等啊等……不是7:45开始吗?怎么都快8点了,还是简单的灯光变化而已,难道这就是表演?这也太弱了吧忽然广播响起,告知大家因为除了故障,正在抓紧检查。好吧,公众场合里的固定表演出现问题这种好事,我们就是能赶上又等了几分钟,还是没什么反应,我们决定不等了

本来从花穹出口出来,旁边就是“云雾林”的入口,设计十分合理。不过因为我们去到超级树那边,再回来,云雾林的入口就需要乘电梯或者走楼梯了。

一进云雾林,哇!一片雾蒙蒙,什么都看不清楚。而且感觉这个室内空间好宽广,高不见顶的感觉,我喜欢!!!

在云雾林里玩了半天,才想起给地图照个相

地图上可以看到明显的长廊步道,高高的架在空中,记得有一个位置还特意写了,大意就是: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鸟儿在树枝上的位置,看到的景色也是鸟儿的视角。那种高高在上,放眼俯瞰的感觉还真不错当然,恐高的另当别论。

在这里我们玩了好久,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看是正确路径,后来发现,大概应该从顶层往下走会比较科学。

两个冷室比较起来,个人更喜欢云雾林,不知道和我们去花穹的时间不太好有没有影响。

出口的大根雕。

刚出云雾林,在旁边一个纪念品商店里买饮料,隐约听到外边有音乐声,低头看看表,虽然不是公布的正点表演时间,但是第一场不是因为故障没有准时开始嘛。想到这,再次启动快速移动模式,拖着大姐再次奔向超级树。

果然,还没走近,远远的就看到灯光变换和之前不一样了,还有音乐声。走进找个不碍事的台阶坐下,大姐开心的喝着美禄,偶尔抬头看看,我们终于可以踏实了,边歇脚边看表演。

随着变幻的灯光,各种熟悉不熟悉的歌曲一一放送,英文的,中文的,还有那个什么语,我是真不熟啊羊同学还打趣的说,这也就是在新加坡,各个民族都可以照顾到,多种语言可以轮番登场。这要在中国,不同语言轮番上一遍,这得唱到什么时候

观看表演时候,我更愿意专心投入,体会现场感受,所以没有照相录像,反正光影记录,我这小破手机也能力有限。所以只是在表演结束后,示意性的拍了超级树和金沙的合影

表演过后,从滨海花园往螺旋桥方向走去,想和昨天一样的路线回酒店。

滨海花园里远望摩天轮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沿着步行道走,会路过一排椰树,黄色的灯光从高大的树顶照下来,很有感觉。

螺旋桥就在前方喽。

离螺旋桥越来越近了,艺术科学博物馆在正前方

穿过一个桥洞,前方上坡就是上到螺旋桥的

这是穿过桥洞的时候,我回头照的那排椰树。可能看不太清楚,但那里还有两个模特样子的男女在拍片

上到螺旋桥上,俯瞰那排椰树

螺旋桥上的夜景

远看螺旋桥很有感觉,走在上面的感觉和远看不同,没有整体感,但是变换的灯光也挺漂亮。大姐在羊同学的忽悠,不对,引领下,靠踩地上的红灯绿灯,顺利自行前进

一天结束

下了螺旋桥,看到推冷饮车的老太爷,和羊同学对视一下,立马拿出钱包,唯一的问题只有一个:要选那种口味的冰淇淋呢

在我们美美的吃着冰淇淋往车站走的路上,遇到四五位同胞,他们是来问路的我马上拿出手机,GOOGLE MAP!大概是我太开心能帮上忙,看到地图后,没琢磨那边是北,就直接伸手给人家指了方向还好羊同学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把本来已经被我误导的几位,叫回到正路上

快走到车站的时候,发现公车来了,羊同学扛上大姐,我两狂跑追车车是顺利赶上了,可大姐手里的一小块冰淇淋跑掉了,害的我两还安慰半天哭哭啼啼的她。只是不知道,我们这算乱丢垃圾吗没有巨额罚款找到我们吧

一路顺利回酒店,明天就要去圣淘沙了,好开心好开心呦

第5天

新的一天

连续逛了三天大公园,羊同学抱孩子已经抱到手抽筋了,今天就修整一下吧。还有我的小心思,连续走了三天,今天歇歇脚,明天去环球影城才有力气排队、玩

所以今天主要安排就是从市区的酒店移动到圣淘沙上的酒店,然后再去SEA海洋馆看看,晚上看时光之翼演出。听上去超级合理,羊同学对此安排表示很满意。

今早吃早饭更不着急了,吃过早饭以后我们还到酒店的楼顶转了一圈。本来想看看楼顶的泳池,再试试能不能远眺一下远方。可惜到楼顶发现外面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于是我和大姐在电梯前候着,羊同学冒雨溜达了一圈,回来大概讲述了一下,泳池是个大长条,看着也跟无边的似的公共区域只有一对男女在观雨聊天,周边高楼林立,也看不到太远的地方。听过之后,我毫不犹豫的说,咱们下楼收拾东西去圣淘沙吧

