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像天堂的地方 马尔代夫蜜月游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最像天堂的地方 马尔代夫蜜月游

• 出发日期/2014/08/28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曾经,马尔代夫对于我来说就像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那里简直是难以触及的天堂,终于在去年八月,和最爱的人一起,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都说在马代沉没前一定要去次,回来后觉得去一次真的远远不够。那珍珠般的一个个美丽岛屿,一定要等我再多去几次。

选岛:最纠结的选岛任务和联系机酒全都落在了我头上,本来就选择困难的我读了无数游记和攻略,首先确定了预算,两人在四万以内,然后打算去四星或五星的中等级别岛屿,最后要有包三餐服务和水上飞机,有了这些必要条件选岛似乎容易了很多。代理是在某宝上找的,将我的要求提出后,代理向我推荐了几个岛,最终我们定下了中央格兰德六天四晚两沙两水的行程。机票及酒店当然就是通过代理定的,由于不想转机就定的北京直飞马累的美亚航空。预订了水上飞机打算体验一下。

出行注意:出行前准备了一些浮浅装备如潜水镜呼吸器潜水鞋耳塞等。再有防晒阿防蚊液阿等等去海边必备的东西。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些治疗肠胃和腹泻的药备用,因为我就在第一顿晚餐后不知道吃了什么中招了,第二天早上肚子剧痛腹泻不止,足足在房间躺了大半天。。。老公完全没事,可能是自己肠胃问题。

岛屿介绍: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Grand Island全称“圣塔拉.格兰德岛”(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也有人译成“圣塔拉岛”。Grand Island位于南阿里环礁,距离马累机场70公里,水上飞机约25分钟。为泰国奢华度假酒店集团CentaraHotels&Resorts的第一间马尔代夫酒店。中央格兰德岛度假村有7种类型的水上别墅及套房共112幢别墅,分别从87-159平方米不等,岛上提供有宽敞的泳池、高档的会所,以及各色池边饮料,此外,还有专业的SPA泳池服务。

中央格兰德是包三餐的,岛上共有三个餐厅: Azzuri Mare餐厅(意大利餐厅), Lotus餐厅(泰式料理),Reef餐厅(自助餐厅)。我们三餐都是在Reef解决的,没有尝试其他两家。必须说岛上的饮食比我们预期的好非常多,Reef餐厅非常棒,每天都有不同国家主题的自助,除了早餐每天差不多,几天下来午餐和晚餐基本没有重样的,甜品非常给力!此外岛上还有两个酒吧:Aqua酒吧挨着意式餐厅;还有一个吧在Reef旁边,每天下午三点左右还提供下午茶,旁边就是公共无边泳池。在这俩酒吧的饮料和大部分酒精饮品也是包在旅费里的,可以无限量喝哦。吃喝在中央格兰德完全不用发愁并且完全称得上是享受了!

下午茶

早餐 原谅我吃了这么多⊙﹏⊙b汗

某餐的甜品 超级赞 种类非常多 每餐都基本不重样 好吃到飞起来~~O(∩_∩)O~

唯一一次另外掏钱的餐点 在服务生的推荐下点了个海鲜拼盘 好像是100刀左右 味道还不错 非常新鲜

第1天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

准备充分后就等着出发啦。北京到马累飞行八个小时左右。到达马累大概是接近中午,机场不大,排队入关后,寻找中央格兰德的柜台,一个当地的妹子接待了我们。出示酒店预订单后,她指引我们到机场门外坐车去水上飞机处等飞机。

飞机降落时发现正在下雨

远处是马累市区吧

坐上摆渡车出发去坐水上飞机

到了水上飞机的机场雨已经停了 我们在等待自己的航班 第一次见水飞呢O(∩_∩)O哈哈~

虽然天还是阴的 但眼前的景色已经足够我们惊艳了 开始拍拍拍

这里分ABC三个登机口

候机室 人不多很安静 但我猜大家心里估计都激动着 反正我是这样!

机场有飞机降落 声音很大

候机室里浓浓海洋风的壁画

后面就是我们的飞机 晚点了一会 但我们不介意^_^

坐飞机

准备起飞啦 后方有大量图片大家小心O(∩_∩)O~

这应该是马累的机场 周围也太美了吧!

