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山36小时穿越之行

攻略   >  崇州旅游攻略   >  鸡冠山36小时穿越之行

• 出发日期/2013/10/27

前言

先介绍下本次驴行的队友:毛驴突击队(月亮、开关、我)、江小姐、娜拉、大象、语然、星星、馨尚人、猫猫、一哥、投手、路人乙、南斗星、独雨、王者归来、白衣宛然、柯叔叔、泥娃娃、小强阿姨、新里程、最终幻想等50多位成员,由于人员太多,接触时间较短,所以没能记住很多人,非常抱歉,在这里先给没记住名字的小伙伴们道个歉。

正文开始前,我想先谈谈此行的收获与感悟:

本来计划当天往返的驴行计划最后进行了2天(36小时)才回家,本次行动出现了诸多的问题:1、没有队员或领队走过这条线路,2、队员们对线路的强度以及难度没能了解透彻,3、人员数量太多,第一次的新手太多,妹子太多,4、天公不作美下雨,5、时间以及路线安排不精确,6、准备工作不充分,应急方案没有等一些问题(仅个人观点),当然这些问题都是大家不希望看到了,但是问题出现了,首先就要积极的先解决眼前的困难,不要一直抱怨谁谁谁,说着一些以后再也不来了等一些毫无意义的话,毕竟谁也不想这样,人人都有缺点,需要一个时间去改正缺点,慢慢的变成优点,出来玩户外的人基本都是热爱生活,包容心比较好,性格也比较随性,放得开,比较好相处的人。大家要抱有一个宽容的心。虽然这次经历了害怕、苦累、泥石流、塌方、蚂蟥、寒冷、黑夜、饥饿、缺水、腿软、屁股痛、全身疼等许多情况,但是大家安全到家以后是不是会经常回忆起这次经历的这些东西呢?这些体验也许有些人一生也无法感受到,他使我们的视野更开阔,心胸更宽广,毅力更强大,心态更冷静,态度更和善了。这未尝不是一种宝贵的经历,一种用钱无法买来的收获。在我们短暂的人生中留下了一次不可磨灭的旅程!

本该先来一张集体照,可是人太多并没有照,就用这个吧:成都金牛万达广场集结地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鸡冠山路
  • 简介:极具原生态的公园,秋可赏枫叶,冬可滑雪。

驴行的集结号正式吹响,5点30我与月亮大婶早早出门打车,周围一片黑漆漆的,先坐公交去转地铁,上了地铁后,月亮MM一直喊手和脸没有擦霜,一路郁闷啊,地铁在高新站上来一个妹子坐在我们对面,她拿出了一盒擦脸的,我们的月亮MM盯着人家眼睛都盯绿了,最后果断受不了诱惑,猛然冲上去问人家借擦手霜用,我的个神哟,瞬间真相大声喊,我不认识这货,我真的不认识这货,地铁又过了几站,猛然上来一男一女坐到我旁边,一眼看去穿着明显是跟我们一样出去玩自虐的,月亮MM让我去问问他们是去哪自虐的,我没好意思问,这货直接冲上去问,嘿,你们是去哪呀?这2人说金牛万达广场,我瞬间反应过来了~同时天涯沦落人啊。月亮这货还没反应过来,接着问人家的目的地,非要人家说完鸡冠山才反应过来,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此行的首批朋友:江小姐、星星。

对于感兴趣的事情时间真心过的很快,没一会,我们就到达了集结地,出了地铁口,远远望去,很容易就发现了一群身穿自虐服装的同志们,那是多么的显眼,回头率多么的高啊,由于人数太多,小团队,小分队也很多,没好意思上去挨个挨个打招呼,我们就傻傻的站在人群中猜测中谁是领队,讨论着:领队会不会很猥琐,怎么这么多妹子,怎么这么多人多是公园级别的装备,心想着:我们毛驴突击队这次应该不会扫尾了,目测比我们菜的很多耶。时间过的很快,签了到,同志们就各上各车,各找各妈,各占各位去了,对了我们的开关(现名淫火虫)同学常年都是一个磨磨唧唧的人,非要踩着点来,8点整才刚走到车门口(签到之前,月亮MM看见有个妹子手里拿着大宝SOD密在擦,瞬间受不了,又冲上去找人家要大宝SOD密用,我勒个去,我不认识这货,我真的不认识这货!)

