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的风铃

攻略   >  加德满都旅游攻略   >  加德满都的风铃

• 出发日期/2015/11/07

前言

汪峰有一首歌叫做《加德满都的风铃》,歌曲中描述了倾听风铃的声音对加德满都的想象,汪峰有很多的歌曲描写爱情,描写人生的各种百态,我听着这首歌曲跟随大巴车进入了加德满都。

到达加都的那天是下午的黄昏了,大街小巷的人群涌动,在一场大雨过后显得清新了很多。加都的街道都是一条小小的巷子狭长而窄小,满大街的叫卖声以及各类小贩在人群中穿梭。景象甚是一番热闹,却又觉得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我从人群中穿梭而来,又从人群中穿梭而去,只是为了寻找那一杯让人留恋的酸奶。走在街道的尽头,很多男人围坐在一起串珠链,凑近看发现,把那一粒粒细小的红色沙珠一个个接连串起来。在雨后太阳的照耀下,一个个在太阳下熠熠生辉。

酸奶店的小哥甚是热情,一杯酸奶盛的满满的,酸奶是慕名而来的,可具体的街道却也忘记了。我喜欢酸奶吃过很多地方的酸奶,时至今日记起来依然觉得加德满都的那杯酸奶让我最回味无穷和留恋。加都的酸奶不想拉萨的那样腥不想青海的那样酸,不用加糖也不酸涩,加少许糖也能留有余味在舌尖。

加都的人都很安详,没有人要着急的向前走,这里的出租车都像是奥拓一样的车型在狭长的街道里来回自由的穿梭。到处都是推着自行车来回走动的卖水果的 小贩,加都的水果非常甜,个大又很便宜。每个小贩都一种哀求的眼神望着那些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们,希望他们能够施舍购买。买了三个大的青芒果差不多花掉人民币11元左右。芒果非常甜,又各个饱满。

加德满都是一个1000多年的老城了,这里每天都有很多全国各地来的背包客汇聚于此,丰富着这里的文化生活和独特的气息。杜巴广场里肆意而飞的鸽子也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广场角落的边上有一群妇人在做祈祷,她们穿着沙丽,脱去鞋子在大树下商议着,讨论着,祈祷着。每个人的额头都被点了红色的吉祥痣,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片安静祥和的面目。后来我时常想起这样祥和的面孔,只是后来的后来我就很少再见到这样的面庞了。

前面有过两个穿着鲜艳颜色沙丽的女孩,鼻钉上一颗彩色水晶饰品发出五彩的光芒,随着她移动的步伐一步步向前走,不知道这样年轻的姑娘生活在这世界上幸福度最高的国度里会是什么样的一种生活状态。

对面的路边摊有一个卖菜的妇人,蔬菜的种类很少,只有一种瓜和一堆果子还有一堆小零食看起来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妇人依靠在后边转红色的墙上,光着脚一身土色的衣服,看起来脏脏的。与这加德满都的环境融合在一起,和谐,相融。

加德满都原名康普提尔,被誉为光明之城,在这个古老安静的城里,一切都这样的祥和安宁。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扰,只是地震后我再也没有回去过,不知道那篇曾经祥和的一片大地现在是否依然。