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and葡萄牙:当我们站在陆地的尽头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西班牙and葡萄牙:当我们站在陆地的尽头

• 出发日期/2014/09/27

前言

人生的旅途总会充满很多期待、快乐,同时也会带着陌生、忐忑,更会遇到意想不到的状况。旅行也如同戏中说的那样,我看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局。看似就要结束的完美旅行,却在即将回国的几个小时前遭遇到小偷,几乎将我们洗劫一空,万幸的是护照还拽在我手里,于是现在才有机会整理这篇游记。比起财物的丢失,我更心疼的是我的电脑资料全盘丢失,照片也几乎所剩无几,只能靠部分照片来完成这篇游记了。

BY狐小妖

塞维利亚去科尔多瓦:大巴、火车都很方便,不过火车最好提前买,这样有特价。大巴一个人12.32欧,车次也很多。临时买票也可以,不过我们还是提前一天在汽车站买好了。

科尔多瓦去马德里:火车票提前在renfei官网买,这个官网我试过了十几张信用卡,包括网上说可以购买成功的几种卡,但都买不了。我试过建行、招行、中行、民生、中信、浦发等欧元卡、多币种卡、visa卡、master卡,普卡,白金卡,但没有一个能付出去。最后在网上多给10%的手续费购买成功。2个人花了305人民币。

马德里-塞戈维亚-托雷多:租车,手动挡3天42.73 美金,给了我们一个敞篷的小车,实在太酷了!

里斯本-辛特拉:买一日票,15欧一个人,含来回火车票(其实就是地铁),辛特拉的公交车,我们10.10去辛特拉,告知今天涨价了,昨天还12欧,早知道昨天来买了。

门票

巴塞罗那:

我们只提前在网上买了圣家堂门票,这个还是要提前买一下,否则排队太多人了。可以选择是否含语音导览、电梯登顶。我们现场租了一个语音导览,2个人用耳机听就ok了。

巴特罗之家: 21.5欧含语音导览。很搞笑的是,我们到了巴特罗之家后我以为我们到的是米拉之家,于是我就排队买门票,排了好一会。参观完之后我居然都没有意识到我们参观的是巴特罗之家,因为导览里没有说这个名字。。。。。吃完中饭,我就拿着我在网上买的巴特罗之家门票问人,所有人都指向我们刚才参观的巴特罗之家,我才意识到我其实是网上买过门票的。。。。不过好在那里排队的人很多,而且下着雨,我就问一个中国人要不要买我的门票,倒是也卖出去了。。。。

奎尔公园网上提前买门票可以便宜1欧,但是我们是现场买的,因为网上买门票要精确到几点几分,我不确认我们的时间,还是现场买吧。

米拉之家,到了再买就ok。

科尔多瓦:

大清真寺: 周一至周六8:30-9:30免费,否则8欧/人

基督教国王城堡:周二至周五 8:30-10:30免费,否则4.5欧/人

其他城市的景点就没啥特别之处,到了再买票即可。

换汇

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预约兑换即可。可以问银行要一些面额比较小的,否则都是大钞到了国外不太好用。

第1天

出发

我们的航班凌晨差不多6点从北京出发,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半夜就从北京出发了,一路昏昏沉沉地到了机场,半夜的机场都是和我们一样赶着早班机的人们

在登机口看见俄航的空姐们,鲜艳的颜色依然抵挡不住我浓浓的困意

上了飞机瞄了一眼,就开始呼呼大睡

• 电话:+7 495 933-66-66
  • 简介:莫斯科三大国际机场之一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到了莫斯科机场了。十月的天气,可是感觉室外已经是冬天了,已经有人在穿羽绒外套了。莫斯科机场免税店倒是很多,但价格感觉没有特别优势

等待了2小时,发现登机口在不停变动,所以转机的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一下。莫斯科的蓝天白云~~

继续飞往目的地,这趟行程感觉坐了很久的飞机,真累呀~~终于到了巴塞罗那,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几天里,虽然也有暴雨天,可是最终留在我心里的确是巴塞罗那美好的阳光。

屋外排队的出租车和无比的好天气

随拍

拿完行李一出机场我就看到了有人拿着我们名字的白板,核对了信息后便带我们去停车场,有人接送的感觉真好呀~~机场出发去酒店的路上会经过蒙锥克山,外面的蓝天白云~~

经过一个港口,远处看到的大桥

一路上司机叔叔都很安静的开车,接我们的是个很大的出租车,计价器跳着价格,我心想不会到了地方说收费吧,不是说免费接机吗?这个价格跳的我心惊肉跳。。。。。。。机场到酒店非常方便,完全不拥堵,大概也就二三十分钟就到了酒店。下车后,司机叔叔拿着一个签单让我签字。嘻嘻,果然免费,真开心。 酒店的前台mm很热情,但是她说的英语我却不怎么听得懂。西班牙人民总体还是非常热情的,在路上问路的时候总会用西班牙语叽里咕噜外加手舞足蹈的给我指一通。另外开口说英语的不算很多,很多英语水平看来还没我的好。。。。。。

酒店的房间蛮大的,也很干净,不足之处就是窗户不隔音,外面如果有车经过声音还是比较吵闹的。

既然这个酒店叫SPA酒店,那应该是有一些SPA设施了。不过好像价格也不算很亲民,所以我也没有体验。这个大池子看上去也是做SPA的,酒店也有餐厅和酒吧,在这里也可以享受一下悠闲的午后吧。

粗发~

简单洗漱一下,我们就出发去海边,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左右。在这里喝水真是问题,路上不像之前在意大利看到的随处都有接水喝的设施,比较少,小店的水小瓶都要1.5欧左右,大瓶大约都要3欧,只有去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才有便宜的水。

我们住的酒店因为不在闹市区,所以路上人很少,很安静

天空蓝的好像染料染上似的。路上看到的红绿灯是我看到最迷你的信号灯了。。。。

好天气啊,好天气啊,你要不要这么蓝啊~~~~没有雾霾,真好呀!

• 电话:+34-932-210348
  • 地址: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在此欣赏海天一色,品尝海鲜大餐。

巴塞罗那的海滩,阳光洒满海边,到处是休闲的人们,真是美好的午后。很多在海边运动的年轻人,很多帅哥美女,很多裸晒的美女。。。。。。感觉老外真会享受人生啊!

巴塞罗那的海滩虽然不能媲美海岛的无敌美景,但胜在离城市最近,而且给我印象最深的与其说是蓝天大海,不如说是那里人们的活力,充满着青春的美好。滑板的少年,骑行、跑步的男孩女孩,洋溢着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比起他们的生活状态,也许是还在为着生活而努力工作奋斗的我们更多只能羡慕的吧。

在海边走走,可以看到很多停泊的船,看上去感觉像是私人的~~还有很多吃饭的小餐厅,不过这个点似乎人不多,很多貌似也没开

沿途的风景

向着巴塞罗那热闹的中心走去,路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风景。旅途上就是这样,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着陌生的风景,你永远不知道夏下一秒遇到什么人,看到什么风景,这就是旅行未知的魅力吧。

在路上看到有老外开这种很拉风的小黄车,特别cute,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租一下,价格似乎略贵

这个雕塑很有意思,看上去像一个鬼脸

路过一个什么古建筑——大大的烟囱

路上的公园

另外一个大公园,看上去有些古老的样子,很多年轻人在这里聚会,公园里还看到很多穿礼服和正装的帅哥美女,原来他们是参加这里的一个婚礼。

这个建筑貌似是跟毕加索有关系的呀。。。貌似是个展览馆什么的,全然不记得了。。

顺着公园走出去可以看到这个建筑的正面,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耀眼

天空中好像有飞机在跳舞:)留下长长的飞舞的尾巴

我们逐渐向热闹处走去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 933 15 15 54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看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这个点已经关门了,从外表看真是一个沧桑的建筑啊!

已经开始进入晚餐时间了

我们继续向热闹的市中心走去,在并不很宽敞却熙熙攘攘的街道穿梭,感受巴塞罗那的热情。

这个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貌似在等一个倒计时,看了半天我们也不明所以

继续向那热闹所在过去

传说中的伊比利亚火腿店,我在《十二道峰味》中看到谢霆锋介绍伊比利亚火腿,感觉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不过看上去价格蛮贵的。正宗的伊比利亚火腿应该是马德里产的吧?到了马德里后发现伊比利亚火腿店到处都是。

我们来了个小份的,刚开始吃觉得很香,但是多吃几口又觉得有些腻,而且偏咸。

晚饭

晚饭在皇家广场解决了,传说中的海鲜饭,可是我觉得味道真的很一般啊!!而且价格还很贵,在巴塞罗那吃饭真的很贵啊, 2个人30欧左右感觉也吃不饱的。。。。。点菜的时候waiter问我们要不要来点喝的,我们说不要,他确认了2遍我们都说不要,会不会觉得我们很奇葩。。。。。我们确实不习惯在吃饭的时候都来杯红酒或者白兰地之类的呀。。。。。。不过后来我们开始尝试西班牙人常喝的一种果实酒,发音像香格里拉。

我们点了个墨鱼汁海鲜饭,里面的海鲜真的是我们过在国内吃的最最最普通的海鲜,味道真的很so so。。。。后来有些海鲜饭还有些米饭夹生的感觉,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这个色拉味道还不错,而且很大一盘,价格也在十几欧。

• 电话:+34-63-7445812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纳巴塞罗那邮政编码: 08002
  • 简介:欣赏高迪设计的独特街灯,感受巴塞罗那多彩的夜生活。

夜晚的皇家广场,兰布拉大道非常热闹。我们在兰布拉大道的家乐福超市买了水、早饭。只有这种大超市的水才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们买了很多大瓶装的水回酒店,只是从这里走到酒店再拿着这么多水,真是很辛苦的事啊!因为照片丢失了很多,所以晚上的皇家广场、兰布拉大道、加利福尼亚广场的美丽夜景只能留在我的脑海里啦~

在我们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无比强大的中国大妈们在步伐一致的跳着广场舞!!!!!周围有零散的围观的老外们,我觉得中国大妈绝对是21世纪风靡世界的伟大产物之一,她们未来肯定能占领世界上所有的空地继续普及无比强大的广场舞!!!

夜晚美丽的广场,安静地伫立着

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大妈们的点缀呢!!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安静的街道,偶尔有碰到大吵大闹的外国人,很担心会不会遇到抢劫的。。。。。不过好在还是安全地回到酒店度过我们第一个巴塞罗那的夜晚。

第2天

我们起来的很早,对我们这种很容易到处睡着的人来说,似乎倒这个时差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今天的天气有些阴天,好像还会下雨。为了早点去圣家堂拍没有阴影的照片,我要9点前赶到,不过今天这个阴天也实在是没啥很好的光线。

早饭在房间随便吃了点我们就出发了。

路边的涂鸦,很有意思

清晨路上的行人也很少,偶尔有拉风的年轻人骑着狂野的摩托呼啸而过。马路上还有专门隔离出来的骑行道,所以很适合锻炼。

从酒店走到圣家堂大约十来分钟,我们看到很多人家的阳台上挂着国旗,形成了有意思的一道风景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远远地就看到了圣家堂,我们预约的早上9:15入场,没有预约的队伍已经排地长长的了。众所周知,巴塞罗那一大著名的就是高迪的建筑,有名的圣家堂、奎尔公园、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所以这几个地方我都安排了去参观。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可以选择只去巴特罗之家。

我预约的只有门票,如果需要语音导览可以在网上预约,也可以在现场租。无论是网上预约还是现场租用都要排队,不会因为预约了就先拿到。我们现场租用了一个语音导览,和网上预约价格一样,可以自己带一个耳机,这样就能2个人用一个语音导览了。

圣家堂tips,摘自别人的攻略:

圣家堂现在一共建造完两个立面的塔楼,一个是诞生立面,一个是受难立面,每个立面各有4座塔楼,同一个立面的塔楼是相通的,但是两个立面之间是不通的。诞生立面叫Naixemente(英文叫Nativity),游客可登上的高度是55米,是高迪生前唯一成型的立面(据记载高迪生前仅看到其中一座塔楼完工);受难立面叫Passió(英文叫Passion),游客可登上的高度是75米,是高迪去世后由后人接手完成的立面,更新,但是也更高。

