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碧海夏威夷

• 出发日期/2015/05/08

• 玩法/购物

前言

老板突然回国,意外多出来两周空闲时间。幸福来得太突然,赶紧订了去夏威夷的机票。两周时间一半给了夏威夷,另一半给了美西的国家公园。整整两周我们都在马不停蹄地从一个景点赶往下一个景点。这样做的结果是,我们每天结束都是筋疲力尽,所有的风景都成了车轮上的风景,所有的欣赏都成了走马观花浮光掠影。

回来之后一直在想,到底什么才是旅游,是呆在一个奢华的度假村悠闲地度过一周,还是殚精竭虑把行程安排得让人喘不过气。其实能做好两者的平衡才算一段舒心的旅程吧,就像去年圣诞的波多黎各之行一样。然而在时间有限的假期面前,我们总是贪心地想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总感觉多去一个景点就少一点遗憾。虽然这么做往往会适得其反,不过我们还年轻,就算是一场苦旅也是值得,走马看过的风景也还会有重逢的时刻。这次旅程有很多惊险的经历,也算给这段心力交瘁的road trip增添了一点亮色。

第1天

在机场等家人从国内飞过来

夜景

从酒店的阳台看出去,灯火通明的火奴鲁鲁和深蓝色的太平洋在夜空下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 地址:Beach Walk, 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休闲娱乐,吃逛玩一站式体验。

晚上在Waikiki海滩和主干道上随便走了走。

Duke Kahanamoku雕像

在Kalakaua Ave上有很多购物中心,我们在food court吃了晚饭。

路边演奏尤克里里的女孩

第2天

大致行程

今天的行程就是珍珠港和钻石头山(Diamond Head)。另外还有一座叫Koko Head的山,那个山路要爬更久,但是能看到Honolulu和钻石头山,风景更好,这次很遗憾没有去成。

出发啦

一大早出门阴沉沉的天气。不过海岛的气候总是瞬息万变,没过多久就天晴了。

简说纪念馆

整个纪念馆建在珍珠港偷袭中被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残骸上。纪念馆设计师对于主馆设计解释为“在这个设计之中的下沉的中部和强壮健硕站立的尾部表示最初虽然受到重创,但最终仍然胜利……整个效果体现了一种平静,重新影射出一种被遗忘的悲伤从而让每个人深深追思自己内心的感受”。但有评论家最初批评这种设计就像“压扁的牛奶纸箱”。(摘自维基百科)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纪念馆实在太像一个棺材了,事实上这确实是一个棺材,下方的战舰残骸中直至现今仍然有1102具阵亡将士的遗体。同时纪念馆和垂直的亚利桑那号仿佛组成了一个十字架,铭记着那些在珍珠港偷袭中阵亡的将士。

• 门票价格:16.95usd
  • 电话:+1-602-7162000
  • 地址:600 East Washington Street, Phoenix, AZ 85004

去珍珠港之前听说如果风浪很大,前往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驳船就会停运,还有尽量要早去人会很多之类的。还好我们没有碰到任何问题。纪念馆是免费的,但是其他诸如潜水艇,密苏里号,还有一个航空博物馆都是要门票的。所有景点去一遍应该是70刀左右。

Arizona Science Center图片

纪念馆入口处的生命之树雕像。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俯瞰图

纪念馆尾部刻着所有阵亡将士的名字

Arizona Science Center图片

纪念馆两边和天花板上分别被开了7个大窗户,代表纪念亚利桑那号沉没于12月7日,总共21个窗户则代表21声至高礼炮,象征对亚利桑那号和珍珠港阵亡将士的最高致意。

亚利桑那号的残骸由于海水的腐化,造成防水壁和油库进一步被腐蚀,由此造成残骸中的燃油渗出,被称为“亚利桑那之泪”。不过我当天并没有看到任何浮油。

在纪念馆可以乘坐班车前往密苏里号。

岸边的胜利之吻雕像

洛杉矶唐人街
  • 地址:N Broadway at North Hill St, Downtown, Los Angeles, CA 90012
  • 简介:这里的中国城,有各种中国特色的商店和餐馆。

