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泉岛一日游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竹泉岛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20

前言

南宁的秋天可说是最宜人的季节,温度舒适,少雨多晴,天空明亮而清澈,既没有冬春的阴雨连绵,也没有夏季的炙人高温。这样的季节最适合做什么?那当然是去户外走一走,烧个烤~

这又是一次咱们灵动俱乐部的腐败活动,报名帖君在群里每天滚来滚去滚到快要吐血身亡了,终于在出发前一天集齐了这几个小伙伴,然后召唤神龙吧!不对,出发吧~

美图提前看

请欣赏

第1天

行程路线

烧烤前的各种准备就不说了,反正就是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来说说我们去的这个地方吧。这个地方叫竹泉岛,不是啥有名的景点,其实就是个风景还不错的小水坝,开始是驴友过来,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当地村民也对这里做了些开发,于是就成了一处可以休闲烧烤娱乐并且还能拍拍照的小地方。

温馨提示

出了高速以后要注意,导航会选择最短路线,就是右转再左转穿过那马镇,但是那里现在已经不然汽车进入了,路口有路障提示。所以出了高速以后直接左转,走约800米再右转,如上图所示。这里路有点小颠簸,请减速慢行~

导航提示终点后,就能看到一座黄色的大桥,不要过桥,在桥头右转就能看到一个小门,那里有村民收费,每人10元,汽车每辆10元,要是车上总共有4个人,那整辆车就是50元的门票。进来以后得经过一段很窄的小路和小桥,刚好够一辆小车走过,尤其是右转上小桥的时候,很容易就刮擦到右车门(我的小速锐就很不幸地挨了一下),要非常小心。

休闲烧烤

打开尾箱,基地车展开,各种烧烤工具一铺,就开始热火朝天干起来了,这都是些没吃早餐打算来胡吃海喝的主。

无所不能的泡沫同志打起了头阵,生火什么的简直SO EASY,有了泡沫,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烧烤点不着火了~

喵喵同学则是二话不说拿起海苔就啃,这一天,她消灭了所有的瓜子以及海苔,于是我就给她带盐了一下海苔的广告。

所有的配料都是本大神准备的,当然是应有尽有,烧烤汁、耗油、香油、蜂蜜、孜然粉、芝麻、辣椒粉一个不落。

一股强劲的烧烤店老板娘风迎面扑来,吹得我满脸的烤鸡翅味~莫莫女神回去以后很自觉的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骚烤店老板娘,这觉悟真是杠杠的!

吃货不多说。。。

隔壁家的小男生闻到香味过来凑热闹,凑着凑着就说要吃这个吃那个了,面对这自来熟的属性,我也只能深深一跪,现在的孩子太强大了。

这是咱们灵动俱乐部老会长,身为灵动高层,这次才是首次参加俱乐部的活动。对羽毛球爱好指数爆表,羽毛球战力还不错,不过就烧烤而言就是个战五渣,烤出来的肉一块比一块黑,一看就是个平常从不进厨房的主,重重地鄙视一下~

又是一个隔壁乱入的小萌娃,毕竟是女孩子,还是比较矜持滴,只是在一旁呆呆地看着流口水

肉!肉!!肉!!!

看看本大爷的杰作吧!金黄金黄,外酥里嫩,外面香脆可口,里面刚刚熟透,还保留着鲜嫩的肉汁,一口下去,调料的香味伴随着烤肉的甘香不断刺激着味蕾,让人欲罢不能,这是我烧烤生涯上的又一个巅峰之作,堪称milestone!

爷,还我鸡腿!!!

