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着我,我带着女儿,三亚7日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妈妈带着我,我带着女儿,三亚7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1/12

前言

一直以来都想要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自由自在的,不跟团的。今年终于鼓足勇气请了假,带着妈妈还有女儿一起来到了美丽的三亚,度过我们美好的假期。

旅行的一些必备品之外,就是先在各个网站看好要去的景点的门票价格,各个网站的优惠都不一样,提前研究好,到地方不用浪费更多时间了。

机票:6540

住宿:2166

门票:855

其他:2000

三亚的公交车挺多的,去哪都挺方便,不过貌似经常改线路,上车2元的要自备零钱,分站收费的车上有售票员是可以找零钱的。

我觉得要是去三亚的话去亚龙湾酒店住一宿还是挺必要的,不过要是住三亚湾的话就真没必要住酒店了,三亚湾的公寓式的住宿就很不错,尤其要是一家几个人的话像我住的这种可以自己开火做饭的挺不错,虽然不指望做什么大餐,毕竟出去玩也没那么多时间,可是买点海鲜自己回来蒸煮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外面加工费还是挺高的。早餐自己做一下也满方便的。

另外提示一点就是三亚好像不喜欢收硬币,要是在小商贩买东西的话最好都拿纸币。

第1天

机场-亚龙湾凯莱仙人掌

早上8点40的飞机,天没亮老公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提前一天已经网上值机选好了我和妈妈的座位,但是女儿的不可以网上选,只能到机场选。早点到也是想说时间不要太赶,毕竟又老又小吗。结果天空不作美,沈阳大雾,到地方就被告知飞机还落在大连,最快要中午才能飞,只能机场候机,就听着一趟趟航班的乘客被安排进宾馆,心情是异常的紧张。一上午就在机场不停的取饭取水了。好在飞机12点半终于起飞了,原计划的3点下飞机延迟到了晚上7点多。下飞机就感觉到了不同于我们北方的天气,一股热气迎面扑来。我们本身就是只穿的长裤,短袖,外套,外套系在腰上,不用换衣服了,比较省时间。下了飞机妈妈带着小宝去看三亚机场的水族箱,我则去取行李,尽量节省时间。与此同时定的酒店接机师傅就来电话和我们联系了,三亚机场在扩建,接机车不可以进来,我们要坐机场的中转车出去,人挺多,好在距离不是太远,5,6分钟就到了。我定的是亚龙湾凯莱仙人掌酒店,接机的刘师傅也是辽宁人,异地遇到老乡格外亲切,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下注意事项,防宰防偷,还告诉我们有事可以给他打电话,让我这一天郁闷的心情好了很多。

到酒店就8点多了,我是在淘宝仙人掌旗舰店定的家庭套,2晚3天,豪华池景房,含早含接机,还带一顿套餐,半小时鱼疗,还有冰淇淋和茶水,一共是1310,个人感觉是非常合适的。而且泳池的儿童游乐区是今年从新修的,玩的东西还满多蛮新的。我们的入住办理的很快,服务生说我们住的房间有点远就帮我们拿行李送我们过去,的确挺远,不过房间位置很好,正对着泳池的儿童游乐区,女儿坐车的时候已经挺不舒服了,不过看见泳池就马上又有了劲头。为了缓解女儿的心情,我决定什么也不做马上换泳衣去泳池玩一会再说。从我们房间到泳池有楼梯直接下去就是,很近,很方便。8点多的泳池还有小朋友在玩,不远处是BBQ的地方,还放着音乐,泳池中间是喷泉,环境很好,水也很清,还不凉,其实晚间去泳池玩还是很适合的。女儿玩的很开心,我陪着女儿在泳池里玩,妈妈在泳池边上躺椅上躺着休息,很不错的感觉哦。