中午去中国城吃了午饭。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钻石头山是一座死火山,在山顶可以俯瞰火奴鲁鲁全景。火山口约1.1公里长的登山小道是攀登钻石头山的主要道路。攀登往返需要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火山口内始建于1909年的鲁格要塞曾经是美军在夏威夷地区最早的军事基地,至今钻石头山仍保留有军事设施的遗址,如暗堡和隧道等。(摘自维基百科)

下午三四点钟爬山其实是很错误的决定。那时候是太阳最毒的时候,爬到山顶整个人像洗了个澡。另外日落是在八点钟左右,我们也不可能一直等到日落。因为还要去另外的景点所以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了。

俯瞰景色

爬到山顶可以俯瞰山脚的城镇

遥望火奴鲁鲁

拉近之后可以看到密密麻麻下饺子一样的威基基海滩

依山而建的城市

居民区

随拍

横斑梅花雀。体型比麻雀还要小。

黑喉红臀鹎。作为鸟类爱好者不论拍到什么鸟都要弄清楚这只鸟叫什么...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作为浮浅圣地我们这次却没有时间体验了。到达恐龙湾的时候已经六点半,而七点就要关门了。我们就在附近转了转都没有下到海滩边。

据说像卧倒的恐龙。

到处都是野猫。

意外地发现夏威夷很多獴,就是传说中可以吃蛇的獴。大名叫红颊獴。

暮色

回酒店的路上,暮光中的火奴鲁鲁。

城市夜景

回到酒店换了一个山景房,对面的山上密密麻麻的灯光。

第3天

清晨随拍

一大早云蒸雾绕的山谷

碧蓝的海水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今天的计划是绕岛一周。实际上只有半个岛,从火奴鲁鲁出发沿着东海岸向北走,在北岸的中间向南穿过整个岛屿回到出发地。

出发前在威基基海滩走了走。夏威夷被称作彩虹之州,从早到晚彩虹随处可见。

完美的保护色

• 电话:+1-800-4642924
  • 地址:Nuuanu Pali Dr, Kaneohe, HI 96744
  • 简介:被大风灌醉,让美景洗去疲惫。

好吧其实我们并没有到达怒奥帕里大风口,我们不小心在高速上开过了,就在一个路边的lookout point停下来随便拍了几张。早晨山间雨雾缭绕湿气氤氲的感觉很好。

• 电话:808-239-8811
  • 地址:47-200 Kahekili Highway, Kaneohe, Oahu, HI

夏威夷有很多日本移民。平等院于1968年建成,用于纪念夏威夷的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岛一百周年。寺庙完全复制日本京都的平等院。

平等院坐落于神庙谷纪念公园(Valley of the Temples Memorial Park)内

这菩萨像也太邋遢了点

我觉得这比日本的那座平等院漂亮太多。红色的庙宇在青山绿水的印衬下别有一番风味,云雾更是增添了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

一只喷水的蛤蟆 典型的日式风格

黑天鹅

珠颈斑鸠

• 电话:+1-808-2377321
  • 地址:49-479 Kamehameha Hwy, Kaneohe, HI 96744
  • 简介:古兰尼牧场附近公园,依山傍水,有着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

忘了这叫什么了,吃起来像是卤肉饭的感觉,还挺好吃的。

• 地址:Laie, Oahu, HI
  • 简介:拉耶位于火奴鲁鲁的东北角,是大环岛的一个景点。
Turtle Bay Beach
  • 地址:Kahuku, Oahu, HI

位于欧胡岛东北角的Turtle Bay有几家不错的酒店,也难怪海滩上人山人海。

Turtle Bay Beach图片

独自演奏的大叔

一路随拍

从北岸往回开,一路上大片的农田,感觉像是来到了田纳西。

都乐是美国很常见的果汁品牌。本来以为去了会看见大片的菠萝田,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看种植园还要坐一个十几刀的小火车,另外什么Garden Maze之类的山寨景点也让人觉得有点不伦不类。

一只小小的菠萝

号称世界上最大的Garden Maze。

整个景点我最喜欢的就是gift shop... 各种菠萝造型的小玩意深得我心..

