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里也有围棋文化

攻略   >  衢州旅游攻略   >  原来这里也有围棋文化

• 出发日期/2015/11/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围棋文化发源于中国,相传围棋之根则在烂柯山。烂柯山,位于石室,西临乌溪江,海拔164米。群山盘回,景色幽邃。远眺烂柯主峰,如一座巨大的石桥,鬼斧神工蔚为奇观。

山上植被非常丰富,也没有被过度开发!山脚下有一大片荷塘,我去的这季节正好荷花都凋落了,听说,荷花开放的季节,很多摄影发烧友都会特地从各地赶过来取材!空气也很好!

第一眼看到就被这气势恢宏的介绍给吸引了,正好赶上有一周的休假。好长时间没出去走走看看了,趁着机会放松放松!和一群朋友从杭州自驾开车前往一路风景甚好!三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这景区还真是应了那句话——酒香不怕巷子深。拐好几道弯才能找到它!刚落地,扑面而来的负氧离子,让人立马神清气爽!深藏在这大山里,却依旧有络绎不绝的游人慕名而来。魅力很大啊!

这地方山并不高,也是应了那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顿时觉得这地儿养老真的特别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少人向往这样的生活。上山途中一路都有故事,我们没叫讲解,但是正好碰上一个团有讲解正在绘声绘色的讲故事,我们也就蹭听了会。一个《烂柯人》的传说,让这座山变得有生命。真正令人惊叹的是天生石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着实令人诧异。一个气势磅礴的大棋盘仿佛和过往的游人探讨围棋的奥秘。走上一线天,俯瞰群山。庆幸自己和朋友们起了个大早,还能看见云雾缭绕的一番美景!希望下次再来,站在老地方,欣赏日落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