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初春印尼海岛行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全家总动员】初春印尼海岛行

• 出发日期/2015/04/26

• 玩法/海滨海岛 踏春 美食 探险

前言

今年的家庭之旅,选择巴厘岛,纯属偶然。因为正好遇到公司有个巴厘岛的半自助游特价,又正好赶上清明节假期,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家庭之旅拉开序幕。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对巴厘岛长草。那时候看了朱莉娅罗伯茨演的《美食、祈祷与恋爱》,最后在巴厘岛拍的那一段戏早已深深映入心间。Liz骑着自行车穿过一片翠绿的梯田,来到一个极具异域风情的小宅子里见一位老者的画面在脑海里盘旋过多次。心目中的巴厘岛,有山,有海,有梯田,有佛,有雕刻,有美食。

这片在众多旅游评论中都被誉为“世界最美十大海岛”的土地早已让我魂牵梦绕。虽然,在做攻略时,看到大家都评价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但依旧对这里心存幻想,总觉得去一趟看看才知道。可事实证明,如今的巴厘岛已不再如梦中那般美好。商业化这个魔鬼将原本拥有一流自然和人文风光的小岛摧残得面目全非。当然,也可能因为这些年去过太多地方,看过太多风景,所以眼光和诉求都提高了。总之,巴厘岛从旅游的角度来说,是难以满足我们对人间天堂的要求的。可能这里的蓝天、碧海、沙滩、雨林都不算一流,但幸运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里都觉得幸福难喻。回想这趟巴厘岛之行,内心还是无比的快乐和难忘。就像《孤独星球》在介绍巴厘岛时的开篇第一句话那样:巴厘岛不止是一个目的地,而是一种心情,一份期盼,以及一颗热情似火的心。

~~~~特以此文纪念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巴厘岛留下的最美好的记忆~~~

【城市总览巴厘岛】

从地理位置上讲,巴厘岛为于印度尼西亚,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距印尼首都雅加达1000多公里。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平方公里。

从地势上讲,巴厘岛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

从宗教上讲,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宗教的影响也催生了巴厘岛独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巴厘岛有很多庙,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0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很喜欢巴厘岛的建筑和雕刻,很有特点也很精致。

从游玩上讲,因为旅游开发得早,所以这里有很丰富的活动,潜水和漂流是我觉得在巴厘岛最棒的体验。当然,东部原始的自然风光,一流的潜水体验,别致的庙宇建筑,精美的雕刻,独特的蜡染绘画,神秘而异域的音乐、歌舞,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在巴厘岛最难忘的经历。在巴厘岛,你可以轻松地感受一个亦动亦静的假期,其乐无穷。接下来,我就来总结一下这短短几天,我们眼中的巴厘岛吧~~~

巴厘岛作为热带地区,照理说应该有无数香甜可口的热带水果。可在巴厘岛的几天里,我们逛遍超市,水果店,也没有找到特别好吃的水果。这一点让我很是费解。后来和去过巴厘岛的朋友聊起这事,大家居然都是一样的感受。哈哈~~还以为在巴厘岛能被水果喂饱,结果就红心火龙果还算比较好吃。

第一次吃到蛇果。额~~~味道有点像菠萝蜜,欣赏不来~~~

第一次吃到这个水果,(忘了叫啥,当时还专门问了司机,记下了名字,回来又忘了。)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有果味儿的水果。味道就像在喝浓缩的果汁,特别足特别正的酸甜果味。可惜,我不知道这该怎么吃,因为果肉很厚还有很多筋,嚼不烂,只能像吃甘蔗一样,咀嚼味道。很神奇的水果~~~

巴厘岛的印尼美食,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整体感觉就是一锅酱。我们找了两家环境很好的印尼的餐厅品尝当地美味,一家在鱼塘里的茅屋吃海鲜,脚就悬空吊在水面上,环境很特别,吃得还算ok,比较有当地特色,但是性价比很低。人均消费在巴厘岛应该算很高的了。

另一家是在库塔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里,当时也是被环境吸引,看又是吃印尼菜的餐厅,就去感受一下。库塔那边的消费明显比别的地方都高,物价基本是其他区域的1.5到两倍。一餐下来,对印尼菜的印象也没怎么改观,感觉又是去吃环境的~~~

