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可泰——游泰北不能忽略的地方

攻略   >  素可泰旅游攻略   >  素可泰——游泰北不能忽略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自驾

前言

去泰北旅行一般都是去清迈,再加上拜城、清莱,素可泰因为离得比较远,坐大巴的话光路上就要花5个小时(单程),所以去的人不很多。不过我感觉,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它带给我的震撼真是难以言表。

我们是开车自驾过去的,从清迈出发,沿着一条跟国内的省道差不多的道路,开5个小时。这条路穿过了两个泰国的自然保护区,一路上两旁都是茂盛的森林或是广袤的绿色山丘,开很久才能看见一点人烟,整段路的体验真是美极了。中间还下了一点小雨,烟雨中如同在绿海中行船一样。我拍了几个小视频传到朋友圈,大家都被震惊了,纷纷问这是哪里。

附图中几张田园风光的,都是沿途中拍摄的。我们还路过了一个大湖,可能是在枯水期的缘故,开车在湖床上走了半天,都没有看见水。湖床上长满了灌木,极目望去一片荒凉的绿色,真是太美了。

当天到素可泰已经是天黑了,入住在泰泰素可泰度假村,这个度假村都是小木屋,条件本身没什么太多可说的,但是服务超赞,每个服务员都跟你的闺蜜一样,永远笑容可掬,而且不是那种职业性的笑容,是朋友一般的。

我是第二天骑自行车(酒店有自行车可租)进的素可泰历史公园,一进去我就被震住了。一大片巨大的斑驳的佛像,背后是已经残破的石头墙,那种充满沧桑感的建筑,给人的视觉冲击非常大。就像是初进侏罗纪公园的那种震撼一样。

素可泰历史公园不很大,半天基本上能玩完。之后我们就开车启程去大城了。但素可泰的好,不仅仅在历史公园,还在去的整整一段路。总之,这里最好是开车来,而且,要慢慢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