第2天

亚龙湾海边

三亚早上亮的有点晚,7点才亮天,站在房间阳台看着远处的山,山上还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好像是鸟巢哦。吃早餐前先在酒店的园区走走,看看以前北方没见过的树了,花了,都是新鲜的。而且仙人掌酒店是以玛雅文化为主的,还有很多的雕像之类的,前面都有介绍,还满长知识的。吃过早餐回房间换了泳衣就出来坐酒店电瓶车去酒店的专属海滩了。电瓶车也就是几分钟就到,走的话感觉还是有点远。亚龙湾的海滩真是名不虚传呀,沙子特别细,而且很干净,海水清澈,下到海里感觉超棒,感觉自己游泳都比以前游的好了一样。我主要在海里游泳,女儿比较喜欢玩沙子,妈妈更喜欢在沙滩躺椅上躺着晒太阳,海边人不是特别的多,躺椅总有几个空着的。玩了一上午,都饿了,决定回去吃饭。原以为套餐的餐不会太好,结果让我很惊喜,3个套餐自己选一套,女儿正好要吃水煮鱼,就点了水煮鱼套餐,我们3个人都吃不了。吃完回房间休息休息,4点多出来鱼疗,仙人掌的小鱼比我以前温泉去的小鱼要大,腿一下去马上都游了过来,超痒的,开始女儿害怕不敢下去,后来在我一直劝说下终于下来了,结果时间到了还不想出来了,喜欢上了小鱼疗。然后回酒店大堂领了冰淇淋和茶,吃完继续酒店泳池玩,本来都很开心的,结果在儿童泳池里有两个大男人,身高180+的30多岁的,竟然在里面玩着小朋友玩的东西,还玩的那么happy,带着孩子玩还得躲着他们,怕被他们撞到,简直无语了。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早起先领着女儿在酒店的儿童游乐区玩了一会,然后才去吃早饭。亚龙湾热带天堂公园和呀诺达来之前一直犹豫去哪,早上突然就想说既然天堂公园这么近,就去这个吧,所以就去大堂退了房,然后把行李寄存了一下,便出发了。坐酒店的电瓶车到公交车站点,然后坐的15路,坐了几站地,没多远就到了,下车往前走不远就到了公园门口。来之前在同程买的我的票,然后妈妈过60了,到景区门口买的半价票,同程换票还是很快的,点一下码就出票,很方便。

森林公园还是不错的,走一小段坡就到坐电瓶车的地方了,电瓶车设计的站点非常好,不用担心哪个地方没走到或者重复走,电瓶车首先到的是兰华谷,兰花到也不是很多,不过环境还是蛮好的,在里面走走也不是太累,有一段都是竹子的路看起来是满好的,走了一点点,怕太远女儿走不动就没敢继续走,然后顺着路出来就又到了电瓶车点,下个点就是过江索龙桥,我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但是排依然很长,一个人20,不过60岁以上的老人和1.2以下的小朋友是不可以过,只能从边上的山路继续走过去,没办法,不能让妈妈带着女儿走山路我过桥呀,就只能放弃了,远远的照几张相就好了。在这个地方还可以看看无边泳池还有鸟巢,还是不错的,有凳子休息,我们就多休息了一会才走。走走边上的山路也挺好,有不少不能过桥的就原路回去乘车了,我们是听着有带导游讲解的说的走走山路就跟着过去了,不是太累,妈妈和女儿都可以走下来,挺好的。之后就到了终点站了,有商业街,有个2层高的塔,还有个大黑龙,往那个塔去的时候有个石头的龙形,听其他游客说要从龙头摸到龙尾,然后就很好,所以也学着摸了一圈。在 这个地方可以远看亚龙湾,很美。不过一路上来也是很热的,一直出汗,呵呵。另外说一下山上的刨冰果汁10元一杯,还是蛮靠谱的。可以尝试一下。整个游玩结束后就排队坐电瓶车下去了,排看起来好像挺长,但是等不了几分钟,挺快的,下山的过程还是满有趣的。一路上遇到对面过车就都大喊“啊”虽然都不认识,这么一弄都挺开心的,好像交流了一下一样。回去是去对面坐公交回到起点,然后妈妈和女儿等着我回去拿行李箱。在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凯莱仙人掌酒店的电瓶车司机,一个20多岁带着墨镜的帅哥人非常不错,我拿着行李箱到电瓶车处,正好他的车就开回来了,我很不好意思的去问可不可以拿着行李箱坐他的电瓶车,因为电瓶车放我的行李箱还是有点困难的,他面无表情的回答,当然可以,不然用车来做什么,然后就过来帮我提行李放车上,开始放的地方弄了半天也不行,又换去另外一面弄,还很严肃的说如果掉下去就不要了。南方人和我们北方人开玩笑的方式好像不太一样,表情也不一样。下车的时候又帮我拿下去,我行李箱满沉的,所以非常感谢,网上很多说仙人掌电瓶车司机态度不好的,我想可能他们就是这个表情吧,但是人不坏,呵呵

