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饼哥闲情逸致出游记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和饼哥闲情逸致出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留学党的summer: 为了犒劳一下自己, 饼哥决定去看在西雅图举办的电子竞技DOTA2的比赛. 然后我们再出发去夏威夷享受下夏天,由于饼哥已经去过一次夏威夷了,而我也去过一次西雅图了,所以大概了解当地的衣食住行,提早一个半月订好了酒店机票,没有做什么攻略,随意的上路了。

第1天

• 电话:+1 800-832-6352
  • 简介:奥黑尔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西北27公里,是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主要机场。

我们从芝加哥机场出发去西雅图,因为饼哥还要上课的关系,已经错过了3天的比赛,所以等饼哥一考完试,我们就搭乘第二天凌晨的飞机出发。

雷尼尔雪山

飞机上拍到的西雅图雷尼尔雪山哦. 上次来也是没有去.

因为虽然雷尼尔距离西雅图不到200公里,但是没有公交系统可以抵达,只有两个选择,租车自驾,或者参加当地旅行社.

雷尼尔主峰4394米, 是美国海拔最高的火山, 终年积雪不化, 风景无比壮丽, 被称为西雅图圣山。因山形对称,又有“美国富士山”之称.

到达西雅图

西雅图 (Seattle) 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城市。它海拔最低,却有古老的冰川,活跃的火山和终年积雪的山峰。西雅图又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城市,它拥有青山、湖泊,拥有港湾河道,拥有温润的气候,如春的四季。

疯狂购物

因为买了好多好多周边产品...在其他地方可是买不到的...呵呵

就是各种买买买的节奏

偶遇洗车店

在步行去比赛场地钥匙球馆的路上,偶遇美国第一家自动洗车店. 赶紧给饼哥介绍

钥匙球馆
  • 地址:Seattle, WA
  • 简介: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家。座位偏小,音响设备效果比较差。

由于西雅图位于美国的西海岸的北端,和芝加哥有2小时时差,所以落地了才是早上的8点,而且一下飞机就感觉到好冷。还好包里背了外套!一落地就急急忙忙的赶往市中心的酒店,然后迫不及待的去钥匙球馆看比赛了!

在西雅图的时间基本是陪饼哥看比赛!虽然不太看得懂,但是现场的气氛真的不错. 毕竟是国际性比赛, 如同奥运会. 自然是要给中国队加油的啦.然而总决赛来自中国的老干爹青训(CDEC)战队并没有战胜强大的美国EG战队. 连我这个看不懂游戏的人也觉得可惜!

派克市场
  • 地址:1st Ave and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无论是在西雅图居住的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没有人会不为派克市场疯狂

拥有100年的历史的派克农夫市场 (Pike Place Market) 位于西雅图的海傍,是游客必到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派克农夫市场是个活力四射,形形色色,热闹非凡,充满生活味道的地方。这里200多家商店,供应各类生鲜蔬果,以及各地风俗的手工艺品,另外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应有尽有。

• 电话:+1 206-587-2414
  • 地址:1428 Post Alley, Seattle, WA 98101, USA
  • 简介:满墙的口香糖,意料之中的重口味,意料之外的创意与想象

西雅图著名景点之一的口香糖墙,独特的文化. 实地看到略恶心, 但是照片拍出来效果还是不错嗒~

Blue C

一回生二回熟,吃了好朋友推荐的旋转寿司Blue C, 感觉棒棒哒.

Blue C图片
BOILING POINT

位于中国城的沸点(boiling point)臭臭锅! 5星推荐必吃! 就在中国超市旁边,很正宗. 本来以为是因为这个国际比赛的关系才害我们排了那么久的队,饿惨了! 后来和经常来的朋友一打听才知道一直都是要排队的...

BOILING POINT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 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吃完晚饭就是闲逛的散步时间啦!多么养生哈哈! 我和饼哥都觉得西雅图真的是一个适合长期居住的城市,并不像人们说的天天下雨 (看来每次来都运气好),温度适宜,城市安全集中。由于我们酒店离太空针塔很近,所以不知不觉就散步到了太空塔底下,饼哥说就算不能在这上面吃饭,也要上去观光层看看。还好太空针塔营业时间比较久,我们赶上倒数第二班11点的电梯,他们的营业方式是每半小时会开放一次以便于控制人流量,还是比较科学的。

• 电话:001--2064417878
  • 地址:200 6th Avenue North,华盛顿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西雅图,太空针塔西雅图旅程住宿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Level Float + Sensory Spa、Teku Tavern和丹尼公园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熨衣设备和空调,让您

本来有打算去西雅图的地标建筑物太空针塔顶楼的旋转餐厅吃一顿,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个计划被取消了。我已经去吃过一次了,所以还好,但是饼哥就没口福了哈哈。放上第一次去吃的照片 风景是真的不错.