后来,我们也去感受了巴厘岛最著名的脏鸭餐。怎么说呢?还好吧~~~这次巴厘岛之行因为是半自助行,所以有好多餐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没有自己费尽心思去找餐厅,自然也难以遇到特别喜欢的餐厅和食物。不过好在我们全家在一起,心情特别好,吃什么都觉得香。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去。和你们在一起,感受世界的千变万化,就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在巴厘岛的这几天,我们一共去了十个海滩。按照我的喜欢程度,一一记录一下。蓝梦岛位于巴厘岛东南方,从巴厘岛的港口出发,乘船一个小时可以达到。可能因为距离稍远,商业化的脚步还没有将这里侵蚀。在这里,你估计能找到你梦想中的那个巴厘岛。在这次的半自助游行程中,有一天是去蓝梦岛出海,在巴厘岛参加一个一天的Cruise,早上九点从南部的港口上船,一小时后,船会停靠在蓝梦岛附近的海域,然后船上的游客需要换到另一艘娱乐船上活动。在那里,你可以无限次的浮浅,玩香蕉船,坐半潜艇船去看海底世界,也可以乘摆渡船上岛参观,这些都函盖在Cruise的行程中,包括午餐和无限畅饮的咖啡和茶都是免费的。当然,你也可以付费参加海上拖伞,深浅,冲浪等活动。那一天,X爸爸妈妈第一次尝试在海上浮浅,水性超好的他们,一学就会,埋头就见成群的小鱼和彩色的珊瑚,兴奋不已,玩得不亦乐乎。不得不说,蓝梦岛绝对是浮浅胜地,至少X同学是这么评价的:这里比澳洲的大堡礁强多了。

可唯一的遗憾是,X同学和X妈妈都严重晕船。去的路上,就已经消耗了一半体力,坐在船舱里,和海浪抗争。回去的路上,遇到暴风雨,一个小时的航程,让他们元气大伤,好不容易下了船,做完Spa,都没恢复过来。晕船的孩纸真心伤不起啊~~~

而我和老爸老妈则完全没事儿,楼上楼下到处跑,坐在甲板上晒太阳、吹风、伴着悠扬的音乐欢唱。我们在甲板上各种凹造型,留下了一组我很喜欢的照片,感觉温馨又自然。以下所有照片都是出自老爸的手机。

后来,我们坐着摆渡船,上岛参观。可能由于不便利的交通,蓝梦岛至今还很少有人造访,但是看着岛上正在修建的旅馆和度假村,就知道用不了两年,商业化这个魔鬼就会将这里毁于一旦。这份淳朴和清净将很快消失不见。

岛上织布的老人~~~

岛上的风铃,这种竹子做的风铃,在微风下能发出一种特别空灵的声音,很动听。可惜走的时候忘了买一个。

岛上的村庙。这里是村民集会的地方。

岛上的便利店都显得如此原始,卖着一些没啥卖相的水果和香料。

等船离岛的时候,还有热情的商家请大家喝免费的椰子水,招揽生意。在旅游业如此盛行,习惯宰客的巴厘岛实属难得~~~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在潜水圣地图兰本(Tulamben) 探索120 米长的USAT 自由号的残骸。

此行巴厘岛,最让人难忘的一项活动就是完成了深浅!最让人骄傲和敬佩的事情,就是65岁的X妈妈居然和我们一起体验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深浅!在巴厘岛的两天自由活动里,我们找了一位当地的司机,向他列出了我们在巴厘岛最想做的几件事,一番沟通后,我们决定专门找一天,开车去东部的潜水胜地--图兰奔(Tulamben)完成此行的一次壮举:深浅!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的内心住着一个冒险家,我渴望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感受刺激而特别的经历。深海潜水,一直都在我的to do list上。在澳洲,由于晕船,我和X同学错过了在大堡礁的深浅。在毛里求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又错过了。这次在巴厘岛,说什么也得去。一番鼓励和游说后,终于,四个老人中,看似最柔弱的X妈妈竟然成了最勇敢的人,下定决心要在65岁之前做一件疯狂的事,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一份难得的经历。从那以后,X妈妈变成了大家口中的英雄,一路在赞美声中度过。

图兰奔被誉为巴厘岛第一潜水胜地,原因是因为这里有一艘海底沉船。幸运的是,这艘沉船在近岸海底,这样我们就不用坐快艇出海深浅,免去了X同学的晕船之苦。图兰奔是巴厘岛东部沿岸附近的一大片区域,这里最大的吸引力来自近岸海底的一艘旧船----在二战中沉没的”自由号“(Liberty)。在这里,有很多潜水学校,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那天去潜水的人很少,习惯了在巴厘岛南岸看到人山人海的游客,这里的这份清净让人格外珍惜。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巴厘岛该有的模样。

其实,起初,带老妈潜水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年龄在那儿,身体状况自然是无法和年轻人比,又是第一次深浅,总还是担心她的身体会有状况。可是在潜水学校里,教练很认真地教我们,一个劲儿地鼓励妈妈要勇敢,并且派了一对一的贴身保护教练,全程跟着老妈,我们才稍微放心。在练习的时候,老妈紧张得庐山瀑布汗狂飙,内心各种忐忑,最后还是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现在想来,都还想为老妈狂点32个赞。特别喜欢X妈妈的这张照片,感觉她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无畏的时光,感受丰富多彩的人生!真心好棒!

