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鳖的第一次出国旅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小土鳖的第一次出国旅

• 出发日期/2015/11/17

• 玩法/海滨海岛 第一次

前言

小土鳖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前准备了很久并伴随着对男朋友的无数吐槽,他因为工作忙一直不积极参与,但是最后事实证明我家大宝还是很棒的。只想在这里给那些像我一样总是犹豫多虑的姐妹们一些参考,同时给我和大宝留下一个有迹可循的回忆。

tips:怕晒黑的姑娘还是不要去这种海边城市了,没办法玩嗨啊,我各种小心各种补涂防晒还是变成了煤球。脸上用的安耐晒到是还好,身上用的那边买的banana boats 50倍,还是晒黑了。对我们这种不买行李的在那边买了超过100ml的防晒和晒后修复,最后就是个扔……懒得拿牙刷,洗漱都是在711买的,小瓶洗发才25株也就是5块钱行李可以轻很多耶~不过最后 没用完的都扔掉了,妈妈不要打我,呜呜呜

1、行:机票亚航(为省行李钱我们每人背了一个双肩包轻装上阵,事实证明这完全可行),签证在淘宝佰程一周搞定。

2、住:前三条住在巴东(amata),后两天住在卡伦(simplitel)。都是在去哪儿提前订好的(很多人吐槽巴东说沙滩不好,实际上还是很美的,而且和卡伦气氛完全不同,夜晚的酒吧街简直嗨爆,我现在还能记得大宝好色的小眼神)。住在巴东地理位置一定要好,我在三天里去了无数次江西冷……

3、衣:给自己准备了两套泳衣,和方便套在泳衣上的短袖和连衣裙。带长裙去沙滩就是作,即玩不好还感觉各种格格不入。

4、食:去了那边勇于尝试喽,自己带了一些巧克力糖果路上补充能量。

5、地图iPhone就用自己手机上本身有的那个就很好很好用,不用下其他的了,其他的下个google地图一切都可以满足,手机上下个旅行翻译官(大宝一直赞我的这个很洋气!)

6、拍照全程用iPhone6,买个手机防水袋很有必要,在沙滩上不止防水还防沙……

7、购物:因为没有买行李,而且很多东西也没有很好吃都没有买。但是江西冷那里的Boots里面的露华浓的口红颜色真的是很漂亮啊而且才200株左右一只一定要买买买。貌美的香皂100株3个忍不住还是买了。在bigc买了熏香和咖啡。首都免税店逛逛逛,最好笑的是因为担心会查每个人的4000人民币才能入境和男朋友戴的泰铢都没有花完,在吉隆坡机场的时候各种算汇率买东西希望能少点损失是在是搞笑。基隆坡机场的科颜氏很便宜哦,闻说欧莱雅也很划算。其他的化妆品在首都机场买就好了。(购物小提示在最后)

8、淘宝上买了happy卡,完全够用也很方便。

小提示:

1、浮潜我带隐形了,买的日抛的,注意浮潜镜不要进水就没关系,但是一定要注意带隐形的时候不能眼睛碰到海水啊还有一些逗比带隐形去游泳,那真的是等着瞎吧……

2、我一直很纠结一日游到底怎么穿……第一次斯米兰一日游的泳衣是三件套有个小短裤,所以我就只在泳衣外面套了个短袖,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斯米兰浮潜之前没有地方换衣服的,导游也会让你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是的,我羞耻的没有内裤)。第二次一日游是泳衣三件套是有个小上衣,所以我在三角泳裤外面套了个自己的短裤,我简直不能再机智了……(给爱美的女生的小建议就是买个sarong其实就是小披肩,可以防晒有可以拗造型,我在酒店路边买的150泰铢,我一定被坑了大家还是认真搞个价吧……)

3、将行程、酒店、机票订单都打印出来,还有身份证和护照也打印一份,记住泰国大使馆的电话,虽然不一定排上用场,但是旅行还是要多一些准备。

第1天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是在吉隆坡的转机,在北京就可以直接打好两程的机票(回来的时候有些不同很坑爹后面细讲)。

中午一点到达普吉激动的不要不要,浪花朵朵订的接送机66专机,起码不用等待影响心情。一个小时车程到达amata,刚进酒店还是挺失望的设施比较老旧,网上图片都是骗人的,哭……但是后来发现地理位置超棒,而且根本一天都不怎么在酒店也就不重要了,毕竟人家是个小穷鬼。(之前订酒店的时候一直在介意有没有游泳池,其实吧你就是去海边城市了还要酒店游泳池干甚么,在沙滩躺着海边玩着多好)。

第一天到了先准备了一些日常用品,去711买了洗漱防蚊液和一些小零食。然后去海滩溜达溜达,订了7点半的西蒙人妖秀(携程订)。晚上去了江西冷转转顺便去了第二天的水下相机(浪花朵朵订,这个位置实在是太难找了哭……goole地图定位到天皇秀然后左手边一个毫无标识的透明门里面……)。(很多攻略里推荐的小零食都不好吃啊……大家还是在711买了小袋的觉得好吃再在bigC买大包吧……)

西蒙人妖秀我们是直接走过去的也没有多远,路上经过了一个夜市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巴东夜市?吃了大串的烤肉好好吃。pancake并没有传闻中的好吃,感觉很诡异啊,但是旅行嘛就要勇于尝试!