太空针塔西雅图旅程住宿酒店(Travelodge by Wyndham Seattle By The Space Needle)图片
俯瞰
美食推荐

还有一定要推荐的非常好吃非常野蛮的crab pot

就在海边~西雅图摩天轮附近~

第2天

大致行程

在总决赛结束的早上出发飞往下一个目的地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西雅图其他一些景点, 饼哥说下次还有机会的,等明年看TI6比赛再来!其实如果只是市区的景点的话两三天是足够的了,买上实惠的CityPass, 基本都包括了, 而且景点集中.

垂直南下

去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转机直奔夏威夷

旅行的郁闷

原本的飞行计划是在凤凰城转机逗留4小时,然后马上要乘坐从凤凰城飞往火奴鲁鲁的飞机. 然而因为坑爹的US AIRWAY,从下一班飞机延误2小时,到延误4小时,再取消明天才能飞,简直奔溃。。。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凤凰城住一晚,也浪费了夏威夷酒店的一晚酒店. 不能退也是气人

到达机场

凤凰城位于亚利桑那州,比邻墨西哥,属于内陆,又靠近赤道,所以炎热是必然的。来自浙江的我们,简直是受不了这么炎热的地方。不过这样的沙漠地方也有他们独有的风光。因为过于炎热,好多植物无法生存,在路边的植被上,没有草没有树,代替他们的都是仙人掌和生命力顽强的芭蕉树椰子树。

我们秉持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就当凤凰城也是我们旅行中的一站。

喝一杯
高温

航空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一晚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从10来度的西雅图来到40度的凤凰城,一出机场,炽热的热风让我们有窒息的感觉。

发掘美食

就这样,我们在机场的餐厅品尝了来自本土亚利桑那州的各式各样的啤酒,也挖掘到了机场酒店附近一家墨西哥人开的TACO店。不得不说,这家墨西哥卷饼店是我们来美国3年多以来吃过的TACO中最好吃的一家。甚至比得上我在坎昆当地吃的TACO

这是一家在Yelp上评分很高的小店,老板很热情, 还给我们打折,一个卷饼才1.5刀。

自从吃过这家卷饼店之后,饼哥说真的不知道开了那么多连锁店的TACO BELL卖的是一些 什么鬼!哈哈 我没吃过~我不知道~

途中随拍
入住酒店

酒店还是不错的, 一直安慰自己也算是来凤凰城旅游了一下.

第3天

旅途小插曲

终于顺利的坐上飞往火奴鲁鲁岛的飞机!前往夏威夷!

饼哥觉得飞机在夏威夷降落的时候特别刺激,因为是降落在岛上的缘故,所以飞机会比降落在大陆上稍稍快一些,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失重感。

落地取了行李,就在机场外面坐租车公司enterprise的车去他们公司拿车。之前就已经听说,一些夏威夷的租车公司会坑游客的钱,我们是提早在expedia上预定了一部敞篷跑车,野马大黄蜂之类的。我们在网上预订的价格是400刀左右,但是到了他们公司,又要租导航又要买保险又要付油钱,弄到最后一共付了700刀!一共租4天。感觉有点坑,所以推荐大家不要在机场附近租车,在waikiki beach附近也有很多租车的地方,可能相对会比较便宜。

饼哥说不开心,原本以为能租到一台拉风的野马或者大黄蜂,结果都是旧旧的款。 我对车是没什么要求啦. 感觉是敞篷的又不丑就可以啦~

出发啦

酒店是朋友推荐嗒, 而且再三嘱咐一定要选海景房才有意义.

希尔顿度假温泉酒店的彩虹楼,面朝大海。

到达酒店
吃饭啦

早就听说夏威夷日本人特别多, 果然到处都是日本菜.

