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去闯荡(宏村及周边详细攻略)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和闺蜜去闯荡(宏村及周边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5/11/18

• 玩法/古镇 美食 赏秋 购物

前言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不够美好,我想,其实只是因为你的心不够自由,不够辽阔吧。成长是不断收获和失去的过程。这几年,有年轻有为,有荣华富贵,有来得太轻易的财富,有太好的运气;这几年,有不断离开的人,有不断失去的感情,有来得太轻松而未曾珍惜而又失去的种种。每次出行,都是为了放松,而现在,只是内心的一种渴求,喜欢去旅行,喜欢享受旅行的过程。老公曾说放我自由,让我寻找幸福;你的包容,忍让,细心,一点一滴已融入我的血脉,忘不了,也离不了;我的幸福就是因为有你。

宏村位于黟县城西北角,距屯溪65公里,距黟县县城11公里。该村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千年历史,原为汪姓聚居之地。古宏村人独出机抒开“仿生学”之先河,规划并建造了堪称“中华一绝”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统看全村,就象一只昂首奋蹄的大水牛,成为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为了这次的旅行,计划了好长时间,总是因为这样或是那样的原因,没去成。这次什么都安排好了,终于如愿以偿,出行了。

入住宏村景区内酒店,需购买门票进入。如果您在住宿期间需要进出景区,在未退房前,可以在宏村游客服务中心路检口内,凭房卡、门票和身份证办理临时出入证自由进出,无需重复购票。带些颜色鲜亮的衣服和裙子,雨伞,好看舒适的鞋子。

2015.11.18  (2278 郑州---合肥23:35开--7:45到,中铺139.00元)出火车站往左走,到中绿广场坐509路(1元)公交车到火车南站下  。

2015.11.19 (G345 合肥南站---黄山北站 10:10开--11:50到,140.5元有座位)出门右走,坐高铁专线(1元)到一马路下或是二马路下都可以。{也有直接到宏村的大巴车(30元),看个人的安排。}下午逛屯溪老街,晚上逛老街夜景。

2015.11.20公交车2路(1元):二马路---汽车站。汽车站买到黟县宏村的票,17.5元(一个半小时就到)。宏村门票网购94元,优惠了10元。下午逛宏村,宏村就是一副水墨画,真的是美景如画。晚上的宏村又是另外一种景。

2015.11.21   (8:30  拼车200元,1.关麓票35元:就是徽派建筑,有些老房子;  2. 守拙园票50元:里面有个湖,很漂亮;    3.南屏35元:也是徽派建筑,随便一栋房子,就有100年,很漂亮,在往里面走有个“万松林”,景色是真心的好,导游都没说,只是领我们看了7栋老房子,还是中午,我们吃小吃,一大娘给我们说的。好人啊。 4.协里秋色;一般,不推荐。 5.塔川;我们去,是过季节了,没看到红叶。6.卢村:也是徽派建筑,没进去,只在外边看看)

2015.11.22     九点坐宏村---屯溪大巴17.5元;   10:40  2路 屯溪---二马路1元;  10:50  二马路--高铁专线1元;    13:50黄山北站--合肥南站140.5元;   509路1元   合肥南站--火车站(中绿广场)   18:57  合肥--郑州  中铺139元。

屯溪:小镇国际青年旅社一般。 宏村:春风堂便宜,干净,卫生,离月昭湖很近。

鸭腿很好吃,毛豆腐也不错,臭鳜鱼很入味,得月楼的菜很好吃,建议去尝尝。查记自己酿造的酒很好喝。老板娘做生意很豁达,很好的。徽州特色菜毛豆腐、臭鳜鱼。沿街有许多卖小吃的,买上臭豆腐、烧饼、徽墨酥边吃边逛也是不错的选择,像徽墨酥买回家还能送朋友。若要购物,街边的铺子主要卖的是徽墨、歙砚、当地茶叶,记得猛砍价!