收拾好东西退房,走到地铁站,坐紫线去vivo city,一切轻车熟路,不需要再靠地图导航。当然,谨小慎微的我,还是GOOGLE MAP验证了一遍。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可我居然在出地铁站的时候,因为刷卡没掌握好节奏而导致,卡刷了,人没出去!还好出站口旁边就是人工柜台,拿卡直接给工作人员,人家刷了一下,还给我,我再刷卡就出去了。羊同学还纳闷呢,怎么出站走两步,一回头,你就没出来呢

出了地铁站,有很明显的标示告诉你去往圣淘沙到3层去。想着怡丰城这里在临走那天还可以逛,所以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就去到3层了。

之前看攻略,步行进到圣淘沙收费1坡,不过今年年底前步行免费进入。不过我们是背着书包,拖着箱子和大姐,而且酒店又订的是离入口可以说是非常远的地方,所以我们肯定只有一种选择,就是搭乘捷运。当然打车也是可以的,但我绝对舍不得那个钱捷运本身每人4坡,可以使用EZ Link卡。好在关键信息在出游前我还是收集了的,那就是,在圣淘沙岛上住酒店的话,免费乘坐捷运呦拿着提前打印好的酒店预定单,到人工柜台换捷运的票。刚好TB买的各类门票里,只有时光之翼是电子单,需要到柜台换票。顺便问了下, 这里也可以换,所以都一起换了。

因为我们要在圣淘沙待三天两晚,所以我们特意问了一下捷运票的有效期,得到的答案是,这票就是单程票好吧,本来我还琢磨着这两天里要不要去怡丰城呢,一下子断了这个念头了。

我订的酒店在捷运最后一站,还要有一段距离。因为圣淘沙上的情况,我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环球影城上了,酒店怎么去,还是下捷运以后GOOGLE MAP 指引的。从捷运站走路到酒店,本身不是特远,不过走到一半的时候,看着有同样是捷运下来的人,坐着电瓶车轻松前进,我感觉到,我大概是遗漏了什么重要信息。果然,在酒店门口很近的地方,我发现有个小车站,只是这个时候,我还是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车。

我们找到的酒店入口是1层,而前台在7层,于是我们辗转来到前台,被告知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入住。简单商量了一下,整理一下背包和箱子里的东西,只带了随身必须的东西,余下的暂存前台,我们先吃午饭,顺便熟悉一下圣淘沙主要景点的情况。刚好前台有人在问路,那位同胞妈妈问的比较详细,有些信息我都知道,不禁偷偷暗自得意,我还算是有些准备的嘛。当那位妈妈问到一个设施是不是在室内,前台的年轻男服务员反问她:什么是“室内”,我就了解到,这位热心小哥的中文掌握程度了。当时在前台,想到环球影城那边去,我建议还去坐捷运,羊同学看看圣淘沙的地图,觉得步行也可以。于是我们也去问了那位小哥。他拿着地图,给我们解释各个景点的位置,还介绍了我一直纳闷的那个电瓶车和酒店1层门口旁的车站,原来那是海边小火车呦。当问及乘车费用时,得到令人开心的答案是,岛上的交通都是免费的呢。只要不出岛,捷运、小火车随便坐羊同学可能是有些不甘心,还问能不能步行去环球那边,小哥笑着摇头,大意说,要是走得走死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电话:+65-66862100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拿着地图,我们出发了。下到酒店1层,也就是山脚下,路边等小火车,不算太久就等到了。上车,坐三站就到捷运站。从捷运站上车,坐两站,下车。果然这里是著名景点,人好多!

我们只是随便乱看看,没走几步,就看到环球影城了。今天只是来踩点儿的,明天这里才是重点。

那个网上我看过很多次图片的糖果店就在眼前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可能图片看太多了,在现场反而没什么反应了。

门口其实有好几组糖果卡通雕塑,但还是mm人气最高

•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Floor 01 Unit 222 217, 新加坡098138 新加坡
  • 电话:+65 6686 3565

折腾半天了,到饭点儿了。本来我是很心水那个什么马来西亚美食街的,无奈周三休息(网上攻略看的,实地我根本没去),羊同学还说听“马来西亚”这名字就觉得不感兴趣。好吧,吃什么我都无所谓。转了一圈又一圈,真是不知道吃什么好。干脆,就糖果店旁边这个鼎泰丰吧,酷似很著名呢。

来吃饭的应该都是中国人吧,服务态度还好,就是上菜太慢太慢太慢了

我们等了好久才等到的吃食,等想起来照相,包子已经快吃完了。另外,冰红茶里的大冰球真是绝了,那叫一个大,占满了整个杯子下面那个球形的区域,我极其阴暗的想,这样可以少给些正经茶水吧

Din Tai Fung (RWS Branch)图片

这张照片是吃饱后出来,回头照的。当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还排队呢。

吃饱喝足后,去海洋馆吧我对那个“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是灰常感兴趣的。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海洋馆门口,我终于在没进门之前想起照相了!