饿得不行了先去来了碗饼哥说上次来夏威夷时候就想吃的拉面, 还好是中午去吃没什么人排队. 晚上经过的时候看到在排长队, 吓死了. 瞬间想到纽约的鸟人拉面.

这家也是yelp高分的店, 名字不记得了

关于火奴鲁鲁

火奴鲁鲁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和港口城市,因为早期当地盛产檀香木而被华人称为檀香山。在夏威夷语中,火奴鲁鲁意指“屏蔽之湾”或“屏蔽之地”。火奴鲁鲁主城商业区是夏威夷的经济、商业与政治中心,阿拉莫纳中心位于威基基的西侧,则是世界最大的开放式购物中心。火奴鲁鲁艺术学术博物馆、丽昂植物园、依拉奥尼皇宫、太平洋国家纪念公墓等都是不错的观光景点。最吸引人的还是威基基海滩,在这里即能体验大海的浪漫,又能感受火奴鲁鲁人的热情。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15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在火奴鲁鲁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kalakaua大道和waikiki海滩。

想当年第一次知道这个海滩还是在看樱桃小丸子的时候呢, 花轮同学给她带了一瓶wakiki海滩的白沙当做礼物~ 现在终于自己走在这个海滩上啦

8月的夏威夷真的是炎热,火辣辣的太阳,但是街上的老美还是比基尼短裤人字拖,而另一部分来自亚洲的游客就全副武装了,帽子遮阳伞长袖,一切备好~

图片是随意散步就看到的沙滩边的草裙舞娘

• 地址:2005 Kalia Road,夏威夷
  • 简介: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村占地 22 英亩,拥有威基基最宽敞的白色沙滩和威基基的咸水湖。在酒店可享受双体船游、甲鱼赏鲸之旅、潜水、皮划艇、冲浪、海底游等体验。酒店设有五座游泳池和水疗中心。企鹅营地一周

看完落日肚子也差不多饿啦~于是选择了酒店一家很有情调的grill & bar小坐一下. 听听歌 吃吃美餐 (汉堡汉堡 薯条薯条) 哈哈! 不过终于满21可以尝尝鸡尾酒了 也是愉快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图片

第4天

清晨随拍
觅食

早上起来在酒店周围寻觅早餐以为来到了日本

毕竟比美餐好吃多了~早餐也算是丰盛

爱上逛街
旅行分享

其实火奴鲁鲁经过多年的旅游业的开发,本身已经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城市了. 有很多购物的好去处. 而且很多品牌原价就比美国其他地方便宜上很多, 再加上低税 简直是划算.

特别是如果从国内飞来旅游再飞回国的话就可以在DFS消费, 好多很赞的免税商品.

阿拉莫纳中心里的一家日式铁板烧Rokkaku Hamakatsu吃了中饭.

也算是朋友们的推荐, 不过说实话, 铁板烧真的是国内的好吃太多了. 不怎么推荐

• 地址:66-087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96712
  • 电话:(808) 637-4827
  • 简介:色彩缤纷的刨冰店

跟着导航开了很久才找到的这家沙冰!奥巴马钦点, Angelababy与黄晓明游玩时也来过. 果然是一群人在排队!

这家店有名到出了各种周边 冰箱贴什么的...

Matsumoto’s Shave Ice图片

实话实说...并不好吃, 感觉噱头比较大而已.

非常不推荐rainbow口味, 我基本是扔掉的.蓝色简直不能忍. 不过下图是混合水果味, 感觉还是不错的~ 其实冰淇淋部分感觉比沙冰本身要好吃. 不过~冰淇淋是要点单的时候自己add的哦

• 地址:2310 Kuhio Ave, Honolulu, Oahu, HI
  • 电话:(808) 931-6000 ‎
  • 简介:价格实惠的日式经典乌冬面

开好久把车开回去...又到晚餐时间啦

怀着好奇的心去了一家排队很长的udon店, 也是听说各种好吃各种火

天妇罗系列都不错吃, 像食堂一样自己夹好喜欢的最后付钱

Marukame Udon图片

推荐Curry Udon

不过还是觉得他家有点像吉野家速食

总体来说没有传言中那么夸张好吃, 但是价格便宜 还不错啦

king's village

推荐去king's village买新鲜的水果和冰沙吃~还有很多小店在那里可以买到精致的纪念品~

king's village图片

第5天

出发啦

饼哥说那个海滩是限制客流量的,所以一般旅游团是不会去的.

