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杭州

• 出发日期/2015/11/18

• 玩法/购物

前言

十一过后是出行淡季,心中不免有些骚动。但是摸了摸从四川回来以后瘪瘪的钱包,瞬间冷静了一下。但是野孩子的心最终没有收得住,于是想了一个将穷游发挥至极致的法子---去杭州找我友人。借宿于她家必然更省一层楼。

出来玩都是多带几套衣服,拍照好看。在杭州逗留的四天半,没有一天不下雨啊,我不禁心想,其实应该多带几把雨伞,雨伞才是百分百出镜啊。友人说我离开的第二天天便晴了,看来我是敬腾师妹(。•ˇ‸ˇ•。)她还贴了一张以前照的西湖的照片和我照的做对比,告诫大家一定选好日子去玩(˃̣̣̥᷄⌓˂̣̣̥᷅)

虽说太阳公公一直没露面,有点遗憾,但是回顾整个行程,大多都是顺利的,也就满足了。这次的攻略会比较简单,以图为主,趁着记忆还热乎,给自己以后留个念想。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在路上拍下的第一张照片

花港的鱼

花港公园落叶

蒋庄门口

蒋庄院内一小片竹子下装文艺

林徽因

观鱼

离近了继续看

在大连没见过这种树,一顿拍

枫树很高耸,照得总是没见到的景好

在杭州路边也能见到的公共电话亭。大连早就没有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去苏堤的路上,照一张雷峰塔。

想照苏堤的牌子,但是好多人在排队,算了就照个路牌吧。

苏堤原来是一条跨湖的路,我之前想多了-_-||

这是后来第三天又路过补拍的

原来苏东坡曾任杭州知府,我真是历史白痴囧

河坊街购物一条街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近吴山广场)
  • 简介:老杭州的味道,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很多小吃和饰品,更多旁边就是吴山广场,离西湖又近,实在是个休闲放松观光的好去处。

河坊街唯一让我觉得地道的、商业气息不那么重的店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灵隐寺于飞来峰景区内,需要先买飞来峰景区入园门票(45软妹币),再到里面买灵隐寺的票(30软妹币)。大家都知道灵隐寺是济公得道的地方,据说很灵,所以吸引着各地的香客拜访。因为我平常全是个无神论者,所以觉得就这一天拜拜是没有什么用的,所以也就没有去灵隐寺(其实也是为了省钱)去过的童鞋们说里面不大,但是全是人,香火旺应该是有原因的吧。

其实飞来峰景区很大,在里面也是逛了整整一天。绿色的植物,黄色的墙壁,灰色的造像和瓦片,整个画面清新。永福寺逗留的最久,然后去了韬光寺,之后做了个错误的决定,爬了北高峰。可能天气好的时候,爬上去能看到整个景区的全景吧,但是之前说了,没有一天下雨,空气湿度很大,烟雾缭绕的,以至于,我们爬了950阶台阶上去后发现,神马也看不到,而北高峰上面唯一的庙宇也还没建好,所以。。。什么都没有。对于锻炼的人来说。爬爬山也是好的。但是俺是来旅游的啊啊啊,把体力留着给别的地方该有多好,不去别的地方歇着也是极好的啊啊啊。不说了,我去哭一会。

忘了说一下,从去韬光寺的路上有个分叉口,左边是韬光寺,右边是去北高峰,去北高峰的路便是通往景区以外了,回来的再次入园需要再收一次门票,所以要爬北高峰一定要安排在最后,然后下山从另一侧下,直接通往灵隐寺公交站啦。

再讲一下飞来峰,路牌上只有飞来峰造像的指示标志。是把山上的石头雕成佛像,山洞里可以进去,路程不长,但是很黑,原谅我有幽闭恐惧症不敢进。我友人说以前她来的时候爬过飞来峰,但是记不得路了,我们问了一个亭子里租讲解器的工作人员,他直接告诉我说飞来峰不爬山。我们就蒙了。后来我们还是通过造像后面的小路怕了上去,当时只有四点,但是天气不好,已经开始天黑了,去飞来峰的路上根本没人,当时有种荒郊野外的恐惧感,建议女生自己不要去,园区很大,天气不好人少,感觉容易发生危险,反正我胆子小。走啊走,找啊找,中午找到了飞来峰顶四个字的石碑,感觉真心坑爹,不过好歹也了了心愿。

