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寒冬,温暖山泉——三水温泉行

攻略   >  佛山旅游攻略   >  南国寒冬,温暖山泉——三水温泉行

• 出发日期/2014/12/05

• 玩法/温泉 冬季 美食

前言

第1天

•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长岐村三水芦苞温泉度假村(原三水温泉度假村)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席卷广州,顿时气温骤然下降,南国寒冬正式开启,但我们绝不能因为天气就影响了难得周末,怎么办?一家大小还是计划着出发去周边活动,冬日里的活动要么来个自我挑战的寒风爬山,要么来个舒适温暖的山泉浴 ,我们当然选择了后者,美其名曰为给上了昨日还在加班的身心放个松,再者水里的活动总是比陆地上的省劲,最后,我们确实不得不承认,我们真的挺懒的,勤奋一下就想着轻松一下。

其实还想说泡温泉好处还是蛮多,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当我们坐卧温泉池的时候应该尽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就可以达到释放身心压力的效果。如果你近日肌肉酸痛,四肢乏力,还可以让汩汩的热水冲击的身体的各部位,起到接触病痛,焕发活力的作用。

当然泡温泉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年朋友要尽量少泡,空腹或者酒后都不易泡,还有不要骤然进入太热的水里,要先从温度的稍低的开始泡等适应后再换池,诸多的要点事宜,在各个温泉区都有告示牌都有写明,各位在泡之前可以先过目学习一下。

这次我们来到的是广东佛山的三水温泉,引用“这里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泉水清澈无味,出水温度68摄氏度,水质富含偏硅酸及多种有益元素,拥有较高医疗价值。度假村和酒店同属一个区域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有大小不一、各具特色的80个露天温泉池,星罗棋布于园林之中;可同时接待温泉人数3000人。园区以世界温泉文化为主题进行建设,划分为经典风情区、中式风情区、泰式风情区、日式风情区,欧式风情区、夏日风情区五大区域。另有动感十足的1600立方温泉冲浪池和温泉水疗按摩设施等”事实确实如此,下面的照片便可为你揭晓。

温泉区一进门就显岭南特色,古典中带着诗情画意。

三水温泉度假村地图

位于温泉池中部的花园喷泉,此时未有喷泉

温泉区的步行长廊,一样的古韵雅致,来“爱妃们”走一个

喷水池边空旷无人,因为花园水池是冷水 哈哈

可爱的“熊二”在给你指路

还有一样萌的跳跳虎,请这边,请那边

入口第一个温泉,溪泉池,顾名思义山泉水来的

走两步就是亲亲小鱼池,可以消费18元,让小鱼为你做去死皮服务,话说这些小鱼真的不怕热哦

进入神州风情区,中华大地为我尊享的感觉有木有?

景区最大温泉池,成了大人和孩子们的游泳池,在里面游泳真的不错

傍边还有几个专属小池,不喜欢大的可以来小的,边看边玩

温泉区服务处有免费提供的奶茶和开水,还有干毛巾供游客使用

湿毛巾可以放置在专用的毛巾桶内,设施考虑的很周到

园区路牌

猜猜这是什么池?傍边有水温显示,目前水温在40度。

休闲的一群人

绿野丛林里的温泉,自然和谐啊

水不深,小孩子都不怕

菊花池,水都是黄色,透着菊花的香气

瞅瞅 出水口也这么考究

玫瑰池,少了些玫瑰花瓣

薄荷池,要清凉一下?放心水是热的

芦荟池,养颜美容的

桂花池,香香甜甜的感觉

咖啡池,进来可不要喝啊

景区还有冲浪区,只限在夏季开放,冬季不能玩

儿童嬉水区,这个也是夏日才有的开放

换好衣服,上到2楼,这里有免费提供的水果和饮料,可以随便吃

奶茶和饼干我喜欢

食物提供区还是很忙碌的

二楼是个休息区,在这里可以躺在舒服的躺椅上边看电视边吃东西,自在

看着,看着,你有可能就睡着了,不过没有人管,请尽情放松

走出温泉区的门口,有接送的免费观光车,应该只是送你去度假村的大门口,不是很远

温泉大门口处留影纪念

金水湾酒家
  • 地址:三水区芦苞镇长岐村三水温泉内

旁边温泉度假酒店的金水湾酒家

记得去年来过一次三水温泉,感觉不错,于是乎,今年再来还是感觉不错,希望每年都能来,把这个愿望写在这里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