门票:214元    车票:781元( 拼车:三人200元,含在车票里)  吃:200元     住宿:200元

购物

'‘查记'’得酒不错,是自己酿造的。很好喝的,各位可以去品尝。

第1天

2015.11.18

2015.11.19 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

2015.11.19 屯溪老街图片

看着人来人往,真热闹,老街不要门票的。我们徜徉在老街,走在石板路上,感受着老街商业与文化的气息。

老街的一角落。 门框、墙面、屋角等,都包含着一种文化,构成了徽派建筑群体美。老街的建筑群继承了徽州民居的建筑传统风格,规划布局,建筑形式具有鲜明的徽派建筑特色。                建筑体量不大,色彩淡雅、古朴。 整条街道,是古色古香的店铺,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

老街的夜景,美女配美景。呵呵呵。

2015.11.19 屯溪老街图片

老街周边的河,拍出的照片也不错哦,可以去看看的。

第2天

2015.11.20宏村

宛如一幅浓墨淡彩的水墨风景画,人在其中,也仿佛在画里行走。

宏村的房子,树,形成的倒影,后面是白雾,看着云雾缭绕的,很有仙气,漂亮吧。

入口的银杏树。

宏村的景色,随便一拍,就美不胜收。

我和我的闺蜜。南湖合影。

宏村的夜景。月昭湖。

宏村的农家。

清风堂,我们住宿的地方有小院,很干净,卫生,而且不贵。

宏村(南湖书院)

宏村  ( 南湖)

第3天

2015.11.21 关麓 守拙园 南屏 协里秋色

关麓景区,在黟县城西7公里的武亭山麓,有一关麓古村。该村有一片粉墙青瓦,鳞次栉比的古建筑群。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八幢,被称为“关麓八家”。这八幢古宅,建于清中叶,是一户汪姓徽遍商八个兄弟的住宅。八大家”为关麓村核心建筑,系同宗兄弟八人所建的八座豪华住宅,以清代著名书画家汪曙故居“武亭山房”为首。八家相对独立为八个单元,每一单元自成一体,各有天井、厅堂、花园、小院,但又互相通联,屋楼上下皆有门户将其串结,形成一个整体。

2015.11.21  关麓  守拙园    南屏   协里秋色图片

关麓的景色。

守拙园。陶渊明故居•守拙园景区坐落在有“世外桃源”之美誉的黟县陶村,由黄山市守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在距黟县县城6公里的陶渊明后裔居住地—赤岭村(陶村)遗址,恢复建成以徽派建筑为特色,且初见规模的“守拙园景区”。

陶村为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次子陶俟之后裔陶庚四迁居地。村中至今仍保留大量历史古迹和文化遗址,如保存完整的《陶氏宗谱》、陶氏祖茔、陶家池塘、陶岭古栈道、陶氏宗祠等。 守拙园景区修复了陶渊明故居、水口园林、停车场、旅游接待、名人名言、陶氏源流文化展厅等设施,如今守拙园、文昌阁、“心远地自偏”古匾额、桃花源记大型石碑刻、归园田居诗碑刻及桃花源文化馆、居住展馆、陶氏宗祠、五柳堂、聚贤堂、陶公亭等初步完工了,再现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中的生产生活场景,体现桃花源文化的深刻内涵。

知道这个门叫什么吗?“叶落归根”门的名字。古人的智慧,城不欺人。

守拙园一景。

守拙园小巷。

南屏(万松林)南屏村位于黟县县城西南四公里处,全村有近三百多座明清古建筑,村中有36眼井,72条巷,从村头到村尾二百多米的一条中轴线上,至今保留这八个大小祠堂,这种祠堂群在全省也是仅此一家。

南屏(万松林地面,好漂亮)。

路边的景色,漂亮不。

协里秋色。

这张照片,我好喜欢,有种仙子的味道。(协里)

南屏(万松林)

卢村。

塔川。我们去晚了,已经没红叶了。

守拙园(看房子,桥,树木的倒影)

守拙园(湖景)

第4天

2015.11.22

015.11.22     九点坐宏村---屯溪大巴17.5元;   10:40      2路 屯溪---二马路1元;  10:50  二马路--高铁专线1元;    13:50黄山北站--合肥南站140.5元;   509路1元   合肥南站--火车站(中绿广场)   18:57  合肥--郑州  中铺139元。结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