英雄凯旋,潜水归来~~~相信这次的巴厘岛之行对于X妈妈来说是无比难忘的,因为她在65岁的时候完成了自己35岁时候都不敢想象和参与的活动,从此,人生又多了一次难得的经历~~~

【偶遇的风景】

从图兰奔回酒店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lookout。在那里,往左是阿贡火山,往右的碧蓝的印度洋。虽然称不上是一个景点,但是我却特别喜欢这份自然与原始。比起西南部那些赫赫有名,但却开发过度,满是游客,满是垃圾的海滩,东部的安静、自然才更能代表巴厘岛的美。

总之,在巴厘岛,只要远离景点,远离人群,就能看到它的本来面目,这才是大自然馈赠给这个富饶小岛的礼物。

可惜阿贡火山那一面是逆光,无法用相机去扑捉和记录它的模样。途中,随便扫了一眼巴厘岛的水稻梯田。虽说不上壮观和独特,但是这满眼绿色,还是能让人感受到这个小岛的独特韵味。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到巴厘岛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金巴兰海滩,想要欣赏一场号称世界十大落日美景的金巴兰日落。可惜在巴厘岛,越是有名的地方,越是坑爹。商业化带来的污染毁掉了巴厘岛最著名的海滩。沙滩上支起了一排排的烧烤摊和大排档,大量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不夸张地说,金巴兰海滩是我见过最脏的海滩,没有之一。

在这里拍照,需要各种找角度,努力避开满是垃圾的沙滩,努力留下一副传说中的世界十大最美落日观赏地的模样~~~

巴厘岛旅游过度开发的弊端除了污染严重,还有一个就是特别势力,几乎所有好的海滩都成为了酒店或权贵的私人海滩。能够供游人免费参观和玩耍的往往都已经面目全非。本来对金巴兰海滩很失望,可后来还是等到了一抹霞光染红整个天空。找到一处还算干净的地方,拍了一组还不错的夕阳风光~~

和妈妈在金巴兰海滩的这组合影很喜欢~~~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在想,可能是我对那里的成见太大,要努力去看到事物美好的那一面。画面中的金巴兰海滩其实也挺美的~

第2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情人崖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既然是景点,你懂得,必然是三流。也不知是谁给原本好好的这里安放了一个忠贞恋人跳崖殉情的桥段,就让一个原本普通的断崖变成了小岛的代名词。但说实话,在巴厘岛的众多三流景点中,情人崖要算最好的了。站在情人崖上,往下望,乌鲁瓦图海滩应该是我在巴厘岛见过的最好的海滩。清澈碧蓝的海水,看上去干净柔软的沙滩,虽说不上是世界顶级海滩,但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作为著名旅游景点,情人崖前的“小公园”打理得还真是不错。碧草蓝天在阳光下显得特别鲜亮,美不胜收。

和家人们在这里架起三脚架,完成了我们的第一组合照。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觉得特别喜欢。满满的都是爱的味道~~~

自从立誓不想再让全家福的背景只有机场候机厅后,我和爸爸妈妈就慢慢有了好多美美的合照。真希望能常常陪伴在你们左右,天天看到你们如此灿烂的笑脸。

X同学拍得这组荷花很棒。光感,虚化都淋漓尽致,无懈可击~~

巴厘岛的猴子真心是无处不在。情人崖就时不时有猴群过来讨食。

这张抓拍极赞~~~超级生动~~~

• 地址:Jl. Melasti, Banjar Kelod,巴厘省
  • 简介:Jumana Bali Ungasan Resort,是一所全泳池的豪华别墅度假村,坐落在巴厘岛最南端靠近乌鲁瓦图寺的悬崖上,靠近努沙杜瓦海滩,距离金巴兰湾约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入住于此,您可轻松感受海洋的魅力,拥有浪漫

大家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起初还不以为然。在去巴厘岛之前,我一直不太在意酒店,总觉得出去旅行,酒店不就是晚上回去睡个觉的地方吗,白天也不在酒店玩,用不着订太好吧。可这次去了巴厘岛,我才彻底颠覆了对酒店的要求。在巴厘岛,酒店实在太太太重要。在看了别人家的酒店后,我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真心不该图省事和省钱,报这个半自助游。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自己定酒店。相信我,来巴厘岛,一定要住在海边的一流度假村酒店,这是物有所值的,这一定能让你的巴厘岛旅行有质的飞跃。

悦榕庄的海边泳池和海滩是只有住店客人才能去的,我们这种过客,只能看看,饱饱眼福。

希尔顿巴厘岛乌加山尤马纳度假酒店(Jumana Bali Ungasan Resort Managed by Hilton)图片