又暴走了一天。穿了短腰袜子和短靴,结果脚后跟磨得鲜血淋漓!以后出来玩,只要会暴走的情况下,一定要穿运动鞋啊。

对着正门的墙

我只是想照张文艺的照片

永福寺外

水的颜色很美

她许了什么愿?

茶园

很多这种小木板,木板上的句子都很有禅意。

没看到有几个人拿自拍杆😓

看到很多这种石鼓,在进门的两旁,最终没忍住,给它照了一张。就是挺喜欢这个的嘛。

北高峰上祈福绳

爬了950阶台阶上来锻炼的高人

这应该是一家五口,我们往上爬的时候他们在我们前面,后来被我们超过了,再后来我们下来的时候又看到了他们,这是还差100多阶的时候。那个奶奶少说有65,体格真棒,毅力更佳!

这个是还剩多少阶,就是眼巴巴看着这个数越来越小,才坚持下来的!

下雨后泥泞不堪的飞来峰顶石碑

出口处的墙

第3天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太子湾公园在苏堤对面,早上去的时候人很少,下着蒙蒙细雨,园区内回荡着优美的轻音乐。拍出来的照片好看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自古以来人们对英雄的崇敬和追捧一直没有停歇,岳飞壮志未酬更显悲壮。

岳庙不大,懂历史的爱国青年可以去参观。天气不好,友人又疲惫,我就咔嚓咔嚓照了很多相片就走了。

这是干啥大家都知道啦。不过觉得这铜人的比例...Q版的么?

秦桧和他老婆。我记得在哪里看过说以前游客会向他们吐口水,以前妈妈去的时候还没有围栏。

鄂王当然是岳飞冤死后平反而被追封的

小学语文课都教过啦

树有何罪啊?好像还有小吃叫菜包桧

最后岳飞像,还我河山出自岳王亲笔。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走了好久到了雷峰塔,但是没有进去。来之前听说很多人说塔上神马都没有,而且我也没看过白娘子-_-||就没打算去了(将穷游发挥到极致)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西溪湿地公园分东区和西区,我们去的是东区。又分收费区和免费区。之前看网友说免费区比收费区景色稍显逊色,我只能说,可能我来的季节不对:-(在我看来,真的可以省下80块钱,因为免费区也很大,景色不错,收费区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硬要说的话,收费区旅游团少一些吧,比较清净。西溪实际上去的游客较比占地面积来说,还是人比较少,不像大西湖那么有名到处都是人。旺季来的话喜欢清净的可以考虑西溪湿地。而且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主题,比如秋天是听芦节,冬天有赏梅节,一年四季风景各异。

尔康,你看这是谁

有咖啡店饭店旅店,配套设施齐全。

就想要个街拍的感觉

有噱头的面馆

他们在唱什么戏?路过听见一个导游说他们不经常唱,我们幸运。可惜我不懂欣赏啊。

非诚勿扰方中信和舒淇坐过的船,被他们坐完就用不了了,好浪费。

曲径通幽

一个人都没有,太适合小情侣了。

菜鸟自我感觉良好的一张图

摇橹船,一小时一艘船100块,能坐6个人,我认为真的不贵。没坐有点后悔。

电瓶船,60块每人,乘船到景点码头,下船游览,再返回乘船到下个景点,共四段,最后回到最初乘船的地方。所以建议在入口处购买船票,这样最后就会回到入口,同样也是出口啦。

跑男第二季在这里拍过,我没看。

在一条古商业街里面有卖皮影人,有免费皮影戏看👏🏻

半绿不黄的叶

这是什么花,还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