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

• 出发日期/2014/07/3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是去年的旅行直到今天才想起来应该写一个游记。这是我们三个人的第一次独自出门旅行,并且是在高考之后,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旅行。之所以选择厦门,也是因为一直想去看海,之前在网上也看了不少关于厦门的攻略,那么这次就由我自己来写一个攻略供大家参考吧。

我们是坐飞机去的,来回平均一个人2200,到了厦门之后,因为都是第一次独自出来旅游,所以厦门的时候大多数出行都是选择打车。但其实提前做好公交的攻略能省不少钱。

在厦门住宿如果不是有特殊要求家庭旅馆是很不错的选择,厦门有很多温馨的家庭旅馆,价格比星级酒店便宜,还能够更接近当地的风土人情。至少我住过的家庭旅馆的老板人都很好,也可以和她们聊一聊旅游景点什么的。

不同于国内其他海滨城市,厦门除了海鲜还有相当多的选择。像沙茶面、土笋冻、蚵仔煎……还有很多台湾小吃也都不贵。除了美景还有美食,完美!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去厦门当然要去中山路,整条街都充满了文艺气息。里面的每一家小店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故事,像陈罐西式茶货铺、张三疯欧式奶茶、虾米小惠食杂铺……单是装潢就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毕竟是去看海,所以决定大出血奢华一次的我们选择了厦门瑞颐大酒店的海景房,不得不说设施其实算不上五星酒店的标准,但胜在海景。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绵雪冰,真的超好吃!招牌小小的,布置得却很温馨。怎么说呢,最近特别火的韩国雪花冰绵绵冰什么的,和它比起来真的只能算作“将就”吧~

强推抹茶红豆!

这是店里的装潢,满墙都是小卡片

晚上回到酒店,夜色笼罩下的海面在灯光的映照下有一种别样的风采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必去的鼓浪屿~在鼓浪屿上的交通就完全是靠步行,却完全不会觉得累,因为不管走到哪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岛上住的都是家庭旅馆,因为是旅游胜地,所以一间房还是要200—300左右,之前在网上看的时候就觉得每一家都布置得好温馨。鼓浪屿上的景美到拍一张照片都可以作成明信片。当然在鼓浪屿上寄出一张明信片也是不可少的项目之一~

一大早起来从酒店的窗户看到阳光洒在海面上,真的惊艳了我们这几个没见过大海的girl

然后就是坐轮渡去鼓浪屿啦~这里一共是有三个码头,每个码头的轮渡时刻都是不一样的,白天和晚上要走的码头也是不一样的这一点需要注意,至于具体的情况就请自行百度啦~

这是从码头出来照的(忘记了是在哪个码头)

这就是寄明信片的地方,可以自己写好地址后让店主帮忙寄,很方便。还有时光邮寄服务哦~

这是在钢琴博物馆里,里面都是各种各样造型奇特的古钢琴,对钢琴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这也是钢琴的一部分哦~太大了根本都照不完

一家比较文艺的小店,岛上像这种文艺的小店有很多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鼓浪屿只用一天的时间来游玩就好,当然我建议是在岛上住,虽然房间是有点小贵,但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把住的地方定在了曾厝垵,从曾厝垵出发去其他游玩的地方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虽然名气没有鼓浪屿大,但我觉得曾厝垵其实比鼓浪屿更值得一去,它和鼓浪屿不同,如果说鼓浪屿的文艺是扑面而来的,那么曾厝垵的宁静则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的。

游曾厝垵我建议安排在一天的行程结束之后,夜晚的曾厝垵更加精彩。

这是坐轮渡回去的时候看见的,据说叫作鳄鱼岛,因为形状很像鳄鱼,岛上有很多海鸥

快艇,没有坐上的执念

曾厝垵更多时候看上去更像一个小吃街。这里的芙蓉虾和水晶包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以前没吃过芙蓉虾的我从此对它有了深深的执念。

这就是张三疯欧式奶茶铺了,奶茶味道说不上特别好,但既然它这么出名,还是得去尝一下

帆船航海!!这是在整个行程中最爱的项目没有之一!在网上订的票然后提前预约,到时候直接去就行,一个人大概是130左右,一个小时的航海时间。因为是帆船,所以可以近距离与海接触,可以看到浪花拍打着海面,看到海鸥从头顶飞过。缺点是会弄湿衣服。

夜游曾厝垵~

曾厝垵里有很多小酒吧,可以去感受一下,个人感觉比丽江的酒吧更有情调

第4天

• 电话:0592-205081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华新路13号
  • 简介:这是一处将花店和书店融为一体的小小天堂,不定期举办读书会、民谣演出等活动。

今天的行程是不在书店和厦门大学。

去年暑假有一部热播的电视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里面的不在书店是女二和酒吧女老板经常去的地方,受到这部电视剧的影响,我们决定去寻找这个文艺的书店。

从曾厝垵出发,坐公交,倒两次车就能到。它坐落在一个别墅区,不算太难找。

这里就是女二和酒吧女老板坐的地方~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的大学。旺季的时候进去是需要排队,刷身份证的。外面会有很多卖地图的,建议买一份,不然根本就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啦

厦大的芙蓉餐厅是真得去吃一次的,简直是中国食堂的良心!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对外开放的三楼是这样

芙蓉隧道,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涂鸦

第5天

最后一天去了海滩。因为天太热所以之前计划好的环岛路骑车没能实现。

至此,厦门之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