人妖很漂亮啦  但是拍出来很容易丑不知道为什么

第2天

斯米兰

这一天的斯米兰之旅简直坑爹,早上直接没听见闹钟,醒来急急忙忙就下楼(没有给大宝带上隐形,导致他浮潜一天什么也看不清……我错了戳手指……),而且一日游是在太匆忙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浮潜的时候是不会靠岸的,会把船停在海上,不浮潜的人在船上等着。因为我和大宝浮潜下海比较晚上船比较早,所以坐在船上的时候大家上上下下船会晃动的很厉害,(⊙o⊙)…简直吐了无数次……还是喝了晕船药的。所以我自己建议皇帝和珊瑚也很不错甚至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比斯米兰少,景色又没有差很多。不喜欢挑战的嘛……

这一天真的很累,回来我们再NO.6吃了晚饭,咖哩蟹我好爱,有免费车拉去他们山上的餐厅环境也很好,不想排队的可以尝试。

tips:浮潜袜真的很必要,吃饭的地方地很糙,岛上的厕所太恶心,我跟大宝说去那里上完厕所我的人生都崩溃了。

其实斯米兰的水和沙和皇帝珊瑚真的没有太大的区别,或许是看风景的心情更重要把

差不多一顿饭两个人一百多一点就搞定了

第3天

江西冷 酒吧街 芭东海滩

总算是轻松的一天,什么安排也没有,就是爽~度假就是应该这样嘛

早上自然醒,去江西冷逛了一小会儿想大大……结果普吉的厕所全是坐便,拉着大宝会酒店上了厕所,住的近就是好……我会告诉你每次小便我都是扎马步的嘛(劝告大家不要蹲在坐便器上上厕所,有报道坐便器碎掉扎在腿上什么的……)

中午去吃了Shabushi日式自助,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大宝一直说这虾的味道怎么那么假,大家还是吃点别的吧……

然后去沙滩租了遮阳伞和垫子躺着,就躺着什么也不干好开心,一天200株,看看外国帅哥美女小混血美滋滋。下午去了提前预定的东方spa,我选的soft的力道,大宝在我的鼓动下选的medium,他惨叫了我没什么感觉……所以大家勇敢点吧……

晚上在山上的NO.6吃的,下雨天感觉很棒哦,那一个大陡坡,感觉司机技术好好。回来去巴东酒吧街溜达,可惜没有带手机……两个怂泡也没有去喝酒或者进去看艳舞的女人。只是在街上溜达也很开心,哈哈哈

江西冷 酒吧街 芭东海滩图片

我们两个真的很爱榴莲~

第4天

皇帝岛,珊瑚岛

今天要换酒店,把行李寄存了以后就出发啦。

订的懒人行程,所以超棒的。直接到了就登岛,想去游泳就游泳,浮潜就浮潜,不想去的继续沙滩上躺着,好开熏。这次我们很机智的在前一天在bigc买了大浴巾,铺在沙滩上躺着好舒服~珊瑚岛的鱼很多,皇帝的沙很细,如果有钱在皇帝的拉查酒店住一晚一定很棒。

晚上回来吃的肯德基你敢信,嘻嘻。想看看国外的有什么区别嘛~推荐米饭套餐啊好有普吉特色,我吃的是spicy的。超大杯的 可乐也是醉醉的。

在江西冷外面叫的tutu车,都怂的不敢搞价。我许诺大宝最多300株搭去卡伦,甚至是200株!人家要400株,我怂的直接就说300再没敢低……不过还是成功啦~

在酒店收拾完,在外面溜达溜达,卡伦和巴东不是一个气氛,不过你也只有感受了巴东的热闹才能体会其中的不同吧。

美的像画一样的皇帝珊瑚,还是轻松一点的行程才是度假的正确选择

第5天

最后一天,度假嘛,我们应该干嘛?对的!躺一天!哈哈哈

带上我们的小浴巾,出发去海滩。中午吃饭的时候跟租伞的小哥商量好,我们去吃饭一个小时,垫子回来还是我们的,小哥爽快的同意了。200株真的睡了一整天喔。

海里玩玩回来躺躺,回来躺躺海里玩玩,幸福感已爆棚。大宝个臭屁蛋不爱涂任何东西,防晒乳液都拒绝,我每天苦口婆心真是辛苦,不过还好都没晒伤。最后在黄昏的时候在沙滩边散步,牵手踏出一长串的脚印,又看着脚印被流沙冲掉,这一定会成为我很宝贵的美好的回忆。

晚上在路边的小店随便点了餐,味道都很棒。在酒店的左手边有个小夜市,一边溜达一边伤感我们的旅行就这样结束,留下满满的不舍和想念。

卡伦安静很多,在沙滩待上一整天,一定会是值得怀念的一天

第6天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转机这天早上四点就起来了……整个人都是蒙的,去了普吉机场半天找不到值机的地方,而且可能因为和来程有区别,只在普吉打了到基隆坡的机票,到了吉隆坡又找不到怎么值机。里面的小伙让我们出去值机拿到票才能进来,外面的小伙说你没有visa不能出去,去里面取票去。这时才后悔英语怎么没学好……旅程就是这样,不管你准备的多么充分,一定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意外,告诉自己all is well,然后和你身边的人一起面对并解决,有时回忆里的一小部分精彩。

tips:在亚航买机票一定记得打印出来,我们就是靠这个出的关,值的机。

最后的购物清单先上吉隆坡机场的吧

这是机场的一个小药店的一些防晒和欧莱雅价格,因为我们在这里转机很久,我逛了很久,科颜氏很便宜,我买了250ml的黄瓜水86马币,15ml的牛油果眼霜111马币,而且有MAC的专柜大家可以逛逛买更多会有小礼品~

北京的T2日上的雅诗兰黛红石榴晚霜390(买套装尤其是精华更划算),倩碧三部曲旅行装205,伊丽莎白雅顿21显效霜161,科颜氏亚马逊白泥面膜177,囊中羞涩买的不多,大家可以早点安检多溜达一会儿。尽情下单可以先寄存,然后和国外比价以后回国之后再取,真的又方便又划算~

祝大家也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