进门就看到一个大船,船头的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片子。配合片子里的故事,船头那个狮子头还会转动头,张嘴,眼睛还会发红光。

船头后面是这样的,我怎么感觉这是诺亚方舟

本来看过其他人的攻略后,我对“台风剧场”很感兴趣,无奈当我们带着孩子要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告诉我们,里面的音响效果可能对孩子的听力不好,建议带小孩的不要进去。于是我也只能怀着遗憾的心,很听人劝的离开了。

这是在参观入口处,靠旁边的地方,透明玻璃里,除了自由自在的鱼儿,还有沉船和宝箱!这里应该是正对着台风剧场的出口。记得有游记说过,台风剧场是随着讲故事,人们不知不觉中从二层下降到一层。大概有沉船的事情,海洋馆的参观就从台风剧场沉船的故事继续展开吧。

沉船、宝箱、成群的鱼儿和傻傻看热闹的娃

好不容易照到的鲨鱼

河豚和狮子鱼

五彩斑斓的小鱼、珊瑚

粉色特写,可惜有些虚了

参观过道上,也有关于海洋的科普

每个海洋馆里都会有的喂食表演大鱼缸

虽然写的是下午三点开始,实际上喂食不是几分钟的事,我们3点多到了,还在喂,整个喂食时间差不多持续了二十分钟呢。

不止一个工作人员在喂食。缸外孩子们好奇、羡慕的目光,缸内大大小小的鱼儿紧紧追随,此时,全副武装的饲养员是世界的焦点啊

活泼的海豚

群鱼和珊瑚

主要看海星

又是河豚!这次看到好多种类的各种豚,好开心

好像是一种鳗鱼吧仔细看看

海马我也喜欢

我爱的水母们,来个集合

国庆气氛无处不在,配合着不容易被人看到的大章鱼,一起看吧

设计巧妙的展览,这是在人们的脚下

快到出口,有一个关于海洋、关于海洋里的活化石的小型展览。

科普,背着透明房子的寄居蟹,我们终于看到寄居蟹的后半身啦

在海洋馆出口的地方,有卖纪念品的,我选了几个颜色亮丽的钥匙链,自留了一个海马造型的,甚是喜爱。而且后来我发现,这里关于海洋馆的纪念品,其他地方并不多见。从海洋馆出来,我特意看了看时间,我们看的还算仔细,也就用了两个多小时。

接着我们又进到糖果店里,仔仔细细转了一圈。号称很大的糖果店,一开始进去,我还真是被唬住了,不过仔细看看,面积就算可以吧五颜六色的棒棒糖最惹眼,还有那些巧克力啊、盒装糖果什么的。

所有的小朋友对棒棒糖大概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吧,大姐在这花花世界中虽是欢喜,但是由于谨遵我只能选一个要求,在我的引导下,选了一束小花棒棒糖,欢天喜地的跟我排队交钱去了。

给伟大的那束小花来个单张。在未来的几天里,让她有了独自行走的力量。

忘记说了,这束10朵小花6坡,一般的小棒棒糖2坡,总体算下来性价比比较高,我主要是考虑不要让她一次吃太多糖,所以不惜重金买了这个啊

返回酒店

拿着心爱的棒棒糖,我们回酒店办入住,歇歇脚。

回去的路上,我也认真的给车站照了相

顺利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拿了钥匙,我们就奔房间走去。

在楼道里可以看到酒店的泳池,私密性还不错,客人也不多,大概来的玩水的都去海里了

跟在后面,但也坚持自己走路的,拿着棒棒糖的小朋友。

到了房间,大姐就扎着水汪汪的眼睛跟我说:我要吃棒棒糖!好吧,买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让你安静的嘛你选哪个颜色吃呢?挑来挑去,选了个蓝色的。结果没嘬两口,人家就说了:蓝色没有了啊。原来这糖的颜色只是外面一层,里面都是白色的糖的本色。好吧,我理解为这样少吃色素吧。

晚餐时间

晚上的活动就是看时光之翼,因为酒店离表演的地方比较近,我选了8:40第二场。第一场是7:40,估计很多当天离岛的人会看那场,买票的时候也特意问了一下,TB店里两个时间的票价都不一样,第二场还便宜些。人家说表演都一样,只是因为第二场看的人少。这不正合我意,人少还便宜。那我们就先吃完饭,再看表演。

