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延庆采风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打算再次开车前往延庆的百里山水画廊,上一次是在今年的8月去的,从延庆进入,这次想逆时针走一次,正好跟很多人的路线相反。

第1天

出发

7点40,从上地出发,然后上G7京新高速,到昌平十三陵出来,沿昌赤路向北(后来觉得昌赤路确实容易堵车),然后到长陵向东,进入怀长路

然后一直沿怀长路前行,过白庙与安四路交汇,向北转走安四路。

之后一直沿安四路行驶就行,一路风景不错,而且会路过很多段的长城和景区。过了鳞龙山风景区后就开始逐渐盘山了,路边不时会有平台可以停车远眺,风景不错!

再去珍珠泉的路上会路过一片片的花海,不过我们应该是去晚了,向日葵都开败了,最多的就是串红,大片的也挺好看的。

很快就到了珍珠泉,这块也是很大片的花海了,各个菊花之类的,还有泉水,和划船的水域,在这边住宿也不错。到这里已经是10点多了,我们停车转了转,拍了些照片。又决定在这里用完午饭再走,就到这边一个比较大的渔村吃了饭,烤虹鳟鱼是38一斤,比较贵,又点了炸小河虾,味道很好,还点了炒蘑菇,不太好,两人一共花了150多,可以刷卡。吃完饭快13点了,继续出发。沿川宝路一直前行,也基本上沿着琉璃河在走,一路风光很好,因为要赶路去百里画廊还要翻山,所以就没停下来。

川宝路行驶到有个岔路口,标明有四沙公路,这时就要沿四沙公路前进啦!

沿着四沙公路,一路基本上在盘山,风光非常好,还可以停下来远看北面的大山。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四潭沟村委会西侧

翻过山后还走了一段“仓米古道”,到达百里山水画廊的滴水湖景区,很多车堵在这里,但都是与我们相反方向,暗自庆幸,我们没有去这个景区,直接上了滦赤路,然后经青小路去的乌龙峡景区,这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内
  • 简介:北京自驾游的首选之地,四季景色变幻,沿途风光如画。

乌龙峡景区门票35,不过感觉确实不太值。之后又原路返回,回到滦赤路,然后沿滦赤路向西行,路上风光不错,特意找了一段笔直的路拍了些照片。

然后到达了千家店,这块有一片花海,主要是马鞭草,人很多,停车也比较麻烦,我们这个方向还不是太堵。停好车,下车可以拍些照片,是免费的。

赶路

时间有点紧迫,就抓紧赶路了,之后一直沿着滦赤路向西,后来有点堵车,主要是干沟这边点堵。到达干沟,由于赶路的缘故,这次没下车,就直接沿刘干路返回了。大家可以在这下车,因为这是百里山水画廊实际的起点。

上次来这我是从延庆县城进入,然后经过白河堡水库到达的干沟,这次特意这样走了,打算从刘干路返回,顺便去一下四季花海。

沿刘干路返回的途中都在山里,这是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沿着刘干路一直走到延琉路上,然后向东转弯,就奔着四季花海去了,其实估计一路上都会有花海的,也没顾上看,到了四季花海停了车,上了步道,大片的也就只有串红了,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太阳也快落山了。

• 门票价格:0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323省道旁
返回

拍了些照片之后,已经是晚上6点,抓紧返程了,还是先沿延琉路到达四海,然后沿安四路、怀长路回到昌平。不过这一路都是夜路,还有很多盘山的路,还真是考验车技啊!建议大家要是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百里画廊的农家院住上一晚,就不会这样赶路了!

总之,一天的路程还是蛮紧张的,我的总里程大概270公里。一路风景确实很不错,有机会还想再走一遍!

第一次写,大家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