早早赶到那里,停车场却没有位置, 他们限制流量的方式之一就是不定时的开放停车位,这个时候就要不停的开车在附近打转~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927-7424
  • 地址:Hawaii Kai,Honolulu, H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算是起的比较早的一天, 为了开车赶去有名的恐龙湾(Hanauma Bay) “Hanauma”就是弯曲的意思,正像是文字所描述的那样,这里是一个弯曲的海湾。

夏威夷群岛形成初期,火山爆发时将岩石高高抛入天空,落下时砸出一个个完整的圆形。由于慢慢被大海侵蚀,恐龙湾这个火山遗迹变成了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湾。因海湾几乎形成了圆形,远看像是一只正趴著熟睡的恐龙,因而被称作“恐龙湾”。

在附近打转等待开放车位的时候,也可以停车下来在各个观景台拍拍照看看风景~也是很美的呢

也有很多人干脆等不急就在这里下水玩了起来

在打转了三圈之后...终于终于停好车见到了下图的景色~!

实物比照片美太多~可惜不是专业摄影师

秀恩爱

只剩下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了 发发呆~

旅行建议

建议真的要提早来, 否则仅仅是购票进入海湾就需等待很长的时间。

周二关闭,其他日子早上六点就开放了.

门票是7.5美金每人, 13岁以下的儿童或夏威夷居民免费。

停车费为每辆车1美元.

事先准备好凉席,沙滩浴巾,还有潜水用的眼镜和呼吸器.

我们还在便利商店买了海上充气垫带去海里玩~记得一定要让便利店帮忙充好气,不然自己吹实在是太累啦!

吃饭啦

享受完毕开车赶回酒店之后又好饿好饿~

于是选择了一家很有名的猪扒饭店...好像只卖各种做法的猪扒~

但是好多日本人吃呢~应该是非常地道的. 这家店也是在king's Village附近.

第6天

今日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开车去夏威夷另一个岛上的玻里尼西亚文化中心(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饼哥强力推荐, 说是学知识的好地方

比较适合不想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那种旅游模式的小伙伴们~

• 电话:+1 800-367-7060
  • 地址:55-370 Kamehameha Hwy, Laie, HI 96762, USA
  • 简介:观赏特色舞蹈及技艺,体验各族的文化、历史及热情。

玻里尼西亚文化中心由七个不同的文化村落组成:萨摩亚(Samoa)、纽西兰(New Zealand)、菲济(Fiji)、夏威夷(Hawaii)、玛贵斯(Marquesas)、大溪地(Tahiti) 和汤加(Tonga).

散步参观经过湖边~看到好多人在围观各文化村落的表演十分热闹

七个不同的文化村落连接一起,可以漫步,也可以坐独木舟。独木舟约每十五分钟一班。

温馨贴士

看到网上说是不接受穿泳衣的游客嗒~大家要注意~毕竟海边玩太high了可能会忘记

建议穿夏威夷"岛服",戴夏威夷"花环",深墨镜,遮阳帽,防晒霜.

这里门票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包括看一场大型立体屏幕的电影和晚宴.

电影是专门播放海里的生物和珊瑚的风光片, 椅子有特殊效果~感觉反正来了总是要去看一下的!

晚五点还是六点以后,按购买票价然后找到自己的餐厅就可以排队入场参加当地的晚宴啦

普通票是丰盛的美式水果自助晚餐,另外还有贵宾餐或夏威夷土著传统炉傲大餐.

热闹的晚饭

吃饭时候氛围还是很好的~舞台上有人载歌载舞~

排队进餐厅吃饭热情的工作人员穿着当地的服饰送上鲜花还合照

夜景

坐在房间阳台上看夜景~什么都不去想是最美好的时光..

第7天

• 地址:66-215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96712
  • 电话:808-262-2383

最后一天, 再在酒店的海边享受一下~就要坐晚上的飞机回去了

如果住希尔顿这家酒店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LANIKAI JUICE的沙冰. 也是来过的朋友推荐的!超级好吃! 上面铺着各种水果, 下面却是满满又厚实的水果冰沙赞

Lanikai Juice图片

走前再去来了一顿crab, 虽然美国很多城市里都可以吃得到这种类型的 不过这家店也是yelp上找到的~感觉还不赖.

吃饱饱坐飞机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