牌迷

这些家伙酒足饭饱后就迫不及待要开台了,我是个麻将盲,看都看不懂,只好自己一个在旁边溜达。

偷瞄这群麻将狂热者

八尺江

来探索一下周边吧,我们烧烤营地的旁边,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名为八尺江,这名字倒是很贴切。。。这小河在秋日明媚而不刺眼的阳光的照耀下,倒是平添了几分妩媚。

在旁边还有两个水车,典型的广西田园范。这里的围栏有个缺口,可以很容易下到河里,河水清澈透明,河边也不深,水温正合适,站在河里吹着微风好不惬意。

沿着小路走一会就豁然开朗,只见远处宽阔的堤坝,河水从坝上的石墩之间流出,一跳仅勉强够两人通过的小桥直通坝上。这里就是竹泉岛最美的地方,彷如世外桃源,让你忘记了纷扰,忘记了匆忙的生活,这里只有田园诗。

和伞凹造型

喵喵君这造型一凹起来简直让我大呼,女神啊!摆拍的造型优雅而自然,笑容就跟这阳光一样灿烂,我是很久都没遇到过这么会摆拍的妹纸了,于是我把喵喵同学的预警级别提高到了最高级,红色女神级!

繁花似锦

哈哈,这张照片我很喜欢,但是实际并非看到的那样。这不算是竹泉岛的景区里面的,而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小院子,里面有一些欧式的小灯塔和小建筑,还种了些格桑花,两个地方有尼龙网隔开,我是透过尼龙网的孔拍的,看到实景肯定会失望,不过拍出的小小一角倒是挺美的。

竹泉

女神照拍得差不多了,正午的阳光实在有点大,喵喵女神决定返回基地,我就一个人继续溜达探险。

站在石墩上能看到河对岸也有个婚纱摄影基地,这个基地就比刚才我看到的那个要高端了不少,当时已接近下午6点,还有不少新人和工作人员在忙碌,似乎这里一整天都很忙,为了拍到最美的婚纱照,大家都挺拼的呢。

游玩的人儿

豪迈的大叔,裤子一脱,就顺着人工瀑布往下走,这么急的水流也能潇洒地游泳,真算得上是浪里白条啊。

小胖墩跨过小石墩

火鸡一家

然后还偶遇到了火鸡一家,也不知道它们是从哪来的,才发现原来火鸡长这样,这颜值,真的不忍直视。

逗逼的自拍

溜达一圈回到基地后,爷和小杨这两个女汉纸+逗逼也说要去拍照了,美女的要求不能推托,再累也要完成!

可是这张是什么鬼姿势啊!!!

兔子即视感

石墩左边是宽阔的水面,但是这水并不深,最深的地方也才到脖子,最浅的只到膝盖,水很干净,这个天气能下去畅游一番真真是极好的。

偷拍一个小美女

逗逼的世界我果然不懂,这画风的转变过于强烈,我得慢慢消化一下。。。

爷,你这样真的好么

新一代广场舞曲,《拖鞋的爱》

跳完以后还能吃,爷果真霸气,爷的汉纸光环过于耀眼,连小杨都只能遮住眼睛不能直视。

暮色来临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快沉入地平线了,在这余晖的照映,竹泉岛显得格外宁静安详,加之游人减散,更突显这宁静。河水和天空都呈现出深幽的蓝色,显得那样深邃和神秘,置身此地,觉得时间都要静止了,这应该就叫岁月静好吧。

不离不弃的牌迷

把夕阳下的竹泉岛拍了个遍之后,我就回基地了,一看,这些家伙居然还在酣战,我真是彻底投降了!旁边来这烧烤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现场一片狼藉,这个时候刚游泳回来的生火能手泡哥再次瞬间生火,烤起了晚餐。。。工作人员表示很无奈,他们要下班了,对我们一番交待后,他们便扬长而去。

勤劳的你

回程

收拾好以后,我们就驱车返回南宁,这时天都快全黑了,有屎以来第一次烧烤到7点,还好有高速,返回市区并不需要很久。虽然劳累了一天,但是却收获了很多快乐,有一群欢乐的小伙伴,有女神,有逗逼,有美味的烤肉,有山有水,这一天已经过得太有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