7点出门,在门口等小火车,等啊等啊等,怎么都不见车。刚好一起等车的几个姑娘无意间看了站牌,发现原来人家写了告示,从7点多到8点多,小火车停运。猜想大概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是看时光之翼的时间,如果很多游人都坐小火车,不是超载就是运力不足,再加上路上很多人走路,会有安全隐患,所以干脆就停运小火车了。既然等不到车,那就走吧。时光之翼表演的地方就在捷运站往酒店反方向走的方向,周边看着还挺热闹。懒得再找吃饭的地方,就在时光之翼门口吃了。

Tastes of Asia,持62开头银联卡结账打95折。

接待我们的是位高高大大的女服务员,看相貌似是印度人,开口说话,那中文说的,倍儿棒! 羊同学不禁赞叹道:你的中文真好啊!女服务员解释说双亲里有一位是中国人,具体谁我不记得了菜单也是有中文的,结账的服务员也是会讲中文的,整体都很省心。

• 门票价格:15-23新元
  • 开放时间:19:40、20:40分别两场
  • 电话:+65 6361 0088
  • 地址:60 Siloso Beach, Singapore 098997
  • 简介:星光水火大汇演,加上特效等立体效果,让人目不暇接。

凭票进入到演出场地,整个场地是临海的沙滩上一片座位。座位大致分两个区域,按价格区分,很好判断,因为普通票是不可以坐到那片价格贵的区间里的。应该也没人买那贵的票,所以那个区域整体被拦上了。被限制区域边上随便找个觉得还不错的位置坐下,此时距离开始还有十几分钟。看着陆陆续续上人了,但直到开始,全场也没坐满。

演出开始是由真人开头的,大姐看的很认真,我表示很欣慰

整个过程都是灯光秀,临近结束有烟火配合,整体感觉还不错。全程都有人举着各种电子设备拍照、录像。由于不想影响观赏体验,我们都是静静在座位上看,偶尔交流一下所以没有留下任何光影记录。

直到散场,场地灯光再次点亮,我们没着急退场,拍下了恐怕没人拍的影像。

是的,你没看错,最后是银联的广告呦。银联还是挺厉害的,到处都是广告,还有景点合作,我看到的广告是说持银联卡买时光之翼的票,好像是85折。而且直接买票的好处是,随票送购物优惠券,应该就是圣淘沙这周围用的,具体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一天结束

刚好有孩子家长问,怕这个表演会对小孩子的眼睛有影响。我们看过来的感觉是,整体感觉不错,因为不是那种激光,或者直接发光照射眼睛,而是把光投射到那几个错落的三角型上去,感觉对孩子的眼睛不会有什么伤害的。整体表演时间也并不长,看下来,孩子没有任何不适。

看完时光之翼,我们慢悠悠溜达回酒店,洗洗睡了。明天就去环球影城了,要一开门就进去!好好玩一天

第6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终于等到今天啦,环球影城,我来了

一早吃过早饭,就坐捷运来环球影城门口排队了。拿着提前买好的门票,还是要排长长的队,好在进园效率很高。而且在没开门之前,门口内还有人偶和大家互动。此时我无私了一把,坚持排队,让羊同学带着大姐去看热闹了。

开门后,马上去租推车,今天虽是游园项目,但是没有推车恐怕还是很难移动的,而且今天要在这里待一天,弄个推车,大姐还能随时小睡一会儿。租车就在进门右手边,大概我们进来比较早,还是没什么人,羊同学去租车,我带着大姐在长椅上边等,我边看看新拿到手的地图(进门检票的地方随意拿,还有演出时刻表,也要拿呦,很有用)。

推车到手,得到的消息是,这里租金好贵啊,要15坡!没办法,钢需。

大姐才不管推车费用几何,看到车就往上坐。我们两大概看了下地图,然后把表演时间表上时刻都用笔标在了地图上相应的位置,然后就按一般游览顺序(逆时针)沿路玩耍了。

先在大街上随便看看,到处都是排队合影的,作为路人甲的我们,随手照照相。

小黄人专卖店门口的小黄人雕塑也在排队照相。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和他们的那些朋友们。这也是拍照点,我们依旧只是远观。

这是刚进门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排队5分钟左右。

这是从木箱漂流的那个项目出来时候照的。和所有主题乐园一样,营造的氛围都不错。

这是后来我们看到的企鹅们的表演。一群人偶又唱又跳,大热天的,真不容易。

在看表演的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平地上的表演,大家都是围成一圈看的,居然有人站在前面还打着遮阳伞这是想自己包场,不让别人看的意思?而且表演结束后,大姐居然就把伞收了!合着就是为了挡住后面的观众?您怕太阳晒,您倒是一直打伞啊。开始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可仔细看伞:“天堂伞”!心里就有数了,后来听说话,也证明了我的推测。再次为同胞素质汗颜