我接下来要住在三亚湾海月广场海歌度假公寓就是在金凤凰海景公寓里,在去哪儿上定的。房主叫小文,地道的海南帅哥,从亚龙湾到三亚湾我看见15路和25路,事实证明15路开的是非常的快的,到三亚湾海月广场也就是40分钟左右吧。下车还是满好找的。屋子不错,第一眼感觉就很干净,并且该准备的都给准备了,像浴巾,拖鞋,毛巾,洗漱用品等等,这个是我之前没想到的,来之前谈的是因为有孩子想可以自己做点粥就行,结果做饭的所有工具都准备齐全了。当时的感觉还是满惊喜的。洗完澡就去楼下海边和周围走走,吃了点清凉补还有冰淇淋沙冰。然后又去了楼下的超市,南国超市,很大的超市,原来在网上查的三亚的旺豪超市是比较大的,没想到楼下就有个大超市,非常方便。小区门口有提着篮子卖水果的,买了些南方的水果上楼。然后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看着远处的凤凰岛上的楼体灯光,不时的变化着图案,楼下马路对面就是海月广场,广场上人超多,各种广场舞,热闹非凡。

第4天

大小洞天,第一市场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点妈妈做的粥,还满有家的感觉。同程上买了个大小洞天门票,双十一活动今天最后一天门票116,买一送一,很合适。楼下25路直接到景区门口,换了票就进去了,进去才发现不包括电瓶车票,又买了2张电瓶车票上车开始游玩,大小洞天景点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小月湾的水超清的,站在礁石上就能看见各种各样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有像燕鱼一样的,还有像清道夫一样的,还有好多种带条纹的鱼,特别喜欢这里。沙滩的躺椅也随便躺,玩累了就休息一会,吃点水果很惬意,特别适合像我这样自己来还带着老人孩子的。其他的像南山不老松那是爬爬山的,小洞天景区是海边看看海的,都不错的,还有一个就是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女儿一直要看恐龙,正好这里有恐龙化石,博物馆里挺凉快,还很安静,人很少,这些东西之前我也没看过,这回算是长知识了。从景区出来也坐上公交返回市内,因为时间还比较早,才2点来钟,所以是打算要去赫赫有名的第一市场看看的,公交售票员说到步行街下,下车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还有好几站才到第一市场,不过步行街这有卖当地特色纪念品的,所以就逛逛才去第一市场了。

到第一市场下车就是各种海鲜加工发名片的,一律没理,直接进入市场,卖海鲜的地方人真是多,多钱都有呀,也没敢买就出来了,走到旁边小巷里准备找一家在网上看见的网评不错的海鲜加工店吃吃海鲜,走进去没几步就看见四川小胡子店了,门口的服务员介绍了一下就和她一起去市场买海鲜了,买了一个龙虾130,两个海胆16,2斤芒果螺30,然后回来又点了一个四角豆30,龙虾是两吃加工费70,总之一共花了315,没觉得这家店有什么特殊,不知道为什么网评那么火,就是人很多。然后在第一市场又买了水果,晚上继续在阳台上吃着水果,舒服呀,呵呵。