很漂亮的明信片

回程随拍

回到火奴鲁鲁

回去的路上偶遇一只欢乐的哈士奇(or阿拉斯加)

• 地址:417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 Honolulu, Oahu, HI HI 96813
  • 简介:夏威夷最伟大的国王的标志性雕像。

这座最为人熟知的卡美哈美哈雕像,矗立在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大楼(Aliiolani Hale,夏威夷州高级法院)的正前方,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对面,距历史悠久的卡瓦依阿好教堂(Kawaiahao Church)和州议会大厦(State Capitol)很近。这座雕像建于1883年,实际上是第二座,最初的雕像在从欧洲运往夏威夷的海上途中于合恩角 (Cape Horn)附近遗失。最初的雕像后来被找到,安放在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出生地附近,即夏威夷大岛的北柯哈拉 (North Kohala)。

这座高18英尺(5.49米)的卡美哈美哈铜像由佛罗伦萨的Thomas Gould创作,是欧胡岛游客拍照最多的地标。每年的7月11日为卡美哈美哈日 (Kamehameha Day),那天雕像上挂满了鲜花制成的花环,纪念这位夏威夷最伟大的国王。

位于檀香山市中心的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是国家历史地标,也是1882年至1893年期间夏威夷王国最后两位君主的皇室官邸(美国唯一的皇室官邸):卡拉卡瓦国王 (King Kalakaua) 和他的继承者,即他的妹妹莉莉乌库拉妮女王 (Queen Liliuokalani)。

貌似是关闭的,我们没有找到可以进去参观的地方

• 电话:+1-808-5441453
  • 地址:1 Aloha Tower Drive, Suite 3000, Honolulu, HI 96813-4815
  • 简介:著名市场,有着各色美食餐厅和商铺,晚间还有醉人的现场音乐。

Aloha Tower是夏威夷的标志性建筑。该塔建于1926年,曾是之后40年夏威夷的最高建筑,塔上的时钟是美国最大的时钟之一。夏威夷官方网站是这么介绍的:这个曾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现已变成占地170,000平方英尺(18889平方米)的阿罗哈塔市场,这里云集了各种购物商店和各色美食餐厅。

实际上在2013年 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 买下这片地之后所有商铺都已经撤离,只留下空荡荡的大楼,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凄凉。Wiki上说这所大学打算把这片地变成学校的宿舍和购物区,但不知为何到现在还是一片废墟。

曾经的Market已经被封上

商场标志还留在停车场上

随拍

码头停靠着一艘Japan Coast Guard.

市区的建筑

Marriott Waikiki Beach图片

晚上换了一家酒店

小结

第二天玩下来觉得完全不如第一天有意思。实际上整个环岛游除了平等院基本上没有值得看的景点。不过沿着海岸线一路开过去的感觉还是挺美妙的。接下来我们就要前往茂宜岛,三座岛屿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第4天

前往火山途中

第四天一大早的飞机来到茂宜岛。因为机场位于酒店和哈雷阿卡拉火山的中间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前往火山。

山路有点危险,需要仔细开车。可以看到旁边就是万丈悬崖,云都在脚下了。

俯瞰山脚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骑自行车上来的。

穿行在云雾中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Kula, Maui, HI 96790

加上美西部分我们这次旅程一共去了九个国家公园,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看得头大,所以我们的策略是直接去Visitor Center,给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有多少时间该怎么计划行程去哪些景点,工作人员都会很耐心的给你讲解。

到达公园门口

火山峡谷

银箭草,英文silversword,全世界只有哈雷阿卡拉火山口有这种植物

天空像海面一样

看见右下角那条小路了吗,换用长焦镜头可以看到有人在行走

云海

互相拍照的小哥

从山顶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山腰处已经有雾气弥漫,我们选择了一条人迹罕至的trail随便走了一下

山脚处又是另一番景色

窗外风光

从酒店阳台看出去

酒店海边的晚霞

阑珊夜色

Westin这边一连串很多酒店,形成了一个village,有购物中心也有海边的trail可以散散步

购物中心

这边太亮了,星空不太能拍出来。

酒店送的香槟

第5天

Road to Hana

茂宜岛最出名的海边公路就是Hana之路,这一路上大大小小几十个景点,我们一开始还是打算按照Lonely Planet推荐的一个一个找,后来上路之后也懒得看了只要看到有很多人停车我们就下来走两步。因为这条路很窄很多急弯很多单行桥所以开起来很痛苦,我们一天可能也就去了六七个景点。这种路肯定没人想开夜车吧,所以合理计划时间非常重要。

一路上都是茂密的树丛

这里的trail真的很难走,像这种修有台阶的很少见,很多都是烂泥混上树枝石头的小路。

某种蕨类植物,看了浑身鸡皮疙瘩

古木参天。

一种茎部很像甘蔗的植物,某只很傻逼的掰了一段直接放进嘴里,结果立刻嘴唇发麻,吓出一身冷汗...