酒店和人一样,都不能比。看完别人家的酒店,真心不想再回去。不过羡慕归羡慕,攒足经验就行。下一次家庭之旅,我一定要定一个超赞的海边酒店来弥补这次的遗憾。还是好好享受在悦榕庄的这悠闲下午茶时光吧,不能辜负这美好阳光和风景。

喝完下午茶,在悦榕庄里逛逛,植被都修建得很精致,真的挺美的~~~

妈妈们的美照~~~

架起脚架,来组合照~~

原本是让大家1,2,3一起跳,结果,大家都不在一个频率上,不过最后出的这张照片倒是蛮有意思,特别自然和开心~~

【夕阳无限好】

在巴厘岛的几天,我们分别在三个不同的海滩看了三次日落。虽然都算不上一流落日风光,但是能和家人在一起,并肩坐在海滩边欣赏一场夕阳,是人间再美不过的风景了。

这里有个发呆亭。坐在亭中,放空身心,静静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这才是在巴厘岛该有的生活~~

第3天

• 电话:+62 812-4618-1390
  • 地址:Serangan Island, Serangan, Bali
  • 简介:参观岛上的海龟中心,与巨型海龟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南湾海龟岛是我们的半自助游行程中,跟团游部分的第一站,虽然整个团就我们六个人,照理说是私人小团,应该玩得不错。可我们对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实在有些大跌眼镜。其中最坑爹景点要数这个所谓的海龟岛。当我们到达南湾的时候,就傻了,感觉这里是一个中国旅行社专门开发给中国游客消费水上项目的场所。海滩上乌泱泱的全是人,而且全是说着各地方言的中国游客。我都恍惚觉得自己到了三亚,不会坐8个多小时飞机,跑去三亚玩儿吧。海滩上有各种水上项目,因为人太多了,都不想去玩。

大家在这里坐玻璃船,20分钟后,到达一个小岛,与其说是一个小岛,不如说是一个几十平米左右的平台,平台上养了3只小海龟,一只变色龙,一条大蟒蛇,一只蝙蝠和几个拼命给你拍照的当地人(主要是为了让你买照片)。难道养三只海龟就能叫所谓的“海龟岛”?太坑爹了。。。。。。

上岛还要交每人10000印尼盾的小费,虽然钱不多,但是觉得浪费半天时间。当然啦,出来玩嘛,既来之,则安之。来都来了,还是得和这些小动物好好互动一下啊~~~也趁着这机会,第一次和海龟亲密接触,还是有点意思~~~

虽然蟒蛇的嘴被缠住了,但还是快吓尿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用作祭祀海神。海神庙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几乎所有的巴厘岛攻略上都有提及。但是真正身临其境,还是有点大跌眼镜。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这海神庙也太简陋了吧~~~其实巴厘岛有很多不错的庙宇却无人问津。如果时间允许,真的该放弃来这著名景点,而去逛逛那些极具特色的印度教庙宇。

据说每逢潮涨之时,海神庙所处的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海神庙不让进去,只能在下面远远观看。海神庙虽然不怎么样,但这里的浪挺大,在那里踏踏浪倒也蛮好玩。

• 电话:+62 85-100979184,+62 857-3903-9126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 No.31,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阿勇河漂流是巴厘岛的保留旅游项目,看到很多攻略上写:许多游客感慨,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所以感受一次惊险刺激的阿勇河漂流成为我们在巴厘岛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阿勇河(Ayung River)河长12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在这里可以参加漂流的公司有很多,漂流时间也各不相同。我们是当地司机带我们去的,价格是35美金/人,时间是2个多小时。

到了漂流公司,会有专门的水上教练陪同,然后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一切准备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

开始还以为到了就能漂流,谁知从漂流公司走到漂流起点,需要走至少半个小时的山路。虽说一路都是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很是美丽,但是这对于腿脚不太灵光的老爸老妈们来说真心不是件容易的事。下山的路有多长我不知道,但我们走了近一个小时,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搀扶,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

看到阿勇河的那一刹那,简直要开心得雀跃起来!一艘橡皮艇上,最多可以乘坐6人,我们一家人正好一艘船,在教练的带领下出发!

