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 我们要疯狂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高三毕业 我们要疯狂

• 出发日期/2013/08/08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骑行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决定的十分匆忙。之所以去厦门,我的目的很明确,找故友。这一次去厦门,已经是我第二次去了^o^虽然之前已经去过了,但是跟不同的人再一次去,又是另一种feel。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可以让更多的朋友喜欢上这座城!

因为计划去三天,所以我只带了一件背心,一件T恤,再带两条短裤。小贴士!一定要记得带泳衣哦。哈哈哈,如果身材好的美眉,可以带比基尼哟~除了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霜和太阳伞。个人建议用资生堂的防晒霜以及香港的banana小黑伞。不过就算你再怎么装备,也得有心理准备你会黑哟。再给个小贴士,记得带点消暑药和风油精,在头晕的时候可以及时的擦不让自己晕倒。对了,低血糖的朋友在多带点糖放在身边~

广州-厦门来回2800大洋,住民宿住了两晚500大洋,还有八百大洋在打的,买零食小吃,买手信上。总之,如果不买什么大件,4000块是绰绰有余。如果亲还嫌贵的话,可以考虑搭乘火车,这样可以省两千块呢。但是就是火车比较劳累,可能第一天没有精力游玩,但是比较实惠。乘坐火车的时候,还可以沿途欣赏风景。

广州至厦门:我搭乘的是飞机,但是除了飞机,还可以搭乘火车,比较划算。在厦门室内,建议搭乘出租车。由于厦门的物价不贵,所以不用担心出租车会有多贵,三十多块钱可以绕完整个市中心。真心划算。既不拥挤,又可以悠闲地沿海岸线吹着海风、欣赏海景。

第一次去厦门,我适合父母住的厦门大学招待所。安利一下,想要住在厦大招待所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定,因为那里不是很好订。然而,这一次我自己去厦门,我是和朋友住的民宿。具体位置我不记得了,但是好像不贵,而且交通很方便,离海边很近,十分钟步行就到了。两晚的住宿费很划算,两个人一起的话好像才五百块。而且我们住的这个民宿结构很好,楼下是清吧,楼上是住宿的地方。所以呢,晚上很方便,可以下楼来一杯鸡尾酒或者啤酒,或许你还会有艳遇也说不定哦~带着酒意,你可以睡一个美美的觉。小贴士~如果你是土豪,可以住在鼓浪屿,更有诗意有木有!!!

厦门不仅是旅游胜地,更是吃的天堂。那里有许多玲琅满目让人直流口水的小吃美食。以下是我独家推荐!!!快点看过来~~~沙茶面,一碗大概二十左右,在厦门步行街就有,口感很好,面条的交警也不错!第二个就是叶氏麻糍,QQ的白皮儿里包着花生、芝麻、白糖等等。而且他的皮儿是芝麻粉或者花生粉做的!喜欢糯的吃食的吃货们放大眼睛注意啦!接下来是安利奶茶控们的,来到厦门,不喝张三疯奶茶,等于没来过厦门,这家奶茶真是无敌棒棒!不仅奶茶很丝滑,很香,而且茶底有许多小吃,例如芝麻,葡萄干等等。亲们,流口水没?舔屏没有?!

购物

厦门买手信,当然要在鼓浪屿买啦。那里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小玩意。你可以在上面淘到你喜欢的手信。好比我,在那里买了当地特色的明信片,帮爸爸买了个烟斗,帮麻麻买了玛瑙手镯,帮自己买了个用贝壳做的十字架项链。

给文艺的你

如果你很文艺,喜欢收集一些东西。一定要记得在游玩鼓浪屿的事后买个美丽的小本本~因为那里每一间店都会有自己印章,你可以每去一家请他们帮你盖个章,这样,一路下来,你就有满满的一本印章,它是你美美的回忆,谁也带不走,抢不掉。