路过一植物园

一路上很多这种路边的小公园

蜿蜒的海岸线

美洲红雀

会有很多路标提醒你已经开了一半啦

路边的某个小瀑布

有很多这种单边通行的窄道,一般都是看对面没车过来才能通行。像这种长得看不到对面的很少,但遇上了就要小心,以为很有可能你开一半发现对面也有车过来,然后就卡在路中间了。。。所以跟上前面的车会保险很多,一路上你会发现车都是一串一串的过来

Road to Hana图片

拐弯处就是单行通道,为首的车会停在黄线后面等待对面的车过来。

海边的小镇

远处的瀑布

山路

美国人直接跳到水里去了

路边公园的小野猫,漂亮的好想抱回家

一只求食的獴

这是courthouse。。。

开到Hana之后本来想去一个当地的博物馆看看,结果大门紧闭

终点处Hana小镇的海边

当地人很反感旅游开发。 可是没有旅游业你们靠什么吃饭呢?

回程

启程回去了

回到大路上说不上来的通畅感。远处厚厚的云层造成的阴影和近处的阳光产生了奇妙的反差感

山脊上的风车

Papawai Point

柔和的光影

第6天

清晨随拍

早上起来从阳台望出去,一个挨一个的酒店

相比于海景房更喜欢这种山景房。当然山景房更便宜一些。

U型的酒店。这阳台也太近了点。。。

• 地址:200 NOHEA KAI DRIVE LAHAINA,夏威夷州
  • 简介:坐落于拉海纳,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毛伊岛凯悦度假村及水疗中心(Hyatt Regency Maui Resort and Spa)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卡帕露亚机场仅有6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Hanakao'o Beach Park
茂宜岛凯悦度假村及水疗中心(Hyatt Regency Maui Resort and Spa)图片

酒店海边的景色

真想坐在这样的小亭子里安静的看海看他个十天半月的.......十年后再说吧

惬意的海滩

等你,在夏威夷的碧海蓝天

想起以前看过一部韩国喜剧电影《奶奶强盗团》,三位老奶奶毕生的梦想就是去一次夏威夷。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豆瓣上的一篇影评叫《等你在夏威夷的碧海蓝天》,这个名字一直印在我脑海,在整个夏威夷之行中徘徊不去。感觉下图是最符合这句话的一张照片了。

好美的画面

• 地址:Blowhole Point Road, Kiama,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喷水孔是凯玛主要的旅游景点,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石洞,游客能在这里观看到间歇喷泉从悬崖顶端的洞中喷涌而出。

上午沿着茂宜岛的西北海岸开了一圈。这边最有名的景点应该算是这个叫Nakalele的Blowhole了吧。

Blowhole中文叫吹蚀穴,是指在海蚀洞顶部的对外开口。当海浪涌进海蚀洞,会提高洞内压力,造成海水从吹蚀穴喷出,形成一股喷泉。

离blowhole过近会非常危险,因为海浪退去的时候会在洞内产生巨大的吸力,人一旦被吸进去就不会活着出来了。另外一块告示牌上写着2011年的时候有一个人死在这里。

一块心形的洞穴

海边的岩石

回程随拍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很诡异的场景,有人把一整块猪皮晒在石头上,从一个角度看过去这头猪仿佛还在微笑

左边是海右边是山

很多人在浮浅

出发啦

下午离开茂宜岛启程前往火山大岛

这种小飞机坐得心惊胆战的

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色,路边大片黑色的火成岩。

Waikoloa Beach Marriott
Waikoloa Beach Marriott图片

夕阳下的酒店

• 电话:+33 3 88 52 28 28
  • 地址:Grande-Île de Strasbourg, 67000 Strasbourg

日落

• 地址:2552 Kalakaua Avenue, Oahu,夏威夷州
  • 简介:欢迎入住威基基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领略五光十色的热带风光。酒店距举世闻名的威基基海滩和太平洋只有几步之遥。 这家富丽堂皇的酒店坐拥 5.2 英亩(2.1 公顷)如画美景,将“夏威夷式欢迎”的精神融入
基基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Waikiki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