8点10分车发动了,我们朝着此行的目的地崇州鸡冠山出发了:我们是2号车,从成都一直走到下高速也没人来组织个活动啊什么的,我都看见其他2车上面都热火朝天的,心想坑爹啊,难道官员都不在咱们这车么?下了高速,猛然一个妹子(语然)拿着话筒吼了2嗓子,我睁开了打瞌睡的眼睛,大家各自介绍着自己,很快到了我,本来在下面组织好的一长串语言,拿着话筒突然就忘完了,惨不忍睹啊,果断速度自己滚了下去,又介绍了几个,突然一个妹子(南斗星)上去了,一开口,瞬间我身上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同车的小伙伴们有同感的果断举手啊),这声音也太TNND的萌了,受不了,严重受不了,玩着游戏,唱着歌,说着冷笑话很快就到了鸡冠山脚下(其中还被咱小分队的淫火虫队友给坑了一盘,用我这不堪入目的嗓子吼了一盘歌)。

下车后,简单的整理了一翻,很快遍朝着原始森林出发了。

来个屌丝照

爆语然妹子和南斗星片片一张

由于前不久刚徒过七藏沟,假装自己是大神,感觉这路走的好轻松啊,果断轻轻松松就能度过这个周末,路上看见好多妹子都没有登山杖,这爬山得多累啊。于是乎果断冲到旁边的林子里去找竹子去,一路火急火燎的狂冲,终于找到了6根竹竿,给了6个没有登山杖的妹子,由于还不认识,记不住给了谁了。嘿嘿,走啊走走啊走,最后走到了一个我们准备拿柴刀自行开路的集结地,突然看见领队们在统一给没有登山杖的同志们砍结实的大竹竿,瞬间感觉自己干了一件好SB的事情啊。干嘛要去检那些烂竹竿。害人害己

前面的领队大神们拿着柴刀在竹林里边砍边探路,我们跟在后面缓慢的行走,由于开路比较慢,导致经常堵车,友情提示:在竹林中穿梭千万别穿短袖,坑爹啊,深有感悟,手臂全是各式各样的伤口。

我们就这样喜洋洋的一直往上走着,下午2点钟左右到达了一片树林,大家开始吃自己小背包里的好货儿些,方便面,牛肉干,鸡蛋,蛋挞,面包,泡椒鸡爪,苹果等等等一系列腐败食品。

由于之前淫火虫答应了娜拉要帮他背吃的,所以娜拉把吃剩下的面包,蛋挞,鸡蛋塞进了淫火虫的背包里,匆匆吃过午餐,同志们收拾完行囊,继续赶路了,走着走着,渐渐的天空开始下雨,上山开辟的路变的湿淋淋的,全部变成了稀泥巴路。

来一张娜拉妹子照

这个世界除了女汉子,还剩下什么呢?

在无聊的登山路中,我果断要找点乐子啊。不知道怎么的,渐渐的我们毛驴突击队又变成了专业扫尾队了,前面的妹子们大神们不知道为啥能走的那么快,早已不见踪影,于是我提议,加快速度,并且我提议我们来玩个游戏:今天谁摔跤了,下山后请吃中餐,如果谁摔了个“狗吃屎”姿势果断的下山后请吃火锅,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因为这个,在后面的时间里我们每个人都摔了N跤,可是倒地的瞬间都强行把姿势变成屁股着地,避免狗吃屎),很快,我们的淫火虫同学就忍不住像请我们吃中餐,噗通一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哎,这是为什么呢,我一不注意就蹭到一顿饭,好烦呃,呵呵。

上山是艰巨的,我们早早便开启了四驱爬行模式,我们手牵手,度过一切艰难险阻

走着走着,雨越下越打,路越来越湿,越来越难走,心里不断重复着:怎么还没到山顶,还有多久才能到山顶啊,这天都快黑了,今天怎么回去啊,今天肯定回不去了,明天上班怎么办,晚上怎么过夜等一系列问题。念叨了无数遍后终于走到了2400米的鸡冠山垭口,山顶上连个像样的平台都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雾蒙蒙,不过终于也算爬上来了,果断与汇合的小部分伙伴们合个影啊

再来个毛驴突击队合影

我们到达山顶后已经接近6点,天已经渐渐变黑了,我们要加快下山的脚步了,顺着前方大神开路的脚步,加速下山中

路途中很多大神发现了很多我根本叫不出来名字的植物,这些植物都挺美丽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鸡冠山路
  • 简介:极具原生态的公园,秋可赏枫叶,冬可滑雪。

在我们研究火堆时,有7位同志准备连夜沿上山的路原路返回下山,因为电话只有2000以上才有信号,所以他们要帮我们回到山顶去打110报警求救援,登记了需要给家里打电话的人,用小纸条记录下来要说的话。