鼓浪屿之骑行者

如果你住在鼓浪屿,一定要在日出前或者日落前骑单车,而且要骑单车去看日出日落,因为那时海天一线,风景超级美,而且整个人都特有feel!!!如果你是文艺青年,一定要做这件文艺的事~~~因为现在的我,十分后悔当初没有骑单车去看日出日落。

其他游玩之处

厦门,除了鼓浪屿,最出名的景点还有就是厦门大学,里面有血多历史遗迹。另外就是厦门大学旁边的普陀寺,喜欢烧香拜佛的朋友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去寺庙里烧烧香、拜拜佛。祈祷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万事如意,合家欢乐。最后,安利一下~大家可以乘船出海去下小金门,虽然并不能登岛,但是可以远远地观看。小金门还不属于大陆,仍然属于台湾,所以喜欢台湾的朋友,可以考虑这个景点。乘船费用大概一个人需要两百多(PS我说的船顶得雅座)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一天一大早,我便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厦门,大概一个多小时便抵达了。来到厦门,我直接达成的士去往名宿。(PS:厦门的的士很便宜,不用担心花费太多的车费)大概半个钟,我就来到了我们订的民宿。这个民宿挺别致的,一半酒吧,一半住宿。当你晚上游玩回来,你便可以在楼下喝喝鸡尾酒什么的,真心不错。放完行李,我便和好友开始了厦门自由行。厦门真心热,所以不用带太多衣服,只要两三件背心➕短裤就行了。还有!最重要的是要带超高强度的防晒霜和太阳伞,不然的话你肯定没机会说“我们白着呢”了以后~~~~下午,我们去到厦门的步行街,那里的小吃真是玲琅满目,看着都让人一个劲的流口水…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心情好极了!!!大概逛到傍晚的时候,我们便回到旅店放好东西准备去海边玩耍了。这个旅店距海边大概只有十分钟路程。如果想要海水蓝一点的话,我个人还是建议去郊外的海,而不是厦大以及鼓浪屿沿岸的海,因为那里人多,海水污染的比较严重,没那么清澈,干净卫生。

登机前

厦门步行街

海边

我们

我们

开心

沙滩上 白花花的脚丫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由于游玩都会使人太过于疲惫,建业都早点休息,养好精神为第二天游玩做准备。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打的士赶往去往鼓浪屿的码头,因为看到好多人排队,我们便跟着黄牛走了。让我气愤的是!搭载我们过岛的居然是那种渔民船!坐在上面,人又多又不安全!像个偷渡的一样!最可气的是,价格比正规船都好贵!所以,亲们不要为了偷懒排队上了黄牛的当!!!超不值!来到鼓浪屿,哪是来看风景的,人巨多!!!但是我们还是以好心情开启了我们的旅程。鼓浪屿其实挺大的,慢慢逛的话可以逛一天。这里是很好的拍照场地,可以拍很多艺术照,让你装装B,哈哈哈~来到这里,我鼎力推荐张三疯奶茶!炒鸡好喝哟~~~~因为之前来过了,好友也是本地人,所以我们没玩太久,我们各自买了玫瑰茶和几条玛瑙手链便离开了…有点可惜咯。晚上,我们在超市买了薯片,果冻,Rio等等零食回旅店开趴~爽歪歪~~~

张三疯奶茶!超级好喝!

继承者们里的捕梦网~

床上的我们~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第三天,睡个懒觉,我们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其实厦门还有其他景点可以游玩,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住在厦门大学的招待所。住在那里,第一安全,第二清静,第三实惠。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在校园里逛逛,因为厦大也是厦门著名景点之一。在厦大旁边,还有著名的普陀寺,喜欢寺庙的朋友也可以去那里逛逛,烧香拜拜佛,祈祷一下也不错。厦门行,个人觉得三四天绰绰有余。厦门不是一个大城市,所以不用玩那么久,去一趟厦门,一个人的费用大概是三千五左右,希望我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方便,祝旅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