教堂的入口在受难立面(如果分不清哪个是受难立面的话,就是那个看起来比较干净比较新的立面)。事先网上买好票的游客可以直奔入口,专门有一个口是给网上购票用的。

高迪墓:不要错过,在地下室小教堂,也就是总共两个世遗部分的第二处,也是高迪之墓所在的地方,它的位置是在主祭坛的下方。

要拍诞生立面的照片最好是趁早,9点前拍。下午拍在阴面,没有阳光。

诞生立面

受难立面

圣家堂远远比我想象的小多了。。。内部真的不大,如果对建筑感兴趣的同学仔细听听语音导览。我们到达的时候楼梯没有开放,要另外买电梯票上去,但是买票的又在外面,感觉安排很不合理,最后我们没有登顶。

感受一下圣家堂的魅力吧,这里是光与影的童话

参观完圣家堂,可以再看一下展览室,陈列着当时建造的模型还有高迪的画像:

这就是伟大的高迪先生

展览馆陈列的模型

从圣家堂这里看出去外面马路上的广告,足球的热情~

我们在圣家堂的纪念品店里买了很多小礼物,价格不是特别便宜,所以就买了点小花瓶,小酒杯,小相框一类的带回国,颜色很鲜艳,很有巴塞罗那的热情感。后来在别的小店里也看见有类似的纪念品,但是价格都差不多。

从圣家堂出来,我们在对面的一个小公园坐着休息,这里也能看到圣家堂全景

公园里孩子们正玩得高兴,一种祥和安宁的景象

似乎开始有要下雨的趋势,天空开始淅淅沥沥的飘起小雨,风一阵刮过,竟然有种秋风萧瑟的感觉了。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米拉之家,可是我们不知道居然闹了个大笑话,直到参观完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参观的其实是巴特罗之家!!我们还一直执着地认为参观的是米拉之家。。。。。这是做了个多么差的攻略。。。。。。

从圣家堂步行去我们认为的“米拉之家”,路上也可以顺便看看风景,只是后面的雨越下越大,虽然有伞,但似乎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不管什么时候,总能在路上看见骑行锻炼的人们

马路上一个大大的猫头鹰

天越来越阴啦,眼看大雨就要来了,路边的广告印着我们中国模特大大的相片

雨下起来了,我们经过一个花市,鲜艳的颜色倒是抹去了几分阴天的感觉

继续向前走,远远地看到了我们认为的“米拉之家”,看着排队的人还不多,于是迅速过去排队。虽然我们手上已经拿着网上提前支付和打印好的电子门票。。。。

对面是shopping大道啊,很多奢侈品牌,可是西班牙人蛮懒的呀,周末这些shopping都是不开门的,很多中午都不开门,他们的人生真的很任性呀~~~

排队移动的队伍很快,因为下雨的缘故,导致参观这里的人都在巴特罗之家屋里堆着,所以人变得多起来。

门票都是含一个语音导览的,还是很有必要听一下,否则根本不明白高迪先生这些用心的所在之处。

巴特罗之家有很多奇妙的地方,高迪善用的曲线、光与影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设计,不得不感叹高迪先生的智慧,好似真的把童话变成了现实。相信只要去巴塞罗那的童鞋们大部分都会去参观这里,大家自己去探索那奇妙之处吧!

巴特罗之家是蓝色的海洋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之处就是高迪用玻璃打造了一个海洋的世界。从电梯外的凹凸玻璃看过去,所有的一切真的变成了流动的海洋,让人分不出真假。

天井的设计也是有很多道理哟,最下面的砖是浅蓝,大块的,最上面的砖是深蓝色小块的,这是因为下面的光线没有上面的强烈,所以下面用浅色的反射光可以不至于太过阴暗深沉,而顶上由于光线充足,所以用颜色较深的瓷砖,这样就不会因为顶上光线太过于强烈而产生晕眩感。同样,窗户的设计也是同理,最下面的窗户最大,最上面的窗户面积就逐渐减小。这样一了解,就觉得真的很有趣呢!

屋顶是高迪建筑的精华之一,烟囱的设计感觉像小怪物又像外星人:)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雨已经很大啦,天也非常阴沉。据介绍说,高迪很会废物利用,很多看上去有趣的东西都是高迪用瓷砖的碎片或者其他废物利用的材料拼接而成的。

纪念册都是各国游客写的满满的留言,想找个自己能塞下去的缝儿还挺难:)

参观完毕后会有一个小型的家具展览,不过后来这些家具在米拉之家也能看到。家具展览结束后就是纪念品店啦,我只买了明星片,其他的东西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再来一张外墙的图,总是处处充满小惊喜的感觉呢:)

午餐

结束了上午的游览已经到了饭点的时间了,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在巴特罗之家的对面有几家看着比较大的餐厅,我们选了一家看上去人蛮多的餐厅就进去了,可是这顿饭吃的又贵又吃不饱啊!!看着那很小份的tapas每样就几欧,可是多点几份也很贵呀!海鲜饭看着似乎盘子很大,可是很浅啊!!小香肠看着很香,可是很咸啊!!!感觉这样吃下去,一人30欧也吃不饱啊!!西班牙鼎鼎大名的海鲜饭依然是让我觉得如此失望。。。。。。。

尽管如此,这家餐厅看上去生意还是不错,waiter不多,忙的手忙脚乱。我们坐在吧台这里吃,在我们吃饭的过程中,女waite打碎了1个杯子,打翻了一堆盘子,整个吃饭过程就不得安宁,一直在乒乒乓乓。我们点的小菜放进微波炉就忘记拿出来,然后又去招呼其他客人,上菜上的很慢,最后结账的时候还有一个菜没上来,但还是算在菜单里了,还好我check了一下,还是个烤虾呢,价格还不便宜呢。。。。总之就是个做事手忙脚乱的waiter加一次吃不饱又贵的中饭。。。。。导致我一直觉得在巴塞罗那都是饥饿的回忆。。。。。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吃完中饭我拿出"巴特罗之家“电子门票,问路人这个在哪里,结果所有的指示都是指向我们上午参观的“米拉之家”!!!最后我们终于醒悟了,原来我们上午就参观过了而且我还在提前在网上买过门票!!!!oh买糕的多么痛的领悟。。。。。。。看着排队人群中有中国人的面孔,我就颠颠地跑过去问人家要不要把我的票买了去。。。。这样就不用排队了。因为下雨,所以排队的小伙很畅快地就买了,正好他也需要2张票哦。然后我跟他一起在门口,看着检票人员顺利刷进去我才走的,免得人家误以为买到用过的票嘛,我还是很有公德心的。这个小伙儿刚参观完“米拉之家”,所以顺着人家告诉的指示,我们到了真的“米拉之家”!!汗一个。排队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今天下大雨所以屋顶不开,但是票价是一样的。据我有限的了解,似乎不看米拉之家的屋顶乐趣就减少很多了,工作人员说如果第二天不下雨就会开放,于是我们就果断出发去“奎尔公园”。

米拉之家外墙在装修,但是贴上了一样的图纸

雨神相伴

按照攻略说明搭乘地铁就可以到,从地铁站出来要走很长一段路,在我们走向公园的路上,雨开始越下越大,大有暴雨趋势,于是我们只能走走停停,停在屋檐下躲雨。后来走到一个小教堂那个门口,雨实在下的太大了,路上都积水成河了,如果这时候路上有taxi我们就决定打车回去了。可是一辆车也木有,我们只能等在遮雨的屋檐下,欣赏下巴塞罗那的雨景。。。。。

欢迎到巴塞罗那来看雨。。。。。雨流成河呀。。。。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终于等到不那么暴雨了,继续向奎尔公园走去。远远地看见了奎尔公园的外墙

在现场买了票,一个人8欧,如果在网上预定是一个人7欧。这雨呀,真是下的起劲,不一会又下起了暴雨,奎尔公园呈现一幅瀑布的情形

很少有人能看见奎尔公园的瀑布吧:)

雨忽大忽小,趁着暴雨略小的劲头,才能拍几张照片

妇人石

奎尔公园的各种彩色

暴雨又下个不停

晚餐

在奎尔公园淋够了大暴雨,结束参观时雨终于有停的趋势了。这时我又要饿死了,中午那点还不够塞牙缝呢~~在公园附近有餐厅,人很少,但是菜的分量很足,终于有第一顿吃饱的感觉了!!!!这个鱿鱼好大一份,而且真心好吃呀!浇上柠檬汁以后,带点酸味,真香!那个排骨也是非常非常香!!价格也不是很贵,吃饱的感觉真好啊!

第3天

干净的阳光

经过昨天暴雨的洗礼,今天的巴塞罗那充满了干净的阳光,一大早起来就是明媚的阳光,感觉真棒!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大好的天气,虽然昨天被暴雨淋得像个冻死狗,但是今天又成了阳光狗啦!!所以继续去参观米拉之家吧!今天可是会开放屋顶的哟:)我们来的早,排队和参观的人都不是很多,买票后没有另外租语音导览,进去后会有工作人员安排我们等电梯坐上去,先参观屋顶,然后再往下走。

进入大厅后,整个米拉之家就像一个中空的大圆筒:)抬头可以看见头顶的光芒

米拉之家的屋顶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些形状各异的烟囱了,看上去很像外星人呢!

今天阳光很好,自己的影子可以很清楚地投影到对面的墙上。于是我们就开始摆各种pose,后来很多人效仿。。。。。

屋顶参观完,再回头一层一层往下走,先是一个展览馆,可以看到米拉之家的模型等。

高迪最喜欢的各种曲线和穹顶

米拉之家的内部房间和装饰,只开放了少数的房间

• 电话:+34 932-160306

在很多景点处都有给你免费拍数码合成相片,但是去拿的时候就要交钱了,价格也不算很便宜,我们在米拉之家也拍了几张,全套3张,一共12欧。逛完米拉之家,我们像加泰福尼亚广场走去,今天太阳真的很好,阳光下的巴特罗之家好像童话之家

shopping

我们一路上走着逛着,路上都是shopping店呀,ZARA比国内便宜,买满190欧左右还可以退税,于是我们就开始买的不亦乐乎,提着大包小包往广场走去。

路过苹果店,西班牙的人民也是热情高涨啊!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很热闹,很多鸽子也不怕人。人来人往,还是要看好自己的包包!

广场的雕塑

中饭

我们只能选择麦当劳了!!虽然我一向鄙视吃这种垃圾快餐,但现在实在是吃不起巴塞罗那的海鲜饭了!!点餐都是靠瞎蒙瞎指,其实是有优惠券的,不过我们吃完饭才看见有人在路边发。付钱时如果用信用卡是自己在刷卡机上操作,还第一次搞这个玩意,刷半天还是没搞定,后来还是服务员帮我刷了。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吃饱饭边上继续shopping,这里的zara一类的店铺实在是很多,价格都不算很贵啊!!买的比国内爽多了!shopping一番继续向热闹的兰布拉大道走去,忽然注意到很多人围着梦露看呢,是人体艺术吗?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 934 13 23 03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兰布拉大道上还有个一个著名的菜市场就是波盖利亚市场,慕名而去,虽然有很多鲜艳又排列有序的水果、糖果等,但菜市场总是有菜市场的味道的,也许是因为在这样的城市很少有这样的场所容纳菜市场所以才格外出名吧。

我们简单的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逛完菜市场我们又去家乐福再逛逛,顺便再吃了一个炒面。。。。这是有多饥饿!时间已经不太早了,我们又突发奇想决定再去一下诺坎普球场,但大包小包还得先回一趟酒店。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这个很可爱的老爷车

坐地铁到诺坎普球场我们先在球场外面转了半天,看上去外表略旧的球场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踌躇了半天决定进场再看看。门票可真贵呢,一个人23欧!就因为我们的踌躇,所以最后参观的很仓促,因为人家还有半小时就关门啦!但是进去后立刻激发了lg的壮志豪情,导致很少发朋友圈的他很虚荣地在网上发了好几张球场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球员们的休息室,想着你离那些大球星的距离一下拉近很多,也真是让人心醉呢!

看上去很舒服的按摩浴缸!

通向球场的路,球员的入场通道

VIP席

吼吼,绿荫场!可以摸到草地哟!

解说室

球员们的照片

梅西!梅西!

球场的专卖店,价格真是不便宜呢!

