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火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攻略   >  布拉索夫旅游攻略   >  传说中的火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 出发日期/2014/12/24

• 玩法/美食 滑雪 圣诞

前言

圣诞节小假期要开始了!今年的圣诞礼物是西西里的火山之旅。

之前总是将西西里和可可西里搞混,因为都是“西里”,都很美丽,都有传奇。恶补了下,才知道,西西里居然是意大利的(不靠谱指数蹭蹭上涨),是黑手党的发源地(不安全指数蹭蹭上涨),每年有数千名罗马尼亚女人被卖到那做性奴(这~~,不要装出秒懂的子!)。

然而,最吸引我的是,西西里有欧洲最大的活火山——Etna,还有一片泥火山的自然保护区。看烦了欧洲小镇,最终还是最向往这些自然奇观。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里莫尼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在奥迪加岛的主教堂广场上走来走去,或是在面海的小公寓门口半倚。这些镜头都定格了西西里小城的美。

西西里的另一个特产是黑手党,黑手党圣典《教父》却对西西里的描写不多。找来马里奥·普佐的另一本书《西西里人》,说的是巴勒莫侠盗吉里亚诺的故事,满足了用文字浏览西西里的愿望。

第1天

圣诞节快要来了

圣诞前夕,我们用自己做的圣诞版提拉米苏跟邻居们换来了樱桃酒、巧克力和饼干,好幸福^_^

可,邻居的名字超难读怎么破?

自制的圣诞版提拉米苏。来罗马尼亚后尝试着倒腾些甜点,这里的黄油、芝士、淡奶油、面粉等烘焙用料比国内便宜,质量更好。没买烤箱前,只能疯狂地做提拉米苏解解手瘾。

房东奶奶送的自酿的樱桃酒和圣诞老人。这种樱桃酒很甜,度数也很高,交房租的时候偶尔可以蹭上一小杯,现在得到了一大瓶,是最棒的圣诞礼物了!

邻居送的巧克力和巧克力饼

超市里的爱心土豆

第2天

赶往布拉索夫

听说Etna火山也是滑雪的圣地,作为从没踩过雪板的人,赶紧去布拉索夫练练手。

从布加勒斯特坐火车三个多小时便可到布拉索夫的滑雪场。滑雪场是开放的,不收费,在这里滑雪仅仅需要花费租装备的钱。一套装备一天的租金是25Lei,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山下有专供新手的练习场,熟练的人还可以坐缆车直上山顶,顺着山顶的雪道一直滑下来。

清晨5点起床赶火车,布加勒斯特的火车北站冷冷清清的,只有咖啡还醒着。

火车北站站台

火车北站候车厅

空荡荡地车厢

布拉索夫滑雪场

Brasov的雪场太适合不停地翻滚了!真是滑的时候摔得多爽,第二天就痛得多领悟。再见了,我的屁股!再见了,我的腿[流泪]

整个雪场有多条难易不等的雪道,山下还有一个练习场。

正式的滑雪季缆车线都会开放,不用扛着滑雪板,拖着重重的滑雪鞋上山。

练习场坡度很小,也配有开放式缆车。

大雪和山

滑雪场,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结伴而行的滑雪者,尽兴归来

滑雪场旁美丽的教堂,童话一般

山上的雪道

没滑之前赶紧拍一张,后面该惨不忍睹了

凌乱了,凌乱了....

排队坐缆车的人

布拉索夫雪道图

第3天

前往陶尔米纳

从机场提完车,直接开往陶尔米纳——西西里最美的海边山城。

此次旅行的人员装备是,

司机:大爷

导游:黛爷

逗比+茶水:文爷

欧洲租车,小BB必须配备安全座椅,本有对夫妻朋友带着一个小BB想加入我们,无奈租不到七座的车,五座车又多一人,只能分开旅行。

虽然给我们造成了不便,但以人员安全为先的交通条例值得恪守。

从左至右是黛爷,文爷和大爷!三个爷的西西里之行从这里开始!

大爷做了一路的司机,车开得相当的生猛,是德国的风格。

一个多小时,便从卡塔尼亚机场开到了陶尔米纳的山脚海岸线。虽然是冬天,西西里仍是一片生机。

下午四点,逆光的海面

抵达陶尔米纳

西西里的大太阳

每个旅游点都有一个博物馆,每个博物馆都有一个逗比....兄台,你的鼻毛能打伞了....