第5天

之前一天在楼下海之信旅行社定的蜈支洲岛一日游,168一个人,孩子50,比其他发单子的都要贵,但是图方便就定了。定的是第二天早上9点的车,就在楼下马路对面上车,非常方便,所以越来越对自己定的住的位置觉得满意了。上车以后导游就是一路接人一路讲解到了景点,无非就是为了让游客报多一些项目,但是啥也不买也没事,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应该玩点啥,蜈支洲岛要是什么也不玩还真没啥意思,不过我这有老有小的,潜水之类浪费时间的项目就不考虑了,电动船说可以我们3个人一起玩,就选择了这个,说是限时半个小时,但是我玩了绝对不止半小时,能有40-50分钟,可是也没人喊我,后来也觉得玩的差不多了,就自己回去了。还选了岛上的豪华环岛电瓶车,事实证明这个电瓶车还是很值得坐的,岛后面那圈不让游客进入的地方还是很美的,并且电瓶车司机是兼解说的,一路介绍两边景色,还有各种植物,车开的不是太快,下车游玩时间也没有限制,玩够了再下去等下一个车往下一个景点。就是很热呀,到最后妈祖庙景点时候,会给茶水喝,两个杯一壶水,自己蓄水,女儿喝了4,5杯,去之前说私人订制的泳池要消费才能进去游泳,可是我去没看见收费的,应该是随 便游呀。这样一圈玩下来就4点半多了 ,休息一下坐船下岛,回停车场找我们的车回市内,这一天不是多累,但是很热,所以整个人都感觉特别乏,本来第二天想去槟榔谷的,结果取消了,实在不想走了,就想好好休息休息了。

第6天

鹿回头

今天本来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可是觉得要是一直不出去还是有点浪费时间,就选择了比较近的市内小公园鹿回头,查 了一下说坐22路车,结果到站那发现没有这个线路,打听信又没人知道,海南是个旅游城市,坐公交的基本都是外地人,而当地人貌似都骑电动车,马路上的电动车不但多,还到处骑,挺危险的,后来看见写54路到,就坐了54路,正好开到公园门口,坐着电瓶车就上去了,其实没多远,自己走也行,但是女儿不爱走,抱着的话太累,就坐电瓶车了。公园不大,很干净,很清静。不过我在三亚这么多天都没被蚊子咬,结果在鹿回头吃水果的功夫腿上被咬了一腿包,服了。在山上买了冰椰子,喝完还给扣椰子肉吃,不过我们3个人都不喜欢吃,呵呵。从鹿回头出来也才中午,决定再去一次第一市场,来一次海南海没有吃上当地的特色还是有点不死心。就去第一市场买了和乐蟹还有个大的挺漂亮的蟹子准备回去煮,往里走走看见买熟食的,有文昌鸡,正好买来尝尝,一个小女孩卖的,人漂亮,说话声音也好听,而且我说我吃不了多少,可以少买点吗,她就给我来了2个鸡翅连着下面那,一共才12,这要是在我们这边买这么少估计都不能卖给我,这几天我感觉我遇到的人都挺好的。回去自己煮了蟹子,吃着文昌鸡,喝点啤酒,不错不错呀,呵呵。三亚湾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这几天也没时间,今天终于可以出来看看日落了,在海边陪着女儿玩会沙子,海边人很多,还遇到了当地拉网的渔民,本想跟着看看能拉上什么鱼,跟着走了一个来小时还是没有结果,没办法就回去了,结果妈妈早上说她凌晨的时候在阳台上还听见这些渔民在拉网,还没完事呢,真是太不容易了。

第7天

今天飞机回家了,女儿因为爸爸没来,所以还是有些想家的,回来天空晴朗,给老公打电话问问沈阳天气,说也很好,心想这回可以准点了,开心的坐在飞机上准备起飞了,结果机长说飞机坏了,最后我们又下来了,最后还是晚点3个小时到家。

这次行程除了飞机不给力一直晚点以外,其他还都是满不错的,住的地方很满意,遇到的人也都很好,第一次自助游这么远,能这么成功还是满开心的。明年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