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基友三清山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1/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四个好基友随性游玩,走哪看哪。攻略很多,也没有细细研究就踏上高铁,去往早已心往的美丽之地。为什么说随性呢?第一天到了玉山县,我们随机定下住在玉山的锦江之星,超划算,且临江,人均才60(住宿),真的感觉物价指数好low。。第二天一直爬到天黑,以为三清宫有帐篷租,结果傻眼了,后来无意中找到了气象监测站,找到了只有两张床铺的小宾馆,总算没有在黑暗中苦苦摸索。总的来说,借助手机超强悍的搜索功能,玩好吃好睡好,完美的旅行。。。。

冲锋衣,登山杖,手套,干粮,水,饮料。山上也有,贵一点。

山上山下均有,如果不看日出,建议住山下,不差钱的自便。此外,三清宫景区提供帐篷区域,说有出租帐篷的商户,但是我们此行未见,多是自备,不过看好季节,不要冻坏了。

杭州出发,高铁到玉山南,1.5小时,公交到汽车站,中巴至三清山景区脚下,1.5-2小时,17元。

火车票free,中巴来回34,门票150,联票220左右(索道),住宿(60+150每人,山上条件恶劣一点),干粮。。。

玉山县城品尝了胡家菜,大众点评上有的,味道不错。

第1天

闲逛玉山县城

第一天没什么可说的,到玉山已经下午四点了,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黄牛,坚决不搭理。果断上了去县城的公交,其实我们还没有定好住哪儿,半路感觉到了县城中心就下车了。万能的去哪儿网,找了锦江之星酒店(玉山县三清山店),位置极佳,价格超low,住的很舒服。

玉山南高铁站人流不是很多。

一下车就在站台对面的美景,顿时心情大好,还可以看到很多飞鹄,是不是这种鸟这么叫的。。。。

锦江之星俯视图

第2天

没有乘坐索道

我们拒绝了索道,选择了爬山,路上人很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呼吸空气,还可以慢悠悠的尽情欣赏沿路风景。

早上起来的早点,味道相当不错,在锦江之星附件。

选择了南部景区上山

沿路小亭子

曾经这里很热闹,游客必经之地,现在基本用索道,很冷清,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很少很少。

• 简介:寿园景区位于三清山南麓,以祥寿文化为主题的景区。万景区内奇峰巧石天然浑成,仙峰秀色中蕴涵着中国传统祥寿文化和道家修身养性之道。整个景区就如同一座天然盆景,景区内景点以精致神韵见长,各景点景观契合祥寿文

园区不大,必到景点,有个万寿台不错。

万寿台上可以欣赏到的风景,小壮观。

随拍

阳光海岸

小伙伴爬得很开心,有点陡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三清山内
  • 简介:漫步于阳光海岸之上,远处高山石林等壮丽景观尽收眼底。

其实我们并没有怎么仔细观赏,路上一直在下雨,影响了我们观赏的心情,所以,我们更在意的是不停的爬阶梯。很快到了天门山庄问了下住宿价格要598,看看这个天气估计第二天也看不了日出了,索性就继续往里走。游客们都是下山的时间,往里走的游客就我们四个,好像整座山是我们的,有点孤独,幸好路上还遇到零星的驴友。真是羡慕他们,有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可以一起背着帐篷走天下,我们什么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朋友,我喜欢这样的行走方式,喜欢这样看看大好河山。

仙人指路

阳光海岸

巨蟒出山

到了栈道,可以领略更雄壮的景色。

玻璃栈道,兴奋ing。。。。

• 门票价格:包含在三清山风景区门票内,旺季150元,淡季130元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景区东北角

到了三清宫,已经大门紧闭,原本以为就是这样的,后来才知道里面是有道姑的。哈哈,恕我无知。。。。草草看了一下,也没发现有租帐篷的,真是有种无处安生的预感,这下把队伍带惨了。天色已晚,马上就要黑了,此地已有一两对驴友在支帐篷,打听了下,居然说附近有小旅馆。欣喜若狂,再次摸索,看到了气象监测站的小路,顺着小路进去有座小房子,里面有灯,敲门,问询,有房间,啊哈,终于找到住处了。但里面一看,条件确实很差,没有卫生间,没有电视,没有空调,该死的还很潮,不管了,今晚就这里了,也无处可去了。晚饭吃的也很离奇,居然在里面还碰到了和我们一样境遇的游客,攀谈甚欢,好像久逢再聚的老友。这里的价格也是滑稽的,蔬菜38,西红柿炒鸡蛋48,(居然还断货)蘑菇炒肉片58,都要,有口热饭吃比住帐篷好多了。

第3天

大雾弥漫

一路过来都是大雾包围,没啥风景好看的了,选择了东部的索道下山,基本是原路返回。愉快旅程就此结束。

迷雾中的仙人指路,这种天气确实需要指路

别了,三清山,下次我还会回来,看看你日出之美。

这张图挺好用,希望能帮到过路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