古埃及区域,《木乃伊复仇记》。因为有“单人游玩”的快速通道,所以长长地室内排队区域,我都是一路小跑过去的。只照了一张不太清楚的照片

这是外面的建筑

后来还看到一个真人合影,女神范,面色凝重而高傲,真不错。可惜光看热闹了,没照相。(查了圣淘沙环球影城介绍,才知道那叫《与阿努比斯守护者会面

》)

这个项目比较弱,名叫《寻宝奇兵》(就是比起过山车那种,没那么刺激的),开着吉普车在园区里一通转悠。为了节约时间,我没排队。

FAR FAR AWAY国的4D电影,排队集中,那眼镜,进场看小片。

小朋友第一次看4D电影,看到有东西还伸手去抓,说明效果不错呦

出来瞎转的时候,看了《魔豆炫舞》的表演。

后来我就自己跑去排队了,羊同学看孩子,等我玩了《鞋猫剑客历险记

》(这个居然排了四十多分钟,最后还是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在有一个单独空位时候,我穿过大片人群,提前坐了上去。但是这个项目一点儿都不刺激啊),回来再看,大姐正吃酸奶冰淇淋(价值3.3坡,吐血~~~)呢唯有吃能让她安静,没办法啊。

上面推车出镜喽。因为在侏罗纪世界那里有个小的戏水区,大姐在那里玩,衣服也湿了,所以搭在推车顶上晾晾衣服

街头表演,除了街舞,还找了游客上来表演,时间挺长,精彩幽默,挺好的。

变形金刚区域,可以合影的真人

本来看网上有人说下午三点以后人会少,结果在变形金刚的过山车排队时间显示55分钟的时候(中午12点左右,大概不少人都去排队吃饭了)我没去,等到三点以后,发现时间依然只多不少。为了在闭园前能坐次过山车,下午5点的时候我去排了队,这一排就是一小时啊。大概因为项目比较激烈,为了安全,连手机也不让带进去,所以完全无图无真相。

在最后离园的一小时内,我还顺利玩了失落的世界里的《侏罗纪河流探险》(牌子显示排队20分钟,有“单人游玩”快速通道,我过去,直接就上船了,完全没等),玩了遥远王国的《小龙飞行学校》(排队5分钟)。

关于环球影城

还是那句话,环球影城对于我来说,整体印象没有迪斯尼好,大概是因为他的快速票EXPRESS居然要花钱买(迪士尼的FAST PASS是免费的,只要游玩安排合理,使用FP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而且价格和买门票差不多了。作为抠门的我,肯定舍不得买。所以在排大队的时候,赤裸裸的感受了“贫富差距”带来的“羡慕嫉妒恨”。当然,作为游乐园,还是非常好玩的。

由于我们带着小小朋友,她受到身高限制,所以能玩的项目有限,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飞奔在各个项目之间,所以我能走单人快速,这也节约了很多排队等待时间。

看看我们(或者不如说是我)在一整天的时间内,在没用快速票的前提下,都玩了什么,没玩什么:

·好莱坞

√【《神偷奶爸》的小黄人来啦,快来打个招呼吧!】人气太旺,最后在快离开的时候看,等合影的人还排着长长的队伍呢,好吧,我就是路过看看。;

√【星光大道 – 好莱坞】说是可以遇到梦中女神玛丽莲?梦露,喜剧大师卓别林,我只遇到了科学怪人;

×【欧爹合唱团】【美国风情歌舞秀】【漫游舞者】我都在努力排队,真的没有看表演的想法。

·马达加斯加

√【木箱漂流记】;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就是旋转木马,小小朋友还胆小害怕,被我们鼓励半天,噙着眼泪坚持坐完的;

√【马达加斯加派对】可能是我们看的那个人偶表演。如此算来,这区域全都玩了。

·遥远王国

√【鞋猫剑客历险记】类似小型过山车,我自己玩的;

√【史瑞克4-D影院】小小朋友看的很开心;

×【多话驴耍宝秀】这个没看,因为我觉得自己会听不懂;

√【小龙飞行学校】小小过山车,我自己玩的;

√【魔豆炫舞】歌舞表演,有看;

×【魔法转轮】室内摩天轮,孩子可以玩,我们没玩,其实是被我忽略了;

×【爱情童话】(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啊)。

·失落的世界

√【侏罗纪河流探险】必会湿身的项目,我是特意离园前去玩的,而且还特意穿的比较容易干的衣服和短裤;

√【天幕飞行】大家一起玩的,对小朋友来讲还是挺刺激的吧;

×【琥珀攀岩墙(须额外付费)】开玩笑,我像会额外付费做自己不擅长的事的人嘛;

×【恐龙骑士】这个孩子本身也是能和大人一起玩的,但是实在太不刺激了,我就没花时间排队;

×【未来水世界】根本没开!;