山城山路

钟楼华彩

陶尔米纳的半人马座喷泉和教堂

圣诞期间,教堂里的小型演奏会

闲游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城内禁止外来车辆停车,车需要停在公共的停车场内。围绕陶尔米纳有三个停车场,

P1: Via Nazionale, 198

这个停车场属于缆车站。需要坐缆车上到陶尔米纳,停车费约每小时1欧,缆车往返6欧。

P2: Parcheggio Lumbi

Lumbi是一个小的露天停车场。车位不多,离陶尔米纳还有些距离。

P3: Parking Garage Porta Catania

唯一推荐的停车库。

Catania停车库有七层高,从第七层出去走上二、三百米即可到陶尔米纳的步行街。

开向Catania停车库最好是从Lumbi经隧道到达,如从另一方向行车,路道坡度大,弯道多不好开。

如停P1则需要坐缆车上山。缆车票,3欧单程

后面缆车里的留学生情侣

半山腰的高山足球场

P1, 离贝拉岛不远

P1, 缆车站停车场卫星图

Lumbi停车场卫星图

villa maria giovanna

为了不为早餐烦恼,此行六日我们住了三个B&B。

陶尔米纳的B&B是我在西西里住过最豪华的,房主有一片大果园,果园中的二层小楼就是B&B。二楼面向Etna火山的房间是公用的书房,在书房的露天阳台上可远眺到云中雪里的Etna火山。

villa maria giovanna图片

热情的房主在我们一到达就送上了西西里的特色点心Cannoli和卡布其诺。

房间里的新年小礼物

B&B的果园,园子里的柠檬、橙子挂满枝头。

房间

在陶尔米纳顺道买了瓶西西里当地的红酒

B&B给客人常备的柠檬酒,樱桃酒和不知道名字的酒。

villa maria giovanna图片

文爷在房里找出一盏旧油灯,来了段红灯记

“弹崩崩儿”,大爷受罚中!可怜的大爷已经被弹得满脑门的包了。 12月的西西里五点半不到就天黑了,比起9点才天黑的夏季少玩了好几个小时,长夜无聊,三个爷只能玩玩牌,惨...

第4天

• 门票价格:缆车25欧,包含巴士和导游。
  • 开放时间:缆车夏季9:00-17:30,冬季9:00-16:00
  • 电话:+39-095-821111
  • 地址:意大利卡塔尼亚省阿德拉诺邮政编码: 95031
  • 简介:欧洲最高的活火山,爆发活动频繁,登顶有机会看到熔岩流景观。

Etna火山,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一直都在汩汩的跳动着,一个不留神就会惊天动地的大喷发一次。自驾可以直接开到Etna火山的缆车点Rifugi Alpini Sapienza 缆车点旁边的停车位都是免费的,坐缆车可上到2500米的Terminal Funivia mt.(来回30欧), 这一段也可以徒步。

到了2500米的缆车终点后,可以坐大巴直接去到2900米的火山口(来回30欧,单程16欧),这段也可以徒步,徒步时间来回约4小时。缆车冬天停的比较早,下午4点就停开了,徒步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错过了缆车下山就麻烦了。

我们坐缆车到2500米后开始徒步瞎走,准备登顶少有人至的2800米火山口,光是单程就花了近三小时,为了能赶上回程的缆车,坐了大巴回缆车点。

如果只是回程坐大巴还要靠些运气,大巴是不可以超载的,大部分人都买的是往返票,如果大巴没空位就坐不了。我们运气不错,不多不少有三个空位,我们在温暖的大巴里慢慢解冻。

山下青青葱葱,越往山上开越是萧瑟,开到这段已经呈现秋天的红和黄。

再往上开绿色不见了,只有一丛一丛的呆毛草和裸露的火山岩

再往上呆毛草也变少了

在缆车点拍到的火山浏览路线图。图最下方很多房子那就是停车场和缆车站,停车场旁边就有一个小的火山口。坐缆车可上到2500米的Terminal Funivia mt.

Nicolisi Nord是缆车点,2920米点为大巴终点,2845米是我们爬过的火山口

缆车票

缆车窗外,就只有呆毛草还屹立不倒了

缆车终点。 缆车终点停着去往2900米火山口的巴士

缆车站点附件玩雪的游人

大爷帅照

文爷帅照

山上已经是零下十几度,我们在雪地里走了近四个小时,大爷的鼻涕都结成了冰

火山雪地中的瓢虫....已僵

离2800米的火山口越来越近了,雀跃ing~~

大爷装备在我们三人中相对好些,负责探路。文爷负责保护我,我负责尽量少拖后腿,哈哈~

不走寻常路,此时已经没法再前行了,火山口的火山石太松散,走一步滑下三步,怕死的三人组果断调转方向

前方是险境时,转过身来却是仙境。远处连体的火山兄弟,在云中,好美!