到山顶后帮我们给家里报平安,非常感谢他们,收集完小纸条,鸡冠山七壮士就此出发了。后来得知他们连续连夜奔走了25个小时,终于安全下山。

现在回想起来,真不知道这个寒冷的夜晚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因为泥土,几乎每个人的鞋子里都浸泡了水,脚泡在水里在林子里感觉完全没有知觉了,麻木了,由于下雨地上全是稀泥巴,大家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刚开始全部一直站着,后来有些小伙伴实在坚持不住,便想办法让自己坐下,找大木头,垫熟料带,垫衣服等方式。到了半夜,森林里的温度越来越低,越来越冷,冻的大家实在顶不住了,于是乎大家决定用最原始的办法了,大家拥抱取暖,从最开始的2人拥抱一直到后面的8人拥抱,大伙们三五成群的拥抱着,用彼此微暖的体温温暖的熟悉的陌生人中,此时已经没有了男女之分,有的只是兄弟姐妹,早上才刚刚认识的同伴们,现在已经成为了最可靠的朋友,战友。就这样抱抱抱抱抱抱中,念叨时间中,早上6点左右,我猛然听见好像大山的另一个方向有人呼喊的声音,我马上呼唤大家安静,仔细听是不是有人在呼喊,是不是救援队到了,有几名同伴表示也听到了声音,于是我们统一嗓门大声呼喊着,可是呼喊了好多次对面却没有了回应,大家猜测可能是出现了幻听,这时大家已经毫无睡意了,大家又开始开着玩笑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很快7点了,天开始亮起了,我们要准备开始今天的下山征程了。第二天淫火虫说他晚上的时候抱了7个妹子,但不知道抱了谁,哈哈。一般的萤火虫屁股上只会亮三格灯,这下我们的淫火虫屁股肯定会亮起7格灯

我们沿路返回到了1900米的地方,前锋队员发现了此处右侧沿着山脊有一条像有人走过的路,他们冲前去探路了,我们在此等候,很快听见他们的声音,说此路可以走,于是我们遍加速跟上,一直走啊走,走啊走,我们都很害怕在走错路,最怕听见的词语就是“原路返回”,当走到一个小崖边时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工编织的护栏,我们放心了,真的放心了,这个护栏肯定是曾经有人制作的,说明这条路是可行的,途中我们的淫火虫想起了他背包里还有帮娜拉背的面包、蛋挞和鸡蛋,果断翻出来吃啊,都饿成鬼了,哈哈,狼吞虎咽吃了一大堆,在这里非常非常感谢娜拉哈,救了3人一命啊!就这样我们下山走了5个小时左右,看见了牛粪!没错,就是牛粪,有牛粪说明什么?说明有人!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走到了一条河边,可发现没有路了,怎么办呢?经过多方勘探前锋队员决定原路返回到上一个叉路口,沿着山脊绕到河对岸,绕行的途中有队员看见了人造的房子。激动人心啊。有人了有救了能回家了能吃火锅能洗澡了。带着兴奋的心情同志们很快冲到了河的另一边,到达后瞬间全部冲进了河道,洗刷刷洗刷刷都在清洗着沾满81层泥巴的鞋、裤子、衣服等。脱掉鞋子后,很多人发现脚上有很多蚂蟥在吸着我们的血,吓的赶紧抓起来仍掉,我看见个妹子脚上被蚂蟥咬了好多个洞

鸡冠山七壮士暴图

我也冲进河道去洗刷刷了,脱掉鞋子后发现我的脚板这2天被泡的超级白超级白,白白美美的都不用去美白了,自动美白,好嫩

短暂的清洗后我们又要开始上路了,因为不知道离乡镇还有多远的路,我们沿着河道走啊走啊走,走了好几公里发现还是看不见人,看不见村又有点着急了,如果今天再不能出山,如果再在山里呆一晚的话肯定会出事的!

在我们快要走崩溃的时候,突然前锋队员看见了当地居民,经过几番砍价之后,他们收了我们800元带我们出山!这下大家的担心全部烟消云散了,一路急行军,在下午4点钟终于到达了能坐车的乡镇上,下车后果断冲进饭馆吃饭,都饿成鬼了,月亮MM黑了我3瓶脉动,我的心在滴血啊!

就这样,我们的惊险36小时驴行到此结束,初步估计有25-30公里吧,我知道肯定会有人抱怨大象,这是不可避免的,但请大家相信,所有人的初衷都是好的,大家扪心自问,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旅程,一段若干若干年后还记忆犹新的旅程,为了这些宝贵的记忆,经受点苦难又能如何。这就是本次驴行的全部过程,耗费了我800%的脑容量终于写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