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旧金山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重游旧金山

• 出发日期/2014/03/28

前言

因为航空公司的voucher快要过期,索性抽个周末去趟旧金山。时隔两年,再次回到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仿佛离开不过是昨天的事情。

第1天

出发啦

早上六点从纽约出发,125街的地铁站高架于道路之上,因此可以一览广阔的天空。前些日子在电影《Mitty》中看到这个地铁站还吃了一惊,第一次有种原来电影就在家门口拍的感觉。

当年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的接机,战战兢兢举步维艰的样子历历在目

地铁随拍

再熟悉不过的地铁站。记得有一次半夜12点才到机场,差一点就没赶上最后一班地铁。跟纽约地铁相比,旧金山的地铁简直就是天堂。

出发九曲花街

在Powell站下车,出了站就是Cable Car的起点站。因为时间已是下午四五点,觉得去趟九曲花街就好。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来了很多次,也坐同学的车从上到下弯弯曲曲的绕过,但是从来没看到这里的玫瑰花开。这次再次错过了花期,只有旁边的小野花兀自盛开着。

远处的电报山和Coit Tower

• 门票价格:5美元,16岁以下的儿童:免费,细节请打电话咨询
  • 开放时间:关注网上信息
  • 电话:(415) 447-5000
  • 地址:499 Jeffer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Maritim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San Francisco, CA 94109

在Cable Car的终点站下车。一直不知道这个小湾叫什么。后来在地图上看了一下才知道叫Aquatic Cove。

给海鸥喂巧克力。扔出去它可以在空中接到。可惜没抓拍到

• 电话:+1-415-677-9108
  • 地址: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地处市中心的购物圣地,高级名品店铺云集,还有各种美食餐厅可供选择。

曾经在这里看过旧金山的新年游行。每次来Union Square这几个心的图案都不一样。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Chinatown,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每到美国的一个大城市我都会去找当地中国城的牌坊。两年前刚到第二天晚上跟同学来乱逛。晚上十点多,不知道走到了哪去,街上没什么人,找了半天找不到中国城,只好悻悻而归。

文仔记

最爱的饭店:文仔记! 那个座位是第一次来的时候坐的 本来想坐那个桌子会多有意义

咸鱼茄子煲

第2天

美好的遗憾

准备去伯克利看看。不巧的是大雨倾盆,打着伞不方便用相机拍照。用手机拍了很多,结果手机坏掉照片也没有了,觉得很是遗憾。不过最美的记忆已经在脑海里了,晴天的伯克利看的最多,雨天就别有一番韵味。

早餐

在Berkeley地铁站门口的咖啡店要了一杯摩卡。两年前另一个人坐在这里等了我两个小时,而当时我一直坐在地铁站里等他。底下手机没信号,差点造成天大的误会。

辣子鸡。能做成这样已经算是珍馐了。

伯克利南门的枫林小馆,当年经常来吃。一切都没变。

• 地址:San Francisco Bay,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世界最佳天然港湾之一,金门大桥就横跨其间。

离开伯克利,雨始终下下停停,觉得无处可去。就订了晚上的电影票,一直想看的《Divergent》。还剩点时间就去一号码头看了看Bay Bridge。

突出一下海鸥

雨中的San Francisco Bay Area一片苍茫

第3天

入住酒店

换了一家酒店。图为酒店标配:圣经。

集市随拍

一号码头里面的集市

颜色宜人的杯子

风景随拍

天终于晴了。在纽约还是十度以下的时候这里已经是春暖花开。明媚的加州阳光带来最美丽的旧金山。

俯瞰旧金山 远处是金门大桥

• 电话:+1-415-5010100
  • 地址:815 Marke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世界第一牛仔品牌,Levi’s的起源地。

偶遇Levis总部

一路随拍

我本来以为会有一个非常倾斜的街道一直通往Coit Tower,没想到却是一个长长长长的梯子。两边竟然还都是漂亮的小房子,以及各种漂亮的花朵,茂盛的灌木。

想起了重庆洪崖洞

漂亮的小房子

小径

栅栏

各种文艺范

脚下的世界

绿意盎然

• 电话:+1-415-2490995
  • 地址:1 Telegraph Hill Boulevard,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欣赏塔内精美的壁画,了解30年代旧金山民众的生活。

可惜由于塔正在维护不能上去

俯瞰风景

住在这里真是幸福

在半山腰眺望湾区

• 电话:+1-415-2740291
  • 地址:Filbert St &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离唐人街不远的绿地公园,是午后放松休闲、晒太阳的好去处。

从电报山上下来就来到了华盛顿广场。当时正有一个画展。

一个无头女人像 猛一看像一个仰头嘶鸣的马

参观画展

最喜欢这幅画

画展

给猫头鹰来个特写

街景随拍

这种斜度的道路随处可见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从华盛顿广场一直往北边走就到了渔人码头

远处的恶魔岛 曾经在这里跟同学留影 无奈物是人非

著名的海水太妃。几十种口味装在一个个大桶上,用小桶选。上次回国之前来买了一次,结果走的时候还忘记拿了。每种口味都选了一种,选了两遍。回去带给现在的朋友吃。

这位大叔还在这里。天天画同样的画会不会腻烦。其实跟我们又有什么区别,天天画一样的版图计算一样的参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吃饭

临走前再来唐人街吃一顿吧。这是当时跟同学一起吃过的一家,环境很好。

这是一家广东人开的日本料理店

小册子上写的是"What we can't rock, we roll"。无端想起老师课上描述石墨烯的形成时说的那句“Let's roll”。

离开

走的时候真是恋恋不舍。旧金山是我来到美国的第一个地方,当时的各种兵荒马乱措手不及至今难以忘怀。这也注定旧金山是我最魂牵梦绕的一个地方。在旧金山的那些日子天天做梦回国,常常半夜醒来发觉一场空,那种失望和想念刻骨铭心。后来真正离开之后却又不停的梦见回去,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次还有好多遗憾,伯克利后山没来得及去,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湾区。Land's end和金门大桥也没去。虽然之前都去过这些地方,但我知道再次踏上那片土地一定会感慨万千。我一定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