这么多楼房 是不是马累捏

后面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岛屿 不太清楚哪个是哪个 但都超漂亮的 一顿狂拍

这个小船好孤独的感觉

在离岛还有一些距离的地方降落了

远远看着我们要去的中央格兰德

路上随拍

岛上来了艘船接上我们,开始驶向岛屿。船上有岛上的工作人员负责将我们的证件收走以便一会check in。

离我们越来越远的飞机

远处的沙屋

不远处就有另外的岛呢

• 电话:+960 668-8000
  • 地址:中央格兰德岛东北侧
  • 简介:该岛以一价全包的政策而深受欢迎,附近有亚里环礁顶级潜水点。

虽然不下雨了但天还是阴阴的

终于上岛啦!~\(≧▽≦)/~服务员带我们到Aqua酒吧等待办理入住

从酒吧向外看就是这碧绿的海水和一排水屋,天也渐渐晴了

真是被这美丽的海水震撼死了

酒店

工作人员帮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将我们带到未来要住两天的沙屋。房间是两层的,一层客厅和浴室,二楼是卧室。蜜月送的香槟已经在那里等我啦O(∩_∩)O

浴室很宽敞,出了淋浴还有个露天的浴缸

老公觉得室外虫子太多十分抵触这个。。。

房前有个吊床

不远处就是超美丽的海滩了,旁边沙屋都被隔开了,这片相当于我们的私人海滩了

来沙屋的路上工作人员看我们奔波了快一天,特别热情的告诉我们下午三点有下午茶,时间刚刚好,正好要等行李送过来才能换衣服,我们就过去了。提供下午茶的酒吧对面就是无边游泳池

这个角度可以边看海边用餐呢

左边是个健身房

逛岛

吃完东西,回到房间看到行李已经到啦,准备换了衣服在岛上逛逛。

一整排水屋,不知道我们的是哪间

AQUA

走到AQUA坐了一会

路上随拍

这是中央格兰德的标志,也是大家上岛的地方

天彻底晴了,海水衬得更加绿了,真是美醉了

坐在这里向外看 实在是太爽了!

唱歌的三兄弟

休息完了想玩水,回去换了泳衣在自家沙屋前的海滩当起了哪吒。。

老公没有下水 一直在拍照拍照 边拍还边叨咕怎么咋拍都这么好看捏?

太阳落山了,抓住夕阳拍拍拍

麻袋的日落 永生难忘呀( ⊙ o ⊙ )!

酒店

天也黑了,准备奔去餐厅吃饭啦~\(≧▽≦)/~先在屋里拗一坳,一会估计就顾不上拍照了

餐厅前的小装饰

晚餐

人不算多,当天好像是墨西哥之夜

还有露天的座位,边上就是大海了,特别特别浪漫。我们当时竟然因为嫌取食物太远没过去。。。

这里的好处是光线足 可以拍照

AQUA

准备去AQUA蹭网。。

人特别少 感觉这岛上就我俩 双鱼女觉得浪漫极了~\(≧▽≦)/~

第2天

随拍

第二天一早我就开始肚子疼,无法出门,也没有带药,只能喝着热水在床上休息,看着外面的大晴天我很心痛!于是老公自己出去拍照了。

他拍着拍着天阴了,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

这应该是雨过天晴了

去吃饭

当当当!到了中午,终于觉得自己好多了,果断爬起去吃饭

心里想着已经浪费了早餐中午一定要吃回来呀(*^__^*)

我不是在吃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随拍

结果吃完午饭发现,自己还是没好( ⊙ o ⊙ )!老实回去躺着吧。。。

放老公出去继续撒欢

晚餐

晚上终于完全没事了,那咱继续吃 !虽然只敢吃些甜点,但实在太好吃了!

吃饱了觉得自己萌萌哒

病刚好就喝啤酒 是不是作死啊╮(╯▽╰)╭

酒吧

今天的天气就是川剧变脸啊 经常好好的突然开始下瓢泼大雨,正喝着小酒蹭着网呢,酒吧的工作人员飞速的跑来把所有的塑料帘子降了下来,外面一阵狂风呼啸然后就开始下起了暴雨。

海风吹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俩不敢妄自行动,等雨停的时候无聊的拍起了衣服上的花。。。

又没人 是都知道今天下雨么

暴雨来得快去的也快 雨一停我俩就赶紧往回撩 晚安中央格兰德

第3天

随拍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要换水屋!沙屋已经这么棒了,但大家都说水屋更赞,好期待好激动。Reef餐厅的露天部分,超级赞啊,可惜今天是个大阴天,而且风很大,不能在这里用餐了╮(╯▽╰)╭

风超大啊,一直拍洗发水广告的感觉。。。

为了弥补昨天躺了一天,我们上午把这个岛逛了足足两圈。听起来很牛吧,不过一圈也就不到30分钟。但照片的收获是大大的。

看这树的pose就知道风有多大( ⊙ o ⊙ )

阴天有另一种感觉呢

走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吃午饭吧,麻袋也是个逛吃逛吃的地方呢O(∩_∩)O

在回到沙屋前的海滩逛逛,这里马上就不属于偶们了╮(╯▽╰)╭

之前看到有美女在这个防波堤上拍照,美得很啊,我就非要也来拍,老公表示我很没创意。╭(╯^╰)╮

酒吧

去酒吧歇会等着入住水屋,再次没有人!这岛是被我老公偷偷包了给我惊喜么,是不是是不是!