暮色中的诺坎普

这一趟行程让lg无比嗨皮,男人的虚荣心得到了大大满足,于是决定晚上不吃大餐了,算是球场的门票已经抵扣大餐了:)

第4天

热情似火的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有美丽狂野的吉普赛女郎,有激情似火的弗拉门戈舞蹈,还有热血的斗牛勇士,这一切都为这个城市赋予了一种惹人的诱惑和不一般的魅力。

结束了巴塞罗那的高迪之旅,我们是早航班飞往塞维利亚。酒店免费提供了送机服务,因为要接好几处的客人,所以我们只能4点就坐上车出发了。到了机场一片睡眼朦胧的我,在候机处睡得昏天黑地,只能感叹这时候我的运气好,没有被小偷盯上。

今天一如既往的好天气,拍完这张照片就又昏睡过去了。

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塞维利亚了,机场很清净,人不多。

按照酒店给我们的提示,在机场坐大巴,然后换车可以到达酒店。

9点多种的塞维利亚似乎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街上也显得很是清净,和热闹的巴萨罗纳似乎截然不同。

大巴司机非常nice,我们中间因为要转车,我去问了司机,司机不太会说英语,比划了一通我也没听懂,以为要下站再换车,于是又坐回去。结果司机大叔把车停下来,回来把我们赶下车,告诉我们在对面换乘可以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真是个可爱的大叔呀。

在马路对面还没看清车站呢我们等的公交就到了,于是上车问了司机说可以到达我们那一站。没坐几站到了,下车后感觉像是到了古城区,和刚刚看见的新城区风格就不同了。马路上的餐厅似乎才刚开门的样子,人们都悠闲地坐在外面喝咖啡,吃面包。我们拉着箱子在古老的碎石板上走着,坑坑巴巴很是不好走。还好跟着lg提前下好的离线地图,否则这弯弯曲曲的小巷子真的难以找到我们的目的地。比起这曲折蜿蜒的小巷子,更让我惊讶的是这里的司机,他们的驾驶技术真是一等一的好,在我看来完全不可能通过的道路,这些司机居然还能嗖嗖地开着,实在太让我膛目结舌了。不过这里的很多车外面都是磕磕碰碰的痕迹,看来也是个人这里的窄巷子分不开的:)

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后,酒店的美女告诉我们由于房间有点问题,所以今天只能安排我们去住另外一家酒店,说可以帮我叫taxi送过去,走路的话大概5分钟。于是lg说那我们走过去吧,不过这5分钟可不好走啊,塞维利亚老城区的路实在是曲里拐弯,太容易迷路了,而且酒店的标志一点也不明显。当我们大包小包拖到酒店后,这里的前台小姑娘说我们的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好吧,那只能先出去逛逛吧,顺便问了前台小姑娘很多问题,都很nice地回答了,还帮我们预定了附近弗拉门戈博物馆的门票,晚上去看弗拉门戈舞蹈。

这就是晚上我们要看弗拉门戈的地方

随拍

塞维利亚老城区有很多教堂,我也叫不上名字,酒店的位置就在老城区的中央,去哪里都很方便,这是附近的一个小教堂,门前有橘子树,飘着橘子的芬芳

塞维利亚老城区让我感觉特别有意思,这种蜿蜒的小巷,走着走着或许你就走到了一个热闹所在,又或者你又来到一个清净所在,这种意外的惊喜能带给你很多旅途的快乐。

塞维利亚的街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漂亮的橱窗shopping,展示着各种首饰,尤其以弗拉门戈宫廷装为多,这些精致美丽,价格不菲的裙装到是让人大饱眼福,真是太漂亮了。

街上忽然会传来一阵弗拉门戈的乐曲,有人就现场跳起来了,真是热闹呀。

充满着现代感的太阳伞广场

悠闲地日子

因为要帮忙代购很多弗拉门戈舞蹈的东东,所以今天基本上都是在搜寻这些舞蹈用品,要买专业的还真不太方便,一是不了解有哪些商店能买到,二是也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可亏了我们前台的小姑娘,帮我很耐心地查了很多店铺和地址,真是个好人啊!而且我问她去科尔多瓦的车次信息,小姑娘还帮我把火车车次和大巴车次都打印出来,上面有详细的时间、价格,真是个好心人:)

这是小姑娘推荐我们的一家餐厅,找到的时候发现确实很多人在吃,晚上也有很多人排队,中午1:30开始营业,然后人家还要午休的,晚上似乎是七八点左右开始营业。这里的人真的很休闲呀,一般都是工作到12点左右午休,下午5:00开始营业到晚上9:00,所以中午如果想逛街的话就错了,店铺都是大门紧闭的。

在搜寻要帮朋友们代购的物品的路上,肚子饿了先随便吃点吧,虽然也不是很管饱:)

路上的风景,别有一番风情

东奔西走之后,勉强买了个大概,帮人大老远代买东西确实比较辛苦。塞维利亚的店铺午休后要四五点才开门,人生实在太惬意啦!再去把后天去科尔多瓦的汽车票提前买了吧,老城区不是很大,于是我们一路都是暴走。一路上看见很多骑行、玩滑板、跑步锻炼的年轻人,还有熙熙攘攘的游客,真是挺热闹的一个古城。

车站

在里面排队买票,车票一个人12.32欧元,车程大约是2小时左右吧。

车站附近的大桥,傍晚

• 门票价格:成人票 10欧 学生票 8欧 儿童票 6 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19:00
  • 电话:+34-954-340311
  • 地址:C.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 简介:了解独特的弗拉门戈艺术,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买完了车票,我们就急急忙忙赶回酒店先放东西,然后再赶去小剧院看晚上的弗拉门戈表演。华灯初上,暮色中的塞维利亚显得更加别致多彩,路边的餐厅开始热闹起来,可是我们无心参与,要去看表演啦,早点去占个好位置:)

到了剧院,居然已经坐满人啦,看来大家都很热情,我们坐到了最后一排。不过这样也好,我就可以一直站着看了。演出大约2个小时,舞者和歌者都非常棒!男舞者已经成了lg的男神了:)

看完舞蹈,又在这个博物馆再买了一些纪念品。这个小博物馆貌似是日本老板,感觉蛮厉害的勒,还能在这里开个小博物馆,又经营纪念品,又有小剧场。本来原计划再逛逛夜晚的塞维利亚,不过旅行实在太累了,早出晚归,只能回去呼呼了。

第5天

morning

早饭在酒店的餐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过只有面包,果酱,还有最后一点意面被我煮了,只有一点点辣酱拌着吃,早餐确实简陋了点,感觉也没怎么吃饱。酒店楼上有阳台,可以看看清晨的风景,对面的酒店还有个天台游泳池,一大早就有人在游泳锻炼了。

晨光中的教堂,钟声沉重而嘹亮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今天真是个超级好的天气!酒店离大教堂很近,不过教堂要11点才开放参观,我们看见有个入口可以进去参观一小部分,估计是做礼拜用的,于是就进去看了一下下,拍了一张照片就出来了。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天气真是好,太适合旅游了!

大教堂大教堂,真是雄伟

广场上的马车,车夫都在招揽顾客,马车不少,所以好像总是带着股马粪的味道。。。。。。虽然打扫的也还算及时,不过总是时不时地飘些味:(

这里也有新人拍结婚照耶!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一大早看很多人堆在这里,原来是等着进大皇宫的游客,于是我们也排起了队,很快就轮到我们买门票了。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今天来到这座王宫,带给人们更多的是一种参观美丽大花园的感觉,不像故宫那样带着传统皇权的感觉,更多的让人觉得像是一个惬意的休闲所在。门口有租赁语音导览,不过没有中文,我倒是觉得四处逛逛感受一下更有意思。也许我不是很明白各个宫殿的含义,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很有特色的建筑外观

漂亮的大花园,郁郁葱葱,还飘着橘子的清香

还有喷泉哟,带来丝丝凉意

后花园的孔雀,悠闲地踱着步子

一棵“红杏”出墙来:)

从皇宫出来,看见卖画的老人,旁边有个乖巧的小狗,就叫“画,老人和狗”吧!

随拍

逛完了皇宫,塞维利亚大教堂已经排起了长队,也许是之前在意大利看了太多的教堂,导致我现在对教堂审美疲劳了,于是我们决定不再进去了,先去西班牙广场兜兜~

斗牛场外面的斗牛士

上午还蓝天白云,这个时候天又有点阴沉的迹象了

路上的马车,看来马车夫的生意不错哟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参观完毕,继续向前走去,不一会广阔的西班牙广场呈现在我们眼前,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每一位游客会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可见它的魅力所在,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

这对情侣实在是太忘我了,虽然老外表达爱意比中国人直接很多,不过他们实在是忘我的太久了!哈哈~~

再来一张全景

解决温饱

从西班牙广场出来,我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了。下一个目的地是去塞维利亚大学,因为这里曾经是西班牙的国粹《卡门》中女主人公卡门,她是卷烟厂女工的故事取景,而塞维利亚大学过去就是曾经卷烟厂的旧址啦。如果看过《卡门》弗拉门戈舞蹈表演的童鞋,就一定能够体会到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人民和美丽激情的卡门女郎的魅力。

但是先去解决一下温饱问题吧,我们在塞维利亚大学对面的一条不算太长的街道上来回看了看,最后看了别人桌上吃的,于是选择了这家馆子。天气不错,于是决定坐在外面感受一下阳光,坐下来发现这家馆子就是昨天我们吃下午茶的那家,不过昨天实在是看不懂菜单随便乱点。今天看了看别人桌上好大一盘肉,把我和lg馋的口水直流,于是问了服务生怎么点那样的菜,他跟我们说可以搭配着点,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下,于是lg点了一个牛排,我点了个鱼。顺便再问了一下每个餐桌上大家都会喝的那种红色的看上去像饮料似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告诉我们那叫“香格里拉”,哈哈,发音像香格里拉的英文,是一种果实酒,于是来了2杯尝尝,好歹这顿饭吃到了饱饱的肉,果然还是要吃肉才能饱啊!这顿牛排也一直让lg念念不忘,可把我们2个屌丝饿坏了。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可是我喝着觉得味道怪怪的,既不像酒,又不像纯果汁,lg倒是很爱喝。后来我们在家乐福发现超市里都会卖这个,一大瓶才几欧,于是回国的时候我们也带了2瓶送人。

这顿饭终于吃饱啦!主要是西班牙语的菜单我们都看不懂啊,每次都是瞎点

在路边吃饭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塞维利亚大学里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这样吃饭还是很爽的!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C/ San Fernando, 4 | Real Fábrica de Tabacos, 41004 Seville, Spain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吃饱了饭就去对面的塞维利亚大学看看,学校很小,门口还有一块卷烟厂的牌子呢

因为是中午,所以很多学生都好像放学回家了,校园里人不是很多,校园有一种古旧的风格,很有历史的沧桑感

• 电话:+34 954 21 03 15
  • 地址:P.º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 简介: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下午天气又转晴了,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晒得挺热~接下来去斗牛场看看,来到西班牙怎么可以错过斗牛呢,但是我们去的这天确实没有斗牛表演:

斗牛场外观像是一个很可爱的表情脸

由于事先对斗牛场没有做过什么攻略,听着这位导览的讲解,也是半懂不懂,只能时候百度啦!

斗牛场的全名叫马艾斯多兰萨斗牛场,这座始建于18世纪,经历120年才完工的斗牛场,也是塞维利亚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作为斗牛的发源地,塞维利亚也把它视为城市的文化传承。斗牛场可容纳12500人,金黄色的沙地就是西班牙勇士梦想的最高殿堂。

买了门票,在斗牛场导游的引领下,我们走了进去。这座360度环形斗牛场始建于1749年,它是在取代原先矩形斗牛场之后而建的,斗牛场内部的正面建筑到了1765年才完工。整个斗牛场的建造层次非常鲜明,入口处的木门,是成功的斗牛士退出的地方。观赏斗牛的包厢,是给西班牙王室专用的。环形看台最上层的拱门,以及看台顶部蓝白相间的瓷砖,标志着阿拉伯文化的传承。在斗牛场内,还设有一个小博物馆,介绍塞维利亚的斗牛历史以及相关知识。

朋友们应该听说过《卡门》的故事吧!卡门的命运就终结在这个马艾斯多兰萨斗牛场外。当年,那位勇敢的斗牛士,不顾生死,从狂怒的公牛头顶取下鲜花,献给久恋的卡门,这一举动深深地打动了卡门,于是也就上演了投怀送抱的爱情故事。当然,卡门的旧情人何塞也就自然地被抛弃了。就在这座斗牛场的拱门外,卡门被失望的何塞一剑刺死。如今,这几位当年故事中的人物雕像,都矗立在斗牛场外的路边。

斗牛场的参观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参观的朋友们如果想拍照就拍个够。

热闹的街道

斗牛场门票一个人7欧,如果有学生证的话就便宜很多。场馆里隔一阵就有英语导览,所以买完票以后,稍微等一会人多了,就会有讲解人员带着参观

好大一个牛头!外面天气很热,但是一进斗牛场总觉得有点冷飕飕的阴风。。。。。。。

雕塑

斗牛博物馆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参观完斗牛场,对面是黄金塔。lg问我,你知道为啥它叫黄金塔吗?因为它的顶是金黄色的!!!!汗~~

黄金塔下有入口买门票可以进去,不过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路边停着很多旅游大巴,许多团队游客在这里休息。坐在路边,吹着河边的凉风,还挺惬意的。

这个建筑应该是塞维利亚最高的具有现代化感的建筑了吧

夜幕降临的河岸和大教堂

热闹的购物街

悠闲的人们

夜幕中的太阳伞广场

回到我们干净漂亮的酒店,服务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从昨天那个临时调换的酒店拿过来了

暮色中的塞维利亚

温暖的灯光

第6天

清晨起来,早餐9点开始,于是我们先去酒店露台顶逛逛,顺便再拍点照片啦

露台很清新可爱,而且有一只不太怕人的猫咪呢

到了早饭时间,我们又回来吃早饭,酒店的早餐很简单,感觉也不太吃的饱

吃过早饭,我们还想再出去买点东西,就问前台能不能等到1点左右退房,我们买的去科尔多瓦的车是中午的,没想到前台姑娘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大包小包再购物回来,打包行李,又叫前台姑娘帮我们叫车,真是个很nice的姑娘呢!