×【小三角龙Diane】不知道在哪里……

·古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单人快速通道,自己玩的,有一点儿吓人,没那么吓人;

×【寻宝奇兵】看着不刺激,没排队;

√【与阿努比斯守护者会面】和真人合影,我们看到了冷傲“女神”。

·科幻城市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人类与机械战队】环球里比较扎眼的两组过山车,红线蓝线,由于太过热门,我看到的排队时间都在60分钟左右,我时间有限,随意选了一个排队时间相对短的,其实就比另外一个显示排队时间少5分钟而已。很幸运,坐完以后我才发现,我坐的蓝线比红线稍微刺激点儿。虽然其实我还没怎么过瘾);

×【旋转飞盘】我真的没有时间排队了,哎;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这个不错,3D效果挺好,还是自己玩的;

√【异形战士来啦!】这就是在过山车两个入口之间的真人合影项目吧;

√【汽车人】我猜这个就是那个汽车人模型吧,就在餐厅区域门口。

·纽约

√【电影特效片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我自己带着大姐去看的,一次能进好多人,先后进入两个场景,全程站着,大姐太小,一直抱着,累死我了。开始看着觉得没意思,后来看看还行;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还是自己带大姐去的,排队用了不少时间,其实也不是很长,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只是因为自己带,所以有度日如年的感觉吧。大姐因为身高刚刚够,还在上游艺设施之前又检查一遍身高,并且等了小朋友专用座位才上去的;

√【《速度与激情7》展示品】即日起至2015年8月16日,凡在新加坡环球影城与《速度与激情7》主演范?迪塞尔(Vin Diesel)的蜡像及剧中经典豪车合影。现在才发现原来还是限时展示啊,可惜我不是粉,没有珍惜啊;

√【洛克男孩】真人现场秀,挺精彩的,而且还挺幽默,还找了游客互动,值得看看;

×【芝麻街现场表演】这个我还真没看见,也许大姐他们看过了,因为他们在那条街上歇了好久好久,为了等我。

所有排队合影的项目,我们都仅是作为观众看热闹的,而没有去排队,如果你有特别心仪的对象一定要去合影,那排队时间就需要另算了。

关于吃吃喝喝

我们在科幻世界的餐厅吃的饭,其实环球影城里面有不少吃饭的地方,也有卖小食的地方,吃什么就是丰俭由人了。而且买门票的时候每张票会送5坡餐劵和5坡购物券,餐劵没有消费金额限制,并且可以叠加使用。我们买的类似套餐的午饭,大概30坡(羊同学买的,问他多少钱,人家永远记不住结账时候到底付了多少钱@_@),用了15坡券,感觉还不错。

也可以出园吃饭,但个人认为,时间就是金钱,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排队玩上,而不是走来走去吃午饭上:X

新加坡这大热天,喝点儿冰水、吃点儿冷饮也是非常自然的事。饮料各种规格、口味都有,爱喝什么买什么。面对大姐这种吃货,羊同学自己看着,必定不能让她嘴闲着,不然她就该闹腾啊闹腾了。所以这次没少买饮料,钱花的啊,我肉疼。当然,为了我自己能玩爽,面对她的胡吃海塞,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在买了各式各样的饮料之后,发现有种饮料相对来讲还算划算一点儿,就是那种长长杯子的,有长长吸管的。13.8坡一杯,价格真的挺贵的,但是在科幻世界餐厅拿饮料的时候,服务生很贴心的说:这杯喝完,可以再续杯,续杯只要2坡!天啊,我怎么早不知道这事儿,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已经买了一个功夫熊猫的饮料,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饮料好几杯了:(功夫熊猫杯子饮料,价值15坡,感觉主要是卖杯子的,所以我咬牙背回来了╮(╯▽╰)╭

游乐园里最不缺的就是购物的地方,之前说的买门票送的5坡代金券是有使用金额限制的,好像是满35坡才可以用。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小黄人的饮料杯的……不过被我断舍离了。

晚餐时间

晚上7点从环球影城里出来,天微黑,在周边找吃食。转了一圈以后,找了一家日式面馆“拉面玩家”。

吃了拉面什么的。羊同学还要了瓶啤酒Sapporo beer,8.8坡不含税。这顿饭下来总共花了61.32坡@_@~~~

梦之湖
  • 地址: Windsor Park Road, Singapore
  • 简介:梦之湖是新加坡的一座叫做圣淘沙的小岛上的一大景观,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趋之若鹜。

酒足饭饱后,随便溜达,就到了梦之湖。

• 电话:+65-67366622

然后继续再走,就溜达到了大鱼尾狮,彩色的灯光打在上面,配合着音乐,天黑后凉爽了很多,酒足饭饱后观赏,舒服啊~~~然后继续前行。

变幻多彩的鱼尾狮

鱼尾狮后面的五彩池子,只是晚上看光线昏暗,没那么靓丽了,好在有灯光。

慢悠悠溜达,就到了小火车站了。坐小火车回酒店,结束一天愉快行程。洗洗睡了,明天是在这里的最后天,安排的超轻松,行李什么的,也是明天再收拾了。

第7天

• 电话:1800 471 7300
  • 地址:Alexandra Road | Mount Faber Park; Telok Blangah Hill Park; or Kent Ridge Park, Singapore 099203, Singapore