一人霸占一整条沙发 叫我女王大人\(^o^)/~

老公特忧郁的跑旁边抽烟去了,是被我的气场镇住了?好像在思考什么。。难道后悔娶我了( ⊙ o ⊙ )啊!

这乌鸦是为了配合老公心情么,嘎嘎嘎。。

那我也思考一下人生吧╮(╯▽╰)╭

酒店

终于拿到钥匙,冲进水屋。这次是室内按摩浴缸啦~\(≧▽≦)/~看着就很舒服的感觉

门外的楼梯,可以直通海里

靠在这里也很舒服的样子,海景VIEW

忍了两天(也是因为懒)终于可以随时浮潜了~赶紧换上装备下水了

我先出发啦,老公你赶紧跟上呀~\(≧▽≦)/~

老公因为没穿潜水鞋,一脚挂到珊瑚上,挂彩了。不过我真的比较关心珊瑚有没有事!因为他的脚在海水里很疼,我们没玩多一会就上来了。这下轮到我装忧郁了。

换件衣服准备去次饭

晚餐

跟餐厅服务生都已经混熟了,他推荐了我们最高的这杯鸡尾酒,超级好喝的~~名字忘记但是是凤梨味滴

晚记

晚上水屋的栈道特别有感觉

第4天

随拍

在水屋住真是一睁眼就被蓝蓝绿绿的海水闪精神了,马上爬起来,还是抓紧一切时间拍照吧!

今天天气好多了,目前还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难得的几张合照,因为我俩实在太懒就今天背着三脚架出来了。。。

我和三脚架君^_^

午餐

中午吃了推荐的海鲜大拼盘,同时也可以吃餐厅的自助。老公因为吃虾过敏,几乎整盘都被我一人次掉啦我会说么。。。

次饱回屋躺会╮(╯▽╰)╭

远处那个绿中一点橘就是我!老公因为怕脚疼不肯下水了,我孤独的自己浮潜,但有无数小鱼陪我~\(≧▽≦)/~

SPA

下午我们去做了岛上提供的免费SPA.刚来岛上第一天,我们就预约了,其实每天都有半小时的,但几乎都被排满,只在今天有个空缺时间。奇怪哪里有那么多人呀,岛上几乎都看不到人的难道都在做这个?哈哈。美容馆门前的小花~

大厅等候。有好几种按摩可以选,然后可以两人同时进去,中间还可以聊聊天啥的,我俩是都被按睡着了,太舒服了。

随拍

按摩完神清气爽,换个衣服准备吃饭。(喂喂,怎么又吃!)

明天就离开了。。只有狂拍照能表达我内心的不舍啊啊

每天走三次的去餐厅必经之路

今天来早了,餐厅还没看门o(╯□╰)o但旁边有这个东东可以看~~~好好玩我看了好久。

照片上看不觉得,其实特别大,一直在这里徘徊,有一种要被他们拖进深海的感觉

夜景

饭后往回走,这次拿了三脚架,因为再不拿没有机会了。。。老公表示说啥也要拍几张靠谱的夜景!前面那对虽然看着特像俩男的但我真觉得这张忒浪漫了,老公说就骗别人说这是咱俩吧,我说去吧我怎么可能跟你身材这么接近呢没人会相信哒╮(╯▽╰)╭

这是我们天天去泡的酒吧,不是我们非要夜生活,晚上不去酒吧也没地去了,没了灯红酒绿海边怪吓人滴

第5天

随拍

下午的水飞回马累,虽然今晚不住了,但中午还让我们免费再搓一顿自助还是很仗义的。

早上说啥也要在这坐一会,最后都没坐这吃上饭,这几天风大都不让了。

纪念品商店,在这买了点钥匙链冰箱贴啥的回去送人。好几天没花钱了一口气买了好多才过瘾,(大姐你这是病得治啊!)

最后一次绕岛一圈,好在今天天气不错,这更让我舍不得走啊啊。狂拍狂拍!!

沙滩上留下只有我们才懂的印记\(^o^)/~

离开

上了离岛的船,心在流泪啊。

水飞在海上等我们了

三连拍告别中央格兰德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中央格兰德,离开了马累,离开了马尔代夫。老公回来后发现自己不会照相了,说在马代随便一拍就贼漂亮,回来拍啥都不好看,顿时对摄影失去了信心。我则更加努力的克扣老公的零花,鞭策老公赚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攒钱,争取在马代沉默之前再多来几次!真的真的,写这次游记让我感觉又重游了一次,那时的回忆实在太美好了,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再回到那里的决心。美丽的马尔代夫,等我~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游记。如果能对您的旅途有所帮助就更好啦。完结~~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