等taxi来的时候再拍拍漂亮的酒店吧,虽然不大,但布置的很温馨

打车去塞维利亚汽车站,因为不远,所以花费不太高。一路上看着司机师傅在这么窄的道路还开的非常快,真是佩服他的车技啊!

很有意思的穹顶

终于等到大巴来,还担心是不是等错地方了呢

车上的人不多,看来当天买票也是可以买的哈,上车了随便坐吧,反正人少,看看窗外的风景,塞维利亚,我们就要走啦~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回来的!

安静、古老的科尔多瓦

告别了热情似火的塞维利亚,坐着大巴大概3小时左右就到了科尔多瓦,看看外面的风景再打一会瞌睡,公路很平稳,所以坐着大巴也觉得很舒服。

一到这座城市,变感觉千年的历史沉淀让这座并不大的古城有了一种从容的沉静感,似乎时间在这里都慢了一个节拍。科尔多瓦是一座花一样的城市,虽然经历过漫长历史时光的洗礼,却依然保持着一种清新淡雅的精致。只有你走进她,慢慢感受她,才会感觉到那别样的情怀。

科尔多瓦的汽车站对面就是火车站, 交通很方便。别致的车站

汽车、火车站都在一起

根据提前和酒店的联系告诉我们在这里乘坐公交车就可以到酒店,想问一下我们坐的那路公交在哪里乘坐,可实在找不到一个会说英语的人。于是我在外面逛了一圈,看看公交站牌和指路说明,倒是也很容易找到我们的公交站:)于是拉着lg赶紧坐公交去,刚出车站就发现我们的公交来啦,上车问了司机师傅确实是到我们那一站的,坐公交车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了。下了公交车依然靠认路的lg没多远就到酒店啦。

酒店从外观看真是看不出里面有这么多房间,一切都显得那么精致,安静。酒店乖巧的小庭院

酒店非常干净,不知道店老板是不是很喜欢收集这些古老的装饰,显得别具一格

房间不大,但家具一应俱全,都显得古色古香,窗户做的也挺有风格。这么多天的旅游,脏衣服又积了不少,一顿洗洗弄弄,而且让我发现了天台上有晾衣服的绳子,哈,这个好,衣服不愁没地方晾了。天气很好,虽然已经10月了,但白天还有点夏末的味道,衣服晒一下,半天也就干了。稍微休息一下,再问问热情的前台姑娘,这附近的景点,有什么好吃的,于是我们就出去逛啦

这个点正好是午休的时间,街上也是静悄悄的,餐厅基本也都休息啦。我们的酒店离大清真寺等古迹非常近,步行过去也就几分钟的距离。

安静的街道种满了橘子树,飘着橘子的清香,带来夏末的凉爽

吃吃吃

吼吼,感觉整个街道都在午睡

肚子饿啦,先找一家开着门的餐厅吃点吧。服务员也不太会说英文,只能我们简单单词的沟通,菜单也就随便点点吧。我点了2个汉堡,结果一看人家做的汉堡那么长!赶紧跟人说,一个就够!然后又看见橱窗里有类似冷菜的东东,于是我点了一个看上去应该是羊肉的东东,貌似人家还分一份、半份,不过也交流不清,就竖一个指头吧,于是端上来一小盆,量还不少。

这顿吃下去量可不小,我们2人也吃的饱饱的啦。那个羊肉汤除了稍微有些咸,沾着面包吃到还蛮好吃的。

吃完继续出去逛,有家书店门口摆的篮子里居然有这样一本书,这是在讲谁呀?

科尔多瓦罗马桥
  • 地址: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Córdoba, España
  • 简介:科尔多瓦罗马桥(Puente romano)为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一座石拱桥,桥中央有一座科尔多瓦守护神——圣拉斐尔的雕像。

吃完饭往前溜达,远远地就看到了一座古老的大桥,心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古罗马大桥啦!至今仍然在使用的古罗马桥最初建于1世纪,在13世纪到19世纪又 有不同程度的修建,大桥以巨石建筑,有16个桥孔。夕阳下古罗马桥是科尔多瓦最美丽的景色之一,站在桥的南端,对岸的清真寺和古朴的大桥相映生辉。

大桥这里有公交车站,也是可以经过我们住的酒店和可以到达火车站、汽车站的3路车。有孩子在这里跟父亲踢球玩呢,真是热爱足球的国度呀!

摆pose呀摆pose

中午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傍晚就要来到,这时候桥边的习习凉风吹着很是惬意,不时有跑步锻炼身体的人们经过,他们的人生为何如此悠闲~

大桥的各种风景,感觉真是夏天傍晚散步的好地方

不知道这个青年吹奏的是什么乐器,感觉很有特色,而且貌似要肺活量很大的样子。我们在桥边坐着吹风,感受一下这个慢节奏,慢慢等夕阳降临。

大桥上的城堡,也是桥上的城门

桥对面的古老建筑,穿过这个厚重的大门没多远就是大清真寺

夕阳慢慢来临

华灯初上

大桥全景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o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寺庙,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天一点点黑了,我们在科尔多瓦的小巷子里穿梭。暮色中的清真寺

• 电话:+34 902 20 17 74
  • 地址:Calleja de las Flores, 1, 14003 Córdoba

就在我们的胡乱穿梭中,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百花巷”呀!如果你凭着字面意思的想象,也许很多人会失望,不过就是条十来米长的小窄巷嘛!不过我们来的这个时候运气好,人很少,所以更加显得巷子的幽静,带着点曲径通幽的感觉,散发着阵阵花香,真是个精致的巷子!

热闹的夜生活

科尔多瓦有很多广场,反正国外这种广场到处都是,广场上基本就是吃吃喝喝夜生活热闹的地方。我们又想找个超市买点水和干粮,先发现了一家小超市,但里面的水不太便宜,一看老板是中国人,于是就问他有没有大超市,他告诉我们附近就有,于是奔到广场附近果然有个迪卡侬,还是这里的东西便宜很多。溜达够了,采购足了吃的喝的,就往酒店回去,看看人家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多么热闹!

擦肩而过的美女!

突然发现拍下来一对kiss的情侣

广场上静静伫立的灯与热闹的广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广场中心

我们提着迪卡侬买的大包小包,路上还有人问我们迪卡侬在哪里,实在是用英语沟通不清楚,于是我给他看相机里拍的这个广场,告诉他就在这个广场附近:)

回酒店路上看见的罗马柱,很有历史的感觉

路上拍的小情调

科尔多瓦总是能给人这样的惊喜,走着走着就仿佛遇见历史

晚安

回到酒店,安静的小院子

大堂的摆设,古老的钢琴

房间的温馨壁灯

第7天

go

早饭我们自己在房间吃了面包、火腿、还有我觉得很好吃的迪卡侬卖的那种油泡的红辣椒,不辣,很香,如果盐味再稍重点就更好了。嘻嘻,吃饱了再出门溜达吧!

马迪亚铝-萨拉古城
  • 电话:+34 957 10 36 37
  • 地址:Carretera Palma del Río, 55 Córdoba
  • 简介:马迪亚铝-萨拉古城一个可以了解伊斯兰帝国的地方。相对于西班牙的其他遗址,萨拉古城的复苏和研究是比较晚才开始的。虽然萨拉古城只有部分得到恢复,但是仍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科尔多瓦的景点相对集中,古城里随意地逛逛到更有意思。基督教国王城堡周二-周五 8:30~10:30免费,其余时间4.5欧,科尔多瓦清真寺除周末和节日外的每天8:30~9:30免费,其余时间8欧,所以安排好计划,门票就可以节约咯:)

我们先去参观基督教国王城堡,反正去马德里的火车票是中午的。基督教国王城堡是科尔多瓦一座中世纪城堡,后来成为拿破仑的驻军军营,这座城堡经历了无数历史风霜。

参观时间说明

城堡内景

城堡的花园也很大,很多桔子树,花儿带来阵阵清香,真好闻

我本来以为这样晃一圈就结束了,但lg认为那个塔是可以爬上去看的,于是我们就重返回去找上塔的入口。有个旅游团带进来就兜了没一会就走了,这就是自由行的自由呀:)

吼吼,我在城堡入口处的房子里看到一个很不起眼的牌子,写的西班牙文,但是看上去就很像塔的意思,于是我就钻进去,窄窄的楼梯,果然是通向塔顶的~

塔上风景别样好呀~

斑驳的城墙无言地述说着历史的风霜

现在的城堡已经成了鸽子的天下,它们在这里生活地很惬意呀~

登高望城堡花园,还是很大滴

登高望科尔多瓦城,大清真寺的钟楼非常显眼

逛完免费的城堡,心情真好~后面进来的游客就乖乖掏门票吧:)科尔多瓦古城很小,随意走走也非常舒服,今天的天气很好,一路都有看见跑步锻炼的人们。

路上的风景,似乎处处都是历史啊

可爱的装饰

午餐

由于我的笨蛋行为导致我们虽然带了相机,可是卡还插在酒店的电脑里,于是逛了一圈又回到酒店。都检查带齐了再休息休息,再出门就该吃中饭啦。中饭去前台姑娘推荐我们的这家餐厅,离酒店不远。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没有客人,店小伙儿挺帅,不过不太会说英文,我们只能简单的单词交流。点了色拉、小章鱼、炸肉排和香格里拉,这顿饭也吃的够饱的。价格不太贵,味道也不错:)

店里的装饰

这个菜味道不错

这两份分量好足,吃的好撑啊!

吃饱了饭也到了中午最热的时候啦~太阳还蛮厉害的,我们决定去维也纳宫,维也纳宫以拥有12个美丽的庭院著称,曾多次在科尔多瓦庭院节的比赛中获奖,所以常被称为“庭院博物馆”。12个庭院各有特色,橘树、柏树和花卉搭配出四季芬芳的园林小景。在去维也纳宫的路上,可以慢慢体会科尔多瓦。

• 电话:+34-902-201774
  • 地址:Plaza del Potro, Cordoba

今天我们又穿过了另外一个广场——波特罗广场,这个时间大家都要午休啦,广场上静悄悄的,只剩太阳火辣辣地考着:

(Plaza del Potro)位于犹太人区的东侧的波特罗广场上,有一家据说塞万提斯曾经投宿过的,在《堂吉诃德》中出现了的波特罗客栈。另外,广场的对面还有一座托莱斯美术馆,里面为参观者展示了19世纪末期出生于科尔多瓦的艺术家弗里奥罗米奥德托莱斯的不少作品,从这里再往东走,有一家叫做坎波斯小酒馆(Bodega Campos)的酿酒厂。

随拍

广场边上有个菜市场,也要关门休息啦!

接下来就是各种安静的小巷子了,好似在走迷宫

这是多么有爱的场景:)

柳暗花明又一村,看见个小公园,绿色植物可真多!

哇,这时候还有工作的工人们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17:00,周日 14:00-17:00
  • 电话:+34 957 49 67 41
  • 地址:Plaza de Don Gomes, 2, 14001 Cordoba

路上遇到一群可爱的小孩子在不停地嬉戏打闹。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就到了维也纳宫

买了门票进去,游客不多,一下感觉到了花园里的凉意

维也纳宫真是小巧精致,到处都是美丽的花花草草

我很喜欢我的这个作品,感觉很像工笔画,所以特意美图了2种色调:)

还有厨房展示

中午真的非常热,太阳还蛮晒的,不过看见这清澈的水流,倒是也能凉快几分

这个庭院较之其他庭院略大几分,墙上布满了漂亮的花朵

在太阳底下摆pose也真是蛮拼的

各种各样美丽的花

经过这个花园,没想到后面还有一堵满满的紫色花墙,瞬间让我想起很多婚纱照还有婚礼上的背景墙,真是说不完的各种美丽呀!