开始水很平静,不一会儿水就有坡度了。一路上根据教练的要求,有时要一起往前划,有时往后划,有时要紧紧抓住船边的绳子不动,小船随着水流左摇右转,上蹿下跳,不时地还会冲进一个个小瀑布被淋成落汤鸡。整个漂流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

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喊着口号,或是费力前行,或是惊叫闯过一个个险滩,惊险刺激,又其乐无穷。

4月,雨季刚过,虽然阿勇河不是汛期,也不是涨水最高的时候,但是在一个落差很高的急流点,坐在最前排的X同学突然掉进河里,大家各种惊吓。他试着抓着橡皮艇的绳子爬上来,几次都失败,后来教练也被拽了下去,才发现幸亏河水不及人高。X同学重新回到船上,不久后,他发现:左手的结婚戒指不见了~~~~~~估计是抓着绳子爬上船的时候给滑掉了~~~。。。。。。这次漂流的损失大~。。。不过我安慰他:心中有戒,胜过手上有戒。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

【小憩】

到了目的地,整个人都湿透了。在漂流公司可以淋浴,换衣服,还会赠送一顿午餐。吃得比较简单,但是刚刚消耗了大量体力,这个时候吃嘛嘛香。餐厅的环境挺好的,窗外是碧绿的梯田,满眼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餐厅外有很多这个神奇的热带植物,不知这是花还是果,但我想一定很甜吧,不然怎么蚂蚁那么喜欢~~~

我们刚漂完流,巴厘岛就下起了暴雨,正好在餐厅躲雨,X同学拍了一张很生动的雨中风景。

然后又给我们随手拍了几张超有feel的照片。

第4天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心,这里应该是巴厘岛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我在巴厘岛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前往乌布的路上,到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风景如画。进入乌布中心,到处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怪异小店和咖啡馆,妙趣横生。这里有乌布皇宫,也有热闹的集市,这里有安详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带来的强烈冲击,让人觉得新奇。

皇宫坐落在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皇宫里面居住着皇族的后裔,但是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

乌布皇宫对外开放参观的部分很小,大抵就是走马观花地看一眼巴厘岛的建筑风格。其实在巴厘岛的大街小巷里,完全不缺乏这样有代表性又精致的建筑。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乌布皇宫的对面就是乌布市场。在这里你可以疯狂砍价,疯狂烧瓶。这里有很多充满异域色彩的纪念品可以购买,可惜我们下手太慢,本以为这样的景点买不到好东西,谁知道,巴厘岛唯一能购物的好去处就在这里。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只要你擦亮眼,一定能够淘到好东西。不要像我们一样,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才能追悔莫及啊~~~

在乌布市场唯一的收获就是这个木雕的面具,当时是想买来凹造型用,谁知道成了我们为数不多的纪念品~~~

【特色酒店】

在乌布市场里,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酷的酒店,和我在《美食、祈祷和恋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我们在酒店里玩了很久,我各种想搬过来住,最后还是忍住了。如果下次来巴厘岛,我一定会住这里,实在是太有特点了。

这家酒店里真的处处都是艺术,不管是园林设计,布局,石雕,样样都是精品,让人欣喜不已~~

这酒店真心是一进来就不想出去,我在里面各种拍照,各种兴奋~~~

