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青春的故事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青春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5/04/04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题记《忆江南》

书童时代坐在课桌前朗朗而读的文章,后期成了自己心底的梦,一个从未离开的江南梦。

本来这次是打算去婺源,但是嘉惠童鞋一直说婺源她去过,宏村也去过,不怎么样,就这样把我拉到了苏州路线上,刚好侯炜也在江苏,于是毕业后的三人相聚一起旅行开始了。

天气

清明三天暴雨,嘉惠带了裙子还有短裤一件都没穿上,值得庆幸的是苏州和周庄白天都未下雨,夜晚很冷,而且暴雨连连,在上海那天,是暴雨随时来袭,清明时节雨纷纷~

摄影

照片都是拿NIKOND3100和手机拍摄,后期用手机处理,因为太懒,懒得打开电脑一个一个整理图片,而且手机的APP很好用,所有照片几乎都是MIX滤镜大师处理。

景点

虎丘80(苏州的地标性景点,吴中第一名胜)

拙政园70(苏州园林代表作,也是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并没有去)

寒山寺20(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下)

狮子林40(以假山闻名的园林,在拙政园旁边,走路十分钟就到)

苏州博物馆免费(建议旅游旺季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这样你可以不用排两三个小时的队)

山塘街免费(很多去苏州但却去不了古镇的朋友可以去山塘街,是一条苏州古街,古香古色,也有很多民间表演和特色小吃)

周庄100(学生票不打折,我们在苏州北站1号售票口买的单程通票,苏州到周庄的车票+周庄门票共100元,还是比较值,检票口会给你照相扫描到你的门票上面,虽然很丑,三天免费出入)

苏州:观前街留香精品客栈,艺龙网订,标间297元

周庄:周庄听雨轩客栈,联系老板直接订,标间400元

订苏州的酒店还算是比较容易,艺龙网订完一确认就OK了,周庄因为是清明节当天入住,在艺龙网本来订的烟雨江南客栈标间180,后来被取消了,告知老板清明要涨价为680,然后又订的听雨轩客栈标间270,也被取消了,于是直接联系听雨轩客栈老板,后来交了100元定金,400元拿下。

听雨轩网上评价不错,老板人也很好,到了周庄汽车站后老板直接找了车来接,省了从客运站去古镇的颠簸。

三天,车票加门票加吃喝玩乐一人差不多2000元,和预计的没有偏差。

第1天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

四月份的苏州无疑是最美的,整个苏州城百花盛开。

下了车,另一小伙伴侯炜童鞋已来接,三个人回酒店放了东西,便去了虎丘。

虎丘景点外面的煎饼,第一次吃南方的煎饼,和在北方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很好吃。

每个地方的美食都有不一样的味道,简单却有特色。

刚好两个旅游团一起经过,这就是节假日出去玩的后果,人多住宿贵,可是自己却没了除节假日外可以休闲旅游的时间。

上学的时候有时间没钱,工作了有钱没时间。

这便是最好的诠释。

可喜的是,我依旧还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是梨花麽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谨以此图献给即将节假日去苏州博物馆的朋友们,告诫一定要提前预约,这样你就可以跨过这些排队的人们,昂首挺胸的大步向前的直接进去。有种好任性的赶脚。

Are you happy?

Yes,I like china.

出自图中外国友人和游客的对话。

管家快快开门,小姐回来了。

出了苏州博物馆,看到外面小摊上面的美食,第一反应是拿起相机拍,老板看到后豪迈的把蒸笼上面的盖掀开,说,拍吧。

恍然想起13年在武汉的江汉路边,放下相机发现有位大巴车的司机师傅在等我拍完照后才开车行驶,看了师傅一眼,师傅冲我微笑的点头。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旅行的有趣就在于你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你也不知道和你擦肩而过的人是否在下个地方还能遇上。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平江路店)
  • 地址:平江区平江路25号(明堂青年旅舍南)
  • 开放时间:周日-周日10:00-21:30,周五周六10:00-22:00
  • 地址:吴中区东吴北路94号(近县前街)
苏州留香精品客栈(观前街平江路店)

柜台员工说完后她俩诧异的问,怎么还搞了个主题房间。

然后看到房间后,一个个的都在翻白眼,原来这就是主题房。

多可爱。

第2天

• 地址:昆山南市街8号
  • 简介:周庄听雨轩客栈设有双人房,大床房,雕花大床房、豪华标间,配有空调、热水淋浴、有线电视、WIFI上网、独立卫生间。客栈两面临水而居,依托南湖公园更使入住变得幽静雅致。房间洁净、别致。热情的老板更可到车站接送

听雨轩客栈门口孤零零的油菜花。

外面太冷,嘉惠带的裙子短袖短裤都没办法穿,只能在客栈房间里拍拍,好心酸的赶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电话:4008282900,0512-57217206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全福路121号周庄古镇景区内
  • 简介:周庄地标,造型优美,因陈逸飞的画作《故乡的回忆》而出名。

百度地图打开苏州,就发现周边全是古镇,木渎,同里,甪直,周庄,西塘,最后选定周庄,中国第一水乡。

著名建筑学家罗哲文盛赞周庄“不但是江苏省的一个宝,而且是国家的一个宝”。

周庄悠久的历史,先有明朝首富沈万三,后有闻名天下的双桥,而水乡独有的建筑成了上千万游客必来的地方,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找自己的江南梦。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看到周庄的第一眼,即将进入景区。

周庄红庭演艺酒吧
  • 地址:周庄古镇蚬江街26号(近长廊检票口)
  • 简介:周庄人气比较旺的酒吧之一。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陈逸飞画下的双桥,天下闻名。

因为没有提前查好去上海的车,我们到的时候9点20的大巴车刚好走,只好买了10点20的去上海的车,另一位小伙伴侯炜去苏州,刚好和我们车一样。

一个小时的空余时间,于是我们打算旁边溜达溜达,结果发现一片油菜花海。

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这场未知的旅途中,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惊喜在等着你。

上海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店223号
  • 简介:一条汇集了上海最早的钱庄、金店、银楼、茶馆、戏楼等的老街。
小杨生煎(长宁龙之梦店)
  • 类型:生煎
  •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B2楼023号铺(近凯旋路)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