逛完这些小巧精致的庭院,后面还有一些历史古迹的简单展示,总之如果有时间呢,这个庭院还是值得一逛的!

纪念品店也是小巧精致

逛完维也纳宫,回去的路上那帮可爱的小孩子还在,于是跟他们一起拍照打闹,他们看我们是中国人,就跟我比划李小龙,金刚,看来影响力够大的呀!

安静的小巷子

我们又绕过这些漂亮安静的小巷子往回走

回去又在超市买些吃的,经过热闹的广场坐着休息看看风景

回去酒店的路上又看见这个罗马柱,天空好蓝呀

在酒店休息一会,我们再出来逛逛古城吧,还是那些各式各样的花巷,这里的人真的很爱花呢!

又看到这个十字架小转盘

• 电话:+34 902 20 17 74

白天的百花巷有很多游客,所以还是晚上更安静一些

有唱歌的艺人

这里有个看上去很神秘的高级餐厅

大清真寺附近

夕阳下的清真寺

• 电话:+34 902 20 17 74

还是最喜欢百花巷了,晚上我们又来了

酒店

入夜,我们酒店的周围

晚上在科尔多瓦闲逛,还看见了在培训学校学习弗拉门戈的小朋友们,真的好可爱呢,可惜照片和视频都丢了。

第8天

• 电话:+34-957-47-05-12

我们赶在清真寺的免费时间一大早来到了清真寺,等在门口的人已经不少了呢。到了8:30清真寺果然开门了。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目前可以不要门票的时段是周一至周六8:30-9:30。如果是周日造访的话,最好提前看一下官网上的日程表,如果有某些仪式的话可能会提前关闭。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是穆斯林在西班牙遗留下来的最宏伟最美丽的建筑之一。8世纪穆斯林在此建造了清真寺,随着历史的变迁,到了16世纪,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大教堂,如一把刀插入这个巨大的清真寺中心。

所以你可以叫它清真寺,也可以说它是基督教堂,总而言之它就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每一部分都美轮美奂,当它们组成一个整体,依然美不胜收,平衡与和谐之美尽展无遗!

大清真寺里面有钢琴弹奏,应该是神曲一类的,配合着清真寺的气氛真是让人觉得神的地方太神圣了,不是我们凡人应该久呆之处啊!

科尔多瓦再见

逛完清真寺,我们的科尔多瓦之行完美结束,该回去退房赶往车站去马德里啦!

在酒店附近依然坐3路车,等了好一会车终于来了,不过很快就到车站了。离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火车站renfe的取票机器,不过如果在网上打过PDF的话,也可以直接上车,不取票也行。

我闲的把票取出来了

科尔多瓦的火车站,火车站也种着花儿

火车来咯,可是我们按照预先告知的站台等来的车却不是我们这一班,旁边站台过一会也来了一辆车,到底上哪个车,把我们等车的人都搞糊涂了,又没有工作人员,眼看车要开了,好不容易逮到一个列车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们的票,说就是这个刚开来的车,赶紧上吧,于是拽着lg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飞奔上车,还没坐稳呢,车就开动了,真险,还临时换站台也没见得通知的,站台上的小电视屏幕都处于无用状态~~

大都会般的马德里

踏上去马德里的列车,窗外的蓝天白云时隐时现,2个小时就到达马德里了!

马德里火车站,一下车果然人多了起来,和安静的科尔多瓦一下就不同了

在地铁站买了T10票坐地铁就可以到达酒店了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从地铁站出来,哇外面好热闹的太阳门广场呀,真是人山人海,比起科尔多瓦,这里可真是热闹的大都会啦!

太阳门广场实在太热闹了,外面的阳光真好,很多人在这里晒太阳。可是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呢?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确切的方向,于是还是跟着有方向感的lg走还更靠谱些。走了好一会,路上都是专卖店、广场、餐厅、涌动的人群,真是热闹~终于找到我们这个隐蔽的酒店了,招牌完全不明显,就是一个看上去像居民楼的一幢楼,楼下贴着各式各样的门牌号。循着门牌找上去,咦,酒店没人呀。于是我又跑到楼下去,楼下也是一个酒店,前台倒是很热情地帮我电话联系了我们的酒店,不一会就有人下来接待我们了。

checkin

这个楼真的有够古老的,连电梯都好像电视里演的那种,需要自己关电梯门的,要不其他楼层就无法召唤回电梯了

房间很干净呢,还有冰箱,很方便呀!床上还有摆成心形的毛巾,还有糖果,哈哈!

好歹这个酒店前台有热的纯净水,可以把我在科尔多瓦买的方便面泡着吃啦:),泡面比国内小多了,但是味道也就马马虎虎吧,类似我们的不辣的方便面味道,价格还不便宜呢。

• 电话:+34-915-326490

在酒店垫了垫肚子,就出去逛逛吧!外面的太阳很好,人来人往,热闹极了!太阳门广场的苹果店,这个旗帜怎么像小日本的旗似的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走在马德里的街道上,似乎到处都是广场广场,也不记得都叫什么名字了,每个广场都非常热闹,行为艺术的艺人,餐厅的食客,游客,熙熙攘攘:

这个广场是似乎叫马约尔广场

这3个扮怪物的艺人总是会出其不意地吓唬经过的游客,哈哈!我经过的时候,他们就故意搞怪抛飞吻:)

继续看看马德里的风光

漂亮的教堂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一路走着逛着就来到了马德里皇宫啦

我们到的时候皇宫已经结束当天的参观了,外面的铁门已经关起来啦,游客已经陆续从里面出来了。没关系,继续看看马德里的街道风光吧!

随拍

又来到一个热闹的广场,广场上有个吹泡泡的大叔在教孩子们如何吹出巨大的泡泡

好大的泡泡

广场很热闹吧!

天气不错哟,又可以臭美啦:)

继续广场广场~

公园公园,美女美女:)

天空蓝蓝的,云朵好像棉花糖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e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这个广场我记得,叫东方广场,广场上的雕塑是堂吉诃德吧

走累了,在广场的椅子上坐坐,看看过往的人,吹着徐徐的风,真惬意!这里还有个小市场,卖着一些围巾呀,纪念品呀之类的东西,游客蛮多。逛的差不多了,往回走吧!

• 电话:+34-915-326490

又走回太阳门广场啦!热闹非凡,可要看好自己的包呀!

路上有很多的伊比利亚火腿餐厅,好多好多火腿呀!价格可不算便宜,我们又买了一点点回去尝尝。味道偏咸,吃多了会感觉腻,少吃点还是觉得不错的。

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家乐福,这里卖的香格里拉几欧就一大瓶呢!

晚餐我们就在酒店解决啦!从超市买的色拉、好吃的油泡辣椒、伊比利亚火腿、牛奶、饼子可以卷肉吃,嘻嘻,比餐厅的好吃又实惠~吃的真饱!

第9天

早安

我们退了房就去车行提车啦~一大早爬起来,路上的行人很少,干干净净

因为我们只知道车行位于大概哪条街道上,于是走了远路顺着大街找到了我们的车行,原定9点拿车,不过车行就1个工作人员办手续,大家排着队,等我们拿到车都差不多10点啦!不过拿到车的时候还真是让我惊喜了一把,真是个拉风的小车车啊!

由于封路的缘故,导航仪显示的路统统都被封上了,实在不知道该从哪里绕出去,一路上都是骑行的人,队伍好庞大

开向塞戈维亚

不过我们根据塞戈维亚在马德里以北的方向,一路向北开过去。终于绕完了这长长的马拉松骑行的队伍,开向了塞戈维亚!看看我们可爱的小车:)这是一个休息站,可以吃饭,我们上了厕所又驱车前行了。

天非常蓝,路况也很好,几乎没什么车,一路平坦,lg很少开手动挡的车,不过开了一会也开始慢慢熟练啦。

很少看见大公司,不过路上看见了Oracle公司,规模看着还蛮大

远远地看见一个大十字架,不晓得是什么东东

欣赏一下路上的美景,一个多小时就要开到塞戈维亚啦

高速收费口,有人工收费的,马德里到塞戈维亚8.3欧

高速票

吼吼,进城咯,塞戈维亚真是个安静的古城,路上行人很少,马路不宽,路边虽然停了很多车,但大家都很有秩序,绿树成荫,真是个好季节!

入住

我们的酒店在古城里面,按照事先和酒店沟通的路线以及导航的结果,我们开到了古城里面,lg说应该就在附近了,古城里面的路不是很好走,很窄,而且有上下坡,开着开着似乎就到了死胡同似的,于是我下去走了一圈找酒店。找了一圈以后又问了一个餐厅的老板,原来就是刚刚我看见的酒店,可是我对比了酒店老板给我的照片,好像我们来找茬的图,实在是不容易认出来是我们的酒店呀!

酒店入户处

接待我们的小伙儿也是个很热心的小伙,告诉了我们免费停车场、收费停车场的时间和费用,还告诉我们比较好吃又不太贵的乳猪店。房间是预付的,不大,但是很干净,住一晚够了,而且就在大教堂边上,交通非常便利。

卫生间也很干净,感觉卫生间的比例比房间大多了

房间外面还有个公用的客厅,有咖啡机,不过不是免费的

出门

入住好了以后,我们按照酒店小伙儿告诉的免费停车场,把车开过去,离酒店大约5分钟车程,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还是很方便的。从热闹的小街道开过去,一路上拉风的敞篷小车都备受瞩目呀,哈哈。街道很窄,虽然我们的车已经很小了,可是穿梭在人群中还是得非常小心,游人只有站在街边边上,我们才能开过去。

开车去停车场的路上会经过城堡,城堡门口有照相的艺人,我还以为是免费的呢,不过是收费的~看上去生意还不错呢!

免费停车场相对于这个老城来说算大了,可是已经停了很多车了,先来先到哟,来晚了也没有车位啦

随拍

车停好后我们就顺原路返回,可以先去城堡看看,一路上的风景很好哦,可以慢慢走慢慢看。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大教堂

继续前行,会有指示牌告知观景点,还是大教堂,景色很壮观呀,关键是不会像国内一样人山人海,可以随便照相!

我已成功地和景色融入一体。。。。。

再往前走就可以远远地看见城堡啦!想必来塞戈维亚的童鞋们都知道,这里的著名景点就是城堡、大教堂、引水渠还有烤乳猪~所以来到这里千万不可错过这几样啦!

• 门票价格:成人5€,优惠价3€
  • 开放时间:​夏季:4月-9月:10:00-19:00; 冬季:11月-次年3月:10:00-18:00
  • 电话:+34-92-1460759
  • 地址:Plaza Reina Victoria Eugenia, s/n, 40003 Segovia
  • 简介:位于西班牙塞哥维亚城西端,城堡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当时西班牙北部城市卡斯提尔(Castile)的要冲上,临崖而建的塞哥维亚城堡,因战略考虑,拥有绝佳的视野,入口还有10多米深的护城河,以防范敌人攻入。 在罗马统治时期

塞戈维亚城堡一般音译阿尔卡萨城堡,始建于12世纪,但15世纪初才有比较积极的建筑动作,完工时间约在1455年,不过,这里曾在1862年发生火灾,因此目前所见大部分为19世纪的重建结果。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采用下方河流里一种称为“fisara”的片岩为材料,这种岩石会在光线底下产生金属般的光泽。只是,看见这座城堡的人不知是否觉得眼熟?据说当年迪士尼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白雪公主的城堡。无论如何,城堡居高临下的地势,提供游客饱览塞戈维亚城内和附近平原风光最佳的位置

进入城堡,外面像是个漂亮的大花园

表示看不懂是什么雕像

看看这是什么树

吼吼,这是栗子树!结了很多栗子!从这看看城堡外的风光

换个角度看城堡

城堡的旅游团还不少,相对而言这里游客还算多一些。我们在城堡门口买了票,城堡 5欧,登顶2欧,我们买了登顶的票,还是值得一去哟!

白云朵朵很像棉花糖耶!

其实这个小塔是很高的,我猜测是瞭望塔吧

走进城堡要穿过类似于桥的走廊,从桥下看上去,特别的深,应该就像护城河一样是保护城堡的。走进后,顺着游览方向就ok了,里面不是特别的大,展示了一些骑士呀,盔甲,画儿一类的展览品。

金碧辉煌的屋顶

窗户的造型很漂亮,没有玻璃的,可以看外面的风景

外面的风景很不错哟

彩色玻璃,看上去好像扑克画

登上了一个小平台,向下看见的不知道是不是国王的小花园

这难道是一口井吗?很多人在这里照相,那我也凑个热闹吧!