如果有机会,再来巴厘岛,一定要多换几家酒店。要住在乌布的这种极具特点的民居里,也要住在梯田上的度假村里,还要去拥有顶级私人海滩的海边酒店小憩两晚,总之巴厘岛拥有一流的酒店绝对不是吹的,可惜我们没有好好感受,实在是遗憾~~~

【探秘猫屎咖啡】

巴厘岛不但天然景色优美迷人,其文化和社会风俗习惯的丰富多彩也驰名于世。在印尼的众多特产中,最有名的应该要数大名鼎鼎的“猫屎咖啡”吧。虽然猫屎咖啡产于苏门答腊,但旅游业发展如此旺盛的巴厘岛,怎会放过这样一个赚钱的好机会。借着猫屎咖啡之热,这里的咖啡工厂、咖啡农场此起彼伏。由于X爸爸妈妈是狂热的咖啡爱好者,咖啡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因此寻觅正宗的猫屎咖啡自然成为我们此行巴厘岛的重要行程之一。在巴厘岛,我们一共去过两个咖啡工厂,一个是金麒麟,还有一个是local的咖啡农场。

工厂的接待人员会先给大家普及咖啡的常识,然后可以免费品尝普通的巴厘岛咖啡,但是猫屎咖啡是不给免费品尝的哦~~不管你是咖啡的爱好者或者对这个完全不感冒,反正玩累了,正好进去逛逛,休息休息还是不错的~~~比较下来,我们觉得金麒麟的忽悠成分太重,价格也太高,最后没有购买。

农场的环境很棒,各种神奇的植物和精美的石雕,让人觉得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麝香猫~~~就是这小东西的粑粑成就了世界上最贵最香醇的咖啡豆~

猫屎咖啡(Kopi Luwak),是由印尼椰子猫(一种麝香猫)的粪便作为原料所生产,故叫“猫屎咖啡”。该种动物主要以咖啡豆为食,在椰子猫胃里完成发酵后,破坏蛋白质,产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的苦涩味会降低,再排出来的粪便便是主要原料,由于咖啡豆不能被消化,会被排泄出来,经过清洗、烘培后就成了猫屎咖啡。咖啡评论家克里斯鲁宾说,“酒香是如此的丰富与强烈,咖啡又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浓郁,几乎像是糖浆一样。它的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并长时间地在舌头上徘徊,纯净的回味。“

逛完农场,买好咖啡,一家人坐在农场的亭子里,品尝着巴厘岛的各种特色饮品,感觉棒棒哒疯狂六人行---热辣巴厘岛之旅~~~~~~在这里第一次喝到传说中的猫屎咖啡,我对咖啡没有研究,也不太懂,反正我是没喝出啥特别来。

【探秘石雕】

巴厘的雕刻(木雕、石雕)以其精湛的技艺,独特的风格遐迩闻名。在岛上处处可见木石的精美雕像和浮雕,因此,该岛又有“艺术之岛”之誉。玛斯是巴厘岛岛著名的木雕中心,马斯村也叫木雕村。酷爱雕刻艺术的X同学一心想在巴厘岛淘到几件艺术珍宝,于是我们让当地司机带我们来到木雕村和石雕村淘宝。不知是我们没找对地方,还是因为这里太有名而变成了专宰游客的地方,逛了几家木雕店下来,基本都是开的天价。X同学大失所望,不断感慨看来雕刻只能去印度买了。巴厘岛是无望了。

巴厘岛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雕刻精美的石雕。在石雕村里,有好多喜欢的作品,可惜都太大太重,根本搬不走。后来我们买了一尊小石佛作为纪念。那些大型的精美雕件就留在照片里慢慢回味吧~~~

各种精美浮雕随处可见~~~

这似乎是很具当地代表的神灵雕刻,到处都会见到,很传神~~~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库塔海滩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因为堵车,原本以为会错过最后一天的库塔落日。最后赶在天黑前半小时抵达库塔海滩。最美的落日时分已经过去,太阳留着最后一丝余光染红了天空。下车时太急,忘记带三脚架,只好由X同学掌镜,为我们留下一了组浪漫无比的库塔夕阳美照~

【后记】

巴厘岛之行圆满结束,一年一度的家庭幸福之旅落幕。回到北京已经两周,但是和你们在热辣的巴厘岛的点点经历还历历在目。多么希望,能一直牵着你们的手看这万千世界,纷繁美丽。多么希望,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能够天天在一起。多么希望,你们都健康、快乐每一天。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期待和你们一起继续书写最美好最幸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