今天没有特意安排什么大景点,因为航班是15号凌晨的,所以计划着上午在海边溜达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就退房,然后去怡丰城里吃午饭,顺便逛逛。有意思就多待会儿,没意思就去机场逛。

之前看圣淘沙的地图,就看到过什么“亚洲大陆最南点”的景点,想着没什么事,去看看吧。我们住的酒店的位置是在西罗索海滩,那个最南点是在另外一个海滩(palawar beach)。坐小火车可以直接到。一早吃过早饭,在酒店门口等小火车。上车时候看到车上已经不少人了,还有提着行李的,估计是一早退房出岛的。在捷运站,大家呼啦一下都下车了,只有我们三人在车上,司机确认我们是要继续前行到另外那个海滩去以后,就继续开车了。三五分钟的功夫就到了。下车,周围没人。往海边走去,才发现三三两两在海滩上晒太阳或者游泳的人。

先上一张景点名称图,方便大家理解

其实所谓的最南点是个小岛,需要从海滩上走长长的吊桥过去。上面那张照片是走过吊桥以后照的。这是那个吊桥,比起儿童乐园的吊桥,这个才好玩嘛

小火车车站,照片里的是我们下车的地方,旁边就能看到那个长吊桥,后面隐约可见的两个亭子就是最南点的建筑,在上面登高可以远眺一下下。

这就是登高以后,往回看吊桥

抬头望填空,红红绿绿的叶子,高高大大的树木,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很文艺

还是登高远眺,看到那个大鱼尾狮了吗

• 电话:+65-67223333
  • 地址: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 简介:众多沙滩排球迷的聚集地,除了酒吧还有很多户外活动设施。

在最南端到处乱看,顺便发发呆,想到海边走走。与其在那个海滩走,不如回酒店门口的,这样还好控制时间。于是我们就坐小火车回酒店了。说来很巧,回去的车的司机和来的那趟是同一个人呢不知道是他是开了几圈才拉上的我们。

这是酒店门口的西罗索海滩了,人明显比帕拉湾人多。

海水看着还不错,沙滩也凑合吧,其实沙子不是太细,还有一些小垃圾,而且海滩上面几乎找不到贝壳。沿着海滩往海里走,只能走一小段,因为坡度很陡,走不了几步,海水就过膝盖了。

海滩上好玩的

海滩上玩了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房间收拾东西退房了。

还是在酒店门口坐小火车到捷运站。下了小火车,羊同学就往捷运站走,我赶忙跑着去给这几天经常路过的花花绿绿的卡通形象照了相,算是留作纪念吧。照片里的背景,墙上箭头的方向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的方向,西罗索siloso

其实好多大人孩子都在合影留念呢,为什么羊同学和大姐都没这爱好呢

照片里能看到,绿色的车就是我一直提到的小火车啦。

说起这个小火车,挺有意思的。开始看名字,我以为就是简单的电瓶车。起初坐的几次,也确实都是电瓶车,敞篷的,就有个顶棚,车速也不快。等我们第二次要坐的时候,赶上下雨,到了捷运站的等候小火车的地方等车,等了几分钟,最后等来一辆中巴车,我们还犹豫这是干嘛的呢,看那车停下来不走了,问了司机才知道,这就是小火车!好吧,大概是因为下雨天如果还是敞篷车,司机乘客都得成落汤鸡,所以换车了吧。中巴车很好,不仅是密闭空间,还有空调啊只是坐了这么多次,也就只赶上过一次。

尾声

说回我们的行程,从圣淘沙岛上出来,到达怡丰城。中午了,可能这个时间才是上岛高峰期吧,门口有年轻人在派发气球,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发,反正我们出来,就有个小伙子拿着气球做的宝剑,递给大姐。大姐还是老样子,明明很想要,却不伸手拿。为娘只好代劳,并且开心的谢过人家。

于是大姐很开心的骑着“宝驹”手持“宝剑”,再也不关心我们到底要去哪里了

她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开开心心,羊同学的肚子却要面对赤裸裸的现实,残酷的现实就是,他饿了!我当然研究过行程,知道怡丰城里的大食代是个寻找吃食的好去处,而且非常好找。于是分分钟,我们就在大食代了。