顺着游览路线往下走,可以参观一个小的展览馆,有一些武器之类的展示,还有迷你的骑士

要参观塔顶,还要回到进口处,从另外一个进口爬楼梯进去。参观完小展示馆城堡的游览就基本结束了,穿出来可以看到一个小广场,其实进出都会穿过这里。

要登顶就要爬很多楼梯,有些地方特别窄,只能一个人经过,楼梯挺长的,得有好多层楼高,爬的人气喘吁吁。爬一部分就会有个平台可以出去看看风景。爬到塔顶可以看见尖尖的蓝色屋顶

塔顶是这样的,吹吹风感觉很惬意啊,很不错!

塞维利亚古城很小,走不了很多路就基本把古城逛完了,从城堡开始参观,结束后一路上就可以经过大教堂,最后到引水渠。

经过大教堂,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

塞维利亚感觉保留着很多罗马风情的建筑

路边的住家,感觉很漂亮

引水渠

远远地就看到了引水渠,确实很壮观。

这座水道桥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雄伟和保存最好的古罗马遗迹,还是塞戈维亚的象征,并被使用在其城徽上。该建筑修建于公元1世纪,最高达28.5米,用167个拱门支撑。其水源来自17公里外的冷水河(Fuente Fría),水流在途中会过滤掉一些泥沙,通往老城中心的城堡(Segovia Alcázar)、阿索格霍广场(Plaza Azoguejo)。高架渠将近两千年来一直运作良好,为塞哥维亚提供了水源。

当我看见这个壮观的引水渠时,不得不为几千年的古人的智慧感到由衷地赞叹。塞维利亚的古城四通八达,换个小路走走,不仅可以欣赏古城风光,还可以看到水渠的另外一面。

美丽的古城,10月的天已经有一些初秋的味道了

这里远远地就可以看见引水渠的全貌

站在这里俯瞰古城,美好的色彩真的好像童话一般

继续欣赏引水渠,如果是太阳西下的时候,阳光透过引水渠洒向大地,则更加壮观

这是罗马著名的标志,在这里也能看见。

随拍

酒店小伙给我们推荐的吃烤乳猪的餐厅离这里不远,于是我们就寻找过去,时间太早,餐厅还没开始营业,这家餐厅叫Maribel,我们路过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因为标牌看上去不像这个名字,可是这家餐厅的左边和右边实在也没有别的店了,感觉还有些荒似的,于是问了下服务生,告诉我们就是这家,要晚上7、8点开始营业,现在时间还早呢,那我们就溜达溜达吧。

引水渠附近有汉堡王之类的快餐,如果饿了就在这里先垫垫吧。吃了点快餐,我们决定先溜达回酒店,晚上也许会冷一些,回去穿厚点再出来。

可爱的小美女

夕阳西下,塞戈维亚的美丽傍晚

晚餐

餐厅已经为晚上的营业开始准备啦,而其他的店铺比如卖衣服、鞋子的则已经打烊了。感觉人家的生活好悠闲惬意啊!

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看见中国餐厅呀!

经过我们的停车场附近的小转盘时看到的可爱公交车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大餐登场!餐厅挺大,但人不多,我们坐在里面一间,直到吃完就我们俩人,服务生态度好的不得了,我们点的是1人套餐,但服务生说2个人吃也足够了,只要28欧,oh,yeah,有餐前面包、一瓶水、红酒、一道菜、色拉、烤乳猪、点心,性价比很高呀!

被我们包场的餐厅,哈哈!

红酒是倒在当地的特色小罐里面,后来我也买了一个罐子回去,虽然很不好带,但很喜欢还是带了一个回来,价格很便宜,只要几欧。

这道菜好像是鸡蛋混着什么蔬菜做的,味道还不错

色拉很爽口,和烤乳猪一起吃就更好吃啦

我们的重头戏就是烤乳猪!真的很好吃,皮考的焦脆焦脆,真香~看看这样颜色是不是就很美味:)

餐后甜点我选了塞戈维亚当地点心,可是实在是太!甜!了!

这顿饭吃的我们酒足饭饱,无比满足,只要28欧呀~~有酒有肉~~太满足了,果然比城中心的性价比高N倍!!

心满意足出来,在餐厅看见这个东东应该是烤乳猪用的吧!

月亮已经高高地挂在天上咯

夜景

暮色中的引水渠

主街上的餐厅装饰很有意思

两只光屁股小猪:)

夜色中的大教堂显得更加凝重

第10天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睡个好觉,一早起来,本想出去找家餐厅吃早饭,意外地在主街上看到了家乐福。昨天在这里逛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门脸实在太小了。哈哈,有了家乐福,就可以补充好多食物和水啦!真棒!于是买了色拉、意大利面、披萨,酒店有微波炉,可以加热,真棒呀!

托雷多go~

阳光真是无限好,我又在教堂对面的纪念品店里买了些瓶瓶罐罐带回去,吃好早饭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去托雷多,已经快要中午啦!

等我们从塞戈维亚收拾停顿出发已接近中午了,有了自驾车出行真的方便很多,而且不用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全部扔车上就好啦!今天的天气是一如既往的蓝天白云,告诉公路畅行无阻,从塞戈维亚出发去托雷多要绕过马德里的城边,谁让这2个城市一个南,一个北呢!快到托雷多时我们还走错了一点路,主要是路的标识太不清晰,以为前面没路哪晓得就应该顺着开下去,还好又找到边上一条小路绕着开了回去。

开到托雷多大概也要一点左右了,我选了一个不在古城内的酒店,有车就是方便呀~照着GPS开过去就可以了。

进城啦!

酒店可以说在半山上,第一次山坡上的分岔路开过去看到一个挺不错的酒店,但是仔细一看不是我们的酒店,于是又回到分岔路,还差点开到别人院子里,后面跟着别人家回来的主人开着摩托在外面后面,汗!打听一番后,顺着指示(中间又开到无名小路开不出去了)找到我预定的酒店,结果你猜什么,酒店写着搬迁到**酒店,晕居然就是第一次我们看到的酒店。。。。。人生呐!

这是退房时拍的酒店入口照片,天气是不是有些阴天,看上去是不是有些像个大别墅:)

酒店大堂很大哟

给我们分到的是一楼的房间,第一次的大床房我觉得阳台风景不太好,因为在夹角处,风景都被挡了很多,我们提出能不能换个风景更好的房间,答复高层的没啦,于是调换了一个阳台风景稍好些的房间,不过就是标间啦。

房间装饰很有点复古的感觉,房间也是很大的哟

阳台风景,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很适合自驾游客

可以眺望到古城哟

酒店有游泳池,餐厅,酒吧,不过感觉泳池还没有很好的打扫出来,而且下水似乎有些凉,也没有人游泳。

酒店的院子,在这里度个悠闲的周末很不错啊

随拍

酒店前台很热心地给了我们托雷多的地图,还告诉我们大致的旅游路线以及免费的停车场。古城内是没有免费停车场的,所以只有停在桥边然后步行参观,不过并不是很远,所以停在桥边挺好的。离开就当前,前台让我们把钥匙放在她那保管,我还纳闷呢,怎么钥匙上挂了一个巨大又重的塑料环,原来不用我们把钥匙带出去,我还自作聪明地把环给摘了。。。。。

在酒店休息好了我们开车去古城,先把车停在半道上,然后拍拍托雷多很有特色的粉色栏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粉色的栏杆,好有爱!

天气很好,拍完了栏杆我们再把车再往前开一点离古城更近些,当然免费停车位也是有限的,停满了就没有啦!大桥附近可以停车,如果这里没有空位,就稍微开远些停。

大桥这里看风景也是很好的哦!

过了大桥可以登高望远,风景很不错!

托雷多古城汇集了西班牙的太多历史,沉淀了很多具有文化底蕴的建筑,我们就休闲地散步于其中吧!

托雷多大教堂

当然最著名的就是托雷多大教堂啦!

托雷多市的大教堂是西班牙的大主教教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名胜建筑之一。大教堂始建于1226年,直到15世纪末才完工,由于建成后曾历经多次重新修饰和增建,使大教堂的建筑风格虽然以哥特式为主,但还包含有其它多种风格。参与大教堂建筑的艺术家们大部分都是这一领域中的佼佼者,包括了Martín、Petrus Petri、Enrique Egas、Berruguete、Pedro Guas、Juan Guas、Narciso Tomé、Rodrigo Aleman、Villalpando等数位建筑大师。大教堂的底座平面为带有五座殿堂的长方形,教堂中的许多部分都十分杰出。

大教堂外部所有的大门都非常引人注目,特别是正面的入口。正门由三道大门组成,分别是“地狱之门”(Puerta del infierno)、“赦罪之门”(Puerta del Perdón)和“审判之门”(Puerta del Juicio)。在这三道大门上设有一组表现最后的晚餐的雕塑群;教堂的正面还高耸着两座塔楼,其中一座有在哥特—火焰式的尖顶,而另一座则有着哥特—文艺复兴风格的圆顶。

在教堂内部,将看到位于正殿中央的唱诗班席位,精雕细琢的座椅令人叹为观止;主礼拜堂同样值得参观者细细观赏,其祭坛设有晚期哥特风格的大型木雕装饰板,极其精美;半圆形后殿已成为其它建筑纷纷效仿的范本;教堂正厅祭坛后面弯曲的走廊装饰着华丽的巴洛克式彩色玻璃;另外,这里还设有至今依然按照极其古老的、带有阿拉伯风格的仪式举行弥撒的基督圣体礼拜堂(Capilla del Corpus Christi)以及圣伊德方索礼拜堂(Capilla de San lldefonso)和新君礼拜堂(Capilla de los Reyes Nuevos)等许许多的次礼拜堂。另一方面,位于大教堂博物馆中的圣器室(Sacristía)中还收藏着拉菲尔(Rafael)、鲁本斯(Rubens)、委拉斯盖兹(Velázquez)、哥雅(Goya)、提香(Tiziano)等大师的伤口以及葛雷柯(El Greco)最杰出的油画—《殡葬》(“El Expolio”)等名作。此外,参观者们还能观赏到手抄古籍真迹、各种宗教法衣和大教堂中收藏的其它珍宝。在多件珍宝中,最值得一提的是“Custodia Procesional de Arfe”,是Arfe家族(16世纪的西班牙家族 ,以制作金银手工艺品而闻名)用200多公斤黄金、白银和宝石制作的宗教游行用圣体龛,极具庄重威严的气度。

夕阳一点点就覆盖住了托雷多,随便在这些巷子里穿梭吧,即使迷路了也不可怕,总是会有旅途的惊喜带给你。

好像秋天的童话般的色彩

古城外面壮阔的景色

托雷多的夜晚开始来临,美丽的夜色一览无余

古老的城门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虽然是座千年古城,但是依旧体现出现代化的设计,一座好几层楼高的电梯连接了古城和居民区,从这里就可以很轻松地回到城内居住的居民区了~

回到酒店

大致地溜达完了古城,肚子也饿了,于是开始觅食。托雷多的晚上并不是十分地热闹,吃饭的地方也不是非常集中,只有主街道上还零零星星地开着几家。在我们找餐厅的路上,还经过了一个大学,网上搜搜貌似是叫“翻译学院”,看到很多大学生陆陆续续地放学回家了~晚餐在白天经过的热闹街道上一家看上去人很多的餐厅解决了,价格偏贵,味道还行。可惜很多照片因为后来被小偷把包偷走,也随之丢失啦~吃完晚饭,我们再踱步到停车的地方,一路上几乎已经看不到人了,托雷多变成了一个安静的古城,开车回去也是显得分外僻静,lg对手动挡的车还是不能很好地控制,上坡的时候就好容易熄火溜车。。。。还好我们后面也没有车跟着。。。。终于安全地回到酒店,红色内饰让酒店看起来很明亮温馨

酒店的夜晚也十分美丽

从酒店可以遥远地看着整个托雷多古城

第11天

又是一天好风光

睡个好觉早上起来,迎接我们的又是这样美好的风景

早饭依旧是从家乐福采购的面包牛奶,倒是也省了不少银子。吃完早饭我们决定再开车去山坡上转转,寻找能看到整个托雷多古城的观景点。我们不知道往哪里开,就凭着感觉往高处开吧,可是第一次选的方向似乎越开越看不到古城啦,最后居然开到了路的尽头是一座在建的别墅,就没有路啦,好吧,那就来这里留个影吧:)

摆完pose再一路开回去一路看看风景,退完房我们再继续开车看风景。

这次我们选了另外一条岔路口开上去,果然没开多久就看见了有人在那里照相。这个景点果然被我们找到了,可以一览无余地俯瞰古城。今天的天气时不时有些乌云飘过去,看上去天似乎不是特别蓝。

在这里看够了风景,我们就要开车回马德里啦!美丽的古城,再见!