另辟蹊径

耍宝时间

探路者,大爷

我们的足迹

2900米的火山口,涌动的岩浆在冬天平静了

第5天

再好好看看陶尔米纳

第一天到陶尔米纳天黑得太快,都没看清楚,第三天再次折返,补上没来及得玩的希腊古剧场和花园

随处可见的教堂

装饰阳台的陶瓷花盆

很残忍的到此一游

花园

镇园之犬

半人马喷泉

希腊古剧场

希腊古剧场,站在希腊古剧场高处正好可以看到Etna火山

前往阿格里真托

陶尔米纳补遗完成,开车去往阿格里真托。

阿格里真托处于西西里岛南海岸的中央点,由于距城中心不到十公里的地方的神庙谷,阿格里真托也被称为众神之城。

离开陶尔米纳,我们一路向钱眼开去...

冬季的西西里半天欢喜半天忧,上午还是艳阳晴空,过了下午四点,太阳之力弱一些了便开始下雨。风雨中无比凌乱的羊群、牧羊犬和牧羊人。由于下雨,有些路段被封,我们只能不断的调整路线,二个多小时的车程开了近四个小时,尽心尽力的司机大爷和人体导航仪文爷都累得不行不行的。

赶到阿格里真托的时候,雨差不多快停了,感谢圣母。圣诞假期期间,步行街的店子基本都关门了,街上冷冷清清的。

第6天

朱诺·拉西尼亚神殿
神殿之谷
  • 门票价格:考古公园门票4.5欧元(含考古博物馆)
  • 简介:神殿之谷(意大利语:Valle dei Templi)是意大利西西里岛阿格里真托市南2公里处的一座山丘,地势险要,一面可远眺阿格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

朱诺·拉西尼亚神殿

美味的早餐

这个发音是“堂客”却被当地人称为“丈母娘”的面包受到一致好评~~ 里面的夹心像莲蓉,Q弹香甜

第7天

泥火山自然保护区

泥火山是西西里又一个奇妙的存在(好吧,我承认看了武媚娘,未删减版的,求封杀)。

泥火山自然保护区距阿格里真托不到二十公里,因为开发得不太好,鲜有游人。冬天气候稍恶劣些就会关张。

本来计划从陶尔米纳开往阿格里真托时顺路去,结果大雨滂沱未能成行。第二天,我们想去碰碰运气,再次绕道前去,还是缘分未到。本地人看到我们开往这里,特意驱车追上来告知因为九月两个当地小朋友被泥浆淹死的事故,这片自然保护区暂时关闭了。

简陋的正门,正门前的空地随便停车。公告牌下挂起的布娃娃和摆放的花都是悼念两个可怜的孩子的。

自然保护区正门

开车要经过的乡村小路。看着慵懒的羊群,大爷感叹到,这里的羊应该好吃,晚上点个羊肉!真是外国人出门看风景,中国人出门看食材

Malena的足迹

醉了的清晨,在阿波罗神庙帝旁

正对阿波罗神庙的菜市

林仙喷泉

我们开始寻访Malena的足迹,寻找她来来回回走过的广场,穿过的小巷,倚靠的门,眺望过的海

Malena来回走过的广场已经浸在旧日的时光中

广场旁的小巷,Malena轻轻转身,消失在巷尾深处

Malena也有间海的一楼小公寓

海浪拍打着的大白石,我们猜那群熊孩子就是在这里YY Malena的日常。

岛尾的灯塔

灯塔守门神,简称:灯神

闲逛奥迪加岛

奥迪加岛上很多礼品小店都能方便地寄出明信片,但我总觉得明信寄能不能收到纯看运气,寄出的那一刻满足就好了。

当地小吃,可按图索骥了

左一的Zuppa特别推荐. Zuppa应该算是西西里的一个特色了,翻译过来是汤的意思,有很多种,调味也会有变化,这家的Zuppa很对我们的胃。

左三是酸菜鲈鱼,这酸爽,好感动。第二排第二个的意粉也是极力推荐,第一次吃这种形状的海鲜意粉。

第8天

返航

揪着2014的尾巴爬上西西里的火山,踩着新年的零点飞回冰封的布村。希望2015如Etna火山下的卡塔尼亚,浴火重生!新年快乐!

DIY三明治,为2015省点钱,哈哈~

完工~

回家,机翼上披带霞光。准备在布市迎接新的一年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