找地方坐下,几乎就是在临近门口的地方,羊同学去买吃食,我看行李和大姐。

墙上的装饰好亲切,果然是华人的地方啊,看着这些,怎么都觉得是到了一个八十年代怀旧感觉饭馆吃饭一样。

羊同学买来的冰红茶。这次新加坡之行,别的没记住,冰红茶倒是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觉得甚是好喝。以至于我回来以后,就开始喝各种冰红茶,却总觉得没有在新加坡喝的味道好

大姐是典型的懒驴上磨屎尿多,每当吃饭或者游玩的时候,正高兴呢,人家必然喊着要上厕所,破坏我的好兴致大食代里的公共卫生间,洗手池有专门给孩子用的,干净卫生,最适合爱干(wan)净(shui)的小朋友了去了众多卫生间,基本上都有适合小朋友的洗手池,并且能保证足够干净。这是选择发达地区出游的重要理由之一啊。

那么接着说吃饱喝足以后在怡丰城里逛街的事儿。说实话,大商场大抵都是差不多的吧,漫无目的的瞎逛,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什么价格优势。偶然间看到,那个圣淘沙上的糖果店,这里也有一家,只是肯定店面没那么大。因为怕大姐发现糖果,而我又不打算给她买,所以只是非常有心的拍下了照片,留给大家看,而木有带她进去

在怡丰城里,大到汽车、电视、冰箱,小到食品、首饰,乱七八糟胡看一通,在超市里买到了朋友让帮忙带的小药膏,也算没白逛。看看表,才下午两点多。和羊同学商量了一下,实在没的看,还是去机场逛吧。于是立马奔赴机场。

到了机场,T1里给这个会动的造型照了相,后来翻看机场介绍,才发现这也是个雕塑,叫做“雨之舞雕塑”,号称“这个艺术装置是全球最大的动态艺术雕塑”,好吧,假装我又参观到了一个艺术品其实这个挺好玩儿的,也挺好看的,只是图片无法表现出来,大家自行脑补吧,为难各位了。

T2里的兰花园,旁边是拓画的区域,免费的白纸和蜡笔,可以让大家把各种新加坡特色图案拓印下来,留作纪念。大姐看到纸笔就走不动道儿,在那里玩了好久。

儿童乐园,旁边还有卖玩具的店。这个滑梯对大姐来讲太刺激了,她也就旁边看看热闹,替别的小朋友开心一下罢了。

之后我们在机场里又是一通逛,手里拿一份《机场指南》和《购物与餐饮》很有用,方便查看想买东西的地方在哪里。随便逛逛,一两个小时也很快就过去了。

后来就是吃饭和休息了,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还是那感觉,国人多的地方,那是真热闹啊本来安静的休息区,因为航班时间临近而聚集来的同胞们,分分钟就把之前安静的休息区变成繁华社交场所。就这么热闹,大姐依然能睡觉,看来她是真的困了

第8天

回家

其实这一天基本上已经不能算在新加坡了,航班是00:15的,是不是准时起飞我都没注意,因为登机时候就想着,大姐千万不要闹,要好好睡觉。实际上因为登机前她睡的挺好,在飞机上她玩的真是挺开心。后来羊同学困得都不行了,想让他睡会儿,我哄着她玩了一会儿,结果人家非要找爸爸,真是心疼我啊

一切都很顺利,我们顺利的落地,入关,并且在机场把租的WIFI还了。

这次租的无线感觉还不错,因为对网络要求不高,也就是查地图路线,或者了解一下景点什么的,整体使用下来比较顺畅,而且从取机器到归还,服务都还不错。这次出游,在归还WIFI机器之后,就算是画上圆满句号了吧

关于物价

新加坡买东西,不同地方价格不同,而且旅游的地方比大众生活的地方,差价不少,这点和国内差不多。我所说的主要是指生活日常的东西还有吃吃喝喝的。我判断一个地方卖东西是不是贵,或者说是不是相对于其他地方贵,一般都是看一两样自己了解价格的东西。之前说过,开始为了破零钱,攒钢镚,我想方设法买小东西。基于这种心理,我买了条状的曼妥思,水果味的那种。后来对比价格的时候,也主要先看这个。

同样的一条曼妥思,不同地方,价格差别很大,有的甚至差一倍:

植物园兰花园景点门口便利店1.8坡;

圣淘沙捷运站7-11里1.4坡;

植物园儿童乐园的景点外的店铺里1.2坡;

城里7-11的只要0.9坡。

看这一条糖的价格,大家体会一下物价情况吧。

吃饭的价格其实也相差不少。在新加坡的前几天,我们都是找饭馆吃饭的,整体感觉就是吃饭价格差不多,我们两大一小,正经吃顿饭,不腐败,就正常吃,基本上都要五六十坡。直到我们在怡丰城里吃了大食代,才真切的感受到大排档的好啊!基本上价格是我们之前吃饭的一半吧,而且口味上我也没觉得和饭馆有太大差别。我还后悔,没早点儿发现,直到最后一顿正餐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