回到马德里

从托雷多启程回马德里,乌云只是时不时地飘过一点点,总体天气还是很好的。快到马德里的途中我们找到了一家加油站,研究了半天搞不懂这个加油站是怎么加油的,先问了第一个也来加油的人,实在沟通不了。又来了一个年轻人,也基本不太会说英语,手脚比划了半天,他指着加油器那个屏幕,大概意思就是要在上面输入你要加多少。可是实在看不懂西班牙文,搞不定,后来他帮我们输入了一个数值,然后里面的收银台就从播音器里传出来,那意思是我们要交多少钱,可我又不确定是不是我们要加的那么多升数,于是跟lg大概算了算,先加15L吧,于是我去里面收银台给小姑娘写了个15L ,她应该是看懂了,收了20.84欧。交完了钱,再拿着加油枪加油就行了。搞了半天总算搞定,不过这个年轻人真的很热心,一直看到我们顺利加完油才走,虽然很难沟通交流,但真的很热心呀~不过加完油后我们发现小盖子怎么都盖不严实,一路上也就这么开回去了。。。。。

开车到了马德里,觉得这个城市很干净,路两边的风景也也不错,欧洲特色的建筑充满了整个街道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我们决定先去伯纳乌球场再逛一圈,得先把车停下来呀,球场外有计时停车的,但是我们担心租来的车万一被蹭着刮着就不合算了,于是转了一圈发现了地下停车场,而且还看到了一个球场外的加油站,一会出来再加满就可以还车啦!

伯纳乌门票,19欧/人

球场绿荫——从高处俯瞰

球员的鞋子、衣服、奖杯

来到绿荫场上

VIP席

明星球员

新闻发布会现场

球场外面

酒店

这次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在里面逛了两三个小时才慢悠悠出来,只是停车费可真不便宜呀,花了6.8欧~~逛完球场加油,这次加油有人帮忙加,于是我写在手机上加5L,加油员加油的时候问我们要钥匙,原来这个加油盖是要钥匙才能盖紧的。。。。昏过去,我们就一路上这样松散着盖子开过来了。。。。顺利地按照GPS的指示开回了租车公司,马德里的路真的很不好走,很多小路曲里拐弯,还好有GPS才能找到目的地~开到停车场,把钥匙还给工作人员,基本没有怎么检查车子就让我妈拿着行李走了。再去租车办公室确认了一下车已还就ok了,还是手动挡合算,3天才不到50美金。。。加上油费20.84欧,高速费15.15欧,总体还是很合算!

拉着行李回到酒店,这次的房间依然干净漂亮

酒店小伙依然很热心,不仅帮我们把之前寄存的行李搬到房间,还帮我们预定了明天去机场的班车,一个人9欧,很方便,会来酒店接。

• 电话:+34-915-326490

在酒店休息一会,我们决定去丽池公园。先在太阳门广场逛逛啦,这个广场永远这么多人熙熙攘攘,很热闹,按照网上的攻略找到了马德里0公里标志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很多照片都丢啦,所以后面剩下的照片越来越少了。坐地铁可以直达丽池公园,很好找。这是个很大很漂亮的公园,下午的点很多人在这里休闲运动。门票免费,有时间可以来看看哟

在公园摆摆pose也不错呀

泛舟湖上倒是很不错呢,悠闲的生活

到处都是爱运动的人

漂亮的公园的路

公园里有很多栗子树,我们捡了很多还大老远地背回国,即使背包被偷都没把这东西丢掉。。。。。还花费我半天煤气和水烧了半天,结果!!结果!!很难吃!!!不是甜的!!!只能全部扔掉!!!

公园的傍晚很美丽

成双成对的是鸭子还是鸳鸯啊?

练习划船的运动员

帅帅的骑警

嘻嘻,拍一下骑警

真的很美丽的傍晚

公园逛完天也黑了,准备回去吃饭~

夜幕降临

回到酒店附近依旧很热闹

我们这次在酒店附近吃了中餐,生意还不错啊,来吃饭的老外也很多,还有的老外在试图用筷子吃面条,哈哈!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马德里的最后一晚,明天还要一大早起来去机场呢~

第12天

早上退了房,司机很准时地来楼下接我们,迎着朝阳出发啦!马德里,再见!我们要去葡萄牙啦!马德里到里斯本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飞机就到了,就这样,我们从一个国家来到了另外一个国家,相比起我们的地大物博,欧洲的交通实在是太便利了!不等我们游完全中国,欧洲这么多国家都可以跑一圈了!

里斯本的机场有很多可爱的绘画

机场外面白云朵朵,不过似乎时不时有阴天的迹象

根据事先与酒店的联系得知从机场坐地铁就可以直达酒店,很方便,于是我们就去买地铁票。琢磨了半天没搞定自动售卖机,又去人工窗口买了2张,1.9欧/人/次,含0.5欧制卡费。不过后来发现这种卡是可以在人工柜台充值的,包括你去辛特拉,坐船等等,这样可以节约每次都要给0.5欧的制卡费。另外还有一种24小时紫色通票,6.5欧一人,也是含0.5欧制卡费,可在24小时内任意搭乘地铁、公交、小黄车、免费坐上下电梯。

在机场买票的时候遇见2个中国姑娘,很巧的是等我们到了酒店,她们也是跟我们住一个酒店的~~嘻嘻,世界真小。终于找到酒店,标志不是很明显,夹在一幢楼之间。外面挂着好大的GUESS广告,性感的pp哟!

好看!嘻嘻~

坑爹的是这个酒店在5楼居然还没有电梯!!!我爬上去叫了酒店的小伙,我们3个人坑次坑次把一大堆行李终于搬了上去。酒店外墙看着满古老的,不过里面卫生做的很干净。房间挑高超级高啊~我选了带浴室的房间,可是这个浴室太鸡肋了,水不好还不说,设计的这个高度实在是没法很爽地洗澡啊~后来洗澡我都在外面的公共浴室洗了。

房间一景:房间看着还不错,还准备了2个青苹果,够酸的。。。。浴巾、浴衣、拖鞋等都不错,拖鞋我还带回来了。。。。想着在飞机上穿,结果我把拖鞋托运了。。。

放好行李,酒店的小伙很热心地告诉我们有什么好吃的,怎么去辛特拉,还给了个地图。酒店位置就在里斯本rossio广场,离rossio火车站非常近,走过去两三分钟,去辛特拉很方便的~因为照片大部分都丢失的关系,后面的照片会越来越少了

先把好吃的都上上来吧,反正就是在里斯本这几天吃的好吃的啦,离我们酒店也很近,晚上吃饭还排队呢,到8点就结束营业了。在里斯本吃的几顿中饭和晚饭都是在这里吃的,葡萄牙人的英语普及度比西班牙人好多了,所以大部分都可以交流,没问题。看看我们吃的美餐

这个章鱼沙拉好好吃,每次都喜欢点,到后来吃的都不爱吃了。。。。这是吃的最高境界吗?

这个米饭是热情的店员推荐的,味道好像酸汤鸡米饭,第一次吃好好吃啊,可是在旁边的餐厅吃第二次就觉得不好吃了。。。。。

饭后送的小酒,实在喝不惯,太冲。。。。。为了不浪费,lg都喝了。。。

餐厅名字,这里就这2家餐厅,但是生意都很火,味道都还不错。

随拍

饭店对面有个什么店勒~~吃完饭我很好奇地掀帘子探头去看了看~~好像是个成人录像厅。。。。。好吧~

肚子填饱了,就出去逛逛吧~先买了24小时的通票,我们离上下电梯很近,所以先去体验一把~~这个电梯其实是个小叮当车,然后把我们从里斯本低处运到高处去。里斯本这个城市分上城和下城(忘记了是不是这么说),上城就在山坡上一些,高度高些~坐这种小工具上下很方便~买24小时通票就随便坐吧,不然就要上车买票了。

看看风景再随意逛逛吧~看到黄色的小车也可以随便坐,只要有通票刷一下就行~

里斯本给我的印象就是红蓝相间的~有图为证!感觉这么美好呢!远远地看到的是里斯本的城堡,等我走近了就在门口看了看,没有买票进去。

真好看~~

城堡门口

里斯本的大街小巷

天色渐暗,路上的风景也慢慢坠入夜色中

漂亮的大花树

在马路上看到葡萄牙好声音的广告~~真火呀~

• 电话:+351-96-8412612
  • 地址:Praca Dom Pedro IV, 里斯本 葡萄牙
  • 简介:欣赏广场上的佩德罗四世纪念碑、雕像群及周围的18世纪建筑。

对面是某广场,穿过去又可以走到rossio广场

晚上站在海边实在太冷了!风吹的呼呼的!冻得人连拍照的兴致都没了!我都把lg的衬衣给裹腿上了。

穿过广场,又是热闹所在

来到葡萄牙当然要尝尝正宗的葡式蛋挞啦!可是我怎么觉得太甜太腻呢?

第13天

• 电话:+351-96-8412612

在楼下简单吃了早饭,我们计划坐15路车去贝伦塔看看。依旧经过rossio广场。今天的天气时好时坏,还是带把伞比较保险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坐15路车会先经过哲罗姆派修道院,然后到达贝伦塔。我们在车上看见哲罗姆派修道院的旅游团超级多,于是决定先去贝伦塔看风景。下了车远远地就看到了贝伦塔。

贝伦塔(英语:Belém Tower,葡萄牙语:Torre de Belém)是一座五层防御工事,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贝伦区。它建于曼努埃尔一世(Manuel I)时期的1514年到1520年间,用来防御位于贝伦区的港口,以及附近的圣哲罗姆派修道院。

贝伦塔矗立于特茹河北岸,是贝伦岸边两座名塔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也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这是一座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古城堡,是葡萄牙有名的地标,也是里斯本的象征,它见证了里斯本昔日曾有过的辉煌。如今它已被辟为博物馆,首层还陈设有当年的大炮和炮台。 贝伦塔看尽了世间的凄凉。贝伦塔建于1500年,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虽名为塔,但是它更像一座小型的碉堡,镇守在河岸边。整个塔身全部用大理石打造,底部原为储藏室,后用来关押囚犯。每当涨潮时分,顶部的塔楼如浮在河面上,漂浮不定,美若仙境。贝伦塔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耸立在特茹河畔,建于16世纪初,是当年扼守里斯本门户的军事要塞。贝伦塔是海盗式冒险航海的见证,是葡萄牙地理大发现的起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其外形像一座碉堡,全都用大理石建造,是里斯本无数纪念碑中最华丽、最优雅的建筑。

等了一会车就来了,等车的人还不少,不过这里是起点站,所以还可以坐到座位。等车时有中国来的阿姨跟我们聊天,这个阿姨可真利害,英语也不是特别灵光,但她都去过很多国家了,而且都是在网上约驴友出行。这次约的是个小姑娘,我还以为是她女儿呢~

贝伦塔的纪念

经过路上的纪念碑

再看见很多游艇,不知道是不是都是私人的呀~

热心的人们

路上能问到的路人实在不多,看见一个餐厅,于是过去问了餐厅小伙怎么到大耶稣像。小伙儿很热心,告诉我要去坐火车到港口,还帮我把站名都写下来。于是我们继续向前走,走的还挺远,终于看到不太起眼的过路的火车站。可是标识的方向也不是很清晰,也没见有工作人员,只好问了路人,还好问一下,否则又坐反了~上车没见到收票的,原来是下车后出站时像出地铁一样要刷一下票。我以为我们买的24小时票也可以刷一下,可是出站的时候"哔哔”响。工作人员是个和蔼的老爷爷,看了一下我们的票告诉我们这个不可以用,不过还是很nice地把我们放出来了。。。。。。也木有让我们补票的说。。。。。火车站一出来就是港口,到港口询问了工作人员买了2张船票坐到对岸,方向很多,一定要问清楚别坐错了~

午餐

看完大耶稣像,再原路返回。出了港口就是超市,在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当中饭。可是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坐下来吃,再往前走走发现有个小公园,雨也停了,于是我们开始愉快地吃中饭~

公园有很多的鸽子,稍微喂一点就有大量的鸽子和更大的鸟飞来,有点吓人,于是不能再喂他们了。

随拍

吃完饭再坐小黄车随便逛,反正不怕走丢

又经过一个大公园,里面有很多惬意的鹅,大摇大摆地走在公园

路边的风景

• 门票价格:4 欧元
  • 地址:Praceta do Cristo Rei 27A Não é localizado em Lisboa e sim em Almada, 阿尔马达 葡萄牙
  • 简介:里约热内卢耶稣像同款,在此可欣赏到对岸的美丽城景及壮丽河景。

到站以后看好回去的时间,卡好时间等车,不然一等又是一小时。

• 门票价格:5欧元
  • 地址:R. do Ouro, 1150-06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今天再去补坐一下圣胡斯塔升降机,昨天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太多了,晚一点人会少一些。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在装修,外墙都被包裹起来了,只能上去看看风景了~用通票可以节约门票啦~

圣胡斯塔升降机(Elevador de Santa Justa),又有人称为卡尔穆升降机(Elevador do Carmo),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台升降机,位于圣胡斯塔街(Rua de Santa Justa)末端,连接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与较高的卡尔穆广场(Largo do Carmo)。这台钢铁升降机高45米,新哥特式装饰,每层都有不同的样式。通过螺旋楼梯可达顶层,顶层有一个阳台,可供观赏圣若热城堡、罗西欧广场(Rossio)和庞巴尔下城的景色。它设有两个升降机笼,均为木质内饰,最多可乘载20名乘客。这台升降机已经成为里斯本的一大旅游景观,在里斯本的城市升降机中,圣胡斯塔是唯一垂直的一台。其他诸如光荣升降机(Elevador da Glória)和修道院升降机(Elevador da Lavra),都更像是帮助人们登上里斯本山坡的缆索铁路。

因为照片大量丢失,所以后面的照片就非常少了

第14天

我们在陆地的尽头

在我决定要来葡萄牙的时候并不知道,陆地的尽头就在里斯本不远的辛特拉小镇。从去过的朋友那里听说后,上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才发现是个一定要去的地方。既然来到了里斯本,最通常的行程就是花一天时间去辛特拉,不过当我来到辛特拉后,便喜欢上了这个具有沉淀而又安宁的小镇。如果以后再有机会来,那么一定要在小镇住一两晚,慢慢地感受它的美丽。

辛特拉小镇虽然不大,但是景点非常丰富,所以如果想在一天之内全部参观完的话,时间是非常紧迫的。于是我们起了一大早赶8:00的火车去辛特拉。好在我们的酒店离rossio火车站非常近,去了以后告诉售票员买“one-day-ticket”这样最合算,既包含来回火车票也包含在小镇当地的巴士费用。

早上的火车非常空荡,辛特拉与里斯本之间的往返火车在上下班高峰时间15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30分钟一班,花费时间为30分钟左右。

我们带了一天的干粮,早饭也在火车上解决了,节约时间嘛!对当地人而言,里斯本往返于辛特拉其实就好像我们从郊区来市区上班一样的通勤地铁一样,所以班次是很多很方便的。起的真早,感觉城市还没有睡醒,沿路会经过其他的小镇

顺利到达辛特拉,火车站也是很有特色的哟!

从火车站出来后不远处就是巴士站,巴士站把各个巴士以及经过的路线和辛特拉的地图都标识的很清楚,我们在巴士车上还拿到了中文的说明,看来中国游客是真多啊!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辛特拉宫——摩尔人城堡——佩纳宫——雷加莱拉庄园——罗卡角——梦思雷宫,地图上也标识出了各个巴士会达到的景点,所以非常方便。我们到巴士站太早了,还等了好一会巴士才来呢!由于照片丢失了很多的缘故,这里呈现的只是很少量从云中同步回来的照片了,真可惜!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Queen Dona Amélia Square,2710-616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各种特色房间推荐细细参观。

辛特拉的文化景观,位于里斯本以西约20千米处。辛特拉是里斯本北郊的一座小镇,空气新鲜,风景优美。公元14世纪,约翰一世在这里建造了夏天的行宫——辛特拉宫。行宫经多次增建,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

辛特拉宫的标志就是那2个大大的烟囱,我们到的早因此还没有大批量旅游团的到来,购买门票可以入内参观。我们在门口欣赏了一下建筑的外观就继续前行啦!

每一个巴士站都有这样的可爱标识,如果要下车或上车认准站牌,巴士就会停车,不过不要坐错了哦!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优惠:3.0欧元
  • 地址:2710-405 Sintra, 葡萄牙
  • 简介: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城堡,登上气势磅礴的城墙,周围景色一览无余。

从辛特拉宫坐巴士到摩尔人城堡,路上非常狭窄,而且山路盘旋,有得地方师傅甚至需要到一下车才能继续拐弯开过去。尽管如此却丝毫不影响师傅飞奔的车速,这车技真是让我叹为观止啊!

摩尔人城堡+佩纳宫门票,一个人18欧元。建议买联票,分开买的话,等到你参观完一个景点再去另外一个景点的时候排队的人群是人山人海呀~

摩尔人(Mauros)城堡是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的城堡,是摩尔人于17世纪建造的。台阶中间部分很早就坍塌了,尽管如此,人们还说这座耸立的建筑物令人喘不过气来。在300米长的城墙上可以对周围景色一览无余,而在城墙内,自然景色掩盖了坍塌的房屋。在城墙外边,紧挨着佩纳王宫。

当然了,这个精致的小城堡跟中国万里长城比起来简直好像是玩具版的一个城堡而已,不过这种精致的感觉倒是让人觉得这个小城堡也很可爱。尤其是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要进检票的门口时,大石头上"屹立”着一只大猫咪好像门神似的岿然不动,却很是可爱。可惜能找到的照片只有这么几张了,连那精致小城堡的照片是一张也没有了。

• 门票价格:14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Estrada da Pena,2710-609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乐园式浪漫城堡。

从摩尔人城堡走到佩纳宫,这山路倒是走的有几分累,lg一开始还说我们应该先坐车参观佩纳宫再往下走去摩尔人城堡比较省力气。不过后来发现还是我们的路线比较顺,因为参观完佩纳宫后巴士就直接往辛特拉宫的方向开回去了。

佩纳宫(Palacio da Pena)是葡萄牙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佩纳宫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乃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竣工于1885年,即费迪南德逝世那年。居住在此地区的其他达官显贵,按照同样的理念 建筑官邸,使得辛特拉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其公园与庭园风格更深深影响了后世的景观美化设计。于由于深具文化价值,佩纳宫于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佩纳宫可以坐小巴士上去,也可以自己走上去。小巴士另外买车票,一人3欧。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坐巴士上去啦。如果有时间,从售票处走到佩纳宫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大概走半小时左右,走走停停还可以看看风景。

我们去的时候佩纳宫外部在装修架起了钢筋架子,可以进去里面参观,有意思的是我看见了这个雕塑,感觉很像是中国的雕塑呀!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 14岁以下儿童3欧元; 残疾人4欧元
  • 电话:+351-21-9106650
  • 地址:Rua Barbosa do Bocage, Sintra 2710-567, Portugal
  • 简介:浪漫主义的宫殿、花园,走过27米的涸井和迷宫花园的花花世界。

位于葡萄牙辛特拉历史中心附近。作为辛特拉文化景观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如同这一地区的其他宫殿(如佩纳宫、蒙塞拉特宫和瑟特阿斯宫),它也是辛特拉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它包括浪漫主义的雷加莱拉宫(葡萄牙语:Palácio da Regaleira),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的绰号。

这个庄园是个很有趣的庄园,当然我们认为最有趣的地方不是那外表很有特色的建筑,而是庄园里很多的地洞,这些地洞大部分都没有装灯,如果胆子够大的游客可以自己打着手电在洞里摸索,非常有意思的是你从这个洞口进去等你出来的时候会发现进入了另外一番天地,好像小时候捉迷藏的感觉。lg对这个洞是赞不绝口,钻了好几条洞,不过我看着这黑乎乎的地洞是觉得好吓人,里面还阴冷阴冷的~

为了能赶上去罗卡角的班车,我们只能行色匆匆地结束了以上的参观,lg钻洞还没钻够呢~~

小贴士

罗卡角的班车一小时一趟,从辛特拉火车站开往罗卡角路上大约1小时左右,所以要算好来回时间不要错过回来的班车。

以下是来回的时刻表

所有来辛特拉的游客即使不去别的景点,罗卡角也是必去之处,因为这里就是陆地的尽头了,很有纪念意义,因此在火车站排队等车的人也是非常的多,越到后面的班车人就越多,如果没有位置坐要站一小时左右也是蛮辛苦的~而且大家也充分发扬了几乎不怎么排队的风格,车一来就呼啦啦地往上冲。。。。。。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在欧洲的“天涯海角”看潮起潮落,感受大西洋的波澜壮阔。

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过去人们认为里斯本就是大陆的最西端了,但是事实证明这里才是陆地的尽头。

纪念碑上写的那句话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翻译的很著名的那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在这照相纪念的人们络绎不绝,只能排队等候。

一望无际浩瀚的大西洋

虽然我们在陆地尽头的合影都丢完了,想起来也真是让人心痛的事,可是看看仅存的这些,也是一种淡淡的欣慰吧!

既然来到了陆地的尽头,那一定要给亲朋好友邮寄这里的明细片呀!不过罗卡角只有一个邮筒,不售卖任何明信片和邮票,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了带过来哟!这里售卖“到此一游”的证书,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买一份做纪念,非常大的一张~

• 门票价格:adult/under 5yr/concession €5/free/3
  • 开放时间:9.30am-8pm May–mid-Sep, 10am-6pm mid-Sep–Apr, last admission 1hr before closing
  • 地址:2710-405 Sintra, 葡萄牙

在罗卡角逛了大约有一个小时左右,看看风景,我们的午饭也是带的干粮解决了。从罗卡角回去辛特拉,看着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再逛了最后一个景点——梦思雷宫,英文叫“Monserrate公园”。梦思雷宫种植了很多植物,更像是个植物园,公园的草坪也非常美丽,感觉可以打高尔夫:)

开放时间以及门票价格

因为我们来的已经不算早了,公园里基本没有其他游客了。买票的时候问好最后一班回去的巴士是几点,不然我们可走不回火车站:)

公园里各种各样的植物,有些很像藏地密码中香巴拉的感觉。傍晚走在这些参天大树和我们很少见的的植物中,总有种阴森感。。。。。。

结束完在辛特拉小镇的最后一个景点参观,我们也顺利赶上了最后一趟回火车站的巴士。饥肠辘辘的我们火车站必胜客买了披萨吃,这个口味的披萨在国内没吃过呢,上面还有像朝天椒一类的东西,不过好好吃~也许是我们饿坏了吧~辛特拉小镇没有留意到超市,最后水喝完了,在必胜客买了一小瓶就好贵,不过披萨也比国内贵很多。

踏着夜色,回到里斯本。

夜色中的辛特拉火车站

第15天

不完美的完美

没有谁的人生是完美的,所以我们的旅程也并不完全一帆风顺。在即将愉快地结束了整个旅程时,我们要一大早乘坐飞机赶往巴塞罗那,原本的行程是安排去蒙锥克山,然后搭乘凌晨的航班回国。不过在出发之际,lg发现我把机票买错了,买成了昨天的飞机。。。。。这一消息可真是把我吓坏了,于是我们赶紧坐地铁赶往机场。在机场一打听,里斯本去往巴塞罗那的航空公司航线并没有那么多,付林航空当天已经全满。只有TAG航空公司还有票,可是最早也是下午3点起飞,票价2个人要630欧元,而我原来的机票才72欧元。。。。。。多么痛的领悟!可是这时候也没办法了,总比赶不上回国损失更大~于是在机场干等到了下午登机。登机时发现我们俩居然是头等舱,明明卖票的说我们是经济舱来着~

上午有雾,很多航班都延误了,到下午出发的时候天空终于晴朗了!

大家排队上飞机时,工作人员要求有些稍微大点的包要一起放在飞机的后面,我前面的一位女士不肯把包给工作人员,其实我也不愿意,因为我的包里都是一些怕压的东西,担心会压坏,于是在他们争论的过程中,我就混水摸鱼混上飞机了~~

好歹一顿安慰饭吧

飞机准点到了巴塞罗那,于是我们整理退税事宜,就在一起都看起来很顺利的时候,我们遭遇到了巴塞罗那机场的小偷,虽然丢失了很多贵重物品连同心爱的相片,但是比起这些,我们能平安回国总是好的~总比护照一起丢失更好,总比旅行一开始就被人偷好。。。。。。人生没有阿Q精神可怎么办呢?人生不是完美的,所以不完美的才是完美!这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经历之一吧!

没关系,下一站,我们还会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